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雨季自由行biubiubiu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长滩岛雨季自由行biubiubiu

• 出发日期/2017/07/14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前言

写在12号淄博去上海的高铁上:

我是黑龙江人,LP是山东人,这次主要是趁着回老家结婚的机会去度个假。至于为什么去长滩岛,老婆特别喜欢看吃货俱乐部,并且LP是个吃货,吃货俱乐部里面有一集是长滩岛的,介绍的食物特别吸引她,所以就有了下面的行程计划。

7月5号上了一上午班,下午从办公室匆忙赶到机场,飞回东北老家;

9号东北办婚礼;

10号飞到山东;

11号山东办婚礼;

12号高铁到上海;

13号上海飞长滩岛。

特别强调:所有的票都是LP买的,辛苦啦,么么哒!!

第1天

上海到长滩岛

12号下午从淄博坐高铁到上海到达的时间是23:12分,从上海到长滩的航班是13号早上6:45开始检票,之前一直考虑要不要定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几个小时,差不多22:00左右的时候想着这些天实在是太累了,还是定一个酒店吧。搜索酒店的过程中问老婆是哪个机场出发,老婆也懵逼了,一直以为是虹桥机场(我之前确实没注意,这个事情主要也是怪我,都交给LP去办什么都不管),高铁到达的是上海虹桥站,而我们去长滩岛的航班是上海浦东机场,还好还有时间,赶快查询从虹桥怎么取浦东,再三确认之后所有的公共交通23:00之后都没办法乘坐了。查看出租车差不多要300块,滴滴快车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滴滴顺风车只要不到100块,马上选择滴滴顺风车,结果发现司机头像基本上都是直接拨打电话xxxx,随便试了一下发布行程果然没人接单,拨打了一个头像上的电话联系司机(为了避免广告嫌疑以及司机的隐私还是不留司机电话了,如果大家也碰到我这种情况可以留言给我),砍价最后120块成交,约好在停车场见面,停车场找到司机后被带到了一辆白色的本田CRV上,上面已经有一个差不多二十七八岁的女孩子,问了一下也是到浦东的,与司机确认还要再等一个才走,差不多10几分钟又等到一个三十多的男的到什么医院不记得了(其实开始挺担心的,怕是人贩子啥的,毕竟不是自己一个东北大老爷们啥都不怕,还有LP在,万一打斗起来顾及不到就糟了,但是为了省两百块钱铤而走险吧。提前拍了车牌号发到了家里的微信群并说明的行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浦东,还挺顺利。

因为机场的问题到达浦东已经是13号的凌晨1点半左右了,再定酒店也来不及了。折腾了这么远出了一身汗(从淄博出发的时候可是39度啊),只能先到机场洗手间简单洗漱了,换上干爽的衣服。

之前看攻略上说亚航特别冷,所以要穿长裤和外衣

把行李再重新组装一下(买机票时只买了一个人的行李托运限重20KG,随身15斤/人),刚好洗手间旁有一个行李记重的地方,大家如果有不放心自己行李重量的可以到这里称一下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凌晨的原因,没有工作人员,在这里随便称没人管

全部整理完之后差不多就是这样,两个拉杆箱托运,其他的随身上飞机,绿色的是提前买的防水袋,临时拿出来装东西,刚好可以分担要托运的拉杆箱的重量。

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四点多开始安检,慢到什么程度呢,具体时间没看,估计1个小时左右才完,等到达登机口天已经亮了,累的我已经感觉站着就能睡着了。大家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记得跟工作人员说票要挨着的。我们两个人当时一起办理的没有特意强调,以为票就会挨着,结果办完之后才发现一个9排一个19排,WTF。

6点15开始登机,本来是19排,结果有一家人要跟我换,就换到了11排,过了会空姐过来了,要求我坐到12排,12排是安全出口都空着呢,要保持平衡,但是开始没听懂,周围有两个人都听懂了就给我翻译,有点丢脸。本来是6点45起飞,10点40到达,计划到了之后可以补一觉然后下午可以出去玩。

飞机上确实很冷,一定要准备好长裤外套或者毯子

天气比预想的好,毕竟长滩岛这个时候是雨季

到达卡利博机场的时间是11点50,晚点1个小时

坐的就是这个飞机,机场超级小。。。。

一出来就有卖上网卡的,两家运营商,价格差不多50块人民币,不限流量用五天。

接站的

出来之后要在这里先坐70多公里的车到达一个港口,然后再坐船才能到长滩岛,LP现场订的2250比索,略贵,淘宝上有差不多折半的。不过我们坐的车只有我们两个人,折半的可能是中巴之类的。回去的时候打算重新找一个便宜点的试试。

