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等你,日光倾城 --- 偶遇,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我在这里等你,日光倾城 --- 偶遇,青岛

• 出发日期/2016/02/09

• 玩法/摄影

前言

很久没写游记了, 略显生疏,关于远行,似乎又变成了一种奢望,没有了当年那一股说走就走的勇气,也少了当年无所畏惧的冲动,我很庆幸,也有点小幸运, 至少,那一年,固执己见的自己,坚持的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 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体验了间隔年穷游的乐趣。而这三年当中确实因为工作的忙碌很少再抽出长长的假期来一场心灵净化的旅行,整天被忙碌繁琐的工作冲刷着时间,渐渐地便忘了当初那种在路上无拘无束对自由的渴望,旅行路上对人生的思考。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 很多时候 人们都在寻找一个爱上她的理由

一道风景

一杯咖啡

一栋老宅

一段青梅往事……

其实只要选对了角度 再来寻你所爱 你会发现——原来爱上一座城 就像爱上一个人一样  不需要任何理由 没有前因 无关风月 只是感觉对了 便爱了。

这次的出发,已经盼了好久了。由于飞青岛的机票年前超值折扣,好吧,抵不过诱惑,出发了。

2月初去山东还真的是不错选择,少了人流,少了热度。

5天深度游,足够你把这个城市玩遍,或者,你根本不想走!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逛八大关,体会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像游客一般重新走一遍这些熟悉的街道。­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一次天主大教堂,牵手默默许下一个关于未来的愿望。­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五四广场看一次五月的风,在人群中,悄悄地牵着你的手。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登州路,喝几杯热啤酒。­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石老人散步,挽着手静静地看海面,直到日落黄昏。­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逛劈柴院,淘一些好看的小工艺品,拍一些好看的照片,尝遍各种小吃。­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走过木栈道,无目的的漫步,体悟青岛的悠闲生活。­

­如果在青岛遇见你,那么,我想有一天,我们不会再离开这里。

我只是这么觉得,青岛是一座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悟的城市。­

是一座让人愿意停留的城市。

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这段话,觉的很有感慨, 于是就摘录了下来...

关于行程

【DAY 1】常州-上海虹桥机场-青岛流亭机场-自由行国际青年旅舍

【DAY 2】中山路-浙江路天主教堂-栈桥—欧人监狱-观象山-劈柴院-老舍公园-嘉木美术馆—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社

【DAY 3】信号山-基督教堂-总督官邸博物馆—啤酒博物馆-湖南路德式建筑-大学路—老舍故居—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鱼山路-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社

【DAY 4】798国际青年旅社-小鱼山-第一海水浴场-海滨木栈道-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 5】鲁迅公园—小青岛—青岛火车站-南京南-常州北

关于摄影

关于照片,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照,少数照片为数码相机成像

后期修片:Instagram+VSCO+Snapseed

关于住宿和交通

【青岛的车费不用花什么钱,都是以行走为主,景点之间步行就可以到达】

【青岛的所有住宿都是定的青旅,主要是物美价廉,环境也都还挺不错,对于穷游党的我来说这应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主要还是交通费占大部分,青岛的门票大都不贵,二三十块钱就能搞定, 出租车也很便宜, 基本都是个起步价, 如果你想住的好一点, 例如海景房什么的,那么如果是旺季,会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但是如果你不追求什么奢华游, 那客栈或是青旅大都价格比较适中, 而且都是比较有小资情调的房间。

TIPS

【衣】

看了天气,2月初的天气非常寒冷,由于青岛靠海,温度比较低,风也特别大,大概0-10度左右【建议:带一件厚衣服,毛衣要两到三件,最好穿秋裤!】

【食】

你想在劈柴院找到好吃的?不!可!能!短短的一条小巷子,种类不是很多,还比不上外面的馆子。吃海鲜真的别顿顿都吃,每顿都吃,你只能拉稀【推荐】中国青岛四方路的小餐馆物美价廉,尤其是他们家烧烤,有一种家乡的味道,或者是台东夜市的大胡子啤酒屋,很多攻略都有提到,因为当时还在春节期间,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 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去这家,只是路过。

【住】

这个我绝对首选青旅啦。在青岛的五天四夜都住在青旅,分别选了三家性价比和评价好的三家。

第一晚:青岛自由行国际青年旅社(栈桥店)

