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三亚【休闲度假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宝贝去三亚【休闲度假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7/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购物

为什么选择三亚

三亚,一直是我们国内海边度假的首选,地理足够靠南,气候足够温暖,海水足够清澈,空气足够清爽。自从有了小宝宝,最钟爱的海岛游就很难选择国外了,飞行路程上需要太长的时间是带孩子最大的障碍。大宝一岁的时候已经来过一次三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有了二宝,想想一定也要让她感受这种旅程,因此从心理上促成了这次出游的决定。

上一次带大宝的出行时间是11月份,但是这次没法再等了,因为心已经迫不及待了,带孩子太辛苦,尤其是妈妈,要早些换个环境,离开北京,让大人和孩子都轻松一些。到3月小宝就7个月了,应该可以出行,所以就觉得也尝试3月份来一次三亚,看看这个时间三亚能否还可以有不一样的惊喜。

下一个问题就是在三亚待多久,我是属于只要是海边就待不腻的人,感受上如果少于8天,就像没来一样,特别不能想像住个3到4晚就回家的旅行,太不透彻。所以,和老婆商量决定,这次就挑战一下,住个半个月,要待就待舒服了。

酒店的选择比较简单,海边泡酒店必须选择五星级的,毕竟带着2个宝宝,吃住都舒适是最重要的。所以这16天我们住了亚龙湾4家五星酒店,都是一线海景,依次是美高梅、希尔顿、丽兹卡尔顿、天域,每家酒店4天。事实证明,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五星酒店舒服性和方便,使得孩子大人都充分享受了美好假期。

