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悠哉悠哉的巴黎六日行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浪漫之都——悠哉悠哉的巴黎六日行

• 出发日期/2017/03/01

前言

说实话,旅游不去首都已经成为了我奇怪的偏执。

大概是觉得国际化大都市都是一个样吧,在车水马龙的喧嚣中生活二十多年了,

对高楼林立的现代感和商业街的繁华已经有了免疫甚至是有一丢丢的麻木,

所以我一直想去可以“解解腻、刮刮油水”的地方,毕竟对生活的热情不可以磨灭殆尽嘛。

选择巴黎并不是我一开始的初衷,那时还是同学叫我一块儿去玩我想了一下才答应的。

一个是觉得巴黎是早晚要解锁的城市,那还不如就趁在欧洲的时候解锁了吧!写完论文正需要一场旅游来犒劳一下自己……想想在塞纳河畔散散心也是有点期待的。

二是之前长期被英国的食物伤到生无可恋,想了想还可以去吃吃法国的美食(金牛座的我真的特别看重吃的……),治愈一下我长期以来味蕾的内伤,真的是再好不过。

三就是相对来说费用不贵……(想着毕竟在外留学有着天时地利的条件要好好把握,告诉自己旅行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学习嘛!)

虽然理由有些简单+无厘头+任性,但就这么一拍桌子决定去巴黎。

*当时对巴黎的治安也是有所担心,但是觉得这不是拒绝巴黎的理由。但出于对自己的保护,除了对自己的财物留个心眼,这段行程基本都在巴黎的中心逛(主要在1,2,4,5,6,7,8区)。所以这段行程没有丢东西,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还是很顺利的!

设备

1)Fujifilm XT-10(18-55mm F2.8-5.6)

2)iPhone 7

一只还未上场就已经再见了的Gopro Hero 4(因为金鱼记忆的我…忘记带SD卡了…发现真相的我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白眼…本来我还不担心没有广角头,结果,嗯…)吸取了经验,以后出门之前电子设备一定要检查到位!不能徒有空壳还要内容有物……

*手机和电脑屏幕之间色差有点大,我也是第一次发现!嗯如果颜色图片有点辣眼睛,揉一揉就过去了哈,我已经调到自己也眼花了= =…

3.1 初识巴黎

讲真,飞机开始向戴高乐机场着陆的时候,我有点小忧伤,因为出门的时候苏格兰好不容易晴空万里了一次,结果到了巴黎迎接我们的是绵绵春雨,天色阴沉沉的,天气预报成了天气乱报……

在机场里,感觉还是会有点小小的兴奋~毕竟来到了洋气的巴黎,和苏格兰的画风截然不同呢……

我和同学本来打算在戴高乐机场里想买一张手机卡,结果竟然要25欧一张。我:?!?!...

(所以建议带一个随身WIFI,或者买一个境外流量包,或者买orange或者3公司的电话卡。3公司的电话卡,0.5磅就可包120M的流量..划算到我都不相信了..缺点就是我觉得经常google定位会有点飘,点定不准..)……

在机场兜兜转转之后,我和同学打了一辆出租车回民宿,出租车还是很好找的,和一般的国际机场一样有正牌的出租车排队等着接客的通道。

司机热情友好地教我们香榭丽舍大街的法语发音,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能叫出几个中国的城市名儿和我们唠嗑唠嗑呢,比如杭州的G20峰会他都知道。他说他的亲戚曾在中国工作过,对中国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气氛还挺融洽的。所以巴黎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挺热情友好的~

一路上看着巴黎的风景,途中看到一辆好有型的小轿车,有着可爱的蓝色,就用手机拍了下来~开到市中心的时候明显感到巴黎年轻时尚的都市气息扑面而来,瞬间感觉自己是个土包子进城啊哈哈哈……

巴黎棋盘似的马路非常漂亮,午后的阳光洒下来,整条马路就沉浸在香槟色的浪漫中..

入住民宿

下面就是我在巴黎五晚的民宿啦。

总体来说,我对这个民宿最满意的就是床品,床是真的舒服,像小时候依偎在妈妈怀里的感觉……

哈哈这张貌似有点过于暖了..

来个正常光线没有修动的~住的这套是带独卫和独立厨房的..

不过厨房都没怎么用..就平时烧烧水冰箱里放放东西..

打开窗..哈哈虽然没有美丽的风景..但是有邻居家做饭的飘香和一份没有马路喧嚣的安静..

