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带你游曼谷,清迈,普吉岛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之旅】带你游曼谷,清迈,普吉岛

• 出发日期/2017/06/19

• 玩法/购物 美食

|曼谷篇|带你游曼谷

关于作者

觉得游记有帮助的欢迎点赞收藏游记~~

微博请戳:@cassie的生活笔记

或关注我的十六番账号~~感谢。

关于机场

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曼谷廊曼机场。直飞3小时左右,泰国亚洲航空公司,有提前购买行李额,套餐里面包括了餐食和选座。不得不说重庆机场飞行李检查一点都不严格,我们也没带什么东西,感觉行李额没有派上什么用场。餐食!只不过是一个三明治和一小盒水……没有购买餐食的可以当场购买,接受美元、人民币和泰铢,但是只找泰铢。

遇上了旅行团,一些阿姨们真的是非常吵闹不收规矩,说真的觉得有些丢人,小孩子也吵。坐我们前面的阿姨一直不关手机,空乘都有点生气了,语气不是很好。

空乘和廊曼机场的工作人员中文都非常好,根本不需要用到英语,但是之后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 地址:692/55, Soi Phaya Nak, Phetchaburi Road,泰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暹罗,那么梅洛法洛青年旅舍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吉姆·汤普森之家、Darul Aman Mosque和Number On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多彩、奢华完美的

曼谷三晚都住在Mellow Fellow Hostel,是一家青年旅舍。每个人有自己的床位,个人觉得还是很舒适的。我们住的八人间,有柜子可以放行李。Agoda评分蛮高的。

优点:离Ratchataewi BTS站也很近,走路5分钟即可。位于市中心。

(从机场坐A1公交到Mo Chit站,然后坐BTS到Ratchataewi站,走路5分钟左右就能到青旅。)

前台有全职和兼职小姐姐,碰到的两个兼职小姐姐英文都很棒

早上8-11点有免费早餐,全天有速溶咖啡和茶水供应。

有洗发水和沐浴露提供,洗漱用品需自带。

缺点:共用浴室和厕所,以及没有地方可以晾衣服。

梅洛法洛青年旅舍(Mellow Fellow Hostel)图片

早餐是自助式的~

关于交通

曼谷有MRT,BTS和公交,也可以打车,坐tutu车。MRT和BTS还是蛮贵的,有时候坐一站都要37B。要是打车要跟司机讲价,可以往对半的喊价。

这是曼谷的MRT,BTS地图。每天出门都会带着,坐车的时候查一下站点。

坐BTS和MRT的时候,泰国人真的将先下后上执行的十分彻底,井然有序排队等候,不会插队相互拥挤。希望大家出门在外也能养成好习惯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

门票100B,凭门票可以拿一瓶水,结果我们只顾着拍照,没有看到免费领水的地方……

特意选择了这里,因为看攻略说大皇宫有人很多地方不开了,500B门票根本不值,人也非常多。而卧佛寺就相对人少,门票价格也很友好。就是想去感受感受,毕竟没有讲解自己看也不是很懂。在这里遇到了印度尼西亚一家人,还要和我们拍照~也有来玩的泰国学生~总之这里是一个适合拍拍拍的地方📷📷📷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Wichit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 简介:据说是全泰最灵验的四面佛,四面、八耳、八臂、八手的佛像寓意深远。

四面佛

都说这里祈愿非常灵,那自然是必打卡景点。买了花圈,香和蜡烛,一套50B,在进门里面右侧有购买的地方。不要在门口小贩那里买,全部叫价80B。也有买盘子装的一套,不知道什么区别,不过我觉得简单的一套就够了,毕竟什么都不懂……

• 电话:+66-2-1009999
  • 地址:4, 4/5 Rajdamr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时尚综合购物中心,外观耀眼夺目,各类商品齐全,与Central World相连。

Zen

从卧佛寺打车到四面佛,zen就在四面佛对面,很方便。商场很大,衣服牌子非常多,这时候还是打折季,适合爱购物的妹子们。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Central World

和Zen相连,逛着逛着就到这里了。一来就看到了Boot,可以先去领游客卡再购买。(带着护照就可以)买满2000可以去机场退税。但要在店里填黄色的退税单。店里中国人真的非常多了,买买买功力很强这个商场也有非常多牌子,在这两个商场可以逛很久。现在是打折季,衣服都在销价。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

