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京都——不经意的邂逅才刻骨铭心!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从东京到京都——不经意的邂逅才刻骨铭心!

• 出发日期/2017/05/1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曾经在愤青的年纪,谁没个爱国情怀呢?

或许铭记历史并不是为了传承仇恨,而是让大家更加珍视和平世界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今天,不谈历史,只带大家看看我眼中的小日本。

世界很大,日本很小,但就是这小小的日本,却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比如,吃到了很多种精致有情怀的便当/详见第二天行程),2017年,我的第一场旅行,献给了小日本,所以,我要认真把它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先上一波美图

周六能遇见这样的千本鸟居,人品是有多好哇!

刻意的寻觅总能带来无限的期待

不经意的邂逅才会更加刻骨铭心

日本人的匠心,用在各个地方,垃圾桶、马桶、夜归的路灯,某些细节会让人惊叹

当匠心遇见美食,才会让人暖心,而我被温暖的无法自拔

在各种旅游攻略里

我看过满是枫叶的红色岚山

也看过悠悠竹林的幽绿岚山

可从未想过,我遇见的岚山

竟然是这样的岚山

那小子真帅!

兜兜转转又见你——东京塔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

而我从未想过,今天,我真的见到了歌曲里的东京铁塔

而那句歌词也一直在我嘴里反反复复不知道哼了多少遍!

【坐标】六本木之丘,可以看东京铁塔的高层,顶层为屋顶露天展望台,天气不佳的时候不会开放,很幸运,被我遇到啦!

【交通】google搜:六本木之丘,会得到具体的地下铁换乘路线

【开放时间】室内展望台(我的图全是隔着玻璃拍的):周日至周四10:00-23:00(最后入场时间22:30)周五周六以及节假日前一天10:00-次日1:00(最后入场时间24:00)

【门票】成人1800日元(挺幸运,我遇到活动价1500),学生1200日元,儿童500日元,“SKYDECK”露天展望台额外收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放手机的地方,有一圈可以坐下来的地方,我登上六本木之丘的时候,能正面看到铁塔的位置,黑压压的坐满了人,显然是做了攻略来哒!不过,别担心,当你拍照的时候,人们还是会给你让出一个空位的。

每一盏灯,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在一座不属于你的城,依然有一盏为你而亮的灯。

其实,东京铁塔的美,并不是隔着玻璃,站在高处的俯视,而是百转千回,蓦然回首,在街角偶然遇见的一抹靓丽的橙色。

东京夜景

看,这就是传说中的东京

看,这就是灯火辉煌的东京

看,这就是很晚才下班的超快速东京

人品爆发的千本鸟居,美味的京都豆腐料理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没有按攻略上写的一大早就去,下午5点左右抵达的效果也棒棒哒!都不能用空无人烟来形容!其实,也是游客都互相体谅,很多时候,看到有人拍照,也会停下脚步等待一会儿的!

周末,能在人群攒动的千本鸟居,遇见这样的空档,必须秒发朋友圈啊,光照片还不行,必须得来段视频。

这抹红色简直太吸引人,以至于我来了两次,就只去走了两圈漫漫的鸟居,每一座都有一个故事,我猜,这密密麻麻的还愿鸟居,大多应该都是商人捐赠的吧

在京东你总能遇见穿着和服的姑娘们,很是好看

这里的守护神也萌萌的,是小狐狸,看,连许愿牌都如此萌萌的

顺正豆腐料理

来京都,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豆腐料理,择一家你喜欢的店,体验下各种由豆腐制成的料理,既美味又养生,还能体会京都人的日常生活,因为我去这家当地人就特别多

店面:顺正(就在顺正书院里)吃完可以溜达一圈,欣赏下日式庭院的别致

地址: 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60

电话: 0081-75-7612311

人均:260+

从来没想过,豆腐还能被弄出这么多花样出来。两个人点了一份套餐,一组小食,不小心就摆了满满一桌。颜值棒棒哒!

我点了豆皮套餐,5分钟就会煮好一张豆皮,用下图的竹签延锅边挑起,蘸料即可享受美味

实话说,别指望豆腐吃起来不像豆腐味,因为日本人比较讲究食材的新鲜和原汁原味,原本就清淡的日料里,能把豆腐做出这许多花样,已经花费不少心思了,所以,如果你本身就爱豆腐的味道,京都豆腐料理,一定不要错过

冷热搭配,一肚子豆腐的感觉真逗

筷子都别有用心的用蓝色代表男士,粉色代表女士,与其说吃了一顿豆腐,倒不如说,全方位享受了一次标准的日式餐饮服务。

顺正书院风光

这里的悠久历史,不止体现在豆腐料理上,它更是和里面的顺正书院融为一体,吃完饭可以在书院漫步,感受日式庭院的别出心裁,煞是好看

一切都那么安静,让浮躁的心瞬间就宁静下来

庭院的一草一米,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而摆放的,好喜欢

你只管静静地穿梭,它只负责静静的守候。

我好像有点懂宅男的内心了——秋叶原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如果你想去电器城买买买,就一定别错过秋叶原,这里的电器种类一定会让你眼花缭乱,看到就忍不住买买买,另外,这儿还是宅御天堂,看到这些可爱至极的小东西,我好像真的有点懂宅男的小心脏了!