路上风景不错

后半段路主要是沿着海边走

又睡了一觉终于到港口了,我这也是心大哈哈哈哈。

出租车司机去买了船票,之前给的钱已经包含了这个费用,上船。顺便说下长滩岛的船都是带爪的(老婆后来科普是螃蟹船,我啥攻略都没做所以都不知道。。),应该是为了稳定吧。出租车司机是会陪同坐船到长滩岛的,还会帮你拿行李,记得给小费,20比索应该就行了。

坐船很快就到了岛上,出租车司机给找了量tutu车跟我们交代了一下就走,我们坐上tutu车向酒店出发

岛上主要交通工具都是这种tutu车,和摩托车。就是一个摩托车旁边又加了一半。

不用多久就到了Ferra酒店,酒店是早就在网上订好了的,旅行的前三天都住在这里。距离D'mall走路五六分钟的距离,安静一些,酒店条件也比较好。酒店外观我记得我拍了,但是相机里找不到了,放几张房间里面环境的照片吧,房间是复式的

我特别喜欢这个跟楼梯做成一体的大桌子,坐在这上网特别舒服

办理登记入住的时候酒店提供了两杯果汁,真的是太好喝了。

刚下飞机的时候计划是到酒店先睡一觉,然后再出去玩。但是真到了酒店发现就睡不着了。简单收拾了一下,冲个凉换身干净的衣服出发,哈哈哈哈哈。

因为太累了,出门直接打了个tutu车去d'mall。到了才发现还没有走的快,距离估计也就两三百米,转两个弯就到了。

穿过d'mall的商业街直奔白沙滩,真是又美又凉快,本来以为会热死的。

LP说要拍出大长腿

虽然没有看到日落,但是一样很美,照片就是相机拍出来的,没用滤镜也没有后期。

拍了会照,踩了踩海水,就准备吃完饭了。第一餐吃什么LP早都想好了,完全按节目里推荐的来,总结了个单子在手机备忘录随时看。

Hawaiian BBQ 家的烤乳猪

第2天

长滩岛费拉酒店(Ferra Hotel Boracay)
  • 电话:0003-6288-117779
  • 地址:Sitio Bulabog, Balabag, Malay, Aklan, 5908 Boracay, Philippines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昨天太累了,很早就睡了,所以今天起的也很早,今天的计划很简单就是去D'mall继续吃 ,然后下海游会泳。

LP预定包含早餐,比较方便,我们去海边时候还有两个韩国人来问知不知道吃早餐的地方,所以预定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选择。

长滩岛费拉酒店(Ferra Hotel Boracay)图片

早餐味道不错,果汁也很好喝,环境也很好

餐厅门外是个小泳池

吃完早饭做好防晒措施就直奔D'mall了

很多商店还没开门

第一件事当然是到海边先给LP拍美照

LP很喜欢这个小脏辫,沙滩上有很多编这个的

我老婆说不许说她胖说她腿粗。

玩热了来个冷饮

特别推荐一下当地导游joel castillo 。本来LP我们俩计划第三天再找玩的东西,刚在海滩上拍照的时候碰到了joel 来推荐,想着先了解一下价格吧,就随便聊了几句,对比了一下网上推荐的价格,觉得还算划算,就索性定了下来。跳岛,浮潜,深潜,降落伞,日落帆船 加起来一共不到10000比索。推荐joel的原因不是因为价格便宜,肯定有更便宜的价格,推荐他是因为后面的玩的这两天他的态度一直特别好,人也很细心,靠谱。大家加他微信,就说是中国朋友hu推荐的。(沙滩上有很多当地的导游,游玩的项目跟他们预定之后,都是全程陪同,顺便还能帮忙拍照什么的)

预定完之后joel 发了个朋友圈

转眼又到了午饭的时间,赶紧回酒冲了个凉换身衣服去吃午饭。

中午去cyma家吃希腊菜

不管吃什么都不能少mango shake

沙拉

螃蟹面

火焰乳酪,火苗没拍出效果,上菜的时候餐厅服务员们会大喊“oba”。

酸酸甜甜的,冰火两重天。

吃完午饭当然是去海边继续拍拍拍照

之前吃货俱乐部介绍有一家最好喝的mango shake,地图上看了一下不算远

走走走

终于找到了 jonah's Fruitshake,确实不错。

香蕉牛奶的也不错

喝完饮料差不多已经下午三点半了,下午没有其他安排,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来继续吃吃吃。

