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Aloha Hawaii!向你问好,缤纷的彩虹之州。【欧胡岛+大岛9日自驾】

• 出发日期/2017/07/0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探险 第一次

前言

作为一个需要美签的海岛。在拿到十年签证之前,夏威夷一直都没有成为我旅行的首选。也很少了解和关注过她的样子。然而如今有直飞又不用再次签证的便利,以及总听到她的名字却又觉得如此遥远的神秘感,让夏威夷很快成为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

由于时间的限制,拥有6个重要岛屿的夏威夷,这次我们只能领略到2个。作为州府檀香山所在地的欧胡岛,当然是首选之一,其次的大岛,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并且作为世界上唯一能看见岩浆入海奇景的地方,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第二个选择。

Day 1—— 一点也不“美国”的夏威夷

• 简介:“现代冲浪之父“——杜克·卡哈那莫库的雕像,所在的沙滩景色非凡。

傍晚时分抵达夏威夷欧胡岛,温润潮湿的海风扑面而来。

取了车到酒店稍作调整后便出门觅食,酒店毗邻欧胡岛最热闹的海岸线,waikiki海滩旁,向西1.5公里沿路遍布各种国际一线大牌商店和各类餐厅。随便找了一家很local的大排档,点了一些简单的美式快餐充饥后,就在周边走耍熟悉环境。

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度假胜地,檀香山的大街上充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同的肤色,不用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就像这个岛屿她本身的历史一样,曾经的英国船长库克,法国和俄国商人,美国捕鲸者和传教士,中国和日本的劳工等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使岛上的生活多元而丰富。夏威夷她是美国的,却一点也不美国,她很“世界”。

Day 2——探访Oahu神圣的庇护所

• 电话:+1-808-2377321
  • 地址:49-560 Kamehameha Hwy, Kaneohe, HI 96744, USA
  • 简介:在影视剧取景地,欣赏自然之美,体验探险之趣。

第一个清晨起床,兴致勃勃的去吃檀香山大名鼎鼎的早餐店Eggs’ n things,无奈队伍太长而放弃,匆匆在转角的麦当劳(猪柳蛋和国内的味道一样)解决后上路,海岛的第一天,拒绝海水,遇见阳光。前往欧胡岛神圣的庇护所——古兰尼牧场。

古代夏威夷人认为古兰尼是欧胡岛上最神圣的地方之一,是古代国王的居住地,庇护所和皇室训练场。现在的古兰尼牧场是个传统的养牛牧场和农场,同时也是众多知名好莱坞大片,美剧的拍摄地,例如:侏罗纪公园,金刚,迷失...etc.

古兰尼牧场位于欧胡岛的东北面,距离檀香山市区45min车程。入园后可选择多种游览方式,包括中文讲解的大巴游览,全地形车(ATV)游览,骑马游览等等。中文大巴每天两班,上午九点和下午一点,我们选择了下午一点的那班,等待的时间就在牧场里溜达拍照。

坐在绿色的游览大巴里,穿梭于各个电影拍摄场地的时候,有一种足足的电影感。

在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讲解导游带了玩具恐龙,帮忙每个人拍一张有趣的借位照片。

电影金刚拍摄地。

哈雷瓦小镇
  • 简介:可爱静谧的北海岸小镇。

从牧场出来,一路向西,到达欧胡岛的最北端——哈莱伊瓦(Haleiwa)小镇。在沿海公路上飞驰的感觉很爽,尽管紫外线强的刺眼,皮肤晒得发烫,还是想要打开车篷,享受阳光和湿润的海风。

大约30mins,抵达小镇,这里的都一切都与冲浪有关,最重要的是,要来满足一颗好奇的胃。小镇上最有名的是彩虹刨冰,奥巴马汉堡和龙虾饭。由于胃口有限,我们只品尝了其中的两个。

彩虹刨冰不要太火,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吃上,但实际,这种简单的在冰碴上浇上充满色素的糖浆的刨冰放在国内可能根本无人问津吧,不过重要的是那一份终于排到它的心情。

• 地址:66-160 Kamehameha Hwy Ste C, Haleiwa, Oahu, HI 96712-1423
  • 电话:(808) 637-6067

