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游轮逛——日本

攻略   >  广岛旅游攻略   >  跟着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游轮逛——日本

• 出发日期/2016/06/20

• 玩法/游轮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今年偶尔的一次在网上看到这艘来自未来的加勒比海洋量子号的广告,马上就被这来自未来的游轮上的北极星所吸引到。心里就期待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这艘来自未来量子号的游轮的魅力。然而没想到幸运的旅行来这么突然这么快,六月份幸运的坐上了量子号的上海到日本广岛的6天之旅。(坐游轮去日本最大好处就是可以落地签证),6天的海洋量子号日本之旅是有三天是在海上游轮的途中活动,另外三天是在日本的广岛和宫崎陆地活动。出去旅行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体验这海上巨无霸: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游轮。海洋量子号给我的感觉就完全就是量子号绝对不止于海上交通工具那么简单,完全称得上是一座集娱乐、购物、酒店、歺饮、水上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当我踏上量子号的第一脚开始就觉的这里并非轮船那么简单。首先你需用你在岸上办理登船时写有你名字的登船卡刷卡进入船舱。当你进入船舱的第4层也就是船上的服务中心。就有工作人员指引大家进入各自房间楼层有点类似泰特尼克号电影画面上船的感觉很多人排队等电梯去往各自的房间。进入房间被这智能的客房设计惊呆。完全是五星精品酒店的设计呀。整个船舱6-13层为客房客房还分不同房型。智能的客房设计让你的居住更为舒坦还有,在量子号上所有的外窗房都配备无敌海景阳台。另外内舱房为你提供全新的内部视野 —— 虚拟阳台,自上而下的落地屏幕为你呈现大海或目的地的实景。

游轮的3-5层主要为游客活动中心!这里拥有免费餐厅!和收费餐厅(不过收费歺厅都是哪些西歺和日本料理价格比较高)4楼的船头船屋拥有二个大型演艺剧院:一个是船屋的270度观景剧场和船头的皇家剧院二大高能活动场所刷爆你的眼球!每日看不完的娱乐表演!。另外除了二个大型剧场还有多个功能的酒吧,美式风格的红酒吧、咖啡吧等等。喜欢赌博的同学三楼的赌场你也可以小赌一把。说不定把旅费赚回来了。喜欢逛街购物的朋友船上的免税店能尽情的诱发你的购物潜能。

量子号的14-15层甲板层可能是大家最喜欢的地方。当你吃饱喝足后这里就是你放松的地方。这里拥有多个室内外游泳池、室外电影院、空中跳伞、海上冲浪、篮球场、游戏室、乒乒球场.等等让你选择。这里还有量子号上最具人气的北极星观光窗。坐在北机星观光窗里升高到100米左右的高度你能把整个量子号尽收眼底。再大的量子号这个时候从北极星上看过去也会显得是那么渺小。

现在你们应该知道海洋量子号绝对不是一般游轮吧,不管船上和船下的活动都足够让你的7天量子号之旅无尿点。

先上一波图
关于量子号

海洋量子号属于皇家加勒比游轮。Quantum系列游轮是全球游轮史上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更多“海上初体验”的娱乐革新被引入其中,例如跳伞体验将让游客在300英尺的高度体验惊险刺激的空中之旅;海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及娱乐综合性场馆则配备了碰碰车和旱冰场等设施;还有迄今为止最大且最先进的游轮客房,这艘邮轮于2014年9月开始下水试航,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被称为世界最先进邮轮之一。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受到英国伦敦眼的启发而打造的宝石形的玻璃舱“北极星”。初识量子号时只是觉得这玩意好大呀。由于急着上船办理入住而没有近距离的去欣赏它。一直到它开了一天半后到达日本的广岛才有机会去近距离欣赏它。之前心里一直想见识一下量子号外观全貌由于它在海上航行不能下船而放弃。今天终于到达日本陆地上才有幸目睹了这家伙的全身。站在它的下方你才知道它有多大,348米的船身以致我的广角镜头都根从船头走到船尾足足花上几分钟。整个量子号16层。1、2层为设备层和医务室,3、4、5层为娱乐、歺饮,免税商店、6、13屋为客房、14f层为主要歺厅、15层是娱乐活动层,15层的甲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拥有多个室内外的泳池、室外电影、海上冲浪、篮球场、等多个运动项目供大家休闲。整个船上12家免费餐厅、8家收费餐厅、24小时免费提供自助餐厅、11种房型可供选择另外还有一种最美的浪漫的享受时光,就黄昏的时候在躺在甲板上的泳池里要上一杯香槟坐在躺椅上欣赏着美丽的夕阳也是一种很棒的享受。

量子号楼层图,需要大图的可以私信我。

关于预订量子号日本之旅

关于海洋量子号的预订大家可以直接在官网:http://www.rcclchina.com.cn预定。量子号在中国停留的港 口有香港、厦门、天津、上海。从中国出发的目的地基本上就是日本和韩国二个国家。基本上是4天5晚或是5天6晚。。。这样的套餐价格。目的地会有日本的:(长崎、福岗、油津。高知、熊本、冲绳、广岛、宫崎、等)韩国的:济州岛、釜山等)