逛街时候老婆说长滩岛Havana便宜就买了一双,我买了一双ride,觉得更舒服

Havana在这家,路上碰到旅行团的导游说这家是正品,好像岛上只有两家是正品。

rider在这家,鞋底比一般的人字拖软,很舒服

晚上吃RED COCONUT,这家的烧烤比较有名。

这个玩火的表演跟昨天的风格不太一样

披萨还行,老婆觉得培根卷大虾好吃,其他的一般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结束第二天行程,准备明天出去玩喽。

第3天

长滩岛费拉酒店(Ferra Hotel Boracay)
  • 电话:0003-6288-117779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视频] LP三米跳

跟joel约的是早上九点见,起床发现一直在下雨,就改约下午一点了。

吃过早饭在酒店里待着没意思就补了两集楚乔传,酒店的wifi速度有点慢,直接用的手机做热点,看了一会就收到短信提醒被限速了, 说好的不限流量,限速啊......

快到中午雨就停了。出去先吃饭,满心期待的去了Smoke Restaurant,点了牛骨汤,空心菜什么的。说实话味道真一般。不推荐。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一下,joel就到了,带着我跟LP沿着酒店门前的路一直走,很快走到尽头就到了海边了。

我们的小船

今天下午跳海、浮潜、看风景..

首站水晶岛看风景,岛上风景还不错。joel一路负责跟拍,帮我跟LP拍了好多合影

离开水晶岛船开到了一片专门浮潜的海域,换上装备,拿出提前租好的防水相机,下水。

水很清,鱼很多,就是水流太急了,LP一下水就被冲远了,马上跳下去,忘记脱掉人字拖了,游到LP身边往船附近拖,顶着水流很难游,还好joel马上跳下了,还得是生长在海边,几下就把我们拖回到船边上来了。原来是要拉着船上的绳子才行。LP不会游泳,后来说自己被冲出去那么多,还以为是船在动。

浮潜完了去跳海,特别遗憾没敢跳十米的,最后只跳了一个7米的。站在十米跳台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怕,算是留下了一个遗憾,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挑战自己。LP也很勇敢,跳了个三米的。视频在今天的开始。

跳完海又去另外一个岛上休息了一会,其实就是照顾一下岛上的生意,喝了两杯果汁。坐在躺椅上看了会风景

然后就回D'mall了,玩了一下午,中午又没吃好,又累又饿,晚上得多吃点。

shakey's的披萨和炸鸡比较有名

shakey's的吃饭的环境跟前两天吃饭的地方不一样,没有表演,但是可以一边吃一边看海

pizza确实不错,炸鸡翅有点咸了

坐在这一边吃,一边看海真的很舒服。

吃饱回酒店休息,结束今天行程。

第4天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 简介:酒店位于Diniwid海滩沿海岸线的悬崖上,提供安静的客房,均配有一个带温泉浴缸并俯瞰大海的私人阳台

今天要换到NAMI酒店,所以潜水和降落伞预约到了下午。

上午吃完早餐后又睡了一觉,自由行就是这点好,时间完全自己安排,感谢LP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睡醒之后收拾好行李出发,Ferra酒店的车150比索给我们送到了NAMI酒店,有点远,开车差不多将近二十分钟左右才到。酒店十分特别,具体明天再介绍。

长滩岛娜米度假酒店(Nami Resort Boracay)图片

有一部分路是车到不了的只能自己拖着行李走过去

到酒店之后才发现要2点才能入住,可是我们约了Joel Castillo 1点半在D'Mall见,所以只能先把入住手续办了,行李先放前台然后出发去D'Mall,午饭也没来得及吃,还好早上吃的多不饿,路费还是150块比索,tutu车很快就到了。Joel Castillo带我们去了一家主要做潜水的店,教练先简答做了基础的培训,换上装备就出发了。走了两分钟就到海边了。又把刚才教的在海边实践了一下。然后上船开了一会到达一个潜水的地点开始潜水。哦,对了,长滩岛潜水是有人专门负责拍照的,之前交的钱已经包含了拍照的费用,不像咱们家里,记得几年前去海南岛潜水,潜到一半把你拉上来,问你要不要拍照,拍照150块。

离开的时候给了这个CD,封面是我和LP的合影

LP因为感冒,潜了两分钟拍了两张合影觉得不舒服就上船了,我一个人继续。开始教练要求不能游泳,但是我一直动,他索性就不管我了,所以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玩,他只是在前面给我带路去找些好看的东西。之前潜水都是教练抓着你,你要上要下都是给他手势,他往上拉你,或者往下按你,这次完全自己控制,想去海底就去海底,想跟着鱼群就跟着鱼群,好开心。潜水的过程中专门负责拍照的人一直在跟拍,当然负责是一起的几组人,不是一个人。

