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没有樱花的三月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没有樱花的三月

• 出发日期/2016/03/21

• 玩法/赏樱 美食

前言

最近小主沉迷于游记,一篇一篇,过去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跃然纸上,JIANG先森突然有天对小主说,

——“你要照顾照顾我的形象,这么优秀的老公,不能老抹黑我,要给我写的好一点”

——“脸皮又厚人又懒,你好哪里”

——“你忘了当年在美国条件艰苦的时候,老公口袋都是瘪干干的,可是为了请老婆吃大餐,硬是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美元,付钱的时候都是欲付还拒,都是为了讨老婆开心,那还不够好?”

......啧啧啧,就这个形象,还需要小主再来抹黑吗

好了,不多说,今天要记录的是小主与JIANG先森的日本之行~

小主在这次陪JIANG先森来日本之前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北海道滑雪(其实是踩雪),洞爷湖泡温泉,伊豆半岛赏樱,富士山看雪景,可是糟心的是都没有留下什么美照,所以一直被JIANG先森吐槽没有他的旅行都是白瞎走了一圈所以不管小主去没去过,只要是JIANG先森没有去过的地方,小主都得陪着他再走一次——#论拍照的重要性#建议广大男性同胞好好学习拍照技巧,婚恋市场大大增加竞争力!看JIANG先森这种半吊子的摄影技术,小主都被收的服服帖帖

小主此行于2016年3月21日早上9点从上海出发,飞往东京成田,3月27日一早从大阪返回上海。6天时间去了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四个城市,其实就是东京和大阪周边的这一条经典路线,比较适合第一次去日本的小伙伴们参考。原以为3月中旬大阪城的樱花已经开了,心心念念拍出动漫里铁轨,落樱,小溪流的美照,结果这一年大概冬季特别冷,一直到4月初樱花才陆续开起来。

小主一直假文艺的嚷嚷着要一次背起行囊说走就走的旅程,结果这一次JIANG先森就真的来了一出说走就走,19号订机票,20号订宾馆,21号就在成田机场了攻略神马的都是JIANG先森在路上突袭的,小主是什么功课都没做,就负责想pose当模特不过这一趟旅行虽然准备仓促,过程却是充实的,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小主终于去到了心心念念的海贼王主题馆,虽说之前已经去过好多次东京,但是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了,这次算是了了一桩心愿,要知道小主可是实实在在的海贼迷,海贼陪伴了小主整个青春啊!

其实如果有时间让小主提早做规划,小主不仅要去海贼馆,还想去吉卜力工作室看宫崎骏的系列动漫,可是后来查了才知道,吉卜力工作室的票必须提早在网上预订,而且非常火爆,不提早两个月预订就压根不要奢望了,而且每个月的10号之后才能预约下个月的票,什么意思呢,就是7月1日—7月31日的门票在6月10日之后可以预约,所以提醒小伙伴有兴趣的话提早做规划~成人门票1,000日元/人

预约网址:http://www.ghibli-museum.jp/

吉卜力美术馆位置比较偏,在东京的三鹰市,交通方式如下:

1.JR中央线orJR总武线,坐到三鹰站南出口,再乘坐猫巴士直接到工作室;

2.东京Metro银座线到涩谷,换成京王井之头线到吉祥寺,步行30分钟至工作室。

除了宫崎骏,还有一个小主心水已久却始终没有机会去的就是灌篮高手的漫画场景,功课小主都做全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灌篮高手的经典场景位于神奈川县镰仓市,动漫中樱木花道与赤木晴子打招呼这一经典场景就在“镰仓高校站”,镰仓高校即是漫画中陵南高中的原型,电车叮咚叮咚的从大海前驶过,耳畔又响起了灌篮高手的主题曲说的小主好像已经去了镰仓一样

可是攻略不能白做,交通方式如下:

建议购买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之岛镰仓周游票),可以满足全日的交通需要。包括东京与镰仓之间的一日内有效一次往返程,以及镰仓当地交通(江之电电车)一日内无限次使用。票价:1,430日元(小田急电铁官网:http://www.odakyu.jp/sc/

小主心心念念的动漫场景也就是海贼、吉卜力和灌篮了,在距离东京1个小时路程的川崎市还有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这个是看机器猫的,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安排时间乘地铁过去,小主对机器猫就并无大感了~攻略也请小伙伴自行做啦~

不说了,先上此次行程中的照片吧~ JIANG先森拍照风格偏爱自然大气的景观,小清新文艺日系的并不擅长,加上小主拙劣的p图技术,所以此行美图并不多,主要还是以攻略为主啦~ 先上两个奈良小鹿的视频~

奈良小鹿1
奈良小鹿2
照片前瞻
行程

Day1:中午12点半抵达成田机场,入驻柏悦酒店ParkHyatt,逛新宿各百货店,晚上逛歌舞伎町;

Day2:靖国神社,浅草寺,秋叶原,女仆咖啡店,下午逛银座,东京塔,海贼主题园,住柏悦酒店,ParkHyatt;

Day3:筑地海鲜市场,涩谷,忠犬八公雕像,逛涩谷百货商场,逛原宿,住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WashingtonHotelTokyo;

Day4:乘新干线前往大阪,游大阪城,乘坐摩天轮,晚上逛道顿掘,住大阪喜来登酒店,SheratonMiyakoHotelOsaka;

Day5:乘地铁前往京都,游清水寺,逛清水老街,走花间小路,伏见稻荷大社,晚回道顿掘,住大阪喜来登;

Day6:乘地铁前往奈良,游奈良公园,下午回道顿掘,逛美妆店,住大阪喜来登;

Day7:早上9点飞机,10点半大阪机场回到上海。

1、初探霓虹,夜转新宿

到达

一大早9点钟,上海浦东出发,1点钟的时候抵达成田机场,日本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实际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我们乘坐机场大巴(AirportLimousine,中文名叫利木津),直达华盛顿酒店门口,步行5分钟至柏悦,办理好了入住我们就去新宿逛街去了。

新宿东口汇集众多的百货公司与药妆店,在这里几乎可以耗上一整天,小主的穿着气质都不符合日系甜美风格,虽然在各大百货逛了一下午,硬是什么都没有买一下午逛下来给小伙伴推荐几个比较好逛的商场,其实也都是攻略里推荐的~

1.丸井百货(OIOI),日本最大最知名的百货公司之一,里面的品牌大多是日本本土的,非常日系,在新宿的OIOI共有三个馆,本馆,男性专馆和ANNEX,中高档次,价格不低。三个馆逛下来一个下午时间也就没了...

2.伊势丹,位于丸井百货对面,都是在一块的,算是老牌商场了,在中国也有分店,大品牌居多,价位偏高,同样也分男装馆和主馆,不打算购买国际品牌的看看就好。

3.LUMINEEST:有一号馆二号馆和EST馆,年轻的姑娘们还是去EST最好,价位较低且服饰流行,一号和二号档次更高、价格更贵。

除了百货商场之外,就是药妆店了,在新宿聚集了大量药妆品牌,光是松本清在新宿就有两家,小主接下去还要去大阪,所以就没有逛了。

逛完商场就到了饭点,在游记里一直被推荐的的矶丸水产,有名的平价海鲜烧烤连锁店,正巧遇到就直接进去了。店里面位置很少,很拥挤,非常典型的日本餐厅,食物以烤为主,配合生鱼片,食材还算新鲜,味道比较普通,不惊艳,只要食材新鲜,小主自己在家也能烤出这种味道来,这家店的特色就是价格非常实惠,连锁到处都能看得到吧。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歌舞伎町,JIANG先森对这个号称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充满了各种好奇,走进歌舞伎町一番街,就有各种激情、暧昧的广告牌直入眼帘,各种美少女穿着比基尼,小主没好意思拍照,画面请自行脑补。不过千万不要以为门口摆着激情广告牌的就是少儿不宜的,大多数其实只是酒吧、咖啡厅等,其实像我们这种不会日语又不特别懂日本文化的,到了歌舞伎町也就只能是感受下霓虹国的灯光,到此一游。

真正的“少儿不宜店”是哪种呢,不是挂着激情广告图的,而是大大的字写着“无料案内所”的店铺,无料在日本是指免费的意思,案内是指引的意思,就是说是免费做指引的地方,指引什么呢,就是指引介绍日本小妹妹的啦~没有美女照片,没有诱惑的招牌,很素的店铺外观往往是暗藏玄机。咳咳,小主就知道这些了~不要问纯洁的小主是如何知道这里面的门道的,因为问了小主也不会告诉你!

