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家三口六日寻海休闲游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大连一家三口六日寻海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7/07/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一直答应我家少爷领他去看海,今年决定付诸到实际行动当中,本来想找个人少不太热的时间出发游玩,选定了7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气还不太热,学生还没放暑假,正好错开游玩高峰。但计划总是美好的,现实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状况,因工作中有个大活,硬生生的拖延了一个星期的行程。经简单的规划后,决定本次游玩就在离家近的海滨城市找最干净的海滩玩水,顺道看看海洋公园的各位明星、也去大名鼎鼎的发现王国转上一转,总结起来就是——一家三口去大连看海休闲游。

提前简单做好出游功课

根据在网上查到的攻略和游玩信息,本来的路线是这样的,周一早上乘长春——大连的动车,坐轻轨到金石滩,在金石滩码头坐船到广鹿岛,在岛上玩一天。然后返回金石滩,在金石滩发现王国玩一天,再去老虎滩海洋馆,再去星海广场。可是,在联系第一天广鹿岛酒店的时候发现,金石滩码头从2016年底已经开始停运了,且酒店从周一(7月10日)开始涨价,涨幅大概是50%。果断决定周日早上出发,走着玩,好玩就多呆一天,不好玩就按照大致的计划行进。因为上岛需要,订的长春——大连北的动车,在大连北站转大连北——杏树屯的动车,在杏树屯港坐船上广鹿岛。将车票和第一晚的酒店订好,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起来7:00乘动车出发。

DAY 1

• 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广鹿岛柳条村(柳条村十字路口)

因为出门的兴奋,感觉去时的火车还是比较快的,3个多小时的车程,给我们一家三口小分队带到了一个新奇陌生的城市,下车不到11:00,先出站,看到一家爆满的KFC,决定到站里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到候车室发现二楼有不少能吃东西的地方,本来想的是找家KFC或是必胜客,结果上楼后发现必胜客在另一边,还得下楼上楼,就吃KFC吧,我家少爷因为能吃到炸鸡和薯条显得很兴奋,也拉开了此行在外的第一餐序幕。

吃完转转开往杏树屯的车就到站了,短短几十分钟感觉过得很快,下车才意识到在如此荒凉有小站如何往码头去呀?出站时问了车站检票的工作人员,说门口好多出租车,可以打车去。出了门发现,好多三轮车,这就是据说的出租车?找到一四轮捷达,问到港口价格,20元,以我经验,再问一辆,以防止被宰客,问仅有的另一车四轮奥拓,15元,成交上车。赶往码头,坐车的途中已经可以看到天上时而飞过的海鸥,和师傅攀谈几句,留个电话,以方便回程时找不到车可以备用。

雾天坐在四轮奥拓车路过杏树港回头远照

到了港口,买船票40一位,比预计的便宜好多(在网上查大概是60—80元一张票),上船联系酒店告知到站时间接站,带夹板的三层船一共也没有几个人,坐船、领着少爷在夹板上喂海鸥,因为海上雾很大,船上人也特别少,所以海鸥也不是特别多,跟在后面等游客往天上扔出它们认为的美食。

船后面跟着的海鸥,慢船有夹板,而且船舱很宽敞,坐起来很舒服,比那个快船要好很多。

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大连海昌广鹿岛度假酒店,开始了此行与海昌集团的多个交集(发现王国和主题酒店也是海昌集团的,老虎滩海洋馆也是海昌集团好,好吧,我承认,你们企业真的很大),下船找车去酒店,到了酒店,彻底放松了下来。

酒店后院泳池照,这是第二天没雾的时候拍的,很美。

超级美的海景,可以远观。

酒店正门外景,对面好像也是什么酒店。

酒店大厅休息区

房间,美式风格,个人非常喜欢,极度契合我的审美。

进房后少爷在选床,要去阳台看看风景。

入住后,决定领着我家少爷到海滩上走走,出门在酒店旁边转了一圈,感觉此岛比想象的大了很多,到了海滩正赶上退潮的时候,领着我家少爷抓小螃蟹、捡小石头,玩的不亦乐乎,乐得都忘记了拍照。只是,沙滩的地方有很多一团一团的虫子,后来问当地人,说是海蛆,所以感觉广鹿岛的海滩在西侧赶海抓点小螃蟹还行,要是游泳啥的就免了吧。

