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威海,情牵西霞口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相约威海,情牵西霞口

• 扫雪
  • 创建于2017/07/19|浏览1万

相约威海,情牵西霞口

• 出发日期/2017/07/01

• 玩法/摄影

Day1 序言

在威海荣成的日出之头

有一片热土叫做西霞口

这里是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

这里是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高角

这里海外有仙山,似瘦驴卧海

这里每逢春夏,海鸥盘旋,遮天蔽日

如果说你只记得威海有刘公岛

而错过了西霞口的成山头和海驴岛

那么,你可能没有去过深度的威海

因为这里才有绝佳的风貌人情。

游记目录

此处犯懒癌,请把目光聚集于右侧系统自动目录栏,一目了然

关于作者

关于作者,关于扫雪

关于我

我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小大叔,关于扫雪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看成扫雷,其实关于名字本身,我是希望围绕着雪山,一身为伴,扫遍世界雪山。

曾经是体质内的公务员,却有着一颗爱自由爱旅游的心,梦想着说走就走的旅途。十年户外,目前变化成了一个有着不严肃摄影精神的视觉控,一个对雪山没有免疫力的雪山控。我的足迹集中在川西,西藏以及云南:我曾在色达倾听心的声音,在西藏珠峰大本营纪念已逝的三十青春,在云台山经历曾经沧海的相逢,在川西贡嘎神山追寻神的足迹,二上牛背山,徒步武功山,自驾梅里,这些都已成回忆,但没有关系,每一次的心路历程我都已经留成了文字,等终老失忆,也会带来一次回忆。

你还没看过我的游记,好的,我相信,只要你是感性乐观的人,你一定会在我的游记中找到共鸣。

我的新浪微博:扫雪-菲林映像

我的微信:kissis-1982

西霞口攻略

【景区攻略】

【西霞口旅游度假区简介】

西霞口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是综合性海滨旅游度假目的地,异彩纷呈的六大景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考察线路被称为西霞口的“非常六加一”。 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第三名--成山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全国最大、风格最独特的海陆动物自然保护区--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里有“海上仙岛,鸥鹭王国”--海驴岛风景区;这里有岸海遥连、祈福迎祥的福地仙境--福如东海景区;这里有“壮观的大陆漂移,不朽的古代战场”--摩天岭生态旅游区;这里有梦幻般惊险刺激的水上乐园—福通天和乐园。

官网地址:http://www.xixiakou.com/

【交通贴士】

1.威海——西霞口:威海汽车站有直达西霞口的旅游专线车;度假区所属六大景区间有免费班车。

2.济南——西霞口自驾车路线 :济青高速——青威高速(威海出口下)——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704省道)——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3.青岛——西霞口自驾车路线:青海——威青高速(即墨段按威海方向行驶)——威海出口下高速—安装成山头或新港方向行驶——至海埠路城子岗右拐,沿环海公路S704省道直行42公里到达西霞口。

4.无锡——西霞口自驾车路线:沪宁高速(G42)转入——锡澄高速公路——过江阴长江大桥——京沪高速(G2)——南通、盐城方向(盐靖高速S29)——沈海高速G15连云港方向,G15就是原来的沿海高速、同三高速现在合并成沈海高速,此高速行驶时间最长。青岛、潍坊方向、烟台方向——进入荣乌高速G18就是原来的烟威高速,威海方向——下高速,就入烟威公路到双岛收费站,先收费25元保留好小票——过海湾大桥进入威海市的最后一个收费站口,验收刚才交的25元小票就可以了!直行进入——威海市世昌大道新港(成山头)方向(海埠路)——右转至环海公路(704省道)——西霞口(按成山头、西霞口指示牌30分钟可到景区)

印象西霞口

一 海驴岛的日出,虽然需要3点艰辛的起床,但是当你置身于晨曦光辉中,你会觉得一切都那么超值。

二 站在海驴岛最东的海岸边,与海鸥一起守候日出,安静的仿佛时间都已经停滞。

三 踏上海驴岛高处,远处烟雾缭绕,似海外仙山,虚无缥缈,近处海鸥翱翔,似精灵下凡,灵动飘逸。

四 码头处微风破浪,海鸥翱翔,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五 人们都听闻成山头最早的日落,殊不知,日落的精彩,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六 走在成山头僻静的山道,身旁便是静逸的大海,走走停停;听,海的声音。