出发

航班定得是中国国航,老客户了,还是比较信任,准点率在首都还是比较好的。

只是是早上7点半飞,从家走就需要5点多了,所以还是比较辛苦。

大宝二宝基本都是睡着给穿上衣服,直接抱着出门的。

考虑去机场,大人孩子还带着行李,出租车估计不大放的下,就租了个车,商务舱。

是从“淘宝阳光假期”租得接送,师傅很准时就到了,一路畅通赶到机场。

两个孩子选座就比较有学问,想选隔舱第一排的座位,这样脚前比较充裕,但是这次没有如愿。

虽然提前了很多天网上值机,也没有选到那个座位,很遗憾呀。

大宝二宝在机场都比较兴奋,大宝一个劲儿的在登机口附近跑圈,看来对旅游很感冒。

这次是做小火车到候机楼,大宝宝很开心,肚子饿了,先来个酸奶当早餐,

看来已经不困了,提前进入度假模式,

小火车人很多呀,像不像北京地铁早高峰

看看我们的飞机,,,,,

哈哈,不是这架,我们的在旁边。

朝霞就要出来了,今天天气真好,一切顺利哟。

看看我们的飞机,,,,,

哈哈,不是这架,我们的在旁边。

朝霞就要出来了,今天天气真好,一切顺利哟。

落地三亚凤凰机场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终于落地三亚凤凰机场啦,人真多。

非常热,三亚这个季节大概是18到25度左右,我们七手八脚换衣服,

就怕给孩子捂出痱子。飞机落地是12点,现在气温应该是25度往上,比北京的零度可温暖多了。。。

另外空气很清新很湿润,入口很舒服。。

我在等行李,人好多,。。。

好吧,其实我是在炫我的背包,不错吧,还能妈妈牵着走不丢。。。

取完行李,坐上酒店的专车,还是辆VOLVO S80,向第一家酒店,美高梅度假酒店出发。。

正兴高采烈开景色,孩子们也在说笑,突然碰到了小插曲。。。。

车也就刚开出机场,水箱温度突然上升报警,,,再看前面车头,,

从缝隙里冒出大量白色蒸汽,,,水箱开锅了。。司机赶紧靠边停车查看,,

我也下车帮忙看看,防冻液都漏了一地,不用司机说,我也清楚,车走不了了。

心里这个生气,你说酒店怎么保养车的,冲着司机说了几句,

司机态度倒是很好,说我们都是正常保养呀,这个谁知道怎么回事呢,

想想既然已经这样了,就赶紧打电话给酒店派车来吧,耗着也不行,

酒店态度到是很好,说马上派车,然后会商量给补偿,,

等吧,大宝好像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下车就在路边开始蹦跳着玩儿起来了,

这里路边都是棕榈树,也很干净,不像北京雾霾那么严重,而且也不冷,,

所以等等就等等吧,出门在外,意外的事情还是难免的,

绝对不能影响心情。。。。

等了大概30多分钟,新车来了,我们换车出发。。。看着路边热带的景色。。

我们的心情渐渐好了起来,反正一定要让酒店补偿就行了,看看能有什么额外收获。。。

美高梅度假酒店

美高梅酒店是我们上次来三亚就暗暗下决心要来住一住的。。

是被她时尚的大堂,优美的环境打动的。

这次是提前双11买的优惠券,升级到超级海景也很便宜。。

不得不说这个优惠券非常合算。。

建议大家如果想来这个酒店,提前在双11买优惠活动比较合算。。

酒店房间外景。

这是超级海景房的角度,我们感觉相当的好啦

房间都是大落地窗户,非常好的视野。。

美高梅酒店沙滩全景

这个角度是别墅区看下去的。。。

酒店入住非常顺利,超级海景房间也相当舒适,我们都要的双床,

大宝和爸爸睡,小宝和妈妈睡比较方便,要一个大床会非常拥挤。。

不得不说酒店的服务非常到位,针对接我们的专车抛锚的问题,

经过和酒店协商(当然过程比较漫长,酒店确实太忙了,服务员说话都节奏很快),

最后答应,我们的早餐升级到VIP区(只供应别墅区客人),另外还送了两只小狮子玩具。。

可爱的美高梅小狮子,吉祥物。虽然要了好几天服务员才送来,不过来了就好。。。

霓湾餐厅夜景,手机拍的,效果差点儿,不过,现场很惊艳。。。

最优雅的早餐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米高梅的早餐。。

我们是享受了VIP的早餐服务(原因上文说了)

用餐地点在   霓湾  ,一个独立的二层现代建筑,门口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

草坪上有10几桌餐椅,可以选择在草坪上吃早餐,

环境特别好。。。

霓湾餐厅夜景,手机拍的,效果差点儿,不过,现场很惊艳。。。

霓湾餐厅的大草坪,远处可以吃早餐观海景,大宝在草坪上跑很开心。。

大宝的背影,这是去哪里???

吃好了走个台步吧,,,靓女。。

妹妹,早餐吃好没???

霓湾餐厅人比较少,环境非常好 ,

早餐是以西式为主,没有很多的品种,,

煎蛋是随要随点。。服务员的服务都非常好,

这里相比中餐厅的早餐胜在环境雅致,餐点精致,,

鲜榨水果汁按瓶取,非常好喝。。。

好玩儿的儿童泳池

米高梅的儿童泳池比较适合孩子游泳,

水的深浅合适,有可以下水的台阶,,,

专属的救生员永远是全神贯注,,

无边的设计适合小孩子随时休息,,,

离大游泳池比较近,随时可以转场,,,

最重要的是,水温比较高,是加热池,,

适合3月份来玩儿的,这时候成人泳池还是比较凉的,要想游只能中午玩一会儿,,

而儿童泳池非常温暖,所以大宝很喜欢,,,

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水滑梯,,,,

儿童泳池和妈妈戏水。。

稍息。。。立正。。。脚丫子一个模子出来的呀!!!

照片右边就是儿童泳池,我们在旁边的成人池休息,左边是个水中餐吧,很有情调。。

米高梅酒店吸引大宝的还有冰激凌屋卖的冰激凌。。。

沙滩上免费的挖沙工具。。。

环境里随处可见的各种动物雕塑,当然狮子是最多的。。。

对于大人,就是美好的环境,超级无敌海景角度的海景房。。

超大的房间,超大的浴缸。。。

总之住在这里就是美好的体验。。。

看我的工具多齐全,马上去搭城堡,和喷泉照个相。。

来到沙滩,找个好地方搭城堡。。。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冰激凌屋,我也来站岗。。。

左边橱窗里边是巧克力瀑布,好馋。。。

冰激凌屋的橱窗里边内容好多呀,也卖小狮子,好想要。。

晚上跟着大众点评,我们来到第一市场的小米川味海鲜店!

这边的店铺很多,可以说一条街都是大大小小加起来大概有30家左右

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小米哥,小米海鲜,你在三亚的厨房、

味道不错而且也是明码标价的!主要是老板人也比较号!

144号!喜欢的可以去品尝品尝。。。

团购的套餐,

在店铺里面也不用去市场买了!

店铺里面就有买我们前面不知道,就团购了!

回去的时候有去吃了一餐直接店铺里面点,然后加工!

很靠谱!