Big C

Big C 2层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超市,水果,果干,海鲜等等,非常丰富啊~看着都想吃 买了菠萝蜜但是没想到都没有街边买的菠萝好吃,踩雷。

•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MBK

逛完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出来之后看到的就顺便进去看看,以为会像隔壁的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等大商场一样,结果里面是那种一个个商铺的小集市。卖电子产品和衣服的非常多。

• 电话:+662-658-1000;转分机号3400
  • 地址:Rama I R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商场内云集多个小众品牌,不少有设计感的服饰和家居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和MBK相连,在网上被很多人推过的商场,个人认为Zen和Central World更好逛。也许是逛商场疲劳了……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做天铁到National Stadium站,3号口出来就是了。去6-9层的时候,要在5层寄存超过A4大小的背包。100B换一个柜子钥匙,出来再退。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了,不大。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内部零售店大多营业时间为10:00-21:00
  • 地址:869/15 Ratchaprarop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 简介:货品应有尽有,价格实惠,有很多当地风情的手工艺品。

水门市场

从Big C出来,右转走十分钟就到了。跟着导航走的,靠Big C这边的一条路有很多吃的街边小店,但是很不巧的停电了?!一路黑漆漆,加上刚刚下过雨,闷热潮湿。对面一条街是买东西的,没什么好看和特别的东西,需要的东西大商场都可以买。

• 电话:+66-81-5533585
  • 简介:主打手冲咖啡的网红咖啡馆,是拍照圣地。

打卡两家网红店

1.Hands and heart

地点:靠近BTS Thong lo站。下站后谷歌地图跟着走即可。

Hands and Heart图片

点了iced clean hands coffee和lemongrass味道都很不错。咖啡杯外侧裹着一层焦糖,喝咖啡的同时融合了焦糖的甜味~店里人很多,中国人也多,大概都是去尝尝网上推荐的网红店。我才不会说我们是为了避暑去了一家最近的网红店。

Roast Coffee and Eatery
  • 地址:曼谷瓦塔纳区空丹地区通洛13巷251号
  • 电话:02 185 2865
Roast Coffee and Eatery图片

点的half baked和ceylon tea,茶配着甜品味道不错。

路边小摊小店

但其实路边小摊小店里的东西才更合我们胃口!而且总能发现惊喜。

叫不出名字的面食类,这些不懂叫什么面的面都随便点~~

肉也好好吃

Victory monument站路边小店吃的。丸子好多好好吃,才35B一碗噢

青旅门口的路边小摊,晚上光线不好。一碗40B。

话说泰国人民很会吃面食,一般也就那么几种,随便指着面说要哪一种就好啦~

也有煮的MAMA牌方便面。

青木瓜沙拉!老板不会英文,我们也不懂是什么,跟着前面一个小姐姐买的。小姐姐不会英文但是但是用了翻译软件帮我们哈哈哈哈。两个人只买了一份,但是老板给了两份的量!!!!感动哭有生包菜、豆子和青柠檬。泰国人吃辣也很厉害啊。老板给的辣椒辣的我眼泪掉下来……

还是青旅门口夜晚摆摊的阿姨卖的。肉丸好好吃吃

第一碗不知道叫什么

第二碗是pad thai,但是没有想象中好吃。在Terminal21买的,份量很少。

路边的小菠萝

|清迈篇|逛吃逛吃,买买买

• 地址:1/4 Soi 4 Charoen Prathet Road, Changklan, Muang,清迈府
  • 简介:该住宿加餐厅早餐旅馆离铁桥(Iron Bridge)有200米,离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有300米,离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4公里。The Grace House Chiangmai住宿加餐厅

清迈是一个适合悠闲度假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比曼谷慢很多。这里好吃好逛好玩~下次再来一定会呆久一点。💙💚💛💜

关于住宿

The grace house(格雷)在网上订的,两人间3晚1200THB=241RMB。离清迈国际机场不远,地图上显示4公里左右,打车10多分钟就能到。我们在机场里面找的出租,固定价格两人到市区150THB。要是用Grab肯定一半价格就够了,然而我们的手机很不给力,时不时不能用……

