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一次遇见你……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一次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7/06/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写在前面。

我爱海岛,没有之一。所以去了普吉岛之后,我选择了巴厘岛。我想未来,我会去马代……

你爱海岛,去巴厘岛吧~你爱悬崖,去巴厘岛吧~你爱火山,去巴厘岛吧~你爱冲浪,去巴厘岛吧~你爱动物,去巴厘岛吧~无论你爱什么,巴厘岛好像都能满足你的选择。

有沙有水,适合亲子。在经历普吉岛报团游的失望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自由行。带着我只能蹦单词的英语,带着妈妈,带着女儿,勇敢的出发。

本文是流水账游记加攻略,希望能帮到准备去巴厘岛的你~

出行人数:3。(妈妈、我、四周岁的女儿)

出行时间:2017.6.28--2017.7.5(八天六晚)

出行费用:22000左右。

往返机票:9620。沈阳--深圳,深圳--巴厘岛。巴厘岛--广州,广州--沈阳。购于南方航空官网。忘了哪段航程,每个人加了20元的选座费用,其他航段免费选座位。

三人保险:150。包含很多方面,比航空公司的划算,建议单独购买,可用于意外的医疗。购于安联财险。

住宿:2晚仙丹花,每晚330元。1晚罗威纳的梅拉姆,345元。3晚The  Rain &Spa  Hotel,每晚320元。

关于住宿多说一句。如果想去巴厘岛,一定提前预定下房间,并且问好价钱,尤其是旺季。我的房间最终价格一直不确定,因为涉及旺季的原因。最后因为仙丹花收了旺季费,每个晚上多了100多块,我有点不开心,接受了代理的建议,转战了The  Rain。在即将出行的时候,代理通知我,28 29两天,The  Rain接待了团队,可能会吵,建议我换到仙丹花,而且不收旺季费,只需补上房间差价,我好开心。预定大别墅的不知道会不会也这样,但是Vivian还是很负责的。

游玩花费:海豚互动含晚餐:每人350元。儿童同价。

罗威纳追逐野生海豚:每人140元。儿童同价。

蓝梦岛一日游:成人每人500元元,儿童480元。

包车:220元*3+285元*2

机场包车:300元。(追加了50元往返高速过路费)

巴厘岛电话卡:46元。购于某宝。

换钱:5600人民币换了一千万。真心希望1000万能换个币种,哪怕是软妹币~

大致的花费应该就是这样,供各位参考。

照片来几张看看,水平实在有限,请谅解。

必带用品:换洗衣物,游泳衣,一切防晒,化妆品,转换插头,插排,常备药物。喜欢的,凹造型的,都带上吧!同是夏天,行李箱好像都没那么满~

啰里吧嗦的流水账开始~

三月,开始浏览各大旅行网站,因为原本计划中的台湾泡汤了~临时改了巴厘岛,仿佛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浏览其他朋友的攻略的时候,我发现好多人提到了一个共同的名字,Vivian~按图索骥,在微博找到了这个巴厘岛代理的大咖~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沟通,Vivian家的小呆完全没有不耐烦,各种解答,终于在四月敲定了所有的行程。巴厘岛之所以能这样成功,Vivian功不可没。为避免广告嫌疑,大家可以留言,我给大家联系方式。

众所周知,出门旅行,最贵就是机票。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在很便宜的时候出行,特价机票也好像与我无缘,提前买个折扣吧~经过几番比较,选择了南航。考虑过亚航或者酷鸟这样的廉航,但是关于行李的要求我真的是无法接受,尤其对于带孩子出行的家庭,行李还是很重要的。去普吉岛坐了酷鸟,飞机很大,餐食另购,当时发生了一些关于行李的不愉快,而且票价并无特别优惠,需在吉隆坡转机,我很忐忑的转机地点。为了一切能顺利点,最后还是选择了南航。