因为我们到住宿的地方再打理打理收拾收拾就到了我们自己的饭点了,于是我们就在住宿的地方旁边找有没有饭店。结果发现,晚上6点好多餐厅都不开门。因为法国人饭点比较晚,通常在晚上8点才吃晚饭,饭店一般在12-15点,19-23点经营。这时候呢发现了一个中餐店,哈哈没想到来巴黎第一顿吃的是亲切的中餐,真的有天朝的味道,因为在腐国有些的中餐店即使是亚洲人开的也有不正宗的,那菜的口味我还是会尝得出来少了点感觉。

法国中餐

我这一份好像是7、8欧的样子,肉都能给足!老板我猜是温州人,因为说的方言一句都听不懂,让我想到了最难懂的方言就是温州话嘻嘻嘻……

闲逛巴黎

在住处附近随便兜了兜..发现橱窗里有很可爱的小行李箱..

有个性的艺术风格..但是真的能装东西在里面吗啊哈哈哈..

其实第一天呢..也没有干什么..就是熟悉一下陌生的环境..

这是我第一个到访的申根国家..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3.2 奥赛,协和广场摩天轮打卡解锁!

法式美食

一早,我和小伙伴就去了对面的一家面包店吃早餐..

都没有特意挑选哪一家,因为来的时候一路上看过来都很精致的样子..

面包,马卡龙之类的感觉品种都大同小异..

大概在法国随便挑一家像模像样的面包店都不会入雷区..

激动得把热巧克力都拍糊了..

已经忘了具体的价格..热巧加上面包大概四、五欧的样子..

因为我特别喜欢吃巧克力所以面包也是巧克力味道的..面包很松软且有嚼劲,

而且里面的巧克力馅是很自然地融合在面包里面,基本每一口都会有热热的巧克力,

质地介于浆和块儿之间..

哈哈哈,在我眼里,已经是趋于完美的早饭了!

后来又追加了一块小蛋糕..大概也是四、五欧的样子..

不过略齁..我是包邮区人..按理来说还是比较能吃甜的..

我发现欧洲这边甜食普遍比较甜!那对不能吃甜的人来说就是相当甜..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 1-40494814
  • 地址:Esplanade Valéry Giscard d'Estaing, 75007 Paris, 法国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奥赛博物馆是我在巴黎看下来感觉看得最舒服的博物馆..

除了人有点多..

一个是因为我觉得它的藏品放的秩序以及次序不乱..

让人看得没有那么晕..

还有就是导览有中文..而且讲解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不是一幅画三言两语就结束介绍了..

这样慢慢悠悠逛着还是很惬意的..

巴提耶的作品..

莫奈的作品..

塞尚的作品..导览说因为他在画这幅画的时候和这位作家不和,

所以塞尚故意把原本纸上该有的文字画成了空白,以表示他的不满..

哈哈哈对塞尚莫名有几分好感..

把手画得特别大是为了突出为了维持生计而辛苦劳动的双手..(貌似被画者是个仆人)

大概表示了画家对这位老者的尊敬吧..

雷诺阿的作品.

看累了..释放脚丫子休息一下~

这个钟我觉得也是很有特点..剪影感觉挺有故事性的..

梵高的作品..

• 地址: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在广场眺望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逛完了奥赛博物馆..

我们不知不觉兜兜转转就走到了协和广场附近..

大概因为好奇..我们都去想去坐那个摩天轮..

貌似票价有点小贵..好像是12欧两圈如果记得没错的话..

哈哈哈我挺喜欢负责开门的工作人员小哥,挺热情友好的~

同学帮我拍的游客照..

深深觉得还是富士的人像更深得我心..

晚高峰的巴黎..

傍晚,夜幕开始降临,经常能看见空中有客机送着一批不舍的游客远去,又迎来一批新人缔结与巴黎的缘分,乐此不疲。

此时,天空中划过的一道轨迹,就像巴黎的浪漫之箭,正中摩天轮靶心。过不了一会儿,华灯初上,摩天轮亮起了彩灯,带着幸福的游客转着一圈又一圈。巴黎开始释放她夜的魅力。

巴黎夜景

对面有两个小哥在拍长曝光..

那个时候我的相机已经没电了所以有点小可惜..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3.3 逛逛卢浮宫,压压小马路~

• 电话:+33-1-46339838
  •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连接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远眺埃菲尔铁塔。
巴黎风光
  • 简介:新桥(Pont Neuf)位于西堤岛的西边,连结巴黎的左岸与右岸,是法国巴黎塞纳河上最古老的桥。法国国王亨利三世在1577年决定建造这座桥梁,并在1578年动工,并完成4支桥墩。桥梁设计在1579年出现大改变,因为当时想要拓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的雕像目不暇接..比如举世闻名的胜利女神..维纳斯..