Kua Aina Sandwich Shop也被称为奥巴马汉堡,因为奥巴马来夏威夷度假的时候曾经光顾的了这个小店。

Kua Aina Sandwich图片

Day 3——啷个哩个啷,踏踏浪

• 地址:2490 Kalakaua Avenue,夏威夷
  • 简介:坐落于威基基的威基基海滩阿洛希拉尼酒店,会让您在檀香山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Aloha Pearl Harbor Tours、卡拉卡瓦大道和库希欧海滩公园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

清晨的酒店阳台view。

威基基海滩阿洛希拉尼酒店('Alohilani Resort Waikiki Beach)图片
  • 地址:2464 Kalakaua Ave,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电话:+1-808-9263447
  • 简介:岛上的网红餐厅,提供丰富的早午餐选择。

为了弥补昨日没有吃上网红店(Eggs' n things)的遗憾,特意起早避免了排队。

我们点了一种很popular的meal,包括两种并不知道具体如何烹饪的和鸡蛋有关的事物,和一种草莓pancake。并不知道具体如何烹饪的结果是,服务员上错了菜我们也浑然不知。如下图的两种错误的食物上桌后,我们便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

Eggs 'n Things - Waikiki Beach Eggspress图片

但也好在因为拍照时间太久,直到店家发现上错了餐后,我们还没有吃过他们一口。

下面这三样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很好吃,分量足,pancake完全没有吃完,打包带走后也被我们落在酒店忘了带上路,推荐住在waikik beach附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尝一尝。可以点一个很有夏威夷特色的loco moco来吃(上面图中那坨被蛋盖住的食物就是loco moco)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927-7424
  • 地址:Hawaii Kai,Honolulu, H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距离waikiki驱车30mins路程,来到欧胡岛最有名的浮潜点——恐龙湾。恐龙湾是海洋鱼类保护区,在入湾前,所有人必须观看一个10分钟的小短片,简要地介绍了恐龙湾形成的原因,浮潜注意事项,提醒游客要保护这片海域,不要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生命安全(恐龙湾水浅珊瑚众多,要穿好脚蹼防止被珊瑚划伤)。

据了解,恐龙湾是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所以又被戏称为马蹄湾。恐龙湾是中国人给起的名字,因为从海湾的一头远远望去,恐龙湾就像一头窝在海水中的恐龙。在这一片小小的区域,鱼群的密集度超过每英亩3000磅(世界上海洋鱼类保护区平均每英亩海水里的鱼群的总重量在1000到2000磅左右)。

不过相对其他海岛可以浮潜的海域而言,个人觉得夏威夷欧胡岛恐龙湾的浪还是大了一点,总会翻起很多细沙,所以水质并没有远看的那么透亮,举着gopro录出来的画面被一个个浪打的奇晃无比,超级不稳=.=艰难的截出了几张还算能看的画面。

• 电话:+1-808-4640840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25
  • 简介:神奇的天然喷泉,海水涌入会喷出数米高的水柱,并震耳欲聋。

从恐龙湾出来延72号公路行驶,沿路经过喷泉洞和小梅湾。东海岸的风景实在美不胜收。

• 开放时间:08:00–16:30
  • 电话:+1 808-725-2798
  • 地址:47-200 Kahekili Hwy, Kaneohe, HI 96744
  • 简介:有着著名平等院的山谷,是夏威夷人的安息之地。

为了赶在5:00PM关门前到达神庙谷,看完小梅湾放弃了lanikai beach的行程,路上太饿找了家赛百味充饥。

神庙谷的闻名是由于一个名为Byodo-In的日本佛寺,也被人称为平等院。 “平等院” 建成于1968年,用于纪念夏威夷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岛一百周年,它仿制日本京都府佛寺的建筑,从上到下没有用一颗钉子。

馥苑海鲜餐厅
  • 类型:中餐
  • 地址:McCully Shopping Center, 1960 Kapiolani Boulevard #200, Honolulu, HI 96826
  • 简介:这家中餐馆是华人开的海鲜餐厅,和国内的港式餐厅很类似,丰俭由人。

塞了很多天各种洋菜的中国胃渐渐有些寂寞了起来,于是回程顺路去品鉴下欧胡岛大名鼎鼎的中国菜——馥苑海鲜(Fook Yuen)

威基基奥莱

吃饭前顺路去了威基基奥莱,里面的牌子过于亲民,不过美国本土休闲品牌实在白菜价,Tommy的T恤$10一件,玖熙的单鞋$20一双,基本款nike$40等等。想买奢侈品的朋友可以不用考虑去逛了,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去买一些日常家居可以穿的东西。

