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汤峪泡温泉赏千亩荷塘,西安观兵马俑始皇陵,溯华夏文明尝纷繁小吃…

• 出发日期/2017/06/22

• 玩法/徒步 美食 人文 温泉 探险

前言

说明:

本游记是太白山下四天行程具体内容,太白山上含出发6日行程具体内容在游记“中国脊梁,心已往,身在候…小南北穿越秦岭之巅~~太白山”,总10日行程及费用清单附本游记尾

太白山下汤峪西安四日行程:

行程地点前后时间为到达和出发,未标交通方式为步行。

D7:2017.6.22周四

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0元带卫生间房10元一顿8:39早餐11:30午餐>>12:09上王村六组站(203投币四元)末班17:30十五分钟一班12:14>>12:41河底下站>>13:08千亩荷塘13:58>>14:13河底东站(203投币四元)>>上王村六组站>>农家乐(私车)>>15:19凤凰温泉(提前两小时携程手机购158元平日票),19:01晚餐95元2热菜饭2冷菜(送)20:39(农家乐私车)>>上王村六组农家乐宿

D8:2017.6.23周五

上王村六组农家乐电动车8:58>>9:07太白山游客中心(一小时一班或坐满就开,首班9:30,末班18点)36元9:30>>11:12西安火车站前汽车站>>11:24火车站旁邮政商务酒店98元(携程手机订)宿放包,11:48楼下老西安6元南瓜粥13元岐山臊子面,门口8元游5多车齐上客>>13:11兵马俑,150元联票兵马俑和秦始皇陵,15:56子午路张记19元三合一bianbian面,3元冰峰,16:30免费摆渡车>>16:40秦始皇陵18:14(10元游5)>>18:36华清池>>西安火车站,邮政商务酒店>>西安站前解放路(公交201)>>钟楼(东)下20:45钟楼>>20:50易俗社,小剧场>>21:03钟楼,21:12鼓楼>>21:16回民街尝小吃22:48(大麦市街西大街桥梓口站公交201)>>西安火车站,邮政商务酒店

D9:2017.6.24周六

邮政商务酒店9:01>>楼下老西安26元羊肉泡馍9:33>>火车站前解放路坐30路>>10:11翠华路站至陕西历史博物馆人太多>>10:29大雁塔及古玩市场购10元手链11:13>>11:24返回陕西历史博物馆排队买30元何家村大唐遗宝展票排队11:36入14:44出坐30路>>火车站前解放路15:41汽车站前店腊汁红烧肉饭18元纯瘦肉夹馍7元,旁边超市买30元陕西十大怪10元龙须酥>>邮政商务酒店16:30>>16:38西安站排队安检,排队验证票K558次下铺331.50元17:14开

D10:2017.6.25周日

>>早餐自带面包,午餐25元火车盒饭退5元,买的人少最后只卖10元>>13:44上海站

第1天

上王村六组农家乐

游记正文:(纪录片游记要求:真实,详尽,走心;希望达到心灵与脚步双重奏的境界)

D7:2017.6.22周四

和大姐说昨晚的菜太油太辣了不仅不好吃且这样对身体很不健康(我体重身高初中定型后几十年一直分毫未变,试问芸芸众生有几人还是几十年前那个少年的自己?),我要清淡些的,所以8:39早餐素菜还是这几样但至少不油不辣了,大姐说儿子女儿都是素食主义者吃的不仅很清淡,连平时炒过肉的锅都避而远之,所以家里也较少吃荤的,那我至少荤的还是吃的不吃的东西也很少…

住吃时当地蝇虫蛾还是蛮多的,房院内不时飞舞,而且这家连招牌都没有的,真是纯粹的“农家”乐了,旁边和出去路旁也都是其他农家乐,wifi是有的但速度一般…

汤峪这里海拔620米左右就在山脚下却也有三十多度挺热,并且太阳很强烈,我住这里是为了泡温泉,这个地名就说明了此地特色,资料说这里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露天温泉,温泉品质在全国排第三?连隋帝和唐玄宗也来泡过…

