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曼谷、兰达岛、ROK岛】懒人度假模式,见人就泼的泰国泼水节

• 出发日期/2017/04/12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泰国绝对是那种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度,距离近、休闲、物价低,可以玩的地儿也比较多,刺激的、悠闲的。所以时隔4年,tina又去啦!

结束这次泰国之旅后,朋友们也都心心念念,想着下一次泰国之行,同期待中……

冲着泼水节去哒

久闻泰国宋干节(泼水节),但一直没有亲身感受过。作为多数民族人,小时就很羡慕傣族有泼水节,想想就觉得好玩。2013年时,曾跟团游过泰国,但没赶上宋干节。一位好友去年在泰国旅游,遇上泼水节,听他提到“就连骑着摩托车等红绿灯,都被泼惨了。冷热交替,冰火两重天。”于是乎,我被深深种草了,心里计划着,2017年要去泰国过泼水节。

2月底,同事提议4月去泰国旅游。宋干节的时间是每年的4月13日-4月15日。然后,便和3位同事相约了这次的泰国之行。

我们4个人都比较享受freestyle的旅游模式,只是提前订好机酒,攻略几乎没查(泼水节装备和浮潜装备我还是提前做了功课哒~~),然后就是享受旅行的随意感,随心、随性、随处晃荡~

这次出行没带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比较渣,见谅见谅~~~

Day1 :【重庆-曼谷】暹罗广场→四面佛→考山路

Day2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Day3 :【曼谷-甲米】皇家公主酒店附近的小市场→曼谷廊曼机场→甲米镇→甲米周末夜市

Day4 :【甲米镇-兰达岛】甲米镇→兰达岛(双莲酒店)

Day5 :【ROK岛】浮潜一日游

Day6 :【兰达岛】泡酒店、沙滩

Day7 :【兰达岛-重庆】兰达岛→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重庆

DAY 1 曼谷逛吃逛吃

抵达

路线:重庆江北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暹罗广场→四面佛→考山路

半夜的红眼航班,凌晨3点多从重庆出发,约3个小时到达曼谷廊曼机场。过关、取行李,差不多6点左右,然后就去一楼坐taxi直奔酒店了。

我们乘坐的泰国狮航,廉航,这一点我是在上飞机之后在发现的。这是我第一次坐廉航,才知道廉航任何食物、水、毯子都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在飞机上真的被它们给力的空调给冻成狗了(可能狗都没我冷)。所以如果你买的是廉航,需要有点准备,多带件衣服、水。

• 地址:269 Larn Luang Road, Pomprab,曼谷
  • 简介:皇家公主兰朗酒店 (SHA Plus+)位于曼谷的中心地带,坐拥优越的地理位置,毗邻历史悠久的大皇宫和玉佛寺,驱车约40分钟即可抵达素万那普机场。酒店每日提供便捷的班车服务,您可轻松前往BTS轻轨站、MBK购物中心、暹罗

【曼谷皇家公主酒店Royal Princess Hotel】环境、早餐都还可以,带游泳池,欧美客比中国客多。

吃饭:酒店马路对面有家711,附近没什么餐馆,吃饭的话可以步行10分钟到附近挺local的一个市场。

交通:附近没有BTS,出去可以让酒店帮忙叫Taxi,打表价,很划算。

皇家公主兰朗酒店(Royal Princess Larn Luang)图片

来张在酒店阳台拍的照片。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暹罗广场,泰国最知名的购物娱乐商圈,跟日本新宿区、台湾西门町一样,那片区域有好多商场,逛街吃饭看电影,逛一天没问题,是曼谷的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

坐了红眼航班,我们都困得不行,转换英文的时候,大脑都是懵的,遂在酒店补了一上午的睡眠,中午出发去暹罗广场觅食。原来想去的那家店,千辛万苦找到后,才发现宋干节期间停业了。

• 地址:991, Siam Paragon Shopping Center, G Floor, Rama 1 Road, Pathumwan, Khet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电话:+66-0435257434
  • 简介:主打清汤火锅,颠覆你对传统火锅的认知。