【 6人间床位价格:60元/晚。本人还是很推荐这家的,地中海风格,性价比很高, 环境不错,很干净,重点是前台的老板很帅啊,哈哈 】

第二/三晚 :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社

【 6人间床位价格:45元/晚 。这家青旅地理位置上有点不太方便,位于观象山的山顶,山上也没有商店可以买吃的,离公交站台也比较远,但是离信号山和基督教堂和大学路还是挺近的,总体来说,如果你愿意爬山看看青岛的夕阳,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青旅有一只可爱的萨摩耶和一只慵懒的蓝猫,没事可以逗他们玩玩 】

第四晚:798国际青年旅舍(海景店)

【4人间床位价格:60元/晚。原本定的是798海角店,看评价还不错,可是没想到春节期间海角店暂不营业,后来打电话到前台咨询,又把我们调到了海景店入住,原本定的六人间还是同样的价格最后入住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四人间。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正在装修,很多地方都比较灰,预计要旺季才会全部装修好,这家青旅其实还蛮推荐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海景房,离小鱼山和第一海水浴场都非常的近,走个几百米就可以到达,而且对面就是鲁迅公园和小青岛,旁边就是海军博物馆,就算是打个的去八大关也只要个起步价9-10块左右,整个旅店也是地中海风格,面积比较大,房间比较多,如果装修好,这家青旅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其实关于住,还挺推荐青岛偶遇客栈, 环境设施都比较文艺小清新,也比较有情调氛围,价格中等偏上, 如果是住床位基本也就60-100元不等, 价格的波动幅度这也得看是淡旺季, 其他例如什么大床房,套房,或是主题房,那价格还是200元朝上波动的,具体也的看自己对住的要求多高了。

旅途启程

大年初二,两个二货的逗逼之旅正式开始,为了这趟青岛之行,还没去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各种闹心,差点没能去成。前期的准备这次还是做得比较充足, 住宿,车票,机票都是提前订好, 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操心的事情。本打算为了省钱做汽车去青岛, 可是偏偏运气辣么好,网上找到了特价机票, 虽然比起汽车票还是要贵个一半的价钱,但是总比高铁要便宜许多,再一个也是小妹胆子比较小,加上选择汽车的话要做长途夜车,时间长达9个小时,况且冬天的路况,着实还是有点小担心,最终处于安全的考虑,还是选择去程机票,回程高铁, 虽然在车票上没能省下什么钱,但买到特价机票还是兴奋了一下,毕竟春节出行,费用还是蛮高的,能省则省吧!

DAY 1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出发的第一天,基本都是在车上和赶车的途中度过,中午在家吃完饭,先从家坐车到火车站就花了一个小时,再从常州火车站坐高铁到上海虹桥机场又是一个小时,下午5.50的飞机,我们三点就到上海,一直在机场候机等到飞机起飞,整个人愣的傻了一样,上海到青岛流亭机场大约需要2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到达青岛机场再拿拿行李出站已经8点。关键是大巴不是你上车他就会开,买了票车上磨磨蹭蹭又等了一个小时,当时的耐心已经被磨的没有脾气了,本以为机场大巴到市区只要半个小时左右,谁知道已开竟然又开了一个半小时,窗外漆黑一片,困意已经有了,整个人感觉一天都在赶路拿行李,还真是的挺疲惫。

终于十一点前抵达了我们的青旅,到了住处收拾收拾也都快1点了。冬季夜晚的青岛市凉意很重,一下车,立马把羽绒服裹在身上,一路导航到提前预定的住处,刚开始还走错的旅店,当时还有点担心会不会过年不营业,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有两家店,分店春节期间还是正常营业,才放下心来,不然还真是要半夜露宿街头了。

两个人实在太无聊,只好自拍两张打发打发时间, 早知道时间这么早就不提前安检进来了,冲冲忙忙的托运行李,导致小妹的一大瓶新的卸妆乳丢在了安检处, 心痛啊, 急急忙忙的怎么就忘了装进行李箱,直接放在了随后拎的包里,然后就这么白白的贡献给机场安检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这么漫长,就把所有的车票放在了一起,两个丢三落四的人,还是统一放吧, 就怕那万一的不小心