记得我二游黄山下山时在半山腰泡温泉是段美好的回忆,那次下山满座大巴上竟然只有我一个人中途下车去泡路过的温泉,其他游客是不知道还是不会享受或是时间紧?!况且下山后泡温泉对疲劳身体确实是一种抚慰缓解,很舒服惬意…

昨晚问了下客厅里坐着的大姐儿子小王这里温泉的情况:设施环境方面,凤凰温泉(营业五年)和尚境温泉(营业两年)都挺好的,差别在凤凰服务明显好,尚境服务态度很一般,而竹海温泉设施环境要简陋些,所以价格排列由高到低是:凤凰温泉,尚境温泉,竹海温泉。网购票优惠些…大姐说她以前也在凤凰温泉里上过班,经常泡温泉后风湿性关节炎等一些毛病都好了…

大姐还和我说离得不远渭河边的千亩荷塘也不错可去看看不要门票的,还给我看她手机里的视频,说手机地图上也查的到这景点,我查了下果然有顺便了解了交通方式和路程时间,因为我的游程时间较宽裕,所以决定今天吃完中饭先去这千亩荷塘然后回来泡凤凰温泉(提前两小时手机购158元平日票)…

千亩荷塘,汤峪眉县间渭河边

大姐本来说让上午学完车后回家也没什么事的儿子陪我去,怕我乡间小路走错冤枉路,我11:30吃午饭后带了瓶水撑着伞自己去了,这么大的太阳三十多度小王在厅里已经赤膊了,我自己去看看就行了也不用拖他一起晒烤了,找这种地图上有不算太冷僻的地方对我应该不难的,大姐让我留了她儿子小王的电话(18628609358)以防找不到可以电话询问另外万一回来晚错过公交车可以联系车接我…

12:09上王村六组站(203投币四元)末班17:30十五分钟一班12:14上车,和司机还打了招呼说到千亩荷塘河底下站到了喊一声,结果中途到**站停后司机对我说到了怎么不下车?我一路在看地图轨迹和播报站点互相验证明明没到啊?!我选择相信地图和自己的判断根本没动身更别说下车了,车前右边的乘客大姐问我去哪听我答后也用不作声证明了我是对的,这车是乡村公交乘客都是当地人我这样的远方游客算是稀罕

12:41河底下站下车,下车后一名捡破烂的老人靠坐在站亭边树荫下,问了下但听不太清他说的,手机先看了下方位路线,路上人很少,有开车的一家停我面前稍胖男司机问我太白县怎么去?总算附近来个当地中年男,问过后回走进小路,墙上的图案挺有特色

到底是个卫生院进去看了下正午休时间只有左边施工铺地的工人在忙,退出后右边水泥路的左边是进猕猴桃田的土路,右边院子里的狗在狂吠,虽然热也感受下田园气息吧猕猴桃田以前还没身临其境过啊,秦岭脚下的猕猴桃还是很有名的,当然我也不会乱摘人家一个果子的…

前走几分钟右转走田埂一段再左转走点就又是连片的田地了,右边下面是大路看地图应该就是通向千亩荷塘的,但田比路高出四五米并且最右边都是带刺的树枝和荆棘,只能再返回刚才进田来的附近走一段左转就走到刚才看的猕猴桃田的下方了,一直往里走经过一棵大树看到面前小停车场和大广告牌,马路对面就是千亩荷塘了13:08到…

刚开始左面荷叶显得有些破败凋零,左后远方树的缺口那还有高铁开过,继续一路往前,当中有小路的就进去逛逛,阳光太猛三十多度撑着伞还是挺热的,零落的荷叶看起来像也被晒得萎靡不振了…

再往前荷塘渐渐像是梳妆打扮过排列的密集精神起来,品种颜色也丰富多彩起来,规模随着横向距离越来越长也显现出来,右边有木亭和广场,左边有楼可登高,有的小路尽头还有小木船供游人坐像是包厢,荷是夏天的代表和君子,在燥热的季节望满池亭亭玉立绿盘花扬心里也会荡漾起清凉舒爽,其实在我看来这里不仅是欣赏荷塘的风韵,更难得的是以秦岭为背景的大气磅礴…房东大姐说现在白天太热来的人少,晚上会有很多人来这纳凉散步…