• 地址:港区六本木5-2−6
  • 电话:+81-50-54573851
  • 简介:六本木的人气海鲜店,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下图中白衣服白包的女的就是夜晚工作者,这个身材小主羡慕都羡慕不来

第一天又坐飞机又坐大巴的,比起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晃荡,小主更愿意多多享受酒店的奢华,所以9点钟不到我们就回酒店了,酒店各层转了转,健身房耍了耍,就睡下了。

2、误撞AV拍摄,东京塔内海贼园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绝大多数是在中日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

第二天一早,JIANG先森执意要去靖国神社,想要亲眼了解日本民众对这段历史的态度。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3丁目1−1,地铁到“九段下”站

东京Metro的东西线和半藏们线,都营线的新宿线,都可以到。

我们出发的比较早,所以到了靖国神社并没有多少人,基本都是以游客为主,并没有看到什么参拜的人。入口处有个巨大的鸟居,鸟居建筑在各种神庙、寺庙都常见,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一般鸟居都是正红色的,但是靖国神社的好几个鸟居不知是不是年代久远失修的缘故,不是泛着灰黄色就是透着灰青色,显得更阴沉衰败一些。这个神社比我想象中的落魄,神社里面就一个神殿,神社内的“游就馆”里面展出被日本政府扭曲的二战历史,实则是他们的侵略扩张史的展示,需要收费800日元,我们当然没有去。小主非常感叹教育对下一代的重要性,日本政府对二战侵华这段历史的扭曲,致使大多数日本民众都不了解情况,认为日本是战争中的受害者

除了主殿外,还有个纪念馆,展示了战争期间的飞机大炮,旁边还有个书店,小主并没有细看。

对国人来说这是个非常具有争议的景点,还是推荐去看看,眼见的冲击力度往往最大。靖国神社供奉的是二战中日本国家牺牲的人,我们千夫所指的战犯,确是他们的民族英雄。在现在的和平年代,唯有我们国家富强才能申讨公正。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离开靖国神社,我们去了浅草寺,这个小主已经来了N次但仍然会迷路的地方浅草寺的交通实在是太方便了,四通八达,小主就不多说了。

浅草寺可以说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了,创建于628年,任何时候来都有密密麻麻各地来朝拜的香客。浅草寺本身并不大,规模、气派都不能跟国内寺庙相比,但是景色还不错,进了雷门后就是著名的浅草寺商业街,店铺鳞次栉比,井然有序,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小商品一条街,卖各种纪念品和小吃。可以吃个抹茶冰激凌,还有人形烧,很特色。

穿过商业街,尽头就是大殿,店里供奉着观音金像,人山人海,本殿的天顶画以及大殿旁的五重塔被日本人视为文化、建筑的瑰宝。五重塔不对外开放,只可以远观。大殿里都是上香的香客,实在是里三层是人,外三层还是人,小主跟JIANG先森躲得远远看了看。大殿的左手边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这是水池是用于"净身"的,在日本的各个神社、寺庙一般都会有,在参拜主殿之前,应该用被放置好的小水瓢取一些清水,简单的清洗手并漱漱口。大致的顺序是用水瓢取一些清水,先清洗左手,再清洗右手,然后漱口,最后再取一些清水将水漂的杆子洗净,放回原处。而每个神社的顺序都大同小异,基本不会有太多出入,只是个别神社会在水漂上写上一些良缘,开运,事业之类的美好祝愿,大家就可以各取所需然后净手。洗手小主可以接受,但是漱口就...

在商业街的一侧,可以求个签问凶吉,100日元一次,来的游客都会去抽一抽,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就和当地人一样把签文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JIANG先森抽中了大吉,也不知道许了个什么愿

穿过浅草寺居民区有个浅草文化观光中心,着眼于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在顶楼有开放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浅草寺的全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建筑本身也非常有设计感,小主攻略没有做足,当时并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好去处,只能说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离开浅草寺已经是中午,我们在浅草附近的寿司店吃了中餐,在日本吃寿司,越是摩登的现代化店,味道越是普通,想要吃到顶级的日料,那都需要提早预约,在街头巷尾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反而是开了几十年甚至是百年的寿司店,这个就必须得靠本地人介绍了。就像是著名的那个纪录片,寿司之神小野二郎,门店小的一次也只能容纳个把客户。所以JIANG先森在吃了街边连锁寿司店之后就深感,跟国内的高级些的日料店也没有什么差别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吃完中餐,小主就向秋叶原出发了。一直以来小主都认为秋叶原是购买各种电子电器产品、二次元动漫产品、原版CD什么的,这次跟着JIANG先森逛秋叶,真是惊的小主下巴都掉下来了!看来小JIANG同学背着小主默默做了不少功课啊电器电子动漫这些小主就不赘述了,小主要给大家着重讲一讲女仆咖啡厅,以及隐藏在CD店的小秘密

首先,女仆咖啡厅,在秋叶原有各式各样角色扮演的咖啡厅,也算是日本文化的一种体现。最常见的就是身着女仆装的,也有身穿燕尾服的“男管家”服务女性的,几乎在每一幢大楼都会有这样的咖啡厅,有时候地铁口也会有身穿女仆装的美少女在发传单。进入餐厅之后,女仆对客人的称呼都是“亲爱的,您回来啦”“主人,欢迎回家”之类的,充分让客人享受“回家”的感觉,就餐过程中女仆还会过来跟你聊天,当然前提是日语水平不错的前提下。JIANG先森带着小主去了一家他事先找好的餐厅,进去之后人满为患,需要等位,小主发现咖啡厅里基本上都是单身男性,像我们这样couple一起来的还真是少见,一来我们俩都不会日语,无法享受聊天服务,二来小主真是各种非常不自在,所以我们在外面等了会就离开了,照片都没有拍一张。不过小主也算是开了眼见了,JIANG先森回家得准备好纸笔好好交代了!

除了女仆咖啡厅,再有就是路边一家一家的CD店了,这些店铺小主进去过好几次,都是动漫的原版CD,好多在国内都是没有的,小主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这次跟着JIANG先森去就直奔二楼,我的天哪!这么小的门面居然还有二楼三楼甚至地下一楼,真是别有洞天!而且上楼下楼的口子都非常隐蔽和狭小,只能容许一个人走,小主按捺不住好奇心,不顾JIANG先森的墙裂反对,硬是跟着往楼上走。刚一走上二楼,迎面而来各种OOXX的海报图,挂的到处都是,小主吓得逃似的跑出了店铺,原来整幢楼就只有一楼是可供我等小朋友浏览的......JIANG先森没过多久就出来了,说并没什么特别的,其实就是个卖CD的地方.....不过貌似在楼顶有摄影棚什么什么的,怀疑是遇到了AV的拍摄现场了这样也可以?真是完全颠覆了小主的三观...所以,小主就不多说了,咳咳,有需求的呢见到这种CD店就直奔楼上楼下去吧~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一个下午经历太多,还没来得及消化,小主就在银座暴走开来。众所周知,银座是日本著名的购物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道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所以你能想到的世界大牌在银座全部都能找到。贯穿银座的中央通道从1丁目至8丁目,其中以四丁目十字路口最为繁华。每个路口都会有牌子写着银座几丁目,路牌复古很有设计感,很多小伙伴从1丁目一直拍到8丁目,JIANG先森却1个路牌也没有拍网上盗个图来给大家看看,走过路过别错过~

小主向来不喜欢漫无目的不买东西的逛街,银座再繁华,小主没有要购买的东西也走不了几条街。而且除了日本本土品牌之外,GUCCI、PRADA这些欧美的牌子在日本的价格也并没有太低。半下午的时候小主就和JIANG先森钻进咖啡厅去吃下午茶了~

日本的地铁在高峰期间有专门开设女性专用车厢,保护女性防止性骚扰,像这类小细节在日本处处得以体现,还是很暖的。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在银座休息了大半天,我们就往东京塔去了。到东京塔的路线也是四通八达的,小主乘坐的就是东京Metro日比谷线,到神谷町站1号出口,再步行个10分钟,老大远就能看见铁塔了。

东京铁塔号称日本第一塔,被视为东京市区的象征性建筑。铁塔建于1958年,据说是以法国埃菲尔铁塔为蓝本,塔高333米,还高出埃菲尔铁塔10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东京铁塔的塔身红白相间的原因,小主看起来还是觉得埃菲尔铁塔更为壮观肃穆。重点说一下东京塔夜晚时候的灯光,塔上的灯光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塔身的灯光分为冬季版和夏季版,小主3月去的属于橘黄色的冬季版灯光,每年会在7月切换成为银白色+橘色的夏季版。既然到了东京塔还是要等到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

东京塔内有两个展望台,大展望台150米高,特别展望台250米高,参观时间9:00-23:00(最终入场时间为22:30)。大展望台的门票是900日元一人,去特别展望台再加700日元,小主购买了特别展望台的票,事实证明还是值得的,落地的玻璃窗,一些1平米大小的透明玻璃地板,打在窗上的动漫小电影,整个东京的夜景,很不错的体验。在大展望台的楼下一层(走楼梯可以下到大展望台1F),这里是一间咖啡吧,在这里可以一边享受咖啡,冰淇淋,一边看表演听音乐,一边眺望东京景色。

小主对带钻的blingbling的玩意儿都没有抵抗力,如果不是隔了玻璃罩,小主真是想把这个东京塔抱回家

海贼王主题乐园

接下去就是小主此次日本之行的重中之重——海贼王主题公园,票价成人3,900日元/人,东京塔1楼售票,在seven-eleven预约购买的话会有折扣。开放时间10:00-22:00(最终入场时间为21:00)海贼王公园门票是当天全天有效的,出园后还是能再次入园。

东京塔的第一层是一个超大的海贼王周边商场以及海贼王主题餐厅,据说不少是独家授权,价格也还好~主题餐厅是以桑吉为人物属性,所以餐厅里应该是能提供在外面吃不到的菜色,不知道是不是跟动漫里的会有契合,小主没有去吃,希望吃过的小伙伴来跟小主分享分享~楼上3—5层就是主题乐园啦!3F的入口处就是路飞和乔巴的人像,进入主题园之后有工作人员递给小主一份地图,小主哪里有看地图的心,一股脑的就往里面钻

3F的大厅是草帽各成员的1:1的人物蜡像,真实还原了大家在开party的场景,小主眼泪水差点没出来!