机票搞定,行程交给Vivian~我和他们说了自己的要求,其他坐等推荐,非常满意。蓝梦岛,海豚互动等活动都有好多类型的套餐可以选择,基本满足你的一切需要啦~全部预定,包车有折扣呢~唯一的不确定,就是关于住宿。此次全程几乎都是过渡酒店,不爱泡酒店,只爱逛景点。so~大别墅能怎么样呢?普吉岛已经体验过,可以了~人生需要不同体验!仙丹花终于等到出了价格,被告知每晚多了100多块的旺季费,转投距离大约只有一分钟的The  Rain。出行前几天,The  Rain因为接了团队,怕吵到我,Vivian建议我换到仙丹花,并且无旺季费。在算惊喜么?从Vivian推荐,我就莫名喜欢仙丹花,以为自己住不了,还小失望呢!梦想就这么实现了!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第1天

鞍山--沈阳--深圳--巴厘岛

Day1:鞍山--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一路颠簸辗转,终于还是晚点到达了!出门按Vivian的指示,也没太找到接头点。当时的内心是慌张的,异国他乡,孤苦无依,我是妈妈和孩子的精神支柱啊!马上打电话给老陈,经提示,回头就看见酒店的接机人员,当时那惊喜的心情,恨不得泪流满面~我体会到Vivian说的那种,随时随地!

仙丹花酒店距离机场行车大约10分钟,距离库塔海滩步行大约15分钟,超级方便。到了酒店,抓紧入住,凌晨也有提供欢迎饮料哦~给大家看点酒店的图,供大家参考。

第2天

库塔海滩 海豚互动

Day2:库塔海滩--家乐福--海豚互动

经过半宿的折腾,早上自然醒来,也是极好的一种体验。只是在那样的阳光下,睡到10点多起床,有点奢侈,哈哈哈哈~

仙丹花酒店出门右拐,一直一直走,会路过Discovery,在一直一直走,就是库塔海滩。全程步行大约15分钟。

Discovery也算值得一逛吧,一楼是SOGO百货,里面的东西价位比较亲民,衣服什么的和国内也差不多,没什么非买不可的。到是丝芙兰可以去看看呢,也许有意外收获哦~Discovery楼上有一些吃饭的地方,可能不咋好,一个吃饭的人都没有!有些大品牌,价位无优势,巴厘岛真心不是购物天堂,剁手党也不必害怕剁手了!顶楼有个卖场,全是巴厘岛的手信,价位OK,比地摊贵,但是看起来也上点档次,有的东西也不见得比外面贵,看个人喜好吧!

库塔果然是个风高浪急,沙子扎脚的地方。看见有人冲浪,男性荷尔蒙爆棚呢~但是那天遇到的冲浪勇士们,好像技术不太好,哈哈哈哈~

库塔海滩  海豚互动图片

库塔海滩适合冲浪,但是依然也是适合玩耍~对于宝贝们而言,有沙有水就足够,他们不会在乎是不是水清沙白,是不是细沙如雪,都一样开心。但是对比而言,沙子确实不如普吉岛,没那么细腻,但是光脚走着也不会觉得太扎脚,岸边的不行,需要穿鞋。

其实无论是怎么样的海滩和海水,看见风景的那一刻,内心是美好的~可能身临其境,旅行的意义已经不再是预想的样子。那一刻,看你的笑颜,看着牵手的一老一小,只愿时光停留在一刻,岁月静好,是不是就那样的感觉……

海豚活动值得期待!第一次看见黑沙滩,第一次在海边享受美食,第一次和海豚亲密接触!不止宝贝,我也很是激动呢~

晚餐看起来很不错,吃起来一般。这是喝多餐食的体验~米饭偏硬,我不太喜欢,胃不好。水果还是木瓜最甜最好吃的,只有最后几天的酒店早餐有。肉类的东西有点老,本来还有汤和沙拉的,图片找不到了~沙拉正常,汤很咸~但是看着周边的景色,什么餐食都是美好的~我最期待的那种用餐环境,好喜欢!

第3天

海神庙 草莓小站 百度库

Day3:酒店大堂接起-布拉坦湖-植物园-草莓小站-百度库-双子湖-水神庙-母神庙-HOTEL MELAMUN。

这是和Vivian协商的行程,但是司机说,先去海神庙,因为顺利。我觉得非常OK。下午的行程,因为孩子在车上睡了,有点冷那天下雨有雾,天气我就临时取消了一些景点。最后最终的行程是海神庙--百度库--草莓小站。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了~

百度库地区是山区,上上下下的享受美景,别忘了 给自己找个靠谱的司机,安全是第一位的。以防万一,带个长袖,靠谱!

