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泡印记-日本之关东篇】体会秋之日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雪泡印记-日本之关东篇】体会秋之日本

• 出发日期/2014/10/31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前言

再见2014,你好2015!!!

又到年终,每年这个时候总是被年会,总结,表演节目充斥着。当然还有更新旅行帖,来发帖子是最高兴的一件事啦。

回顾2014,也算收货颇丰,去了【巴厘岛】、【成都】、【长岛】、还有这次的【日本】,日本当然是重头戏,冒着请辞的风险,请了10天假期,真是不容易呀。大概准备了1个半月,做了详细的攻略,拍了5000多张照片,走过了日本的【东京】【京都】【大阪】【奈良】【宇治】,整个行程还是很满意的。当然研究了很多的帖子,看了好多的书。

日本,是一个让我“犹豫”的一个国家,之所以用“犹豫”是因为爱国情结,一年又一年的把日本提到旅游日程,然后又一年一年的把他从日程上删除。这次去了日本像及了一次完全洗脑,把之前的所有顾忌都击的粉碎。

所有都从这次洗脑开始,这一次真的站在了日本的土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周围建筑,稻田,日本在脑海中的标签一一浮现,更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城市整洁,房子都像是用积木搭起来的。道路不是特别宽,但很有秩序,交通标示清晰可见,沥青马路每天都像是新铺的。日本人也特别友好,无论是餐厅服务员还是路上的行人,微笑长挂在脸上,每次深深的鞠躬,都会客气的你不好意思。

从东京到京都再到大阪,感觉了不一样的日本,东京的繁华熙攘,京都的历史静悠,大阪的年轻活力,都像铭牌一样刻在了每一个城市上。之前的顾虑怀疑,也被打了脸。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对日本有所谓的“成见”,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我想我这次的日本之行完全可以成为你们的那只“小白鼠”,也完全可以告诉大家,日本值得一去,更值得去细细体会。

东京街头,万圣节的夜晚。。。太惊艳。。。

日本旅行-书籍推荐

帖子网上的大家都自己找吧,基本上各大网站都有,书我可以推荐几本。

1、《知日》系列,书是不错,浅显易懂,还有同名的节目,在优酷里有,但是感觉比书的内容差远了,只有书的十分之一的内容。

2、《一本书读懂日本史》,这个看电子书即可,有点像历史课本,但是也是最基本的了解日本历史的书,当然如果你只去东京购物就算了,可以不看哦。

3、《lonely日本》,很好的旅游指南,缺点是没有图片,内容太多。如果你一点都不了解日本,看起来就像天书,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出来,但是如果你之前了解了日本的地理,历史,还有看了好多攻略,再来看就一目了然了,我还是很喜欢lonely系列的,东京、京都部分至少看了十遍。里面一些描述在网上是找不到。

其他还看了《漫漫京都》、《岩松看日本》、《走品日本》。。也都还不错,从各个方面了解日本。

先睹为快

很有日本赶脚的一张照片,,在浅草寺门口。。。

涩谷有名的十字路口。。。

东京台场,终于有点秋天的感觉。。。

皇宫东御苑,,免费的皇家园林。。

关于花费

我的小伙伴: Morphie&Ryan 袁雨&楠楠 一共四个人。

不含购物:22000元 含购物:54529元

不算穷游,还是很败家的。。。

货币和花费:

在日本一般的餐厅吃饭,如定食屋、拉面店,人均消费大都不超过1000円;居酒屋或西餐店的消费价格稍贵,一般人均消费均在2000-3000円以上。在超市或便利店内,500毫升的饮料价格多为100-200円;饭团通常为105円或110円;三明治的价格多为200-300円;泡面、面包以及巧克力等小零食的价格多在100-300円内;便当的价格500-800円不等;水果的价格相对昂贵些,如柠檬或苹果便宜的100円/个,草莓或葡萄300円/每盒,根据季节和种类的不同价格也不相同。

电车、地铁等起步票价一般100多円,根据距离逐站递增,一般120円或130円。巴士的价格在200円左右,出租车起步价格根据地区的不同而各不相同,一般短距离也要几千円的车费。

银联

在日本大城市的大型购物商场、电器专门店、以及药妆店、土特产商店等中国游客较多的地方,大多可看到贴有显眼的“银联”标识,有不少地方如果出示护照并刷银联卡,还可享受免税优惠(日本消费税为8%) 。

关于行程

整体行程:日本10日9晚自由行:北京—东京—京都—宇治—奈良—大阪—东京—北京

10.31东京Day1

北京首都机场T3--东京成田空港

【东京银座】-四丁目、五丁目、FANCL、和光百货。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无论白天黑夜尽显高端奢华。

【六本木HILLS】东京的高端商圈,宛如一座“城中城”。登上森塔顶端,在展望台观赏东京全景俯瞰东京塔,53层高的摩天楼森塔(Mori Tower)“Manma”的大蜘蛛铜像

晚饭:吉野家牛肉饭 930円

入住:Villa Fontaine酒店

11.01东京Day2:

【浅草寺】-雷门、仲见世通、•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求签祈福者络绎不绝。

【浅草神社】-浅草寺旁边,看到了2个超萌日本小美女

【台场】-乘坐百合鸥号无人电车、

【彩虹桥,自由女神像】、迷你自由女神、巨型高达及彩虹大桥合影,融入日剧般的绚丽都市风光中。

【台场海滨公园】-海边美丽公园,优美的散步道,东京市唯一的沙滩。

【Aqua City】与台场海滨公园相邻,除了商铺繁多、影院视听设备先进外,这里还是临海地区最大的美食集合地,日式、西式、中式、意式等餐厅数不胜数。

【维纳斯广场】、丰田汽车馆

【DIVER CITY】-门口1比1大高达,7层是高达博物馆,主要去买BURBERRY的。

午饭:【满月】文字烧

晚饭:DIVER CITY解决

11.02东京Day3:

【丸之内】-北京金融街

【皇宫东御苑】(免费)皇宫的后花园,有点像故宫的后花园。

【千鸟渊公园】-千鸟渊是皇居西北侧的 一条护城河东京三大赏樱圣地

【涩谷】-与新宿、池袋并列为东京三大副中心。星巴克看繁华十字路口、109大厦,漫画、忠八公

【新宿篇】-无印良品、三越百货[安娜苏]、优衣库[索尼相机]

【歌舞伎町一番街】•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晚上可以看到纷繁复杂的霓虹灯招牌和形形色色的人。

晚饭:【牛角】放题烧肉

11.03东京-京都DAY4:

【筑地市场】(筑地外市场、江户川定食)

东京站-京都站(两大交通枢纽)

【高濑川】-(小桥流水,无敌清晰)

【花见小路】日本最古老的花街

【先斗町】从鸭川至木屋町通大街之间的花街,这里仅仅是个长550米,宽2米左右非常细窄的街道

早午餐:江户川定食料理

晚餐:天下一品

入住:Grand Fine酒店

---------------------------------------------------------------------------------------------

11.04京都Day5:

【冈本织物(祇園高台寺店)】和服换装

【八坂神社】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这里散布着许多小神社,如可以求美貌的美御前社等,很有意思。

【安井神社】祭拜着崇德上皇的安井金比罗宫是著名的可以断孽缘的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板】通往清水寺的繁华商业店铺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仅靠榉木柱撑起在悬崖上的清水舞台十分壮观。饮“音羽之瀑”祈愿,还可以去地主神社求姻缘。

【八坂神社(夜景)】

午餐:壹钱洋食

晚餐:[禅]火锅放题料理

11.05京都Day6:

【宇治】(宇治桥通-宇治桥、抹茶冰淇淋)

【平等院】平安时代池泉舟游式的寺院园林

JR沿线铁风光(山城青谷-玉水-棚仓-奈良),用JRPASS,进进出出盖章

【春日大社】深山里的神社

【奈良公园】 鹿儿的天堂,秋景不错

JR奈良站【Maxe velu】超市:东西超便宜,买的大蟹腿,哈根达斯冰淇淋。

午餐:宇治小吃

晚餐:Maxe velu超市

11.06京都Day7:

【三十三间堂】•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主殿内供奉着1001尊千手观音像和28座天神像,栩栩如生,十分震撼。

【伏见稻荷大社】•神社后方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沿山而立,十分震撼,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岚山渡月桥】横跨在京都岚山的大堰川上,全长155米,在桥上可赏岚山四季美景。

【嵯峨野小火车】行驶在Torokko嵯峨站(JR嵯峨岚山站旁)和Torokko龟冈站之间

【龟岗站】-大大的稻田

【京都中央邮局】-邮寄明信片

【京都站拉面小路】集合了很多家好吃的拉面小店

【京都塔】•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俯瞰古都的街道风貌及远处山峰,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午饭:京都站意大利面

晚饭:京都站拉面小路

入住:【Gion Maifukan】

11.07京都-大阪DAY8:

【石屏小路】非常短和幽静的一条小路,早上去没有人。

【灵山观音】超级大佛

【高台寺】-与清水寺相邻不远,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最大的看点则是充满古典美学情趣的蓬莱山水庭院

【京都站】-JR新大阪-京都站11层有极好的风光

【天宝山摩天轮】-世界最大摩天轮,透明

【大阪海游馆】-最牛B的海游馆,国内不是一个等量级的,特别推荐去看看。

【天宝集市】(食横町,好吃的牛筋)

【梅田空中展望台】-俯瞰大阪夜景

【心斋桥药妆店】好多药妆店,比东京便宜很多

晚餐:天宝集市食横町

入住:天王寺新都酒店

11.08大阪DAY9:

【大阪历史博物馆】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

【大阪城公园】- •大阪的象征,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三大名城。在天守阁顶层俯瞰壮阔的城郭,眺望大阪街景。

【道顿堀】- •大阪的吃货天堂,有蟹道乐、金龙拉面等超人气餐厅,食物造型的立体招牌看点十足。

【心斋桥】-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的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购买药妆

晚餐:【牛角】放题烧肉

11.09DAY10

【大阪-东京-北京】新大阪站-东京站-成田空港-北京首都机场T3

关于机票

提前35天预定的特价票:东京往返3455/人,最重要可以加一个23KG的行李。

全日空: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通常简称:全日空,全日本空输(ANA)是一家日本的航空公司。全日空的母公司是"全日本空输"集团。全日空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全日空是“星空联盟”航空联盟成员之一。截至2007年3月,全日空共有22,170名雇员。1999年10月,全日空正式加入星空联盟。也是世界500强之一。

关于签证

淘宝代办:499/人,肯定比去门市便宜,也是要求资料最少的,无需押金。

基本资料:

7. 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8.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财务证明:

1、 房产、车本复印件 (自己没有可以提供父母的 )

2、 税单、社保单(有最好,有的话可以免去银行流水)

3、 银行流水账单 每个月平均都有进账 一年总进账大于十万以上(只看进账 )

4、 十万存款证明或者十万以上银行理财 “个人资信证明”原件(需要冻结1个月 )

PS:有欧美发达国家出境记录可以不用提供存款证明,但银行流水单余额需要留1-2万。

关于盖章

车站印章

日本大部分车站都有纪念章,车站的纪念章可能放的地方有:候车室(车站大厅),售票室,检票机旁边的办公室,车站里的旅游问讯处,关于景点的纪念章,如果有,一般会在入口或出口,或者售票处,纪念品销售处之类的地方~我都是有意去收集的,在上述这些地方都找到过纪念章,呵呵

之前看过攻略只有JR站有,所以刚开始只在JR站找,后来发现真不是的,所有地铁站都有印章,特别是地铁印章要比JR印章好看很多,很有设计感。但是地铁印章都是在站长室里,需要你有勇气去问噢 ,直接问“stationstamp” 在哪里他们就懂了~

景点印章

很多景点都有,特别是展望台还带有日期,非常人性化。这次去大阪海游每个动物门口都有盖章的,真是太可爱了,【大阪历史博物馆】里也有很多历史感的印章,还有丰臣秀吉的印章哦。

关于明信片

1、日本邮政的官方颜色是红色。

2、明信片的抬头格式是——左上角贴邮票,右上角写邮政编码。(与我们刚好相反)

3、【邮资】—— 日本国内_50円,从日本寄到外国的统一价格_70円。

4、各大城市(如东京、京都、大阪、神户等等)的「中央郵便局」,或是稍大一点的邮局,都会有“当地限定”的卡通明信片(专有名词叫做『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出售,收集癖们请引起重视!~~~

5、很多景点也都会出售自己“独家限定”的明信片(在之前和之后的游记中已有所展示 ^_^)

6、Disney 的纪念邮戳真的很好看!但游乐园里卖明信片的地方不多,所以如果想大批量给朋友寄“带有 Disney 邮戳”的明信片,请提前买好一些带过去~

关于本本

还有一个必须要带的,就是笔记本,《知日》出了一本书,叫《知日 手账》,日本人很爱记手账,有时候记录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习惯,特别是在旅行途中,我不会日文,但是很多日本人都看得懂中文,当你要问路,要买票的时候都可以把地名写在本上问路,很方便,也可以随时查阅自己的行程,感觉比做成电子版放在手机里要方便的多。

专门定制的旅行本本,上面还印了自己的印章。。喜欢死了呢。

关于日本

去每个地方,都要付出很多成本,特别是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所有消费都比较高,前面也看到这次一共用了5万多,在做这个行程的时候我就决定要深入的了解日本,

这样才不枉费花了那么多的金钱和时间成本哦 ,当然去了解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借助每次出游去了解更多的世界,就是我旅行的目的哈。。

所以还是先说说日本。。。

日本(Japan)以一种独特的姿态糅合了东方传统与人性化的现代科技。东京银座、涩谷的滚滚人潮,秋叶原的电气二次元世界之外,日本的另一面是富士山下的樱花、温泉、神社,普通社区每个角落的传统文化,用心的日本料理。你可以乘着新干线去唐风的京都、关西风的大阪,也可以去冲绳的海滩,去北海道滑雪。

日本由本州岛、九州岛、四国岛、北海道、琉球群岛和其他若干岛屿组成。全国共“1都1道2府43县”,按常用地区划分如下

【关东地区】东京都、神奈川县、栃木县、茨城县、千叶县

【关西地区】京都府、大阪府、奈良县、兵库县、三重县、和歌山县、滋贺县

【北海道】

【中部地区】爱知县、岐阜县、长野县、山梨县、静冈县、石川县、福井县、富山县

【中国地区与四国地区】岛根县、广岛县、冈山县、山口县、香川县

【东北地区】宫城县、岩手县、青森县、山形县、福岛县

【九州地区】福冈县、佐贺县、大分县、长崎县、熊本县

这次我去的就是上面标红的四个地方为主。。。其实还有好多地方么有去呢,,。。

【关于季节】

有人问去日本什么时候最好,其实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成本来是奔着红枫去的,结果有点早了呢,真正红起来要到12月中旬,不过这次去天气都很好,很舒服,如果12月去,估计就有点冷,和服换装就比较辛苦了,,呵呵,有失必有得么。。

【春天】:“樱花”日本最吸引人的当然就是樱花。日本的天气预报有“樱花前线”的说法,也就是追踪日本各地樱花开放的时间和程度。一般情况下,从3月底开始,九州的樱花就会盛开。4月是在本州的关西至关东地区欣赏樱花的最好时间。到了5月,则可以在本州的东北地区看到樱花。

【夏天】,日本的气候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5月到7月是日本的梅雨季节。进入7月中旬后,梅雨逐渐结束,酷热的夏天到来。需要注意的是,台风是日本夏季的常见现象,而且由于日本是狭窄的岛国,只要台风一过境,就很容易波及日本大部分地区。

【秋天】,日本迎来一年中人气仅次于樱花的红叶季节,很多地方都为赏枫做足了准备,甚至有专门的赏枫列车。但如同樱花季节一样,赏枫季节的旅馆非常难订,要提前做好准备。

【冬天】,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日本的绝对温度虽然没有那么低,但降雪量丰沛,北陆地区的某些道路两旁甚至会出现高高的雪墙。冬季的日本冰雪运动盛行,在雪中洗露天温泉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有一点点的秋天感觉哦 。。

这次算是秋季之旅,但是还是有点去的早,红叶并没有全部变红,2014年的红叶参考下图吧。。。

【电压和插座】

电源插座: A 电压: 100V 频率: 50HZ,60HZ

日本的插头是双向的,和咱们国内的双向插头一样。去日本时,需要用电的东西只要是双向插头,就不用带转换器,常见的例如充电器、吹风机等。如果携带三向插头的东西,比如电脑,就需要转换器。

电压方面,日本是110伏。去日本前,要检查一下自己带的需要用电的东西是否是宽幅电压,也就是电压在100伏到240伏间皆可。现在国内大部分都是宽幅的,但也有不同情况。如果并非宽幅,就要带变压器。

PS:一般的国内都可以用,建议带一些多用插头,就是可以一转2个或者3个那种,我基本上2个手机,2个wifi,2个相机,2个充电宝,每天几乎8个设备要充电。呵呵,这个

必须带个多用插板。

【通讯】:

通讯有2个选择,一个是随身wifi,一个是电话卡。电话卡我没有研究,我就不说啦。

随身wifi,可以在TAOBAO租,各大旅游网站也有优惠促销,但是万能的淘宝还是便宜呀,最后定的是淘宝的,13元/天,一共10天,130元,因为要邮递,所以加了15元往返邮费,一共145/元10天,最后卖家给递了2个,呵呵,华华丽丽的2个用了10天,网速发微博微信还是不错的,没看过视频,也没时间。所以我还是满意的。

我用的是【国际一号线】我就不贴网址了,大家搜去吧。

关于时差

东京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北京的10点,东京是11点。

飞机起飞和到达都用的是当地时间哦~

关于美食

特色大餐:怀石料理(京都)、神户牛肉(神户)、螃蟹宴(大阪)

便宜快捷:拉面,麦当劳,吉野家,铁路便当,便利店的饭团、糖心鸡蛋和布丁(非常好吃!)