當然也你可以在國內各大旅行網站也有海洋量子號游轮的预订。

我这次预订的是从上海港口出发去日本广岛与宫崎的6天5晚之旅 。

关于坐游轮去日本的注意事项

1.坐游轮去日本不需要日本签证只要帶上护照复印件(因为护照原件压在船上了)下船后经日本海关蓋章就可以进入日本了。

2.坐游轮去日本的话建议租用一个WIFF路由器。因为游轮上的热点特贵100多人民币一天。 不过WIFF路由器也只能是靠近日本了才有信号,(由于我们没有购买船上的WIFF所以有二天是过着与这个世界失联节奏)另外在公海上租用一个WIFF路由器用不了没信号的。游轮到公海的话。打电话和上网都是贵的吓人。由于是卫星电话40RMB一分钟,所以大家要谨慎上网和打电话。

3.在上船之前最好在出发大厅邦订一张信用卡。因为哪样可以在船上的购物和算自费的项目不需要付现金直接会通过你的房卡记到你的信用卡账上。

4.在出发大厅办理上船手续时会给你一张写有你名字的房卡。这张房卡就是你在船上的通行证所有的消费也可以通过刷房卡进行。下船,上船都需要刷房卡才能进入,比护照还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这张卡。不然没法回船了。船上购物都需要刷房卡(需要事先绑定信用卡)有人说量子号有电子手腕替代房卡,确认后是套房以上客人才有。

5.游轮上有各种娱乐项目 免费的、收费的都有。建议大家带上泳衣因为船上水上活动有很多。我就是因为没有带泳衣所以遗憾的错过了船上的所有水上活动。

6.如果你是团队客人你可以在出发大厅排队办理行李托运。如果自由行的客人可以直接提着箱子上船。量子号上允许一个人可以携带90公斤的行李,所以你可以下船后在日本放肆买买。不要向飞机上哪样限重20公斤。

7.量子号专属APP-Royal IQ,建议大家在出行前下载好,但是只有在接收到量子号的无线网(内网)才可以使用噢。这个APP可以轻松规划你的行程,就餐次序,行李托运进度,表演预约,运动项目预约等等都可以在掌上轻松搞定!

8.邮轮登船这刻起,就不停有人帮你拍独照,拍合影或者与你合影拍照。免费拍,照片要钱,很贵1张照片约人民币100多,竟然买的人不少,但是都是大部份团队客买。。我一张也没有买,但是我从电脑上看到船上的摄影师给我们拍了很多张。通过房卡你可以在船上的电脑上看到自已的照片。

9.关于船上的购物店有化妆品和包包、手表 和服装及一些小饰品。手表打折力度最大。还有烟酒和一些礼盒及糕点。有时还会特卖韩国电饭煲和化妆品。不过价格都比岸上稍贵。

10.量子号每天24小时都是提供食物,但是每个餐厅都是在不同的时间段开放,而且食物也各不同,每个餐厅的主用餐时间的餐品最丰富,所以要要想吃到更多的美食最好不要错过餐点。

游轮:DAY1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 简介:海洋量子号不是一艘简单意义上的新船,她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想象力,这是一座让你入海和上天的海上国际大都市。

从上海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踏上的量子号游轮。在进游轮之前你必须在入境大厅办理入境拿到你在游轮上唯一的身份像征的房卡。上面会有写有你的名字和房间号。另外你还可以在入境上绑定的你的信用卡方便在船上消费刷刷…………我记得我是中午2点钟才到的港口,办理入境花了3-40分钟通过二道海关才可能上船。在进入船舱时路上会有工作人员要收掉你的护照。这些天你的房卡就是你的唯一身份证

这里就是游轮的客服中心相当于酒店的前台一样有问题都可以来 这里咨询。

游轮上的购物大堂

进入游轮的到在层第四楼中间部份就有工作人员 指引你找到自已的房间。我住在7楼工作人员就把我带到大堂中间的观景电梯告诉我从这里上楼。

在游轮上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观电梯让我很惊呀。上楼去房间了。

到达7楼后走一段漫长的过道终于到了我的房间。没想到还是带海景阳台的标准间,虽然房间不大但是整体装修风格简洁大气完全不输五星酒店的客房。

海景阳台是不是很棒……

房间内的电视在你入住 就是会显示客人的信息,和发布每天的活动时间表。电视节目有免费的和收费的……收费的就是类成人节目电视。不过看了一下价格太贵看不起 哈哈。还不是如去岛国看……

上船后不久就工作人员送来今天的活动表。另外就是上船后所有的客人都有参加下午4点多逃生演习活动。

每天工作人员都会给你房间送一当天的活动安排表格。

4点多钟船上响起了警笛声。所以客人按着工作人员的提示来到了5楼的270景观厅参加逃生演习。

这就是位于船屋的270景观厅

参加我逃生演习后,量子号终于离港了,离开了上海的吴松港口开往日本的途中。接下我们会在茫茫的大海中漂泊二天了。

到船上安顿后,第一件事就是下一个量子号专属APP-Royal IQ但是只有在接收到量子号的无线网(内网)才可以使用噢。这个APP可以轻松规划你的行程,就餐次序,行李托运进度,表演预约,运动项目预约等等都可以在掌上轻松搞定!