黑真,有木有认识哒?我发朋友圈后,就是因为她,发现了一大堆腐男,哈哈哈[坏笑中]

快看快看,你有没有跟我一样爱上她们

逛累了,就一定要好好犒劳自己的胃,原本这次日本之行,打算摘几颗米其林小星星的,可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不预约,碰碰运气排排队,好吧,看准的几家米其林,全部以失败告终。于是,搜罗了很多信息,始终没愧对自己的胃,觅到的几家,都很好吃。

日式美食

比如秋叶原这家,有着137年历史的荞麦面,悠然的藏在转角的深院中,从看到招牌开始,整个店都是一尘不染的展现在我眼前。

一面两吃,干的、汤的都点了,味道都相当的美味。

荞麦面寿司,很有特色

用心的美食,会让食用者吃的感动,一个面条,竟然可以做到如此极致,也是让人无限感慨啊。

来一杯天然野菜汁,结束秋叶原过足眼瘾的一天

京都不只有千本鸟居,还有艺妓古董店

前往京都

【东京-京都-大阪】乘坐新干线

普通单程票价是12,710日元,所有车座位不预留。在回声号或者光速号列车上座位预留,票价13,200日元。希望号列车票价在13,500日元左右座位预留。

购票:自动售票机购买,投钱 → 选人数 → 选票价→车票就出来了。

也可在售票窗口买票

西瓜卡:乘车、购物多用途的储值卡,票价无优惠,好处是方便。凭卡可以乘坐JR、地铁、公共汽车,还可以在支持西瓜卡的商家都可以直接用西瓜卡支付,比如超市,机场免税店也可以用。

票价:2000日元(含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可在便利店以及标有西瓜卡标志的"自动售票机"等处充值,最高可充值金额为20,000日元。

京都风光

其实相比东京,我更喜欢京都的宁静缓慢,让我更加领教了日本人的匠心精神。一切都是那么的彰显极致。当然,其中日本的中古店、古董店,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如果你稍微留意,就会在某个街头转角,发现它们安静的存在。

在京都的旅行,两天都是靠自行车游览,偶遇一家艺妓古董店,里面都是些旧东西,如今,喜欢旧东西的人不多了,遇见喜欢的,一定要下手哦,因为他们把旧物打理的特别精细

把艺妓吊成风铃,其实还有点怕怕的呢!

各种物件,杂而不乱

在老旧照片里,翻到几张北京的老照片,于是买回,带回自己的国家

袖珍串串

日本的 一切都是袖珍的,房间袖珍到只容下两个人,吃的串串也很袖珍,但是很干净。

尝试了烤串串,浓浓的日式风味呢,真奇怪世界那么大,不同区域的人习惯还真是不同呢~

烤香菇、洋葱、鱿鱼、豆腐,一切你能想到的食材,都可以拿来烤着吃,外酥内鲜,按两次日本之行经验来看,不需要刻意查美食攻略,随便进一家人多的店,都特别的好吃!

入住和风酒店

日本国土面积小,人口众多,所以,住居住面积才会特别小,这些因素致使日本人开动脑筋,想尽一切办法,把有限的空间无限的利用起来,每一寸都不浪费

和风酒店,去日本一定要体验下,有种人、屋一体的亲密感,这感觉不错

京都美景

晚上8:30大部分商场就都下班关门啦,所以,要买买买一定要早早去,但是,这时候居酒屋和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出门溜达,不小心偶遇了赛车手,哈哈哈,其实是广告展示,很逼真对不对

当然,在关闭的橱窗里,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豪车

偶然的遇见才刻骨铭心——鸭川、岚山

刻意的寻觅总能带来无限的期待

不经意的邂逅才会更加刻骨铭心——比如这次京都的自行车两日游,遇见了不一样的岚山、鸭川

在自行车座上遇见不一样的风景,虽然时间久了屁股有点痛,但是,一路上的景致,尤其京都人家的院子,都装点成一幅幅的画,美不胜收!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我没有去什么攻略上京都必去的寺庙,毕竟文化和信仰还是有一定差异,所以,基本放弃了所有的寺庙行程,骑上自行车,以岚山为目的地,沿途看看风景