风味美食:人形烧(浅草寺)、海鲜饭和寿司(筑地以及到处)、章鱼烧、抹茶、

日本好多好吃的。。抛砖引玉,,先放两张。。。

关于信仰

在日本,人们主要推崇神道和佛教,现在大多数日本人心理上并没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是许多宗教仪式或活动已经与日本人的生活融为一体,如婚礼和葬礼。神道教是在日本本土所发展出来的宗教,祭神的场所是神社,神道教认为自然界万物皆为神。

日本各处都有各种不同的神社和寺院。在不同的时期,这些神社和寺院内还会举办不同的仪式和祭典活动等。元旦这一天,人们很喜欢去各大神社和寺庙进行新年初次参拜,很多葬礼也都在寺庙举行,这些寺内还有放置墓碑灵位的专用场所,特别是市内一些不太知名的中小寺院,所以请尽量不要随便进入参观。神宫则是天皇和皇室祭拜先祖神灵的主要场所,多为著名的观光景点,如平安神宫、热田神宫等,很多传统的婚礼都在神宫内举行,如果碰巧遇到,非常值得驻足观看。

关于日本交通

接下来要介绍一下日本交通,这个是我在前期用时最多的一个部分,如果你要去日本自由行,我想最难的部分就是交通了,但是只要你研究了日本的交通,你就会发现,其实日本人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交通非常方便的。。

城市之间做新干线非常方便,东京-京都:2个半小时 京都-大阪(快速):只要10分钟噢。

城市内分城市不同而不同:

【东京】:地铁和JR就完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我买的subway三日卡,所以大部分用的是地铁。

虽然也买了JR,但是买的7日,算好离开东京那天开始用,所以在东京室内就没有用JRpass。

【京都】:也有2条地铁,但是BUS方便,买bus一日票就可以了。

【大阪】:地铁还是地铁,非常方便,用【大阪2日周游卷】就可以完全cover了。

购买的车票券

【JRPASS】:3320人民币,抵达日本后,持交换券和本人护照在JR车站或者机场的JR旅行服务中心换取周游券。

这个就是淘宝买的JR PASS兑换券

这次JRPASS使用一览,还是非常划算的。。。

JRPASS本次使用一览

1) 从东京去京都往返 新干线HIKARI号

2) 从京都去大阪往返 新干线KODAMA号

3) 从京都去岚山往返 JR 嵯峨岚山线

4) 从京都去奈良往返 JR奈良快速,JR奈良各站停线

5) 从京都去稻荷大社和东福寺往返

6) 东京站-成田空港NEX特快

7) 大阪、京都、东京,各JR站盖章进出。

其中第一项就已经值回票价,其它的都算是附赠的,真是超值。

除了PASS,自己买的票只有如下:

1) 成田空港-日本桥:1330円*2=2660円

2)【东京地铁三日券】:1500円: 2人:3000円,可在成田机场入境大厅"京成巴士"柜台购买,票券是以日计算,所以从一早开始算起最划

3)【东京地铁一日券】东京METRO和都营地下铁共通的1日券,1000円*2=2000円

4)【京都市内bus日券】一日无限乘坐,4天,8张 4000円 ,京都站前巴士总站自动售票机、综合案内所,公交车上也可以买,京都四天一天一张。

5)【百合海鸥号一日券】:820円*=1640円

6)【大阪2日周游卷】:3000円。售票点:关西空港第一航站楼 1F KAA(07:00~22:00 仅售一日券、二日券)、关西空港第二航站楼 海外旅行保险柜台(5:30~21:00)大阪各旅游中心(仅剩梅田、难波,新大阪及天王寺已于2014年3月31日关门

7)【其他零散】:东京JR一次(还未开始用JRpass):320円,京都最后一日乘车去京都站:460円,大阪去梅田购买【2日周游券】:480円,【天王寺-新大阪】:560円

在成田机场JR服务中心用兑换券换的JR车票,这7天全都靠他啦。。

【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

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专为外国人旅游者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是一种日本全境都可以使用的通票,范围广,实用性价比很高,且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的指定旅行代理店出售,在日本国内不可购买。抵达日本后,持交换券和本人护照在JR车站或者机场的JR旅行服务中心换取周游券。持“日本铁路周游券”可以乘坐JR集团的所有路线——新干线(“Nozomi号”(包括自由席)、“Mizuho”瑞穗号(包括自由席)除外)、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车及慢车(有些列车不能使用。)

收到的是实名制的兑换券,只需要亲拿着护照+收到的兑换券到日本的机场JR柜台或JR车站旅客中心兑换就可以,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小表格,填写姓名、性别、开始使用的时间等一些有效信息,确认无误后会给你一张贴有你信息的两折卡片,这个就是正式券,拿到正式券以后乘车时走无障碍(人工)通道,出示pass就可以上车了

日本的交通就差不多到这了,其实每个城市例如东京。京都的具体交通都不一样,到时候会具体再说明的。。

关于乘车券

乘车券:最基本的车票,乘任何车都要购买。如果是乘坐普通列车或快速列车,只需购买乘车券即可。

急行券:乘坐急行列车时需要加购的车票,即凭“乘车券+急行券”可以乘坐急行列车。

特急券:乘坐特急列车时需要加购的车票,即凭“乘车券+特急券”可以乘坐特急列车。

绿色券:即“グリーン券”(GREEN券),指乘坐列车中特别软座时需要加购的车票。特别软座在各种列车中都可能出现,例如乘坐普通列车的软座,就买“乘车券+GREEN券”,以此类推。

寝台券:即卧铺票,乘坐卧铺列车时需要在乘车券等票券的基础上加购。

以上是基本的车票种类,接下来解释一下“指定席”和“自由席”。

自由席,正如字面意思,就是“随便坐”。普通列车和快速列车的绝大部分车厢都是自由席,上车后随便坐,座位先到先得,就像国内的地铁。特急、急行列车和新干线也都有部分自由席,票价比指定席便宜。例如乘坐特急列车自由席,就需要买“乘车券+自由席特急券”。

“指定席“,也就是对号入座的席位,急行、特急列车和新干线都会有,普通列车上也可能出现。在同一趟列车上,指定席的票价要比自由席贵。另外,有些列车是“全车指定”,也就是所有席位都要对号入座。例如夏天临时开行的新潟-东京夜行列车,属于普通列车,但全车都是指定席,所以在乘坐时需要买“乘车券+指定席券”。

关于车的种类:一般都有特级、急行、区间准及、和各停,意思就是越来越慢,一般城市间的JR都有这个区别,一定要看好再上噢 ,一般几种车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开过来的时候也有只是牌,要看清楚,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不管做什么车一定看月台上的电子屏幕,都是非常准的。

还有一点:JR奈良线,我们进进出出很多小站盖章,不管再小的站,都有个牌子,上面有详细的车辆到达时间,我们试过非常的准,京都的公交车也是,站牌上都有每趟车过来的时间,我很怀疑不万一堵车呢,为啥还这么准,真是非常佩服日本的缜密和准时。

东京地铁三日券,是乘车券的一种,每个城市都有相应的乘车券,也有好多种类,到每个城市交通的时候会再介绍。。

日本住宿

四个酒店
  • 地址:1-8-2 Shinkawa, Chuo-ku,东京都
  • 简介:这家广受欢迎的酒店地处 Tokyo,是休息和放松的理想场所。 酒店设有轮椅通道。

【方丹茅场町别墅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Kayabacho】 497RMB/晚

2001年开业294间客房 层高13层 10月31日 -11月3日 邻近东京证交所、东京皇居及歌舞伎座剧院。筑地渔市及秋叶原电器街也近在咫尺。

附近地铁:八丁堀站(Hatchobori Station),茅场町(Kayabacho)3号出口

由KAYABACHO站去東京站,新宿,上野,以至迪士尼都算方便

这个酒店是一个快捷酒店,位置很好,算是老城区,好多景点做日比谷线都能直接到。房间也比想象的大,含早餐,虽然真很丰盛,也能吃饱啦。

茅场町站是个很方便的站,日比谷线(H线)和东西线(T线)交汇,日比谷线5站到上野(成田京成上野站),银座线到银座和筑地也很方便。

前往筑地市场

茅场町站>>(东京地下铁东西线)>>门前仲町站>>(东京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筑地市场前/总时间13分/车资260円

前往新宿

茅场町站>>(东京地下铁东西线)>>九段下站>>(东京都营地下铁新宿线)>>新宿站/总时间22分/车资260円

维拉芳泉东京茅场町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Kayabacho)图片
京都冈崎精品大酒店(仅限成人)

【京都冈崎精品大酒店Hotel Grand Fine Kyoto Okazaki】659RMB/晚

地区:53-11 Awataguchitorii, Sakyo-ku, 东山 / 祗园, 京都

成人限定的情趣酒店!按摩椅、超大彩电、超大浴室还有按摩浴缸一应俱全!由于周围是民宅很安静,平安神宫八阪神社甚至清水寺都可以步行过去。

酒店提供带平面电视和Nintendo Wii游戏机的空调客房。免费wifi覆盖。

每间设备齐全的客房均配有DVD播放机、沙发和带浴缸的连接浴室。

• 地址:4 4 0 Kamibentencho Higashiyama Ward, Gion-Machi Higashiyama-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东山/清水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京都祗园之舞风馆(Gion Maifukan Hotel Kyoto)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附近很多景点,包括东景寺、高台寺掌美术馆和古川町桥都离酒店不远。酒店休闲区提供了各类设施

【麦福康祗园 (Gion Maifukan)】 1422RMB/晚

地址:4 4 0 Kamibentencho Higashiyama Ward

住在京都东山区的Gion Maifukan,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法观寺和祗园角。 该 4 星级日式旅馆靠近二条城和京都御所。

非常棒的旅馆,门面虽然小小的,但是非常京都风,推开窗户就是庭院的风景。地址位于八坂神社南门后面,周围都是日式古风建筑,离清水寺只有20分钟步行的路程,到河原町购物中心也就步行10分钟的路程。员工都很热情,服务相当到位。

地理位置超好,就在祇园八坂神社南门前,走走路就去清水寺和二三年坂了,-周围都是日式的小房子,走在巷子里有种怀旧的宁静感,而且提供的浴衣美美哒,距离阪急四条河原町以及京阪祇园四条只有一两站公交,去往关西其它地区超便利。

酒店距离清水寺仅有1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圆山公园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距离祗园站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八坂神社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一间餐厅供应早餐,距离酒店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