七 守候日出,辛苦的等待一定要有良好的后勤保障,成山头M精品酒店,巴厘临海的特色景观房,值得拥有。

八 中国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海陆空一体,亲子游乐,一定触发你对自然的无限热爱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

人生第二次踏上威海荣成西霞口,怎么说也是因为充满了期待,第一次匆匆而别,错过了海驴岛漫山遍野的海鸥,也未见成山头静怡的落日,于是,再次相逢便成了理所应该。

无锡到威海非常的方便,飞机约2小时(上海飞),动车地铁的话约八小时,动车的时间非常的合适,早上6点多出发,下午14点左右到,然后在威海火车站约一个网约车,50公里的车程,1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荣成西霞口。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当初网上订购入住荣成斯维登度假公寓(巴厘临海)的理由非常简单,地理位置不错,在海边,离神雕山动物园五分钟车程,去海驴岛码头也很近。

到达酒店以后,发现这里亲山靠海,绿树成荫,各种房型颇具特点,第一感受就是这里是休憩避暑亲子的不二选择。

这是巴厘林海的位置图,从地图可以看出,从这里去著名景点西霞口动物园,海驴岛,成山头风景区距离很近,都在两三公里范围内。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度假村共划分为四个居住区域:木屋别墅区,高档酒店公寓区,水岸帐篷区,高档帐篷露营区。我在网上预约的是公寓区,公寓区的优点是海拔高,远眺大海更有优势。

公寓区标间装修风格偏中式家庭风,家具以红木色为主,又带着一点小欧式,让人温馨舒畅。

放好行李,沏上一壶好茶,依着栏杆,海涛澎湃,风从海边吹过,人生写意,仅此而已。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站着累了,阳台的藤椅是专门为了让你躺着,慢慢的欣赏日落的。

容我再装一下逼。

夕阳斜下,天空释放这眩目的暖黄,此刻,静静的守候日落,是最美的时光。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每天绚烂的日落,对当地人来说,司空见惯,可是对于雾霾严重的江浙人,这一副美丽画卷,怎能不让我留在相机的存储中。

放好行李,出来整个酒店区域遛弯,往半山走,便是酒店的木屋别墅区,这是整个酒店最畅销的入住户型,分为一室一厅,二室一厅,三室一厅别墅区,同行的小伙伴就选择入住了别墅户型,当我参观下以后,我也觉得有点心动。

别墅区的小木屋坐落在半山,从酒店公寓区到半山区也就100米的样子,这个区域森林环抱着小木屋,蓝天白云,森林海洋,元素俱全,值得拥有。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同行好友住的是一室一厅的别墅小屋,整个木屋别墅整体偏原木色田园风,温暖居家,房间内洋溢着亲近自然的气息,在这样的环境中美美睡上一觉,是一件很满足的事,看的我都有点后悔,没选择这样的房间。

房间外就是满目的森林,度假的感觉有没有?

这间是酒店最豪华的三人套间别墅木屋,总共有三个房间,地理位置也是最好的,可以远眺大海。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傍晚的夕阳斜下,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和友人叙叙家常,说说琐碎,远看苍山大海,心旷神怡。

套房别墅内层装修也是美式田园风,温馨自然,因为是多居室,所以这间是跃层,房间内设施一应俱全,唯一可能不足的就是楼梯有点狭窄。

晚上要在休闲运动区和小伙伴们一起烧烤,所以提前到休闲区转转,在休闲区的北面是房车露营区,酒店提供房车给有需要的客人使用。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毕竟是车,虽然设施一应俱全,但是刚看过别墅再到这里,其实也就觉得有点狭窄。

在休闲区的西侧,是高档帐篷露营区,如果你崇尚自然,又不喜欢自己动手,那这里的大帐篷区绝对适合你,只不过,可没有空调让你调节温度哦。

走进帐篷,这也应该算是豪华匹配了把。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终于到了晚饭之间啦,庆幸小伙伴有先见之明,订房的时候,和酒店预约了烧烤,酒店根据你的要求,会事先准备好烧烤食材和酒水。

我想说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看到餐桌上满目的新鲜颜色,是不是胃口大开。

强烈推荐这一家的各式烤肉,事先腌制的烤肉入味鲜嫩,各类海鲜新鲜爽滑,主要对于我这类懒人来说,坐着吃吃吃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住巴厘林海 亲山亲海图片

