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自由行之二:从天水市到兰州市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大西北自由行之二:从天水市到兰州市

• 出发日期/2016/09/02

• 玩法/人文

前言

2016年9月2日,我们离开了天水市踏上了到兰州市的旅途。

我们乘坐天水到兰州的D2651次列车(09:43发车)历时1小时24分钟于11:07分到达兰州西(票价:83元/二等座),出了火车站用“滴滴出行”软件,打快车到了“去哪儿旅行”网上预定好的酒店、放好行李,在酒店附近的饭店吃了午饭,就按原来定好的计划开始了当天的行程。

第1天

到达兰州的当天下午,按照我们的原定计划,先游览兰州中山桥(也就是黄河第一大桥)。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古桥。该桥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其所有建材都是德国原产,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到兰州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地址:兰州市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

到达交通:乘坐20、35、53、108、112、131等路公交车在白塔公园站下车即到。

中山桥

黄河

第2天:游览了水车博物园、兰州碑林、黄河母亲雕像和兰州白塔公园。

水车博物园,位于兰州市南滨河东路524号,在这里展示了自古以来兰州各式各样的水车。兰州水车历史悠久,是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此地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

到达交通:从市区乘坐20、25、109、116、135、140等路公交车到水车博物园站下车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