祗园舞风馆(Gion Maifukan)图片
  • 地址:1 Chome-2-8 Matsuzakicho, Aben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大阪府
  • 简介:Miyako City Osaka tennoji Hotel (都市大阪天王寺酒店) 位于著名的天王寺/上本町区,可直达天王寺站。酒店距离新世界区有5分钟车程,距离天守阁约15分钟火车车程,距离日本环球影城有20分钟火车车程。 酒店拥有高品

【天王寺新都酒店 (Tennoji Miyako Hotel)】 579RMB/晚

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是连接到地铁站,位于两条主要地铁线上【东西线】和【御堂筋线】,对面还有【JR天王寺站】。酒店地下出口就是地铁站的入口。也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去街对面的车站。这个车站是极少数有直达火车到/关西机场的车站之一。主要区域如心斋桥只有4站,梅田6站吧,从京都做JR到新大阪,即可做【御堂筋线】直达,交通算是真方便呀。

我住的房间在12层,房间很大,比东京的酒店大很多,有咖啡机,特贴心了,这两天每天2杯。有大的落地窗,12层可以观赏到大阪的城市夜景,真的很不错。

都市大阪天王寺酒店(Miyako City Osaka Tennoji Hotel)图片
东京篇

进入【东京篇】,这篇主要写东京,我是一个爱琢磨的人,

对东京初步的印象就是,潮流,大都市,购物圣地。。。

百度解释:

东京(Tokyo)位于日本本州岛东部,是日本国的首都,东京仅次于纽约、伦敦。和巴黎并列,并称“世界四大城市”。东京是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为全 中心之一,是一座国际大都市,东京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财富500强公司总部的地区。东京有全球最复杂、最密集且运输流量最高的铁道运输系统和通勤车站群,为世界经济富裕及商业活动发达的城市。东京在明治维新后即成为日本首都所在地,同时也是日本文化、经济、教育、商业、时尚与交通等领域的枢纽中心。东京不仅是当代亚洲流行文化的传播中心,为世界流行时尚与设计产业重镇。

东京都,也就是日本“1都1道2府43县”里那个“都”,一般称为东京。

在江户时代,东京被称为“江户”,是德川幕府的所在地。当时,日本的首都在京都,天皇也居住在京都,但由于掌握实权的是德川幕府,因此从那时起,东京就扮演起了首都的角色。

1868年,明治维新成功,日本建立新政府,将江户更名为东京,并迁都至此。

如今,东京都一共包括23个区和27个市。其中的23区是东京最核心的部分,狭义的东京一般就指这中心的23区。

我总是觉得要去一个地方,先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地理方位,大概的地标,当然还有历史人文,这单LONELY做的就是很好

值得去的地方:{红色为本次旅行去了的地方,还有好多没有去噢}

东京站、秋叶原、台场、武道馆与北之丸公园、皇居(预约参观)、吉卜力美术馆、涩谷与下北泽、国会议事堂(入内参观)、东京都厅、东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神田古书街、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上野动物园、浅草、池袋、银座、新宿与原宿、东京塔、江户东京博物馆、六本木(东京夜景)、

地标:

【东京铁塔】【彩虹大桥】【六本木新城】【富士电视台大楼】【东京晴空塔】【东京都厅】

自然景观:

【代代木公园】【皇居御苑、二之丸庭院】【新宿御苑】【浅草寺】

特色街区:

【仲见世通商业街】、【竹下通】、【秋叶原电器街】、【人形町】、【神田古书店街】

东京交通

如果你也是自由行,那交通是非常重要的一块,了解一个城市的交通,先要了解它的交通体系,

例如东京的主要工具有:有轨电车(JR线)、地铁、公共汽车。

【JR线】: 东京主要的交通工具,是1987年由日本国有铁路公司民营化而成立的。JR线与地铁最大的区别是,JR还是链接日本城市间交通的重要工具,有点类似咱们高铁。。

【地铁】: 与JR一道构成东京的主要交通工具。东京的地铁成网状延展,车站遍及东京的23区,并与市郊电车相连。到达一个目的地往往要换乘数次,不光外国人,就连不太熟悉的日本人也会迷路。 东京市内2个运营公司一共14条地铁。

【公共汽车】: 作为JR线和地铁线路的补充,还分布着许多公共汽车线路。

【其它各种交通票】

东京的地铁有各种各样的1日券。东京METRO单独的1日券是710円,东京METRO和都营地下铁共通的1日券是1000円,都营交通(都营地下铁、都营巴士等共通)的1日券是700円,东京METRO、都营地下铁和都内JR的共通1日券是1580円。

PS:买了三日券基本上就可以靠地铁活着了,14条线基本都可以到的,如果你买了JRPASS,当然做JR也可以,不过JR在东京市区好像还是没地铁覆盖范围广,我虽然买了JRPASS,但是是7天的,14天的太贵了,所以第三天去东京做新干线才开始用。前三天是不能用的。

【关于东京地铁一日券的新消息!! 】

4月22日开始,东京将针对游客发行地铁任意撘通票,

一日券800円,二日券1200円,三日券1500円,

我们买的三日券,太好用了有么有,非常划算。

可以任意搭乘东京地铁9条线路和都营地下铁4条线路。

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等地有售。

神器:3日券

【东京地铁】

可以泛指由两个单位共同营运的东京都会区地下铁系统,包含:【东京地下铁路线】(东京メトロ线/东京Metro线)。【都营地下铁路线】(都营线)。

国营的tokyo metor一共有10条,都营的地铁有4条,加起来是14条。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日比谷线】中目黑、惠比寿、广尾、六本木、神谷町、霞关、日比谷、银座、东银座、筑地

(本愿寺前)、 八丁堀、茅场町、人形町、小传马町、秋叶原、仲御徒町、上野、入谷、三之轮、南千住、北千住

【银座线】涩谷、表参道、外苑前、青山一丁目、赤坂见附、溜池山王、虎之门、新桥、银座、京桥、日本桥、三越前、神田、末广町、上野广小路、上野、稻荷町、田原町、浅草

PS:东京地铁总里程达到世界第四位。作为拥有如此之多的人口的城市,东京地铁从根本上舒缓了城市的交通压力,此外快捷的地铁也有效控制了汽车的数量,使得东京也避免了在城市高速发展中遭受了象墨西哥城那样的环境污染,在东京,只有百万富翁和计程车公司才买车,大多数的人便是这样整日整夜地过着“线上”生活,而其中的一半时间,又在地下。地铁是东京最乱最没有诗意的地方,但又是东京最活色生香的“梦华录上河图”。

东京METRO的中文网站做得很不错,链接如下:

都营地下铁属于东京交通局,只有日文官网,官网上的PDF路线图链接和官网链接分别如下:

东京METRO的中文网站做得很不错,链接如下:

几条重要地铁线的途径车站,我住在茅场町,日【日比谷线】和【东西线】的交汇处,日比谷做的最多,很方便,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直接一条线到。

METRO银座线途径重要车站:涩谷、表参道、赤坂见附、新桥、银座、日本桥、上野、浅草。

METRO丸之内线途径重要车站:新宿、赤坂见附、银座、东京、池袋。

METRO日比谷线途径重要车站:惠比寿、六本木、银座、、茅场町、日本桥、筑地、秋叶原、上野。

METRO副都心线途径重要车站:涩谷、新宿三丁目、池袋。

METRO千代田线途径重要车站:明治神宫前、表参道、赤坂、根津、千驮木。

都营大江户线途径重要车站:都厅前、六本木、汐留、筑地市场、饭田桥。

都营浅草线途径重要车站:浅草、日本桥、东银座、新桥。

需要注意的是,在东京METRO和都营地下铁之间换乘,有时需要通过专门的检票机。例如从东京METRO下车,准备换乘都营地下铁,换乘通道上可能会有检票机。其中部分机器是用于出站的,另一部分则是用于换乘的,会用不同的颜色标出,还有文字提示,一定要注意。如果是换乘,就要通过换乘专用的检票机,票还可以继续使用,要是一不小心用了出站专用的检票机,就麻烦了。

【东京JR】

东京都范围内的JR路线非常好把握,就是一个圆圈中间有一条横线。圆圈是指山手线,一条横线是指中央线总武线。

JR(Japan Rail)原本是日本国营铁路,因政府无法承担长期亏损,将JR民营化,根据日本各个区域,分别成立了JR东日本、JR东海、JR西日本、JR北海道、JR九州、JR四国等几个民营公司,东京属于JR东日本经营范围。

【山手线 绿色车厢】是东京都心部最大的铁路运输动脉,也是东京铁道路网的骨干之一,目前全线均采用JR东日本开发的E231系电车运行。环状的运行路线连结都心部众多主要地区;与大阪的JR大阪环状线同为日本都市通勤铁路的代表。在都市发展上,山手线则已大致成为都市中心区域与市郊地带的分界、铁道交通的转接点。

外环:大崎站→涩谷站→新宿站→池袋站→上野站→东京站→品川站→大崎站

内环:大崎站→品川站→东京站→上野站→池袋站→新宿站→涩谷站→大崎站

【中央线 桔色车厢】途径重要车站有:东京、饭田桥、新宿、中野、吉祥寺、三鹰。去吉卜力美术馆、井之头公园就是这条线,到吉祥寺或者三鹰站下来都可以。

有的时候一个车站会有多条线路,如果你不小心进错闸口,不用着急,每个闸口旁边都有一间小办公室,和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你要乘坐哪条线(用中文写线路名称就看得懂),他们会给你一张误乘券放你出来并告诉你从哪里进入,在正确的进口处把误乘券给闸口旁的工作人员,就会直接放你进去不用再次刷卡。车门上方的显示屏很清楚的显示站名,不用担心不知道从哪里下车。