清迈格雷斯住宿加早餐旅馆(The Grace House Chiangmai)图片

房间里面没有独立卫生间,浴室厕所是共用的。我们住3楼,有三间房间三间厕所,妥妥够用了。

5种早餐都吃了一遍,感动哭。

吃早饭的地方,很美丽了。

这边离每日夜市非常近,走路5分钟左右,去瓦洛洛市场也只要8分钟左右。到塔佩门走路大概16分钟,坐tutu车的话,2分钟……

缺点大概就是,我们住的房间正好紧临路边有点吵。然而对我来说已经是200分了~

关于交通

清迈不像曼谷,没有MRT和BTS,出行一般是双条车,tutu车,出租车或者摩托车。双条车是可以大家一起拼车的,一般30THB一个人。不知道是我们总没能遇上好司机,还是怎么回事,不管是坐出租还是双条和tutu车,司机总是要给我们开较高的费用。大概是这趟旅程最不满意的地方了。

在清迈用了两次grab,亲测好用。定位很准,司机会直接到你在的地方接你,没有打电话。选择付现金就好了。也可以支付宝~碰到一个华裔司机,虽然不会说中文,英文也不怎么会,但是人超级好啊。对泰国的印象又加分了。

grab还会给你的注册邮箱发电子收据。

要是在曼谷能用应该很不错。(但是曼谷打车要注意会不会很堵)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清迈大学

不能自由参观,要到visit CMU点买门票,60B/人然后坐观光车游览一圈,大概30分钟。观光车上有中文讲解真的是很牛逼了……清迈大学有三个校区,参观的都是主校区。

静心湖,会在这里停10-15分钟照相时间。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蒲屏皇宫

从清迈大学坐双条车到蒲屛皇宫,6-8人拼车,往返清迈大学—蒲屏皇宫— 双龙寺140B。一般的出租车功率不够上不去,也可以自己租摩托骑上去。路上看到有人骑自行车上山,佩服佩服

门票50B,不能穿短裤、露肩的衣服。可以在门口买衣服或者遮的裤子100B一件。现在已经没有租赁服务啦。这个景点是皇家的避暑行宫 ,在山上真的凉快噢~管理的特别好。

泰式水库哈哈哈哈哈,没有想到是这样的。太温柔了吧??!!很快就能逛完,景点不大。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

可以俯瞰清迈全景的地方,真的好看!!强烈推荐门票本地人免费,外国人30B。进寺庙里面是要脱鞋的。

来一张图。

在双龙寺门口吃的猪蹄饭,肥肉也不觉得油腻。香!50B一碗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

虽然是个有名的景点,之前也想着多逛逛,然而这是我们在清迈最少去的地方。基本就是路过一下。毕竟我们对喂鸽子没什么兴趣……基本都是喂鸽子拍照的中国人,中午时间太阳太大了也呆不住。

Lila Thai Massage Spa
  • 电话:+6653053327043
  • 地址:Lila Thai Massage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研究所设计了一个180小时的按摩培训课程,保证在这里遇到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按摩师。

泰式马杀鸡

打算随便找一家店做做马杀鸡,刚好在旁边的Boots买完东西隔壁就是一家马杀鸡店。(就是上图塔佩门进去,直走几步就到了)看她们家生意也特别好,是个正规店的样子,就直接进去了。塔佩门里的Lila Thai Massage做的泰式全身按摩+按头,一个半小时300B。出来之后查了才知道就是大家强推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店。两个人各一个半小时,共600B(满500B可支付宝支付,人民币≈122。看了下淘宝的价格要比这贵很多,还不如直接去店里做就好了,也不需要要等。)

Lila Thai Massage Spa图片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宁曼路

就在MAYA商场的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傍晚的时候很热闹。吃的用的穿的还蛮多的。因为在MAYA买了好多新鲜好吃的水果。

这边就随意逛了逛。也没有去网上推荐的网红店。

芒果糯米饭,小份60B。

好喝的冰镇鲜果汁,爽~

椰子汁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人实在是太多了!堵车也堵的非常厉害。

买到了便宜的新鲜果汁,百香果、荔枝、火龙果和崩大碗(不知道是啥就尝试了一下)。百香果好喝的不得了,后来又买了一瓶。(除了崩大碗10B,其他都是15B)泰国的鲜榨果汁真的很良心啊,不掺水很纯正~

