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邂逅——北海道九日纯白追梦之旅(上)

攻略   >  小樽旅游攻略   >  雪の邂逅——北海道九日纯白追梦之旅(上)

• 出发日期/2017/02/11

• 玩法/摄影 蜜月

前言

愿望清单

冬日の北海道——愿望清单之首的目的地,已经圆满地画上了感叹号!历经各种挫折阻碍,美好才变得更为珍贵~

烤肉?生鲜?北海道的冬天最吸引你的是什么,我想绝对是这样泡着温泉飘着雪的感觉,嗯,这大概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准备篇

旅行之前做攻略,看了很多篇游记,陌生的地名开始变得慢慢熟悉起来,它们的方位以及如何串联直到规划出一段满意的行程,基本上要认真看10篇左右的游记,然后收藏其中攻略性比较强的一两篇,开始用纸笔着手勾画,那段时间是最最开心的,最最期待的。

我的行程规划的景点都是比较常规的,除了最远的网走没去,其他地方在9天内玩下来,也已经非常圆满了,总的说起来虽然有一些些赶,但是很充实,参考性还是比较强的,比起之前的大阪东京暴走,我觉得这个行程算的上比较舒适

DAY1 上海浦东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01:45——08:30) 【宿札幌】

札幌,朝里,小樽,天狗山,八音盒馆

DAY2 札幌→旭川→美瑛 【宿美瑛】

旭川动物园 , 美瑛Jacatra民宿

DAY3 美瑛→富良野 【宿富良野】

美瑛半日photo tour , 富良野精灵露台

DAY4 富良野→星野度假村 【宿星野度假村】

星野度假村 , 水之教堂

DAY5 星野度假村→阿寒湖 【宿阿寒游久之里鹤雅】

钏路 , 阿寒游久之里鹤雅

DAY6 阿寒湖→登别 【宿登别】

钏路 , 登别

DAY7 登别→函馆 【宿函馆】

登别地狱谷 , 函馆山夜景

DAY8 函馆→札幌 【宿札幌】

札幌 , 小樽 , 札幌电视塔

DAY9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上海浦东机场(18:30——00:35) 【宿浦东机场】

札幌伏见稻荷大社,北海道社宫,北海道旧舍厅,北海道大学

行程的具体参考可以见JR北海道铁路路线图,因为以札幌为中心,所以要想玩转南部的函馆和北部的钏路,必定要走一段回头路。大致行程列好了,攻略部分给大家分篇介绍一些准备事项,了解我的朋友知道,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也要写半天,真正准备做计划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浏览的朋友可以跳过哈~

老公准备请假公休假5天,加上2个周末,9天的时间在北海道绝对算不上多,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9天时间,找了很久的机票,终于以不算便宜的价格订到了周六(2月11日)凌晨1点多出发的ANA航班,经过转机,这样周六一早就可以到达北海道。周五下班后出发,晚上在飞机上度过,周六早上就开始旅程,回程的时候是下个周日的傍晚,周一的凌晨到上海,还可以搭早班高铁回到家乡,然后直接上班!!!对于假期有限的我们来说,这个安排虽然累,但绝对是最最充分利用时间的了!

去日本的三次,两次选择ANA航班,一次选择春秋航空,不得不说ANA的服务和舒适度还是很好的,春秋航空是性价比高,不过对于去北海道来说,厚厚的大衣装满行李箱,这时候ANA的免费行李额度显得特别有诱惑力了,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3kg的箱子2个,对于我这个搭配强迫症患者来说,都绝对够用了。

北海道的冬天为什么如此让人向往,我想那种在漫天的大雪下泡着露天温泉的感觉是最不可抗拒的,所以我的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酒店,酒店的花费也是整个行程的重头。结合不同途径,酒店的预定可以轻松解决,额,其实并不是很轻松。。。。。。

因为我的行程中第一晚2月11日既是中国的元宵节,也是札幌冰雪节的最后一天,当然我到现在也不清楚,当我在10月份开始订房间的时候,札幌的住宿就已经几乎被订光是不是受这2个因素的影响,真的毫不夸张,几乎热门的酒店正常房型都订光,但是12号的房型都很正常,所以说一开始就遇到了大困难,迫于无奈之下,只能折中选择住在机场新千岁附近,不过等我定完酒店提交签证资料直到出发前的三天突然发现一直关注的11号有一家热门酒店有正常房型空出来,肯定也是别人临时提前取消的预约,眼疾手快,立马取消之前的机场酒店订单,在限定日期之前可以免费取消,这点真的不错,所以定好了第一天的酒店真的是非常幸运,不过人品守恒定律我经常说的,好事的发生必定有坏事的牺牲,这不是,要出发那天手机坏了,手机里搜集的攻略图片全部没了,而且带去日本临时用的手机拍照像素不忍直视。。。

订房中第二困难的就是美瑛的民宿,在好友的游记中找到了民宿的网页链接http://www.biei-jacatra.jp/english,需要填写信息然后提交,会收到 Jacatra 先生发来的确认邮件,其实从找到订房网页后我就拜托了一位懂日语的朋友帮我订房间,收到邮件后他转发给我我自己确认回复,期间的经过时比想象的麻烦一些,开始朋友用日语选项居然没订成功后来改用英语,然后收到 Jacatra 先生的第一封来信,是确定房型,日期人数,接站时间,确定好以后回复并且注册paypal支付3000日元定金,支付成功之后Jacatra会发来预定订单成功的信息,并且询问晚餐方案,回复的时候因为看见好像没有标注预定photo tour的事情,所以再次发去邮件确认,一来一回经历三四个往复才安心把房间真正的定好。其中有三件事情要特别注意,这时候又体现我唠叨体质的特性了,因为之前看其他人非常轻松的对预定的事情描述比较少,直到笨笨的自己遇上才发现那么多笨笨的问题,即使冒着被嘲笑的危险,我还是要说明一下:

1)原本天真的以为photo tour是订民宿免费送的,不知道是不是天下只有我这么白痴,至于我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原因是我当时看很多前辈的游记里提到美瑛最不可错过的就是photo tour如果不在美瑛住宿单独想参加photo tour要租车价格非常昂贵,而选择网红民宿Jacatra可以提供的photo tour就值回房价云云,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photo tour是什么,可能是英语太烂的缘故。。。所以以为只是开车带游客拍拍照民宿有免费的提供也不奇怪。在此说明,白天的photo tour价值4000日元每人,夜间的5000日元(夜间的是看清池夜景那些,这个是到了民宿才知道,没有选择参加)

2)英文不太好的我,和英文更不好的老公在民宿这一天还是比较吃力的,之前看好多驴友英文很棒,遇上英文很好的Jacatra夫妇交流无障碍真的很羡慕,如果有人是像我这种情况的,也不要害怕,勉强交流没问题,当时主要是被夜间和白天的photo tour搞混了,刚到民宿登记入住时,确认过晚餐和早餐还有一些洗漱泡澡的事宜,最后确定photo tour的时候主要是因为晚间的photo tour需要很快出发,和晚餐时间有冲突,所以要很快决定要不要去,当时我很奇怪,明明已经预定过了为什么还要一直确认,一度犹豫犹豫害怕说不去就变成取消了第二天白天的预约,只能说好,然后差点就预定了晚上的,因为之前看游记大家好像根本没提到夜间的,直到后来看到两个不同的价格才有所反应,最后还是后面的热心夫妻帮我解答了疑惑,虽然是一件小事,不过我希望我的叨唠能帮助到正好有同样问题的朋友,毕竟后来我真的因为交流不畅又多花了5000日元的交通费,说起来真的不是小数目,能避免就避免。

