2015年七月从北疆到南疆包车自由行

攻略   >  巴音郭楞旅游攻略   >  2015年七月从北疆到南疆包车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自驾 摄影 探险

前言

穿行北疆南疆

包车费用:每天800

人生低谷时期一次寻找灵魂的自由行。从北疆到南疆,跟随老新疆穿行~特别要说说这次旅行的住宿,我们都是当天到了一个地方再找酒店,有的地方可能连客栈都称不上。为什么不提前做好预定呢?这是有原因的,我们走的是独库公路,众所周知,独库公路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路上一旦出现状况,有可能就会在原地停留一天一夜。所以我们是走到哪儿算哪儿。

第1天伊犁(7月21号)

7/21上海——乌鲁木齐(转)——伊犁

食:烤全羊。食:伊犁市内有歌舞表演的一家饭店(具体忘了,到了那里大众一下就有了)

宿:伊犁宾馆。宾馆就要住老的,没有装修污染,在那里偶遇了一位新疆女警察,我们还成为了朋友。

此外,去的时候恰逢开斋节,新疆朋友告诉我们日出以后,至太阳西下,整个白天无论怎样饥渴,滴水不饮,粒米不沾,平日抽烟的 人也要暂时戒烟。此外,还要求穆斯林们在斋月里克制一切私欲,断绝一切邪念,以示笃信真主安拉。小孩、老弱病人和孕妇可以不守斋。

第2天昭苏(7月22号)

从伊犁到67团

67团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上,领略了边疆之边的肃穆。

食:山里野味

宿:昭苏

下午前往兵团驻扎地

路上车子还坏了,幸亏是两部车,所以说走独库公路是绝对不能独车前行的。

兵团驻扎地,没有想象中的军人,都是穿着普通的民兵,还有简陋的房子。

山林中纯天然的果木木材烤制而成的羊肉,飘洒着自然的木材香味,怎一个香字了得。

散养在山林里的羊肉,在美味面前,减肥都滚远点吧,哈哈哈

山鸡

马奶子酒

入乡随俗.......(去新疆一定要不怕脏,先自己恶补下脑洞吧)

从67团进入昭苏县

昭苏是新疆的避暑圣地,每年夏天来此避暑的车辆不计其数。

一路上翻山越岭,海拔一路升高。

路过帐篷饭店,垫垫肚子

晚上十来点钟的县城还是那么热闹

朋友就要与我们分别了,今晚不醉不归!

当地的特色酒,我已经忘了你的味道,请再让我亲近你一次!

小时候的味道,你懂得~

第3天昭苏(7月23号)

地点:昭苏。 景点:薰衣草园、油菜花田、国际赛马场

来到昭苏,离开昭苏!谁是乌孙的王,谁是乌孙的汗!你是谁?你在哪?!

薰衣草是新疆的特产,昭苏又以油菜花闻名遐迩。那天,恰逢赛马比赛进行时,感受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地点:昭苏。   景点:薰衣草园、油菜花田、国际赛马场图片

第一次骑马,吓死宝宝了~这是收费的哦,100块半个小时,可自由选择

第4天巩留县(7月24号)

住宿:巩留县

巩乃斯沟。一碗奥灶面配红酒。晩上电闪雷鸣暴雨像石头敲打屋顶,不知道217国道上昨晚水量怎样,希望不要有塌方。岀发,上山,插向独库公路。

途径一宝马养殖地,据说这里的马儿都是纯种血统,身价不菲

宿:巩乃斯公寓

从昭苏到巩留县的路线也是临时决定的,因为雨季过了没多久,山林里的水流如果很急的话,前方就很有可能会遇上泥石流,所幸,我们选的路线水量还是比较正常的。

当天来已经住满,还是脱了朋友好不容易要了几节车厢式的房间。夜晚的巩乃斯特别凉快,有种入了深秋的感觉。

散养鸡推荐,一只鸡可以装满满两大盆,山里人真是实在!

第5天巴音布鲁克(7月25号)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宿:到了八音巴鲁克镇临时找的旅店,这里酒店挺多,毕竟是个旅游之镇。

第6天克孜尔乡(7月26号)

穿越巴音布鲁克

穿越巴音布鲁克。从独库公路斜插上蒙古牧人的春牧场,草黄狼肥白云成朵,牦牛静黙,在我蒙古兄弟自家的大草原上旱獭与狐狸与洞穴齐飞,与我汉蒙回混血的小马哥同行在冰川之下,马头直指向冰川的西北方向。

• 地址: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克孜尔乡东南约7公里木扎提河北岸明屋达格山断崖上

住宿的地方,很干净很舒适

第7天阿克苏地区-拜城县(7月27号)

拜城县

这是南疆地区,传说中比较混乱的地方,但是2015年去的时候,我们经过南北疆交界处的关卡时也没有对客运车辆进行搜车检查,当年的治安还算好的。

以下是路过的地方:

羊肉烤包子特别的香,0.5元一个,没有任何防腐剂,两个淳朴的孩子打小就在做生意,很害羞的模样,南疆的水果可是出奇的好吃,尤其是南疆哈密瓜!!!水果便宜到爆,便宜的简直像捡来的

第8天阿拉尔市(7月28号)

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堡纪念馆

到达阿拉尔市,仿佛从远古回到了文明。

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堡纪念馆 图片

第9、10天阿克苏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

食:兵团里饲养的黑猪肉

这一天特别有意思,我们开着丰田越野车在沙漠里驰骋,从一个沙坡冲向平面,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