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香港有个约会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我和香港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7/03/01

• 玩法/游轮 购物 摄影 美食

香港作为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是仅次于伦敦和纽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它是一座世界级城市,是全球最安全、富裕、繁荣的地区之一,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是祖国的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去香港,对它充满着期待。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香港的繁荣景象。

关于行程

D1: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D2:迪士尼乐园

D3:尖沙咀—海港城—铜锣湾

热门景点推荐

维多利亚港、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铜锣湾、太平山、星光大道、金紫荆广场、尖沙咀、旺角、大屿山、南丫岛、庙街、兰桂坊、浅水湾、海港城、中环等

注意事项

1.港澳通行证提前办好,周期大概需要半个月,可逗留7日。需要白底照片、刻盘电子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等。为了不耽误行程,最好提前一到两个月准备好

2.在出境前换好一部分港币,方便使用

3.大陆电话卡在香港不可用,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

4.如果想交通便利,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八达通公交卡,香港机场出口也有卖

关于交通

1.香港地铁:

港铁为香港市区内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清晨6时左右开始行驶至午夜,费用4元到51元之间。

2.公共汽车:

巴士多家公司:新巴、九巴、城巴等,市区票价每程由两元左右起。

3.轻便铁路(轻铁):

行走新界屯门与元朗之间,另有接驳巴士往较僻地方。

4.电车:

只在港岛市区(北面)行驶,3元左右,但速度较慢,如作短程乘搭或市区观光,最为惬意。

5.渡轮:

天星小轮、新世界第一渡轮、油麻地小轮公司等。

关于住宿

香港的住宿,分为酒店和宾馆,占有独立物业的旅店叫酒店。一般在一个大厦里的某个单元或者某几个单元,称为宾馆。酒店价格一般比较昂贵,标准间价格基本都在500—800元/天以上。宾馆价格相对便宜,标准间在250-400左右。住宿的地理位置可以选择在九龙一侧弥敦道上的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以及位于香港岛的铜锣湾。这几个站点附近云集了香港众多购物点,不仅交通便利,还分布着不少廉价宾馆。

关于购物

香港商品种类繁多,价格诱人﹔拥有各式各样的露天市集、充满奇趣的夜市和琳琅满目的豪华大型商场,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堪称购物天堂。香港购物区主要分为“香港岛”及“九龙”两个地段,首选前往铜锣湾或尖沙咀。以下为购物推荐:

1.海港城

DFS  国际金融中心购物商场

2.中环

置地广场、太子大厦、遮打大厦、国际金融中心商场

3.铜锣湾

时代广场、崇光百货、利舞台广场、皇室堡、金百利、世贸中心

4.港岛东区

太古城中心、康怡广场

5.尖沙咀

半岛酒店商场、新世界中心、柏丽购物大道

6.旺角

新世纪广场、新之城、先达广场

关于美食

香港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美食,旺角、铜锣湾、尖沙咀等地到处都是美食。充满亚洲风味的餐馆遍布香港,辛辣的泰国汤、香浓的印度咖喱、韩国烧烤、越南沙律卷、日本寿司等,让人无从选择。香港广东茶餐厅很多,广式美食令人向往。香港本地一些民间传统小吃有:年糕、鱼蛋、蛋挞、小桃酥、杏仁饼、盲公饼、鸡仔饼、小椰堆、鸡蛋仔等。

关于货币

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0.8左右,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也可以到了香港在换,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货币兑换处。虽然现在刷卡、支付宝都很方便,不过零钱还是要准备一点的,用于坐车、吃饭等应急时用。

10港币

第一天

南京飞往香港

我们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这是我与香港的第一场约会,即将开始,令人期待。第一次乘坐香港航空,对香港航空印象很不错,飞机餐和服务都很满意。时间很快,终于快降落了,从飞机看窗外,景色很美丽。

这是在南京禄口机场,刚坐上飞机,看着窗外的美景,心情无比激动。那时,第一次最远的旅行,期待中。

从窗外望去,一朵朵分散的白云,十分美丽。

飞机餐

飞机餐还不错,种类比较丰富,味道不错,可以吃饱。有面包、水果、饭、面条、豆腐花等等。

飞机上的第一顿午餐,鸡蛋培根土豆,小面包还有黄油配,味道还不错。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香港机场挺大的,有很多免税商品卖,也有很多特色的中国纪念品卖。像小熊猫玩具,看到好多外国人围着看,很想买的样子。