烤鸡翅30B一串,一个字:香。刚刚烤出来的~

煎饺,里面包着鸡肉,下面垫着包菜,也很香~40B6个,60B6个。

在每日夜市(night baraazar)买的水豌豆,颜色是紫色的。卖饮料的阿姨看上去就是一个文艺气息很强的人,英文也很好噢。

每种口味都是45B,大夏天来一发配烧烤或者泰式面很爽了。

很多人点的一家海鲜店,有199B、299B、399B、499B和599B的。我们点的199B,微辣。味道很好。

海鲜面,味道一般,太甜了点,我只适合重口味的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MAYA商场

一般大家都是去血拼大牌的,但是我们这种吃货!果断去了负一层的超市。我的妈啊,水果好吃便宜大份,要不是离我们住的地方远,也没有冰箱,想每天都来说真的去MAYA不要只购物,记得去负一层的超市买水果好吗好吗!!!!

买了一堆水果才20+RMB,两个人吃到撑,晚饭都省了……

楼上的华歌尔满3件打8.5折,很划算。也基本都是中国人买的多……去试穿了一下,果然还是不错的。

711便利店

在曼谷的时候去711基本都是买喝的。

在清迈买了薯条和汉堡,简直不能更惊喜。

薯条超级脆,里面还有一包番茄酱。满分!!

怎么能错过MAMA牌方便面。还在机场看到好多人带了一箱回国。

这两瓶喝的比meji好喝几百倍啊!!买了葡萄和荔枝口味的。

还有这个系列,大小瓶都有,喝空了瓶才想起来拍照。

番石榴汁,偏甜了点,爱喝甜的应该会喜欢。

双龙寺买的雪糕

在双龙寺买的雪糕,一种叫罗冲的植物。味道还行。

购物篇

要是有来清迈的话,可以不用在其他城市买果干或者化妆品了,因为清迈的物价真的比曼谷和普吉低很多,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不然看着这些价格真的会心碎

果干特产

两个人只在买了这么一点。瓦洛洛买肯定是最便宜的了!金枕头榴莲干3包450B,在超市或者外面的特产店等每包至少都要200+B。因为太大包占位置就没买了。

小老板海苔1包100B,5包300B。买了5包,片装和圆圈装的。各种味道都来了一包,这确实好吃~~

没有中文名字的芒果干,有三种大小装,价格也不一样。我们买的120B一包的。好吃~

Pocky说真的,没有大家推荐的那么好吃,也许是我自己口味的问题。120B一盒10包,和超市价格一样。711也有卖,可以先买一包尝尝看适不适合自己的口味再买~

Boots

Boots只是小黄瓜系列才便宜,其他的价格都偏高了。所以在Boots买小黄瓜就好了。其他的化妆品可以去别的商店买!!小黄瓜系列水、乳、霜都是80B,眼胶45B。被推烂了的草莓唇膏在Boots要卖79B,然而其他店有65B、50B和45B(MAYA负一层某家店,绝对是最最便宜了。)Ting也只卖48B,后面会介绍这家店。

Beauty buffet

这个牌子被推最多的是洗面奶和身体乳,身体乳因为太重就没有买了,囤了两洗面奶。在曼谷beauty buffet自己的店买要130B,但是清迈有120B、100B和99B的。(塔佩门边上一个类似搞代购的店里只买99B,瓦洛洛市场、Mistine、make up more还有大街小巷的店都只卖100B)

ELE

这个牌子的面膜也是热推的,不过懒如我,买了也不会用,所以就买了她们家的牛奶洗面奶~囤洗面奶专业户

VC

VC系列的面霜,晚霜很不错,不油腻好推开,夏天用很棒啊!!关键只要150B!还有爽肤水100ml 75B,便宜哭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晚上就适用了一下,味道都很好闻,满满的维他命味道。还有这个牌子的洗面奶100B(20RMB的洗面奶哪里找)

Mistine系列

千万别在Boots里面买这个牌子的化妆品,比其他店贵了好多 羽翼粉饼要259B,其他店有249B、199B的。3D眉笔159B、口红109B,在make up more分别只卖145B和99B。在make up more看到眉笔145B以为很便宜了,结果!在Ting看到只要129B!!史上最便宜了!make up more口红还有买二送一的产品。一般的攻略都只推了她们家的眉笔、睫毛膏和粉饼,但是我觉得口红也很不错!!更何况20RMB一只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同志们