偶遇【MK泰式火锅】,就决定尝一下这家传说中清汤寡水的泰式火锅连锁店。

火锅底汤有点清淡,可以直接喝,还是有味道的(具体什么味道,已经记不清了)。口味比较重的,自行在蘸料里放辣椒。

• 开放时间:10:00-24:00 (周一-周日)
  • 地址:泰国10110曼谷市Wattana区Klongtoey-nua街区素坤逸路13巷 The Allez三楼
  • 简介:日间水疗中心,交通便利,结合传统泰式按摩和西方水疗的现代技艺。

饭饱后,人就开始犯困了。于是乎,我们选择了massage——Let's Relax,暹罗广场店。这是家连锁店,曼谷其他地儿也有。

【Let's Relax】这家massage网红店,在国内炒得比较火。同事原本在出发前就想在网上预订的,因为网络传言,如果不提前几天预订,就做不了。但经我们体验,并非如此哦~~

1、到店选择套餐后,等了10分钟就可以享受啦!

2、来体验的,清一色的国人同胞

3、店里支持支付宝

所以,你懂哒~~~

Let's Relax水疗馆(曼谷Terminal 21店)图片

到店饮料,一人一杯。

按摩手法,tina无法评论,因为我做massage的次数屈指可数,完全没研究。同行的朋友觉得一般。但是服务,真的赞,很贴心,能感受到的确是用心在服务客人。

• 电话:+66-2-6-6653616

之后在暹罗广场小逛了一会,买了化妆品之后,就去了【四面佛】。四面佛离暹罗广场很近,几百米的样子,走过去就行。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拜完香火超级旺的四面佛,我们就坐tutu车去被称为曼谷洋人街的考山路了。

这段tutu车坐得真的很带劲,师傅估计是赛车型选手,完美的演绎了“速度与激情”,我们完全是一路尖叫,朋友的假睫毛都要吹飞啦~~去泰国,真心建议坐一次tutu车,体验嘛~

虽然是宋干节前一天,但是考山路这种泼水活动最热闹的地段,已经开始军事演习了。

考山路夜市,如同大部分夜市一般,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

小吃: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淇淋、泰式炒粉、炸昆虫等,很多泰式小吃都能见到。

炸昆虫,上次去柬埔寨也遇到了。旅游节目上说,原来是因为贫穷,以此充饥,之后便成为了一特色美食。

tina试了下蚱蜢,脆脆的,没想象中恐怖。其它的,没敢,等以后胆儿再肥一些吧

这烤肠,现在tina也没搞清楚是什么东东,泰北酸肉?知道的朋友来答疑解惑下呢

DAY 2 带劲的泼水节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路线:大皇宫→考山路

10点左右才起床,4个女人磨磨蹭蹭化妆打扮完,差不多就是午饭的点儿了。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小馆子,填饱肚子后,叫了辆tutu车出发大皇宫。

今天正式进入宋干节的状态了,走在路上,随时可能有人温柔的袭击你(用温柔这个词,是用于在考山路那种从头湿到脚相区别的)tutu车也是被袭击的重点,有的朋友是很严肃的走过来,然后袭击你的。

到达大皇宫,大皇宫有衣着规定,基本就是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服饰长度过膝盖就OK哒,拖鞋是可以的。如果着装不过关,可以在门口租。看有的游记说,衣服可以免费领,但是貌似是不行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去租。

大皇宫+玉佛寺联票是500泰铢。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tina和小彭友因为以前去过,就在门口闪了张照,就目送另2位进去啦!然后我俩便在计划着在周围找家冷饮店发呆。然后发现每家冷饮店,都是人满为患。迫于无奈,走到了大皇宫对面,靠着湄南河的市场,在里面找了家冰激凌店歇脚。

这市场可以顺便逛逛,不大,有卖水果(榴莲、芒果、小菠萝)、服装的,也有餐馆。

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tina了解到的湄南河的游玩方式:乘小游船渡河喂鱼;夜晚游艇,边吃饭边欣赏节目表演;坐河边吹风……