太白山凤凰温泉
  • 地址:西安市眉县太白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 简介:温泉园区环境优美宁静、空气清新,泉池、步道、凉亭、水景相映成趣,置身其中使人心情豁然开朗。

回到农家乐小王说我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心想我确实是都逛完千亩荷塘了呀…等了一会后带好泳裤小王大哥开车来后用私车送我去凤凰温泉,他说以前在上海青浦闵行宝山也工作过是做机械行业的,回家做农家乐生意后还邀请以前公司的领导同事来这玩他会热情接待,凤凰温泉门口这管的也挺严说有摄影头不能停路边再右转弯开向温泉里的停车场15:19到

进大堂给服务台旗袍妹子看了预付票款的短信,小王说凤凰温泉服务好,果然遇到的每个工作人员无论室内外相遇时都会和你打招呼“你好!”,我也微笑回应“你好”,我想如果周末节假日的话这样逢客都说估计还是加们一群群招呼比较现实吧,今天周四人确实不多,体验更加清雅自得…

凤凰温泉一共有三十多个不同的池,有不同的水温,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加料(玫瑰花瓣,各种中药袋,水果等),不同的效用,还有矿砂池,小型游泳池…周围的树木分隔遮阴的环境也比较舒适美观,后面山坡上还有几个池因为今天汤客较少没有开放,小径上有几种饮料和一次性杯子供免费自由选择,室内外几处小物箱有创可贴,花露水,手机防水袋等供自取…

有点歌“洪湖水,浪打浪”的意思啊,力道蛮强劲的

在这水果池里一位员工妹子来我身旁让我完成个调查表写句评语,我问她这和你们奖金挂钩嘛?她说这倒没有,她们每人每天都要完成一张客人反馈表的,问了下她光温泉池区域这两个班的员工也要几十人了,举手之劳再说凤凰温泉员工确实都是挺热情友好,我也乐意帮她顺利完成这个小任务…

在这有两男两女年轻汤客穿着拖鞋直接在下图矿砂池里踩陷过去饮料小吃店弄得地上都是,然后又到边上上图中药泡脚池里洗拖鞋,我本来还在泡脚的一看这种没有教养的赶快起身避而远之吧!

• 地址:西安新城区环城北路42号
  • 简介:邮政商务酒店(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店)座落于西安市环城北路42号邮政大厦内,紧靠火车站,附近有大型民乐园商场,万达广场及新玛特大型超市,交通方便,购物方便。酒店设有豪华标准间、普通标准间、三人间、四人间等多

11:24至火车站旁邮政商务酒店98元(手机订)宿放包,看看国营的设施现在是什么情况,连押金共付200元,答案:颓废

• 地址:政府十字,向西三百米路北,

11:48楼下老西安6元南瓜粥13元岐山臊子面,味道还行

• 门票价格:120元-150元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门口8元游5多车齐上客,以前据说还有黑车的,现在都是蓝工作服红袖章的正规军,等了一会没坐满就开了,路上继续拉点客,当地人多数坐公交车去,但外地游客为省几元浪费最宝贵的时间就是脑子有问题了,13:11到停车场,走去兵马俑路上都是摊位到大路后两边都是纪念品和餐饮店,问了国导证不能免票要行程单(大牌景点一般都不能免票),我只是考过国导证从没做过导游,150元联票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大牌景点网购价一样的)

和一位老人随便互拍的

先看自然遗产馆,再看三个兵马俑坑(一号坑最大)

让一个秀气青涩的男孩整了张凝望北极光

这瀑布群好壮观,堪称怒吼型秀美型垂帘型大集合

今天周五游客也不少,但游览多数时候还不算太拥挤吧,估计这里也没清闲的时候我避开周末已经算蛮理想了,到西安有时间的游客应该都会来瞅瞅兵马俑,毕竟名气太大了,要让人知道你来游过西安竟然兵马俑都没去估计都要奇怪你来干嘛了?!很多伊朗人现在还称中国为“秦”!可见秦帝国之威震天下…