下面是来往的邮件,供大家参考~

在网页填好信息就会收到下面的邮件

下面是预定成功后发来的确认订单邮件~

基本上酒店的预定搞定这个民宿相对困难的,其他的就常规许多,先把每个的链接放下,到时候配合每天行程再详细介绍~

DAY1 Hotel MyStays 札幌站北口(旧: 最佳西方酒店 Fino札幌) 20400日元

四颗星: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较新,空间大小一般

DAY2 美瑛Jacatra民宿 33000日元(费用含双人photo tour)

五颗星:网红民宿,服务周到,环境优美

DAY3 富良野自然酒店Furano Natulux Hotel 1108RMB

四颗星+: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较新,空间较大,含早餐,送往返精灵露台巴士票

DAY4 星野集团 Tomamu The Tower 2196RMB

五颗星:酒店设施好,度假村配套齐全,滑雪好去处,可以参观水の教堂

DAY5 阿寒游久之里鹤雅(别馆) 55432日元

五颗星+:除了贵没有缺点,高级真皮按摩椅,私人露天风吕,VIP级服务

DAY6 滝本イン (Takimoto Inn) 684RMB

四颗星: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比较旧,但是亮点是可以免费使用面对第一滝本的所有温泉

https://www.agoda.com/zh-cn/takimoto-inn/hotel/noboribetsu-jp.html? _ga=2.175008426.982205642.1500342163-476008995.1426298287

DAY7 函馆国际酒店 1052RMB

四颗星: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较新,空间较舒适

DAY8 札幌法华俱乐部酒店 843RMB

四颗星:地理位置较好,硬件设施较好,空间很宽敞,性价比极高

签证我一直是找的之前经常办理的那家,在淘宝上,比较方便,在本地区内办理单次签证要求不是很高,只要出具年薪证明盖章就可以作为资产证明的部分了,其他的当然是常规的一些,虽然过程没有难度,但是因为我的酒店订单全部是用的自己真实的,打印也费了一番功夫。淘宝客服有说可以提供一个模板,过单次签证问题不大,但是我觉得既然不能退订的机票都定了,酒店干脆都赶紧选好,酒店大部分都是可以在一定日期内免费取消预约的,而我也根本没有想过拒签会怎样,总之我的流程就是先机票→酒店→签证,之前有驴友和我说过酒店机票都定了结果拒签有阴影,后来都想保险一点用淘宝客服提供的模板先把签证办下来再考虑买机票订酒店,我没试过,不过单次签应该问题不大~

有了两次日本的经验,不过说交通上已经有自己的心得,不过这次的北海道毕竟相对大阪东京不是热门之地,好多地名都是第一次接触,不能掉以轻心。

按我一贯的风格,都会把每段车程标出来,这只是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时间概念,可以方便安排自己需要的行程,列车可选择班次很多,大家根据自己计划调整~

北海道铁路的地图网页链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route_map.pdf

建议大家在网页上下载这张图,清晰明了,制定行程时必不可少~

上下两图均来自官网,官网的中文页面可以提供很多信息,出发之前可以好好研究以下

查询车次我一直用的是网页http://www.hyperdia.com/

熟悉操作后非常方便,可以清楚地看到转换的车次和站台,对票价也是一目了然,指定席和自由席票价不一样,可以自行勾选,看价格要看总计,票价+金额的意思就是金额里的区别,一般指定席一定是有金额的,自由席要分,不是特急一类的就是金额为0,如果是特急就是金额有一定的数量,价格就是要算总价。所以在选择路线的时候,如果有特急和非特急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尽量做省钱的选择!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以下就称为北海道JR PASS ,可以在国内买了之后拿到国内兑换,也可以在北海道直接购买,这一点和全国JR PASS性质是不同的,不过一向喜欢提前做计划的我当然是直接在淘宝选了一家购买,拿到日本直接兑换,这个区别其实不大。

JR PASS的使用其实非常简单,在车站进出走人工通道,给检票员看一下,主要是看使用日期,就可以直接通过,大部分情况不需要兑换指定席,自由席位几乎能满足出行要求,不怕找不到座位,除了当时从新千岁前往札幌的列车,因为车次多,车程短,列车不是很大,类似地铁那种,是全程最拥挤的一趟,根本买不到指定席,自由席车厢都是脸紧贴着车门窗户站了一路,好在旅程的开始对一切都是新奇的,这些困难根本算不上什么,其他时候指定席都是有位置的,唯一区别是指定席车厢车门中间有专门放行李的空间,而自由席车厢则没有,人少的车次就把箱子放在身边,一人占两个位置,虽然有些不厚道,但是没办法,不过放心,上车的人都能找到位置,不会因为你的箱子占了座位而没有位置的。

所以对JR PASS的使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按照自己的行程规划看看订几日的票券,在最经济实惠的情况下调整日期或者调整几个目的地之间的先后顺序。

根据我自己的行程,满满的9天,从中心到北再到南最后折回中心,购买JR PASS是势在必行,之前在4日自由券和7日连续券中犹豫,计算下来是7日自由券无疑,去掉头尾两天,中间7天连续使用,第一天加上购买札幌——小樽welcome一日券,最后一天单程买票从札幌去新千岁机场,刚刚完美!淘宝上的价格,7日北海道JR PASS是2748rmb两个人。

关于第一天DAY1的小樽札幌welcome一日券和单独购买的新千岁空港→上野幌的票其实还是有一段故事的,很多时候出发前的攻略不会做的太细,很多事情需要临时解决,这主要是针对像我一样英语水平一般外加日语基本不通的人来说,在JRPASS兑换购买中心,交流了很久才弄明白意思,其间除了翻译软件外加拿纸勾画涂鸦,当然写地名其实更容易沟通,毕竟字日本人看得懂。在这里我用简单的图示帮大家解释以下,有时候这个信息在做攻略时可能不是特别留心,但是真正到了日本遇到一些困难时即时看一下也能有所帮助,我在日本时也一直打开着收藏的攻略,边走边跟着找,虽然说这次很遗憾一些游记里热门的景点还是被错过了,但是这确实让我感到安心不少,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把自己的经验传达给大家

作为酒店控的我不用说,这次的大头还是花在酒店上,但是北海道这个一生必来一次的地方,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好好体验它的机会。在大雪中泡露天温泉的机会不是常常有的,所以此行最奢侈的就是住了一晚鹤雅别馆,然后星野度假村和美瑛民宿这两大热门我是一个都没拉下。不同以往,这次购物的费用基本是最少,除了购买了一些北海道特色零食作为伴手礼,其他几乎什么都没买,购物点也通通略过,可谓是真正的纯玩旅行。

在吃方面一贯保持我两无肉不欢的作风,加上旅途中经常是饿一顿饱一顿,赶路的时候1000日元的便当就可以撑一天,不过吃肉的时候也不含糊,此行的三顿烤肉大餐,顿顿都过瘾!

相比15年的关西关东行13天的暴走,在JR上花的交通费少了一半,时间因为相对少一些,不过总体花费也差不多。

旅行准备小贴士

这两张图还是我写大阪游记的时候自己制作的,对于经常旅行的朋友来说,这个都已经非常熟知了,不过如果有朋友是第一次做攻略,希望给你们一个完美的开始!