第1天

T3出发啦,体验ANA

攻略篇结束,,终于开始行程篇啦。。

DAY1 北京-东京-银座-六本木

第一天,T3出发,一如既往的日上采购,不是说日上是亚洲最便宜的么。。。因为去的早,没有什么人。。等待全日空ANA中。。还有点小兴奋,,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ANA

ANA是日本当地的航空公司,如果出国我总是愿意做当地的航空公司,当地航空公司总会有自己的特点。全日空当然是日本的空姐,还有日餐,其实这些最后都没什么感觉.ANA最让我觉得满意的就是他的电视,里面可以看电影和动画片,去程看的杨宗纬,回程看的机器猫。。呵呵。。

机上闲暇的时候看看我的《漫漫京都》,再研究一下到成田机场后的行程,基本上快3个多小时就到啦。。

ANA的餐还是值得表扬的。先给图片自选,当然只有AB两种可以选,红酒、啤酒任意喝。。。我们A/B餐各要一个。。。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成田国际机场(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成田机场的客源主要来自东京,但它与东京市中心相距约60公里,两地即使搭乘最快的大众运输工具要花上36分钟[1]。为了与东京另一座联外机场东京国际机场(羽田机场)区别,国际上常以“东京成田机场”(Tokyo-Narita)称之,有时也会直接以“东京机场”称呼。如今,来往东京的国际航班主要在成田机场起降,羽田机场则因较靠近东京市中心,主要负责国内航线、并服务少量国际航线。

成田机场有两座航站楼。中国和日本的航空公司分布如下:

第一航站楼:国航、上海航空、深圳航空、全日空

第二航站楼:东航、南航、香港航空、澳门航空、日航

我们降落在成田机场第一航站楼,如果你是自由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从成田机场到市区怎么走。

从成田机场到市区主要有三种方式 1:京成电铁 2:JR(主要是N'EX东京特快)3:大巴 4:TAXI(不建议,太贵了,到市区1700多人民币)

方式一:【京成电铁】

京成电铁是承担着机场交通任务的主要交通机构之一,可从成田机场到达东京市中心以及羽田机场。

京成电铁分为【Skyliner】和【ACCESS特快】和【京成本线】

【Skyliner】最贵,到日暮里2940円, 特别是Skyliner,不包含新干线在内,以日本国内铁路最高速度160km/h纵横驰骋,机场第2候机楼和上野之间仅需41分钟。

【ACCESS特快】到日本桥1290円,到上野1000円,都换乘日比谷线到茅场町,我就做的这个还是比较快啦。

【京成本线】停靠站多,1140円

方式二:【JR】

【N'EX东京直达东京站】:全车指定席。票价视距离而定,普通车到东京站1500,回程可用JRPASS.

销售点

PS:一定要提前留出时间,这个不是随到随走的,我14:30到东京站定座位,最快一班是15:03,从东京站到成田机场大约1个小时,差点误机呀,一定要留好时间噢 。

"N'EX东京直达车票(单程)",可在成田机场站、机场第二候机楼站的"JR东日本旅行服务中心"或"JR售票处(Midori-no-madoguchi)"购买。 从日本国外不能购买,请在抵达成田机场后购买。

方式三:机场大巴:到银座 1000円

成田机场有开往东京市内和周边县市的若干大巴,开往东北地区和关西地区的大巴也有。详见中文官网:

大巴由成田空港交通、京成巴士和其他若干公司共同运营。打开上面这个网址,“运行公司”一栏有各个公司的链接,点进去后即是该公司的中文页面,可以查到时刻表、路线和票价。

我做的基本上就是京成本线,不算很快,但是到我要去的【茅场町】是方便的。

下机的第一件事是去买【东京地铁三日通票】上面介绍过,去哪买真是需要你问问一问。。。我只能说在下面这个地方。。

给大家一个方法:口语不好,可以把票样的照片放在手机里,拿着照片去问人哪里可以买到这个就可以啦,我就是这么干的。举一反三,

其他任何你要买东西,或者问路,都可以用照片或者写下来的文字解决。

买到了,就是这个噢 。。对了,适用范围,成田到市区做京成电铁是不行的,适用上面我介绍的东京地铁14条地铁线路。

在普及一下怎么使用:

第一次使用:进展时候处插入读票机,出来就会有日期。见下图,第一次使用后就有日期了。

往后使用:跟北京地铁一样,直接放入检票机,自动门就会打开,直接进入就可以。

到成田机场第二件事情,也非常重要 ,就是去兑换JRPASS

之前介绍过日本交通,很重要的一个就是JRPASS,这个是给外国人准备的,只能在国外购买,到日本兑换。购买后你拿到的就是兑换券,并不是车票,需要到日本境内兑换。

首先你要找到这个兑换点,【JR EAST TRAVEL CENTER】,就是东JR服务中心,在去地铁的路上就能看到,找不到就问人。进去后会有服务人员协助你兑换,都很热情。

唯一需要沟通的就是你的启用日期,这点很重要,虽然我买了JRPASS7日通票,但是主要为了往返京都,所以第三天开始用,服务人员会再三跟你确认起始日期。

这个才是车票,搞定。。

这两件很重要事情做完以后,就可以往东京市区走,入住酒店啦。

去买票,走着。。进城啦。。

【京成电铁】押上方向-人形町(开始用subway三日券)-茅场町

等车的时候还是有一点小兴奋,已经踏上了东京的地界儿,第一次做地铁,有点怕做错,看到很多拖着箱子的学生,今天是周五,应该也

是一些学生放假回家的日期,日本学生的校服真的是电视里看到的,很是好看,让我想起了中学时代的校服,真是没法比呀。

初到东京,感觉好热,大家都在脱衣服,11月的东京这么温暖实在没想到,以至于带的厚衣服一件也没用上,期间白天我都可以短袖。。难怪乎红叶没有全红呀。。。

楠楠、雨格格和RAYN,我是摄影师。。。然后我就孤独的自己照了一张。。

日本自动贩卖机是非常出名的,先来体验一把吧,的确非常方便噢

• 简介:2路地铁路过,日比谷第12站,东西线第11站。

找到了【茅场町】感觉跟找到家一样,出了地铁导航,很容易就找到了这次的酒店。

入住酒店后,已经大概五点多,在日本很奇怪的一点就是每天四点半,天开始就黑了,好像一天的时间要比北京短很多。。。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3-11-11 Ginza 104-0061
  • 电话:+81 335493314

第一顿去了[吉野家],呵呵,北京经常吃到,想看看在日本味道会有什么不同。首先吉野家在日本基本都是回转式,有点想咱们的回转寿司,价格跟北京也差不多。。味道也很接近,最爱的一点是他们的辣椒粉,不辣但是很香,太爱了以至于吃了很多。。

2个套餐:930円,50元左右吧。

Yoshinoya Higashi-Ginza图片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Ginza, Chuo-ku, Tokyo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晚餐后,我们往银座进发,第一天不准备去很远的地方,

银座离我们很近,日比谷线,2站就到。。。

【银座】,英文(Ginza)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东京地铁有个特点,口特别多,这点在首尔也是,一个银座恨不得有二三十个出口,其实这种设计很人性化,不管你逛到哪,都可以直接

找一个入口进入地铁,不用再大老远的走回来做地铁。

【FANCL的旗舰店】,FANCL GINZA SQUARE共分10层,每一层都有独特的主题,不仅有所有的FANCL“无添加”产品,顾客还能在这里进行专业皮肤检测、美容及全身护理,享受专业美容医生量身订做的诊疗服务,品尝有机鲜蔬料理,位于顶层的空中花园还供VIP会员聚会之用。

买了一些维生素,后来觉得买少了,看代购基本要比这里价格贵一倍。维生素90日用量,才60多人民币。

哈哈,买回家喽 。。

日本iphone要比国内便宜,这是plus,可惜都没货,我准备收2个回来呢,一个也没买到。。

这家是运营商的合约机,运营商应该叫soft bank。

10几层的【优衣库】,橱窗很有特点,全是模特,很是壮观呀。。。

来到了五丁目和六丁目。。。

银座街角的花店。。。

【和光高级洋品店】:和光位于中央通与晴海通的十字路口,它的两侧分别面对着银座三越及银座著名的标志建筑三爱大楼,这栋造型古典的建筑物也是银座繁华史的象征之一,夜晚时,屋顶上的钟塔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和光是东京的舶来品店始祖,贩卖首饰、钟表、高级洋服、和洋陶器、银制品等高档货。地址:中央区银座4-5-11(营团地下铁银座站A10出口)

街角的小书店。。。很有文艺范,,上面写的SINCE 1885,一个小店可以做这么古老,不容易。。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银座出来,我们直接去了六本木,

交通:【日比谷线】银座---六本木

一到六木本, 真是被吓到了,原来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满大街都是俊男靓女穿着节日的服装,还有一辆大的巴士,里面涮说着灯光,放着劲暴的音乐。。。好有节日的气氛。。。

看到眼前五颜六色的服装,我就不停的偷拍啦。。也好想买一套,参与到这种快乐的气氛中。。。

美女呀。。。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六本木新城 (六本木HILLS)】

六本木新城2003年正式开业,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历经17年完成建设,由美国捷得,KPF等多家设计公司联合完成。它是一座集办公、住宅、商业设施、文化设施、酒店、豪华影院和广播中心为一身的建筑综合体;具有居住、工作、游玩、休憩、学习和创造等多项功能。六本木将大体量的高层建筑与宽阔的人行道、大量的露天空间交织在一起。建筑间与屋顶上大面积的园林景观,在拥挤的东京都成为举足轻重的绿化空间,已经成为著名的旧城改造、城市综合体的代表项目。

