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下关市旅游攻略   >  【雪泡儿的航海日志】逃离北上广,去海上飘几天,体验超炫酷的"海上夏令营”

• 出发日期/2017/07/0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适合小朋友的航海旅行

出关啦,出关啦,熟悉雪泡儿的童鞋肯发现之前我在闭关,有一阵子没出来活动,最近终于又看见了雪泡儿各处旅行的身影。但是雪泡儿的身份有个重大的转变哦 ,从百变少女(很不好意思的这么说),摇身一变成为了萌娃的辣妈。

当了辣妈以后也不能阻止我们旅行的脚步,特别是summer童鞋马上满一岁了,我也到处寻觅可以带着萌娃去浪的行程。首先就把目光放在了”邮轮“上,寻觅一圈后发现“地中海抒情号”还是比较适合带小朋友,他们开辟了“海上夏令营”这个概念,很多适合小朋友娱乐的节目,还有乐高的玩具陪伴,甚至不同年龄的小朋友还有托管的服务。

旅行对我来说从来就是说走就走,不用太多的考量,但是作为辣妈的身份还真是第一次,所以第一步就是要给summer办理护照,结果就卡在护照这一个环节,因为资料填写问题,需要审查。这个时间远远超出了我的预估,结果眼看要延误船期了。。。真是非常伤心呀。。。

已经报名,不去也可惜,立马找到辣妈闺蜜,一拍即合,两个辣妈去体验海上夏令营吧。。

第1天

DAY1 启航 登船日

7月4日 登船日 天气晴

气温:24°-32° 17:00离港

在这么炎热的夏天我们登船了,夏天是航海的旺季,。因为船主打亲子,所以你可以看到好多妈妈带着小朋友,很是热闹噢 。

DAY1 启航 登船日图片

路上我们看到个广告牌,这不是梁子庚嘛?我是一个爱美食的人,当然知道梁子庚,去上海的时候还去过他的餐厅品尝过一次美食,真的特别棒,不光美味,摆盘也特别好看。虽然我是看中亲子的主题才来的这个邮轮,但是看到里梁子庚特意给邮轮定中式菜单,立即觉得这肯定也是一次美食之旅。

登船后,首先居然看到是乐高水手,好可爱呀,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乐高水手。这里到处都能看到乐高的元素,据说儿童娱乐室还有很多乐高的玩具给孩子们玩,我决定改天进去看看。因为我也似乎乐高迷呀。

上船的小朋友第一件事,就是去邮轮大使那边去领取航海小护照,挂上手环,手环上会写清楚房间号和父母信息,这样就不会走失了。这真是一个好办法。

航海护照觉得好喜欢,特别想给我们家summer要一个,萌娃在船上参加的海上夏令营都是靠这本护照,每参加一个活动都可以get相应的印章,印章控可是有福了。

DAY1 启航 登船日图片
船上的家

来到我们的房间,这五天这里就是我们的家,预定的是阳台套房,价格也不是很贵(别说我打广告,价格大家自己查吧),真心超出了我的预期,房间很大,超级舒服,该有的基本都有。度假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呀,我的旅行信条不是穷游,哈哈,不要拍我砖。

房间还自带香槟,真是太贴心了,这是让我们醉生梦死的节奏么。两个辣妈晚上可以小酌两杯啦。

最最最满意的就是这个小小衣帽间,真是满足的小女人的虚荣心,衣服统统可以挂起来,开启我们5天的辣妈臭美之旅吧。

每逢邮轮胖五斤,这是不变的信条,特别在抒情号上,对这次的美食好好好满意。就是回家上称要哭了。。。。

邮轮第一餐,就是自助,来到邮轮的5层,这是邮轮上主餐厅,名叫LA BUSSOLA餐厅,整个航程大部分的餐都在这里吃,环境不错呦。早点来还可以选择靠窗的位置。

小视频

这层主打甜品,五颜六色的甜品无限量供应,这是要胖死人的节奏,看你有没有定力呀,反正我没有。

这两个小哥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船上也有很多的中国船员,都很nice。

今天最满意的是这个三文鱼头,真是超给力,肉肉好多,吃完一个已经顶的不行。

午餐结束后,就是可以随意逛逛,熟悉这个新的环境。

船方安排的节目挺多,随意都能看到,有兴趣的你可以看准时间去参加,偶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天气很好的时候我们在甲板闲逛,正好看到今天的欢迎派对,因为今天是首航日,大家刚刚到船上,都好兴奋,载歌载舞。