4F是活动区,根据每个成员的属性设计的不同活动,【路飞的历险】,【娜美的赌场】,【索隆的一刀两断(玩法跟切西瓜一样)】,【乌普索的射击】,【乔巴阳光号探险】,【罗宾的古代文字探索】,【弗兰奇的球形轨道】,【布鲁克鬼屋】(山治的好像没有),每个游戏项目玩得好都会有金币奖励给获胜者,等出园区的时候会有兑换处,具体的点数小主就不记得了,反正小主就是一个礼品也没有兑换到就对了小主最最遗憾的就是不会日语,玩很多游戏的时候都是一知半解的,并不清楚工作人员在讲什么,而日本普罗大众的英语水平小伙伴们也真是不需要抱任何的期待,小主回家一定苦练日语,等下次再来的时候,希望能完全理解!

5F是一个真人版的liveshow,用的配音都是动画片里的原配,可惜讲的是日语,小主看的半懂不懂的在当时真想撬开自己的脑子把日语词典全砸进去!要注意的是liveshow的播放时间是固定的,看show之前还需要在自助机上打印一个凭条,可以问工作人员具体操作。进去看show之前会发一个火炬道具,然后教我们如何使用它,也就是当草帽们陷入了危机,让现场观众一起用手中的火炬帮助他们,其实就是互动啦~

进入铁塔天还亮着,一直在海贼园里呆到日落,离开的时候又恋恋不舍的回去拍了一张。真想化身动漫成员加入草帽一伙,一起去航海,一起去冒险。这种感情不是在一楼商店买几样小物件就能寄托的,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相信海贼迷能懂。

从初中到现在,每一个故事都如数家珍,试问能有多少东西能陪伴一人整一个青春

3、筑地市场,忠犬小八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在日本有名到不行的筑地市场,从1935年就开始营业至今。实际上,这一带地区都是早年填海而建的,世界上每五条鱼就有一条是这里交易的。

交通:都营地铁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

筑地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场内市场主要负责生鲜海产的批发、竞拍和交易,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够进的去的,寿司之神的纪录片中,小野二郎挑选食材的地方就是筑地市场。每天上午9点以前,场内批发商卖场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在拍卖完成,9点后开放给游人参观。作为游客,想要在早上9点前进入筑地的场内市场,唯一的办法就是参观金枪鱼拍卖。金枪鱼拍卖每日只有120个参观名额,按照顺序,先到先得。前半场60个人5:25-5:50参观,第二组的参观时间是5:50-6:15。所以要参观拍卖,必须放弃懒觉。一般凌晨4点前,排队名额就已经满了这种事情小主真是做不来,所以压根也就没有想着来参观拍卖。

筑地市场的场外市场主要是海产、蔬果、干货的零售,以及寿司、海鲜饭、拉面、玉子烧各式各样的美食。场外市场完完全全是游客和吃货们的天堂了。

几家口碑最好的寿司店,像是“大寿司”、“八千代”、“小田保”等位于场内市场的饮食店区域,那一排的店都是鼎有名的!因为这里真是离鱼市场最近的地方,所以寿司皆以“新鲜”闻名。可是想要吃到这几家店也必须要牺牲睡眠代价小主到市场的时间是10点钟,排队的各路人马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差点没上上下下再来三层了!!!小主压根就找不到队伍的末尾在哪并且以这种“群魔乱舞”的架势,小主很好奇他们自己知道排的是哪家的队吗排的稍微前面点的人说他们早上8点就到了,还有6点就来排队的都这么拼做什么,不就是吃个日料吗

小主到最后也没有吃上那一排日料店,在场外随便找了几家各吃了点,三文鱼籽真的多汁又鲜美!提醒一下,场外的店铺之间间距非常非常小,人群又很拥挤,所以相机什么贵重的物品就不要拿出来了,有带宝宝推婴儿车的建议还是先将车子寄存了吧~

不过悲惨的是,据说为了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城市规划让路,这个始于1935年的著名市场于2016年年底搬走了。虽然搬去了一个新的地方,可是对筑地众多传承着“名誉与信用”的商户和世代在这里工作的人来说,搬迁不止意味着新商铺位置导致生意兴衰,更多的是一种情感变迁,传统在未来将不知何处安放。具体搬迁情况小主就不得而知了,自2016年3月份去了一趟,后来也再没有去过,欢迎有小伙伴及时更新~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中午在筑地市场吃饱喝足后,小主就前往涩谷去了。其实去涩谷完全是为了完成任务,小主的气质跟日本的卡哇伊风格、最新的时尚潮流从来就格格不入,都知道涩谷是日本市场潮流的发源地,尤其是那座闻名不如一见的109大厦,已经成为了涩谷的地标。据说里面所有店铺的风格都是迎合时尚的年轻人的。

小主也想见识见识这个时尚潮流的发源地,硬是拉着JIANG先森一起去了,进去之后真是失望至极,里面的衣服档次太低,果然就是给十几岁的少年穿的,上了20的应该都不敢往身上招呼。当然这仅代表小主个人的审美与意见,小伙伴们如果去了还是不要错过,毕竟小主对于自己这个“时尚绝缘体”的体质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在涩谷地铁站出口处还有一尊忠犬八公的雕像。看过《忠犬八公》的小伙伴应该都熟知这个雕像背后的故事,这部电影是根据20世纪30年代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这条秋田犬就是在涩谷JR线的出口处等待着主人归来,日复一日,直到生命的尽头。如今这个雕像在日本也算是大家约会碰面的地标了~

JIANG先森在原宿买了套西装,小主后来听说在日本买bra很便宜,爱慕、黛安芬貌似只有100多人民币一套,还是日本原产,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只能下次去日本再验证了~

在涩谷的十字路口,JIANG先森拍下好几次万人过马路的场景,疑惑的跟小主说,“我怀疑这些路人是不是请的群众演员啊,从我们来的时候到现在天都黑了,人一会会都没少过,到底是哪冒出来的呢”管你哪里冒出来的,赶紧给小主拍照!

到哪都少不了吃呀~在新宿的某家甜品店

4、没有樱花的大阪城,天保山的摩天轮

东京到大阪

在东京逛了3天,今天起身前往大阪了,东京到大阪乘坐新干线是最方便的了,在JR站即可买票乘坐。每隔10多分钟就有一班次,非常方便,随到随买,不用担心没有车。买票的时候分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是不固定座位,如果人多就得站着这样,价格比指定席便宜,14,000日元左右。

新干线根据速度以及停靠站分为三个类型:

希望号Nozomi:速度最快,只在最重要的车站停,从东京到大阪的新大阪约2小时30分。

光号Hikari:速度其次,约3小时。

回音号Kodama:所有车站都停,所以比较慢,约4个小时。

持有日本铁路周游券JRPass的客人除了希望号Nozomi不能乘坐之外,其他火车均可乘坐。

小主购买的希望号,9点半从东京出发,到大阪已经是12点了。

相比较东京而言,大阪这个城市给小主的感觉似乎更奔放。举个例子,在东京乘坐出租车,司机会友好礼貌的问你去哪,然后不会在跟你搭话,但是在大阪呢,如果你会日语,司机一般会热情的跟你聊上两句。相同的是,与东京一样,大阪也是个购物的天堂,百货公司有小田急百货,大丸百货,阪急百货,梅田百货等等,商业街有心斋桥,南波,反正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的卖。而且相对东京而言,大阪的消费水平更低一些,可以说是整个日本最便宜的地方就是大阪了吧~

景点方面呢,很多小伙伴到大阪都会去环球影城,水族馆,动物园这些,但是小主跟JIANG先森去过LA的环球影城,水族馆动物园这些JIANG先森并没有太大兴趣,(等以后有了小宝宝没有兴趣也得去),所以我们就只去了大阪城公园和天保山的摩天轮。如果小伙伴要去的景点比较多,建议可以买一张『大阪周游卡』,这个几乎覆盖了大阪所有著名景点门票,还包含城市交通。

详情请见官网: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第一天下午小主先去了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现如今大阪城已被规划入大阪城公园,园内的主体建筑就是天守阁。天守阁是幕府时代丰臣秀吉的住所,后来在战乱中被烧毁过,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已经第三次重修的建筑。在大阪城的外围还有一圈护城河,河岸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樱花树,可惜小主来的时间樱花还未开放,精致可不仅仅是少了一点点的味道。

天守阁共8层,内部已改建为一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大阪城以及日本城堡文化的知识,还展示了丰成秀吉及那个年代的重要史料,是了解丰臣秀吉这位日本枭雄的最佳地点。顶层(第8层)是距离地面约50米的展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城、眺望大阪街景。JIANG先森对这一段历史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到天守阁参观,以下介绍都是小主从其他攻略中抄袭过来的,为了让小伙伴们在去之前更为了解:

第1层有一个小剧场,依次放映5部有关丰臣秀吉和大阪城的节目(有中文字幕);第2层介绍大阪城及日本城堡的基础知识,你也可以在这里试穿头盔、阵羽织、和服来拍照(300日元一次);第3、4层展示丰臣秀吉及战国时代的重要史料(藏品每两个月更换一次)和不同时期大阪城的复原模型,这两层是禁止拍照的;第5层通过影像和微缩模型生动地介绍大阪夏季之战;第6层是回廊,禁止入内;第7层是丰臣秀吉修筑大阪城、完成日本统一的相关史迹;第8层为展望台,视野极佳。

