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情怀——宝岛台湾

攻略   >  郑州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情怀——宝岛台湾

• 出发日期/2017/06/2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郑州—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郑州

一直很想去台湾,但作为学生时间不太自由,寒假要留在家里过年暑假太热又容易遇到台风季和雨季,但今年暑假还是狠下心来买了往返的直飞票去了,但台湾6,7月份真的很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避暑。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给大家讲述我在台湾8天的行程,算是一趟美食海岛游。

通行证,入台证,机票,民宿,交通,通讯,视频

1.通行证:如果大家确定要去台湾的话,一定要提前办台湾通行证(可以理解为护照)和入台证(可以理解为签证),

2.通行证:通行证要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现在的通行证已经变成一张卡了如果近期要去的话要让他们给你签注(自由行是G签)现在郑州可以网上预约办证很方便的,但办事大厅中午会关门下午一点会继续办公,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自己去大厅排号。

3.入台证:入台证要找旅行社办(某宝上也可以代办入台证价钱比较便宜,但等待的时间比较长)

4.机票:可以买往返的,提前买会比较便宜

5.住宿:台湾民宿业已经发展的很好了,大家不一定要住饭店也可以住民宿,民宿价格不一看自己的选择了。民宿推荐用Airbnb(爱彼迎),饭店(内地酒店)的话推荐Booking(有青年旅社和星级饭店)

6.交通:选择住的地方的时候一定要看附近有没有捷运,台湾出行坐捷运最方便。

7.交通:从机场出来可以坐机场捷运,停的站比普通站少大概只停4站,在出境大厅一定要仔细看是紫色的牌子。

8.通信方式:可以在国内开通台湾漫游,也可以在机场买电话卡;但个人比较推荐租一个随身WIFI(但手机在台湾是没有信号的)随身WIFI可以在郑州取还也可以在桃园机场取还(某宝上就有买的,一天不到10块钱,但电量不一定会很足,所以一定要带充电宝哦,但不要超过2000毫安)

10.视频软件:国内很多视频在台湾是看不了的,有版权限制,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11.建议办悠游卡,很多地方都会用到。

Day1启程去台北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虽然只提前了两天,但往返票还是挺便宜的大概一千多一点,建议买华夏航空或长荣航空的机票(价格实惠,航班多),买了晚上的飞机。飞台湾也算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七点多的飞机两个多小时就飞到台湾了。

在飞机上看夕阳,挺美的。

到台湾就已经晚上了直接去民宿了,民宿在台北一定要推荐这家先放图给大家看看。

这家民俗东西很全,房间大小还可以,有浴室(不是干湿分开的,但很干净) 一张大床一个沙发床(沙发床是4个人来才会打开,因为价格不同)和阳台 阳台上有洗衣机 冰箱和晾衣服的地方 房东也有准备洗衣液和小零食,小柜子里面有垃圾袋和喝水杯子 房东还贴心准备了随身WIFI,房间也很干净也有准备雨具,反正东西很全,房东人也很Nice会给你发从捷运站到民宿的地图 微信可以随时联系,来台北可以准他们家哦。

Day2在台北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前一天在机场办完手续就已经很晚了,坐了最后一班捷运到台北车站(因为第一次去台湾还是自由行,不知道有桃园机场捷运直接到台北车站,坐了普通捷运时间很久大概1小时,到了台北车站已经没有捷运去西门了因为订的民俗在西门,但台湾人民很热情虽然很晚了但还是把我们带到了民宿,是一个晚上散步的老伯伯和他女儿,还一直给我们唱小苹果,很可爱也很热情。)所以第二天就一觉睡到了中午。

现在步入正题,起床化了个妆就去觅食了(本人吃货一枚)第一站就去了淡水老街准备看个夕阳再去士林夜市觅食。

淡水美食:

温州馄饨老店有周杰伦套餐,喜欢杰伦的可以来吃一下,此店在老街街头。

鱼丸汤很好吃,汤很清香鱼丸是手工打的很劲道

鱼丸隔壁就是阿给,个人不太喜欢,阿给就是油豆腐包粉丝 如果喜欢可以尝试一下,的个人不推荐。

炸虾饺 感觉有一点炸老了 但味道还是很好的。

铁蛋和酸梅汤是挨着的 铁蛋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 台湾的酸梅汤都是带点盐味的。

接着就去看渔人码头的夕阳了

看完就去吃士林夜市了 士林夜市是台北名气最大的但人真的很多,是真的很多 很多,不太推荐去了 吃的东西别的夜市也都有 如果想去看看也可以去 坐捷运到士林站或剑潭站下都可以 士林夜市在两站的中间 从剑潭站下可能会少走一点。