Day 4——片儿拖少女打卡钻石头山

• 地址:2427 Kuhio Ave 2nd Floor, Mitsuwa Market Place,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电话:+1-808-9210168
  • 简介:靠近威基基沙滩的快餐店,主打日式料理。

好像慵懒的浪费掉上午的时光,才是海岛度假该有的节奏,于是这一天中午时分才走出酒店,去寻摸spam来吃。spam是一种午餐肉,夏威夷的日本移民发明了把这种午餐肉跟米饭一起来吃的午餐肉饭团,成了夏威夷的著名美食。离酒店不远处的拐角就有一家十分火爆的日本小店——Musubi Cafe。

Musubi Cafe Iyasume图片

点了豪华饭团,包括了培根,午餐肉,蛋饼,牛油果,一颗饭团大概手掌大小,超级美味又饱腹。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Diamond Head Road, 火奴鲁鲁瓦胡岛, HI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下过海后上个山,钻石头山作为欧胡岛最有名的景点,也是能俯瞰海岸线的高点,当然必须登顶来一睹整条威基基海岸线的芳容。

因为一心想着凹造型,忘记了要爬山的事实,穿了片儿拖和长裙。看见当地人特别运动的装扮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想来hiking的朋友们一定记得穿运动鞋,上山的路还是有些痛苦,主要是因为完全没有平地啊摔!全程都在足底按摩!

从出来玩的第一天就一直背着大疆,本来想象中一定会拍很多汽车飞驰,飞越山谷,纵览海岸线的画面,结果因为一直担心风太大,人太多,在禁飞区等等原因,没有起飞过。正巧钻石头山公园有一片很大的草坪,于是在这里献上了我的处女飞(附上乱蹦跶的视频一段)。

从山上下来正是下午2、3点最热的时候,买了shave ice来降温。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15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在草坪上玩了好一阵突然意识到,住在久负盛名的威基基海滩边,却还没有在那下水扑腾过一次,未免有些遗憾。于是当机立断,回海滩去泡水。夏威夷海滩有别于我去过其他海滩的一点是,海滩海浪较大,有很多很多练习冲浪的人。好奇心的驱使,$20租来一块板子,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冲浪(只成功站起来了半秒,掉下板子无数次)。

冲浪还是有些危险的,水性不好的谨慎尝试,一定要玩的话记得找教练。

匆匆的体验了威基基的海,便回房间洗漱打扮,本想去吃牛角烤肉,但排队的人太多,怕错过晚上独立日的烟火,于是就随便找了个汉堡店囫囵吞了两口。

阿拉莫阿那海滨公园

每年的独立日当天欧胡岛都会有烟火表演,最大的烟花秀在阿拉莫阿那海滨公园举办。幸运的我们刚好没有错过。

看完烟火表演,跟着欢庆的人群傻high了一路,兴奋地决定不回房间而去酒吧找点东西喝,最后还被莫名其妙的免了单,心满意足的过完在欧胡岛的最后一晚。

Day 5——第一次晕船献给大鲨鱼

shark adventure

行前计划了很久要在欧胡岛跳个伞,默默给自己做了很多遍心里建设来克服恐惧,可也许是因为独立日营业时间有调整的原因,这一天跳伞公司竟然不!营!业!先是长舒一口气,但随之而来的确是无比的遗憾。没办法,上午的时间不能荒废,转念决定找个同样刺激的shark adventure来玩。

也算是“大难”之后必有后福,agency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观鲨活动在此前的3天都因为风浪太大临时取消了,而我们这一天,可以正常出海。

shark adventure图片

在坐快艇抵达深海前,一直疑惑,看个鲨鱼怎么会因为风浪大而取消,等到自己真的被关进摇晃不止的大铁笼里的时候,才知道比看见鲨鱼更害怕的事是怎么能让自己抓住铁笼的栏杆不会被拍翻。

因为一直抓着笼子,跟随它不停的摆动,加之风浪实在太大,喝饱了海水,爬上快艇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有些反胃,回航的路上忍着强烈的恶心感坚持回了岸边。看一船的黄毛们都淡定的有说有笑,正要感叹他们身体太强大,没想好几个妹子下了船也还是冲去了厕所呕吐