下了飞机后,我们坐机场快线去市区,好像100港币左右,买双人票会有优惠,速度很快,车内不拥挤,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市区。

车票

酒店

我们的酒店位于尖沙咀,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价格会比较贵。我们住的这个酒店空间很小,不过也花了500左右一晚。

酒店空间很小,但是很干净,阿姨也很热情

各种美食

这几天吃的美食,自己本身比较喜欢港式的,口味很不错。收了服务费后,平均每顿都要100多港币每人。我们有吃鱼丸、港式奶茶、菠萝油、澳门猪扒包、日式抹茶料理、韩式拌饭等等,种类繁多。兰芳园和翠华茶餐厅值得推荐。

兰芳园,香港老字号,现存最古老的奶茶铺,创始于1952年。所以不容错过,我们点了经典的丝袜奶茶,奶茶非常浓郁。鱼丸有点辣,厚多士也非常美味,让人回味无穷。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宾馆收拾好,已接近傍晚,我们漫步到维多利亚港。当看到维多利亚港时,就被她的夜景深深所吸引,它是中国第一大海港。夜晚的它十分耀眼,晚上有灯光秀表演,向我们展示了香港夜晚的魅力。

一眼望去,高楼大厦,灯火辉煌,景象十分繁荣。灯光散落在港湾里,五光十色,闪耀动人。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一条路上,有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名人的手印,还有李小龙的铜像等。这里行人络绎不绝,很是热闹。

夜景十分迷人,微风吹拂,很是舒适。

第二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乘坐地铁来到迪士尼,相信去过上海迪士尼的小伙伴已经知道一些注意事项了吧。

1.提前买好票,可以在途牛等网站购买,之后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2.提前下一个迪士尼的APP,用作地图,以及游玩项目的排队时间都可以查看,方便游玩

3.想玩的舒适,最好穿的休闲点,方便玩各种项目

4.园区里食物比较贵,可以自己带一部分,但必须是未开封的,园区有饮用水,可以自带水杯。如果嫌麻烦的宝宝们,就直接在里面买吧

5.不要带违规物品,需要开包检查安检,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主要项目有: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灰熊山谷、反斗奇兵大本营及迷离庄园

迪士尼门票两张,在网上订的票,直接在自助机里取票。票上的是玩具总动员里的胡迪和小狗,非常可爱。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电话:+852-3550-3880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这里的美国小镇大街是根据典型的美国小镇设计而成,富有怀旧色彩。有许多商店,里面琳琅满目,商品精致,让人心动。里面的纪念品可以下午再来买,先去排队玩项目。

放眼望去,人不算太多,很有美国乡村风,这里是拍照的好去处,仿佛走在美国的小街一样。

疯帽子旋转杯

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刺激,没想到玩起来还是有点小刺激,旋转的非常快,烦恼忧愁都被转掉,下来后头会有点眩晕!

茶杯很精致,充满着童话色彩,不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会在旋转中,感受到快乐与喜悦。

蒸汽火车

小火车会带你环游整个乐园一周,让你观赏到乐园所有的景色,也能看到自己有什么想玩的,一开始就去坐小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红色的小火车,很有年代感,并充满着童话色彩。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穿越山水,穿越树林,去冒险,寻找属于自己的梦。

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门口非常梦幻,充满童趣。排队进去后,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迷你版的迪士尼人物,在里面载歌载舞,非常讨人欢喜,很梦幻,让人充满着少女心。

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的积木玩具城堡,里面住着许许多多的小玩偶,里面会有怎样的精彩故事呢,让我们一同进去看看。

日式快餐

里面消费有点高,之前买了水和小吃,花了40港币左右。中饭去餐厅里吃的,选来选去,最终选择了日式快餐,我记得好像是100多港币,味道一般。

有猪排、西瓜、和一些素菜,可以吃饱,但不是特别好吃。

米奇金奖音乐剧

很多人排队的热门表演,因为说是表演期间禁止拍照的,怕闪光灯影响到演员吧。表演非常精彩,米老鼠和他的伙伴们唱着歌跳着舞,仿佛把我们带进了动画世界里,非常吸引人。最后没忍住,还是拍了两张。(宝宝是关了闪光灯的)