另外还有就是如果你想刷刷微信微博的话就必须选 择船上的WIFF套餐。可是价格不便宜我是没敢购买船上WIFF套餐。硬是过了二天没有网络世界。

上网套餐价格表。看着贵吧。

下午6点多船以开出去有快2个小时了,也到了该吃晚餐的时候了。船上的餐厅有很多个。有免费的和收费……不过真正吃主食的还是14楼的帆船免费自助餐厅。这里可容纳几百人同时用餐。

这观光电梯设计的挺不错的。

除了坐电梯你可以通过楼梯间上下楼。每层楼梯间都装修的很漂

帆船自助餐厅

这里就是位于14楼的帆船餐厅。吃饭了。哇餐厅里到处是人 看来以后用餐要趁早要不然找不到位子坐。

餐厅提供的食物种类也很丰富。水果、面食、米饭、西点、各种肉类食物、饮料等等几百种花样的美食让你难以选择。

面对这么多吃,天秤座的我最后选了一碗面伴老干妈。哈哈。

闲逛游轮

用过餐之后。就准备去船上的各个地方转转了解一下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因为接下来二天都是上这巨大游轮上渡过呀。要没有网络必须得找点好玩好吃的项目才行呀……

是本机器人看病中心

赌场这个时候还没有开放,因为船还没有进入公海在中国境内赌博是犯法的……所以必须等船出了中国海域才行。

装修的很豪气呀……

这里完全是高科技与娱乐的无缝融合,硕大高挑的空间伴随你日夜变迁的海上旅程。白天,透过两层半甲板的超大落地窗,美景一览无余;夜晚,落地窗变换成辉煌的电子全屏幕,映衬引人入胜的艺术家表演和灯光秀。18台投影仪组合创建成一个30米宽,6米高的巨型幕墙,屏幕分辨率达到12K而这一场名叫《星海传奇》的大型情景表演,推荐完全值的一看。

观景厅的内部空间装修的也很高逼格

今天演员都在这里排练

从船屋走向船的头一路过来碰到好几个身材高挑外国美女,后来看节目才知道他们这里的舞蹈演员。怪不得身材这么好。

皇家剧院

一会就走到了船头的皇家大剧院。这里每天晚上都给你上演着不同类形的梦幻般的大形歌舞剧表演。让你的眼晴好好饱览了一场场国外皇家剧场梦幻帮又精彩的演出。

游轮赌场

从剧场返回来时刚过要经过开过来过的赌场。这时候赌场刚好开始了。很多人都在里面玩我也只能偷偷的拍一张。因为赌场是不允许客人拍照的

这可是夹美元呀,不是夹娃娃呀……。夹到美金的机率实在太小了……呵呵

逛了几圈也有点累了,今天就到此吧。还是先回房间睡觉去去感受一下睡到船上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还从来没有过在海上过过夜的。在船上睡觉如果浪大时还是能感觉到船在晃动。如果没有浪的话跟在平地上没什么大区别。

游轮:DAY2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在船上头一个晚上没有WIFF信号睡的比较早,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的比经较早5点醒了窗外望过去都是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海。感觉游轮就是这茫茫大海中的一条会游的鱼一样。今天好像天气不怎么好,天空都是阴天海上面也见不到任何东西再加我们也没有WIFF信号。真的是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我觉得坐游轮常会发生的是心情上的强烈反差,当船开到茫茫大海中,一、二天窗外都是无边无际的大海。你此刻的心情也会变得消沉很多,觉得周围太荒凉不愿去多看。但是当窗外呈现陆地是,心情要会变得格外的兴奋。开口的第一句话总会是:终于可以看到陆地了。就好比人生很多时候也经常是这样有起有落,主要看你怎么去调整。

一大早没事就围着船上转,东看看西瞧瞧看看这大家伙到底有多神密

中国人出来就是买买

这个皇家娱乐场VIP场所。装修的也很B格。。我也只是来看看。不玩的只拍拍照

我很喜欢这个空间的色彩搭配。豪华要不显浮夸,国外的设计值的我们学习

相比晚上的热闹,我更喜欢早上的安静。因为我可以拍拍照了。晚上是不准拍的。

在下面逛完了就碰到甲板上来看看了。今天才是真正上甲 板来他细瞧瞧。14楼的室外游泳池可能是所以大人小孩 都喜欢来玩的地方吧。

早上起的早还可以沿着甲板的跑道晨跑。在晨跑的同时你还可以见到中国大妈们在跳广场舞。呵呵

船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北极星,NORTH STARSM 登临海拔300英尺的高空,在360度旋转中屏吸静气,俯瞰游轮、大海。可想哪种场面是多么的状观

这里是位于15楼的多功能运动馆。球场 。碰碰车。乒乒球 台球 小朋友喜欢的 游戏厅…………。很多大人小孩都喜欢的运动项目让你选择。

船长见面会

一觉醒来发现皇家广场正在举行船长见面会,很多客人穿着礼服排着队等着跟船长合影

皇家广场这个时候很热闹到处是跟船 长、工作人员合影的场景。。

这个是270观景厅的超大投影幕布,夜晚,落地窗变换成辉煌的电子全屏幕,映衬引人入胜的艺术家表演和灯光秀。特震撼。

皇家剧院这里是晚上人气最爆棚的地方了。每到夜幕降临这里就会陆陆续续进来很多客人慢慢的你要是来晚了就没有位子了。这里每到晚上都会上演最具美轮美幻的歌舞剧表演。

你必须找到一个最好的位置才可以更好欣赏到这最棒的皇家歌舞剧表演。灯光。色彩。服装 和节目一切都是哪么的震撼和完美。

看完目出来 10点多了。你还可以去四楼的美式酒吧点上一份披萨也可以点上一杯酒好好享受一顿后。直接去房间美美的睡上一觉等待着明天的美丽日出。

船尾的270观景厅还有很多人在HIGH。看来这些人要在这里有个不眠之夜了。

游轮美景
美妙的表演夜

看完出来 10点多了。你还可以去四楼的美式酒吧点上一份披萨也可以点上一杯酒好好享受一顿后。直接去房间美美的睡上一觉等待着明天的美丽日出。

狂欢之夜

日本:DAY3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今天是个好天气,一大早就是收到工作人员送过来的上岸的所填写的表格。在海上漂了二天终于可以上岸了,外面的天气特别好出来二天多了今天是唯一一个大晴天。早上还可以看日出。