• 电话:0532-86120188
  • 地址:青岛市南区肥城路53号
  • 简介:青游记(自由行旗舰)国际青年旅舍(青岛火车站栈桥劈柴院中山路店)位于市南区肥城路,临近青岛火车站。周边地段繁华交通便利,距离栈桥风景区和中山路商业街仅有几步之遥。旅舍是一家装修极具特色和创新风格的青年旅社

DAY 2

早上五点就已经从梦中醒来, 可能房间空调太热,一晚上也没怎么睡好,老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先出去吃个早饭,希望赶在12点钱回来退房,去往下个青旅,有的时候去到一个城市会选择2-3家青旅换着住,希望感受不同的青旅文化,这次也不例外, 但是后来发现,我们做了个错误的决定,第二天选择了观象山上的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社,关键还住了两天,真是爬山爬的够够的了,重点是。。。山上没有吃的,每次上下山都要走好远,晚上回去晚了,爬山还是有点怕怕的,至于这家青旅的住后感觉,后面再慢慢细说。所以本人还是推荐住在中山路附近,原因是中山路属于老城区的比较繁华的中心, 住在这里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景点与景点之间里都可以步行到达,所以建议要去青岛的小伙伴们还是选择中山路附近比较方便。

出门前照了张旅社的外观,说实话这家青旅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比较推荐入住(重点是前台的小哥很帅哦, 据说是这家店的小老板,人很热情,做在客厅还会跟你聊聊天,带你参观参观旅社,给人感觉很随和,哈哈)

• 电话:0532-86120188
  • 地址:青岛市南区肥城路53号
青岛风光

因为是大年初三,那么早出门,基本街道上都没有什么人,商店和餐馆也就是停业状态,除了街边有一些卖年货的小商店还在正常开店以外,整个街道还是略显冷清。

六点半就出门的我们还是赶上看到了初升的太阳,虽然当天风很大,但是没人的街道对于拍照而言,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镜头里面也就少了穿插的游客

看到大白, 激动的要去合个影了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咖啡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一家,坐下来,静静的摆上一本书, 泡上一杯咖啡,想想也是很美好的,我们当时去的太早, 小店基本都没有开门,也就只能在门口做一下咯,BTW, 其实当天真的风特别大, 吹的我整个人都凌乱了。。。

我估计没有人像我们这么二的了,出门太冷,惯了一瓶热水捂手,还能喝,突然也感叹,我们太聪明了

coffee,tea or me ? 这面墙,我感觉,路过的人都会来拍一张, 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真的就是路边一面很普通的墙而已

K+咖啡
  • 地址:市南区安庆路17号东门(米兰风尚酒店对面)
浙江路景色

这家店的门口有很多像我们手上拿的牌子, 可以拿来拍照, 嘻嘻。。。白富美 PK 2B青年?

我们城里人真的很会玩儿, 明明已经快要冻成傻逼了, 还在这拍的乐此不彼

路过这个十字路口,终于,找到了一家街边早餐店是开门的, 名字叫什么忘了, 但是他们家的山东煎饼真的很好吃,还有现磨的豆浆,喝一杯,在寒冷冬天,真的是暖到心里,顿时就有力气接着逛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可以说是与青岛同龄的建筑,当年清朝钦差大臣李鸿章,要到青岛(当时称胶澳)来巡视,按李鸿章的级别,他应当坐大型官船,但当时的青岛只是一个小渔村,根本没有停靠大型官船的能力,所以就临时修了一个港口,后来几经翻修,一直使用,这就是栈桥的原形。解放后,在胶州湾修建了大型深水良港(就是现在亚洲最大的货柜码头),栈桥失去了做为港口的使用价值。现在栈桥的桥头的回澜阁,是一个小型的展览馆,经常举办一些美术、摄影及其它艺术展览。而“飞阁回澜”也是有名的“青岛十景”之一。

为了看日出,大清早的就跑到栈桥吹海风,冻成狗啊。

不过,这个季节,正是海鸥群集的时候,海边上全是停留在这过冬的海鸥

因为来的较早,海边的游客还不多,想近距离的看看海鸥,还是跑到了礁石边上,海风打在脸上,很冷,很冷,很冷,重要事说三遍

栈桥算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靠近火车站,距离中山路10分钟脚程,如果是旺季来这里,那么,你就准备好在人海中穿越吧,就算是如此的淡季,栈桥的人流量也还是不少的