大阪城公园最为特色的精致应该算是每年每季各自绽放的梅花和樱花了吧~每年1月中旬至3月上旬,以梅林为中心,约有1250棵梅树盛开,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约有4000棵樱花树也竞相绽放,一地的落樱,想想就觉得美轮美奂。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没有樱花的大阪城就像是躯体没有了灵魂。我们转了一圈之后悻悻坐地铁前往天保山摩天轮。

天保山摩天轮就坐落在大阪港口,最高处112.5米,一圈转下来需要15分钟左右,上到最高处,鸟瞰整个大阪市区和大阪港非常的壮观。车厢分为半透明和全透明,全透明车厢就是脚下踩得也是玻璃,低头看能一眼看到底部,转到最高处的时候往下看还是有点小刺激的。不过全透明的车厢一共就只有4个,需要等。小主上摩天轮之前嚷着一定要坐全透明,上去之后就怂了,坐定位置之后屁股都没敢挪一下

要俯瞰大阪港的景色,最好是傍晚去,太阳即将落山,夕阳染红半边天,那时候是最美的。小主挑了傍晚,但是那天天气阴阴沉沉,也没有什么夕阳。到了晚上的时候,摩天轮会开启照明灯饰,红绿蓝交替,这个时候看摩天轮是最美的。据说摩天轮的照明灯饰是预报第二天的天气情况来的,红色代表晴天,绿色表示多云,蓝色则表示有雨。

据说大阪最高的摩天轮HEPFIVE在16年7月1日开始营运了,这个摩天轮据说高123米,就建在梅田区的一个购物大厦最顶楼,方便年轻人购物。

不过小主还是比较喜欢天保山的这个,毕竟建在港口,景色更好吧。

• 地址:Takimikoji 1 Chome-1-88 Oyodonaka Kit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位于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布满各类小吃、餐馆和居酒屋,两旁的建筑都是依照昭和早期的样貌重建的仿古样式,日式古都范儿十足。

到了晚上,自然是去道顿堀、心斋桥,小主在大阪的连续三晚都是在那度过的。所以就先不急着写,放到最后开一篇专门单独讲吧~

在这里小主想写一写泷见小路,这一次的行程小主没有去,是之前去大阪的时候去的,位于梅田蓝天大厦B1层,是一个模仿昭和时代的装修的美食街,里面分布了拉面、酒吧、西餐、串炸、烧肉、大阪烧等各类料理店,也算荟萃了大阪料理的特色了,但是这里似乎人气不是很足,不知道是不是价格过高,让人有些不敢踏足而入的感觉,小主也只是去转悠了一圈,并没有在里面消费,后来走了之后再一查,价格还算是平民化的。

去往梅田蓝天大厦的这条通道比较难找,我们当时从地铁站出来,发现地下通道比较难走,容易迷路,就先到了地上,结果发现,梅田地面是不允许行人穿行的,只能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梅田蓝天大厦有个空中展望台,如果持有大阪一日游票券就可以去这个景点,门票包含在内的。空中展望台是一个360度景观台,这是个看日落和夜景的好地方,不过小主跟JIANG先森在东京看够了夜景,对灯红酒绿的城市并没有太大感觉,所以就没有上去了。

5、京都古风,寺庙神社

大阪到京都

JIANG先森的作息跟普通年轻人是有时差的,严格的早睡早起,早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晚上9点半睡觉早上6点起床,小主拖着疲惫的身心敢怒不敢言啊 出门在外想睡个懒觉真是太难了 一大早8点不到,小主坐上地铁前往京都去了。大阪到京都的交通很方便,可以坐JR也可以坐私铁,小主乘坐的是JR的京都线,买的是快速的车票,结果坐错了,上了新快速的车,查票的时候又补了钱 小伙伴们可要注意,可别买了新快速上了普通的车,那就亏大了~ 坐JR京都线的话一定要看好牌子,不同的列车有不同的符号,供参考:

「普通」列车等待的位置,代表符号:○

「快速」列车等待的位置,代表符号:↑

「新快速」列车等待的位置,代表符号:△

【J R 】

从大阪市的新大阪站可以乘坐JR东海道新干线希望号(のぞみ,NOZOMI)前往京都站,车程14分钟,票价1420日元。

从大阪站可以乘坐JR京都线(又名“东海道本线”)前往京都站,列车分为新快速、快速、普通三种,新快速列车车程只需约30分钟,快速列车约45分钟,普通列车约1小时。普通列车单程票价560日语。

【私铁】

从大阪梅田站可以乘坐阪急京都线的特急列车前往京都市中心的乌丸站和河原町站,车程约40分钟,票价约400円。

从大阪淀屋桥站乘坐京阪本线的特急列车可以到达京都市的三条站、祇园四条站等地,车程约50分钟,票价约400円。

到了京都可以购买一日交通票,乘坐电车一票通用。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小主在京都就只去了两个主要景点,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如果恰逢樱花盛开,在京都是完全可以多住几天的,小主一直觉得京都的美一定要靠樱花来点缀,尤其是京都岚山,春季赏樱,秋季赏枫。

清水寺公交车路线:

206、100路,五条坂站

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207路,清水道站

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清水寺全称是音羽山清水寺,坐落在小山坡上。上去清水寺要走一段小缓坡,沿着清水板二年坂三年坂茶碗坂这几条小道都可以到清水寺,这些小道都是进出清水寺的坡道,坂在日语里的意思就是缓坡。清水坂三年坂这两条路上最为繁华,道路两边店铺鳞次栉比,当然人头攒动也是少不了的。

老远就能看到寺中一座高耸的三重塔,清水寺的三重塔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高约31公尺,作为京都东山的标志建筑驰名国内外。

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整个舞台坐落在纵横交错的木头上,保留到现在确实是不容易。远远看去还是让小主惊叹一番的。站在清水舞台上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这个舞台在很多动漫场景里都曾经出现过,名侦探柯南里就有一集有过。整个清水寺所在的山都是樱花树和枫树,是个春季赏樱秋季赏枫的好去处。可是小主来的真的太不是时候,樱花未开,整个山光秃秃的,所有的景都没有灵魂没有美感,逼的小主诗兴大发,当场作诗一首【漫山遍野樱花树,访尽群峰无一株】,也是难为了JIANG先森,拍照也不知道拍些什么

除此之外呢,清水寺本堂内供奉了一座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能够保佑财运,被列为文化遗产。看观音像还需要另外收费,入口从清水舞台那边走上去。

离开清水舞台下山的路上会看到一个小台子,有水不断落下,被称为音羽瀑布,(小主实在是不明白这种也能叫做瀑布???小主一度质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位于清水寺的大舞台后方,香火十分旺盛,因为在日本专门求姻缘的神社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就受到广大香客的青睐,不知道为什么庙里还是女性居多(意思是说我们女性恨嫁?)。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离开清水寺,我们在清水坂两旁的小店里逛了起来。清水坂两边不知有多少家店铺,每家都强调自己是最正宗的老铺,小主在景点的购物区从来不买什么,因为旅游区每家店的东西基本上都大同小异,而且全部是一个生产线流水出来的,乍一看新颖,看多了什么特色都没有。但是在京都那种骨子里透着的古风,让小主觉得每家店都是代代相传的地道京都手艺。各种点心,抹茶冰淇淋,铜锣烧,香气扑鼻。这里店铺虽多,商品却各具特色,绝不从俗,而且大多数商品只此一家,错过了下面就没了。所以小主也深陷其中,忍不住买了些伴手礼回去。

二年坂和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沿着清水坂一直往下走就到了三年坂,这个坡道本来的名字叫产宁坂,因为它连接着清水寺中为胎儿保平安的子安塔,据说如果你不小心在此摔一跤,就活不过三年。其实恐怕是想以此来提醒大家脚下当心吧。要是真的摔了,也不要紧,前面就有个专门卖葫芦的店,日本人相信,葫芦可以把吓跑的惊魂重新收回来,所以你只要带着它,再摔几跤也无大碍了 小主觉得这应该是卖葫芦的噱头吧...

三年坂的店以饮食业为主,有的店玄关看上去不大,其实里面很有看头。小主就不小心进了一家餐厅,里面有个小庭院,蛮有风致的。你可以随便进去逛,不吃饭也不要紧,绝对不会有人赶你。

三年坂继续往下走就到了二年坂,二年坂相对宽阔一些,游人较三年坂少。这里有很多小巷其实很有味道,随便逛逛会有许多新发现。经常在二年坂会看到日本艺妓,这种妆容走在街上乍一眼看到还真是有点吓人。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京都城内有一条专门的“花见小路”,虽然叫花见,但这里并没有樱花。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风月之地,也是目前为数不多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章子怡主演的《艺妓回忆录》中,花间小路就是出现在电影里的那条小街,所以基本上游客都会到这里走上一圈,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每天傍晚时分都去花间小道追着拍艺妓了。艺伎、舞伎和妓女是不同的。艺伎属于艺术表演工作者,一般在宴席上表演舞蹈或乐器助兴;舞伎是艺伎见习阶段的称呼,和艺伎一样都是只卖艺不卖身的。

除了艺妓之外还有一些穿着和服的日本小姑娘,不得不说身穿和服,和这条古风味十足的小姐小街融为一体。当然现在有很多和服店也提供租赁和服和化妆,很多中国人也经常穿着和服在京都街头神社拍照,不说话压根也分不清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小主觉得日本人身穿和服是他们对自己文化的传承与热爱,而中国人跑去日本穿和服就又是另一种味道了。当然对这种国人穿和服变装小主并无褒贬,虽然说日本现在对中国放开旅游,过程中日本整个国民素质都给大家留下很好的印象,但是所谓世仇,大概就是在骨子里的吧,小主也并不认为日本人内心对中国人有多尊重和友善。所以,小主觉得客观上这个国家有很好的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也必须承认我们自己做的不够之处,主观上还是要热爱自己的民族,坚守自己的文化。