这是海边离赶海海岸最近的一家旅店,拍了经照片,有需要的可以自行联系。

晚上吃饭在大众点评上查的鸿顺小吃,三人点了酱焖海兔、炖杂鱼、荷兰豆,因为菜码很大,都吃了不到一半,总体感觉中规中矩,配菜少,量大实惠,正常两个大人一个我家少爷,一个肉菜,一个清菜就够吃了。吃完饭准备回酒店。在小吃店对面的超市里买了水和水果,感觉物价很便宜,什么程度呢?1L的百事可乐在岛上超市卖4元钱。

酱焖海兔,量很大,配菜不多,很实惠,连一半都没吃了。

炖杂鱼,感觉挺新鲜,具体都是什么鱼也不知道,吃着不错。

荷兰豆,因为是第一个上的菜,吃得比较多,也很好吃。

回到酒店在室外的游泳池泡了会儿脚,上楼洗洗睡觉。看着熟睡的我家少爷,开始计划第二天的行程,与猪小妹合计了下,考虑到酒店第二天涨价幅度较大、海滩上海蛆太多且卫生情况很一般,一无反顾决定明早上岸直奔发现王国。

DAY 2

金石滩发现王国

起来在酒店早餐后,领我家少爷到酒店的室内游泳池泡水,话说水还真凉,感觉还挺冰脚,就大意没擦防晒,结果上个上午,后背就被晒得和熟螃蟹的颜色很接近了。

水凉也不影响太阳的毒辣。

下水,真凉。

中午提前一个小时上楼,洗澡、收拾行李后下楼退房,在大厅等送码头车的时候与我家少爷捉了会儿迷藏。

酒店大堂,很有特色,我喜欢的风格。

喝了点果汁,五星酒店现榨西瓜汁18元一杯,感觉酒店的其它消费也并不高。12:30有车发往北小圈码头,打算到了后买13:20的船票,到了很顺利的买到了想要的票,虽是快艇,时间短了很多,但真是挤呀,大概不到45分钟到码头。

北小圈是岛上的码头,时间仅供参考,具体需要提前打电话询问,因为每天都会调整。

北小圈码头,远处最小的那个船就是所谓的快艇,很紧,超不舒服,还好时间比较短。

本想码头的中巴到大连站再转轻轨到金石滩,但被船上挤的够呛,发现小巴车,每座30元,到市区90,实在怕太挤,就打算坐火车回市区。一出港口,有60元一位的奥迪A6跑线车直接到发现王国,问下时间感觉会节省不少时间,交齐120元上车出发。(少爷没占座,不收费)

这张照片是在发现王国回来时补拍的。

下午3点左右到达发现王国假日酒店,开房时居然发现了网上看到了900元一晚加两人两天不限次数入园的套票,我家少爷不足120CM,正好两个大人领着随便进。补了250元,开通了套票。(只是补交的这个钱数有点2哈!)

到房间猪小妹整理东西,我简单做了下发现王国的游玩方案,随即整装待发,准备入园。

值得说的是进门前有卖雨衣的6块钱3件,一口价给5块,硬是没卖,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没买,结果进去玩水上项目,15元买了3件。自己安慰下自己,在里面买的带鞋套,值。

小朋友可以玩的小火车,带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话说这个当时我应该玩一下,体验一下飞起来的感觉。

这个真是360度无死角啊,看着都刺激,每个人下来脸都特别红。

儿童城堡大滑梯。

少爷在玩沙子,弄了个沙堆,旁边的小女孩安静的看着,等少爷一起马上霸占了沙堆。

可以转转转的气球,少爷玩得很高兴,猪小妹表示很眩晕。

天黑了,发现王国笼罩在夜幕当中,要回去吃饭休息了。

晚上玩到黑天,出园回到酒店吃饭,团购的酒店三人餐,又点了些主食,一共花销200多,不少东西基本没吃。决定第二天想吃啥点啥。(饿大劲儿了,都没拍照。)吃完饭猪小妹和我家少爷回房洗睡,我出去简单踩了踩点,找到了海滩,刚一靠近就听到很大的海浪声,又找到了附近的中心区域,距离轻轨站比较近的地方,备了些可以随时充饥的面包和饮料,回房休息。

DAY 3

发现王国金石滩

第二天早上去海滩玩,到中心区域买了东西,吃了冰棒,坐着轻轨站的小火车回到酒店。

酒店大堂,要说四星的和五星的还是有差距,还是感觉五星的美式装修有感觉。

日式装修风格,好吧,也能接受。

发现去哪儿网的酒店价格又恢复到600多,就又加订了一夜,好方便今天的发现王国第二日深度游玩,换了个日式标间,收拾完行李存好后,继续开进发现王国,进去一路前行,分成两组,猪小妹一组,我和我家少爷一组,中间看到了巡游的车队和表演,演员的颜值和身材真是惊艳到我了,我也是锻炼出腹肌。.