上图中是湄南河的一个码头,大部分旅行团行程都会乘小游船到达此处,然后经过市场,去往大皇宫。

1小时后,去大皇宫“视察工作”的2位朋友就出来了,完全神速啊,根据我的估计,至少也要2小时嘛。听她们说,太晒了,感觉要被烤成鱿鱼了,人又多又闷。哈哈,合着是被窘境逼出来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接着我们便坐tutu车,去了泰国的洋人街,传闻泼水节最凶猛的地段——考山路,体验泼水节去啦!为了泼水节,这天出门都没带包,防水袋、墨镜、拖鞋,手机、钱、银行卡都塞在防水袋里面。

这是考山路入口,还没开始堵人。走到里面,几乎就是人与人贴身前进的状态了。

泼水节工具主要有几种:水枪(各种大小型号的)、水桶(近距离杀伤力很强)、接着水龙头的水管(后备役充足啊)、面糊(主要攻击脸部),偶尔会遇到泼泡泡水的。

基本状态就是,你想泼谁就泼谁,因为这是在用水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

我们一进去,就被水桶袭击了,从后颈沿着衣服灌进去,冰水!在这大太阳下,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冰火两重天,前一秒还热出汗,下一刻就冷得哆嗦。

网上看到的一张拍得挺好的照片,借用一下,地点是“是隆”。考山路差不多也是这种状态,如果你走两边,就会被道路两旁占领了制高点的友人们不断用泼水的方式表达友好之情。

利用晚餐的时间恢复了体力之后,又开始了行军作战;期间偶遇一场泰拳的节目录制。tina表示看不懂泰拳。

找了家酒吧待着,主要是我们看中了酒吧的地理位置,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可以对过路人肆意喷洒。再大的水枪果然都不带劲,水桶和水管才是最佳方案。当然,被店家用水桶和水管从头淋到脚的事情,也不只一次。但是非常开心,玩过还想玩,哈哈~~

DAY 3 奔赴甲米镇

手动红灯

路线:皇家公主酒店附近的小市场→曼谷廊曼机场→甲米镇→甲米周末夜市

第一次体验这种手动红灯,举着红旗子过人行横道,开眼界了。

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墙裂推荐】走到酒店附近的当地市场,发现了泰式奶茶,20泰铢(约4元rmb),超赞,货真价实用奶和泰国茶混合的。网上说,之所以是这种颜色,不是加了色素,只是因为泰国茶叶泡出来就是这种颜色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喝了之后,牙齿会沾上这种黄黄的色,要漱漱口。

不知名食物,看到其它桌在吃,我们也点了。

飞甲米

从酒店叫车出发去曼谷廊曼机场,飞甲米。

亚航:廉航,飞机上不提供毛毯、水、食物。托运行李需要额外收取约900泰铢(15KG内);随身行李限重7KG。

不过有点比较奇怪,同样是亚航,从曼谷→甲米,行李托运需要900泰铢;但是从甲米→曼谷,只需要300多泰铢。相差了3倍的样子。

亚航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好啊,当时tina的随身行李箱超重了,他还让我把东西挪一些到朋友托运的行李箱里,最后还是超重了1KG,也给过了。这种又帅又nice的人,怎能不喜欢,哈哈,手动星星眼~~

【甲米机场→甲米镇】出租车不给打表的,一辆车300泰铢,送到酒店;如果坐大巴,90泰铢/人。

• 地址:Soi 8, Maharaj Road,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这个夜市,只有在周五晚及周末才开,这里有当地最简单的娱乐活动,艺术表演,街头小吃,还有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做手信。

【甲米周末夜市,周五-周日开放】有种90年代展销会的感觉。小吃、衣服、工艺品、包包,种类很丰富。商家都在大型展览棚里,中间有舞台表演。

如果你去的那几天是周一到周四,没有周末夜市,那就可以去平常开放的夜市。(民宿老板给tina的地图上有夜市具体位置和开放时间,不知道还能找到那张地图否)

甲米镇很小,夜市、早市、周末夜市都可以步行即到。

【甲米镇711】这家711,是我们这次遇见的泰国本土化妆品Mistine最齐全的一家711门店。其它东西也比较齐全。

青木瓜丝,我们都不太吃得惯。

冬荫功汤,几乎在泰国的每天都会吃

DAY4 去Lanta岛啰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行程:甲米镇→兰达岛

从甲米镇到兰达岛,我们选择的minivan,每小时一班,从甲米酒店接人,负责送到兰达岛酒店。300泰铢/人,行程约2小时。如果你在兰达岛所住酒店太靠南边,可能会多收50泰铢/人。