百度库其实挺美的,在雾中也别有一番滋味~五万块印尼盾的背面应该就是百度库~居然忘记拍照!去往罗威纳的路途中,很多景点都在百度库周围,相距五分钟左右的车程,草莓小站就是其中之一。其他的景点因为有点冷了,怕感冒,还是在山里,就都放弃了~带孩子的行程,变数还是有点大的!

草莓小站风景很好看,不知转到哪个角落,就是不一样的花草和石椅,原计划在这吃饭的,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太冷了!

从草莓小站出来,取消一切景点,直奔梅拉姆酒店。

代理之前说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去了以后发现小小的呢~好像一条小路到底就没了!很安静,我一度以为我们家包场!第二天早上发现其实好像很多人住,比库塔那热烈的气氛好多了。房间挺大的,卫生间浴室什么的很舒服~泡在浴缸里,解除一天的疲劳,很好。周边的环境安静,路灯不那么给力,晚些时候还是不要出门了!酒店内可以解决温饱问题,对面就有一个饭店,收取10%的服务费,所有的收费都明码实价,放心的去吃吧!

对面饭店解决了晚餐,都是现做的,有点慢!薯条很好吃,鸡肉汉堡的肉是煎制的,有点老,应该是肉的问题,意面的酱有点酸,虾的套餐是看图点的,以为只有虾呢!但是虾很好吃,酱汁的味道很讨喜,微微甜,还是咸口,下饭啊!超爱~

海神庙  草莓小站  百度库 图片

梅拉姆酒店的早饭是追逐海豚回来吃的,不是自助形式,因为有儿童入住,只有两份,完全够吃了!还剩了一些。基本就是印尼炒饭,印尼炒面,面包煎蛋这三种。果汁,咖啡,牛奶。虽然可选的种类不多,但是自助的也就这些东西啦~

第4天

罗威纳追逐野生海豚 圣泉寺 京打马尼火山 巴图尔湖 梯田

Day4:追逐野生海豚--象窟--圣泉寺--金塔马尼火山---巴图尔湖--tegallalang梯田--The Rani Hotel & Spa。

按行车线路,象窟是最后一站。我以为有大象,结果就是个寺庙,因天气太热,直接取消回库塔酒店。再次感慨,自由行真好~

全程最惊喜的一个项目,因为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不知道能否看见野生海豚,虽说概率挺大,可谁又能说的准可爱的海豚呢?天还没有亮,就去了码头,四周一片漆黑,问了船老大,当天日出看不见了,有云。内心失落的同时,只能默默期待追逐海豚是成功的。天随人愿~~当海豚宝宝跃出水面那一刻,你会发现你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视频里的姥姥相当激动了~哈哈哈哈~

追逐海豚结束,继续上路。京打马尼火山走起~~火山和巴图尔湖是挨着的,我是远眺的,你可以提前和代理说好,下去也是OK的~额外多加五美金~

罗威纳追逐野生海豚  圣泉寺  京打马尼火山  巴图尔湖  梯田图片

圣泉寺本打算下去洗洗的,也想好好看看那个死人专用的和其他到底有什么不同,走进一看那人群,我放弃了所有。我都没发现泉眼的大致不同,就看见了人群。突然有种接地气的感觉了。之前几天的行程人都挺少的,国人的面孔也不多,现在好像终于有点旅游景点的样子,哈哈哈哈~好不容易蹭到一个中文的导游,想听听讲解什么的,只听导游说,都去洗洗吧,xx点集合……留下一脸懵逼的我~

雨中的巴厘岛是朦胧的美,还没体会完,太阳便露出了笑脸!梯田,多多宝仿佛打了鸡血一样,无比的精神,可怜了我的腿啊!梯田,下去了需要上来的啊!无所谓,你喜欢开心就好~

因为天气太过炎热,象窟的行程取消了!我以为有大象,其实就是个庙~直接回库塔的酒店!转战The  Rain  &  Spa。

晚上去逛了下库塔海滩那的discover,看见KFC,宝贝就已经走不动了!印尼的KFC,试试也行~可能是真的饿了,有点微辣的鸡块吃的非常香!