印象最深就是这白发红衣阿姨,白发苍苍,但是穿着时髦,妆容精致。感觉就是很会享受生活的人,跟老伴两个人自由自在,超级幸福。后面在很多地方,看秀,学习舞蹈的地方都有偶遇这位阿姨,真是对生活充满热情。

我们的邮轮大使还请来的我们的吉祥物“DOREMI”这几天你可能会天天看到他们可爱的身影噢 。

海上美食的节奏--一天吃五顿

晚餐可以选择在位于6层甲板的L'IPPOCAMPO餐厅享用,这里虽然也是免费餐厅,但是是点菜的模式,而且每晚都有一道“梁子庚”主厨菜肴哦 ,我真是超级超级的期待。

餐厅的座位都是固定的,印在你的房卡上,也就是说如果你不选择收费的餐厅,其实你每天的晚餐都是在这里享用。

这个餐厅虽然是点餐模式,但是其实也可以续餐,不过大家千万可不能浪费。菜单非常的丰富,从前菜,主蔡,主食,汤,甜点都会有很多可以选择。

每晚都会有个贴心的主厨推荐菜肴,这个是一定一定要点的哦,基本都是拿手菜,

另外还有推荐中国菜,

推荐国际菜,国际菜每天一个主题,例如意大利之夜,西班牙之夜。。。

还有常备菜,例如面条,炒饭等等中国人爱吃的

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中国胃。

香辣牛肉酱煎墨鱼猪肉墨饼,这个是今天的主推菜,超级好吃呦。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都在这里享用晚餐,五天的菜品真心的都不一样,印象深刻的有意大利之夜,西班牙之夜。。。

特别推荐的菜有下面这道:

这是几天吃掉的最好吃的主推菜,虾仁非常的大,炸的刚刚好,

最后一天的晚餐我们点了龙虾尾,15美金一份,还是非常超值。点两份还附送一瓶香槟,来过我们最后的邮轮之夜。

意大利之夜,大家都很high,照片最前面这个小伙子,就是我们的专属的服务人员,他们真的很辛苦,每人要招呼20多个客人,但是每天都笑容满面,真的非常喜欢。

海上“百老汇” 沉浸在歌剧的世界里

邮轮上节目真是非常多,但是让我五天一场不落的只有“百老汇剧院”每日的表演,每日晚上吃完晚饭,都赶紧去百老汇剧院看演出,虽然几乎没有一次抢到中间的位置,但是可以近距离感受现场表演艺术的魅力,真是不枉此行。

海上“百老汇” 沉浸在歌剧的世界里图片

每晚当夜幕降临,大幕徐徐拉开,都是我们开始激动的时候。

五晚节目都不重复,每晚都有相应的主题,但是都伴随着魔术、歌曲、舞蹈、柔术、空中飞人。。。

小视频

每日的秀都有不同的主题,而且都很精彩。他们每日演出,但是每场我们都可以近距离感受他们的热情,第一天是《魔术magicland》,第二天是《gold 黄金》,第三天的《巴黎,巴黎》真是特别推荐,场景非常的华丽。第四天是《意大利之梦》,第五天是《海盗》,真的有加勒比海盗的风情。

