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中国》第40天:定日-吉隆,拍公路大片好去处!

攻略   >  聂拉木旅游攻略   >  《自驾环中国》第40天:定日-吉隆,拍公路大片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17/06/05

• 玩法/自驾

新的一天

你打开了大五哥爱吃鱼一个人自驾环中国第40天的文章!!

2017年6月5日,今日行程:

定日—岗嘎—60道班—吉隆县—吉隆沟

今日预览:

出发又见检查站

在定日睡的蛮好的,一觉就睡到了8点。

边防检查站

公路大片之旅开始

一过检查站,就开始今天的公路大片之旅!!!

除了公路大片,路边的景色也一样没差

• 门票价格:180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 简介: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也是在中国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

珠峰大本营入口。(汽车一台车400,司机不用购买门票,其他乘客1人180。)

看着这些随便丢在路边做警示灯的LC80,我就心寒啊!!真想拖一台回去

继续在公路上

随时都会被羊群拦路!

停下来休息下

在岗嘎县,手机有3G信号,停车下来煮泡面吃。

吃完把昨天的文章推送出去,昨晚在定日的时候可能是忘记给副电瓶充电,逆变器电压不稳,就没有写文章。昨天没做完的工作,今天在路上做!

这两个小孩儿蛮好的,我在车里写文章,他们过来给我打招呼。问我哪里来的,去哪里,帮我收拾东西什么的~

花了大概4个小时才把文章做完,主要是视频上传太慢了!!只能一直等~

公路大片出现

出岗嘎县城,这里随便一拍都是公路大片!!!

聂拉木过去就是樟木口岸。樟木口岸因为地震之后,现在是一座空城,也不值得一去。现在和尼泊尔的进出口贸易都在吉隆这边

西藏的天永远都是那么蓝,跑了这多地方还是最喜欢西藏!

为自己点赞,为大白点赞!

又碰到老王哥的二蛋啦!!

老远看的时候我还以为前面有一台牧马人,公路尽头里就是老王哥和他的二蛋!!破车进藏的故事都是这样的。(后来他的车抛锚了。停在路边,我还以为他们又下来拍照,我就是直接过去了,后来到吉隆县手机有信号才知道他们的车抛锚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

高山草甸,放牧羊群,背后是雪山,头顶上还有蓝天白云。这一幕是多少人曾梦见过的?但你又可曾知到,这背后的雪山就是神山:希夏邦马

我和我的大白,在希夏邦马峰前留影!

希夏邦马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海拔8012米,是唯一一座完全在我国境内的8000米以上高峰,它虽然在世界8000米以上的14座高峰中排名最末,但却有着比其它更为高大的山峰所望尘莫及的知名度,对于众多关注登山的国人,“希夏邦马”的名字更是代表了一个无法忘却的记忆或一种难以诉说的情节。

沿着公路一直前行,希夏邦马就一直在你的左手边。远看虽美,但是有多少登山爱好者梦断在希夏邦马!!

除了一望无际的公路,那样的公路大片是不满足的,更有布满流沙的公路。

风很大,一开车门沙都全吹进车里了,就不下车拍照了!

再从沙丘里一看希夏邦马峰,马上就要转画风啦!!

• 地址:折巴乡希夏邦马保护区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

无论是在从日则喀去吉隆还是回来的路上,还是经希夏邦马峰山前大走廊去阿里南路的萨嘎,都会看到一抹碧蓝平静的水泊,出现在视野前方,在路的左右的原野上伴你很长一段时间,那就是佩枯错。

在西藏,不论多么出名的“圣湖“,还是多么无名的小“错”,大都蓝莹莹的,令人惊艳

佩枯错更是如此,她的蓝色里仿佛有一种天然的无以形容及抗拒的魅力,如同一滴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伟岸胸怀中的眼泪,情人的眼泪,从而将你致命诱惑。

这一路的画风转变都是非常非常快的!!!
孔唐拉姆山

翻过这座“孔唐拉姆哑口”,下去就到吉隆县

但是这下坡就就是比72拐还拐的连续下坡,海拔从5200下降到吉隆县的4100.

下山路上都还可以看见因为刹车刹不住,发生车祸,翻车在路边的水泥罐车

阿里地区县城很小

吉隆县

阿里地区的县城大小,可能连我们内陆的一条街都当不了!!都太小了,开车一会儿就穿出县城了。

在县城里,看到他们在玩什么!不知道名字,在那看了十多分钟,也没看明白。据说是和象棋差不多的一种赌博类游戏。

去往吉隆沟

吉隆县到吉隆沟还有72公里,天色还早我就往吉隆沟去了

一群又一群的拦路羊

注意那蜿蜒上去的道路上面可是一个寺庙。

就和我在北线的时候去的孜珠寺差不多吧。孜珠寺会更险!!当时想着回来的时候爬上去看看~可惜!!

一小段大概800米的悬崖边道路,都在修建的

继续下山,这是一起这几天刚发生的车祸。我没想明白的是,这台车是怎么弄的四脚朝天的?

路边上的一个瀑布,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拍!

看过这么多瀑布,我觉得还是独龙江里的月亮瀑布是最漂亮的。

海拔一直在下降,植被山丘的变化都非常明显!

这里面也很原始的,植被都没被砍伐。保护的很好。

晚霞其实很美。

吉隆镇,晚安

在吉隆镇,依旧停在路边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