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四川成都

• 出发日期/2017/07/08

• 玩法/美食 古镇 摄影 人文

记忆成都

虽然已经回沈阳三天了,恍惚感觉还在成都

Begin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休假确实是临时决定的,但是去成都却是去年决定的,休假有些突然,所以机票当然小贵了,去的机票价格是我同事去的二倍,这个季节正赶上旺季,认啦!

攻略是一定要做的,因为是纯自由行(确实不喜欢跟团走,喜欢自由一些随意一点,索性自己做攻略),成都攻略相对简单,因为出行滴滴就行,吃的都找好了也打听好了,比如小龙坎火锅,厕所串串,川西坝子,冒椒火辣,钟水饺等,住的可以宽窄巷子附近,锦里附近都行。我当时先是住在冒椒火辣家楼上的汉庭,奎星楼宽窄巷子新店,优点不用排队等冒椒火辣,直接楼上躺着,随时看美味不用等,而且楼下叫号也听得见,缺点是环境真心一般,不过多评价;但是从九寨回来住的西姆漫居挺好(原谅我做的小广告,真心不错),在永陵路39号,也离宽窄巷子不远。成都最不差的就是玩了,只要衣食住行答对好了,随时玩,随时嗨!

7月8号早早起床,美美的出发,9点的✈️飞机,只想说,成都,我来了!

大概提前一周定的机票,心都碎了(没赶上特价机票)

前一周就随时关注成都的天气预报

到了住的地方,刚下车,火锅味冲鼻,绝对的成都市内都是火锅味!接机的司机师傅四川本地人,喜欢唠嗑,特别热情,还推荐玩的吃的,瞬间觉得挺温暖!

飞机赠送午餐,为了第一顿串串,留着肚子,特意没吃飞机餐,到了住的地方,都没停顿赶紧出来找吃的,第一顿厕所串串,多加辣多加辣多加辣,可是不辣但真香。(可能真是平时太能吃辣的吧)

成都随处可见的墙绘,感觉文艺!

第一站的宽窄巷子,成都必去之一。

所到之处,必买当地明信片,买的是一种情怀!

郭家汤圆挺有名儿,但是刚吃完串串真心不饿,就少要一点尝尝鲜!

这里的小吃基本都是十块钱,但是小店铺相对更多,而且名字都挺文艺范挺小资的,当然卖什么都有,以当地特色为主,有种水上乌镇的感觉,毕竟也都商业化了。当时接机的司机师傅已经告诉我们里面的饭店吃的都贵,味道一般,所以来了也只是逛逛,用本地人的话说是不来不是那么回事,来了也就那么回事!

各种小巷,各种古建筑,诉说着那个时代的风雨历程!

还是留念一下,到此一游

记忆四川!

逛了半下午宽窄巷子,回到住的地方临时调整,找个小酒吧悠闲其乐一下

在太古里附近,太古里是当地高档奢侈品商圈

当时晚上八点了,让父母共享一下,家里七点半已经黢黑,这边八点了刚刚太阳下山,地域差吧

在太古里商圈逛逛,高大上

这家小吃挺必,也是随便找的,当地人在这吃的特别多,所以决定在这吃夜宵!

红糖冰粉贼必,小甜点小饮料,拌拌吃甜甜凉凉的!强烈推荐!

已经很晚了,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太多没玩没吃的了,睡个好觉,期待明天的行程!

7月9号早起,一天的行程,不紧不慢,却有时间紧,任务重的感觉,先去武侯祠,半天逛完,可以租讲解的小盒子,微信也能关注可以听讲解,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中午在锦里随便逛逛,都说锦里的夜晚更美,下午直奔杜甫草堂,离得都不远,滴滴打车快还方便

讲解的小盒子

排了两个多小时,为了吃也是拼了,大家都吃到断货

7月10号,仍然早早起床,报当地九寨三天的团,早起赶车,一天的车程,途径的地方有些记不太清,都是下车尿尿的景点,不错当地的藏族人能歌善舞,还被热情款待!一天的车程加景点,一路颠簸,在路上随处可见山体滑坡,不过都是老司机,一般人开不了这边的山路,绝对的山路十八弯!

特色酸奶,也是小景点下车无意看见的。

可以生吃,导游是女的,性格很 man,看见她直接生吃,感觉生猛的说

随处可怜的山体滑坡,确实也挺危险

7月11号,继续早起,没记错好像五点半就起来了,住的地方就在九寨沟旁边,所以大家都是早起徒步走上去,九寨沟的温差很大,早上还得穿大衣,中午就得短衣了。九寨沟里面的景色是Y字形,诺日朗瀑布是换车枢纽,每个小站点都有车,每个车接送地点不一样,刚进大门排队特别长,可以直接先去五彩池方向,再下来走另一半,原始森林可以不去,大的景点是箭竹海,熊猫海,珍珠滩瀑布,另一半五彩池,当然每个人欣赏角度不同,每个人眼里的九寨也是不一样的!还有,九寨里面呆一天,玩的时候备好干粮和水,有太阳时候真心热,做好防晒,太阳特别毒,因为我自己已经晒伤了,比在海边晒伤还疼。

早上带件厚衣服,有太阳就可以美美哒,九寨的天随时下雨随时晴天,当地人都说天气乱报!

西游记拍摄取景的瀑布

真心觉得美

End

如果可以的话,还会再来的,带着些许遗憾回去了,乐山和峨眉山都没去,时间不够了,还有重庆也没来得及去,下次,有下次一定还来,至少有我最爱的火锅!

叫车特别方便,滴滴司机人也都挺热情,四川,还会再来,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