眉笔有三个色号,我买的01号。好用的!

mistine羽翼的口红 05号色,大红,99B~

mistine其他包装的口红。她们家的口红不同包装的有非常多。右上角的小支一些,然而只要49B左上角的99B。已经是她们家的迷妹了~~

Pond's

25B的粉,有两种颜色,购于瓦洛洛市场。BB 26B-30B到处都能看见~

香蕉船

这个一定不要在Boots买。原价435B,屈臣氏237B好像(接近半价),Ting也是435B但是买一送一。然而!make up more只卖219B 绝对是最便宜的了。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能在心里傻傻的笑了

还有红色和蓝色,但是价格更高,网上推的多的也是绿色的。

这瓶晒后修复也只要308B,大赞

(make up more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门店价格都一样,我们是在night barzaar那条街上的店买的。可以用支付宝,汇率好,不需要满500B。Ting也是在同一条街上,距离不远,也可以用支付宝,不需要满500B,但是汇率不是按支付宝自己的汇率,只有4.75比较低,还是用现金划算。)

就是这家店,强推

看看这价格,太良心了吧。也是有买二送一产品的~

Herbal basics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推荐Herbal basics的产品,在走去塔佩门的路上刚好看到一家店。买了两个洁面皂,黄瓜和茉莉的味道。分别是99B和59B。打开包装发现除了造型和克数不一样其他好像没什么不同。

59B的没有外包装,茉莉味道的。

99B的外包装~~

她们家还有唇部产品,身体磨砂,马杀鸡产品等等。

White去黑头产品,网上推荐的。单个35B,3个100B。购于瓦洛洛市场,Boots也有卖。

爽身粉,洗完澡撒一点在身上超级舒服~有三种容量,我们买的最小的,18B。

卧佛牌药膏,购于Boots,小盒装的3个200B。其他店只卖150B,夜市还有卖100B的,感觉亏大了……

卧佛牌的驱蚊液,喷上也很凉爽,购于Boots,75B一瓶。

鼻通,感冒必备,从小就用的产品~

牙粉尺美白粉,想把牙齿刷的白白滴~还没用,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35B。

|普吉岛游记|去皇帝岛看海

前言

这次时间估计的有些不准确,到普吉的飞机是下午4点半。但是没想到从机场到海滩花了近2小时。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了。而连续在外面玩了20天,在清迈还感冒咳嗽,所以人有些疲惫,本身要去的人妖秀以及深潜都不得不放弃。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也都没有去。要是想来这边享受海滩,可以多呆几天也不会太赶~

一下飞机我的happy卡就是没有信号的,除了在酒店用wifi,就是一台废机了。还好早有准备,我姐的卡是AIS的,所以大家买电话卡的时候要注意啦。

3晚卡塔海滩。我们住的酒店不推荐。

下普吉岛国际机场后,在出口买的mini bus票,到卡塔海滩200B/人。会送到酒店门口。

(司机先把一车人拉到一家店,下车报自己的酒店名字,英文的。就能凭定位给客人送到酒店。填报完信息后还会给你推销推销他们的几日游项目,拒绝就好。)

海滩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卡塔海滩。依次渐远,但卡伦卡塔的水质和沙滩都比芭东要好。其实卡伦和卡塔连的很近,走路即可,去芭东需要坐车。但西蒙人妖秀,一些有名的酒吧,江西冷、班赞市场等都在芭东,所以那边夜生活会比较丰富。因为芭东环境要嘈杂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住卡塔。住在三大海滩的好处就是一般潜水、看秀等报团项目可以免费接送,若是住在偏远的小海滩都是需要自费的,且按人数算。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到卡塔的第二天,早上去了普吉镇逛。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周天晚上,所有第二天稳稳的错过了普吉镇的周末集市。