中饭小主是在花见小路上的一家老店吃的,店主不会英文,全程我们都是用手语对着菜单比划的,当然也没有什么菜单,我们点的是怀石料理套餐,价格是不菲,但还是很地道的。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吃完了中饭,小主在房间里稍稍小憩了会 养足精神我们继续上路~ 小主睡觉期间JIANG先森搜索到了距离我们很近的一处景点——八坂神社。小主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熏陶下长大,对神社、寺庙这一类的食物兴趣都不是很大,但是距离这么近就去看看吧~

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这是因为祇园是八坂神社的门前町。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小主对日本祭祀文化并不深入了解,但是祭祀活动在日本是被当地人民十分重视的大事。

袛园祭是京都八坂神社有着千年历史的传统祭祀活动,也是日本最大的祭奠之一。这座神社早在656年左右就已经创设,公元869年,日本遭遇瘟疫,当时包括京都在内的日本全国都被瘟疫困扰。有传言声称,是牛头天王在作祟,于是百姓在京都二条城以南的神泉苑竖起了66根鉾(鉾指古代兵器中的枪或矛),祭祀袛园神,并在城中巡游祈求祛除瘟疫。当时这项活动被称为袛园御灵会,流传至今成为了现在的“袛园祭”。

日本全国约有3000多座八坂神社,而位于京都祇园的是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也被称为祇园神社,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有很多中国游客也在学着日式的方式参拜,JIANG先森对这种行为不解,自己家的神明都没有拜完,就远赴重洋跑来这边拜,神明知道你是谁吗 所以在日本的全部神庙寺院小主跟JIANG先森都没有进入主殿。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离开八坂神社,小主就前往下一个心心念念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交通路线如下:

地铁:JR奈良线或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京都市巴士南5路,稻荷大社前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主要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狐狸被视为稻荷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建议小伙伴们去鸟居的时候不要偷懒,多往里走一段,因为入口处的前半段人实在是太多,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乌压压的人头,越往山上走人越少。小主还遇到了一对中国人在这边拍婚纱照。

跟小伙伴们普及一下鸟居,在日本的神社、寺庙门口都会有巨大的鸟居建筑。鸟居传说是神明下凡时落脚的地方,而我们一般都需要穿过鸟居再进入到神社的正殿,在日本的神道教文化中,穿过鸟居时,不能从正中间穿过,因为那是神明才能走的路,而我们在穿越鸟居时,则需要从侧边进入,或左或右。虽然游客人山人海,已然不在乎能不能走中间这回事。正确的姿势是从鸟居的侧边进入,进入前鞠躬,然后在参拜完神社,准备离开时,同意从侧边离开,并且向主殿方面鞠躬,已示叨扰。

6、终于见到你,奈良的小鹿

大阪到奈良

说到奈良,印入脑海的一定是几千头鹿自由穿梭在城市的街道间,这应该是奈良最大的特色,也是大众对奈良的第一印象吧~ 也正是因为有了与这种温顺有灵性的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这种城市也就变得浪漫起来。

大阪去奈良可以乘坐JR也可以坐近铁,坐近铁比较方便,大阪的南波站就有去奈良的地铁,不到1小时的车程,而且奈良的近铁站比JR站距离景点更近。地铁做到奈良,出来再乘坐公交车即可抵达奈良公园。小主照例早起,一早就到了奈良。我们乘坐巴士一直到春日大社,春日大社位于奈良公园的最东边,我们打算先到春日大社,再一路步行至东大寺,奈良公园。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坐落在春日山上,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是一个遍布着各种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关于奈良的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的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所以,一直以来小鹿在奈良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们的悉心照顾,随意在街头穿梭,懒散的趴在草地上。这些鹿并非人工饲养,而全都是野生鹿,所以看似温顺,实则也有野性,公园到处都写着喂食小鹿要注意安全、鹿会攻击人等字样。鹿群在这种城中生活已有千年,当地人和鹿已经有了很好的默契。小鹿从刚出生就开始学习这个城市的规则,白天在公园里游荡,夜晚便回到人们为它们准备的家。

在奈良公园有许多贩卖"鹿仙贝"的小摊。这些"鹿仙贝"是为鹿们专门定制的点心,每包150日元。成群小鹿围在摊位边上,等着游客购买仙贝喂食,但是很神奇的是,这些小鹿从来都不会去摊位里自己吃仙贝,即使在没有人看管的小摊旁,鹿群也不会私自去吃里面的食物的。更神奇的是,只要小鹿看到游客付了钱,钱包都还没有收好,就会急不可耐的迎上来。这些小鹿已经被游人们惯坏了,只要看见你手上有仙贝,就会一直跟着你,如果你拿着仙贝不给它们吃,它们就会不断的撕咬你的衣角。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慌张,更不要跑,请相信你的奔跑速度 你必须要对它做一个【摊手】的姿势,意思是“看,我没有吃的给你了”,只有这样鹿群才会散去。

还有个有趣的事情,这些聪明的小鹿看到游客手上有仙贝,就会凑上来不断的朝着点头鞠躬,这时候你对着它鞠个躬,它就回敬你一个,这个举动非常可爱。这应该是跟着日本当地人学的,小主跟日本人打交道的过程中觉得日本人的点头鞠躬文化是做的非常到位的,一定要让对方看到鞠躬者的腰部。小主一直跟鹿群玩鞠躬的游戏,小主鞠一个,小鹿就回一个,后来JIANG先森也去跟跟小鹿鞠躬,但是往往JIANG先森鞠四五个,小鹿才回一个,这让小主捧腹大笑,小鹿聪明的多骗了JIANG先森几个鞠躬。后来小伙伴们一语道破,这个是梅花鹿,不是长颈鹿,要怪就怪JIANG先森个太高

小主来来回回被这些鹿群骗走了几十包仙贝 这些鹿群都是没良心的,有吃的就各种点头哈腰,没有吃的转身就走,拉也拉不回头。而且小主发现,面对一只鹿的时候没什么,但是当你被一群鹿围堵在中间的时候,其实还是非常胆怯的。小主想到了当时看《女神来了》这个综艺节目,有一集节目组要求大家去给奶牛挤奶,当时大家都一直忙着挤奶的时候朱茵一直在牛的身边跟牛说话,后来访谈中朱茵说了,一头牛被一群人围着是会产生恐慌的,就好比是一个人被一群牛围着一样,尽管你知道这些牛没有恶意,还是忍不住会害怕。小主在被鹿群围在当中的时候瞬间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在奈良还有几道非吃不可的著名餐点,柿子叶寿司和茶粥。

“茶粥”是奈良县、以及与其相邻的和歌山县、三重县的日常饮食。根据地域不同,使用的茶也不同,比如用绿茶、烘焙茶、茶粉制作。使用盐的多少、以及粥中除了用米,也会添加蔬菜、豆类等等诸多细微的不同,让茶粥也各有千秋。“奈良茶粥”算是其中很有名的代表,并慢慢传至周围的地区。根据官方出品的百科全书《古事類苑》的记载,“大和之国的农家也会一天吃4、5顿茶粥”,至今也有1200多年的历史了。

虽然茶粥听上去有几分清雅之味,但其实很简单,无非是用茶泡的粥。以前,奈良人多会把茶粉放到茶袋下锅,然后倒入前一晚吃剩下的冷米饭,一起煮制而成。根据季节变化会加入红薯、栗子、红小豆、蚕豆之类。夏季则经常喝这样的凉粥。

日本有火车便当的传统文化,至今仍在发扬光大,火车各条路线、各个车站都发展出各自独特的便当,有些便当迷甚至会为了吃这个独特的便当才搭火车,在奈良车站这一站最著名的便是柿叶寿司便当。

小主因为到车站的时间并不是饭点,所以就在奈良专门去品尝了当地有名的柿叶寿司。这种寿司是用浸过醋的青花鱼覆盖在饭团上,然后每个寿司外面再用柿子叶包起来,不但能去除鱼的腥味,保持生鱼片的鲜度,更增添一股柿叶的清香,这是当地沿用许久的保存食物的方法。

奈良最知名的柿叶寿司是有150多年历史的老店“平宗寿司店”。 奈良市内开了好几家店,大多数都是以外卖为主,在猿泽湖旁的商店街里的店中还配有餐厅。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630-8213 奈良县 奈良市 Noboriojicho
  • 简介:绕猿泽池散步一周,欣赏兴福寺五重塔倒映湖中的景致。

小主在奈良的活动区域就是在奈良公园那一带,吃完柿叶寿司小主悠闲地在猿泽池四周散步,绿荫环绕,还可以看见池中的鲤鱼和乌龟。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下午回去大阪时间尚早,JIANG先森提议我们去黑门市场看一看。黑门市场距离道顿掘非常近,小主网上看到一个游客写了心斋桥、道顿掘以及黑市的方位,抄袭了过来:

心斋桥是南北向的,南面的头接着道顿崛,那个接头的地方有松本清药妆,蟹道乐本店,还有那个著名的跑者格力高。道顿崛是东西向的,沿着道顿崛走到它的东头,再往南走,大概100米就是黑门市场。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门市场曾被称作“圆名寺市场”。因为那里附近曾有一座叫圆名寺的大寺庙,便由此得名。而这座寺庙的东北边的黑色大门又在当时特别出名,渐渐的“圆名寺市场”便成了现在的“黑门市场”。市场里有好吃的黑门拉面、握寿司、豆浆和生鱼片,这里有各种新鲜的海胆、柱贝、大螃蟹腿,尤其是新鲜的三文鱼籽,性价比非常非常高,推荐金枪鱼大腹,咬一口感觉有油脂在口中爆开

小主虽然酷爱吃日料,生鱼片吃的也不少了,但这次算是学了吞拿鱼的不同品种分类,杂锦呑拿鱼,里面有三种等级的呑拿,普通的只能称为tuna,鱼腩才能被称为toro,另外,有ju toro(中级),和qiu toro(特级),普通的已经很鲜美了,但中级比普通的肥美不止一个等级,但是有筋,影响口感。至于特级的,特殊的脂肪分布均匀,而且无筋,鲜甜肥美。

7、神户牛肉,北野异人馆

大阪到神户

小主这一趟并没有去到神户,是之后去的,也是从大阪去到的神户,所以一并写进来给小伙伴们参考。小主对神户这个城市的印象一直很好,是个有自己特色的城市,又有海港又有异国风情。可惜这一次去没有带相机,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所以大家凑合看啦~

从大阪到神户的交通也非常便利,JR和私铁都能到,最方便的就是阪神电车,从大阪的梅田站到神户的三宫站,车程半小时左右。三宫站在神户的市中心,步行至北野异人馆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

地址:神户市2-9-6, Kitanocho, Chuo-ku 650-0002

神户景点介绍

说到神户,第一个跳进脑海的词就是神户牛肉 而最有名的景点呢就是北野异人馆。神户因为明治维新开港时,有许多外国人居住,建造了不少外国风格的房子,建筑物都充满异国风情,就叫“异人馆”。而异人馆最集中的地方就在北野,整片山坡上多为旧式洋馆,遗留至今,旧时代的洋风完全没有减少它特有的迷人情调,保留至今仍为石板屋或木屋,围墙内是花木扶疏的欧式庭园,洋馆有往外推的长形窗户、突出的窗楼,屋内是欧式的居家装饰,如火炉、沙发、西式卫浴等。至今约有10几家具有代表性的异人馆经过整修后,内部也开放供大家参观,进入这些异人馆,看到当时洋人的起居生活,也许可以体会出为何今天的神户总是弥漫着异国情绪。有名的有洋馆长屋、风见鸡之馆、萌黄之馆、黄国馆等。沿着下车处旁的楼梯往上走是“神户北野美术馆”,原址为旧美国领事馆,北野美术馆有“白色异人馆”的别称,小巧的庭院有位女士悠闲的在作画。早期是外国人的居留地的北野,随便一栋都是历史悠久。

走到外面的北野坂路边有家星巴克,这家星巴克以它悠久的历史也可以算是异人馆之一,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1907年由美国人建造的2层楼木造建筑,1995年因阪神大地震倒塌后,原地原样重建成北野物语馆,在2009年由星巴客进驻营业。

到了神户怎么能不吃神户牛排呢?小主在星巴克喝了咖啡吃了点心,中午时分就前去吃牛排去了~ 大名鼎鼎的神户牛肉,JIANG先森不知道在哪找到的很出名的Mouriya,在一幢楼里面,楼的入口很窄很小,不是特别好找,小主一度怀疑JIANG先森找错了地方,后来上了楼倒了牛排馆门口,看到了排队的人已经排到了楼梯的第二层...... 于是小主坚定的认为这会是个好地方!多久都得等!可不就是么,等了俩小时.......牛肉是好的,味道是好的,环境是好的,就是价格不是很好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下山手通 2-1-17

神户在吸引了大量外国人的同时,其中也包括许多来自福建,广州和三江的中国人。这些中国人居住的社区位于外国租界的西端,后来很快成为中国移民的积聚地。当时的日本人把中国人当做“来自南京的人”,因此把这个地方叫做南京町(Nankinmachi)或南京街(Nankin Street)。南京町位于神户市中央区元町通与荣町通之间,和横滨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被称为日本三大唐人街。南京町中间是一个广场,东有长安门、西有西安门、南有南楼门,北面与元町商店街相连。这里聚集了100多家的店铺,大多是各种中华料理。

除了北野异人馆和中华街之外,神户港塔也是可以去逛的地方。神户港塔位于港口边上,于1963年落成。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管状结构的观光塔,也是日本知名的景点,更是神户最被认可的地标之一。神户港塔共有8层,高108米,设计概念源于日本鼓,而建筑物以32支红色的钢枝包围着,有寓意欢迎船只回到岸边的意义。港塔整体设有两个区层,地面及塔身的区层分别有三层及五层,而地面及塔身的楼层都是分开另计。地面的楼层主要都是以售卖纪念品及餐厅为主,一楼是设有售卖纪念品及通往观光层的售票处,二楼除了设有售卖纪念品外,也设有餐厅。塔身的的最高三层均为360度的全景观光楼层;三楼是旋转咖啡室,每 20 分钟自转一圈;四楼最远可远眺至淡路岛和大阪湾;五楼最远可远眺至六甲山以及关西国际机场。神户港塔从2009年11月开始进行整体设施维修并重新装修,于2010年以全新的面貌向游客开放,鲜红的外观被灯光映照着,更加光彩夺目。

三宫车站酒店(Sannomiya Terminal Hotel)
  • 电话:0081-78-2910001
  • 地址:8-1-2 Kumoidori, Chuo-ku, Kobe-shi, Hyogo, Japan
  • 简介:酒店坐落于神户( Kobe),交通方便,可直接通往三宫地铁站( Sannomiya Station),提供价格实惠且服务友好的住宿。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 电话:+81 78-251-058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北野町 650-0002
星巴克(神户北野异人馆店)
  • 地址:〒650-0002 兵庫県神戸市 中央区北野町3丁目1−31
  • 电话:+81 78-230-6302
  • 简介:被指定为国家注册有形文化财的星巴克(神户北野异人馆店)是个可沉浸在怀旧氛围中度过午茶时光的休闲空间。
  •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6 第二岸ビル4F
  • 电话:+81-078-3911877
  • 简介:牛排餐厅Moriya是神户地区最好吃的牛排店之一,价格虽不便宜,但是该店服务质量和牛肉的入口即化的口感绝对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南京街
  •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栄町通1−3−18
神户塔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高中生以上),儿童3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
  • 电话:078-391-6751
  • 地址:日本〒650-004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615
  • 简介:神户塔位于神户港,作为城市风景的展望台,于1963年修建。塔高108米,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去年年末至今年3月,由神户市发起并对该塔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该修工程。

连续三晚,贪吃鼠掉进了道顿堀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赫赫有名的道顿堀,小伙伴们知道它的正确发音吗 小主周围的所有小伙伴都是念的【jue第二声】,小主也一直这么念了N年,直到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原来它念【ku第一声】,是【道顿哭】

道顿堀是地标级的美食街。心斋桥就是一处加了顶盖的商业步行街,街道两旁各色商店鳞次栉比。心斋桥的南端是道顿堀。

不论是道顿崛还是心斋桥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商圈,附近的几条小街都布满了各种商铺和药妆店,除了吃吃吃,还要买买买的姑娘们可以留出时间,白天专程来一趟。毕竟晚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壮景实在不适合购物。

到了道顿堀,不管是日本国内还是国外游客,但凡去大阪旅游,一定会去跟那个格力高跑者合影。小主一开始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人物这么火,不就是一家日本的糖果点心公司的logo吗,当然也在一些动漫里当做背景墙出现,例如名侦探柯南,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这个logo在1919年就已经出现了,多年来更新换代已经是第六代了,这个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广告牌,现在俨然成为了道顿堀的地标。

章鱼烧
  • 地址:1 ChomeHanshin Expressway Route 1 Loop Route

其他的都不多说了,就来介绍一下小主亲自吃过且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美食吧~

1、章鱼烧

也叫章鱼小丸子,日文原名是たこ焼き(takoyaki),作为不多的大阪土生土长的民间小吃,章鱼烧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最早的章鱼烧在制作面糊的时候就加入了调味料,食用时不需要再添加额外的酱汁,八十多年里,为了满足人们口味的不断变化,章鱼烧也发展出了很多不同的口味。现在的章鱼烧店,大多数都放弃了在面糊中调味,选择统一制作好没什么味道的小丸子后,再根据客人的选择,加入不同的酱汁调味,撒上柴鱼片,海苔沫等。

在道顿掘随处可见章鱼烧的店铺,小主吃过好几家不同的店铺,觉得其实味道都差不多毕竟是给游客吃的,并不是最有年代的老店,也没有太有特色。如果有认识本地的人,还是请推荐其他的

• 地址:江东区江東区木場1丁目5-30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木場店3階
  • 电话:0081-3-56176433

2、大阪烧

作为另一个土生土长的大阪民间美食,就要说到大阪烧了。其实大阪烧就相当于日本的披萨,就是各种蔬菜、菌菇和鸡蛋混合面粉糊,也就是面糊中掺和进多种食材的“糊饼”。小主吃了两家的大阪烧,味道相差非常非常大!吃大阪烧一定只能认准这一家,叫做【鹤桥风月】,这一家店位置比较难找,在戎桥筋进口处的右面,超市附近,是蟹道乐本馆的斜对面,要上一个小电梯的。小主第一次吃了另一家位置比较好的,觉得大阪烧也不过如此,第二次JIANG先森坚持带小主来这一家再吃一次,瞬间被征服!真是太好吃了

不仅是大阪烧,还有一个盐烤鱿鱼,我们一共吃了4份,墙裂推荐!