小朋友都看的好认真噢 ,而且看完全程。很陶醉的样子。。

这两位歌者,真是特别喜欢,唱的很投入,虽然是有时候唱的是意大利语的歌剧,我们听不懂,但是情感表达的个别到位,好几次我都听的热泪盈眶。

最后一场,还有很多菜单,邮轮大使也出来了,看我们观众的表情,就证明他们真的表演的很好。

看完表演,还可以去甲板上溜达溜达,拍点美照哦 。

哈哈,当然你也可以去五层的咖啡厅去学习跳舞噢 。

夜幕降临,回到房间,两个辣妈开始了香槟之旅。。。。。不用奶娃的这几天可以尽情放纵啦。

第2天

DAY2 航海日 蔚蓝大海,轻柔海风

7月5日 晴 航海日

温度:25°-31°

今天是航海日的第一天,天气晴好,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吃早饭,早饭也是自助的模式,11层和5层都有。因为我住在10层,抬脚上楼就到11层吧。

据说这11层甲板的自助餐厅(LE BISTRET)餐厅的品种会更多一些,而且海景棒棒的呦。自助的品种也有很多,面包,米饭,各类菜品,还有水果,酸奶,只不过早餐也是自助真是非常容易吃的很多。

吃完早餐,就可以去同是11层的甲板溜达溜达,早晨的人还不是很多,吹吹海风,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脑袋可以放空一下,逃离大城市的感觉真不错。

DAY2 航海日 蔚蓝大海,轻柔海风图片

早晨就有舞蹈的学习,恨到阿姨都在这里,新学一些舞蹈,回去阿姨们应该可以在广场舞的战场上一展身手啦。

泳池在11层的甲板,抒情号的设计处处都为小朋友考虑,充满童趣的喷水器和固定水枪,让这个水上乐园颜值倍增,小朋友应该会玩的好开心吧。作为我们拍照也好清新,所以美美的拍起来。

逛累了,还可以在甲板上坐一坐,喜欢吃冰淇淋的童鞋不要错过这个冰淇淋吧,很多种口味的冰淇淋供你选择,而且冰淇淋大叔很帅噢 。

DAY2 航海日 蔚蓝大海,轻柔海风图片

吃着冰淇淋,偷看甲板上的水手是不是也是一种享受,我已经快被他们帅晕了,,,哈哈哈。

与意大利美食的约会

如果你想要一些情调,如果你想吃一些不一样的,那我推荐你来到5层的意大利餐厅(ITALIAN RESTAURANT),这是一间收费餐厅。但是是独一无二的,当然也需要提前预约噢 。

整个餐厅只有我们3桌客人,旁边的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小朋友特别可爱,让我想起了我们家summer。跟小朋友套近乎,之前也有看到他,之后我们经常一起玩耍,饺子大赛的时候还给他爸爸妈妈加油。没想到船上还能交到一些新朋友。

服务人员超级友善,都是中国人,有没有一点男才女貌的感觉。哈哈,特别喜欢这个小男生,特别的稚嫩,单眼皮,谁叫我们家summer也是单眼皮呢。哈哈,我到处母性泛滥啦。

这么优美的环境,吃的是西餐,主推意大利菜。菜品很丰富,推荐25美金或35美金的套餐。基本算包场,这个价格超合适啦。

第一道:火腿拼盘精选陪油浸蔬菜和乡村面包

我就被惊艳到,西餐会给这么多分量呀,火腿的种类很多,有腌制的,有比较生的,还有火腿餐肉,很不错。

第二道:手工意大利饺子裹以奶酪和菠菜

这道菜非常的清新,之前没怎么吃过,奶油饺子做工精致,奶油味道淡而不腻。很好吃

第三道:意大利通心粉配青口贝,蛤蜊,鱿鱼,虾和樱桃番茄

这典型的意大利通心粉,适合我们的口味,因为口味比较重。哈H

第四道:烘烤多宝鱼,配土豆番茄

多宝鱼肉质鲜美,烘烤的火候刚刚好,我已经把他都吃光。

第五道:也是最硬气的一道 红酒汁牛排配松露和新土豆

牛排可以选择几分熟,建议最多五分,这样肉质比较鲜美,配合红酒,真是美餐。

甜点:

我们两个一个点了提拉米苏,一个点了奶油布丁

这里推荐提拉米苏,微甜的巧克力入口丝滑,还稍稍带有一些咖啡酒味儿,吃到嘴里简直幸福感爆棚

这一餐意大利美食真是非常推荐,虽然付费,但是物有所值,也算是整个航程的一大亮点。

小小航海员--孩子们的乐园

虽然这次没有带summer来,但是还是要好好考察下亲子类的节目,正好恩刚才的小朋友混熟了,他说要来参加亲子家庭做pizza的活动,那我们当然要跟来看看啦,给他加油。

活动在12层船尾的海渡寿司吧(KAITO SUSHI BAR),这也是一间付费餐厅,主要吃日本料理。当然今天我们是来参加Doremi pizza厨师小课堂。

还没开始,小朋友都已经抢占地盘,各就各位啦。

这个活动请来了船上的大厨来教小朋友制作pizza,首先是大厨示范,亲自告诉大家pizza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大厨很厉害哦 ,手工制作了一个♥的pizza,下朋友都看傻了。

接着就给小朋友发面团,材料,大家也开始动手制作pizza啦,小朋友都很high噢 ,大厨是不是的过来鼓励大家,跟大家一起做。

最后会给每个制作了pizza的小朋友发一个证书,并在小小航海护照上盖章留念哦 。

进入航海日的第二天,孩子们的娱乐活动才刚刚开始,作为新晋辣妈,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考察下看看邮轮适不适适不适合带我们家summer来玩哦。

船方很贴心设计了儿童娱乐室,而且分了阶段,分别是0-3岁幼儿娱乐室,3-6岁幼儿娱乐室,7-11岁儿童娱乐室,我们家summer还小,当然要从0-3岁的开始看看啦。

0-3岁宝宝打造的智高迷你俱乐部吧!作为意大利知名儿童品牌,智高(Chicco)各类玩具都有着可爱的造型设计,鲜艳的色彩搭配,能吸引婴幼儿的兴趣,还锻炼了视觉能力。并且,智高玩具都经过严格检测,保证安全。高颜值加高品质,难怪智高玩具受到全世界父母的信赖!

趁没人,我也试了下,哈哈

为了方便带孩子的家庭,我看船方还准备了一系列的婴儿用品,例如智高品牌的婴儿推车、婴儿吊椅、奶瓶加热、高脚餐椅等多种配套设施,让爸爸妈妈舍去大包小包,带着宝宝轻松上船!这点真是超贴心呀

还有

船上很多小朋友都是3-6岁的,3-6岁儿童娱乐室就在刚才0-3岁的旁边,这间最大的特点就是和“乐高”的合作啦,地中海邮轮是唯一一家与乐高(LEGO)开展合作的邮轮公司。在地中海抒情号上的每一天,萌娃都能探索各种乐高玩法,搭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趣王国,充分感受乐高的趣味和魅力!

除了玩乐高以外,小朋友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可以画画,在老师的指导下,可以顺利的涂一个小黄人噢。

12-17岁就是大孩子啦,可以开个派对,所以活动区域就更加广泛啦。这里是12-17岁青少年中心,也可以唱卡拉OK,有兴趣的也可以预约哦 。

晚上吃过晚餐,又看到了小neo,就是意大利餐厅遇到的小伙伴,妈妈正在带着他参加小朋友的舞蹈活动哦 ,许多小朋友跟这音乐舞动,气氛超好。

第3天

DAY3航海日 享受美丽 面朝大海做spa

7月6日 落地福冈 小雨

气温:24°-28° 17:00落地福冈

今天是落地福冈的日子,福冈我来过两三次,也非常喜欢这个日本的海边小镇。17点是靠岸的时间,白天还算是航海日。

早餐起来,我们去健身房健健身吧,健身房再船的11层,真是面朝大海,非常的舒服。

健身房的隔壁就是spa中心,大汗淋漓之后做个spa和热疗真是再美好不过了。但是spa是需要预约的噢 ,我是前一晚预约了一个全身按摩,30分钟,39美金,还送一次热疗。所以还是很划算的哦 。