栈桥的海风实在太大, 吹的人已经凌乱, 冬天的青岛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真的会冻成狗。

在海边逗留了一早上, 决定先找个地方吃中午饭再回青旅拿行李, 说到吃饭, 过年期间真的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去哪儿哪儿关门, 而且仅开门的几家小饭店,价格不多说了,真的是贵的我都不想吃饭了。但是出去玩,总要把饭吃饱, 最后还是找了一家小炒店,点了一大份水煮肉片打包回青旅吃。

吃饭完就冲冲忙忙的拿着行李去观象山了,说到这家青旅,我也不得不吐槽两句, 虽然在山顶上可以看看风景,而且也是以前的观景台改造,但是,真心觉得是非常的不方便, 一是吃非常不方便,每次要吃个饭都要下个山,走上好长一段路才能看到饭馆,再一个是爬山真的很累, 第一天,图个新鲜,爬起来还不觉得费力,但是当你拿着行李上山的时候你真心的不想走,尤其是晚上你玩了一圈回来,本来已经累得要趴下了, 压根一点都不想看到爬坡的路,有两次我们晚上都是直接打的到山上, 真的实在是一点也不想爬,,别说我们了, 就算打个的,司机都不愿意上山,路又是上山下山单行道,两边还停着车, 非常的窄,司机也都只想送到山下。

• 地址: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 地址:青岛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观象山公园中心)
  • 简介:青岛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坐落于市中心的天文台,隐藏在城市的喧嚣当中,被古老的历史建筑包围着.旅舍位于观象山公园的核心区域,俯视整个青岛的景色,山势和缓,顶部平坦,花木葱宠 , 环境非常幽美. 旅舍的建筑内放置着

青岛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社,原来的青岛观景台,现在经改造成旅社, 旅社的屋顶有一台天文望远镜, 但是基本已经搁置, 这家青旅的特点就是有一只萨摩耶和一只蓝猫,非常的可爱, 没事逗逗他们去遛个狗逗个猫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这只萨摩耶已近步入老年,不过很乖,第一晚上就跟我到处流浪一圈

• 地址: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劈柴院算是美食一条街了,小小的街上汇集了海鲜、小吃、烧烤等各色美食。但不建议在此吃海鲜,略微点些小吃即可。推荐豆腐脑、青岛锅贴、王姐烧烤,其他的真心是不觉有多么的好吃, 味道也就一般般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早上的大风加阴天,没想到下午天气突然明朗起来, 又转到了天主教堂, 虽然人还是很少, 但是我们想去教堂里面看看, 青岛所有景点的门票都不贵,大都十几二十块钱搞定。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厄运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风格而设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占地面积1148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301.54平方米。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正面高30米处设有平台,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高度为60米,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一高4.5米的十字架。该堂结构以钢筋混凝土与花岗石结合而成。屋顶覆盖舌头红瓦,其气势庞大,且又古朴典雅

我不信仰天主教,信仰自由,但是绝不干涉别人的信仰

教堂内部,很华丽,庄严。教堂里的风琴是比较有名的,据说只有礼拜天奏响,很遗憾我们没有听到。关于教堂的风琴,据说风琴有了故障后,到德国还能找到它的档案等等,不知是真是假,只能证明德国人的严谨,在这一点上也不得不佩服人家。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
  • 简介: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坐落着劈柴院美食胡同以及众多购物中心。

本来想去找青岛嘉木美术馆的, 跟着导航走还真是有点不靠谱, 在老舍公园附近饶了几大圈都没有找到, 因为是春节的原因,就算想问个路人都找不到,也是醉醉的了,下午四五点,天色已经开始渐渐的暗下来, 路上也没有什么行人,我们也只好放弃找美术馆的念头,赶紧先回去找个地方吃饭,面的晚了连饭店都关门了,那还真的是悲催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湖安徽路19号