希尔顿度假酒店

之所以选择入住希尔顿酒店,首先是被她的园林绿化吸引。做为老牌酒店品牌,也做为在亚龙湾的老五星,希尔顿就是以美丽的环境出名,号称移步换景

通过这次入住更体会了这一点。。。

酒店非常大,绿植非常多 ,到了晚上出来,到处都是青蛙的叫声。。

最体会的就是酒店的健身房,24小时营业,进入刷门卡就行,位于一个湖心岛上,环境非常优美。。

再称道的就是游泳池,儿童泳池恒温,还自带水滑梯,大宝在这里玩儿得不亦乐乎。。

还有游泳池自带沙滩,可以不去海边就享受挖沙的乐趣,,

可惜大宝对挖沙还没有培养出兴趣。。就没怎么玩儿,这几天就一直玩儿水滑梯了,,

希尔顿还带一个竞速泳池,像我这种游泳好的非常感兴趣,水深距离长,适合快速游。。

唯一个遗憾就是,入住太耽误时间,有可能是前台人太少了,,

入住时候下午2点多,排队好几队,而且办理非常缓慢,最关键没有人来维持秩序,来宾都不知道哪对是入住,哪队是结账,

像带着2个孩子还要排队等候,天气又热,实在是非常不人性,

希望酒店起码能有人维持秩序,最好来宾的安抚工作会更人性化一些,,,

另外就是,酒店离丽兹卡尔顿就是一墙之隔,完全可以随便过去游泳玩耍没障碍,

这也是我们非常满意方面。希尔顿的房间虽然有些陈旧,但是空间大,设施也比较完善,

是亚龙湾性价比非常好的酒店。。

大宝最喜欢的儿童游泳池,看后边就是水滑梯入口。这里大宝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独立做水滑梯的壮举。

游泳池里边快乐的玩耍,右边是这几天一直一起玩儿的小哥哥。

快看看,这次是谁滑下来了,哈哈。

这天好大的浪花,二宝和爸爸合影,好像有点儿紧张。呵呵

今天睡足了出来晒晒太阳,看我的脚丫都晒红拉。不过,好开心。

近处是带沙滩的游泳池,非常适合带孩子玩儿,最远处是竞速游泳池,适合我这样的专业选手训练。

右边的阴影是泳池吧,可以坐在水里喝啤酒。

美丽的东南亚风情呀。。。

老婆,眼睛好大。。。

希尔顿酒店总结

住的话,房间都大,我们住的就是普通房,还有60平米,装修虽然不新但是也中规中矩。酒店很大,餐厅多。

环境一流,游泳池非常多,有恒温儿童池,有大人竞速池,游泳池还有带沙滩的,非常难得。绿化很到位,可以做到移步换景。

最牛逼的健身房我非常满意,24小时营业,刷卡就能进,无人值守,在一个湖心岛上,晚上到处是青蛙叫。跑步机正对大落地窗,外面就是小湖。

还有就是希尔顿酒店,隔壁就是丽兹卡尔顿酒店,中间有条小路可以穿过去。也就是说,住希尔顿可以随时过去丽姿游泳和玩耍,享受那里的游泳池和草坪,太方便了。

丽思卡尔顿

丽思卡尔顿酒店一直是老婆心目中的港湾,从上次来三亚就一直念念要住丽思要住丽兹,这次就安排吧。价格也不是很贵。

一直纠结要不要住泳池房,因为看攻略说亚龙湾这里的泳池房是最好的,而且考虑这次我们带两个孩子,泳池房比较适合快速下水,快速回房间休息。只是因为价格原因,淡季每天还要3000元,太贵太贵。有些肝儿疼。思来想后还是订最便宜的山景房吧。

但是,必须说,丽思卡尔顿确实行,山景房都让我们惊艳到了,大阳台,可以看到30度的海,可以看到湿地,和山,景色也是非常的美。

老婆和女儿特别喜欢的欢迎小猪,真是巧妙的叠法。这么好看我们好几天都没舍得拆。。。

以上五张是从我们住的红树林山景房阳台拍摄的美景。

丽思的早餐是这次三亚行四个酒店最好的,无论从品种数量,做的精致程度,水果的档次都是其他酒店没法企及的。印象最深的是越南粉,老婆每次恨不能吃两碗,非常正宗。另外就是水果竟然有芒果和红毛丹,还有新鲜的椰子。每次早饭完我们都一人抱一个椰子回房间。

在吃,看看我的嘴角,呵呵。。好吃。。

传说中的越南牛肉粉,怎么样?看着就很有食欲吧,还有大椰子,冰镇的。

给闺女单点的意大利面,她最爱吃的。没有拍好,但是味道是相当好。白色是芝士粉。。

丽思卡尔顿的建筑高大气派,设计独具匠心,配合优雅的园林,星罗的泳池,形成靓丽的风景,非常适合度假享受。

好大的草坪,我要开始奔跑拉。。。

酒店建筑的房顶非常有中国古典特色,飞檐的设计很匠心。非常喜欢。

夜景很美,而且非常安静的庭院。和大宝几乎每天晚上玩儿一个游戏,叫“探索新世界”。让她坐在婴儿车上推着到处走,大闺女非常喜欢这个活动。过程中给她讲所见所闻,有一次一只青蛙跳到面前路中央,她是平生第一次看到活的青蛙,非常好奇。而每次探索的结果就是她在婴儿车上睡着了,我再给推回房间。

“探索新世界”活动结束,我的宝贝顺利睡着了。回房间吧。。。

大草坪上的小花,粉色。。

非常清澈的游泳池,旁边有休息的大垫子,还可以点各种吃食。

小妹,你把房卡给我。。。站住。。

这是丽思卡尔顿酒店自产的冰激凌,真好吃呀,可以边游泳边吃。。。呵呵

大女儿穿着酒店的浴袍来到无边泳池游泳,话说非常兴奋。。

姐妹同框,姐姐正在叫妈妈,貌似妹妹正做痛苦沉思状。想啥问题呢。???

