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普者黑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遇见,普者黑

• 出发日期/2017/06/30

• 玩法/短途周末

叨叨叨

第一天

……

每个女孩都应该有一次和自己闺蜜的旅行,在旅行中学会独立,在旅行中跟随自己心的方向,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约上三五小伙伴去旅行,在旅行中整理好思绪,重新认识自己。

曾经看到这么一句话:不曾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怎么能叫曾活在这个世界上!

所以出发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大概知道怎么去便启程。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而那些我们曾经到达过的地方,也许在当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但有时内心深处却有另一种声音告诉自己,也许下个地方会让我们死心塌地地停下。因为前方的路永远充满了未知与挑战。

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结的旅行。人一生下来便不停地向前奔跑,和时间赛跑,和自己赛跑,无意识中便将生命和时间稀里哗啦地丢了一路,就像一条脱线的项链,沿途失掉一颗颗现实的感受,这些感受只有到老年才会发现它们是闪光的珍珠。那时才懂得经历的才是真实的,拥有的才是自己的,把它们点缀在心空,融解于生活。

刚下高铁就看到这个

在从高铁站到普者黑村的公交车上拍的(ps公交车司机真的太好了,人挺随和的,跟我们说了好多,介绍了好多,)

到普者黑村后找了住的地方后就丢了所以一切,出去了

垂钓的老翁

放完行李之后,走路到普者黑村村口,然后做了个10块钱每个人的马车(感觉被坑了)坐到青龙山去原本打算去吃好吃的,没想到,绕了一圈后,吃了一碗香香的牛肉米线。之后就前往青丘

人好多啊,桥都被淹了,之后就回去了,天气也还算好,又走到青丘,去吃了好吃的

说真的,那个乌洋芋真的很好吃

红的出血一样的李子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2天

万亩桃园
  • 地址:丘北县城西13公里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普者黑的万亩桃园里,共引进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的100多个桃子品种。

因为天公不作美,睡到自然醒……

坐马车到景区门口,一下车就在草地上看到这个

很二的两个人像是第一次见到荷叶一样,在那边拍啊拍啊

还说要选哪个哪个,看了一遍,才发现最初的是最好的

步行去荷花开的最好的地方

然后遇到一条因下雨,水涨了把路淹没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拍了一个小时的照,也是醉了,其中有半个小时是在踢水……更搞笑的是居然还有人来专门看我们拍照……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边305省道旁

看到260的豪华游船

好多荷花啊

天上好像还有只鹰🦅,是吧?

……

之后就去了景区门口,去做柳叶小舟,200元/人,因为下雨,也别有一番风味吧,还开玩笑说给我一个斗笠,一个蓑衣,我就能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feel

沿途大战三百回合的人们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13公里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普者黑湖为高原淡水湖,“普者黑”是彝语音译,“普者”意为鱼虾,“黑”为塘,意即“盛满鱼虾的水塘”。当地人民又称“珍珠湖”。

还是有点桂林的feel

沿途经过的山洞

洞里的水滴

还不错吧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就没了安全感,老催朋友赶快走,现在想想可能是冷的吧

自带月亮的星空🌛,🌃

买了莲蓬回去剥莲子吃,

蓝莓和莲子

到青龙山码头,下船之后裤子都湿了(虽然穿着雨衣),做观光车回去,换了衣服洗了个澡,躺了一会,趁没下雨又去逛了一下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近指北山)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好多莲蓬

我猜前面那个小屋就是 爸爸去哪儿 第一季的天天家吧,当然,是我猜的

农妇和水牛

有点年天的桥了,旁边有一个石碑,因为没戴眼镜,so什么也没看清……

“山”字有木有

传说中的桃花酿,尝了下,没想象中的感觉好

晚上吃了烧烤和烤鱼,看见那个烤鱼就不约而同地说问老板:为什么不用荷叶包着烤? 把老板都问了没话说,还在一旁说这是一个商机……,也是醉了……

第3天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看到店家的装饰

好大锅的牛肉啊

吃了个早点,准备回去

又回到了车站,准备回去了

再见,一定会再见的

有时候我们总向往那种结伴而行的旅行,一路花开,一路欢歌,这样在旅途中就不会感到孤寂。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多少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