交通:卡塔就有公交到普吉镇,40B/人。车时大约1-1.5小时。我们也问了tutu车,司机开价600B。回去最晚的车是下午6点。

普吉镇很小,景点也不多,这里有的其他城市也会有。况且一到镇上,就有很多司机来问去不去某某地方,可以购物。一般开价xx带你逛一圈,到哪几个点,一小时左右。因为普吉镇有王权免税店,但我们只是想随意逛逛并不想购物。我们先是碰到一位爷爷热情要请,但是拒绝了。后来一位司机说200B带我们游览,自然还是拒绝。再一次碰到那位老爷爷的时候,说60B一圈往返,我们有点于心不忍就接受了。

其实吧,就是去了几个卖纪念品(珠宝,特产以及买衣服的集市)店里面,让我们随意逛,他在外面等。说实话不好看还贵。我们也是料到的了,就像国内报团旅游总会带游客强制性去的那些卖特产的店一模一样。不过我们跟爷爷说下一个店不想去了的时候他说我们随意看看就好,帮他盖个章。(他们带游客去每个店,都会在纸上盖章。)就欣然答应了……有个大市场卖的衣服还不便宜,讲价也不肯低的。一般就低个20-30B。作罢。

Tips

如果不是去周末集市,普吉镇这个点可以不用去了……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卡塔海滩

回来后去了海滩玩耍~不过这天天气不太好,想下雨的样子。但是沙子很细,很舒服呀。好多外国人带孩子来游泳玩耍住的地方离海滩也很近,有指示牌

退潮了,沙滩也露出好多。早上来的时候人非常多,在这边躺尸晒太阳。🏊🏊🏊🏄🏄

晚上早早回去休息了,第二天要早早起床出发去皇帝岛。

• 地址:Ao Chalong,Muang,Phuket
  • 简介:查龙码头位于普吉岛南段的东海岸,属于浅水港。

提前一天才在网上订的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因为前一天感冒还是有点不舒服。深潜肯定是不方便的,安全起见就选择浮潜了。本来是这次泰国游最期待的行程,唉。大家出门玩要保重身体呀,安全第一。

7:40am在酒店门口,司机就开车来接辣。一路上还接了其他几位游客。到他们的店里领了红绳,吃了晕车药。等着人到齐,再一齐出发去码头。

小皇帝岛
  • 电话:+66-0-76355455
  • 地址:Ko Racha Yai, Phuket, Thailand
  • 简介:皇帝岛原来只有大皇帝岛,最近新开发了一个小皇帝岛。相比大皇帝,小皇帝水更清澈更美。

好多旅游团,这是码头正门口,激动

脱鞋上船。我们的导游是个第四代华裔,会中文,还有两位中国人教练,其他教练都是泰国人。但是都觉得人非常好~~海是真的美!超绿的水。没有深潜的就可以到船头看看海,欣赏风景。深潜的要听教练讲解

船头海风浪海超大,轻易就打湿一身~可是耐不住风景好呀船头没有船舱摇的那么厉害。我们出海的这天天气也非常好,前一天还下了大雨的。

先到小皇帝岛,浮潜深潜,会游泳不会游泳的都跟着教练就好。看到的真的跟海底世界一样,超美啊。各种鱼 在身体下面游动,美丽的珊瑚,教练还会找各种大鱼给我们看~不是深潜没办法照到好看的照片,我们也没有租gopro。买的手机防水套虽然可以防水,但是在水下触屏还是没法用,就果断放弃,用眼睛欣赏美景~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有计划去海岛的朋友们真心要深潜一次呀!!!不然会后悔的。

中午在船上用餐。看着海景,太美了!饭+面+鸡腿+蔬菜+汤+水果(菠萝和西瓜)。全程都可以喝船上提供的可乐,雪碧和矿泉水~

颜色有好多种

吃完饭还可以去浮潜玩耍,或者在船上休息。

下午2点半左右出发去大皇帝岛。可以浮潜,上岛或者船上休息。傍晚回码头,一样是早上来接的车送我们回酒店。回程的路上遇上了大风暴,雨特别大,船被浪打的非常摇晃,但是也觉得很有趣,很棒的体验。大概也是因为教练们在吧~

送机

也是在同一家店定了第二天一大早的接机,早上9点的飞机。两个人只用订小型的车就好,司机非常准时的一大早在酒店门口等了。感动。开的很快,一小时就到了机场……

一路上天慢慢亮了起来,看到了日出,很美,很感动,当时就想我一定会再来的

泰国之旅就这么结束辣

也祝看到这几篇攻略的你们出行顺利,旅途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