第5天

猴林路 乌布皇宫 传统市场 dfs免税店

Day5:大堂接起--乌布皇宫--传统市场--猴林路--免税店--The Rani Hotel & Spa

按司机出行的路线,猴林路是第一站。这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海神庙提前了,乌布皇宫貌似比传说中还小,传统市场里,一股怪味差点没让放弃,猴林路我确实是害怕啊!匆匆进入,就此别过。所以,比预计更早的结束了全天旅程,去了免税店,哈哈哈哈~

猴林路就是个大公园,里面好多猴子。按司机的说法,猴林路的猴子是好猴子,只要你不拿着食物,猴子是不会攻击你的,也不会抢东西。但是看见窜来窜去的猴子,我内心还是害怕,多多也有点害怕,远远看看还挺好,觉得可爱。所以如果你没准备好,这样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要慎重考虑。但是工作人员说了,都是OK的~

猴林路好像儿童也收门票,还有情人崖,其他地方好像儿童是不要票的,我好像呆了十多分钟就出来了!猴林路距离乌布皇宫很近,十几分钟的路程。我到了乌布皇宫,看当地的孩子跳舞,转了一圈,我发现我找不到路了!问了一个带中国团的导游,他告诉一共就那么大啊!别的地方没开放的!我看很多网友说五分钟走完,我想说我站在中间,四周一环顾,好像就没有了啊!好吧,不打扰人家的休息~

乌布传统市场距离乌布皇宫,只有一条马路而已,非常近。市场好多入口,好多小马路,都是卖手工艺品的,质量看起来不错,很多样子还是很好看的。只是我选的那个入口啊,不知道有股什么味道,差点没被熏到,都不想进去了!挑了几条比较凉快的路走,东西都差不多。其实我觉得还挺不好讲价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给的价位也太低,哈哈哈哈~我觉得就还好啊!我的手信买的不多,大部分购于便利店,比超市的选择更大,更方便。只有一个贝壳的盘子是购于圣泉寺出口那条长长的小路,好像买的是巴厘岛最贵价格,哈哈哈哈~除外买东西,开心就好,喜欢就好。不论真假,不论价格,只看当时的心情。

我觉得我在乌布这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脏鸭餐和猪排饭!而且据司机说的我理解的,只有在乌布吃的才是比较好的。而乌布的很多餐厅都是只有脏鸭餐或者是只有猪排饭的。我们家吃的不多,其实我更想找一个地方,可以吃到两种。好心的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地方,座位选好被告知只有一样,换到下一个饭店,两者均有,开心。而且就餐环境也很棒哦!

饭店加收服务费,17%大概是。猪排饭和脏鸭餐的价位差不多,折合人民币三四十块的样子,草莓汁10多块,全餐下来100多块,很划算。

有时候我们享受美食,有时候我们看重环境。在巴厘岛吃饭,两者可以兼得,好有感觉~来吧,享受你的美好旅行吧~

免税店,我是充满了期待去的,看起来好大好大的一个楼,两层,外观完全是巴厘岛风格的建筑,很漂亮!楼体广告打好有诱惑力,五折起啊~sale~哈哈哈哈~女人的购物欲,即使在非购物天堂的巴厘岛,也无法抑制。但是,可但是,去了你就知道了~看起来那么大,其实一下子就逛完了,楼上是吃饭的地方,看起来特别像专门接待中国旅行团吃团餐的那种地方。折扣完全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化妆品贵于泰国,更不要说是韩国了!热门品牌,全球统一缺货,哈哈哈哈~我买了mk五折的钱包,300不到,还不错。免税店里一半地方卖的都是巴厘岛特产,价位挺贵,慎买。

猴林路  乌布皇宫  传统市场  dfs免税店图片

晚餐打包了一份印尼炒面,购于库塔的路边摊。我觉得总是要尝尝味道的!味道比饭店的口味重些,鸡肉串依然比较老,应该是肉的问题,不是烹饪的问题。其实若说好吃的,哪里能比得上我们伟大的祖国呢!