北海道由于气温的原因,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一般旅行不太一样,根据我的切身体会,帮大家列举一些

1.相机的保护:室内外温度差别比较大,相机在室外照相完建议收进相机包,进入室内后,不要立刻拿出, 待温度稍微恢复再拿出,防止雾气产生。如果遇到气温非常低的月份去,可以多带一块备用电池,气温低耗电快,不过我带的备用电池没有派上用场。

2.保暖措施:2月上到中旬,札幌温度在-2~-1℃左右,美瑛在-6~-2℃左右,来自南方经常冻成狗的我认为一件呢子加一件毛衣上身足够,下身抓绒裤袜一条即可。主要是帽子,手套!!!这两个最关键,保护好耳朵和手,感觉比苏南的冬天要舒服,在美瑛我穿着单薄的裙子,支撑5分钟,真的一点都不冷,没有想象的可怕,暖宝宝贴在背上,因为室内都是暖气,一度被热的出汗!

3.下雪对交通的影响: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最期待大雪的我没有遇见,不过这依旧没有阻止列车无端故障,所以,一切都可能发生,和天气的关系不大,随机应变,希望好运伴随你们。

4.鞋子的防水防滑:某宝买了防水喷雾,效果不知道算不算有,我的马丁靴没有遭遇雪地的侵害,而老公的却被荼毒的厉害,总之喷了比不喷好。防滑套没有提前买好,在日本便利店买,因为沟通不畅,多买了一副,之前在药妆店吃过亏,买的护膝都是论只买的,不是成双的,这次我特意问了半天,结果还是买错了,防滑套是按双卖的,姐妹们应该都比我机灵,不会范我这种低级错误。

DAY1 札幌、小樽

前往札幌

凌晨的飞机虽然疲惫,但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去探索雪国的奥秘,我毅然决定咬牙坐上这班并不便宜的红眼航班。上海飞北海道在东京转机,停留羽田机场,到达和出发航站楼之间距离有15分钟车程,过程并不简单,但是以我的经验就是无法确认的情况下跟着前面的小伙伴,起码可以有个参考。就如这次在转机打过照面的一对情侣,几个小时候后又在办理JRPASS的时候遇上了,闲聊几句,就此别过,开启属于我们自己的旅程。

静静等待羽田飞往新千岁的航班,这时正是日出时分,窗外的一切宁静而美好。一个小时过后终于到达了梦想之地-------北海道。

下飞机取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办理北海道JRPASS,找到服务中心(若找不到可以见准备篇交通部分),填写资料,拿出国内预定后收到的JRPASS兑换券,最主要的就是确定使用日期,全程半英文交流加上手写笔画,总算顺利兑换到了JRPASS,两人兴奋地拖着2个29寸的大箱子,挤上新千岁去札幌的列车,全程30分钟左右,可惜只有自由席并且非常拥挤,一路被贴在车门玻璃上,但是看着窗外被白雪覆盖的世界,心也平静下来。

札幌站还是比较大的,提前查好酒店是从哪个出口出去很有必要。对北海道的第一印象,没有遇见大雪,也没太阳,干净的道路没有潮湿的感觉,积雪已经被清理到路的两边,老实说,这第一感觉并不好,和自己城市里大雪过后的早晨没什么异样。这时候尤其期待去计划中第一站的朝里走走,一边郁闷着一边赶紧寻找酒店。

札幌白杨MYSTAYS酒店

预定的酒店就在札幌站出站不远处,非常感恩毕竟当天是元宵节还是冰雪节最后一天,提前5个月就开始一直订不到房间,初订的房间在非常偏僻的地方,临出发前一个礼拜发现居然有房间空出来,在可免费取消预定时间内我们取消了之前的预定,抢到了这间房,实属非常幸运。

酒店有两栋,前面是主楼,后面算是附楼,我们预定的是后面的,比主楼多过一个红绿灯,大家不要找错~

20400日元一晚,在札幌交通便利的中心地区,还算性价比很高。

老规矩,前台先寄存行李,因为要3点以后办理入住,我们拿了随身物品轻松上阵,可惜当时忘记拿手套,真的是非常不明智的。接下来就是觅食~

第一餐-拉面

经过了一夜的折腾,到日本的第一餐,就是我最钟爱的拉面。车站边小小的一个店,干净简约,是日本的风格。

日本很多店都是自助下单的机器,有了之前关西游的经验,这次已经是熟门熟路了。

红汤重口的没错就是我的啦,其实不辣的,不过很入味,是我喜欢的类型,另一碗也很清爽,2000日币左右两个人就把第一天的午餐解决了。

在日本要记住,永远只提供冰水,还好我们的肠胃都能吃得消,如果带父母旅行,自备保温杯还挺有必要的~

吃完麻利的走起,终于要去看看雪国真实的面貌了

雪国,朝里

第一天使用的是札幌---小樽weclome 一日pass,够本的赶紧坐个几个来回!札幌——小樽的车次很多,可是我们的第一站是在小樽之前的#朝里#,所以这就有必要看好车次。最惊喜的就是列车到达朝里之前突然窗外开始飘雪,兴奋至极,时间充裕,看好下班列车的时间,然后开始安心玩耍起来。

被大雪的可爱的小房子,终于有了冬天的味道。

出场的第一拍,不得不说的是这时札幌的气温,-2~-1℃身体完全感觉不到一点负担,积雪也不会化。

介绍以下第一天的装备,抓绒裤袜一条,上身毛衣加毛呢外套,毛线帽,除了忘记戴手套,其他真的刚刚好,一点都不冷,甚至比此时的国内天气还舒适。

踏进柔软的雪地,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开启拍拍拍模式,我一直觉得自己上辈子是一只狗,那么喜欢在雪地地奔跑

从札幌开始,也在札幌结束,唯一遗憾的就是错过漫天的大雪,也没有遇见冬日的艳阳多半是像这样的天气阴阴的~

日本无处不在的自动贩售机,某人的最爱,一看到就挪不开步子,下雪天再配上冰饮,这感觉确实爽到爆。

世界只剩下白,蓝两种颜色,干净到骨子里,一切烦恼都会因为这片纯白而抛却脑后,这个时候,放空就好了~

沿着车站走到海边,路过一排排可爱的房子,喜欢北海道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喜欢它们各种马卡龙颜色的小房子,顶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卡哇伊的不行~

每到邮箱边必定要来上这么一张,下雪天某些人开始手抖,还能有几张看的清楚脸的照骗嘛!

没戴手套还要去玩雪,结果当然还是比较冷的,玩耍一阵子后躲进半封闭的休息室等待列车到来。

你好吗,我很好——小樽

朝里和小樽之间距离不长,很快就到了,说实话出了站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往哪边走,正对小樽车站的路可以通向海边,那走这条路准没错。

小樽虽然离朝里很近,不过短短几分钟的车程,天气完全不一样,没有大雪了,路面都是被清理好的,积雪被堆在一边,多了一丝丝阴冷的感觉。

到北海道看到的第一个卖冰淇淋的地方,我一定不会错过。最喜欢在冬天吃冰淇淋的习惯真的得改改了。。。。

和kfc老爷爷的合照暴露了我腿短的致命缺陷,还好,我擅长自黑。。。

走到尽头差不多就能看到小樽运河了,白天的运河人不是特别多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因为昨晚在飞机上度过,其实整个人有点懵,想拿出手机看看攻略,又可怜出发前手机坏了,临时换上的手机一点资料都没有,还好这个时候有去哪儿,收藏的攻略打开看看,一直没搞懂著名的运河食堂在哪,当然最后也没有找到,因为我们走了相反的方向,当时不是饭点,所以还是选择放弃了,此刻的我正非常焦急想在天黑之前找到林初寒照片里小樽的中央卸市场。