上岸要填写这个黄色的表格……和携带一份护照复印件下船就可以入关了。房卡是必须的。

今天是这二天唯一见到有太阳的日子了。海上日出便可贵的是我能看到陆地了。呵呵。我们的WIFF路由器一闪一闪 终于有信号了。马上可以刷一下微信微博了刷存在感了……

有太阳的天气真是舒服多了,整个人也感觉舒心多了可能是因为在茫茫大海中待了二天一下子看到太阳和陆地整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了……

吃早餐去,吃完早餐马上就去参加昨天预约甲板跳伞项目。

离陆地越来越近了…… 很多客人都跑出来透透气和来看看外面景色……。刚听船上的广播中午1点钟可以到达日本广岛的港口了……终于可以上岸了……。

晴天的甲板都 漂亮多了

甲板跳伞体验

吃过早餐后就来到船 尾的甲板跳伞处。在这里办理甲板跳伞的登记。然后就进入一个小房间听工作人员讲解一些跳伞的安全知识。

甲板跳伞作为首次在海上出现的跳伞体验,让您可在安全、合理、可控和模拟的环境下享受到

垂直降落的刺激和跳伞的快感。

开放时间以航程指南为准。您需到现场登记和预订,然后按先后次序体验甲板跳伞。 甲板跳伞是需要收费的26美元一次。

换上跳伞的专业服装就可以开始了……

有点类式飞机舱的感觉

整个人就这样了飞起来了……

甲板冲浪

船尾除了甲板跳伞还有一个不错的游玩项目就是:甲板冲浪 Flow rider 。在游轮的最尾部上乘风破浪,让自己在极速奔腾的 12 米长造浪模拟器上…飞”起来。其实甲板冲浪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轻易驾驭,对参与者的平衡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要求比较高,但是大浪柔情,旁边也有天使看护,是绝对不会受伤的哈~

注意事项: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以航程指南为准。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这北极熊卡通形象也是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蓝天白云下的量子号实在是太帅气了……

抵达港口

中午终于到达了日本广岛的港口了。这么多天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广岛不用我详细介绍了。应该大家很熟了。这里就是曾经被美国扔下二颗原子岛的地方。

下面都是日本要出港的机械车了

下船登陆

到了码头大家还不能马上下船,要等港口的海关做好接收的准备后。船上的客人要分楼层一批批下船 因为船上有3000多人下船也是个漫长的时间。我所在的楼层是7层等到2点30才通知道我们下船

终于下到日本的地上了。顿时被 眼前这二天所乘坐的量子号游轮所震撼……从船头你无法看到船尾。站在它的下方你才知道它有多大,348米的船身以致我的广角镜头都根从船头走到船尾足足花上几分钟……

进入日本广岛你只需要在船上填写的入岸登记表和护照复印机就可以入境了。不过下船前你必须 要刷房卡才能出船(房卡也是重要的回来上船也是需要刷房卡的)

前往广岛市区

10分钟样子就到达了广电五日市JR有轨电车站。从这里可以坐电车2号线向东到达位于市区纸屋叮和本通商店街向西的话可以到达宫岛口站(到宫岛口主要就是可以去广岛的著名景点严岛神社)。来到广岛的第一天肯定是要先要去广岛市区看看……所以我们从2号线坐了30多分钟的电车终于到达纸屋叮西下。

日本电车 般是刷卡和投币的如果你没有硬币的话可以在上车上拿一张票会显示你上车的车站下车的时候你把票交给售票员可以用纸币付车票钱。因为工作人员给你找零的……

广岛风光

日本给我的第一感觉的就是精致 环境好 浓缩的精化呵呵。感觉日本所以东西都 是哪么的小  汽车小 建筑小不过所有的房子都整的很漂亮绿化很精致,就如我们书上看到日式园林的范例……日本街上跑的大多数都是1.0以下排量的汽车。日本是一个真着做到能源节约的国家。

日本大多数都是这种小排量的汽车

日本的有轨电车

• 电话:+81 82-221-3620
  • 地址:日本广岛县广岛市中区上幟町2-11
  • 简介:将山川的景致、京都的神态、深山的雅致浓缩于庭中,故而取名为“缩景园”。

这是位于广岛一处缩景园景点,缩景园就是指这里聚集了很多著名风景点的微缩景观。广岛缩景园在1940年被指定为国家名胜,但在1945年毁于原子弹的浩劫之中。战后,进行复旧工程,现清风馆、明月亭等著名建筑已恢复往日旧观。

地址:广岛市中区上帜町2-11

交通:广岛车站经荣桥徒步约廿分钟;搭乘路面电车白岛线在缩景园前下车。

开放时间:9:00-17:30(10月至3月 9:00-16:30)

