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东方马尔代夫—福建东甲岛、塘屿岛休闲之旅

攻略   >  福州旅游攻略   >  心中的那片海、东方马尔代夫—福建东甲岛、塘屿岛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目的地概况

东甲岛:被称为福建的“马尔代夫”,位于福建省平潭县最南端海域临近台湾海峡的地方,距离台湾只有2个小时的航程,是一座远离大陆的偏僻荒岛。面积不足0.8平方公里,南北走向,长1.4公里,宽0.5公里,海岸线长4.68公里,周围水深7~10米。这里有漂亮的沙滩,可自由遨游,海水深蓝,清澈见底,可看到2—3米下面的鱼儿,四周还分布着各式各样的岩石,岛中部有大片平坦的草地,是海岛生存体验、钓鱼、摸螺、游泳、浮潜、篝火烤全羊等户外活动的好地方。夜晚听海风数满天星斗,闻闻海风中的盐味,享受一回夜宿荒凉岛屿,伴着海涛入眠。

塘屿岛:位于平潭岛最南端,属于南海乡管辖,海岛为扁长形,塘屿岛最南端的沙滩,为天然月牙形避风港式沙滩,可用于游泳冲浪的海滩岸线有1000多米,海水非常清澈,海浪高大约在30~50CM之间,海滩水流平缓。地貌除了岩石低丘外,多为沙积平原,精沙沉积带覆层最厚达50多米。塘屿有2个自然村,人口约2000人,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曾经开放闽台贸易,许多台商以塘屿为中转地收购大陆鱼货运往台湾,繁华一时。现在的塘屿虽然看起来有些像没落的贵族,但还是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贵气。

这是一场历时65小时的休闲之旅!何为“休闲”,随“杭州临平729户外俱乐部”出行,没有高强度的徒步即为休闲之旅;

在这65小时里,我们长途跋涉,感受了30小时的舟车劳顿;

在这65小时里,我们享受生活,体验了20小时的五十年代超五星的吃住环境(虽然那时我们还未出生,但想当然在三年困难时期,此行的吃住可算得上超五星的);

在这65小时里,我们重涉险滩,检验了偷渡船、手电筒渡海的经历,体味了偷渡的艰辛;

在这65小时里,我们回归自然,徜徉在湛蓝的海水和晶莹的沙滩上尽情的嬉戏;

……………………

这一切,就是……心中的那片海、东方马尔代夫—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东甲岛、塘屿岛所带给我们的生活体验。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到这次旅行中!

先看看我们所走的线路、Happy的人物…………

2017年7月7日从杭州到福建平潭县东甲岛,途径杭金衢转诸永高速、福宁高速,全程约755.6公里。

东甲岛与台湾桃园市隔海相望,据说,两小时即可到达彼岸

参加这次65小时休闲之旅的全体团友

第1天

杭州——福州市平潭县东甲岛

今天是出行第一天,从凌晨5:30到晚上20:10抵达东甲岛,在路上近15小时。

05:30准时出发;预计14:30 到达码头包船出发东甲岛,因堵车、车速等等因素,到18:45才到达沃口码头后,乘坐1个多小时渡轮,再换乘偷渡用的平板伐(下称偷渡船)抢滩登陆!20:10在东甲岛沙滩登陆;

安营扎寨或 安顿好住处,已是月儿高悬,晚餐兼夜宵的海鲜大餐登场,自带的白酒喝得天昏地暗。一不小心,还碰上了同桌的美女过生日,一起HAPPY!

22:10团队进入篝火晚会时间……,在这无人岛屿上团友们不管认识与否,所有人暂时 忘记年龄、忘记身份 在海滩尽情嬉戏,都尽情的撒野互动,和团友来几瓶啤酒即兴一翻。

篝火晚会后,我们一行拿着手电筒,到住处后山巡岛…………

不知何时,玩累了,各自走进这超五星的宾馆,听涛入眠!!

………………………………

快乐原来那么简单!!!