义无反顾地走向仓库的另一边,河岸线已经被大雪覆盖,走过去还是要万分小心

长这么大第一次被满地积雪包围,所以对一切都是好奇的。

沿着运河的一边绕了一圈,什么都没找到!天都要黑了,要知道北海道的冬天4点就要天黑了,终于放弃了寻找,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回到了小樽站,在天黑下来之前,买了去天狗山的来回车票。

• 门票价格:大人:1140日元;儿童:570日元
  • 电话:+81-134-33738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天狗山2丁目
  • 简介:电影《情书》的重要取景地,从山顶俯瞰小樽,夜景尤为漂亮。

老公帮忙一对情侣拍照留念,我便用相机偷偷记录一张,很有爱的一对~

天狗山的入口,门口的积雪还是挺滑的。对比之前的情侣照,看看别人多有范,而我们呢。。。某人的背影充分暴露了其猥琐的气质,当然我也好不到哪去~

下图那是个什么东东,实在太邪恶了。。。

空中缆车,保留节目。往返的票价1140日元,车次比较多,上去之后可以多转转再下来。

山顶上准备出发的滑雪爱好者,我们只有看看的份,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下雪?我又不会滑雪,也许我单纯是狗的属性,嗯,没错!

水墨山水画,绝对是净化心灵的景致~

猥琐出境~

身上为什么沾了那么多雪,因为本来准备躺下来拍点美照,结果没一张能看的,谁让我是359°死角来着。。。

天狗山顶的餐厅特色甜品,说实话,真的好像狗屎外焦里嫩的。。。

回到小樽

回到小樽车站时天已经黑了~这时候还有一个必去不可的地方,说实话我一直不知道那条街叫什么,就是有八音盒,哨子馆的,我感觉可能是从运河的另一边(运河食堂那边)可以一直走过去,因为白天我们走了相反的方向所以没有遇到八音盒,可是现在天黑了,贸然走过去万一找不到就太崩溃了,在飞机上熬了一夜,这时候的我们基本有点体力不支了,我努力地翻看着攻略,可是根本没看到,虽然这是热门景点,可是大家的游记里没有具体写到怎么过去,也许是这条路太好找了,但是对我这种强迫症患者来说,有点抓狂。

用谷歌地图搜索路线,居然叫我们到#南小樽#站然后再步行,开始有点不相信,因为南小樽和小樽站只有两三分钟车程,感觉确实可以直接步行到达,但是又没有直接步行的方案,所以硬着头皮上。坐车到南小樽其实很方便,因为有welcome一日券,所以反正不要钱,坐就坐吧。南小樽的车站在夜晚就更加空旷了,这时候不要犹豫,走下去,这段步行的路还挺长的,而且有点滑。。。用导航慢慢走过去,不要怀疑,路过之处真的可谓是荒凉,但是相信,胜利就在眼前啦~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慢慢看到光亮就是找对了,那条路转过来看到的第一家就是大名鼎鼎的LeTAO,摸着黑和游记里平时看到的白天的模样不一样,感觉自己完全迷路了

看到门口几个大字,确认自己没找错,终于安心了,我是个实诚人,我老实说对什么音乐盒真的没什么兴趣,我的目的很单纯,一定要到此一游!像我这样的女生不多了吧,这时候就真的是汉子的属性占上风了,没办法

你问我为何对这么多可爱的东西都不动心,真的, 我完全没有要买的欲望,一想到每天拖着箱子带着这些易碎品,简直要崩溃啊

• 电话:+81 134-32-510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欣赏造型独特、款式多样的玻璃工艺品,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小物。

哨子馆进去看见写着不许拍照?吓得我赶紧跑出来了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6番13号
  • 电话:+81-134-315580
  • 简介:招牌芝士蛋糕口感清新,可搭配斯里兰卡茶。

逛了一圈,唯一能吸引我的就是吃了,可惜没有位子,只能外带

芝士蛋糕真的好吃,草莓蛋糕的胚子有点粗糙,额,我这么诚实,你们会不会杀了我。。。

这时候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其实平时体力一向很好的我,没办法也喊累了,本来想着最后一天冰雪节去看展的,结果居然同意了某人说直接回酒店的建议,好吧,可能我真的老了,飞机上的一夜有点透支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想想未来几天还有那么多好吃好玩的弥补我们,就放心大胆回酒店睡大觉了

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房间不出意料,小而精致。门口的通道刚好够完全打开29寸的行李箱!

酒店的卫生间时我每次必拍,因为这种紧凑但是非常干净的卫生间我是非常喜欢的,特别是浴缸,没有弧度,直上直下,能放好多水,整个人像泡温泉一样,最舒服了。

不敢相信第一天就这么荒废过去了,洗完澡行李都没收拾就睡着了!

DAY2 旭川、美瑛

前往旭川

因为今晚住宿在美瑛,去旭川只是中途停留,所以势必得起个大早。提前看好车次,早上起来就不会太忙乱。

到了札幌车站,我们准备定一个指定席,不过还是太年轻太天真。。。不提前定没有座位了是意料之中,然后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列车的到来,在这里再插一句,找对自由席的排队口。

自由席空的时候一人一排,因为自由席车厢行李箱没位置放,所以只能带在身边。

这是此段旅程第一次使用北海道JR PASS。 一路上看看风景,时间还是过的很快的。到了旭川站,最重要的就是寄行李,车站有自主储物的柜子,不过大件的柜子只有两三个,早就满了,这时候不要慌,可以去服务中心人工寄存,价格稍微贵一点点,还有中文服务。

不要犹豫,就是上图,走进去,服务台就在大厅中间。既然有中文服务,可以咨询去旭川动物园的事宜,可以直接在服务台就买好票,这样去了动物园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买好票就开始等巴士了,这时候已经很多人等了~

这辆红色的巴士就是我们要坐的,看起来挺大的吧,不过等排到我们上去已经没位置了,站着还是比较拥挤的,而且有点热,三四十分钟的路程有点煎熬,本来想拿出一贯作风排下一辆,但是时间上还是不允许的,熬一熬,想着马上就能看到可爱的小动物们了。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没见过世面的我,比如在国内根本没去过动物园,也许很小的时候去过压根没印象,对动物园的概念很模糊,感觉旭川的动物园很人一种很自由的感觉,人确实不多,但也不算少,每种小动物的小窝看起来都非常舒适,加上覆盖的白雪,很干净的感觉。

这是北极熊吗?我猜是的~

小浣熊?

正在较劲的鹿

北风中的狼(二哈?)

便利店买的防滑鞋套,一开始还穿饭了,把钉子的一面穿在里,这是得有多2

冬日必备,手套,耳夹或者帽子,马脸

某人穿的比我多,一直很怕冷的他在北海道还能顽强的撑下去是个奇迹,当然,后面几天还是华丽丽地感冒发烧了。。。

有看见那只猫头鹰吗?

旭川动物园在山坡上,越往上走走到豹园,可以好像没看到入口。

接下来就是玩雪时刻,此时还没完全进去状态呢,特别是某人,这照片能看得清脸吗?

厕所的自动门好高级,两道门保温,无耻的我是连厕所都不会放过的,统统拍下来!