票价;成人 260 日元,高中/大学生 180 日元,小学/初中生 120 日元

一说到日本的园林设计,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园林设计人性化和精致度都很高。这次作为一个设计师在旅行的途中有幸参观位于广岛县中心的缩景园。这里就是一个日本所有园林景观设计体现最棒的一个地方了。这里的木结构古建筑、植物、花草、石桥、竹亭、小河流水、石灯、等等一系列的日本园林景观元素都在这个园里体现的淋漓尽致。真是个学习日本园林景观的好案例。不过来这里还要支付260元的日币门票才可进入。你可以花上几个小时慢慢去品味这些日本园林景观的精华之美。

广岛街头
  •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中区基町21−1
  • 简介:因为外观像一只黑鲤鱼,又名"鲤城",是广岛市精神的象征。

广岛城遗址

广岛城别称鲤城,相传是因为它的外观像一只黑鲤鱼,另有说法是因为护城河内有很多黑色鲤鱼。广岛城位于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东北处的轮郭式平城。相传它由战国时代雄霸日本中国地方的毛利辉元建造于1874年,历经几百年的风雨岁月和多次战争,虽然在历史上曾遭毁弃,但最终得以重建,但是也还是有很多地方只留下杂草丛中几片砖瓦。广岛城如今是广岛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广岛城在建好的初期,曾有内壕、中壕、外壕、78个角楼以及23个城门,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其五层的天守阁据说堪比大阪城。进入明治时代以后,尽管本丸御殿等数个建筑解体或被烧毁,但由于原子弹爆炸而毁坏了。1958年天守阁重建,现在因原子弹爆炸而烧毁的二之丸的表御门、平橹、多闻橹、太鼓橹等也都恢复成江户时代的样子。游客在游览城堡的同时,还可通过内部展示的资料了解建城的情形、江户时代广岛的历史等信息。城堡内部以广岛的发展及武士家族文化为主题的史料馆。有照片及录像带简述广岛从远古到广岛城的兴建,以至明治时代的历史。除了介绍广岛文化的展览外,还有实物大的武士及商人房舍模型展。三楼、四楼分别是刀剑类展览室及特别主题展室,五楼则是瞭望台。站在天守阁的五楼能把广岛城周边的风景尽收眼底。以至于我看美景时把三角架遣忘在这五楼了,第二天忽忽忙忙重返此地才得以拿回。

• 门票价格:370日元(约24元)
  • 开放时间:9:00-18:00(17:30停止入内)
  • 地址:日本广岛市21-1 Moto-machi
  • 简介:广岛城天守阁位于广岛市中心,于1931年被列入为国宝,在 1945 年的原子弹爆炸中被完全摧毁,1958年仿照原样重建而成。

黑鲤鱼

广岛城的旧貌

靖国神社景色

在广岛城里面见到一座广岛的靖国神社

看到这张照片,真庆幸我的相机没有掉下来。哈哈

•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中区基町21−1
广岛风光

路上去了一家7-11买瓶水喝没想到无意中看到书架摆的这些成人书本顿时来兴趣了。呵呵。日本的成人文化真的是超出中国几十年呀。哈哈。

我只想问我的同行伙伴为什么抓拍到我这张照片的……我只是高兴而以了……买二本回去吧。慢慢研究日本的文化。哈哈

有没有见到你们熟悉的老师呀。呵呵

• 电话:+81-82-248-1518
  • 地址:廣島縣廣島市本通り
  • 简介:广岛最繁华的商业街,街上有雨篷保证下雨天也能逛街购物。

终于到广岛的本通商店街,一条路把这个购物的街分成东西二边。

广岛这条商店街与一般大城市的商店街大同小异,类似于京都的新京极购物街,衣装服饰药品食物,样样俱全。在广岛想购物,来这里就对了。这里药妆店很多都会钟对游客有专门退税的拒台。这里可以一直也边走边看二边都是商店,买衣服,药妆,电器、工艺品、玩貝都有,从八丁掘到本通一条都是。

不过晚上打烊时间太早,8点左右好多店就关门了。如果需要购物最好白天前往。

到达方式:可以坐广岛电车2号线到达纸屋叮西下然后向车行驶方向直走100米右拐就能到达了。

药妆店这条街上有很多这样的药妆店大部份都是来这里中国客人,中国客人要是看上了哪个产品可能货架上的货品买断,每个药妆店都有专门的专服务游客的退税柜台,不过通税必须要达到5000日元以上才可以办理通税的。

长田屋美食

逛累了就自然要来享受一顿广岛的美食,找到这家叫长田屋的餐厅。点了一份原味的类式中国的炒面的的食物。上面配上,肉、鸡蛋、豆芽、洋葱、海鲜等 食物。吃的时候还可以加芥末酱,味道我还觉也就是一般1350日元一份我们二人就点了一份。不过我还是喜欢另外点的这杯杨梅酒喝起来口感特别棒,我都有想买二瓶带回国的想法了…

岛国手办

在餐厅旁边看到一家专卖日本的卡通动漫人物的店。当你进去刹那,你就会到日本的这种动漫人物文化肃然起敬。可能在日本任何地方你都能找到类式这样的卖动漫卡通人物模型的小店。当你走进这样的店里时,你会被眼前各式各样的动漫游戏人物所吸引,个个被设计的栩栩如生。同时也不伐一些专供成人收藏的动漫卡通人物。这种只供成人欣赏的动漫人物在日本以形成了一种文化,我们只能说日本太开放。中国太落后了(哈哈)。我觉的去日本的话,去了解一下日本这种卡通动漫人物文化是绝不可错过的行程。