观鲨的地方在Haleiwa小镇的北部海域,从威基基海滩出发大约90mins可以到达,不走沿海公路的话,会经过都乐菠萝种植园,顺路可以去参观一下,我们本想回程路过去买个冰菠萝来吃,结果最后因为晕船严重就放弃了。

要去参加观鲨的朋友们尽量穿好泳衣前往,harbor附近没有更衣室和淋浴,下完海无法淡水冲凉。

• 地址:2005 Kalia Road,夏威夷
  • 简介: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村占地 22 英亩,拥有威基基最宽敞的白色沙滩和威基基的咸水湖。在酒店可享受双体船游、甲鱼赏鲸之旅、潜水、皮划艇、冲浪、海底游等体验。酒店设有五座游泳池和水疗中心。企鹅营地一周

一路反胃回威基基才稍有好转,因为下午就要转机大岛,早上出门前已经check out了房间,没能冲凉臭到酒店,厚脸皮的蹭了张房卡去Hilton泳池的热水浴蹭澡洗(我们入住的Pacific Beach Hotel泳池还没有装修好,Hilton允许持Pacific Beach Hotel房卡的客人去他们酒店游泳)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图片

冲了热水浴恶心的感觉才彻底消失,不禁感叹中国人还是喜欢一切热的东西,没有西方人那么好的身子骨。调整好了状态不禁袭来一阵饥饿感。

小野夏威夷食品餐厅
  • 地址:726 Kapahulu Avenue, Honolulu, HI 96816
  • 电话:+1-808-7372275
  • 简介:最受夏威夷人喜爱的餐厅之一!

听说欧胡岛上有一家名气很大的夏威夷本土波利尼西亚菜,老板因为年纪太大无力经营,8月就要关门了,于是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放弃了其他的选择,临去大岛前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品尝一下。

饭店很小,很local,菜单基本看不懂,菜名都是夏威夷当地语言,不过老板很nice,会主动上前介绍,我们点了一个meal,里面包括了两种最popular的dish。绿色的那一大坨名叫Lao Lao的食物,是一种有特殊气味的菜叶包裹着的肥瘦相间的猪肉坨坨,味道鲜香。另一坨肉丝状名叫kalua的食物,是炖得很烂的猪肉丝,略咸很下饭。主食可以选择白米饭或者看起来有点紫色味道奇怪的豆泥。所有的肉都要佐红辣酱和生洋葱吃。当时吃的时候觉得非常莫名其妙,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美味。

饭毕直奔机场,飞往下一个目的地——大岛。

飞机上俯视威基基海岸线,耸起的龙脊和钻石头山,欧胡岛的美丽尽收眼底。

Day 6——大岛是心中的美丽之最

• 电话:808-889-5111
  • 地址:55-514 Hawi Road, Hawi, Island of Hawaii, HI 96719

前一晚到大岛时天已黑,机场开去酒店的路没有路灯,只感觉从一个繁华的州府,来到了原始感十足的乡下,周围的一切都很开阔。今早打开窗才发现,B&B阳台外的景色竟这么美丽。

大岛主要有两个集中的住宿区域——希洛&科纳,分别设有机场,由于相对繁华以及距国家公园较近,于是我们选择了住在希洛(科纳有很多高档的度假村和国际连锁豪华酒店,适合每天只待在酒店里慵懒的看海晒太阳)。

房东每天早上会做一些非常local的早饭,伴有棕榈树段和菜叶的烤蛋饼,菠萝sausage,多种水果黄油蛋糕,烤肉桂吐司等等。

名叫Coco的lazy girl,早起都会去撸一撸她。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从欧胡岛的敞篷野马换成了双门Jeep Wrangler,只有这种粗狂的感觉才符合大岛的气质,这一整天的时间都要泡在火山国家公园里。

火山国家公园TIPS:

1、公园距离城市希洛较近,车程45mins。

2、园区部分地方气温较低,建议带一件长袖外衣。

3、需要一双舒适的鞋,园内主要靠开车,但有很多徒步小径风景很优美,建议走一走。

4、提前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水,园内没有补给。

5、提前加满油,园内没有加油站。

6、游览之前先去visitor center听取讲解(有免费中文导览图),火山公园自驾线路每日开放区域不一样(园中个别区域二氧化硫含量高,有害健康,管理委员会会视不同的天气地质条件决定每日开放区域)。