舞者的颜值都很高啊,感觉身在童话中一样。

还有花车和花仙子。

在快出园的时候,到了疯狂小镇上酷乐迷你世界门口,和一个保洁的大叔聊了会天,说这里都是小朋友玩的。在门口这个大蓝蛙拍完照,就进去玩了,借我家少爷光,我和猪小妹也一起玩了喜欢的项目,这个馆是室内的,里面有空调相对比较舒服。

疯狂小镇上配乐迷你世界的正门。

一下午真是玩饿了,回酒店吃饭,点了烤黄花鱼,外皮酥脆,肉鲜嫩,吃了烤鱿鱼,个人认为极度适合配啤酒的一款小吃,点了个西兰花,以补充需要的维生素,主食吃的什么肠炒饭,风卷残云,很快吃光。然后一家三口步行到金石滩海边,晚上的海边少了毒辣的阳光,多了些随风自在的气息,因为此地人非常多,商业化气息浓重,石滩卫生情况一般。但和昨天在岛上看到的海滩不同,海浪伴随着和石头被冲刷的响声显得颇有气势。

紧紧地拉着少爷的手,在海边任由海浪冲刷着一对父子的情感,感觉人也跟着海水的清凉而异常清醒。对着和少爷的陪伴,还有猪小妹在后面忍着蚊子侵袭为我们拍照,感觉到了深深的幸福。天黑的时候,我们往浴场外走,碰到几个卖烟花的附近大学生,我家少爷直接在对方手里接到了喜欢的烟花,付钱借火之后点点火焰开始燃烧,绽放出美丽的花火,有如明亮的精灵在空气中跳跃。

放完烟花,步行回酒店洗睡。走路应该不足1公里。

DAY 4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2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 简介:大连市区环境最好的海滩,孤立于海上的棒棰岛是著名景观。

今天决定上午休息,下午赶往市区老虎滩附近。起床吃完早餐,回到房间休整,在网上查下订房信息,发现老虎滩附近的酒店评价都很一般,就选定的中南路上的中南阳光酒店,距离老虎滩大概2公里多。休息时在滴滴上约了个12:15的顺风车,中午退房时吴顺风车已经抵达,手续办完直接上车往市区中南路酒店行进,大概有60多公里的路花费不到80元,实在是感叹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捷。师傅是个本地人,串亲戚回城正好捎上我们,一路上聊了些本地的美食、地产和可能游玩海洋馆、动物园。

去中南路的路上街景

本来在市区要选的是泰达美居酒店,看评论说很旧的装修,电视还是CRT的,又对旁边的五星泰达美爵有所动心,正要订房的时候,发现再北行200米的中南阳光酒店,环境尚可,吃饭还非常方便,便订的此房,可以说整体比较满意,又加订一天。

酒店大堂,不大,但感觉挺好。

大堂休息区,适合我这样的文艺小青年。

房间也还可以,整洁干净,小冰箱里有饮料、啤酒,还有收费小食品。

靠中南路路边,只是晚上开窗睡觉会比较吵。

办理入住时 简单和前台美女聊了聊,决定下午去旁边的棒槌岛玩玩,在一楼的千岛海鲜用餐,点了什么农家炒鸡蛋、黄瓜炒贝肉、溜肉段,吃起来口味和口感都很适合我们,只不过不是特别饿,吃完后滴滴快车出行,不到10元钱到达棒槌岛。20元一张票,买票进入,看都在排除,等车,就也排在后面,到排到时被告知10元一位拉到海滩,因来不及买票塞给司机20元钱,三人紧忙上车。

远处那个岛就是棒槌岛,遥看。

可以说此行这里的海滩是此行最干净的,石滩很干净,海水也很干净,通过挖石头,还能在石滩的石头底下抓到小海鱼,也无意中抓到了一只小蟹,捞到了两米多长的海带。当然,我们是爱护环境小卫士,离开前和少爷商量后全部放归大海。

夏日海滨石滩。

大海带

捉到的小螃蟹和小鱼。

从海边往景区门口步行,路过的荷花池。

还真怕回去不好叫车,看到景区大厅时开始在滴滴上叫车,没想还真叫到了,出门等了不到5分钟车就来了。其实门口有很多车,不至少要走回去的。

由于当日入伏,回去在楼下千岛海鲜点的饺子,蒸饺,5元一笼屉,一屉5个,皓月牛肉馅的,真材实料。晚上出去找小卖店,给小少爷买冰棒。到房间的时候就开始化了。因下午在海边玩的海水较凉,又出去找药店买了丁桂儿脐贴,以保证少爷可以身心健康的玩耍。