铜车马不仅是镇馆之宝也是人流的高潮集中处,什么叫强势围观?!下图现场(我看的那天周五还不是周末节假日啊)…近看和离开都需要突破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流漩涡,不绝于耳的各路讲解在馆内萦绕,所以铜车马享受的是超级巨星被闪光狂拍的无休无止,也不枉它身上那么多(七千多个)零件(有很多是金银的)大家分点闪耀…

门口围着盖章的,我当然盖兵马俑啊,一个女孩几乎盖全了所有章,有瘾?买两个12元一只始皇诏书文件袋10元一根御驾亲征吊带,工作和生活中能用的蛮好

• 地址:小寨西路与朱雀大街交叉口东南角(东方大酒店正对面)
  • 简介:陕西特色小吃店,各种传统名小吃品种繁多,肉夹馍是招牌。

看完兵马俑去坐免费摆渡车途中路旁15:56子午路张记19元吃三合一边边面,3元冰峰,面挺漂亮可能也饿了蛮好吃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坐休会16:30上免费摆渡车去秦始皇陵,坐满了并站了些游客才开不过距离不远的

16:40到秦始皇陵门口,没人检票自己过的,这儿游客比兵马俑那明显少了,可以买票坐电动车的,但还是继续我的一贯风格~~暴走吧…

里面就两个馆没多少内容看还在两个方向,从进始皇陵门开始要走蛮远,宏大的秦始皇陵历史上被无数人作为盗掘目标,以项羽开始有史书和遗迹为证,但地宫到底是否被破坏现代有争议,先看看始皇陵的几点关键防护:1封土堆曾高达120米,2000多年后现在依然有87米左右,秦始皇陵地宫,更处于封土层之下35米处。2墓室周围的宫墙东西长约168米,南北141米,南墙16米,北墙22米,厚4米左右非常坚固。3地宫是以铜浇筑的墙作为保护,防止地下水渗入地宫内。“铜墙铁壁!”4考古队根据《史记》的记载通过卫星遥感探测秦陵地下的水银分布发现与当时的秦帝国版图大致相同。证明了司马迁在描述秦陵地宫中“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看来是严肃的结论,一旦破坏地宫,水银蒸发的蒸汽,是可以毒死人的,另外还有各种暗器陷阱(时间久远可能铜铁木已腐朽)。主张始皇陵地宫未被破坏的主要是以大量水银还在作为理论依据。

而认为始皇陵已被盗掘以一条宋代的史料来证明:宋开宝三年(970年),宋太祖下诏:“周文王、成王、康王、秦始皇、汉高祖、文帝、景帝、武帝、元帝、成帝、哀帝、……二十七陵尝被发(盗掘),令有司备法服、常服各一袭,具棺椁重葬,所在长吏致祭。”(《续资治通鉴长编》,卷十一)这条史料明确无误地指出秦始皇被盗掘,因此命令地方官准备棺椁重新安葬。

我的判断是2000多年来这样一个众矢之的,无论怎样的防护想要地宫完好不被盗掘基本是不可能的。

现在不许登始皇陵了,古代借你胆你也不敢在当朝皇陵头上爬啊,坐电动车的可不会经过这,我沿着始皇陵大土包走了两条边,今天没记录轨迹,否则兵马俑始皇陵这一顿暴走应该有十几公里,土包陵要比路高挺多,始皇哎,二千多年后成天有人在你坟边溜达啥感受?睡得踏实嘛?别介意啊,同志们对你一统天下的景仰是滔滔不绝啊,但从另一角度看可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啊…

高耸的陵墓土包侧面

出始皇陵水喝完了停车场旁摊三元买瓶水,有几个大妈5元小篮桃子看着可以懒得拿。18:14(10元游5)上车回西安火车站,邮政商务酒店

18:36经过华清池,这雕塑够妖娆热烈,又上了些客坐满了车,售票的还搬出了小板凳让乘客坐

回邮政商务宾馆洗了吧澡,稍休片刻开始夜游,西安站前解放路坐201钟楼(东)下20:45观璀璨钟楼

易俗社,西安

20:50到易俗社(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小剧场,看西安本地的网友阳光沙滩椰子树以东道主身份详细介绍西安的游记想来看听秦腔的,以前在电视里看秦腔砸凳敲砖声调高亢激越很有魅力,但来的太晚已开始一个多小时了有点可惜…