终于到了饭点,这时候也靠近下午1点了,我们准备提前去排队看2点的企鹅漫步,飞快地解决了午饭。

排队之前先到企鹅院子边看看这些小家伙,大部分正睡觉呢,脖子一耷,太萌了。

红线旁边已经开始排队,这时候大概是1点半,我们选了一个距离适中,而且靠近楼梯台阶下坡口的位置,为什么这样子呢,主要是方便结束后直接冲到公交车站排队。来的时候站了半个小时被挤来挤去有点难受,这个办法真的很好,绝对推荐给大家!

大部分人都还是自觉排队的,秩序真的很好,这是在日本排队最省心的地方,不过有两个妹子突然站到了我们背后,然后挤着挤着就站到了我们旁边,怎么说呢,后来巧合的事情发生了,这两个妹子居然和我想的一样,企鹅漫步一结束,和我们以不分上下的速度冲向大门外车站,what?国人真的都很有办法,哈哈哈~

还没等企鹅宝宝们回程,我和老公就冲向大门,为了赶上2点多的班次,每半小时一班,不想再等了,早点去排队有位置坐,嘿嘿嘿嘿,心机GIRL是也。。。。没想法刚刚插到我们边上两个妹子比我们还快,最后大家以五百米冲击最后的速度又快又慢又喘又累地赶到了公交车站,我们以第二位的名次仅次那两位妹子,这下安心地,定定心心地看着后面那些人陆续过来排队,越排越长,然后还有个老婆婆摔倒了,所以真的虽然我们的方法不错,安全最重要

从旭川去美瑛

到了旭川站,离我们算好去美瑛的班次还是有多时间,围着车站转一圈,然后买点吃的。

不记得吃了几个肉串,买了几次冰淇淋,车终于要来了。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去排队坐车的时候,有一辆小列车早早就停了貌似是我们需要搭车的站台,但是看起来真的好小,就比一辆公交车长一点,我不敢相信,确认再三才上车,还搞得差点没坐到位置。所以如果你们看到这个列车,不要怀疑,赶紧上车,车子很小,座位不多,到了中途几个站会有好多学生上车,日本的学生都很开朗啊,和成年人很不一样,他们往往没那么安静,但是也不会打扰到别人。

约好了五点在车站接我们,我们乘坐的最接近的一个班次,5:04分到,看到车和人都在了,车站出口很小,很容易找到对接的人,我们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车上还有两对情侣。

到了民宿,天已经黑的看不清房子了,我们订的和室,在主楼里,在我们商量预约photo tour的时候他们就把帮忙把两个箱子提上去了,前面提到过了,预约的白天的photo tour在第二天早上9点半出发价格是4000円每人,而如果当天晚上要去看夜间的,基本晚饭前就要过去,价格5000円每人,我们是第二天走的时候现金结账,算上早餐,房费和photo tour大概是30000多日元~

因为没有预定晚上的,所以我们立刻安排了晚餐,晚餐的方案是提前在邮件里就约定好的,我们选择了猪肉,因为我不爱吃羊肉,回房间摆好行李,换上轻便的衣服,我们就下楼开动啦~

餐厅有两个,一个是日式席地而坐的,另外就是到第二天你们可以看到靠窗的有桌椅的,当时日式座位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们两个,其他人都在外面另一个餐厅吃,虽然有点孤单,倒是也自在

以我们吃肉的战斗力,三下五除二,半小时基本解决,主要是我们想赶紧泡汤来着,室外温泉不开放,室内有一个温泉,池子挺大的,一大个落地玻璃,好享受

官网盗图片一张,现在开放的是第二张的室内温泉

温泉是家庭式温泉,一个大池子不分男女,使用是不预约制,如果碰见有人使用门锁的就需要等,自己掌握时间,我们吃完晚餐那会大部分其他房客都还在用餐,这时候去没人,不用等,但是刚吃饱就泡温泉确实是太提倡,不过等我们出来以后就开始陆续有人排队!那么多房客,等起来确实会比较吃力的,这时候人品守恒定律又来了,刚刚沾沾自喜着不用排队,结果第二天就发现带的卸妆油小瓶丢了……

然后就开始了一个无聊的夜晚,当时8点都没到,躺在床上刷刷朋友圈,然后就睡着了……

DAY3 美瑛、富良野

网红民宿的真容

早睡早起,连着两个晚上,精神恢复的差不多了,第三天的开始,已经有点进入状态了,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泡温泉,才五点多,白天可以看见窗外的景色,虽然不是露天温泉,但也很有感觉。热身之后,可以出门开始拍拍拍模式了。

其实当时天还没这么亮呢,终于看清了网红民宿的真貌~

两个小木房子时独立的小楼

门口开阔的场地想象不出积雪融化后是什么样的~

这时候某人的鞋子已经面目全非了

出发前才恶补了电影《情书》,不能让大家看出我没文化呀

感觉到我的鞋子是防水的

早餐

第一波拍拍拍结束,时间刚好,准备早餐了

白天外餐厅终于有座位了

love letter——雪地自拍

营养早餐,吃完元气满满,又要开始拍拍了

love  letter——雪地自拍图片

带上了我心爱的かに头套,装一把弱智儿童

你问我冷不冷?虽然有强行装x的嫌疑,但是我向来是老实人,不冷,真的不冷,拍完心满意足的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出发激动人心的photo tour,这次是两辆车,10个人左右,队伍还是比较壮观的~

photo tour
photo  tour图片

圣诞之树

这颗树并不在参观范围内,不过不影响我拍照~

新荣の丘

四季彩の丘

裹上棉被的我真的一点都不冷,不得不说这衣服保温效果不错

开车带我们的司机兄弟对我的头套很感兴趣

photo  tour图片

我的鞋依然坚挺,某人的彻底沦陷

这些树我已经喊不上名字了

半日的photo tour结束,看看那些在雪中坚挺的生命,孤独却又骄傲地活着,它们真的是美瑛最抢眼的风景,绝对值回票价!

午餐

司机送我们到车站,一部分人直接赶车去了,我们还有时间,准备吃饭先,车站周围的店铺好多都不营业,找口饭吃吃都比较困难

便利店唯一剩下的两份便当,鸡排便当妥妥地被我抢过来吃了,所以说胖也是有原因的

等车和冰淇淋更配

去往富良野

又是一辆小车,这次没有座位,站在门边一路上看看风景到也是不错,列车开的很慢,经过一个个村庄,很有一种回归的感觉

富良野站没有电梯,只有楼梯,这个打击大了点,两个大箱子,一步一挪的运上去,穿过天桥再运下来……好在酒店出站几步路就到了

房间比札幌的大,靠窗还有个沙发,而且酒店赠送往返精灵露台的巴士票,➕一顿早餐,1108rmb的价格绝对是赚到了!