和大女儿在沙滩挖沙子,这是下午,正是大太阳,躺椅都没有人呀,玩儿的正嗨呢。

丽思卡尔顿的儿童泳池和乐园非常适合小朋友玩耍,儿童泳池有一个水滑梯,旁边很多躺椅,还有陆上滑梯,儿童乐园里边玩具也非常多,全天大电视放映动画片。

大女儿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时光。

丽思卡尔顿小结

这里有非常宽大舒适的房间,红树林房也特别好,不用海景房。

这里有非常到位的服务,所有的服务员见到你都是微笑问好

这里有特别入微问候,每天都给每个房间放一个贝壳,我家是两个娃,就是每天两个贝壳,还送了两个小黄鸭玩具

这里有非常美味的早餐,品种丰富,应有尽有,高大上的配置,见前图。

这里有非常好玩儿的儿童娱乐设施,游泳池,各种组合玩具,儿童活动房,还有饲养的各种小动物

这里的游泳池非常干净,清澈,可以整天躺着不动晒太阳。。。

虽然酒店价格有些小贵,但是非常值得,性价比值得。

本来我们一直纠结是不是直接定一个泳池房,因为这里的泳池房是亚龙湾里最好的,

但是就是价格的问题却步了。

从结果看,红树林房间也完全可以获得很好的度假感受,

所以,以后不纠结了,来就行。。

天域度假酒店(亲子游比较合适)

三年前,带大宝第一次来三亚,住的就是天域酒店,当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比如无边泳池,比如海鲜自助餐,比如早餐可以带着孩子喂鱼。

当时住的是三人套间,感觉这里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儿,吃喝都方便,

出门距离百花谷也很近,可以去买各种外卖。

所以,这次继续选择这里,也是怀旧,也是让孩子有个回忆

海边一域。下边百色大棚下边就是晚上吃海鲜自助的地方。

酒店的露天草坪。有两次露天烧烤自助在这里举行,这是三年前的事情。现在貌似没有啥活动。前边是无边泳池,这里的水滑梯很刺激。大宝最喜欢玩儿了。有单人的有双人牵手一起滑的,大宝很尽兴。

每天吃个冰激凌,凉快并开心。 不过,某天从这个椅子掉下来把嘴磕肿了。养了一天才好。

海边的小路,开满鲜花,大宝很淑女。

酒店养了很多小动物,这孔雀开屏拉。其他还有羊驼啥的,还有小马。孩子们可以很开心的逗动物们玩儿。 早餐区旁边水里有很多鸭子,可以拿面包喂,最喜欢吃的应该是生菜叶。 估计这些动物好吃的都吃腻了。

三年前来的时候,大宝和妈妈在这个场景也有一个合影。不过当时是秋天,屋顶都是绿植,现在春天还没有长出来呢。

这次再一起照一张吧,留个记忆。

天域酒店小结

总体感觉,没有三年前好了。 差在环境更乱了,在酒店各个地方都摆了游戏机,有各种功能的,摇的晃的,抓娃娃的,以前根本没有,这虽然适合孩子玩儿,但是毕竟不是游戏厅,海边度假就是享受海风阳光和沙滩的,这些项目的进入不能代表酒店调性,感觉不是很好。 其次早餐没有以前好吃了,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口味的变化,反正觉得差了很多。 另外,酒店由于价格不高,来的人非常杂,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举一个例子,在其他酒店游泳圈如果忘在游泳池,都没有出现丢失的情况,回去找都能找到,或者还在原地没人动,或者管理员给收好了。但是在这里,第一天孩子的游泳圈忘在泳池就不见了,虽然不贵,但是孩子很伤心,可以得见这里人多多手杂了。 也有好的地方,酒店房间还算不错,和三年前差不多。游泳池的儿童滑梯非常刺激,大闺女玩儿的非常开心。卫生呀,环境呀,饮食拉,各种的方便程度都还不错。 不过,如果一直按照这样的理念经营,一味的最求人流,还是有些问题。以后再来三亚,恐怕选择酒店就要慎重考虑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