7、严格遵守一切警示牌的警示,不要走进危险气体区域,不要靠近断崖,不要投喂珍贵动物。

8、火山公园分为两条路线,一条是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另一条是直达海边的火山口链路(Chain of Craters Road),游览至少需要半天时间。

9、自驾线路沿途有很多很多的观景台,附有车位,建议都可以下车去看看风景。

下图是园区的导览图,粉色记号笔标注的线路是封闭的区域,绿色记号笔就是我们此行自驾的线路,我们选择先从visitor center(右黄圈)向南游览直至南端海边后返航,再由visitor center向北游览至Jaggar Museum(左黄圈),Jaggar Museum是园区内唯一的高点可以看到火山口岩浆喷发的地方,有条件的朋友建议在Jaggar Museum呆到日落,因为目前并不是岩浆喷发最活跃的时期,只有晚上才能看到火山口的红光,白天只能看见白烟。

• 地址:Thurston Lava Tub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从游客中心向南进发的第一个观景点是熔岩通道(Thurston lava tube)。炙热的岩浆流经地下通道,外围的岩浆冷却后就形成了坚硬的墙,内部的岩浆因为持续炙热所以流到下游,形成的空洞就是熔岩通道。

毁灭小径

继续向南不久便到了毁灭小径,毁灭小径是园内一条经典的徒步小径(800m长),柏油步道两边近乎寸草不生,一路都可以看到由1959年Kilauea Iki熔浆形成的熔岩碎渣,偶尔会跑出来几只当地人称作Nei Nei的小鸟,小路的尽头是热带雨林景观。

从毁灭小径走出来发现一辆红色的Wrangler,一直也心心念念想租到一辆特别炫的颜色未果,于是跑去和了张照。

• 电话:+1-808-9856000

沿着环绕火山口的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开,完全不再需要地图,美丽的地方停下驻足就好,道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熔岩参杂着少许硫磺的味道。

走出环形路线(Crater Rim Drive)便是我开过最美的公路——Chain of Craters Road,远处的蓝天和海水融为一体,就好像这条路一直通往天空的尽头。

Chain of Craters Road

Chain of Craters Road图片

Chain of Craters Road的尽头,是Lava rock sea arch(海拱门),由熔岩堆积海水冲刷而成。

火山蒸气口

回航后向北能看到硫磺山,火山蒸气口(steaming vent),最终到达Jaggar Museum。

蒸汽口喷出的白色蒸汽由地下水遇到炙热的火山岩石形成,喷气口周围真的非常非常热,站在边上有种做全身桑拿的感觉。

硫磺山

硫磺山的二氧化硫味道很重,入口处有警示的牌子提示儿童和孕妇禁止进入,其余人做到短时停留,我们也只是匆匆进去拍了照后便离开。

Jaggar Museum

看完这两个观景点就可以不做停留直接开到北线的尽头Jaggar Museum,我们抵达Jaggar Museum的时候离日落还早,短暂商量后决定不再等待看火山口红光,而是下山觅食,现在想来这是继没有跳伞后的第二个大大的遗憾。时间条件允许的朋友们建议一定要等日落哦。

Jaggar Museum图片

一整天的行程吃了没有带零食的亏,回到downtown马上去超市补给第二天的口粮。找了家网红店点了夏威夷当地特色食物Loco Moco,分量超大,吃到扶墙,值得一提的是milk shake好喝爆。

大岛第一天也是最废胶卷的一天,每一处美景都想用相机记录下来,两个眼睛根本不够用。这个因为岩浆喷发入海不断增大的岛屿,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岛屿,展现着令人敬畏的能量,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ay 7——你见过多少种颜色的沙滩?

• 电话:+1 808-961-8311
  • 地址:美国夏威夷
  • 简介:在黑沙滩上漫步,享受细腻柔软的触感,邂逅珍稀的玳瑁和绿海龟。

大岛第二天的第一站——黑沙滩

普纳鲁吾黑沙滩(Punaluu BlackSand Beach Park) 位于夏威夷大岛的火山国家公园南部,也属于特殊的火山景观。由于火山喷发,熔岩入海,冷却下外壳结块变硬,承受不住内部蒸汽的张力,分崩离析,破碎成熔岩碎片。此后,熔岩碎片在海岸边堆积,经过海浪多年的侵蚀、打磨,最终变成了黑色的沙粒。光脚踩在黑沙滩上,完全不会扎脚。