入夜,餐桌上的餐食并没尽兴,山东人的好客,是一定要把酒喝到醉的,于是灵机一动,招呼大伙来两局杀人游戏,大伙玩的不亦可乎,仿佛忘记了喝酒的存在,也仿佛忘记了明早4点守日出的承诺。

晚安,旅行的第一天,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Day2 海驴岛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海里处
  • 简介:岛外形似廋驴卧于海中,可以看海鸥、奇妙礁石、美丽日出。

海驴岛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荣成,距成山头2海里处,有一座融美丽的神话传说与美妙的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海岛”—海驴岛。

海驴岛被千万年来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与起落的海潮、连天的波涛、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令人遐思不断、流连忘返!

同时,海驴岛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每年的3到6月,几十万只海鸥,白鹭聚集在岛上,形成了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于是,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有凑个热闹,有不甘寂寞,住上几周,就为了那海驴岛别样的风光。

2年前来威海,最大的遗憾就是7月底的时候去的,所以鼎鼎大名的海驴岛已经没有了海鸥,这次来荣成西霞口,其实魂牵梦绕的就是想来海驴岛会一会漫山遍野的海鸥。

威海西霞口的日出特别的早,基本早上4点30分已经日出东方,所以,想去海驴岛拍日出,只有两个办法,第一就是海驴岛有住宿,一个床位在60到90元左右,但是住宿条件非常地简陋,只适合痴迷的摄影爱好者。

另一个提前通过合作酒店,预定第二天的早上私人游艇登岛服务,这个还是比较可取的,但是起早是必须的,基本在酒店3点30就要起来,到岛的岸边大约4点,游艇上岛大约10分钟,然后爬山到日出点大约15分钟,山并不是特别的高,总体来说,并不是很浪费体力。

在这里再啰嗦一点,拍摄海驴岛日落,如果在常规的海滩边来拍的话,由于光比非常的大,三脚架,包围曝光,然后再来一张长曝后合成是比较合适的思路(题图第一张就是这样拍摄的)

由于第一次来拍没有踩点,通常来说,拍海的话,居高临下会更有优势,但是这次的时间都花在了海滩边上,所以之后有朋友去的话,建议上山守日出,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长焦端下的小精灵是那么的静逸。

日出非常的美,金黄色的水面中,偶尔有几只海鸥滑翔而过,空气中发出类似驴叫的声音,所以,海驴岛本没有驴,只是成千上万的海鸥,发出阵阵驴叫声,也便有了海驴岛。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每年的3到6月份,几十万只海鸥,白鹭聚集在岛上,形成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于是,不难理解,摄影爱好者们长枪短炮,有的凑个热闹,有的小住几周,就是为了海驴岛那别样的风景。

据统计,全球黄嘴白鹭不到三千只,而每年来到海驴岛上的白鹭大约就有两千多只,非常的珍贵和稀有,想去的朋友们抓紧,说不定,哪天划为自然保护区,去不了只能干瞪眼了

这里的海鸥完全的不怕生人,我6月去,主要看到的是黑尾鸥,撒上一把鸟食,海鸥就朝你汹涌而来。

远处,悬崖壁,也是海鸥们嬉戏休憩筑巢的好地方。

天色渐亮,一晃,在海滩边已经拍了接近2个小时,沿台阶往上,到山顶肯定又是别样的风景。

海边有雾,朦胧中看到西霞口,仿佛仙境。

黑尾鸥感觉就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并不在意我们这些外来人的闯入,靠近,近距离和海鸥一起的感觉,那是极好。

海鸥虽好,但是记得一定要头戴一定帽子,如果不带,那头中鸟屎的机率可是非常的高。

看多了美景,我们也要呼吸这空气,来两张到此一游。

爬顶危险,请勿模仿。

这是从海岛一个高处,俯拍码头和灯塔区域,灯塔应该是海岛最高的区域,由于没吃早饭,体力不支,没有去探点,交给后来的你们了。

镜头拉近,对,那几个小屋子就是提供给摄影爱好者的床位,条件还是很有限的,所以,每一张精美的图片背后,并不是那一瞬间的摁下快门,付出的有很多,盗图狗们,你们真的不懂。

名副其实,黑尾鸥之乡。

沿着台阶往灯塔方向走了一小段,可以看到整个山坡上都是海鸥,数量惊人。

每人占据一个山头,还是蛮有纪律和团队性的。

满苑酒店

让我来隆重推荐下,当地农家乐,当地人喜欢的小饭店,满苑酒店,订餐热线:0631-7830715,预约要提早,他们家很火爆。

这次去的这个当地村民小饭店,非常值得拥有,一般的游客基本都到不了这里,因为听饭店小姑娘说,大部分的游客基本都被景区边的饭店给瓜分了,他们这里稍微远一点,但是并不妨碍这个饭店的火爆,饭点前可是要预约的哦,什么饭店?