买买买的一天结束,明天,蓝梦岛,走起!

第6天

蓝梦岛 恶魔之眼 梦幻沙滩

Day6:蓝梦岛一日游。包含浮潜,香蕉船一圈,船游红树林,蓝梦岛环岛游,恶魔之眼,梦幻海滩。午餐,水,毛巾。

我们团人数较多,导游让我们兵分两路。我是先浮潜玩香蕉船一组的,我傻乎乎的锁起了自己的包,什么也没带的去浮潜玩香蕉船了。坐船的时候我后悔了,我们乘坐玻璃船,在船底有块玻璃,坐在船里,可以看见珊瑚和小鱼。开心到不行!一直喜欢海洋馆,看那里各种各样我根本不认识的鱼~花花绿绿,当那些鱼出现在眼前,感觉太不真实。如此美景,只能努力记在脑海当中,因为没手机……

第一次体验香蕉船,超刺激,我以为多多会害怕,一圈下来,哭了,因为没玩够!好吧,亲爱的多多,人生的很多体验可能都会留有遗憾,遗憾本身也是人生体验的一种,感受他们的美好,记忆留存心中,生活中还是要有诗和远方的~

说下浮潜。旱鸭子也OK,船上有人会保护你的!巴厘岛这次的浮潜工具比普吉岛好,是面罩那种,小宝宝也可以用,不会进水。但是我们浮潜的区域鱼没有那么多,就还好。目前我去过的浮潜,水最清的还是斯米兰!

蓝梦岛  恶魔之眼  梦幻沙滩图片

船老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的海星,送给了多多,上岸拿到手机和相机,赶紧拍照留念,然后送回大海!

喜欢船游红树林,虽然整个船的人都在吐槽水太脏了,景点太坑了等等,但是我喜欢那样的感觉。感受流水在身边流走,船儿悠悠前进,岁月静好,仿佛那些吐槽根本不存在。景色是否美好,只管心境与喜好。就好像自己也是徜徉在水中的鱼儿一样!

结束了浮潜和红树林,开车上山,观看蓝梦岛的全景。

蓝梦岛  恶魔之眼  梦幻沙滩图片

最壮观的莫过于恶魔之眼。不知道是我技术问题,还是角度光线的问题,我没拍到彩虹。即使没有彩虹,也不影响壮观的程度。

恶魔之眼结束到了梦幻海滩。梦幻海滩的沙子很好,很细软,但是沙滩不大,好多人,海浪很好,风高浪急,海边戏水就很美好~

蓝梦岛一日游快乐结束,有司机送回酒店,全程都有中文导游,放心去玩吧!

明天是我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最后金巴兰日落结束,就要去机场了!所以,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餐,要珍惜!其实还是炒面,宝贝要吃的pizza没有了,又吃回了印尼炒面!炸鱼套餐好吃!上面的汁是辣辣的,附赠的辣酱虽然油腻点,但是那种辣辣的味道我好喜欢!

蓝梦岛  恶魔之眼  梦幻沙滩图片

最后一晚,去周边的便利店买了些东西,打包行李。居然碰到了卖烤玉米的!传说中的巴厘岛烤玉米,很好吃啊!辣的不辣的都好味道!玉米本身好吃,很甜~后来我和最后一天的包车司机聊天,司机说,不好的玉米才拿去做爆米花,好的玉米才能拿来烤!巴厘岛的玉米和云南吃的那种水果玉米有点像,甜,嫩。但是不知道是玉米的原因还是烤的原因,玉米粒本身有点硬,无论怎么样,就是好吃!而且库塔和金巴兰海滩一个价!人民币大约五块钱。

想到即将要告别,内心很是不舍。怎么8天那么快就过去了呢?