这片沙滩海浪很大不适合游泳,但有很多晒日光浴的人,除此之外,也是海龟经常出没的地方。不过要想看到趴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海龟还是需要很大的运气。我们刚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心想多等一会会不会有好运,没想,真的等到了一只缓缓上岸的大海龟。

• 电话:+1 808-464-0840
  • 地址:Papakōlea Green Sand Beach, Naalehu, HI 96772, USA

第二站——绿沙滩

从黑沙滩向南角公园进发的路上,会看到提示通往绿沙滩的小岔路。大岛绿沙滩是一片鲜为人知的区域,没有进行任何商业的开发,同时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两处绿沙滩之一。通往绿沙滩的道路未经垦荒,极其难走,需要强力四驱车和高超的越野驾驶技术。一些执意自驾前往的车子开到一半都会放弃停到路边选择步行前往,不光车行困难,徒步也是极其遥远。因此建议想前去的朋友们不要冒险开车。跟随提示开进岔路不久有个停车场,能看到当地居民的大皮卡停在路边,他们会收取一个人$20的费用,坐在皮卡斗里带你进去。即便是坐在当地居民的车里,半个小时的路途也是心惊胆颤,沟壑纵横,巨石瓦砾,黄土飞扬,几次感觉差一点被颠飞出车外,斗里的乘客都彼此拉着手才能感觉到一丝安心。

路尽头的熔岩流崖下,便是绿沙滩了,入口警示牌上写着偷沙子会罚$500,只有小小一片的绿沙滩,真的很稀有很珍贵。绿沙滩的主要成分是橄榄石,当地人传说这些橄榄石是火山女神的泪滴。据说,如果有人擅自捡绿沙回家,就会遭到女神的报复。这千古传说和人们对自然神明的敬畏,从根本上保护了这片珍贵的沙滩。

南角公园
  • 开放时间:日间开放
  • 电话:(1-808)464-0840
  • 地址:South Point Park, Naalehu, HI, United States
  • 简介:南角公园位于大岛最南部,同时也是美国的最南端,虽然只是一个标志性的地理位置并无特殊景点,但仍然吸引了所有途径的游客,只是一片荒草覆盖的悬崖海角,景色壮美,周围都是高山牧场,适合看海上落日

从绿沙滩回来,整个人都狼狈的不行,身上沾满了厚厚的黄土。正好带了泳衣,便决定去往第三站——南角公园,顺便泡个水。南角公园位于大岛最南部,同时也是美国的最南端,峭壁悬崖上有搭建好的木质跳台,提供胆大的人跳海。曾经在菲律宾体验过跳海的我,临行前也信誓旦旦的说要去蹦一下留下点纪念。不过站在悬崖往下望的时候,还是心生了畏惧。提醒爱冒险的朋友三思而后行,我的伙伴因为这次跳海受了伤提前结束了行程,至今还在修养。外出游玩还是安全第一哇。

因为发生了意外,南角公园这一站没有留下太多照片。库克船长村的浮潜和Mauna火山观星的行程也被迫搁浅。

深夜送走受伤的伙伴,一个人回到B&B,想到异国他乡受伤又无依无靠的她实在心绪难平,毫无睡意,便搬了三脚架出去在后院看了好久星星,顺便弥补一下没有上火山观星的遗憾。

Day 8&9——临走前钻个树林儿找瀑布

• 电话:+1-800-7700326
  • 地址:48-5546 Waipio Valley Road, Waimea, HI 96743
  • 简介:探寻原始山谷,造访世外桃源。

只剩一个人的最后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便决定沿海公路向北,看一看热带雨林的风情。 沿83号公路驱车90mins,到达大岛北部最著名最大的山谷Waipio。怀皮奥山谷位于可哈拉山脉的迎风面,白色的瀑布从绿宝石色的悬崖上几近垂直地倾泻下来,谷底是丛林、鲜花盛开的植物和古代芋头地,旁边是海浪不断拍打的沙滩。

想下到谷底参观并非易事,连接谷底村落的公路近乎45度,需要有四驱的越野车才可以。选择步行的话,回程会非常吃力,我只下到一半再往上爬的时候就已经累瘫在半路,是在太.....陡了。不过据说谷底有一家poke(当地特色海鲜刺身沙拉)相当好吃,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坚持和期待,车技好体力好的朋友推荐下去走耍品鉴一下,据说还可以体验骑马。