因为填了蜜月旅行,还骗……到一瓶香槟,惭愧

酒店一楼的自动贩售机,这是北海道最对某人胃口的东西了

窗外那么可爱的hello kitty萌化了

去精灵露台,就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站的班次下午只有两趟,一趟是3点20,一趟是5点,第一趟差一点,所以只能等5点的班次了

看了半天也没明白是几号站台等,明明感觉是4号,不过后来是一号站台,因为进站的时候听到广播播报,才好忙赶到一号站台上车

车子来之前先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因为把肚子留给晚上的烤肉,所以不能吃太多

不得不说超市买的冷冰冰的炸鸡块真的不好吃,不过为了填饱肚子也忍了,其实车站周围还有一些好吃的,比如拉面,可是当时被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怕赶不上车,只能苦苦在车站干等了,车站的椅子都被雪埋了半截,很可爱吧~

• 电话:0167-22-1111
  • 地址: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內
  • 简介:​仓本聪监督所设计的森林手工艺品村。

就像之前说的,明明看着在4号车站等车,可是车却进了一号站台,这可是最遥远的距离,不过巴士站的站台都在一条线上,奔过去还是比较容易的,上车把票给司机叔叔看了,确认过后才敢上车,车上很多都是带了装备滑雪的各国友人。到了新富良野王子酒店,就能看到此时灯光闪烁的精灵露台了,真的很有童话王国的感觉

童化王国的感觉,小女生们都会心动吧~

这样的木屋连着一排又一排,里面有卖工艺品的多些,不过我对这些工艺品不感冒。。。

•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 电话:+81-167-22-1111
  • 简介:可以自己制作咖啡的店铺,风景优美、安静。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上图这排就是我找了很久的森の计时,可是牌牌都没被我拍清楚,而且已经过来营业时间?既然进不去就放弃吧~

只想做冰雪王国的小公举

这是遇见一群人扛着摄像机录节目呢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从小木屋下来还有个冰城可以玩,有个冰雪滑道,凭往返巴士票可以免费玩一次

亲身体验,确实不错,刺激无危险

以我们的光速飞快地把景点都玩过了,这时候错过了6点的班车,大概是6点20几分了,下一班8点,我不会告诉你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在酒店门口等了一个半小时,虽然有点傻逼,因为花2000日元一定能打到车,但是我这个人特别奇怪,不愿意把钱花在打车上,特别是当有免费巴士坐的时候,省下的2000円到烤肉店多点一盘肉,这才是我的选择

烤肉

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某人已经被我折磨疯了,他说不要吃肉了,他想打车,这个请求被我驳回,终于,时间熬到了晚上8点,眼巴巴盼来了巴士,回到富良野站,直奔烤肉店,可事情并不简单……

明明谷歌地图烤肉店就在车站附近,可是我们找了3圈都没找到,是真的找了3圈。。。花了近1个小时,人已经几乎奔溃,我想像我们这样蠢笨的组合应该是很少见了,因为这个烤肉店也是看别人游记写的,对于烤肉这种东西,我是宁愿放弃打车的机会也要干等1个半小时换来的,怎么可以轻易放弃,终于不负我们苦苦的寻找,开窍了,找到了!

一般大家都是轻易就找到了,所以游记里都不会多提半个字,无奈被我两这样的2货撞上,怎么的也得多提几句,看这两张照片可以发现,这个建筑周围连一丝光都没有,因为很奇特它的位置和周围的建筑群不在一条直线上,它凹在里面,所以从大马路往右边看时,看不见有光线,所以每每走到那个路口觉得看进去没有光就撤退了,简直是三过店门不入啊,所以请相信,它真的就在车站附近,当用谷歌地图找不下去时,抹黑进去找找,没几步路就能重见光明!

来都来了,肯定是要好好补偿以下自己了,这时候已经不早了,只剩一桌还在继续,当时真害怕已经过了营业时间,好在多虑了,我看见游记里写的两个人800rmb可以吃的痛快了,瞬间就心理有底了,800rmb加上刚刚没打车省下的2000円,我果然就吃了1000多rmb,说好的省下钱多点一盘肉,嗯,绝对不会亏待自己,吃货的精神就是如此!

无肉不欢,这个量一般2个人真吃不下来,所以说长胖绝对不是没有原因,谁让我们战斗力这么强!

配上一个冰淇淋,别提有多赞了~

吃完真的是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没有原路返回,沿着来路的另一端,走着走着发现还有几家烤肉店呢,这条路别有洞天!

DAY4 星野度假村

情人节

早睡早起,一整天精神满满,这时候还不知道一会坑爹的事就发生了,因为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所以一早起来就把酒店送的香槟拿出来碰个杯,朋友圈终于可以装X了!我也是终于可以庆祝过节的人了,平时连个花都收不到

我们的楼层在四楼左右,走道的另一侧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这时的我觉得不满足,隔着玻璃看不清,然后做了一个非常傻逼的举动,走到通道尽头,看到屋外的消防钢楼梯,门没有锁,可以出去,然后我呼唤某人一起过来,然后等我们出去时,门华丽丽地带上了,这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呢,正忙着感叹这一夜大雪过后的壮观景色呢,等心满意足地拍照完准备打开楼梯间的门回房间时发现门锁上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对嘛,怎么可能那么傻,如果外面也能进去酒店走道岂不是管理缺失了,好歹自己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居然这种常识都没有,我真是恨我自己!这时候真是骑虎难下,回不了房间,联系不到酒店前台,也看不到人,室外楼梯因为不打扫被积雪覆盖,有些结冰,很滑,要走下去已经比较困难了,而且我们都没带手套,这时候某人开始叫苦连连,我呢,自己闯的货还不得自己默默坚持下去,一滑一拐终于走到一楼,可是楼梯出口被封住了!!!一个铁栅栏封了起来,当时那种绝望可想而知,这时候我只能想到一个办法就是从楼梯的扶手一面翻过去,说实话,当时周围全是大雪,根本不知道翻过去一脚踩下去有多深,说起来比较冒险,但是仔细想想平时不下雪的时候这周围也是平地,哪有那么夸张,某人就在边上嗷嗷大叫,一副冒死前行的模样,然后他第一个翻过去,雪的深度差不多40~50cm左右,虽然是一脚深陷,但也不算危险,然后就是我了,大家知道我腿比较短,费力很多力气才翻过去,然后两人若无其事地从酒店侧面绕了一圈,从大门进餐厅吃早餐,这惊魂的一幕真是每每想到都无地自容,一直担心酒店会不会看到监控通缉我俩来着。。。

感紧吃完早餐溜之大吉!

看着复杂,其实很明了哒~

富良野到星野在地图上很近,可是路线却不直通,一定要回头到札幌再从札幌过去,这一路走了前几天的回头路,过程看起来也是比较繁琐,好在这次在富良野站不过提着箱子过天桥了,列车进站就是在检票的这一方。这期间列车到达旭川站还有一个插曲,就是某人的书包放在头顶的架子上忘记拿了,好在刚下了列车就想起来,赶紧找列车员帮忙取下,虚惊一场,所以说人品守恒无处不在,早上刚历经一场灾难,这次是免过一劫,如果书包丢了再回头找不知道会怎么打乱我们的计划~

到了札幌站后,已经接近午饭时分了,只有近半小时的时间,因为札幌站比较大,转车的站台不同,经过地下商城看见吃的,犹豫很久还是决定外带一份走,当时还要几个人排队,真的很担心来不及,最终时间卡的正正好,急出了我一身汗,上了车总算是安心了~

对事物不挑,有肉就欢的我觉得蛮好吃的,某人可能还沉浸在这半天各种惊魂事件中,居然一反常态的没食欲

Tomamu站是一个无人车站,因为到这个站的基本都是去酒店的,到站就发现接我们的酒店巴士已经到了,没想到的是平时游记里看大家都是包车的状态,而我们这次,人多的不行,都在排队,巴士有两辆,一辆是开往双子塔楼的还有一辆开往R字开头的酒店,叫什么忘记了,貌似是更高端的,不过这两个酒店通过玻璃通道连接来着。