这就是六本木新城,仰视一下。。

惊艳大长腿。。。

六本木新城的城市规划是相当的有名的,是旧城改造和城市综合体的成功范例。里面尺度的确挺舒服的,既有绿化空间也有大面积广场,感觉十分宜人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 6-10-1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52階、53階
  • 简介:汇集众多艺术作品,可在商店购买纪念品,或登观景台眺望东京塔。

【森美术馆】,位于森塔53楼的美术馆。除了介绍摄影、建筑、设计等当代艺术之外,还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其他形式艺术的公共演出。营业至22点(星期二到17点)。

另外,露天观景台会控制客流,需要先存包,然后排队等候上电梯。

观景台的中文官网如下:

普通观景台的票价是1500円,包括普通观景台和森美术馆。如果要去露天观景台,还需追加300円。普通观景台的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周五、周六及法定假日前一天开放到凌晨1点(注意:入场时间截止到晚上10点半或夜里12点半)。露天观景台的开放时间是上午11点到晚上8点(入场时间截止晚上7点半)。

我们去的太晚了,没有去露天的那一层,森美术馆都没来得及去,一定要早去。。着实有点可惜。。。

当天也有个小展览,对于漫画不甚了解的我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啦。。

有个很有科技感的小游戏,自己DIY画图以后输入电脑,你画的小人就可以随你召唤啦。。。

我选的模板

从六本木出来已经很晚,准备回宾馆休息啦。

回去途中

回去之前买了点夜宵,去了酒店旁边的便利店。。

10.31东京Day1:

北京首都机场T3--东京成田空港

【六本木HILLS】东京的高端商圈,宛如一座“城中城”。登上森塔顶端,在展望台观赏东京全景俯瞰东京塔,53层高的摩天楼森塔(Mori Tower),“Manma”的大蜘蛛铜像.

晚饭:吉野家牛肉饭 930円

入住:Villa Fontaine酒店

第2天

第二天 开始啦。。。

早上起来先去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早餐。。

东西不算丰盛,但是吃饱没有问题,煮鸡蛋很特别噢 。最爱唐心的了。。。

住在茅场町,算是东京的老城区,出门就很有日本街头风情。。。

东京街头

日本的井盖都很有特点。。。

出发去【浅草寺】。。

还是【日比谷线】,直达还是很方便的哦 。。

出地铁的通道就有很多浅草附近的介绍啦。。还可以拿宣传册。。。

出了地铁,不远处就可以看到晴空塔,今天阴天下雨,看到的就是雾蒙蒙的晴空塔啦。。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这次没有去晴空塔,远观一下好啦。。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东京晴空塔”为正式中文译名,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2]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经过广播讯号测试之后,东武铁道宣布东京晴空塔将在2012年5月22日完工开幕。入场费方面,350米处的第1展望台为2,000円,450米处的第2展望台则需追加1,000円(均为成人票价)。2012年5月22日中午12时(日本时间),东京晴空塔正式开幕启用,其附属的购物中心东京天空町(东京ソラマチ)则先在同日上午10时对外开放。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浅草寺门口的人力车,还是蛮贵的。。。没舍得坐哦 。。

再走两步就是到了【雷门】

[雷门],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雷门是金龙山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 雷门进去就是各种店铺啊,各种美食手信,人潮拥挤呢,还有好几条横街,好多好吃的店,绝对值得好好去逛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卖工艺品、玩具的老店众多,还能品尝特色小吃。

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内是通往寺庙广场的【仲见世商店街】,一字排开的诸多店铺摆满了各种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纸制的小玩意等。这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很多游客在这里一边观赏一边挑选精美的工艺品。

当然,这并不能证明【仲见世通】没有好店铺。以下是日本权威旅行杂志推荐的店铺,按从雷门到宝藏门的排列顺序列出:

(仲见世通左侧)

大海屋昆布海藻(海带等)

評判堂(传统日式仙贝等)

モリタ 寺子屋本舗直営店(串烧年糕片)

浅草ちょうちんもなか(冰激凌糯米皮馅饼)

金龍山(日式点心)

木村家人形焼本舗(人形烧)

江戸趣味小玩具仲見世 助六(传统日式玩具)

(仲见世通右侧)

常盤堂雷おこし本舗(米花糖)

豆舗 梅林堂(豆类点心零食)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吉备团子、日式点心)

舟和仲見世2号店(羊羹)

杵屋(传统日式仙贝、年糕片等)

荒井文扇堂(扇子、日式礼袋等)

各种萌萌小物在售卖。。。

很有日本风情的明信片,没买,后面马上后悔,再也没看到类似的明信片。。

• 地址:〒103-0013 Tokyo, Chuo, Nihonbashiningyocho, 2 Chome 堀口第2ビル
  • 简介:这是一家京都很有名的药妆商店,在这里,玲琅满目的药妆商品占据了整个店面。同时,还售卖药品、化妆品、杂货品、食品、DIY用品等,是您选购化妆品的最佳选择。松本清在日本的知名度很高,也深受京都人的喜爱。

这里也有药妆哦 ,著名的【松本清】。。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年历,一张100多人民币,还是觉得贵点。。。

刚刚开门营业的日本婆婆。。。

逛累了,去隔壁的小巷子里,也许你有新的发现,来一只抹茶冰淇淋吧。。。

香火鼎盛呀。。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创建于628年,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它始建于7世纪,因屡遭火灾,后来被重建。相传因三位渔民出海捕鱼时捞起了一座约5.5厘米高的金观音小雕像,才修建了这座庙宇,不过秘藏本尊观音像是不作公开的,真品是否存在也是一个谜,但这并不妨碍源源不断来此参拜祈福的人们。

来求个签吧,自觉放入100円即可。。一定要自觉噢 。。

RYAN弄了个上上签。。。我也来一个吧。。

眼瞅着一个凶就出来了,非常伤心哇。。。还是存着在吧。。可以系到旁边的铁架上。

门后的大草鞋,应该是纪念贫苦大众辛勤的劳作吧。。。

净水池礼仪:日本大小神社都会有个净水池,进入神社前需要洗手漱口,但是这个礼仪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普及一下。。

【排队洗手入寺~洗手的规矩是】:

1. 右手拿著放置在手水舍的水杓, 舀一瓢水(在整个过程当中都要使用所舀的这一瓢水,所以在所有步骤完成前不要用光,但也不要舀太多、大约杓子的六分满就可以了), 由掌心向指头淋下, 将左手洗净

2. 将杓子换到左手,同样地转动杓子的柄,把水倒一点出来在右手上用以清洗右手

3.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4.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从浅草寺出来,对面就是【浅草神社】,顺便去逛了逛

【浅草神社】

浅草神社,浅草寺毗邻的浅草神社,自古以来就有“三社明神”的尊号。 每年5月举行“三社明神”的三座神辇出宫、入宫仪式是东京人一年中的重要活动。神社的大殿(重要文化遗产)是由德川幕府第3代将军德川家光建造的,是典型的日本特色建筑

浅草神社并不大,但是有很多日本当地的人来这里,,而且很多小孩子穿着和服,,不知道是不是来祈求小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神社,下面看到这个小娃娃太可爱的。。。。。

漂亮的小朋友。。感觉严肃了点哈。。。

感觉像是一家日本人来这里,,车夫的服务真是很到位噢 。不是把你拉过来就没事了,还要搀扶你下来。。。动作整齐,感觉受过专业培训似的。。。

浅草神社出来,还下着雨,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顺便避雨。。

好喜欢这张。。。。

浅草寺周边

下雨天,出来的人也不多。。很多小巷子在小雨的衬托下,都非常有感觉。。。

一家手工包店。。做工都很好。。可惜太贵鸟。。

一家音像店,作为80后的我们在中学时代是伴着卡带和CD长大的。。现在在北京很难找到这样的音像店了吧。。。好像三里屯那边还有几家。。

卡带卡带。。。

满月文字烧&台场

满月文字烧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准备去刚才地铁口下来看到【满月】去吃放题。。

其实我们主要想去吃放题,这两天俩男人老嚷嚷吃不饱,看到放题就走不动了,放题就是自助。

到了满月,发现这里是吃【文字烧】的地方。。。

【文字烧】,文字烧,日本关东地区的特色食品,也是鼎鼎有名的关西地区御好烧的祖先。文字烧由面粉糊和各种食材混合后浇在烧热的铁板上烤制而成,吃得时候要用专门的小勺子铲一点点以后,再在铁板上压一下,烧出焦脆感后食用。其特点就是香脆,与关西地区的御好烧形成鲜明的对比。

很好的环境噢 。。。

我们都很HI....哈哈。。

我要拍照。。拍照。。RYAN空肚子的时候是不愿意给我拍照的。。这不,,不高兴了。。

去往台场

下午我们的行程是去【台场】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贝利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台场最初建于江户时代末期,是用来修筑海防工事的。

【到达方式】

a. 铁路,临海线(りんかい線) ,东京电讯港站(東京テレポート駅)下车;

b. 铁路,百合鸥号(ゆりかもめ),与JR新桥站和丰洲站相联结。从JR新桥站到台场站约15分钟,是去台场最快速方便的电车路线。途中经过汐留站/台场海滨公园站(お台場海浜公園駅)/台场站(台場駅)/船科学馆站(船の科学館駅)/电信中心站(テレコムセンター駅)/青海站(青海駅)/国际展示场正门站/丰洲站;

这个电车太可爱了,虽然小贵,但是来来回回坐了4次,好高兴。跟北京的城铁不一样,桥架的特别高,风景巨好无比~所以很爱坐!去台场的交通第一推荐!