于是再21:03到钟楼近距离观赏确实是璀璨夺目,盯着看的话真有亮瞎眼的感觉,建筑和灯光效果漂亮地美轮美奂,一个路过妹子帮我留影,侧面有许多蝙蝠在飞,应该是灯光吸引了飞虫,从而又引来了蝙蝠吃它们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21:12去前面的鼓楼

乌梅10元买了一杯先开开胃,挺好吃,一个个乌溜溜圆滚滚卖相也好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钟鼓楼广场西侧(北院门入口处)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21:16到右面回民街尝小吃,继续开胃吃希木酸奶10元一瓶,感觉没吃多少就没了

老孙家肉夹馍右边排的长队都到马路上了,那我就买老孙家左边的羊肉饼10元一个,蛮脆的,羊肉太少,味道可以

柿饼五种馅各买一个共15元软糯甜心,清真酸梅汤5元一杯,这搭配不错,蛮好吃,斜对面又买吃桂花糕3元一片,黄橙橙软绵绵有点甜美美的感觉…

左转继续逛,街上人流如潮香味四溢,我想买他三舅的煎饼果子…

让这长得也有点卡通的小有名气妹子作了我的肖像镜糕10元,不画的便宜5元。她边看我边作很快完成,还是很神似的蛮喜欢,有卡通画像手艺的妹子啊…

青稞核桃饼20元一盒买二送一,给张50元结果女的跟我讲10元别找了再给我一盒吧,估计一直是这样的销售策略,应该大多数人也不会拒绝,让我想想结果,等于是50元买了四盒核桃饼,这很软的外形做的很像核桃微甜,里面核桃有一点点

已经暴走了很多路,周围依然遍布小吃店,再吃这小碗胡辣汤6元,调味料太重了这个不大喜欢吃,看手机地图从店旁小学习巷里走去公交车站返程,今天的徒步距离应该有二十公里

22:48大麦市街西大街桥梓口站坐公交201,我还担心是不是方向反了,这里西大街上中间铁栏杆高耸不能随便过马路的,虽然路两面都是车站,但要到对面必须十字路口过,凭直觉到马路对面车站看了下方向对的,而且正好赶上几分钟后来的201末班车,深夜车很空,回西安火车站旁邮政商务酒店,暴走了一天总算休息了

D9:2017.6.24周六

邮政商务酒店9:01>>楼下老西安26元羊肉泡馍9:33>>火车站前解放路坐30路>>10:11翠华路站至陕西历史博物馆人太多>>10:29大雁塔及古玩市场11:13>>11:24返回陕西历史博物馆排队买30元何家村大唐遗宝展票排队11:36入14:44出坐30路>>火车站前解放路15:41汽车站前店腊汁红烧肉饭18元纯瘦肉夹馍7元,旁边超市买30元陕西十大怪10元龙须酥>>邮政商务酒店16:30>>16:38西安站排队安检,排队验证票K558次下铺331.50元17:14开

邮政商务酒店9:01离开时跟总台女说了可能下午18点前再退房(服务台上贴纸说加收半日房价),楼下老西安26元吃羊肉泡馍,这最大的好处就是扛饿,味道可以量不少我还没吃光,如果上山前能吃这是好东西啊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9:33去火车站前解放路坐30路,在山下汤峪西安的每一天都是暴晒烧烤模式,我带的雨伞没用过挡雨全用来遮阳了,等了好一会但车上人不多,出行前做攻略时都已地图查过交通方式和大概路程时间,10:11翠华路站下至陕西历史博物馆人太多了,还遇到了太白山上大文公庙木亭一起躲暴雨冰雹的澳门小伙子,他已经看完博物馆出来了,相信此次太白山西安华山的远行一定让他对祖国的壮美山河灿烂文明心生激荡感慨良多…