放图啦:

柠檬加爱玉很好喝

鸡翅包饭和鸡腿包饭都很好吃

台湾的美食都带甜味个人很喜欢,逛完夜市吃饱喝足就该回去睡觉了。

Day3出发去花莲

自强夜市 公正包子铺

早上起床退房去台北车站买了车票去花莲,去花莲还是吃夜市没有景点。住了一晚 民宿价格挺实惠的两百多近三百 是在Booking上订的五指山民宿,离公正包子铺和自强夜市都挺近的(现在花莲的夜市是四个连在一起了)

等台铁:

放民宿的图给大家:

老板娘知道是女生入住,就准备了这间房,很可爱哦。把行李放下就去夜市了,顺路去了公正包子铺和周家蒸饺。

自强夜市 公正包子铺图片

包子皮甜甜的,肉馅很香,挺不错的。

夜市很大但人并不多

随处都有歌手和原住民唱歌。

雪花冰真的很不错哦,芒果的卖的最好去的晚了卖完了,吃的草莓的有草莓果粒,酸酸甜甜的很不错。(所有雪花冰里面都有新鲜水果或果仁,看个人喜好了)没吃到芒果的挺遗憾的。

自强夜市 公正包子铺图片

棺材板名字不好听,但味道真的很好,建议黑椒牛柳哦。

鲁肉饭不油腻挺好吃的。

蛤仔煎感觉一般,喜欢吃的可以尝试。

逛完夜市就回民宿了

Day4一路向南

石梯坪 北回归线纪念碑 水往上流 三仙台

前天晚上民俗老板建议包车去垦丁,一早就起来了,可以看景点。(花莲到垦丁没有直达的,要坐台铁先到枋寮,再坐大巴去垦丁,也要6个多小时和坐拼车差不多但台铁要一直坐着不能看景点)

先到石梯坪:

然后很快到北回归线纪念碑

石梯坪 北回归线纪念碑 水往上流 三仙台图片

水往上流是个小景点,是人视觉上的偏差看起来像是水往上流,不是很好看没有图片了。

车上睡了一会儿就到三仙台了:

景色很不错的就是有点晒

到垦丁就是晚上了,接着逛夜市。

石梯坪 北回归线纪念碑 水往上流 三仙台图片

挚爱鸡条哦,极限二傻,颜王和大松鼠哦。

和内地的麻辣烫差不多,挺对味的。

芒果冰当甜点,吃完就美滋滋去睡了。

Day5 国境之南——垦丁

海边

本人不太喜欢逛景点,就去了民宿旁边的海滩玩。

海鸥哦

海滩挺美的,个人感觉没必要去景点。

Day6 开始北上 垦丁-高雄-台北

西门汀

上午在海边玩够了,下午就起程回台北了,拼了车先到高雄,然后再坐台铁回台北。到了就晚上了,直接去民宿睡觉了

Day7 平溪小火车之旅

台北车站—猴硐猫村—十分车站

睡到中午就去看猫了

猫猫都是有人养的,肥肥的很可爱。

下一站十分:

放飞天灯

养乐多冰沙,很好喝哦。

晚上去了宁夏夜市,人少很多,但不推荐麻油鸭。

Day8 西门汀

西门汀购物

西门汀的优衣库比内地便宜很多可以买一些衣服回去,H&M也有优惠可以逛逛,诚品里面有无印良品,也比内地便宜可以看看。

西门汀:

金峰鲁肉饭

拌面 鲁肉饭 卤蛋 都很不错哦。

晚上回去吃水果

芒果和凤梨都很甜,凤梨和内地菠萝不一样,凤梨只要削皮就能吃了不需要拔刺。

Day9 回郑州啦

台北车站—台北桃园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建议大家先到台北车站提前预办登机,可以托运行李和提前办登机牌,可以换前排一点的座位。回程的时候买了桃园机场捷运,就是开头提到的紫色的只停4站的捷运。

后记

回到郑州

1.到郑州后更觉得7—11很方便,在台湾遍地都是,里面买什么的都有,很方便的。

2.悠游卡一定要买,我这次去就没有买有些亏了,坐了很多次台铁,悠游卡是先充一些钱在卡里不会退,但后面用悠游卡买车票打九折,台铁买多了会回本。

3.我不太喜欢逛景点,所以台湾很多有名的景点都没有去,如果是休闲游的话可以采取这个游记,可以每天都睡懒觉,还可以吃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