因为时间有限,看过Waipio Valley,便折返机场方向,30mins后经过Akaka Falls Park,驱车前往收$5费用不限,徒步前往收$1费用不限时。

Akaka Falls地处莫纳基亚火山的腹地,这座火山上一次喷发是1801年,200年的沉睡已经将这里变成了茂密的热带雨林,道路两旁是竹林、兰花、杜鹃花等植物以及数不清的个头庞大的植物。瀑布直冲下一个超过130多米的悬崖,流下深潭。

• 门票价格:徒步为1美元,开车为5美元
  • 开放时间:6 a.m. to 6 p.m.
  • 电话:+1 808-961-9540
  • 地址:End of Akaka Falls Road, Off Hwy 220, Hilo, Island of Hawaii, HI

• 电话:+1-808-5870320
  • 地址:美国夏威夷希洛邮政编码: 96720
  • 简介:如果运气较好,雨后可见瀑布的水雾经阳光折射后形成美丽的彩虹。

继续向机场方向行驶30mins会继续看到Rainbow Falls,因为在阳光明媚的早上瀑布周围薄雾中会形成一道彩虹而得名。我到的时候已经午后,阳光方向影响并没能看见瀑布,不过雨林中的景色还是十分美丽。

Peepee Falls

和彩虹瀑布同在怀卢库河流域的另一处瀑布是PeePee Falls。PeePee Falls比较鲜为人知,在一处小山谷底,曾经开放给人们溯溪游玩,如今由于危险周边已经拦起了栏杆,但还是很多当地人会翻栏杆进去站在崖上蹦入深潭。我也跟着他们翻了进去一探究竟。

PeePee Falls是夏威夷全部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了,离开的时候又买了颇具夏威夷特色的彩虹刨冰来吃作为结束,彩虹刨冰虽没有很美味,但绚烂的颜色让人吃起来就很开心,就像夏威夷——彩虹之洲一样,踏上她的那一瞬间,就不能停止的想张开双臂拥抱她的热烈和奔放。

岩浆入海

强制分割线,附赠精心准备,却遗憾没能身体力行亲身经历的熔岩入海攻略:

岩浆入海TIPS:

岩浆入海是唯有夏威夷大岛才能见到的奇观,也是能最近距离接触到火山喷发的唯一地方,观看岩浆入海有两种方式,一是驱车+骑行在最近的山崖顶部观看,二是坐船直面熔岩入海。个人认为,第二种更加特别和难忘。

乘船看岩浆入海在大岛已经是有规模的娱乐项目,可以通过www.seelava.com网站来预定,项目具有一定危险性。不过近期火山已经度过了最活跃的喷发期,看不到疯狂倾泻而下岩浆流,只有小小的细流,相对而言会安全一些。

驱车+骑行观看熔岩入海的最佳地方不在火山国家公园而是公园东边名叫Kalapana的地方(如下图)。从火山国家公园前往的话,需沿11号公路向北行驶转130号公路向南。抵达Kalapana后,汽车不能继续向熔岩靠近,要租赁自行车骑行进去(花费$20,约6公里),不过骑行的这段路同样也是相对艰苦的,一是风大,二是路面崎岖,不过为了看到如此壮美的奇观,付出一点也是值得的。另外此观景处并非全天开放,营业时间3pm—8pm。网络攻略很多推荐在火山国家公园里看,个人认为不是最佳的选择。火山国家公园内观看点无法驱车前往,要步行10公里以上才能达到观看点,而且路途极其艰苦,不推荐朋友们尝试。

以上这些观看熔岩入海的信息,是自己行前收集加上房东和火山国家公园内导游的推荐得来的,虽然因为同伴受伤没能亲身经历,但还是有很高的可信度的。

下一站,去哪?

意外和惊喜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旅行除了美好还有很多危险和未知,所有关于出发意义,都是疏离于日常,因此才使经历过的每一天更加明亮和鲜活。夏威夷的9天感受了太多美好,也留下太多遗憾,这才使这一段格外值得被纪念。

“无论有多少烦恼和纷扰,像乱糟糟的行李,但关了灯,也还有满天关不掉的星星,也许明天是好天气,或者好生气,但明天始终会来,都值得高兴。”

后续

9日行程

07.02 01:50(当地时间)北京起飞

07.01 17:30(当地时间)抵达火奴鲁鲁,抵达后租车(野马)