画作也甚是丰富..不过真的是太大太大了..一下午根本逛不完..

据说认真看完每件藏品要花起码一个月的时间..

不过对于艺术真的是欣赏能力有限啊哈..

特别是卢浮宫没有中文导览..最常用的也只是馆内的定位功能..而且定位也不是特别好用有时候还会定偏..

感觉好歹也是个世界级景点..但是导览配置这方面不够优秀...

有力的后背与衣服硬朗的线条..

美丽的人鱼线..

栩栩如生的俊美身材让我想到了《欢乐颂》里的小包总哈哈哈..

在艺术雕像面前..

男女之别的部位也没有肮脏的猥琐..

仿佛她是有故事的..

就好像她捋了捋头发转过头来会对你回眸一笑一样..

维纳斯..断臂之后的平衡美..

喜欢她胯部的线条..

令我喜欢的是各种临摹画作或是雕像的人..

静静地..心无旁骛地..

即使周围人潮涌动他们眼里也只有想要临摹的作品..

对着美有着自己认真的追求,对大师的作品有着发自内心的尊敬..

接下来就是一些画作~

相比雕塑,画作真是有些难懂..

如果对历史没有兴趣的话,就纯粹当作是对美的欣赏了..

导览~像Gameboy一样的外形..

蒙娜丽莎的蜜汁微笑..

这张照片..挤过多少人群才能拍到一张照片..

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一波走了又来一波..

在各种挤来挤去一身热汗后..

看蒙娜丽莎的微笑..莫名还能让我能感受到一丢宁静..

两小无猜~

珠宝..同学说我拍的是一坨屎..

我觉得还挺珠光宝气的..

清洁雕塑的工作人员..这大概是一份神圣的工作..

3.4 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以及各种闲逛.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小伙伴拿广角镜头拍的游客照..把我拍成一米八哈哈哈我很满意..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来巴黎这几天几乎是天天下雨..

天气真的太差于是没有选择登铁塔..感觉是最敷衍了事的一个景点了哈哈哈...

之后我们就去登凯旋门咯..

这个登顶的过程真是一路晕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天气相当恶劣...即使打了雨伞..镜头都湿了..

巴黎美景
  • 地址:21 rue des Grands Augustins, 巴黎 法国
  • 电话:+33 1 43 26 55 16
  • 电话:+33 1 44 27 12 11
  • 地址:23 quai Conti | 6e, 75270 Paris, France
  • 地址:法国

3.5 开心的最后一晚,圣心大教堂走一遭

漫步在清晨的巴黎

之前在网上查了查法国圣心大教堂,知道了它是花了44年才建成的建筑,里面还有一只全法国最大的钟楼,敲响之后可以响彻巴黎城。其实因为我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对宗教建筑没有那么感兴趣。去圣心大教堂纯粹就是欣赏一下建筑。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天主教教徒在做集体礼拜,感觉好神圣,很肃穆,虔诚的教徒你能看出来他们在祈祷时认真的神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连穹顶都是那么精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天授君权”这个词……

里面还有投影在时事播放礼拜的过程…感觉好隆重啊~

这里的蜡烛我感觉就和中国的香是差不多的。教堂里还有别的小的神像,如果想要忏悔或者自己做礼拜,人们就可以买一个蜡烛点着坐在椅子上闭眼冥想。

不过呆久了吧,我总觉得有点不舒服,可能是肃穆的礼拜气氛让我有点不自在吧。

总体而言,圣心大教堂这个建筑我觉得一般般啦..没有特别的惊艳之处..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和巴黎圣母院对比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蒙马特高地..狼狈成狗..

一件雨披..防盗防雨..

5欧一件..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丰盛的午餐

一家还不错的独立小店..

店内不许拍照就在门外留念一下好了..

法国人都很热情..

只要有游客进去都会Bonjour互相问好~

给彼此的一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午餐..青口贝!

哈哈哈青口贝建议配红酒是最正常的搭配(据小伙伴的法国朋友说的..)..

我们点青口贝配热巧克力..服务员一脸惊异哈哈哈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三连拍

• 电话:+33-7-53122652
  • 地址:法国巴黎
  • 简介:坐落在塞纳河上,是巴黎的历史的发源地,岛上有巴黎圣母院等多个著名景点。

西岱岛上吃着马卡龙..三月份真的是巴黎多雨更大的时候..手都冻皱了...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塞纳河边的偶遇

在塞纳河旁,吹着和风漫步。途中遇到了一只秋田犬。镜头感还挺好的嘿!就是我把它拍得高冷了一丢丢。主人特别友好,允许我的同学过去摸狗狗,治愈了她好久没撸狗的瘾。

法式美食

晚上和大学校友见面..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顺便吃了他推荐的菜嘻嘻嘻..