在船上一些收费的项目其实并没有很贵,大家不妨奢侈那么一点点,可能得到的服务远远超出他的价值。反正我们本来就是来度假的。善待自己,好好享受。

DAY3航海日 享受美丽 面朝大海做spa图片

这里的环境真是非常的好,窗外就是茫茫的大海,船身稍微的晃动,我真是超爱这种晃动。晚上睡觉也会很舒服。

三十分钟的按摩之后,舒服无比。当然还有附赠的热疗,热疗区就在健身房的隔壁,单独划出的区域,热疗其实就是汗蒸,一共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沐浴。

热疗区布置的非常简洁舒适,全部落地窗,可以看向大海。蒸完建议大家在这里小睡一会,带着耳机,真是无比幸福呀。

今天因为17点才下船,其实是非常悠闲的一天,所以准备去5层的图书馆去找一本书看看,这里中文和英文的书有好多,居然还有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现身》。可以把书拿回房间看,但是记得下船前一天12点归还就好。

第4天

DAY4 下关 小而美的日本乡村

7月7日 岸上巡游 下关 雨

气温 :24度--28度

今天是岸上巡游日,也是此次航程停靠的第二站:下关

早上六点就起来,准备下船啦。

下关作为日本的第三类城市,真是不是特别为人所知。它本州岛最西端,是山口县最大的城市,三面环海,风景秀丽。作为“河豚之乡”闻名全国,河豚交易量占全国首位,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地道的河豚料理。

DAY4 下关 小而美的日本乡村图片
功山寺

下关的第一站,我们来到“功山寺(Kōzanji Temple)”

功山寺是座长府地区最有名的寺庙,佛殿被指定为国宝。1865年著名武士高杉晋作在这里举兵了(功山寺举兵)。院内除了高杉晋作的雕像以外,还有大内义长(诸侯)的坟墓等。

这真是此行最大的惊喜,喜欢这里的宁静,通往功山寺的路上宁静而美丽,有一些咖啡厅或者茶屋+画廊,每家每户都很漂亮。

我很八卦的问了下这里的房价,才不过1万多人民币,而且是永久的私有财产。

不知道里面住的什么人,没有一点声音,真是太宁静了。

户门口都有的小花园都经过精心的布置,非常的美丽。想象着种类住的人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赤间神宫

第二站我们来到赤间神宫,如果说刚才的”功山寺“是舶来品的话,那”赤间神宫‘就是日本本土的神社了。

“赤间神宫的起源是1185年3月24日,权势威望的平家一族,在坛之浦之战被源氏一族打败,面临着灭亡危机的平家一族的幼帝“安徳天皇”的外祖母“二位尼“抱着当时8岁的安徳天皇说“海底也有龙宫”,然后一起跳到下关坛之浦的急流海峡。现在代表赤间神宫的红白相间的神门“水天门”就是模拟当时二位尼所说的“龙宫城”所建造的。后来,赤间神宫以除水难、家宅平安、开运招福、镇护国家、祈愿安产而有名,幼时入水的安徳天皇的愿望都在这里

赤间神宫对面就是大海,有一道海岸线,真是非常美丽,只是今天有雨。微雨的今天让这里更加美丽,只是可惜一会去唐护市场,不能端着海鲜在这里吹着海风大快朵颐了。

• 电话:+81 83-231-0001
  • 地址:山口县下关市唐户町5-50
  • 简介:下关著名的海鲜市场,以河豚、鲷鱼和鰤鱼而闻名,可以就地品尝下关的美味。

顺着海边栈道没走几步就可以看到这里著名的【唐户市场(Karato Fish Market)】了,这里是非常大的鱼类市场,有点类似东京的筑地市场,出售的商品有刚捕捞上来的鱼贝类、河豚、海胆等各种新鲜食品材料。另外,市场里还设有新鲜的鱼贝类的餐厅。

我们来这里当然是为了饱餐一顿。。

各种新鲜的大虾,贝类,生蚝,生鱼片都超级便宜

这里当然吃河豚最有名,但是不能错过的还有这里的新鲜寿司,这里的寿司个头真是大呀,大到一条整整的鳗鱼,还有大虾,我已经欲罢不能了。。

第5天

DAY5 最后的狂砍,你要买买买嘛?