博物馆左边是领免费票和网络预约票,右边是售30元的大唐遗宝展,由于目前馆内人数已达上限,所以你即使花钱买票也不能马上进要出来多少才放多少人进,买票的右边检票进,免费票的左边检票进,右边放行速度快些,陕西历史博物馆可以网络预约参观当天直接来领免费票进但非常热门需要提前很多天预约,我昨天也看过预约情况早满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于是别傻等了,马路对面车站坐两站(很多车经过)10:29到大雁塔南广场,大雁塔大慈恩寺四周围起门票50元,这里的文化背景我自然也早就知道,相关资料电视也曾阅过蛮多,比如大唐西域记三藏法师传,只是来胜地向一生献佛的玄奘法师致敬缅怀没打算买票进去,从南到北横穿大雁塔周围的同时感慨是多么深沉的执着坚毅支撑玄奘偷越国界九死一生穿越戈壁雪山沙漠漫漫西路求法啊,沿途那么多荣华富贵都没能束缚他心中神圣的目标,这就是圣人,为佛法点燃一生的圣人,我心中的传奇!在此之前也只有东晋的法显远行求法青史留名…

喷泉是组合变化的,游客只能在喷泉间的石板路观赏,不能进入喷泉池中,否则有黑衣保安吹哨上前制止,我继续沿左面路去古玩市场逛逛,里面人不多估计天太热的关系

在上图左边最后一个柜台10元没还价买了串蓝色手链,比自己手上正戴的那串略小,第一张照片是出游前一周拍的,被蚊子叮了口正好在听古龙的楚留香想起里面顶级杀手~中原一点红,就拍了这吻合的画面。后两张照片是出游后刚回时拍的,可以看得出汤峪西安的爆晒和太白山高海拔的紫外线让手色也有憔悴,流火炎夏谁还能冰肌玉肤?…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古玩市场11:13出往前11:24重新走回陕西历史博物馆,领免费票的长队依然见首不见尾,我耗不起时间也怕这热浪,右面排十几人队买30元大唐遗宝展(免费票不能进此馆),右侧检票处排几十人队较快11:36安检入,陕西是中华文明绵延最波澜壮阔的中心地方,西安十三朝古都也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不夸张的说了解了西安的灿烂历史也就读过了华夏大多数精华文明,馆内藏品自然是精彩纷呈…

秦俑的表情集合,找得到迷之微笑和诡异的眼神嘛?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14:44出博物馆马路对面坐30路,这里过马路游客数量众多,应该弄条斑马线,汽车至少能减速慢行现在都是呼啸而过无视行人,国内也只有杭州做到斑马线车让人,火车站前解放路下15:41汽车站前店腊汁红烧肉饭18元纯瘦肉夹馍7元,其实我想找大众点评上一家这里的店但没看到,旁边超市买30元陕西十大怪10元龙须酥(还有五种馅的不同柿饼是回民街买的挺好吃但潮湿天易白毛霉),十大怪那些不好吃

回邮政商务酒店,结果门卡打不开,走50米到四楼服务台和大妈说,还怪我不好应该下去补交押金,我说我上午出去时就和楼下总台说过要18点再退房多住半日(服务台上贴纸说18点前退房加收半日房费但没说要补交押金),当时没和我说要补交押金啊!再说我交200元够两天的房费了啊(98一天),而且现在很多地方早已是信用住了哪像你们这样根本不考虑住客感受啊!把手里拎的东西先扔四楼服务台旁座椅,坐电梯下去再走40级台阶到服务台询问交涉,帮我房卡开通后再40级台阶上坐电梯出后拎东西再走50米回房,真是的,从没计较你们的破门简陋卫生间毕竟低价,但服务这么差劲就真的是很恼火了,我这种无论冬夏从不用空调不看酒店电视只洗把澡睡个床并且待物如家爱惜的简单优质客人,这么热的天被你们这样上下折腾身体不好的估计都要大喘气上下楼了!