票价:190-380円,儿童半价,幼儿免费。百合鸥号一日券(ゆりかもめ一日乗車券 )成人820円,儿童410円。网址:http://www.yurikamome.co.jp,在「百合鸥线」的各站自动售票机均可购买当日有效的一日票。

c. 观光汽船(水上バス),台场线(お台場ライン),达台场海滨公园;推荐有时间的朋友搭乘浅草到台场滨海公园灰常霸气的未来水上巴士“hotaluna号”(单程55min),由大师松本零士绘制、银河铁道999。PS:hotaluna是二代,拥有独立的甲板;himiko是一代,造型更趋于原作。

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

从浅草做地铁到新桥,可以直接做“百合鸥号(ゆりかもめ)”

买了日一票,后来经验告诉大家,其实可以不用买一日票,台场大部分景点都在“台场”这一站,只去这 一个地方,买单程就可以。。

我们有通票,所以来回做了好遍。。也挺爽。。

新桥是始发站,左右两边有都车辆,其实一个方向,坐哪边都可以,一般是一边等着,另外一边新车进站,它就出发。。。

有一个小窍门,要向看到好风景,一定要坐第一排哦 。可以看到台场非常美丽的风景。。。

可惜我们这天小雨。。看到的都是雨景啦。。

顺利坐到第一排,等了2辆车哦 。。。还是需要有点耐心、

不过这里等座,不想咱们大首都地铁抢座,大家都很讲秩序,还互相谦让。。。不用抢。

等待出发,一会出去了,雨儿就来了。。没有那么好的视野 了。。。

第一排就三个座。。。

二个日本小朋友,特别可爱,小朋友说日语很卡哇伊,孩子们对外界好像非常的好奇,一直在叽叽喳喳聊天,一路上都很欢乐。。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台场】最初建于江户时代末期,是用来修筑海防工事的。

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很受年轻人的青睐。你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休闲、购物、品尝美食。

亮点 1. 与迷你自由女神、巨型敢达及彩虹大桥的梦幻夜景合影,融入日剧般的绚丽都市风光里。

2. 在主题购物商场里一边血拼一边品尝地道日本美食。

3. 参观富士电视台、丰田汽车馆等各种趣味场馆。

台场的主要观光景点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在滨海的散步道上不仅可以观看海景,还能眺望著名的彩虹大桥、东京塔等;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是个有趣的合影点。每当夜幕降临,台场绚丽的都市风光更加招人喜爱,是很多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爱拍夜景的你自然也不容错过。 众多的休闲购物中心也坐落在台场,如Aqua city、调色板城、DiverCity等,令人目不暇接。狄克斯里有台场一丁目商店街,有世嘉欢乐城,各种大型游乐设施令人直呼过瘾;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和知名日本艺人及世界名人蜡像合影,入场券2000日元。

小雨下的彩虹大桥。。。

公园里的自由女神像,已经是台场的地标。。。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3-55311111
  • 地址:2 Chome-4-8 Daiba, Minato, Tokyo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富士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总部因其独特的设计成为台场地标性建筑。除了可以参访人气节目的迷你背景道具还可以从上方观望实际的节目录制录影室。位于25 楼的球体展望室是相当受到欢迎的景点。天气好时还可远眺富士山。

虽然下雨,但是广场上还是有一些活动在办。。。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台场海滨公园、潮风公园】

面临东京湾,广阔的台场海滨公园是台场极具象征性的景点。海岸因做日光浴及运动的人而非常热闹。还可以远眺彩虹大桥及东京铁塔。夜晚时灯光点缀更成就了美丽优雅的夜景。

公园里人很少,很喜欢这棵树,,这里才能看到一点秋天的感觉啦。。

在没有人的公园里,我们开始欢欢乐乐的蹦蹦跳跳起来。。。

• 电话:+81-3-35994700
  • 地址:港区台场1-7-1

【Aqua City】

Aqua City与台场海滨公园相邻,除了商铺繁多、影院视听设备先进外,这里还是临海地区最大的美食集合地,日式、西式、中式、意式等餐厅数不胜数。

AQUA CITY图片
  • 电话:+81-3-3599-0700
  •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15
  • 简介:日本第一个主题公园型大型购物中心,购物环境优雅,深受女性喜爱。

在台场还有一个维纳斯商场,离台场海滨公园也不远,穿过一片公园一样的地方,中间还路过【DIVER CITY】,RAYN在网上查到维纳斯商城有burberry黑标,所以我们先去的维纳斯商城。。

【Palette Town 维纳斯城堡】

有能从高115米看到美景的摩天轮而受到喜爱的复合商业设施Palette town。在丰田的展示场“MEGA WEB”内,可以鉴赏及试乘各式名车。“维纳斯城”是以中世纪的欧洲为模型所建造的主题乐园式购物商场。去年底三楼部分改装之后,东京都内首座Outlet设施“维纳斯Outlet”开幕了。除了海外知名品牌外,还有东京发祥的流行品牌等,共约50间店铺。另外今年四月底,老字号电器店,LAOX也在一楼开幕了。贩卖最新的数码相机、手表、工艺品等种类繁多的各式商品。看过韩剧“主君的太阳”的亲都会觉得这里的威尼斯城简直和剧里主君的商场太像了~

维纳斯城堡的一层是【丰田汽车博物馆】,可以看到很多老爷车,布景非常漂亮,是拍照的好地方噢 。。

楼上开始就是商城了,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店铺,非常的宽敞,也很有欧洲古堡的风格。。

看中这个包包,,一回头就找不到了。。真的非常大的商场。。

• 电话:+81-3-5927-9320
  • 地址:江东区青海1-1-10
  • 简介:以等比例高达像为标志,汇集了百余家商铺,更有零食一条街。

【diver city商场】,DiverCity购物广场前耸立着巨大的1:1机动战士高达模型,成为了台场的又一个地标。购物广场7楼还有“高达前线”(Gundam Front Tokyo)展区,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动漫迷,入场券1200日元。

终于找到了burberry黑标,,给老公买了也外套,才3000多人民币,还买了2个商务包,和一个钱包,花了1万左右,真心比国内划算多了。。

逛完已经很晚,在商场解决晚饭,,类似国内大时代。。味道中规中矩着。。

回到宾馆,又买了一些吃的,,,哈。。愉快的第二天结束啦。。

今天shopping大合照。。。

走了一天,必须用足贴舒缓下。。很舒服哦 。

11.01东京Day2:

【浅草神社】-浅草寺旁边,看到了2个超萌日本小美女

【台场】-乘坐百合鸥号无人电车、

【维纳斯广场】、丰田汽车馆

午饭:【满月】文字烧

晚饭:DIVER CITY解决

第3天

大手町站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
  • 简介:大手町站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的东京地下铁(东京メトロ)与东京都交通局(都营地下铁)铁路车站。

东京第三天开始啦。。

第三天计划先去皇宫,本来在考虑要不要去皇宫,因为东京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时间有限,今天死最后一天东京之行,明天就要启程去京都啦。。但是相信不去皇宫就好像到了北京不去故宫一样,,还是去吧。

出门先得瑟一下。。

皇宫离茅场町也很近,直接坐地铁到大手町

• 开放时间:因店铺而异
  • 地址:2 Chome-2-3 Marunouchi,Chiyoda, Tokyo,日本
  • 简介:丸之内是日本有名的商业街,同时也是三菱集团的大本营。在身为东京门户的东京站附近,丸之内大厦、新丸之内大厦、丸之内OaZO、KITTE等商业设施鳞次栉比,并且各类餐饮店、商店及艺文设施也很完善,是一处适合成年人

【丸之内 (Marunouchi)】(日语:丸の内)是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皇居外苑与东京车站之间一带的地区,弹丸之地却高楼林立:丸大厦、新丸大厦、三菱东京UFJ银行本部、邮船大厦,数不完也分不清。这里汇聚着众多知名日企的本部,是许多日本大学毕业生梦想的工作之地。

丸之内就好像北京的金融街,是个高上大的地方,,今天是周日,如果平时不知道会不会看到很多日本的白领阶层。。

穿过【丸之内】往【大手门】走去。。。

【大手门】,位于皇宫东御苑的东侧。曾经在1620年(元和6年)被建为江户城城门,但是在明历大火之中被烧毁。后于1659年(万治元年)重建。又因地震等原因,反复维修。1967年(昭和42年)重修竣工。

• 电话:+81-3-3213111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内有多处古迹值得游览,春季可赏樱。

从大手门进去就是【皇居外苑 (Kokyo Gaien National Garden)】

皇宫东御苑位于皇宫东部地区,相当于江户城城堡中心、外城以及第三层城墙的一部分,约21万平方米,从1968年开始对外开放。这里留有天守阁遗迹、大手门、番所(相当于警卫室)、松树走廊遗迹等诸多江户城的遗迹。

皇宫外苑是免费的噢,进去的时候给一个入园票,出门在交还就好。

日本的皇宫还是很朴素,跟咱们的故宫真是不能比,朴素而空旷。。很舒服。。

在城堡中心地区有一片开阔的草坪,外城地区分为保留着江户时代特色的日本庭园区和武藏野杂木林区,当中江户时代的日本庭园现仅存于此地。杂木林是在一面有草坪的地方,将东京郊外因开发而消失的杂木林,约于20年前用连同表土一起移植的划时代移植法移植于此。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夜樱一般时间 18:30-22:00
  • 电话:81-3-3264211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2丁目-三番町2
  • 简介:东京三大赏樱名所之一,4月初河流两岸的成片樱花齐齐绽放,场面格外绚丽