老舍公园,本来以为是一个公园,其实就是一条长长的走道,走到尽头有一座老舍雕像,走到两边也就是一些小区的那种锻炼设施,有点失望。

DAY 3

来青岛的第三天, 天气晴转阴,出门生怕下雨,但是还好天公作美,没有起雾,没有下雨, 至少安慰了下今天要去爬信号山的心情。

信号山门票很便宜, 如果你是去到那里买票(包含旋转观光塔),门票:15元, 但是我是比较建议网上买, 只要7块,也是包含旋转观光塔, 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出票是一张收据, 不是门票, 如果你不是什么门票收集控,可以考虑提前网上订票。

去信号山之前本来想先去江苏的基督教堂,但是当进去的的时候有个人男的朝我们要钱, 又不给门票, 想想估计想乱收费,于是我们转身就走了,去过天主教堂,想必里面装饰大致相同,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最后还是直奔了信号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站在信号山的这个位置可以看清楚整个青岛的全貌, 可以说是最佳

爬到半山腰处有一处非常开阔视野的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总督府的全貌,只要不是迷雾天气, 那么基本可以全览青岛

两个二货青年被冻的开始

如果是夏天,那么山上应该是非常凉快的,不巧的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站在这个风口,简直被风吹的各种凌乱

信号山上下一个来回,如果你只是溜一圈,那么两个小时多多有余,从信号山下来, 我们就直奔基督教堂,其实当时不知道总督府就在信号山的左边,不然就先去总督府绕一圈了,这样路线上更近,如果先到了基督教堂,那逛完基督教堂还要绕回信号山往右走,那天早上还真是走了不少冤枉路。不过还好的是基督教堂,信号山和总督府离得非常的近,走路也不过十几分钟就能到达。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基督教堂说实话真的只适合在外面看看建筑, 里面的构造跟其他的教堂都大同小异,如果你已近去过天主教堂,那么大可不必花钱再进一次,在外面照照相就可以了。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德国总督府旧址,后改为迎宾馆,曾有多位国家领导人入住,毛主席,周恩来都曾下榻过此地

这里原本是花房,阳光非常充足,顶棚通过两边的拉升装置可以打开。

毛主席曾用过的书桌,这个书桌可不一般,里面也暗藏玄机,抽屉里面还有暗格,存放一些重要机密文件,当时有的游客还说笑的说是毛主席藏私房钱的地方,哈哈 ,也是醉了。。。

这个保险柜最终没被拿走的原因尽然是因为太重,当时听到解说,我也是笑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商圈四方路
  • 简介:海鲜市场位于四方路,是市南区比较大的一家综合性海鲜市场,海鲜种类齐全,新鲜程度很好,并且价格还比较便宜。

这家小饭店价格实惠,分量也足,后来两天的吃饭问题都在这家小饭馆解决了,尤其是他们家的烧烤和烤羊肉串,超级好吃,再配上青岛的原浆啤酒,那 必须点个赞。。。

四方路海鲜市场 图片

吃饱喝足,有了力气,小妹很想去青岛博物馆看看, 我到是没有那么兴致高昂,但是小妹却非常想看看,总觉得来青岛,不去看看青岛啤酒博物馆和生产基地总有些许的遗憾, 在几番的说服下,我还是妥协了,决定陪同一起去看看,但是刚出门没多久,天就开始下雨,我两不经开始担心起行程的变动, 思想内心都挣扎了几秒后,决定风雨无阻,继续出发。

青岛博物馆并不是免费开放,网上定票只要65元(包含送两杯啤酒),其实这个价格,略有点贵, 一直以为博物馆是不收费的我,还是觉得有点奢侈。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最早的青岛啤酒生产基地便是这里,后因几度的变迁,如今的生产地早迁移,。

原老厂里面的生产设备

这个橱窗里面摆放的世界各地的啤酒,当然德国啤酒在啤酒界里也是口碑不错的

青岛原浆啤酒,,味道非常清爽,但是后劲非常足,我只是喝了半杯,结果,。。就悲剧了, 没走出多远就开始头晕恍惚,脸刷刷刷的红到耳根,我也只能说我太不胜酒力了

参观完青岛博物馆已近下午三点多,看时间还不晚就直接做公交车去大学路,本想看看青岛海洋大学里面看看, 可是正好学校放寒假,我们也只能在学校门口看看, 没能进入校园,,感受下重回校园的学生生活,确实有点小遗憾。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青岛市南区一条道路,由于是青岛市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化道路,被称为“青岛第一路”。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大学路附近又很多文化遗址和名人一条街旧址及博物馆。但是很多旧址都在整修改造,不开放,所以也只是走马观花的在门口看看而已,比如说老舍故居,我们简直把大学路翻了底朝天,才找到这个坐落于巷子深处的老舍故居