海鲜基本都是当地的普通品种,但是做的味道很地道,鲅鱼水饺是这家的招牌,但是我更有印象的还是白色的和红色的贝类刺身,一口刺身沾着芥末,通畅到了极点。

这里都是普通消费,为了避免软文嫌疑,就不打广告了,但是六七个人,三四百元的消费,一桌地道的海鲜,我想也是他家在当地火爆的原因吧。

• 地址:荣成成山头路50号成山头
  • 简介: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坐落于胶东半岛最东端,4A级景区成山头风景名胜区东天门入口处半山上。地势高,凭海临风,高瞻远瞩,是俯瞰城景,观日出日落的绝佳方位;紧邻301省道,出门即是成山头景区望

从当地的渔家饭店出来,今天是要换一个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拍成山头的日出,所以当地的好友推荐了目前离成山头景区最近,也是当地最好的精品酒店——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刚到酒店入口的时候,发现是一幢独栋大楼,貌似新装修的,很干净整洁。这里确实离成山头景区近,这里到成山头景区东门只有30米,从东门进去直到天尽头看日出的地方,也只有400米左右,非常的方便。

这里插一个精品酒店的夜景,很是漂亮。

进入大厅,人不是很多,迅速办理了入住,酒店的设计风格走的的确对得起“精品”二字,属于现代简约风,很有设计感。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整个酒店的房间都是朝南海景房,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大海,视野非常的开拓,最主要觉得值的原因是,这个楼层的房间基本都在300到400元之间,对于一个旅游景区核心区的精品酒店,绝对不贵。

整个房间的俯瞰图,房间空间很大,使用的配套用具很是高档,体现了运营者的用心。

打开窗户,远处就是大海,近处就是成山头景区的大门,基本就是邻居的状态。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卫生间用具非常考究,特别是牙刷,很有设计感,这里忘了拍了,有点失误。

餐厅的设计颜色明快敞亮,让人心情愉悦,这里的自主早餐15元一位,价格公道,晚上提供当地菜系的晚餐,由于在景区核心区,出去找饭店吃总觉得不踏实,所以当天晚上在酒店的晚饭,最后也证明是个明智的选择。

走过走廊,去小伙伴居住的套房看一下。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套房位于每层的顶端,外面是会客厅,里面是休憩室,装修和酒店整体风格相得益彰,中规中矩,当然这里最让我眼前一亮的还是下图的卫生间了。

整个卫生间大约一个客厅大小,里面布局格调都非常中我的意,只可惜这里不是我住。

由于成山头景区离景区饭店还是有段距离的,于是我们也就没有选择的选择了酒店内的晚饭。餐厅晚饭提供点菜,没想到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一般来说,除了星级酒店以外,其他酒店的餐厅除了自助餐,点菜一般都不是很拿手 ,但是成山头M精品酒店的点菜绝对是一大亮点,值得五星推荐。

如果说中午吃的农家小海鲜,是尝一尝本地风情和特色,那么在成山头M精品酒店吃的晚宴,那就是如它的名字,是精致的菜肴和标志超高的味道,不论是普通的小披萨,诱人的羊排,新鲜润泽鱼生,还有禁渔期难得的海鲜活鱼,诱人的味道,仿佛觉得本不应该是这些食材的味道。

由衷的称赞一个,来这里住的小伙伴们,值得在这里点个餐,吃个晚饭。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之前说了普通的小披萨,当时差点没有去动筷,可一上口,让我惊艳无比,比必胜客,MR披萨强多了。

最爱的鱼生,没有之一。

羊排已不用说,海鱼用剁椒的手法烧,那也是别样的味道。

成山头M精品假日酒店(荣成海驴岛天鹅湖店)图片

鲜的海鲜鱼汤,汤白鲜润,我喝了3大碗。

虽然这饭桌上看不出菜系,但是正是这种海纳百川的决心,以及厨师用心做好每一个菜的态度,让我享受了一顿美餐,美食与风景俱在,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夜色降临,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 门票价格:成山头风景区150元
  • 开放时间:4:00——18:00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成山头风景区
  • 简介:中国海岸最东端,在这里可以欣赏第一缕阳光。