这个还看的过去,接下来就是少儿不宜了。呵呵

随手拍

逛 完了就回游轮了吧。不过从游轮下来你也可以不回来游轮在这里玩到天亮了。不过只不过我们没有护照 在手可能在广岛是找不到酒店让我们入住 的有的话也可能价格很高,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回船上睡明天再出来……

晚上十点多了免费的公交停运了,我们只好打出租车到码头了。终于有机会体验 一下日本的出租车了。呵呵。2公里900日元合60元人民币,还好电车没有停要不然从纸屋叮打车到码头的话要花4-500人民币……。所以告诫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去坐日本的出租车,请选择有轨电车出行最方便 划算。

日本:DAY4

今天是在广岛停留的最后一天晚上船就要开往日本的宫崎了。

今天上午的主要行程就是跟着我们在船上预订的去广岛的严岛神社景点游。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 简介:“日本三景”之一,有严岛神社、弥山以及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佛阁等古迹。

大巴到达宫岛口后,我们就要坐轮渡到达对面的宫岛上的严岛神社

从轮渡买票的地方

严岛神社属于广岛的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它修筑于濑户内海海滨的潮间带上,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日式牌楼)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进入严岛神社朱红色的神殿,由宫殿式造型的游廊连接而成。涨潮时,宛如漂浮在海上。在不同的时间里,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其百变之姿,还同时可以在这里向神灵祈福。你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很多有关日本神社民俗文化。另外这里现在还同时成为很多日本年轻人办结婚礼仪的场地了。

如果你没有在船上预订严岛神社游的项目也不要紧,你可以自已从码头坐免费巴士到达广电五日市的电车JR站后搭乘电车20多分分钟就可以到达宫岛口站,再从宫岛囗乘坐摆渡船约1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宫岛。

严岛神社就位亍宫岛上。上岛以后通过一条商业步行街就到了严岛神社。游客进入严岛神社是需要门票的。300日元一人,可以在这里逛上二个小时的样子。近距离的去体验严岛神社的文化。

Tips: 五日市到宫岛口的电车5分钟的样子一趟,上车先拿一张小票,小票是表示你上车的车站,下车根据小票付车费。五日市到宫岛囗电车费260日元。

宫岛口出发的渡轮分为松大汽船(7:15-20:35运行)和JR联络线(6:25-22:42运行),每15分钟一班,单程票价皆为180日元。

宫岛上面有很多这样的鹿,它会围着客人来讨吃的。小朋友尽量不要太接近因为有时候小鹿会冲撞人的

以前电视上看到日本拉夫

宫岛上的风景也很漂亮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宫岛的标志性景观,矗立在海中景色尤美,神秘而壮观。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小鹿连外国美女都不离的。呵呵

• 地址:739-0588 广岛县八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从这里买 票进入严岛神社。300日元一个人

朱红色的木结构建筑

涨潮时这里就全是海水。整个神殿就如飘浮在海上一样。

这里也很多日本新人举行结婚仪式的地方。当天我们就碰到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一场具有日本民俗的婚礼。

中间这二位就是今天婚礼的新人,当他举行完仪式后就和所有的亲朋友好友来了一张大合影。

我也在大鸟居前来张合影

严岛神社里面很多这些做的很精致的日式古建筑

在神社里面碰到一群这里参观的日本小学生朋友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在神社后面还有几条居民区的街道都是些典些的二层小楼日式建筑都种满了很多植物看上去个个都是很有感觉。

逛了二个多小时,实在有点饿了就在这里买了不知道名字的日本小吃解决一下肚子的肌饿。

样子还是很漂亮,味道就好比我们国内的油炸食品

• 门票价格:100円/人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是宫岛上最大的建筑,有857张榻榻米的宽度,至今仍保持着当时未完工的状态。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逛 到中午海水完全退了,就能看到大鸟居的根基了很多日本的小朋友都跑到大鸟居的下面去玩了。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宫岛上面有很多很不错的小吃和卖工艺品的步行街但是价格都不便宜。大家可以从严岛神社出来后可以这条街上找找自已喜欢的小吃和手信…

广岛和平纪念馆
  • 电话:+81 82-241-4004 ‎
  • 地址:广岛市中区广岛町1-2
  • 简介:广岛和平纪念馆展示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和人民的生活。

每个去日本广岛的人估计都不会不知道广岛的原爆纪念馆,因为1945年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这位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弹摧毁人类生命的核弹,而美国原来是选择东京作为首选目标的,但碍于那天东京雾太浓所以选择了广岛,当然选择广岛也有其因素,当时是一座陆军之城。它是日本本土防卫军第二总军的司令部所在地。

原爆点纪念碑,没有看懂这纪念碑的设计思路。呵呵。像个棺材。

原爆纪念广场是以纪念和倡导和平为主题的纪念广场,很大,每年原爆纪念日都会举行活动。

自从被原子弹袭击之后,广岛市每年都要在和平公园举行仪式,纪念死难者

为在世界人民心中作出争取实现永久的世界和平。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中的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慰灵碑前终年鲜花不绝,人们在这里为死难者默哀,为和平祈祷。在这里不仅仅见证了人类历史上创造的最具毁灭性武器的力量象征,而且体现了全世界人们追求和平,最终全面销毁核武器的愿望。

