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喜洲

前言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来到大理有一个多月了,这是第二次去喜洲。大理最近迎来了雨季,一直阴雨连连,好不容易天晴了,所以又跑到喜洲去了。第一次是坐去的,第二次是骑车去。那先说一下骑车过去的玩法。

我是不会骑车的,所以客栈的男生骑车带我过去的。古城里到处都有电动车出租的业务,有些客栈也有。价钱从30——50不等。比起第一次坐车过去,还是骑车好玩点。

我们从大理古城出发,沿着环海西路走,穿梭了无数的乡间小道然后又回到省道上,就是大丽路,经过快两个小时候到达到喜洲。

其实从大理古城到喜洲只要一个多小时,但是我们走错路了再加上路上一直走走停停的拍照,所以就耽误了一点时间。

喜洲是一个非常有烟火气的古镇。

又去吃了喜洲那家麻辣烫。和麻辣烫的姐姐聊了几句,得知我不久前去过一次,她热情的送我一瓶水,还说让我下次再来。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从喜洲到海舌公园,路上有路标指示,也可以问一下当地的人。

到了海舌公园,需要交5元停车费。

我和海舌公园的树有了很深的缘分,我开心的给同行的朋友说:这棵树我上过,这棵树我也上过。作为爬树少女,看见海舌公园的树就忍不住啊。

回来的路上,电动车没有电。找了一户村民充电,给了10元钱。然后用剩下的电量慢慢晃回大理古城。

又见喜洲,它还是一座小小的古镇,人们在那里安居乐业,繁衍生息。

ps:  如果是坐车去,在风花雪月大酒店对边的公路边等开往喜洲的小巴车,7元一人。从喜洲到海舌公园有马车和三轮车直接拉过去,要价20元,可以搞价到15元。一定要让他把你拉到海舌公园的门口,不然还有大概十分钟的路程要自己走,那一段路如果不走做马车还需要10元,其实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