偶遇一户人家,内心一定跟种的花朵一样美丽,忍不住停下自行车,拍几张照片,录几段视频

日本临近下班,各种当天的食材会打折出售,来确保不会浪费,也确保不会放置第二天才出售,凑巧路过一家寿司店,一对老人家开的店,结账才告诉我有折扣,只按折扣价收取我的费用,而这份寿司的口味,远比我之前去过高档餐厅的口味。

• 地址:〒616-8394 Kyōto-fu, Kyōto-shi, Ukyō-ku, Sagaogurayama Tabuchiyamachō, 4−2
  • 简介:小火车岚山站是由嵯峨野观光铁道所经营的铁路车站,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境内,是嵯峨野观光线沿线的车站之一。

除了镰仓,岚山也到处都是火车道,而且颜值丝毫不逊色

我会在火车指示灯远去的时候,抽空走过去拍几张照片。

月台上一直陆陆续续有人在等待火车进站

在岚山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大片的白色雏菊,栅栏外有一把双人椅,我们一直坐着聊天到天黑。

京都美食

自行车毕竟不是汽车,速度比较慢,走走停停,所以错过了晚饭,没想到有一家便当店孤独的开着门,买了两份,现做的,等了一刻钟,跟餐厅里吃的一模一样,丝毫不是因为便当而含糊,偷工减料,相反,或许因为饥饿,让我对他至今依然记忆犹新。

温暖的京都

京都的人家,几乎每户都在院子里装了感应灯,我们骑车回家的时候,自行车碾过门前小路,庭院路灯便亮起,我想,那种温暖,你也应该能体会!

嗯,抛掉历史问题,我挺喜欢这个国家。

行程

Day1:  西安直达关西机场,因为凌晨,所以机场大巴到酒店

Day2:东京涩谷逛吃买买买

Day3:秋叶原品尝137年历史的荞麦面、六本木之丘看东京铁塔

Day4:富士山没买到票,转战去京都

Day5: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豆腐料理吃起来

Day6:  自行车游鸭川、岚山

Day7:  各大商场买买买

Day8: 打道回西安

签证

把自己办理签证提供的材料详细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日本签证所需材料:

1 单位开具年薪15万以上的工资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 银行一年内入账10万的银行流水

3 车产证明

4 为确保万无一失,对方建议我提供5万定期3个月的存款证明(去银行开存款证明,一份需要交20元费用)

5 坐等10天

航空:(机票提前订的话,不贵,有时候各网站搞活动,会订到往返999的优惠票,不过,时间比较变态,一般都是特别早,或特别晚,而且,返程你一定要买够足够金额的托运费,因为登机前24小时必须办理好托运,否则现场托运,费用绝对会刷新你的三观。ps:春秋的15公斤免托运,是指,你的随身行李+托运行李,总共不超过15kg,小伙伴没弄明白,返程拎着15kg重的箱子去托运,万万没想到被要求连同背包一起称重,so,你可以想象,单反,笔记本,乱七八糟东西加起来超了8kg,补缴托运费800+rmb),哈哈哈,宝宝心里一定是苦的。。。

三大航空(时刻观察票价,逢低入手)

地铁:对于游客来讲,地铁是日本旅行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但每天的地铁费,也会花去你很多很多的钱,请允许屌丝附身,每趟3站的地铁,差不多都需要几乎20元人民币,不过,对游客游几日游的套票,如果你的行程恰好符合,用套票会很划算,因为日本交通真的是太贵了,所以即使转地铁需要走很远,大多数游客也会选择,当然,Google map 依然是换乘,找路最好的工具,我也尝试一个叫‘乘换案内’的app,但是不如google好用,google简直太方便,搜目的地,系统会导航你直接到达最近的地铁站。

公交: 这次竟然没坐公交车,因为公交在京都貌似很方便,但是京都几天我们都是自行车代步,所以,也没啥建设性意见可以给大家

出租车:像我这么精明的行者,一定不会选择日本最贵的交通工具,哈哈哈,建议大家且选且珍惜,一定会贵的吐血。

出国必备随身Wi-Fi

身在异国他乡,没个网络,就跟无头苍蝇似的,到处找瞎摸黑,找酒店费劲儿,找车站费劲儿,找商场费劲儿,简直可以说,寸步难行,所以,每次出国前,我必须提前预定一个随身wifi,保证整个行程能顺利进行。

购物

护肤:各路神仙一起做足了功课,买买买,cpb,奥尔滨,城野医生,资生堂.......护肤品我都选大商场百货店购买,这些大商场护肤品的标价一半为税后的价格,买单的时候,需要加税付款,然后去退税,退税时会收取1.1%的退税手续费,介意的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但是据说产品有差异,而且经常各种断货。

衣服:大阪的衣服好便宜,至少比国内便宜一半,当地人跟我说,日本的物价跟10年前基本没变化。

零食:巧克力不一定非得北海道白色恋人,随便买,即便明治,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