潜水完了就去玩降落伞了,Joel Castillo 负责在船上帮忙拍照。

起飞

空中自拍一个

飞远了

降落伞没有想象的好玩,不过也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天气一直没有好转。所以玩完降落伞没有坐帆船看sunset,直接去D‘mall’吃饭了。走了一圈决定吃STEAM PUNK大汉堡,有多大呢,比我脸还大,哈哈哈,味道不错。

汉堡超级大

这只是四分之一

吃饱了之后回NAMI休息,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5天

今天计划上午去d*talipapa买海鲜然后带到饭店加工。早早起床后发现天气还不错,赶紧补拍点酒店附近的照片

有浴缸的独立阳台

阳台上看出去的风景

去每个房间独立的楼梯

酒店用来做spa的房间

酒店一层

碰到四个背着鱼枪的,应该是捕鱼去了

沙滩上转了一会老婆就起床了,准备出发去d*talipapa,依然tutu车走起,先到D‘mall,我想买个背心穿,选来选去没合适的,还是继续去买海鲜吧。

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吧就到了d*talipapa,本来以为是很大的海鲜市场,进去之后才发现还不如我们平常家里楼下的菜市场大

进去之后里面一圈卖海鲜的,外面一圈海鲜加工的,买海鲜的过程有点失望。开始随便找了一个,很小的龙虾大概半斤多重,喊价3200,砍到700,本来想再继续买点别的,这时候过来几个中国人说他们在外面吃的半臂长那么大的也才1000,建议我们去外面的加工店吃或者带店里的人过来买,我们就走了,这时候卖海鲜的就发飙了,很生气的说了后过来的几个中国人半天,具体说的啥听不懂,大概意思应该是怪他们让他没做成生意吧,好像说啥不要再让我看到你之类的,带点恐吓的意思,也冲我们吼,我们就跟那几个中国人赶紧走了。LP我俩商量了一下决定找一家中国海鲜店吃算了,懒得再过来砍价了,大众点评上推荐一家叫八九九的,离d*talipapa不算远

到了八九九,老板说厨师要等到11点才上班,并且店里没有龙虾,要店里的工人带我们去买,想想既然老婆想吃那就再去一次吧,等了半个多小时,老板说可以去了,到了之后换了一个摊位,同样大小的龙虾砍完价竟然还贵了一倍,1400左右。皮皮虾要价更离谱直接懒得砍价了。LP我俩算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套路来套路去了,一个是太贵了我们也不会砍,另外一个也是对这里太失望了,算了还是回D’mall吃吧。(特别说明一下,我们没有在八九九餐厅吃饭,所以不做任何评价,前面的言论也没有任何诋毁的意思)回到D’mall吃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I love BBQ ,想着刚才没吃到海鲜,点个海鲜拼盘和蜂蜜鸡,蜂蜜鸡还行,海鲜拼盘差评。由于不太好吃,没拍照片。

不开心的一上午过去了,为了放松心情预约了下午三点酒店的spa,按摩水平只能说中上吧,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但是环境还是不错。1200/人 60分钟。D’mall里面这个价格能做120分钟的。

做完spa就4点了,酒店楼下的沙滩凉快了很多,可以下去游泳了。

LP预定了nami餐厅5点钟的晚餐。游完泳准备吃饭

海鲜拼盘,黄金焗虾,牛肉粒

味道虽然没那么惊艳,但是没得挑,很好吃,送的米饭也很好吃。重点是吃饭的环境太棒了。也有很多不住在这里专门到这个酒店餐厅来吃饭的。

吃着晚饭,吹着海风

吃完饭休息会等下去超市逛逛。

没有日落的傍晚

酒店附近有一个叫City Mall的超市去看看有没有什么特产可以待,做tutu车几分钟就到了。超市里有鲜榨果汁的,必须来一个mango shake,还得是超大杯的,最近每天都喝,不知道回大长沙还有没有这么好喝的。又买了点挺好吃的芒果干之类的东西。

回到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明天准备启程回去了。计划到上海之后看看情况,如果顺利再去迪士尼玩一天。

游记就写到这了,整个行程还是很不错的,吃了很多好吃的,玩了很多好玩的,住宿的酒店的也都不错,当然也有遗憾,没敢挑战10米的跳水,没看到日落,没吃到海鲜大餐.....不过LP我们俩讨论了一下,留下点遗憾挺好的,下次可以带双方的父母一起再来的时候再补上。感谢LP做了很多功课,选的酒店餐厅都很棒,预定机票酒店等等辛苦了。LP说因为我没做功课怕我玩的不走心玩了一趟啥也没记住,就提前给我布置了写游记的任务,现在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