茶语新说

大学路附近除了名人旧址一条街以外,还有很多转角的咖啡店,如果逛累了,停下脚步,点一杯咖啡, 静静享受青岛的慢时光,是非常悠闲自得的享受

街角咖啡
非鱼咖啡
  • 地址:市南区大学路40号乙(近黄县路车站)
街边小憩
不舍昼夜咖啡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江路4号(老舍故居)
  • 简介:不舍昼夜咖啡馆拍过好多广告和电影,也是拍婚纱照的圣地,老房子改造的

在这家不舍昼夜的咖啡店大概坐了有两个多小时, 因为一下午都在走路,一屁股坐下来,真的是不太想起来了, 要不是因为饿了要去找晚饭吃, 还真是想多坐坐再走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鱼山路 位于市南区,依小鱼山南麓而建,西北起自大学路,东南至于文登路,全长896米。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位于莒县路的良友书坊,看到很多游记里面都有提到这个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营业, 没能进去看看,其实对于喜欢书的我来说感觉还是有点遗憾的。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青岛邮电博物馆,也是因为当时去的时间比较晚, 已经关门了, 本来想着第二天一早来逛逛的,结果,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下雨,也就没有再汇过来逛逛,第二天就直接去了小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从咖啡店出来,又去栈桥附近转了一圈找吃的,夕阳西下后的栈桥也是很美的。。。。。

DAY 4

青岛的第四天,算是这趟旅途最挑战极限的一天,早上起来随便吃了点早餐,就一路从第一海浴场走到了第三海浴场, 从早上8点出们,一直走到了下午五点, 走到最后,整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处于游离状态。

早上六点就起床从青旅收拾行李打的到之前提前预定好的798国际青旅(海角店),我们还是打的去到这里, 谁知道,海角店春节期间不营业,只能让我们去海景店, 好吧。。只能认命了, 又拎着个行李箱挤着公交车渠道了海景店。到了海景店,其实心里有点失望, 因为店面装修,很多公共区域都比较乱,我们的房间就更不用说了到处都是灰,但是没有办法,只能凑合一晚上, 老板很好,虽然我们定的是六人间, 但是因为我们看了房间后觉得太灰,于是给我们换了一间比较干净的四人间, 房间只有我们两个人住, 价格并没有多收我们的,我们还是比较满意老板的服务态度。

放好行李已近接近九点,这一天的行程比较满,怕来不及, 随意也没来得及吃早饭, 走在路边上随便吃了两串鱿鱼就算过了, 这也是这一天,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没吃早饭。结果,一路上,一直在徒步, 基本也没遇到什么吃饭的餐馆,直到下午到达奥帆中心, 才算填饱了肚子。

因为住的地方离小鱼山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 原本计划先去小鱼山, 后来走到半途发现了个侧门,听路边的爬山大爷说可以从这里进去, 我们还小兴奋了下, 后来走到门口才发现, 门已近被封死了, 无语啊, 索性为了省时间去八大关,也就直接下山,没有继续往上爬,小鱼山这一趟,真的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哈哈哈哈。。。。。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从小鱼山下来,对面就是第一海浴场 , 这算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看到了大海,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还是格外的兴奋, 唯有点小遗憾就是当天的天气雾气很重, 远远望去,其实并不能看到海的尽头。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也许因为天气太冷, 海边只有稀稀拉拉的少数人, 若是夏天, 我想, 这里已经成下饺子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近距离接触大海, 其实,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就是海风吹得人各种凌乱, 直哆嗦。

两位二逼青年的青岛之旅,到这里已经快要接近尾声, 最后一天,开始各种不在乎形象的逗逼

第一海浴场人不多, 但是我们也还是足足逗留了快一个小时, 顺着第一海浴场一直走, 差不多走半个小时左右就能看到八大关景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故统称为八大关。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位于居庸关路10号 它是一座典型的丹麦建筑,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整个建筑造型别致,风格独特。

