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之行6:背包神农架(下)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青葱之行6:背包神农架(下)

• 出发日期/2017/06/05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视频] 青葱之行6:背包神农架(下)

欢迎您点开我的帖子或视频,文接上集!

穿过神农顶看过大九湖之后,神农架还剩下四个景点我没有去。

经过三天两夜的背包,我回到木鱼镇找到了一间民宿住下。

第四天一大早,我把背包放在房间里,轻车简从的开始游览剩下的景点。

在镇子周边有三个景点,直线距离不超过十公里,在游客多的时候这三个景点之间是有公交车的,而现在自然没有。不过我也不担心,所谓桥到船头自然直嘛,我坐上了一辆长途中巴,然后在路旁下车,先去神农坛。

如同很多景点一样,这里也挤满了大批的游客,我跟着其中一个旅行团的后面走着,顺便蹭蹭解说。

这儿与其说是一个景区,不如说是一个祭坛,这里祭祀着炎黄子孙的祖先,炎帝神农氏。

在祭坛两旁,游客们可以去敲敲鼓,或是撞撞钟,大家都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祈福,然后再登上祭坛顶部去祭拜。如果神农架旅行是一份大餐的话,这里就算作一份餐前点吧。

就在我拿着相机拍照时,几个游客与我热情的打招呼,说是前两天在神农顶见到我背着包走在景区里。聊了几句又发现竟然是老乡,于是热情的拉我坐上他们的车,一起去天生桥。

虽然只有不到十公里的距离,坐车也就十来分钟,可是步行就要将近两个小时了,我自然也没有拒绝他们的热情。

刚进天生桥景区就见到一个巨大的石洞,瀑布从石洞口涌出,栈道沿着岩壁悬在半空中,很是壮观。

好像桃花源记里描述的情景一样,穿过石洞后我见到的就是一处与世隔绝的景象。

沿着游道欣赏完这世外桃源之后开始下行,来到几个小亭子前,是各种小作坊,体现着当地的民俗风情。

来到一个磨坊时,水磨坏掉了。在我的拉扯下,景区内的老大爷指点着我,咱们一起把它修好了。哈哈,看来我干农活还是一把好手呢!

参观完后,我离开天生桥,前往官门山。

官门山从景区口到景区内有将近7公里,而这个时节人少到连景区门口的安保人员都反复问我真的不需要包个车。来回15公里的路程对我来说还算能够接受,事后表明,徒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当我从公路转向游道,一下子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长年没人使用的游道被两旁的树木掩盖其中,青苔铺满了地面,走在上面软绵绵,就好像踩在海绵上一样,我身处其中,整个眼前只剩一片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