• 电话:+81 82-242-7831
  • 地址:广岛县广岛市中岛町广岛和平纪念公园
  • 简介:纪念佐佐木祯子和广岛与长崎原子弹爆炸中数以千计的遇难儿童的和平纪念雕像。
  • 电话:+81 82-242-7831
  • 地址:广岛市中区大手町1-10
  • 简介:参观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中唯一保留下来的建筑遗址,祈盼和平。

那个圆顶建筑是当时广岛的标志性建筑广岛产业奖励馆,它的位置紧邻原爆点。这座建筑最初由捷克建筑师Jan Letzel设计,在1915年4月完工。也是当年原子弹爆炸所产生废虚建筑,今成了广岛原爆纪念碑了。

广岛随手拍

1949年起,广岛得到彻底重建,现在已成为一座拥有100万人口的繁华城市

从原爆点出来 走个几分钟我们要来到了昨天买买的本通商店街,继续我们的购物计划。没办法家里哪位有交待购物任务。只能继续买买买

• 电话:+81-82-248-1518
  • 地址:廣島縣廣島市本通り
广岛风光

日本街上的专门的吸烟室,在外面日本是禁止吸烟的。如果你要卢抽烟就必须去街上的吸烟室……

拿到角架后就准备返回港口了。因为今天游轮就是离开广岛了去日本的另一个城市:宫崎。所以我们必须在下午5点前赶回船上要不然船走了我们就会变成偷渡客了……

坐2号电车回港口了

电车来了……再见了广岛,这个我第一踏上日本领土了解日本文化城市,如果做为游客我们不去关呼政治的话我还是觉的日本很多东西是值的我们学习的。可能由于只有二天时间在广岛没有更进一步的去了解日本的文化和风俗,希望下次多花些时间再来日本看看。不过明天还有在日本一天呢宫崎走起……

量子号外景

回到港口了,量子号依然是哪么美的停在海上面等着客人的归来

可爱的手办

回到船上后赶紧把在广岛买的卡通人物拿出来秀一下。

游轮上的黄昏

今天晚霞是这些天最漂亮的一个黄昏了……船慢慢的离开广岛开往宫崎

整个天空都被这漂亮的晚霞笼罩着,夕阳西下,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处一片红色,把深蓝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艳丽。

这个时候甲板很多游客都跑出来欣赏这美丽的晚霞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游轮也远离了广岛的港口。我们要开启了船上的娱乐模式

日本宫崎:DAY5

由于昨天睡的经较早,自然而然今天醒的比较早。一醒来朝窗外一看外面阴雨蒙蒙的,爬起来跑到阳台上一看原来靠岸了到了宫崎了。

下面都是来接船上的客人的大巴。

宫崎县位于日本 九州地区东南部,西界鹿儿岛县,南接大隅海峡,北连大分县和熊本县。宫崎气候温暖,日照时间长,也被称为“日向国”。我们今天在宫崎主要是参观二个地方沃肥城和鹈户神宫。这二个都是宫崎比较有名的景点

宫崎的早上下着倾盆大雨但是也没有阻挡大家前往宫崎参观的热情冒着雨跑到大巴车上个个都被淋湿了。

疯狂的免税店

我们去宫崎的免税店逛了一个小时,那一个小时就是所有船上下来的客人买买的节凑整个不到300平方的免税店被挤的水泄不通,整个免税店完全就是针对中国游客而开的,因为店还请了中国留学生来当工作人员。这里完全有点好比中国火车站春运的感觉结个账还要排着长长的队伍。中国人都有钱了吗…可能更多的…还是中国的商品跟日本商品之间的差距。所以我在这里就省略这个地方,大家没必要硬是要挤在这里跟抢货一样。

从免税店出来后大巴把我们送到了沃肥城。对宫崎饫肥城的了解,去仅限于游轮方提供的巴掌大“宫崎览胜游”通知书。这通知书说,岸上观光将去饫肥城,这里是有被石城包围的武士旧居,在日本幕府时期建造的书院及庭院景观,其中核心景点是宫崎最著名的古城遗迹——饫肥城迹,石墙和正门前的石阶等都保留着300年前的样子。石墙和正门前的石阶等都保留着300年前改建时的样子。城堡中心部分遗迹是长满杉树的广场。树龄100年以上的饫肥杉,对正门进行了复原。

面向饫肥城遗迹正门,位于左手边的武士宅邸、豫章馆的庭园是巧借爱宕山的景致,再配以点景石、石灯笼、庭院树等,是著名的庭园。

饫肥城

在沃肥城里刚好碰上一场日本的武士表演的舞蹈,现在估计看这种表演的人也少了都是工作人员主动邀请游客进欣赏。

鹈户神宫

鹈户神宫 是我们在宫崎的最后一站。鹈户神宫是一座面向大海的绝壁上裂开的洞窟里有涂着鲜艳朱漆的大殿,流传着山幸彦和丰玉姬的传说,作为结缘、安产、航海保护神而为人所知。据说如果男子用左手、女子用右手祈祷后,把素烧的粘土制成的“运气球”扔进龟石的稻草绳内的话,心愿就能实现。

