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仁寿黑龙滩露营,还可以开车到湖边|野行自驾

攻略   >  仁寿旅游攻略   >  周末两天仁寿黑龙滩露营,还可以开车到湖边|野行自驾

• 出发日期/2017/07/04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购物

前言

黑龙滩,距离四川省仁寿县12公里,是一座著名的水库。黑龙滩距离成都64公里,湖面面积23.6平方公里,山清水秀,湖中有大大小小岛屿72座,岛上绿树成荫。

黑龙滩最著名的标志就是水库大坝和纪念碑,毕竟黑龙滩水库是建国以来四川省兴建的第一座大型引蓄灌溉工程,利于库区水土保持。

正是因为水库大坝太出名了,许多游客来到黑龙滩,一般就只来到大坝和纪念碑参观,或者一些传统的旅游项目。黑龙滩景区是一个旅游设施建设完善的景点,游船、停车、住宿、酒店都一应俱全,能够满足常规的旅游、接待、会议等项目。

湖心岛上还有野生动物,最出名的是猴子乐园,你可以跟猴子来一个亲密接触。猴子不怕人,只要你不去惊扰它们就好。

游客可以乘坐正规的游船游览湖心小岛,游船很多,可以选择拼船或者包船,价格不一。

但对于野行联盟来说,这一点肯定是不满足的。因为“野”,所以要走一些不寻常的路线,去感受一下野行的乐趣。

黑龙滩景区面积180.6平方公里,湖面面积23.6平方公里,显然我们只游览了黑龙滩一小部分。这么大的面积,还有很多地方的没有被人发现或者很少驻足的。

环湖自驾,会不经意看到一些很小的路口,路面不是很好走,但小心一点,轿车都可以下去。如果没有心专门去发现这些很小的路口,也许就真不会被人发现了。

野行联盟的线路车来到黑龙滩的时候,天气很好,特意在壁虎崖前留影。

壁虎崖观景台是黑龙滩最好的登高览胜之地。站在这里,宽阔平坦的碧波湖泊,郁郁葱葱的森林岛屿,顿时心旷神怡,陶醉万分。

从壁虎崖回成都的方向,看见一个绝好的路口,一般别人发现不了,比较隐蔽。从这个路口可以开车下到湖边,路况还算平整,但有些地方轿车要注意,容易磕底盘。

对于这样的路面,就算是非铺装路面,一般的家用汽车都没有问题。来到湖边,就可以尽情露营、钓鱼,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恩赐。

对于平时周末只有两天时间的朋友,又想去玩一把户外野营的,不用长途跋涉。就在成都天府大道南延线距成都市区64公里处,就有这样一个天然氧吧,无疑是对喜欢户外又不想走寻常路、又只有周末上班族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最后,特别鸣谢此次线路考察的车辆提供:广汽丰田致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