关于公主楼的来历,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在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游轮来到青岛游览观光。他被八大观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丹麦王子遂委托首任丹麦领事在八大观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

为礼物送给丹麦公主。虽然丹麦公主最终没有来青岛,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不胫而走,广为传播。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黄海路18号,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此楼建筑面积753.7平方米,院内面积4.5亩。楼的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 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曾在此住过。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居住过。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董必武、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

当时去的时候花石楼再整修, 所以我们也只能在外面看看, 并有进去。

从八大关出来,问了下路人, 说要去奥帆中心只要沿着木栈道一直走, 走到头就是奥帆中心, 也正因为听了路人的这句话, 结果,。。。。那真叫走死人的节奏, 一天走了7个小时的路,简直人都要走傻了,一直走啊走啊走啊, 看不到尽头, 本来想中途打的直接去奥帆中心,可是老妹又想去第三海浴场看看, 于是看了下街边的地图没有多远, 就继续走, 结果,又悲剧了,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就是看不到头, 后来索性也就决定继续走吧, 反正都走了这么远了。

• 电话:0532-66577319;13188981111;15064296611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角六路
  • 简介: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位于太平角东侧,湛山湾畔,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异常清澈。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对不习惯冷水冲浴者尤为适宜。

走到这里,我们在海边一边捡贝壳一边拍照, 发现这块礁石的海景非常漂亮, 于是二愣二愣的跑到礁石上去看海了, 事实证明,做任何决定前还是要考虑到后果,可能是季节原因,在礁石上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涨潮了, 当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来的的路已经被潮水淹没, 其实当时还是蛮慌张的,关键是我们都不会游泳, 心里当时就想了N种发生的情况, 后来直接想着就拖鞋卷裤腿往回跑,潮水拍击礁石的声音很大, 风又大浪又大, 其实心里会产生莫名的恐惧感,所以还是强烈的建议在礁石上玩耍的朋友还是要注意下安全问题。

其实当天的天气并不怎么好,阴天, 雾气非常的大,过了中午,眼前的能见度就前后不到十米,所以往远处看,其实是什么也看不到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号(近五四广场)
  • 简介:我国最大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到处可见音乐元素的雕塑和装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音乐广场旁边就是五四广场, 那天去的时候雾很大, 搞笑的是,我们就站在广场标志性建筑眼前都不知道,可见。。。。当天能见度有多低,如果天气好,其实这里还是挺适合散散步吹吹海风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接近下午五点才算最终到达目的地奥帆中, 气温也开始下降, 还飘起了毛毛细雨, 因为雾实在太大根本什么也看不见, 所以也就只是走马观花,在附近的小店买了点青岛特产,就直接奔奥帆中心对面的万达广场了

下面两张图片是同行的朋友拍的, 她比我们早去一天,天气非常晴朗, 加上设备高端, 拍出来简直太美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刘家峡路6号
  • 简介:青岛海鸥青年旅舍坐落于青岛市南区八大峡,距离海边约300米,交通方便,环境优美。 旅舍装修简约时尚,所有客房都有窗户,通风好,不潮湿,房间宽敞明亮,全天24小时热水,旅舍全部装有监控,让您住的安心放心舒心。

DAY 5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的第五天,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二月的青岛, 又开始下了雪,很让我们很意外,火车逛次逛次的开动了,这趟旅途也完美的收官。短暂的放松, 却还是留下了许多美好快乐的时刻,。。。

青岛是一个需要你细细品味的城市

一个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

值得你驻足停留,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什么也不想,放下生活中的一切,就这样静静的思考,听时间在你的生命中流过~~~

结束语

此次青岛之行,算是今年旅行开始的小插曲,那年毕业季很疯狂的说走就走,也很难忘!至那以后也都是逢假期出去小走动,。旅行与我而言是正能量,在生活找不到出口、迷茫的时候,短途旅行会让我重新复活,更加热爱生活!所以我也每年坚持旅行!

青春很短,岁月很长, 旅途很短, 回忆很长,在路上的日子,没有烦恼,旅行和摄影影响了我的生活, 丰富了我的青春,世界很大,有机会的时候应该出去看看!我很懒, 但是还是偶尔会想起路途美好的快乐点滴, 将它记录成文字。

青春不散场, 下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