成山头景区与韩国隔海相望仅94海里,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所以被誉为“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群峰苍翠延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万千,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一九八八年被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夜里把闹钟定在了凌晨三点半,希望可以时隔两年,再次目睹成山头日出,可惜这只是理想,当4点清醒,发现酒店外,弥天大雾,能见度不足三米,也知道这次的日出,也只能这么遗憾的错过。

早上九点,大雾还没有散去,心生不舍,还是去成山头摁了几张照片,来一次不容易,两年前这里叫天尽头,现在改回了成山头,不管怎样,这里的日出,配的上中国八大最美海岸之名。

安顿好住宿后,为时还早,于是和小伙伴们直接进如成山头景区,看看夕阳下的风景。这里就是成山头景区东门的检票口,离酒店100米,非常方便。

进入景区,在你的右侧,就是大海,2年前来的时候,只能沿着一条水泥路直达天尽头,现在景区在海边开了一条路,可以一边近距离看海,一边走到天尽头,非常的合理。

景区有吴耀邦的题词。

沿着台阶而下,几十步就到了海边,六七点的夕阳,并不是很晒,此时游客稀少,确实是游览的好时间。

此时此刻,我是否要吟诗一首,不,应该是集体装逼一个,有没有韩寒电影乘风破浪的感觉。

海边是非常适合拍慢门的,但是三脚架和减光镜那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路走,一路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时而波涛汹涌,时而宁静致远,或许这个时候,就是看的自己的心境。

摄者,总是需要登高望远。

走着走着,便到了石林,只可惜现在是退潮期,如果,海水漫过石滩,那肯定是仙境般的存在。

快到天尽头景点的时候,那是从下往上走,看到秦始皇东游的雕像,就像看到了老朋友,2年一瞬间,匆匆而过。

一直以为成山头景区,最最有名的肯定是日出东方,这里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所以被誉为“太阳升起的地方”,但是天尽头的日出并不是想看到就能看到,据说,每年天尽头日出的概率不到3成,大部分时间都被迷雾所笼罩,能看到清晰的日出,绝对是人品大爆发。

可我觉得,成山头的日落,也毫不逊色,天尽头的北面霞光争辉,暖暖的阳光把水面映的通红,此时,游客稀少,只有你和海风在对话,惬意之情,难以言表,所以,在路上,我们需要调整心态,心美好,景亦美好。

拍完这最后一张,时间刚刚好,沿着大马路出门,回到酒店,也就大约10分钟,接下来就是享用美味的海鲜,以及早早睡觉,希望早上拼个人品,看到绽放的日出。

深夜,把闹钟定在了凌晨3点半,希望时隔两年,可以再次看到成山头最美的日出。4点,看窗外雾气弥漫,能见度不足5米,心中甚是失落,到了早上9点,外面还是大雾,只是,对成山头总是有那么意思依恋,两年前,这里的题字是天尽头,现在改回了成山头,不管怎样,这里配的上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称,成山头,中国最早的日出之地。

Day3 西霞口神雕山动物园

福如东海
  • 地址:山东威海荣成成山镇西霞口村
  • 简介:福如东海风景区是沿中国海岸线上最东端的一颗明珠,“天无尽头”海有疆,两处天下奇观南北呼应、翘首相望!

吃完早饭,今天上午的第一个行程是与成山头景区临近的福如东海景区。

福如东海景区,最大的特点就是你可以在这个景区内看到中外几乎所有的神仙,嗯,这就是景区导游和我这么说的,一开始我还不信,走着走着,我就信了。你看送子观音有吧。

远处的岛是艳福岛,就是这个名字,可惜游览时间不够,不然一定上岛好好游览。

近处是八仙过海喷泉,这喷泉的独到之处是,不仅喷水,时不时,它还可以给你来喷一个火,真是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

走走停停,并不是对神仙的集合地特感兴趣,于是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动物园啦。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东北处,临海兀立,山势陡峭。相传,秦始皇东巡成山曾在此弯弓射过大雕,故名神雕山。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全区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是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150多种,1500多头(只)。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
  • 简介:园区囊括三百多种动物,提供多种动物表演,更有机会和黑熊小猴等合影留念。