从停车场沿石梯级进入神宫前,除可看到日本剑道发祥地的石碑外,在参拜道上更可看到日本唯一的石灯笼型之鹈户崎灯台。这神宫自古以安产、夫妇百年好合及结缘等闻名。

沿着临海风景壮丽的长石阶一路向前,神宫本殿就位于海岸边的一个崖洞内。传说日本第一代天皇的父亲诞生于此,据说此神社对于求情侣姻缘及胎儿康健特别灵验

鹈户神宫的正殿就是位于这崖洞内

据说下面这块有个圆圈圈的龟状石头,龟背上有一圆形凹处,传说男子用左手,女子用右手,将神宫特产的一种素烧粘土块投入小洞的话,就能梦想成真。我花100日元买5颗这石头。终于有一颗被我们扔到传说中的龟背上圆形凹处,看来应该能梦想成真吧。哈哈。

告别岛国

从鹈户神宫逛完后就直接回到宫崎的港口处的游轮上了。大家一全部上船游轮就是正是开始这次日本游轮之旅的返航行程了。大概还要花上一天二夜的时间才可以回到上海。

终于要离开日本的土地了,进行我们的返航之旅了因为接下来的一天二夜我们还是可以在游轮是继续的浪了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离开了日本的陆地就只能在船上继续玩了因为必竟还有30多小时才能国呢。

这里是船上的购物商店

船在慢慢的航行,天空仍然下着小雨

外面还是下着小雨船上的甲板都是

太阳用它那剩余的光辉渲染着它周围的云彩,使它们不想昔日那样洁白无瑕,变得丰富多彩。它们由紫变红,由红变橙,由橙变黄……晚霞也是变幻莫测的,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一会儿变成凶猛的大狮子,一会儿又变成温顺的小白兔;一会儿变成狂奔的野马,一会儿又变成正在休息的乌龟;一会儿变成……它们和湛蓝的天空构成了和谐的一幕。

渐渐地,黑云又散开了,太阳把温柔的阳光又反映到海面,那光线一点儿也不刺眼

到了用餐时间了,我基本上每餐都不会放过餐厅里的老干妈。有了它吃饭也吃的多些哈哈。

游轮:DAY6

量子号北极星初体验

早上一大早起来没想到昨天晚上希望没有实现这最后一个白都是个阴雨天,昨天预订的量子号今天不坐也没时间做了只能硬着头皮上去感受一下北极星的内部不。外面的我景是看不到了,因为阴雨天海面上还起雾了我们站在北极星里面根本都看不到船的样子全是灰灰蒙蒙一遍。

我们进去的时候外面可能刮了一点风,我都感觉到北极星在摇晃,顿时有点紧张感。

虽然没有通过北极星看到最美的量子号全貌,但至少我们也体验过了这量子号上最热门最炫酷的项目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

从北极星下来就去了餐厅吃早餐,没想到今天餐厅的工作人员这么HIGH,个个都出来跳舞的方式向客人致笑。

吃完早餐整个上午就在船上——

逛到实在没地方逛了就回房睡觉

游轮上的晚霞

从房间拍完要马上跑到甲板来拍晚霞。简直被这晚霞美醉了,晚霞满天,一片又一片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真是一幅绮丽的奇景,晚霞有多少种颜色?红色,黄色,金色,紫色,蓝色,或许还有别的颜色。最美的还是那耀眼的金红,它装扮着天空和大海。

皇家剧院的歌剧

在这最后一个晚上量子号的皇家剧院今天更是将要上演一场美轮美幻的精彩节目。早早的这里就坐满了占位子的游客。我们也早早来到这里生拍一会来迟了没有位子了。晚上9点钟节目正式开始了。

一群大长腿的美女来了一个开场舞,亮瞎各位的双眼。所有的客人都被这些美女心惊艳到了,台下响起来了热烈的掌手……。

女高音

果然最后一晚上演了一场压轴的精彩节目,给每一位在场游客留下最美好的量子号的回忆。量子号以这样一场精彩的节目来为每一位游轮上的客人6天量子号之旅画上个圆满的句号。估计大家都被这些长腿美女吸引到了。哈哈

离别前的狂欢

如果你还没有从今晚的皇家剧院的节目中回过神过来的话,你还可以继续到15楼的运动场跟大家继续HIGH起来一直到天亮都可以……不过船很快就要到上海了……

大概凌晨1点钟样子船就到了中国上海的海面上了,只是没有入港因为我们能看到远方的陆地上的灯光了。船停在了离港口不远的海面上可能是等着明天天亮了陆上的工作人员来上班才进港吧……

6天5晚的乘坐海洋量子号日本广岛之旅终于要说拜拜了。总结来说海洋量子号适合不同年年龄的人游玩,大到6-70岁的老人和小到几岁的小朋友都可以的。因为量子号基本上不需要你过多操心攻略的问题。因为除了岸上观光的二天时间,其它时间你都是在游轮过度过的,游轮开场介绍过的这里简真就是一座大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综合性商城一样的。如果你想购买到免税的商品这里绝对会让你不忹此行。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这里就更是你的天堂了。几十种动项目室内室外的样样让你兴奋到极点。要是你是一个美食吃货这里更不会亏待你的肚子20多个餐厅供你选择。如是你是喜欢刺激一点项目这里的赌场绝对你不可以错过的。另外这里的皇家剧场每天上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游轮有不同于我们日常的旅行方式,完全值得去体验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