16:30离房16:38西安站烈日撑伞排队安检,再烈日排队验证票,进个火车站是在军训啊列队过关重重,这样烧烤暴晒折腾七八月没人中暑(西安连续42

度高温)才怪呢!K558次下铺331.50元17:14开(连刷几天用光三条命终于运好某天一枪命中理想车次下铺)

D10:2017.6.25周日

在南京站附近瞥见的重型武器,型号都遮盖,床上多躺睡休息,随便售货的广告推销巧舌如簧试喝试尝不关我事…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再次感谢天地山神护佑我十日远行不仅安全顺利且兴致勃发…话说回家洗衣裤每天洗几样也足足一个多星期终于完成,还有整理东西,写游记,干放了几天太白山参想了想还是种到吊兰的盆里试试能不能活,上海天太热估计是难…

• 电话:400-639-1615
  • 地址:宝鸡市眉县汤峪镇太安路
  • 简介:这里是中国南北分界线,也是徒步登山的好地方。

本次太白山汤峪西安10日总行程:

D1:2017年6月16日周五

16:30上海站北广场太阳山路199号舌尖尖兰州牛肉拉面15元,旁边转弯永兴小食堂莴笋肉片盖浇饭15元,Z92次软卧下铺509.5元18:44开>>

D2:2017.6.17周六

7:10吃车上粥馒头小菜20元>>9:36西安火车站前解放路251路公交一元10:07>>10:32(丰庆路东口站下反走十字路口左面)丰庆路汽车站24.5元走高速10:58>>12:29周至25元车票国导证免黑河森林公园门票55元(10点,13:30两班早点上车晚了怕没位子,坐左边位子右边有树枝进窗)13:30>>16:31厚畛子镇(海拔1250米)>>16:55廖家松涛农家乐洗澡晚饭60元宿70元(一人价,如两人住100元房价)

D3:2017.6.18周日

松涛农家乐7:35早餐20元,(海拔1250米)车程约十几分钟>>8:14铁甲树(海拔1400米)>>8:23售票处60元买票入,树林苍翠缓慢上坡溪流上都有桥,观音坪,古栈道>>9:38三合宫宿营地>>9:54三合宫瀑布>>(六里坡第一段,坡度较缓)11:17南清关>>11:22太白第一泉>>11:44回心石>>(六里坡第二段,坡度较陡)13:25老君殿躲雨,有木板已无人接待,旁边小路下去有水源,太白冷杉林小心羚牛,老君殿侧面墙基上指路红箭头有些褪色>>14:19第一片石海,14:32又是石瀑>>15:37南天门(海拔3120米)17:50食两菜三碗饭150元20点多宿200元2人只有通铺

D4:2017.6.19周一

南天门6:50起床早餐水粥30元2n碗(海拔3120米),走垃圾筒下方的小路,树林中的平缓路小心石头7:16>>7:50药王殿,有住宿水源四周森林正对跑马梁(海拔3120米)>>8:12杜鹃花草原,石瀑>>9:37玉皇池(海拔3320米太白山最大的高山海子)都是石海路标清晰翻后面山坡>>10:35三爷海(海拔3440米)>>空腹不适坐休吃食12:09二爷海(海拔3590米)先雨后冰雹坐休>>13:35三岔路口躺休和走鳌太者聊天>>15:09大爷海登记宿130元12人间架子床(海拔3600米,水深20米),吃方便面25元加自带菜,热水一杯5元

D5:2017.6.20周二

大爷海(海拔3600米)7:40早餐自带蛋糕巧克力火腿肠卤蛋花生米8:50走陡路上>>10:10顶峰拔仙台观景留照(海拔3771米)>>缓坡下12:05三岔路口>>12:55千年冰洞>>14:05大爷海大雨坐休15:18>>17:01木亭躲大雨冰雹与澳门游客17:40>>17:50大文公庙(海拔3568米)18:18晚餐粥10元番茄紫菜蛋汤50元自带火腿肠雪菜笋丝18:44>>凤山20:10>>20:20大文公庙住宿100元单人床32人间

D6:2017.6.21周三

大文公庙8:20起床自带早餐9:25>>12:33小文公庙(海拔3480米有住宿)水饺30元韭菜馅13:09>>13:28保护区门(海拔3450米)>>14:04天圆地方南北分界(海拔3511米,天下索道上站)洗脸观景留影>>14:43玻璃平台>>15:07拜仙台>>15:10上板寺(海拔3400米,板寺新村有住宿,下山路在索道上站后面)>>16:06下板寺(海拔2800米,有住宿)>>16:22下板寺免费车站点16:25>>天下索道下站单程交通车30元(末班17:30)>>17:52游客中心(海拔620米)私车>>18:02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0元带卫生间房宿吃10元一顿