游览路线:入口、神雕山动物雕塑、猛兽区、和谐乐园、猴子山、神雕山始皇射雕遗迹、猛禽园、蛇阵、珍禽园、珍稀动物区、伊甸园、动物表演场、巨型动物区、跑马场、海洋动物区、海鸟馆、(龙王庙、关公庙、观音阁、炼霞祠)、海洋馆、出口

进入大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神雕山雕塑瀑布群,山体上刻着大型山壁画,山壁上各种动物雕刻繁多,最难得还是各种动物刻画的栩栩如生,五颜六色,非常罕见,在这里你已经可以感受到了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不寻常。

PS: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是我参观过的目前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大人带着小孩在动物园随性的参观,估计整个一天都没有问题,就算走马观花,也要三四个小时,庆幸的是,动物园的餐饮休憩配套非常的到位,没走多远,就会看到摊位和休息区,让游客休憩。

我们首先进入的是猛兽区,猛兽区建立在半山腰,每个区都是用水泥墙隔离,墙顶是过道,游客从上而下欣赏的视角非常清晰,夏日炎炎,白虎们都没有了威风凛凛,要么躺卧,要么避阴。

东北虎也没有了王者风范,在河边喝着水,在树荫深处踱步,看样子,来动物园参观,最好早一点进园哦。

动物园提供喂食的原料,我们稍微买了点鸡脖子的食材,在城墙上对着老虎们招招手,东北虎就过来了,你看它们顿时精神抖擞,舔着舌头,看样子美食对大伙都是有吸引力的。

金钱豹看着没有东北虎霸气,眼神是那么的空洞,看样子是在问,怎么还不把鸡脖子扔下来。

猛兽区大约需要游览半个小时左右,沿着水泥路,我们抄近路到了草食动物区,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是亲子小朋友的乐园,你看,小朋友们拿着萝卜真在喂食小动物呢。

这个可是食菜动物区的明星小动物,白耳狨猴,它是巴西特有生物,白白的绒毛竖在头两侧,当它傻傻的盯着你和你对看时,你会发现它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夏天的北极狐,褪掉了身上的绒毛,瞬间感觉不是那么的可爱了。

动物园的热带区有很多的热带动物,下图的两只外来物种龟丝毫不在意炎热的天气,向游客正大秀恩爱。

走着走着就进入了猴区,猴区的规模还是很大,应有尽有,通灵性的猴子,很会搞怪,不过见多了游人,大部分还是非常的淡定,任凭你拿着长枪短炮,一阵狂扫,但它就是不跑,还会再给你一个POSE.

据说这只黄毛原始大猩猩,身价达到80万元,可是我觉得这脸太奇怪了。

这只狒狒可厉害了,饲养员一吼,就开始在转盘上疯狂的跳动雀跃,看的我们逗死了,给你点个赞。

小金丝猴给我们正展示着爬绳本事,看样子马上要出师了。

接下来,要隆重推出一般动物园的看不到的一个南美物种,南美貘。

南美貘一般栖息在南美洲亚马逊雨林,能游善跑,别初看它有点丑,人家可是善良的食草动物,如果你再细细的观察,你会发现它是如此的可爱。

听说伏地魔的脸原型就是它哦,哈哈,开个玩笑。

接下来进入的大型动物区,这里有可爱的大象,贪吃的长颈鹿,还有看着笨笨的大狗熊。在这个区域,你一定要问这里的摊贩买一些新鲜的食材,和这些大动物互动起来,那种感觉真是非常棒。

• 地址:其他地区成山镇西霞口村

逛完动物园,从门口出来,便是三星级宾馆博霞山庄,去博霞山庄吃上一顿它们的特色菜,那也是必须要推荐的。

博霞山庄的菜系考究,海鲜类做的地道,爆炒螺肉,选材绝佳,烹饪讲究,色香味俱全。

最推荐的就是这道鲍鱼炖凤爪,这道菜是我本地的朋友强烈推荐的,鲍鱼鲜美,特别是鲍鱼汁内浸泡的凤爪,軟滑入味,风味独特。

鲅鱼鱼丸,那肯定也是本地的特色了,酒足饭饱,短暂的旅行又要告一段落,好好工作,好好珍惜时光,再开启下一段精彩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