DAY 5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电话:0411-82046666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 简介:欣赏各种极地动物的逗趣表演,乘坐跨海索道俯瞰海滨风光。

本来在家的时候决定好了要去老虎滩海洋公园,但经过几次滴滴和司机师傅聊天,慢慢打消了这个去海洋馆的念头,打算改走滨海路。但早上起来发现太阳很大,去走滨海路怕少爷体力跟不下来,心一横在网上订了两张老虎滩海洋公园的票,因订票后2小时才可入园,稍事休息滴滴快车直接过去,到门口发现时间还早了十几分钟,等到时间开始进园,进园先了解下演出时间,直接往快乐剧场里走,看海豹和海象的表演,因为前排很晒,基本没人坐啊,硬着头皮坐在第二排,给坐在第一排的猪小妹和少爷打伞遮阳,此时日照的温度至少有40度左右,座位表面温度得有45度以上,坐上去快熟了的感觉。

真是热啊,简直比家乡的汗蒸还热,这要是八月份,估计前排就真的不会有人坐了。

表演很精彩

好在演出时间不长,而且很精彩,出馆后往极地馆挺进,先看的海豚表演,之后详细在极地馆里从头到尾细致的看了所有动物,直感叹,得回来了,对于一个没海城市的居民,这简直太好了。

很大的鱼

极地馆海豚表演

独坐的大白熊

大螃蟹

少爷说的荔枝,经我实际证实,完全不一样的物种呀。

出馆后往海兽馆去,里面很多海豹和海象,肆意游动,只是水的透明度不太高,不过感觉也不馆,地下有一屋,可以看到水里,上面有一层可以拍照。

海兽馆的海兽们

出来后,门口有块小海滩,少爷非要在这儿玩一会,因为有人用死鱼捉小鱼,所以水质不是很干净,就这样,一直玩到了快要关园的时间,后面的鸟语林和珊瑚馆没看到。

远处的海面。

出来后步行往渔人码头方向行进,本来以为很近,结果有2站地。到了这里先到大众点评推荐的必吃榜中的品海楼,走到门口时猪小妹还说,这哪有人呀,结果一进屋就看到了排除的人群。我们到了先拿号排队,大概等了不到20分钟,下楼点菜,点了那个小蚆蛸,芹菜虾丸,大扇贝,黄瓜扇贝饺子(很好吃,忘拍了)和少爷一直想吃的香菇包、果汁。

那个什么小蚆蛸,挺好吃,适合配啤酒。

芹菜虾丸,个人感觉是油炸的,吃着有点油。

很大的扇贝,肉很厚,很新鲜,好吃。

香菇包,少爷超级不喜欢吃香菇,这个是像香菇的奶黄包。

吃着果然不错,只是最后让少爷吃两口海鲜,给吃吐了,赶紧结帐离开,打折后一共300多。出门到后面的码头走走,由于天已经黑了,基本也看不到什么了,猪小妹和少爷混在广场舞的小圈子里跳了会舞,感觉少爷吐的情况基本没啥影响了,就往出走,走到了在网上看到了猫的天空咖啡书店,进了店少爷对店里的小猫就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可能是因为人来人往,这里有小猫都已经对人流产生了免疫,很安静的趴在角落里休息。

很多客人用店内拍立得拍的照片。

少爷在和小白深度交流,然后缠着我说要养一只漂亮的小猫,天天给它洗澡。

猪小妹一直就在看躲猫猫的杯子,看样子异常喜欢,既然这样,咱就送个呗,随便选,选哪个买哪个。可以在猫的主题店内,最后居然选了个杯子里面蹲条狗的,好吧,狗就狗吧。

最后选的左一,她说是大白熊,其实就是条狗好吧。

返回酒店的路也不远,滴滴依然不超过10元钱。回去睡觉。

DAY 6

休整返程

起来已经9:00多了,买了返程的火车票下午14:00点多的,收拾行李,大概11:30多了下楼退房吃饭,点了些海鲜和菜,不紧不慢的吃了一顿,叫车出发去火车站,滴滴师傅说火车站抓黑车,只能把车停在车站的路边,拖着重重的行李走上二楼,进站坐上回程的火车,结束了近一周的快乐海滨之旅。

车上还经历了一场辽宁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