第7天

宝格丽酒店 情人崖 金巴兰鱼市场 金巴兰日落

Day7:大堂接起--金芭兰鱼市场--乌鲁瓦图情人崖--蓝点--金芭兰海滩日落--机场。

因为去蓝梦岛有专人来酒店接送,司机休息一天,也许是接了别的客人,最后一天的司机和之前不是一个人。两个司机是完全不同的性格,前一个比较沉默,后一个比较活泼开朗,而且年纪也年轻些。司机说,金巴兰鱼市场安排在下午比较好,因为和海滩很近。但是我担心种类变少或者没那么新鲜,但是司机和管家都说不会的。又因为去情人崖的路上途径了我男神和女神结婚的宝格丽酒店,司机就开了进去让我们拍拍照,给我激动的呀~所以,最后的行程是大堂接起--宝格丽酒店--乌鲁瓦图情人崖--蓝点--金芭兰鱼市场--金芭兰海滩日落--机场。

虽然我只看到了宝格丽酒店的一角,也没在人家那里预定住宿什么的,但是服务人员依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安检很严格,门口还有只狗,闻来闻去~里面的私密性很好,难怪霍建华和林心如选择了幽静的宝格丽。司机开玩笑说,可以来这里办个结婚周年party,哈哈哈,我也好期待!

宝格丽酒店  情人崖  金巴兰鱼市场  金巴兰日落图片

我觉得开心的是,在情人崖没有遇到猴子,可能是我去的比较早,司机也觉得好意外,哈哈哈~情人崖行程快要结束的时候,看见了两只猴子,而且我怀疑猴子是情人崖上的工作人员给喊出来的!司机捡了两根树枝,留驱赶猴子用的,好像能挺好用,大家不妨试试。

蓝点,我都不知道我算不算去过了,哈哈哈哈~被中国人炒火的地方,不吃东西不可以进去拍照之类,我就很不开心,在蓝点外面买到两个冰淇淋,算全程最贵的冰淇淋了!折合人民币大概20块不到,但是味道超级好吃,尤其是榴莲口味,稍后看图~草莓优格不如榴莲口味好吃。碰到些冲浪的外国人,好帅!!好帅!!好帅!!

金巴兰的鱼市场,真的大多数都是鱼~因为昨天晚上吃了鱼,而且我和妈妈也不了多少,就没尝试鱼。看着是很新鲜的!我买了心心念念的大龙虾,泰国错过的大龙虾,虾,螃蟹。顺便教了司机如何用中文说这几样海鲜,如何分辨螃蟹的男女,哈哈哈~我也是real有才啊!所有的海鲜加上加工费,600多人民币,我觉得还是OK的。买海鲜可以讲价,但是空间不大,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在行,哈哈哈哈~金巴兰海滩的价位是翻番的,我亲自去比较了龙虾的价格。但是呢,就餐的环境,摆盘设计什么的,完全没有什么可比性,看你怎么选择吧!

卖龙虾的老板娘介绍了一个好吃的厨房,也不知道能有多大的差距,我内心老是觉得不能有泰国咖喱那种的好吃,怎么破?再去次泰国吧~因为宝宝也要吃,所以加工的时候没有辣的,蘸的当地的特色酱料。靠上那碟子里的更好吃,下面的偏咸!龙虾吃到饱,好爽!

金巴兰的日落确实很美~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一。虽然我也没看过其他地方的日落,也不知道那九个日落都是哪里,但是亲眼看见太阳落到海面以下,内心还是激动的!然后也不知道怎么了,脑海中就浮现出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句完全不搭调的诗,哈哈哈哈~金巴兰海滩的玉米也是极好的!如果你愿意的话,预定第一排的座位看日落,点个乐队听首歌曲,好浪漫呢~~

宝格丽酒店  情人崖  金巴兰鱼市场  金巴兰日落图片

第8天

巴厘岛--广州--沈阳--鞍山

Day8:巴厘岛--广州--沈阳--鞍山

八天六晚,看似路线挺长,其实瞬间就过去了。游记断续也了几个晚上,终于把残存的记忆拼凑在一起。虽然我无法用华丽的辞藻也书写旅行的记忆,但那份美好会永远的存在脑海中。就如题目说的那样,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一次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