PABLO

3、PABLO芝士挞

这家店分店有好几家,但是生意火爆到每家店任何时段都要排队......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网上都是推荐芝士味的,所以小主本想买个芝士的,后来看到抹茶的就把持不住了,买了个大号抹茶,抹茶非常浓郁,大大推荐!但是这个大号真的是太大了,JIANG先森又不爱吃甜点,所以小主第一口吃是惊艳,吃到最后一口就是受罪,当天晚上硬是什么都没有再吃了,太腻了 后来看到帖子上有小伙伴说吃不下了冰在冰箱里了第二天更好吃,哭晕在厕所... 建议小伙伴们购买的时候一定买小号的!

PABLO 图片
  • 地址:大阪县 大阪市 1-2-2 Nishi Tanabecho, Abeno-Ku
  • 电话:06-6695-5531

4、大阪王将

在道顿掘主街上,位置很好,排队的人不少,除了有饺子里面还可以点其他吃的,有个二楼给吃堂食的,不过看样子都比较一般,就是饺子味道不错,尤其是刚出锅的时候最好吃。

大阪王将的煎饺已经成为日本的国民美食,三百多家分店已经开遍日本,据说每天要吃掉190万个煎饺。煎饺的大小、重量、形状都有严格的要求,饺子的馅,用的全都是日本国内契约农场直送的猪肉和蔬菜。

Osakaosho Nishitanabe图片
寿司

4、寿司

这一家寿司店位于道顿掘商业街中心,排队的人超多,小主当时看着这个读不来的日文字,想着应该会是一家比较地道的寿司店吧,于是点了一大堆寿,真心不怎么样,太普通了,不推荐

蟹乐道

除此之外呢,还有一兰拉面、蟹乐道、回转寿司等等,都是声名在外,不过这些小主就没有尝过了,小伙伴们自己体验体验吧~

• 地址:台东区 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丁目2−3 浅草駅ビル 1F
  • 电话:0081-3-38419997
  • 简介:回转寿司,有超过60种以上的寿司,干净整洁,性价比超高。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和平大厦B1F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其他美食推荐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1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在道顿堀有一条狭窄的法善寺小巷,这是一条用石板路铺设而成的巷弄。来到这充满浓浓古色的法善寺横町,安静的法善寺横町与喧嚣的道顿堀行程了鲜明的对比,可以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的历史文化气息。

法善寺横町长约80米、宽3米的石板小路两侧,酒吧、茶饮店、小餐厅近60家小店鳞次栉比,其中不乏一些有名气的老店,都是需要提早很久预约的,其中有一家松板牛肉,就在法善寺小巷中,非常不起眼,小主跟JIANG先森找了好久才找到,但是却被告知已经订满,需要提早1个月预定。

在巷子深处还有供奉着滴水不动尊的法善寺,小主看到有很多人在参拜祈愿,在石佛像前许好愿之后,还舀水泼在佛像上,小主也不是很懂这方面的文化,就默默的拍了照片。

还要一个著名的【夫妇善哉红豆汤】,一份两晚,给夫妻两人吃的,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说是日本的传统,吃过红豆汤的夫妻能同甘共苦,以后甜甜蜜蜜。但是抛开这家小店的典故,如果不是情侣或者夫妻,算不上是一家需要专程来吃的餐厅,因为味道小主真心觉得就是这样,在家也能熬出啊...

• 电话:+81-6-62116455
  • 简介:历史悠久的日式甜点,红豆香甜软糯。

后记

机票

机票的话题不想多说了,订票渠道无非是像去哪儿之类的第三方,或者直接上航空公司官网预订,一个万年不变的准则就是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一定要提早预定。不过飞日本的航班实在是多,所以即使小主临行前2天才订票也贵的不多,19号订的21号上海飞东京的机票,单程2550元/人,大阪飞上海406元/人,往返机票3000元/人。如果提早一个月订上海往返东京2000元就能搞定了。

去的航班是日本航空,回程是春秋廉价航空。远距离飞行小主是万万不敢选廉价航空的,但是考虑到大阪飞上海也就2小时不到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大碍,加上价格实在是诱人,就果断订下了。第一次乘坐廉价航空,小主还是印象颇深的。

首先,要普及一个观点,廉价航空并不像大多数人(或许只有小主一人)想象的那样安全性低,只是取消了很多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较低,廉价航空真正的廉价都是在服务上的简化。飞行过程不提供免费的饮品、食品和报纸杂志,这点相信大家都知道。其次,严格控制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托运行李箱+登机箱+随身背包,反正就是身上携带的所有的包,重量加起来不得超过15kg/人,超过部分就交钱~好在小主不是那种买买买的人,俩人行李加起来正好30公斤还不到一点,基本上同航班的其他乘客都乖乖交了钱,谁来日本不是好几大箱子塞得满满的啊~JIANG先森真该庆幸有我这么个勤俭持家还肤白貌美的老婆

另外,机舱座椅相对比较密集,椅背是不能调后的,只能直挺挺地坐着。整个飞行过程中一直有免税产品在销售,卖的东西其实都不怎么样,但是讲解员的口才小主也是深深折服的~

住宿方面,小主是颇有心得,霓虹国本来就是巴掌大这么一块地,人口密集,尤其是在东京、大阪这种大城市,想也不用想,房间面积肯定不会大。

现代式的酒店(其他城市的不说),在东京和大阪,价格1000元以下的,房间不一定(说是“不一定”,应该说“一定不”)有地方打开大行李箱,卫生间呢也多是胶囊型的,如果酒店地段再好一点,1000多元的标准也是如此。但是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服务行业的规格、质量相信大家都是服气的,不管多小的酒店,功能都是非常完善的,拖鞋、浴巾、电吹风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最主要的是床单被套都非常整洁清爽。

日式的酒店,日式酒店一般都带温泉提供泡汤服务,一进酒店就得在前台脱鞋,整个酒店都是用草席似的材质铺着的,晚上睡得是日式榻榻米,很有风味,小主只在偏远地区住过日式酒店,房间都非常大,在大城市里估计又会相对小一些了。

这一次旅行7天6夜,3晚住东京,3晚住大阪,在东京住在新宿区,两晚住柏悦,一晚住华盛顿酒店,2晚柏悦是积分兑换的,华盛顿酒店因为距离柏悦比较近,换酒店方便,所以就近选择了,价格840元/晚,在大阪的三晚都住在喜来登,一共花费4200元。

给小伙伴看看日式的榻榻米,这是小主其他时候去日本住过的~

• 地址:Nishishinjuku 3-7-1-2,东京都
  • 简介:- 位于新宿中心地带的豪华酒店 - 东京柏悦酒店是一处兼重舒适空间和静谧格调的优雅绿洲,可 360 度全方位观赏到繁华闹市和富士山美景,为东京旅客提供理想的奢华下榻之所。本酒店占据了 52 层建筑中高的 14 个楼层,

东京柏悦ParkHyattTokyo

地址:3-7-1-2Nishi-ShinjukuShinjuku-ku,新宿/中野地区,新宿区,东京,东京都,163-1055,日本

JIANG先森是hyatt集团的小迷弟,hyatt集团下酒店包括柏悦、安达仕、君悦、凯悦等品牌,其中最高端的就是柏悦。自我们在美国申到了hyatt的信用卡之后,JIANG先森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想要集齐世界顶级柏悦酒店,我们住过美国的几个凯悦,巴黎的柏悦,上海的柏悦和君悦,香港的柏悦和凯悦,宁波的柏悦,这一次东京的柏悦可以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小主总结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小隔间里坐着喝水聊天一对一checkin的体验,豪华的卫生间,以及与东京其他宾馆房间大小的强烈对比所致。这家酒店其实也算有点历史了,然而它的整体装修与服务维持在最佳状态,特别是位于中间栋顶楼的泳池、健身房,可以从四面八方,360度俯瞰东京美景。酒店每隔20分钟都有到新宿站的班车,非常方便,当然价格也是不菲,如果不是有积分,小主也没有底气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进如果不是JIANG先森想留着积分等着去悉尼柏悦再体验一把,小主真想把所有积分都用在这

东京柏悦酒店(Park Hyatt Tokyo)图片

房间的窗外看出去一片绿地就是日本明治神宫,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

• 地址:3-2-9 Nishi-Shinjuku,东京都
  • 简介:坐落于新宿/中野的新宿华盛顿附楼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Annex),会让您在东京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新宿站仅需800m 。除此之外,至都厅前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

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jukuWashingtonHotelTokyo

地址:3-2-9Nishi-Shinjuku,Shinjuku-ku,新宿/中野地区,新宿区,东京,东京都,160-8336,日本

这个酒店就选择的人多是因为有机场巴士直达门口,从酒店步行前往新宿火车站只是五至十分钟的步程,地理位置堪称优越。小主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它距离我们前两晚住的柏悦非常近,入住非常方便。在东京这个地段,这个价格属于非常低的了,房间大小呢就是小主之前说的不足以打开一个大行李箱的那种,卫生间是胶囊壳似的那种。一下从柏悦的豪华大床来到这个房间,小主内心的落差堪比珠穆朗玛