07.02 古兰尼牧场(42mins,25miles)—island of aotearoa—Haleiwa小镇

07.03 恐龙湾浮潜—HALONA大风口—LANIKAI海滩—神庙谷—威基基奥莱

07.04 钻石头山—威基基海滩

07.05 Haleiwa小镇出海看鲨鱼,乘机前往夏威夷大岛希洛机场(18:27-19:19 HA312),抵达后租车(牧马人) 希洛机场-Hale Kai B&B酒店(10mins)

07.06 火山国家公园(1h,33miles)前往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Kilauea Visitor Center拿地图听讲解(环火山口车道Crater Rim Drive每日开放情况不同)预计半天时间。下午延Chain of Crater Road向南开往海边(30mins, 19miles)

07.07 Hale Kai B&B酒店—黑沙滩(1h15mins,61miles)—绿沙滩—南角公园(最南端)(1h40,60miles)—pae'a浮潜点(1h,44miles)—Mauna火山游客信息站Mauna 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2h,77miles)—返回酒店(1h,36miles)

07.08 酒店附近瀑布(rainbow falls, peepee fall) —akaka falls state park(21min,13miles)—waipio valley(1h,43miles)—希洛机场(1h,53miles)乘机回火奴鲁鲁机场(18:42-19:33 HA361)23:30转机

07.10 04:55(当地时间)抵达北京

签证:

16年拿到美国十年签证,此次行前在EVUS网站(https://www.evus.gov/evus/)更新了信息,有中文页面,填写不存在什么困难。

美金:

除酒店,租车,大型娱乐项目刷卡之外,其余均花费现金,大约$1000。

欧胡岛:新装修的Pacific Beach Hotel,酒店位置很好,紧邻Waikik Beach,附近吃饭和购物的地方都很多,缺点是目前还是没有全部装修完,停车楼&Lobby&房间都不连通,稍微有些麻烦,想入住完全面海的海景房一定要选择尊贵海景。普通海景房其实只是一半面海。

大岛:希洛Hale Kai B&B,别墅位置很好,风景很美,缺点是停车场到房间必须走一截楼梯,行李太重有些不方便,晚上室外昆虫和小动物很多,会持续不断的发出各类叫声,海浪声音大,另外,大岛由于晚上气温较低,B&B多数没有空调,室内体感比较潮湿。

电话卡:

某宝购买10天不限流量4G电话卡,T-moblie公司的。信号还不错,没有租GPS,全程手机4G Google Map导航没出现过问题。

交通:

1、飞机:

国际航段:北京—夏威夷往返直飞特价票,¥6300

岛间航段:夏威夷航空,托运行李需要购买,建议注册夏威夷航空会员,$15/件,非会员$25/件,单件行李限重50磅。

2、租车

夏威夷当地Alamo公司,小公司手续简单价钱便宜,不需要翻译件和公证件,直接国内驾照就可以,所有保险都选择了最基础款,取车时50$提前买了一箱油,还车时就不需要再加满还了,欧胡岛很小,一箱没有用光还剩了很多,大岛用光后又加了20$,建议大岛租车汽油一定要Pay First比较省心。

相机:

GOPRO HERO 4 BLACK CANON 6D+24 105+16 35 f/2.8 大疆spark无人机

APP:

Google Map Yelp

必须品:

1、>2套泳衣,建议一套长袖防晒冲浪服,冲浪和浮潜容易晒伤。

2、防晒霜,>50倍防晒指数,夏威夷体感温度没有很高但紫外线非常强烈,我此行回来粉底液深了两个色号。

3、浮潜脚蹼和呼吸镜,浮潜圣地多数遍布珊瑚,离人很近容易刮伤皮肤,浮潜装备也有租赁,但考虑到干净卫生,建议还是自行携带,或者去ABC store购买(威基基海滩边上的ABC store多成马,各种必须品其实都有售,不想带太多东西的朋友可以去了再买)。

4、租车的朋友建议带一个车载充电,大岛的行程基本都要一天时间在外面,各种电子设备用车载充十分方便。

5、水壶,饮料花销比较高,带个水壶或者储水袋,方便漱口喝水,街上直饮水的机器也挺多的,可以随时灌满,另外大岛比较荒凉,很难碰见售卖水和零食的地方,所以水壶就显得很必要。欧胡岛的Pacific Beach Hotel在入住时送了一个储水袋,整个行程都带着,回北京的飞机登机前还接满了一袋,多亏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