在车上,领队看着妹子们豪爽的酒风,心里痒痒的…………

11:06,在浙江温州即将进入福建省的上坡路段,堵车了。顺便放一下……

堵车不堵心,抓紧拍山川美景

途径福州大桥

18:45  我们到达沃口码头,我们的渡船前还停着个卸货船

我们乘坐的渡船,团友依次进入渡船

渡船内景

福建福清沃口渡口。

我的单反相机长时间在车上的空调里,取出来到在潮湿的空气中,加之夜色将临,照片有朦胧感!

我们乘坐的渡船顶层甲板

夜色中的那片海

团友迫不及待的要留影————————帅哥一枚,怪不得

渡轮换乘偷渡船抢滩东甲岛

当晚,我们分到了房间——五星酒店的标准客房

标准客房外的卫生间

标准客房外的淋浴房

篝火晚会现场

在篝火晚会上的尽情

篝火晚会现场。

第二天

东甲岛——塘屿岛

凌晨5:30,我们起床了。

起床第一件事,拿起相机,记录这荒岛屋子里的每一件陈设,每个角落的美景………………

今天,是此行观光的唯一一天;

早餐前,我们逛了住处正前方的那片海、那片沙、那片海滩;

07:00农家乐享用早餐——除了稀饭还是稀饭,我吃了3碗。稍后就去房子右边的两个海滩;在海边吹海风看海、发呆,卷起裤脚海边踏浪捡贝壳,换上泳衣跳进海里游泳,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湛蓝的海水、干净的沙滩、头上的蓝天和白云,感叹我们伟大祖国也有这么湛蓝的海水、清新的蓝天。

然后回到住处,休息、等候,期待中午的海鲜大餐。

下午,我们搭乘渡轮,前往塘屿岛……

约40分钟抵达塘屿岛后,分配房间(严格的说是抢房间),大男子还是礼让为先,我们到了景区外的农家入住。休息至下午16点自行前往海坛天神景区欣赏另一番风景。

16:00我们走进海坛天神景区,漫步在洁净的沙滩上,蔚蓝的海水,海风轻抚着脸庞,此景只应梦中有,我们游遍了景区的每个角落。沙滩上,偶遇一独行的江西上饶少妇,拍合影………………

另一伙团友换上泳衣步行到美丽的金沙滩,尽情的在大海里遨游,有的去抓抓小螃蟹……

19:00岛上渔家吃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说丰盛,就是可品味、不管饱;

等夕阳的余晖散尽,一行人余兴未尽,去沙滩K歌,海岛释放压力、舒展心情……;部分团友闲逛海岛渔村,早早休息。

晚上入住的那幢被野草包围房子

入住帐篷的团友正在收帐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住帐篷的人们原地留影化妆

房间走廊看到的海湾

如此美景,怎能不留影!!!

留影……

走出屋子,过了草地,就到了那片沙滩

拥抱美丽

团友捡起的鹅卵石作为信物

前一天晚上从渡轮接应上岛的偷渡木排

孤岛、细沙、礁石

第三天

塘屿岛——杭州

06:45农家乐餐厅大碗海鲜面,吃罢早餐,三轮车出发去塘屿岛码头;

08:20坐渔船,  8:50到沃口码头;原计划去猴研岛、大福湾游玩,中午丰盛的海鲜大餐后回程,考虑到来程15小时的漫漫长路,09:00直接乘车回程。

21:00结束3天2夜愉快海岛游专车回家。

入住房间向下所看到的场景

海坛天神井区入口

景区内的排档

远处那堆房子,是我们不分团友入住的海景房——塘家源宾馆

塘家源宾馆放养的土鸡

躺在这躺椅上看大海——两个字“惬意”

惬意的躺着看大海沙滩

拍不够那片沙滩、那片海

与那片海行程鲜明对比的是脏乱差的海滩

那片海

等待吃海鲜面

塘屿岛码头

蔚蓝的海洋

东瀚镇海亮村船舶管理站、莲峰边防所海亮治安亭(沃口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