7月8日 航海日 天气晴

气温:26°-28°

今天是在船上的最后一个完整的航海日,我们将向西北方向行驶,开进黄海。这次假期的最后一天,有点舍不得,但是也很想summer,当了麻麻就是不一样。到了最后一天,整个船的体验真实非常好,之前也做过其他邮轮,但是抒情号的亲子娱乐,美食和秀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后一天的行程比较放松,除了吃吃吃以外,可能要抓紧最后的时间买买买了,船上有很多免税店,产品种类也非常多,特别是乐高的玩具模型,真是很抢手。

DAY5 最后的狂砍,你要买买买嘛?图片

最值得的小礼物就是跟乐高合作的很多模型,当然最受欢迎的是船模,哈哈,超抢手,一定要早点去买,不然就没有啦。

化妆品的种类也非常的多,基本上的欧美,日韩产品都有,价格也还可以,满一定额度打折就比较划算呢。

船上主打的几款莱卡都非常便宜哦,可惜没有Q系列,据说这个经常断货。

DAY5 最后的狂砍,你要买买买嘛?图片

当然还有各色的包包,基本都有折扣。

不能错过的中国美食--佳肴餐厅

今天是船上最后一天,当然要吃点好的,所以我们来到了6层的“佳肴餐厅”,这里主打中国四川的干锅,哇塞,终于可以在船上吃到四川菜了。

整个餐厅大面积地运用了中国红,显得好优雅大气,因为是付费餐厅,人也不是很多,特别喜欢这个中国红。

干锅有很多种口味,可以任选,有辣的也有不太辣的。还有海鲜,鸭肉等等,一上来我就被这个小锅给萌到了,超可爱有木有。

麻辣鲜香,色香味俱全。作为口味地道的川菜,调味拿捏得很好。没想到在地中海抒情号上还能吃到如此高水准的中国味菜品。

用餐过程中,还有帅帅的船长,船员来探班噢 ,,哈哈,必须合影呀,难得我这么小鸟依人。

最后一天下午,看了看日志,有两场值得看的秀在等着我,准备下午就在百老汇剧场混啦。

第一个就是的Doremi的儿童表演,经过这几天的“磨练”,这些小朋友们就要汇报表演啦,下面全是家长,小朋友卖力表演,家长欢欣鼓舞,看得我这个妈妈也特别感动,想象着以后带着summer来参加活动的场景。。

百老汇剧场表演

接下来这个应该算是压轴的节目了,据说是地中海抒情号的主打,每个航期都会选择几个家庭来参加的“饺子之王争霸赛”,哈哈,中国人当然爱包饺子,所以这是针对中国人的一个比赛。

新认识的小男朋友neo告诉我他爸妈也来参加比赛,让我去支持,那当然好呀。

活动请来了行总厨当评委,可是山东人。哈哈。

五分钟倒计时,大家都好努力,,加油加油!声音此起彼伏。

展示成品的时候到了,哈哈,5分钟可以包么多饺子也真是很厉害。

结果小NEO的父母,真的得到了一等奖噢 ,哇塞,太厉害了。。。

奖品是一瓶香槟,和“佳肴餐厅”餐券2张,哇,真好,我们中午刚吃过,真心特别赞。

整个邮轮的亚洲节目也结束啦,航程也进入了尾声,五天非常美好的的度假生活结束了,又要回到帝都啦。很感激这几天的假期,邮轮的生活非常的惬意,可以暂时忘掉烦恼。度假的意义就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