【千鸟渊】位于皇居西北侧,原先是江户城的一条护城河,现在是与上野公园、新宿御苑齐名的东京三大赏樱名所之一,每当樱花开放之际游人如织,非常热闹。到了夜里,这里还会点亮灯光观赏夜樱花。最特别的是在千鸟渊可以一边划船一边赏樱,是很别致的体验。

看到地铁的标志,准备去涩谷啦。。。

半藏门站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半藏门站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铁路车站。

【半藏门】站,隐藏在一个写字楼的底下,,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噢。。

• 电话:+81-3-3477-51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道玄坂2-29-1
  • 简介:涩谷商圈的地标性商场,汇集了百余家精品店,也是日本流行文化涩谷系的中心。

忠犬八公、涩谷109大楼、无印良品Loft、松本清、Forever21、欧舒丹CAFE、丸井、Parco、西武、山田电机、东急百货

以上都在涩谷这个地方。。

出来就是【109】呀。。

【109号大厦】109号大厦(涩谷地区是东京都的一个时装和娱乐区,这里一直不断创造着新的青年文化。它的标志就是靠近涩谷车站的涩谷109号大厦,日语叫做ichi-maru-kyu。总共有两个馆:男馆和女馆。男馆也就是2号馆,女馆是1号馆。

1号馆正对涉谷车站,2号馆在车站的右边。。

“109大楼”年轻女孩的天堂,赶上新年打折季,几乎每家都有5-7折的折扣,所以人超级多,再加上每家店铺门口都会有几个漂亮的店员拿着喇叭招揽顾客,场面别提多热闹了。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涩谷很大,很多地方可以逛。但是对于我来说今天真不是一个逛街的日子。。

但是一定要去涩谷有名的十字路口看看。。

之前看过一个攻略,就是去十字路口一角(实在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呀。)的星巴克,2楼靠落地窗的位置,是观看涩谷十字路口最好的地方。。

很容易找噢 。。

价格是国内的2/3,味道确实一样的,为毛人家赚的多,反而便宜呢。。

我能说我人品好么,到哪里就看到为一个靠窗的位置。。

红灯时候,时间好像静止 了一样。开始为什么所有都是红灯。。。

星巴克楼上3-7层都是音响漫画。。。

特别是第7层,整个一层都是卖漫画的。。喜欢漫画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哦 。。

哈哈,不用我多说了吧。。好多男生在这驻足。。。。

少不了的动画片。。。

在日本看到国内熟悉的脸孔。。。。还是有点奇怪噢 。。

给朋友找一个漫画,,结果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问了店员,写了一个纸条,要去7楼。。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81-3-34628311
  • 地址:2 Chome-1 Dōgenzaka, Shibuya-ku, Tōkyō-to 150-0043
  • 简介:忠犬八公的故事感人至深,“八公”雕像已成为东京温暖地标。

【忠犬八公像】忠犬八公(日语:忠犬ハチ公,1923年11月10日-1935年3月8日),为日本历史上一条具有传奇色彩的忠犬。其品种为秋田县大馆市的秋田犬。 1934年4月,八公像在涩谷车站前建立,揭幕仪式有300位名人参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天早上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着大学教授上野秀三郎出门上班,然后傍晚时分便到附近的涩谷火车站迎接他下班回家。一天晚上,上野秀三郎并没有如常般回到家中,他在大学里突然中风,抢救无效死了,再也没有回到车站,

可是八公依然忠实地等着他。它多次被收养,但每次都逃出,回到火车站,孤独的守候着,直到去世。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八公,特此在涩谷车站建造了一座它的雕像。

在忠犬八公的雕像旁边有一节绿色的东急电车车厢,这节为涩谷地区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现已退役的车厢,被人们昵称为“绿色小青蛙”,看着它就会钩起人们怀旧情节。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看到对面的星巴克啦。。哈哈。就在那里。。

涩谷离开后就去新宿吧,反正也而不远。。。涩谷到新宿最方便的的还是山手线,就是JR,在东京唯一一次坐的JR...需要自助买票。。

墙上这个就是JR东京的分布图。。也是比较方便的。。

去往新宿

新宿站真是非常大,满眼都是人。。有点北京西单的感觉。。。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新宿及东京西区 】

如果说银座是典雅的贵族,那么新宿就是打扮前卫的不良少年

新宿区(しんじゅく く)是日本东京都内23个特别区之一,也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新宿区位在东京市区内中央偏西的地带,区内的新宿车站是东京市区西侧最重要的交通要冲之一,包括JR山手线、JR中央本线、JR总武线与私人铁路公司京王电铁的总部都位在新宿车站。指的是以新宿车站为中心的气度,隶属东京都新宿区管辖。与涩谷、池袋并列为东京都的3大副都心之一。在新宿集中了大量的企业总部和政府机关。

新宿车站南口方向则是百货公司与商店街云集的商业地区,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有高岛屋百货公司的旗舰店“高岛屋时代广场”(Takashimaya Times Square)与知名日本连锁书店纪伊国屋的总社。

逛新宿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一件事。。。因为太大了,我转了2个多小时。。估计连十分之一都没转到。。

刚出地铁的一个纪念碑。。

比较爱无印良品。。买了好几件。。

你可以把新宿看作是一个摊平了的巨型ShoppingMall。作为东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要逛老牌商场,有伊势丹、高岛屋时代广场和三越百货;想知道东京潮流的源头在哪儿,就一定要去0101、Lumine、MYLORD;还有云集了日本本土设计力量的Beams、CommeCaStore旗舰店。除了这些,还有两处特色购物地:一个是整个位于地下的平价商场,单品价格低至100元人民币;还有位于南口附近的马赛克小路,全是个性小店

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也在新宿噢 。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红灯区,数不清的夜总会等,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歌舞伎町一番街】:这里是东京最声色的场所,霓虹灯挥舞着令人目眩神迷的衣袖,这里是交友夜总会和按摩营业所的聚集地,当地人可能会警告你这个区很危险,不过不用害怕,天黑以后保持一定的警觉就可以了。

不要放老公一个人出去噢 。。一定会有人来搭讪噢。。

我家RAYN一个劲说“my wife is here,,。。。。

结果人家嘻嘻哈哈的走了。。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1−13−21 1号馆
  • 电话:+81-3-54145229

晚餐在歌舞伎町的[牛角]解决。。

牛角是我们在满月吃饭的时候一个中国籍留学生推荐的。。。全名师【牛角烧肉酒家】。。有点类似咱们的韩国烤肉。。

我们点的放题,国内叫自助餐。。。

3400円一个人,200多吧。。。。可以放开吃啦。。

日本的肉质特别好,要比国内不知好多少个等级。。。

放题有2780円和3480円,2个级别,。。要吃就吃好的呗。。

软饮放题是380円哦。。也不贵。。。

11.02东京Day3:【丸之内】-北京金融街

【皇宫东御苑】(免费)皇宫的后花园,有点像故宫的后花园。

晚饭:【牛角】放题烧肉

第4天

去往筑地市场

第四天开始啦。。本来这一天是要直接去京都的。。但是由于之前2天都没有起来去筑地市场。所以准备在去京都之前去一趟筑地市场,体验一把极品寿司的感觉。。。

筑地市场离茅场町只有2站。。一早我们就出发啦。

每天早上起来都要街拍2张哈。

本来3日subway券是正好的行程,到今天就结束了,结果要去筑地市场算了一下往返加再去东京站的单买地铁票的费用跟一日券差不多,所以又在机器上买了个一日券。

PS:地铁站也能买到一日券,但是买不到2-3日的哦 。价格也会比在机场那种贵一点,机场那买的一日券是800円,机器上是1000円。感觉机场那边是专门为外国人旅游准备的。地铁站的机器上是针对所有人的。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大家都知道筑地市场,却不太知道市场以外的其他地方,当您参观完筑地市场后,可以到市场以外的地方及【明石町】去看看。江户时代这边是海边,幕府末期到明治之间做了许多最先进的设施。 特别是明石町,文明开化时期外国人的居留地(租借地),有许多纪念碑,及许多大学的创设地点。

【筑地6丁目】的地方,由于没有受到战争空袭影响,留下许多具有当时风格的建筑物,您可以感受到昭和初期的气氛。 找个机会到非筑地市场的地方及明石町走走看,您可以感受到文明开化的气氛。可以悠闲地在这个街到上漫 步喔!

交通: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车站,东京地下铁(メトロ)日比谷线―筑地车站

今天是周一,奶奶的,闭馆。。。就是不能去内市场看。。好失望呀。。

只能再门口拍张照片留念一下啦。。好大气呀,有木有。

进不了市场,只能去外市场逛逛啦,,筑地外市场就在筑地市场旁边。。

到处都是卖海鲜的噢 。。。

到处都是卖海鲜的呢。。

好大的螃蟹呀。。

大生蚝。。。合30rmb一个。。。

可爱的小狗狗。。。女子也。。

路边烤生蚝。。。很诱人。。

江户前寿司

最后我们选择了江户前这家吃寿司拼盘。。。来筑地市场怎么能不吃点鲜寿司呢。。

• 简介:2路地铁路过,日比谷第12站,东西线第11站。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上篇“东京篇”结束,请关注下篇“关西篇”--【京都、奈良、宇治、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