好多动画人物,有没有看到米老鼠米奇和他的女朋友米妮,胡迪,史迪奇,居然还有小美人鱼里的虾。非常完美的音乐剧,让人久久不愿离去。

花车巡游

迪士尼不容错过的游行,随着音乐声起,一大群迪士尼人物出现。有小熊维尼、彭彭和丁满、胡迪和他的伙伴、白雪公主、史迪奇等等。他们就像大明星一样和我们招手,我们也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少女心荡漾。

米奇在船头和他的粉丝们招手,底下有小伙伴高飞、唐老鸭、和米妮,他们也在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

狮子王庆典

个人认为狮子王庆典也是不容错过的,讲述了狮子王辛巴加冕的故事,故事情节精彩曲折,穿插舞蹈音乐还有杂耍,仿佛身临其境。

舞台效果很赞,很有非洲大草原的感觉,仿佛我们就在大草原一样,关注着狮子王的故事。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园区内
  • 简介:快来加入激烈的太空射击大战,拿起激光大炮迎战索克天王吧。

同巴斯光年一起冒险,用激光枪打到怪物,同他一起拯救星球,为地球争光。

星际英雄巴斯光年,即将飞往太空拯救世界,要不要同他一起呢?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和小熊一起坐上可爱的蜜糖瓶,一起寻找童年,回忆童真乐趣。

这是森林里的盛宴吗?看起来十分有趣,维尼的小伙伴都在桌子旁,是在欢迎我们,邀请我们一起加入他们。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小镇大街园区内
  • 简介:米奇老鼠挥动手中的光影画笔,联同一众迪士尼朋友点亮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夜晚,带领宾客进入璀璨炫目的光影世界,展现炫目新景象。

夜间巡游是不容错过的,在上海迪士尼没有的项目。夜间巡游非常精彩,灯光绚烂,丰富多彩,一场令人兴奋的狂欢派对即将开始。

这是汽车总动员里的卡通形象,大卡车背着音响,让我们开始夜晚的狂欢。他的眼睛来回的转,像我们抛媚眼,似乎让我们快点融入这场聚会。

烟火表演

城堡和烟火,是迪士尼的标志。充满着梦幻,同时也意味着美好的一天即将落幕,就如同绚丽多彩的烟花,也有熄灭掉落的时刻。

彩色的城堡,绚烂的烟火,这注定是个难忘的夜晚。充满着梦幻,充满着奇妙,充满着快乐。

夜景

烟火结束,大家都不舍离去,那不妨再来好好欣赏一下迪士尼的夜景。夜晚很美,不论是城堡、还是小镇,都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色彩。

迪士尼一处的喷泉,米奇在上面冲浪,很潇洒,很富有创意。

迪士尼乐园的橱窗

迪士尼里的橱窗每个都很精致,很用心设计,细节完美。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是令人有想立马进去的冲动。瞬间少女心泛滥,全部想抱回家。

第三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尖沙咀是香港的闹市区,一片繁华景色。购物天堂,路上行人络绎不绝,即使到了晚上依旧很多,香港路边比较窄,显得行人更加繁多,拥挤。

尖沙咀,我们酒店楼下的景象,来往车辆很多,夜晚灯火通明。右侧一排美食,等着我们去攻略。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海港城也是逛街购物的好去处,这里景色别致。位于九龙尖沙咀,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大约有50间餐厅、2间大型电影院、700间零售商店,逛一整天都不够。

坐在甲板上,吹着微风,听着音乐,吃着西餐,喝着红酒,是不是很浪漫呢。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

铜锣湾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购物区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不愧为购物天堂,想买买买的小伙伴,赶紧来。这里高楼建筑成群,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很小。

到处都是商店,各种各样,来往行人匆匆忙忙,这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

购物

来到香港,购物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手表、包包、化妆品相对于大陆会便宜一些。走到哪,都会心动,充满了购物欲。

我们买了凤梨酥、小熊曲奇、猪肉铺。小熊饼干比较火,排队要好久,不过吃起来确实很好吃,值得购买。

结束行程,前往澳门

香港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虽然面积不大,但非常繁华。虽然在这里没有待太久,却被这里的文化、商业、美食、风景等等所深深吸引。这个城市令人着迷,令人向往,虽然不舍,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也希望香港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国际化。拜拜香港,期待下一场约会,下一个路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