我们上巴士时没位置,不过幸运的是下车比较快啊,没想到第一个就排队到了前台办理,再看后面乌鸦鸦的人群,心里偷着乐啊,而且最惊喜的是当时才2点左右居然就直接给了我们房卡可以入住了?普通酒店不都是3点才能入住的嘛,惊喜到了,可能旅行团太多了,而且到处可以看到人,满觉是被住满了。。。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 简介:星野Tomamu度假村RISONARE大酒店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最大的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唯一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Risonare是星野集团旗下白金级的家庭型亲子度假
星野Tomamu度假村RISONARE大酒店(Hoshino Resorts Risonare Tomamu)图片

房间很舒适,这个设计真心不错,大大的客厅和另一边的床铺都面对着大窗户,我们住的比较高,视野很开阔,2196rmb一晚在日本说起来是比较划算的~

卫生间看起来老旧了一点点但是很干净

等我们放好行李四处转悠时看见和我们同一辆巴士过来的兄弟姐妹们还在排队办理入住。

星野度假村著名的玻璃长廊,不受风雪的侵蚀就能轻松欣赏美景,不过负责任的说一句,虽然温度不低,但是像我这样穿一件可不行,外套还是要穿起来的,我们越走越远,不知不觉就走到了R字开头那个酒店。

你们的老公霍建华和胡歌拍宣传照的森林餐厅,就在R字酒店这边,是自助的形式,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没有工作人员,溜进去拍了几张照片,想着晚上再来吃~

接下来就是拿着星野的地图开始探索度假村各个景点了,在酒店门坐循环巴士,看准方向,巴士10几分钟一班,随时上下,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景点,这时候离云海景观台关闭只有半小时了,而且我们不会滑雪,很犹豫,最后还是决定没去,想去微笑海滩游泳,结果泳衣没带,冰城和水之教堂都要晚上才开发,不会告诉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来回坐了三趟班车,可是一个目的地都没,没想到不会滑雪的我们,竟然这么无聊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回到房间,不停地刷手机,这时候完全把希望寄托在非去不可的水之教堂和爱斯冰城,这样安慰自己,到了北海道,怎么能不看看安藤忠雄大师的优秀作品呢,这可是我们建筑界的骄傲!

熬到了晚上的5点,终于可以探索冰城的奥秘了,不得不说一切可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顺着地图的方式,我们找了冰城的入口,居然要从一个餐厅进去,然后找到地下一层的后门出来,之前的游记完全没有看到这些,我知道这些也许你到了慢慢就会摸索到,但是对于强迫症患者的我来说,真的很没有安全感,我们是踩着点去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在晚餐时间呢,没人啊!我们半信半疑地沿着后门出口走下去,路很滑,是积雪融化后结的冰,走路真的要小心,一直走到冰城的大门,才放心下来,没找错没找错!

沿着上图的路再往前走五分钟差不多就到了,这时候是处在一个小山坡上,冰城就在下面,下山坡的方式可以走楼梯也可以从冰滑梯上下去,我当然是选择了冰滑梯啦~

烟花绽放,还搞不清发生了什么,后来是得知有人在冰之教堂举行婚礼仪式,可是不让拍照。。。

每个小房子里都有奥秘,这个就留给你们自己去探索吧~

冰之教堂要到8点才开放,很快就逛完一圈了,然后要等待7点开放的水之教堂,也是从那个餐厅的地下一层后门进来,和走去冰城的路是同一条,不过更近,走两三步就有一个叉口下去。

这中间等待的时候十分尴尬,去吃晚餐吧,怕时间不够,不去吃晚餐吧,要干等1个多小时,在星野度假村的一天真是考验耐心的一天,也许我的游记太过真实,我没有略过这些煎熬的等待,我把真实的一切都还原给了你们,美好的东西都值得等待,这就是真实的旅途,一半糟糕一半美好,但是那些美好可以够你珍藏一辈子了~

• 开放时间:每年冬天1月~2月期间(如果冰质好的话,开放时间可能延长)
  • 电话:+81 167-58-1111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
  • 简介:日本女孩们的结婚圣地,积淀了许多对幸福新人的浪漫爱情故事。

终于在不停地刷手机过程中熬到了7点,水之教堂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下图是参观完教堂内部我们没有直接出去,抹黑沿着身后的围墙踏着雪转到教堂前面拍的,困难程度3颗星,相比早上翻楼梯还是容易些,而且我们是第一个沿着围墙走过来拍照的,后来很多人跟过来,毕竟好不容易来一次,不留个正面照怎么行)

清水混凝土的材质来越受到青睐,从不懂欣赏到心生佩服,建筑大师的魅力就在于此。

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屋外的平台被玻璃门挡着,并没有打开,但是还是很幸运,可以远远地看着,感受它的力量~

2月14日情人节,我们在水の教堂携手默默许下承诺,真是不的不说太浪漫了。。。此处装X省略一万字,呵呵呵,某人有这么浪漫吗?这一切还不都是我计划好的,我就是来搞笑的,来打破一切幻想的。。。

时间开始转的快了,在水の教堂一番许愿后,我们挪步又回到了爱斯冰城,等待冰の教堂的开放,之前看大家说的非常冷要注意保暖,-18℃的低温,我不得不贴了几片暖宝宝,某人还吓的穿了两件羽绒服,结果???感觉比屋外还热,因为不透风,真的,所以千万不要买什么军大衣,哈哈哈

折腾了几个小时,错过了晚餐的时间,什么自助餐都泡汤了,好在度假村里吃饭的地方很多,不过这个时间段大部分都打烊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烤肉店,可惜已经没有位置了,只能将就又吃拉面了。

好在我是喜欢拉面的,这一顿吃的很满足了~

DAY5 阿寒游久之里鹤雅

寂静的清晨

星野度假村的早晨很安静,窗外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下图的红棕色房子就是进入爱斯冰城和水の教堂的入口,也是一个餐厅,晚上的螃蟹自助餐看起来很不错,可惜当时为了等7点水の教堂的开放,吃货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美食的诱惑,早晨可以选择在你喜欢的餐厅用餐,之前就提过,大概有四五个不同风格的餐厅可以选择,昨晚的遗憾今天来弥补,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用早餐。

靠窗的位置可以看见外面的森林,被大雪覆盖。

吃过早餐我们从玻璃通道回来,没有坐巴士,巴士就一站路,马上就要离开了,最后对酒店留恋一下。

阅读区和儿童区

很多人排队走出来的地方就是酒店大门,他们应该是准备坐巴士去滑雪,各个都扛着一身装备,酒店里面还要专门卖各种装备的店,所以如果忘记带也没关系。

这里准备退房去车站了,有必要说以下,酒店前台处提前预约去JR车站的酒店巴士,它有一张时刻表,你可以圈出来和她确定,我是提前一天就约好了,这样保险。

就这样和星野度假村说了拜拜,对于不会滑雪的我们来说,也许在这里的一天意义并不是很大,而且周围有狗拉雪橇的项目也没有预约,云海景观台也没去,看起来是非常遗憾的,但是并不后悔来这一遭,情人节我们能在我日思夜想的水の教堂携手许愿,这便是最大的满足了。

路途

在这里我要说明以下预约巴士这件事,在e路东瀛上预定好酒店之后,我就看了预约巴士这条信息,可是点击之后填写了几次一直没有反应,这个巴士是预约制,如果预约不了要自己坐公共交通过去代价可不是一点点,心急之时我只能拜托日本的朋友帮我打电话预约,然后说是预约上了,而且叮嘱我们一定要去,不能失约,预约的巴士是每人500日元,车程2个多小时,这点费用实在是太划算了,听说以前都是免费,现在是象征型每人收500日元,这个真的很关键,不知道现在e路东瀛的网页上预约巴士方便了不,如果有时间可以试着给酒店发邮件,因为我当时想到要预约巴士的时候距离出发只有1个礼拜了,所以非常着急才拜托朋友帮忙,这个一定要提前约好。要知道自己过去的公共巴士交通费高达2750日元每人,两人的话相差多少费用了,而且公共巴士还不会送你到酒店门口。