D7:2017.6.22周四

餐饮类:946元(太白山汤峪西安合计)

未写早午晚餐的吃自带面包蛋糕巧克力花生卤蛋袋菜盐汽水(合计购84元左右)

D1:2017年6月16日周五30元

晚餐上海站北广场舌尖尖兰州牛肉拉面15元,旁边转弯永兴小食堂莴笋肉片盖浇饭15元

D2:2017.6.17周六80元

早餐火车上粥馒头小菜20元,晚餐厚畛子镇(海拔1250米)廖家松涛农家乐两菜60元

D3:2017.6.18周日170元

早餐松涛农家乐20元饼粥菜(海拔1250米),晚餐南天门(海拔3120米)二人食两菜三碗饭150元

D4:2017.6.19周一60元

早餐南天门水粥30元2

碗(海拔3120米)二人,晚餐大爷海(海拔3600米,水深20米)吃方便面25元加自带菜,热水一杯5元

D5:2017.6.20周二65元

早餐大爷海5元买杯热水,晚餐大文公庙(海拔3568米)粥10元番茄紫菜蛋汤50元自带火腿肠雪菜笋丝

D6:2017.6.21周三58元

早餐大文公庙10元买2杯热水,午餐小文公庙(海拔3480米)水饺30元韭菜馅,玻璃观景台瓶水8元,晚餐汤峪上王村六组农家乐吃10元一顿

D7:2017.6.22周四115元

早餐汤峪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元一顿粥蛋馒头蔬菜,午餐汤峪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元一顿粥蛋馒头蔬菜,晚餐凤凰温泉95元2热菜饭送2冷菜

西安

D8:2017.6.23周五

D10:2017.6.25周日

餐饮类:946元(太白山汤峪西安合计)

D8:2017.6.23周五173元

早餐汤峪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元一顿粥蛋馒头蔬菜,午餐西安火车站老西安6元南瓜粥13元岐山臊子面,晚餐兵马俑子午路张记19元三合一bianbian面,3元冰峰,瓶水3元,夜宵回民街尝小吃乌梅10元一杯,希木酸奶10元一瓶,老孙家羊肉饼10元一个,柿饼五种馅各买一个15元,清真酸梅汤5元一杯,桂花糕3元一片,我的肖像镜糕10元,青稞核桃饼50元4盒,小碗胡辣汤6元。

D9:2017.6.24周六91元

早餐西安火车站老西安26元羊肉泡馍,晚餐西安火车站前汽车站前店腊汁红烧肉饭18元纯瘦肉夹馍7元,旁边超市买30元陕西十大怪10元龙须酥

D10:2017.6.25周日20元

三医保卡22.1元

购诺迪康胶囊22.1元

主要交通:982.5元

上海去西安软卧下铺509.5元,回下铺331.5元,西安丰庆路汽车站24.5元走高速到周至,周至25元至厚畛子镇(海拔1250米),太白山天下索道下站单程交通车30元至太白山游客中心(海拔620米),汤峪上王村六组站至千亩荷塘203投币来回

4+4元,太白山游客中心36元至西安火车站前汽车站,游5西安火车站去兵马俑8元,始皇陵回西安火车站10元

住宿:847元

厚疹子镇廖家松涛农家乐宿70元标间(一人价,如两人住100元房价)

太白山南天门(海拔3120米)宿200元2人只有通铺

太白山大爷海宿130元12人间架子床(海拔3600米,水深20米)

太白山大文公庙(海拔3568米)住宿100元单人床32人间

上王村六组农家乐100元带卫生间房宿2晚

西安火车站旁邮政商务酒店宿一天半98+49元(18点前退房)

游览类:1132元

太白山自然保护区60元铁甲树买票,背包上山费700元两天,汤峪凤凰温泉(提前两小时手机购158元平日票),150元联票兵马俑和秦始皇陵,24元2只始皇诏书文件袋10元一根御驾亲征吊带,陕西历史博物馆30元何家村大唐遗宝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