新宿华盛顿附楼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Annex)图片
  • 地址:Tennoji-ku, Uehommachi 6-1-55,大阪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阪的天王寺,那么大阪都喜来登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鹤桥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9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大阪上本町、Hits Again和Tomb of Saikaku Ihara - Seiganji Templ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浴

大阪喜来登酒店SheratonMiyakoHotelOsaka

6-1-55Uehommachi,Tennoji-ku,天王寺地区,天王寺区,大阪,大阪府,543-0001,日本

3、4月份是到关西看樱花的旺季,加上小主是入住前几天才定的,1400一晚价格是偏高了的,小主来大阪基本都选择喜来登,价格也都是800元左右。小主墙裂推荐到大阪住喜来登,就价格与房间环境来说,喜来登是属于性价比非常高的了。酒店位置非常优越,和近铁相连,机场巴士直接到酒店门口,出行无比方便。无论坐近铁去奈良还是坐地铁去市区其他地方都很方便,去心斋桥和道顿掘也就2站路。酒店设施就比较正常,没有多新,也没那么老旧,但是房间还挺大的,卫生间也是正常5星级标准。房间照片就没拍了,大堂也很好找,上了扶梯二楼就是,喜来登的logo灯光打的还是很有格调的。

大阪都喜来登酒店(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图片
签证

日本不接受个人递签,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基于旅行社会把需要的材料列出,对着材料一一准备即可,小主就不多阐述了。日本签证不需要面签,但需要一些证明经济实力的材料,像是收入证明、银行存款、房产证等,有发达国家的单独旅游签证的则可免去,小主收入这一块的材料就没有提供。不知道现在规则有没有更改。签证递交之后有可能会被抽中电话调查,一般情况下会针对单身、年轻、独自前往的女性,小主这么多次都没有被抽到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发言权。

可以给江浙沪一带的推荐个旅行社,小主一直在这一家签,单次入境费用也就是300多元,如果办理7日加急则600多元即可,还附赠在日本的wifi,如果经常要去的也可以办理3年多次或者5年多次。

小主办理的旅行社:https://njwhglsh.fliggy.com/

小主也有朋友专门做日本签证,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

关于交通方面,小主一直是蒙圈的,在大阪市区小主还勉强能应付,毕竟来来回回也就是道顿掘、心斋桥两个地方,但是在东京,地铁网络之复杂,地铁公司之多,JR、私营铁路、Mertro这些虽然都叫地铁,可是都不属于一家公司如果选择每乘一趟就买一次票也就算了,什么攻略都不用做,就只要知道目的地,然后选好线路买票即可。如果购买一日通票,那就必须要了解清楚了,不同的公司不接受其他公司的通票反正小主也搞不懂,干脆也就不管了,一路上就跟着走,以至于小主跟个文盲似的到没到站,下一站去哪,一概都不知道,实在太不专业太不小主了以下文字也都依靠JIANG先森的总结以及小主在其他大牛的攻略里偷师来的。

总体而言,东京地铁除了三家主要的国有地铁公司所属的十几条线路之外,还包括了很多私营地铁线路,以及通向其它城市的快线及新干线,这样一个地铁网络基本上覆盖了整个城市的方方面面,去哪都不用愁。各个地铁公司针对游客有发布一日通行证,不同公司运营的地铁不能通用。

首先,JR(JapanRailway)线,我们所熟知的新干线也属于JR,延伸至东京以外的城市,比如小主去大阪就是做的新干线。JR在东京最重要的就是环城的山手线,连接了东京内几乎所有最重要的地区和景点。

山手线的列车运转模式分为“外圈”(顺时针方向)和“内圈”(逆时针方向):

外圈:大崎站→涩谷站→新宿站→池袋站→上野站→东京站→品川站→大崎站

內圈:大崎站→品川站→东京站→上野站→池袋站→新宿站→涩谷站→大崎站

东京站到新宿站还有一条中央线,可以直通东西两边。

JRpass必须要国内购买好,在日本是不售卖的,按照使用区域分为全国通用券、东部和西部等好几种,全国通用卷的使用日期分为7日、14日和21日三种。全国版一般都会选7天,成人票约是人民币1650元左右,必须是连续的七天,期间无限次乘坐JR公司的工具。在国内淘宝上就有的买,买的是电子券,然后到日本换,成田机场JR售票窗口就有换的。

Tips:如果行程有往返关东关西的,比如东京到大阪新干线往返的,那购买pass会很划算,但是如果只有单程,或者并没有乘坐新干线的计划,那就不需要购买了。东京到大阪新干线自由席票价13,240日元单程。

其次,东京地下铁(东京Metro),后来与也”都营线“合并成一个公司经营,但是系统还是两个独立的,小主购买的是东京Metro的一日通票,东京Metro可以说是小主这一趟在东京来意出行的线路。东京Metro各路线都有专属的英文字母代号,主要是与数字组合,作为各路线车站的快速辨识代号,比如银座线的字母代号为G,涩谷作为线路的起始站代号就是G1,浅草作为终点站就是G18。

东京地铁

银座线G:涩谷——浅草(途经银座、新桥、日本桥、秋叶原、上野等)

丸之内线M:荻洼——池袋(途经银座、东京、新宿等)

支线代号m:中野坂上——方南町

日比谷线H:中目黒——北千住(途径秋叶原、银座、筑地、人形町、上野、神谷町即东京塔等)

东西线T:中野——西船桥(途径日本桥)

千代田线C:代代木上原——北绫濑(途径明治神宫、表参道等)

有乐町线Y:和光市——新木场(新木场可去迪士尼,途径银座一丁目等)

半藏门线Z:涩谷——押上

南北线N:目黑——赤羽岩渊(途径东京大学等)

副都心线F:和光市——涩谷(途径池袋、明治神宫等)

都营线

浅草线A:押上——西马込(途径银座、歌舞伎町、人形町等)

三田线I:西高岛平——目黑

新宿线S:新宿——本八幡(途径新宿三丁目等)

大江户线E:光丘——都厅前——都厅前(途径筑地市场、江户东京博物馆、汐留、东京大学等)

Tips:两个地铁虽然是一家公司的,但是系统独立,可以购买单独的东京Metro的通票,也可以购买东京Metro+都营线的通票,当然后者的价格要贵一些。小主买的是前者。另外再在手机里下载一个”日本地铁“的App,路线规划的非常清楚,再配合googlemap一起使用,行程就轻松搞定啦~

私铁,顾名思义,私人运营的地铁,路线较少,去的地方也也比较偏,小主没有坐过,就不介绍了。

下面再跟大家说一说地铁票。

前面提到了JRpass,在国内买好,所有JR线包括新干线随便坐,只要行程中有关东关西往返的,绝对划算~还有就是1日通行票,这个是小主最推荐的,每天购买一次,东京的每个角落都涵盖了,具体是购买哪一种通行票就视自己的行程而定了。有单独的东京Metro通票,单独的都营线通票,两者联合的通票,JR东京市区通票,东京一日通票即所有地铁路线都能坐但是价格非常高,小伙伴们就自行选择吧~

除了通票之外,还有储值卡,著名的SUICA+N27EX套票,仅向海外游客提供这种优惠折扣票。它含有一张成田特快(N27EX)的单程票,即由成田机场去东京市区的火车票(反向不能用),以及一张价值2,000日元的SuicaIC充值卡(1,500日元加上500日元的充值),仅可在成田机场的JR-EAST旅游服务中心购买。Suica卡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公交车也可以用,就跟我们在上海的交通卡一样,属于储值的,没有优惠。

换汇

去日本自由行建议还是多换点日元带在身上,因为光是交通费、小吃、便利店就是一笔不小开销~再加上在道顿掘很多店都是不收卡的,小主就换了10w日元,结果一点不经用,在道顿掘吃大阪烧的时候就出现现金告急,拿着银行卡去ATM取现好在也还算是方便,在全家、seveneleven等便利店都有ATM机都接受银联,可以直接取日元,就是会收取手续费。

在日本购物都是能刷卡的,银联还有额外的优惠,所以有买买买任务在身的小伙伴这方面就不用担心了~

后记

小主是看着三毛的书长大的,撒哈拉,西班牙,中南美洲,当然也是因为三毛笔下生辉,书中只记录了新奇有趣的事迹,生活中的艰苦不如意也以诙谐的口吻描述出来,于是勾勒的世界无比生动真实,令人心驰神往。这种流浪的生活在小主的内心种下了种子。如今工作结婚,无法像三毛一样抛弃一切去流浪,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小主依然愿意最大程度的环游世界,体验不同国家的风情民俗。去的地方多了,阅历多了,容颜自然也会改变,许多时候,许多去过的地方经历的故事都已经模糊不清,甚至两个不同的城市的风景都混淆了,不复记忆,但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对于日本,JIANG先森跟小主都是矛盾的,撇开历史问题,日本这个民族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各类产品,无微不至的服务态度等等。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报以微笑地面对每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动力让这些服务人员整天回以笑容,即使多次询问也不见丝毫不耐烦?再回想中国,即使是在北京上海这样的超一线大城市,服务行业的人员素质也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另一方面,历史问题无法回避,中国同胞流的血干了还不到一个世纪,这样的历史应该深入我们新一代的人血液中,而不是选择遗忘。小主身边很多人都说,作恶的是日本政府,日本百姓对政治不过问,每一个人都很友好。JIANG先森说,就像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每一个国家也有鲜明的个性,国家的性格是由每一个百姓汇集而成的,今天对我们友好相待的日本人,他们的上一代说不定就是当年侵华战争中的一个炊事兵。Anyway,这个问题多说无益,国家富强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