等待的时候还有点小忐忑,毕竟是拜托朋友帮订的,会不会有什么突发事件呢,还好,巴士终于来了,司机下车拿着预定单子一个个对比,全车共有30几个人,大部分是当地的学生,他们好像是一个团体,像我们这样单独预约的只有几个人,终于安心地上了车。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停在了休息区

没想到没想到这个休息区竟然是我在北海道唯一一次吃到网红冰淇淋的机会

真的好好吃,好后悔,我居然只买了一个!!!蛋筒皮是白色恋人同款的饼干做的,冰淇淋的奶油醇厚到不行

某人只有拿着拍照的份,为了防止他抢我的吃,我很快就吃完了

《非诚勿扰》里可以看见的同款北海道的公路

¥2078
  • 电话:0081-154-672531
  • 地址:4-6-10 Akanko Onsen, Akan-cho, Kushiro-shi, Hokkaido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阿寒游久之里鹤雅(Akan Yukunosato Tsuruga Hotel)图片

两个多小时,第一站就是我们酒店,下车的只有我俩,一进门十几个穿着和服迎宾的接待员对我们鞠躬,受宠若惊的感觉啊,我去前台办理的时候,他们看了我们的资料和我们说我们是贵宾,去别馆也就是VIP室接待办理,说实话,这种待遇作为土鳖是第一次享受。

这时候的VIP室没有别人,满脸笑意的美女邀请我们坐下,其他服务生在这时候已经帮我们把行李箱拿去房间了

给贵宾的毛巾和点心,我们边吃着边听她介绍各种服务,伴随着各种手势,英语,和纸质说明,大部分已经了解。贵宾接待室是有门卡的,我们房门上一个感应的珠子就是开启门的钥匙,别人进不来,贵宾室可以到晚上10点多,而且有饮料和夜宵提供,夜宵是面,里面的书籍资料随便翻阅,还要后面会提到的枕头,和服浴衣,随便挑选,当时的状态恐怕就是整段旅程最最享受的时刻了。所以说这一晚54432日元的还是值的~

房间更是让人惊叹,虽然别馆带露天风吕的房间很多,但是我们这个户型可以在之后的逃生平面图中看出,是非常独特的,它有两面面对着窗户,一般的户型只有露天风吕的一面对着窗外,所以说真的是赚到。

高级按摩椅和望远镜,对着窗外,享受到极致~

另一侧阳台的露天风吕,这时候温泉水已经放好了~

除了卫生间稍微显得古老一些,其他真是挑不出毛病,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

某人已经不顾一切地享受起来,这么猥琐的照片别想威胁我删掉,嘿嘿!

安顿好一切,第一件事就是想趁日落之前泡一泡温泉,得,别装了,直白点说我要拍照啊拍照,这么难得奢侈一把,不拍个照片不是白来了,可是!这个水烫的几乎连脚都放不下去!因为温泉水开了之后一直在不断涌出更新,所以水一直保持着温度,虽然屋外的温度只有零下。

几度想要下水都没有成功,放弃了,先把水关掉,让屋外的温度渐渐把水冷却,到晚上回来肯定能泡!

准备出门,晚饭在七八点左右,先出去寻找四姐妹餐馆,再回来吃晚饭。这就是别馆的走廊了,每一户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走廊是榻榻米,在别馆入口处就要换鞋。这种尊贵无处不体现~

酒店的一楼有各种店铺,下图的地方是烤土豆的,可以自己烤了吃

有一个比较大型的超市,因为有一张1000日元的抵用券,无门槛,所以必须用掉,我就用在超市买了两盒白色恋人~

出门沿着街走过去,各种木制品,真的很精致可爱,只是我对这些是不感冒的,要是都是卖吃的就好了

• 地址:1 Chome-4-11 Akancho Akankoonsen, Kushiro, Hokkaido Prefecture
  • 电话:+81-154-67-3298 ‎
  • 简介:“四姐妹居酒屋”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钏路市美丽的阿寒湖畔,曾经出现在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中。而在现实生活中,它则是当地一家著名的烧烤小店。

居酒屋的门关着,我们只能匆匆到此一游,遍再原路返回!

回到酒店

回到温暖的酒店,我们先去了别馆VIP接待室,想到枕头和和服还没选

土鳖的我们怎么选呢,特别是这时候还有另一对情侣也在选,而且看起来很有见解的样子,我决定我们就不选了,免得被别人看出我们很土鳖,哈哈哈,其实我不选的原因是因为我睡觉根本不用枕头。。。

各种颜色的和服,还要卷发棒等,真的是太齐全了,只要自己拿了之后在旁边的册子上登记一下房间就可以了~

回了房间,水温降下来,终于了泡温泉了!感动的泪牛满面~

可惜这光线,某人说像恐怖片!说这么多,还不是某人自己拍的,怪谁~

穿的美美的正得瑟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脚被榻榻米扎了一根刺,眼看着还能看到刺的一头但是没有工具拔出来,就说乐极生悲,人品守恒吧,高兴了一天给我整出点事来,我倒是还比较镇定,虽说是小事,其实如果处理不好,一直一拐一拐的走路就不得了了,之后几天的行程就泡汤了。我扭着步子下楼找到前台,因为别馆贵宾室是自助的没有人了,我只能去前台,用蹩脚的英语说了半天,还把脚扛起来给他们看,接待的美女一脸的微笑,貌似听懂了我的诉求,然后用日语和旁边的妹子交流着,接过她们找到的针线盒递给我,我麻溜地三下两下就把刺拔了出老,总算总算,我内心正庆幸着,这时候前台的美女突然开口“拔出来还好吗?”what?会说中文,那刚刚看我耍了半天,又是英语又是搬脚的你不早说。。。

能够愉快的把刺拔掉就能安心去吃晚餐了!

橘黄色的是别馆另一面的方面,别馆进门要刷卡,另一面就不需要了~

我们用餐的是餐厅是天河,是自助餐厅,我原本以为是女神边缘儿游记里的北璃宫呢,要说此行唯一的不足就是这晚餐了,说实话自助餐我们不贪啊,期待的日料没了。。。。悲伤脸

这两杯酒不是我们想点的!服务员拿着菜单问我们要什么drink,我以为不点就不能喝饮料了,只能硬着头皮点了两杯酒,靠,原来是额外的,明明有免费的饮料在自助嘛,真的是吃了很多语言不通的亏,主要还是怪自己笨,我看别人好像从来没遇到过这种囧事,主要是这酒特别难喝,不过自己花钱点的能不尝尝嘛~

到了8点开始放烟花了,我们的座位靠着窗,而且靠窗的位置是入住时就帮我们约好的,去的时候自助餐厅很多人,不过我们的靠窗位置帮我们留着,这就是VIP唯一的好处了吧~

可惜隔着玻璃看不清,不过这个爱心还是挺明显的!

吃完晚餐出来看见对面的北璃宫。。。此处心理活动省略五千字~

回到房间床铺已经给我们铺好了,然后就是开始玩按摩椅,泡温泉,我们要抓紧时间享受这一切,因为不知道明天的一天将会是多么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