几乎每家酒店或者民宿都可以订minivan,有的价格可能会高一些,就自己对比看看吧。我们当时住的民宿价格是350泰铢/人,然后我们就到隔壁民宿订了300泰铢/人的。

当天预订也来得及,我们是11点订的minivan,13点出发。

在这辆minivan上,有一对是"租妻"情侣档(具体含义请百度或google),tina表示,又长见识啦!这种现象在情色业合法化的泰国还不少呢~据说这也是泰国混血儿多的原因之一

兰达岛游客不算很多,不像普吉岛那样被游客占领了。欧美人和泰国人最多,中国人很少,日本韩国人基本没发现。岛上有泰餐、泰拳教学。真的非常适合休闲度假,待上一段时间。

• 地址:199 Moo 1, Tambon Saladan,Ko Lanta,Krabi,Thailand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兰达岛双莲酒店Twin Lotus Resort】我们都很满意这家酒店,不过他家只接待18岁以上成人。欧美人比较多,餐单纯英文,连图片都没有。

环境:一栋栋小别墅的样子,绿化环境没得说,从无边际游泳池出去就是沙滩。

餐厅:早餐由西餐和泰餐组成,特调的咖啡都有好多种,味道不错。在餐厅吃了一次晚餐,味道也很赞,尤其是黄咖喱类菜品,想想就流口水。

Twin Lotus Resort & Spa by The Unique Collection图片

Welcome drink and fruit,房间也会有少量水果。

早餐时,从餐厅望出去就是大海,景色五颗星。

可看海的无边际游泳池,貌似酒店还有一个游泳池,我们都没去。

来张4人团体照吧,泳池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拍的,好贴心啊

沙滩沿线随便找的餐馆

沙滩沿线随便找的一家餐馆,味道很是一般。

DAY5 ROK岛浮潜一日游

【关于浮潜】

【关于浮潜】会不会游泳都可以,反正都会穿救生衣。如果害怕,会专门有1个潜导带着几个人,身穿救生衣、手掌救生圈,还是非常安全哒,只要心里不要对水有恐惧就好了。如果会游泳,可以不穿救生衣,穿救生衣浮潜真的有种拘束感。tina也是第一次浮潜,有任何问题,船员小黑们都会很热情的给予帮助和解答哒。

ROK岛堪称浮潜爱好者的天堂,海水清澈碧蓝,没被过度开发。不过每年11月-次年4月才会开放,其他时间会闭岛。去ROK岛的很多是欧美人和泰国人,中国人很少。

前一天晚上,在沙滩沿线的一家代理机构那里预定了Rok岛浮潜一日游。Rok岛一日游貌似有蓝、绿、红这3家公司(是按照他们快艇颜色和宣传册颜色区分的,也有自己的公司名字,不过我没有记,哈哈)

tina提前在网上看到,Rok岛行程,红船公司有3次浮潜,其他家只有2次,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红船公司家。

Rok岛浮潜一日游:1300泰铢/人(红船公司),1200泰铢/人(蓝船公司)。包接送到酒店、午餐、水、所有浮潜装备、救生衣等。自己最好带条毛巾,用于上船后擦身上的海水。如果不浮潜,快艇会把你载到Rok岛,自己玩。午餐统一在ROK岛完成,咖喱土豆鸡腿、青菜、炸鸡腿、可乐、水果。

除ROK岛之外,从兰达岛出发的一日游行程还有四岛、PHIPHI(皮皮岛)、TALABENG,价格也在1200泰铢左右。

• 开放时间:全天(5月15日至10月15日闭岛)
  • 电话:+66-88-1188989
  • 地址:泰国甲米府阁兰达岛
  • 简介:一座典型的热带海岛,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是潜水的好地方。

红色快艇公司ROK岛行程安排宣传册

沙滩旁的旅行代理处

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坐敞篷车到沙滩,转乘1个多小时的船到ROK岛。

船员小黑

ROK岛碧蓝的海水

中午在岛上吃饭+休息一个半小时。

为了防晒,tina也是拼,长裤长袖+棒球帽,浮潜的时候还会穿浮潜袜和浮潜手套。

DAY 6 泡酒店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躺在沙滩椅上看看书,也很是享受的呢~~偶尔会有酒店工作人员来送水果,擦拭眼镜。

有欧美人在打沙滩排球,还有练情侣瑜伽的,城会玩。

这次时间比较赶,都没来得及环岛游和去四岛,以后通通补上。

也有结婚的,祝福

DAY 7 返程

返程

行程:兰达岛→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江北机场

兰达岛→甲米机场。1小时1班minivan,这次居然只要250泰铢/人,比甲米镇到兰达岛时便宜了50泰铢,而且1个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小注意

【出租车】因为tina被坑了,所以特别提醒下大家。从廊曼机场打车到市区,只需要200多泰铢,如果太多,就是出租车师傅在打表器上做了手脚。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张小票给你,后来听说,如果把这张纸给了出租师傅,就表明你可以被宰了(具体真相,大家可以试试)。大家可以用手机地图先查查打车大概需要多少钱,如果真的相差太大,被宰了,就跟师傅理论吧。

如果车子走highway,需要客人自己支付过路费,但是也不贵。

惨痛的被坑经历:我们是在机场固定taxi处打的车,全程师傅各种nice,最后就按照打表上显示的,给了800泰铢。当时就在感叹,哇,曼谷打车好贵啊。几天后,从酒店又打车去廊曼机场,总计花费200多泰铢的时候,我们才顿悟,第一次是被坑了。

【交通】曼谷BTS有的地方到不了,所以出租车和tutu车是常选,如果从酒店出发出去玩,就让酒店帮你叫taxi吧,打表价,比自己出去叫taxi便宜。一般自己打车,师傅都不会给你打表的,这时就需要你发挥砍价的功力了,tutu车同理,也需要砍价。

【签证】我们是提前在TB上,找中介代办的签证,把护照寄过去,10几天以后就收到啦!现在泰国对中国旅游签免签证费,算上来回顺丰费用,一个人不到20元搞定。

Ps.如果选择落地签,貌似需要1000泰铢的费用。

【出入境】在飞机上,空乘会来发"出入境卡",填好自己的信息(所以最好自己带只笔哦~)。过关的时候,和护照一起给海关同志就行。

【过关小费?】不用给,也没发现泰国海关主动要的情况。

【泰铢兑换】tina是在机场ATM机上用华夏银行取的泰铢,泰国当地银行收了约30元人民币手续费。据说有的泰国银行的ATM机第一笔是不收手续费的,若你知道是哪家银行,请来告诉我哟~~么么哒

如果你要到兑换处用人民币换泰铢,一定要看他们执行的汇率,同行的朋友在银行兑换的,兑换的泰铢没有tina多,但是手续费遭了100多人民币。据说机场兑换比较贵,市区那种专门兑换外币的地方会便宜点。总之,秉着节约的中心思想,兑换前还是要看清楚兑换汇率。

泰国吃吃吃

tina觉得必吃的: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淇淋、泰式火锅、冬阴功汤、泰式奶茶、咖喱、水果(很甜)

泰国买买买

1、【推荐】作为一位良心女子,墙裂真诚安利泰国本土品牌【Mistine粉底液】,150泰铢(30元左右),tina和朋友们都亲身试过了,水水的,很容易推开,服帖度和持久度都不错,半天T区需要补一下,其它都没问题,关键是性价比超级高啊。如果你皮肤白,就买1号,象牙白;如果正常肤色,就买2号,自然色。

【Mistine眼线液】tina喜欢化内眼线,很容易晕,kiss me眼线液都晕,这款Mistine眼线液还是会有一点点,但相比其他牌子,算不晕的了。如果你有用着完全不晕妆的眼线液,跪求推荐!

3、驱蚊液,这款粉色的花香型,味道在驱蚊液中算挺好闻的。有大瓶和小瓶卖,tina觉得小瓶装的很适合随身携带,放在小包包里,送人还不错。711和机场免税店都能买到。但要注意区别于另一款同牌子的驱蚊乳液,都是粉色的。驱蚊液是喷嘴,驱蚊乳液是盖子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