这道貌似是内脏..

有股像鸡心一样的味道..

奶蛋白..下面是香草酱..

我点的巧克力慕斯!嘻嘻真的很喜欢巧克力喔!

告别巴黎

可怕的天气

最后以和同学的合照作结尾好啦..!

欠了自己好久的游记,终于克服了懒,写了第一篇正儿八经的游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毕竟自己脑子越来越不如以前好使了……

之前旅游的时候不知道总结,对自己的帮助也是有限。

有些内心的感受和街头人文的小故事、小触动,

随着时间的溶蚀都已经还原不出原汁原味的当时了。

现在,好歹自己也算迈出了前进的一大步,啊哈哈哈哈。

巴黎是我(除了英国)真正开始探索欧洲的第一站,可谓开了个好头~虽然只是一场简简单单的旅游,但这是我第一次如此亲近一座陌生的城市并发自内心的喜欢这座城市的生活节奏。对旅行的态度有了自己的思考,从走胃不走心的走马观花到开始了解城市背后的人文故事,整理自己的思考,学学PS,写写游记。对未知的城市,也从刻板印象的完全拒绝到至少会保有一丝好奇心。

即使离开了巴黎,我依旧会留恋唇齿流香的热巧克力和香酥松软的可颂,留恋同学为我切的那块牛肉,留恋地铁上调皮的小男孩儿那双灵动无暇的大眼睛,留恋摩天轮上一览无余的建筑群,留恋凯旋门顶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城市脉动,留恋在夜里的桥墩上一遍又一遍对着埃菲尔铁塔长曝光的新奇初体验…

我们这次住在8区,香榭丽舍大道附近。当时两人一共433GBP,折合人均约1900RMB五晚,个人觉得价格中等偏贵吧。后来我一睡那个床,实在是比宿舍的床舒服一百倍……我一下就觉得值了哈哈哈!(因为我睡眠不好还有起床气,所以床舒不舒服对我来说还是挺重要的……)

当时朋友比较看重地理位置,所以选择的宗旨是,尽量选择1,2,4,5,6,7,8,9区。

一方面是为了安全(最后一晚和同学吃完晚饭后,晚上11点才回到住处,想想胆子还是有点大……其他几天基本上每天晚上七八点回到住处也没有什么问题……)

另一方面是为了走到各个景点比较方便,也算是省了交通费,这几天基本全靠走,公交车都没有坐过,除了最后一天坐了一次Uber见同学的一个朋友,坐了一次往返地铁。

订房间的时候看好房屋守则,如果这个房东之前接待过中国游客我会加分。

入住的时候要遵守房东的要求,爱惜地使用房间,提升国人的形象从我做起~

门票

在英读书的学生,持学生卡可以免费进入大部分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和卢浮宫亲测可行)。

凯旋门登顶也可免费,不过需要提前把自己的T4签证页和申根签证页拍下来,BRP也可以,学生证明信只能把门票减免到9欧(即使上面写了课程时期也不行,售票处只承认护照之类的官方证件)。

交通(机票、出租、地铁)

机票往返直飞56.63GBP,折合约500RMB。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手提行李只能带一个最大为45cm*36cm*20cm的行李箱。如果身上再背一个包的话可能工作人员会叫你塞到箱子里,我这次背了个小号的北极狐包就被说不行……于是机智的我把它塞到了免税店的袋子里顺利登机啦……(机场里买瓶水啊零食啊什么的,花5p买个袋子就可以了,袋子上面会有免税的标识)

廉价航空对罚行李超重之类的还是很苛刻的,自己还是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然人家怎么赚油水钱嘛……

感觉廉价航空里面比较好的是Jet 2,其次是Ryanair,Easyjet..别的还没有机会坐过..

Jet 2的座位比另外两个在舒适度方面有质的提升..(我坐另外两个航空公司的必须要带U型枕..)

而且Jet 2也有电子机票,还可以一个20寸登机箱+一个小包..基本的需求都可以周到地满足了..

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出租一口价都是50欧,出租车车窗上都贴着,可谓明码标价,虽然有点小贵…

机场去市中心坐地铁也是可以的,就是要防小偷以及一路带着箱子的劳顿~

在巴黎我坐了两次地铁,感觉巴黎的地铁也是挺舒适的,和一线城市的差不多。只不过出车厢的时候还要转动一下车门上的把手才会开门,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样,还蛮有意思的~在上车之前用手机偷拍了同学的背影,毕竟好久没见了…

巴黎的地铁车票一次票一张1.9欧。如果是一次性买十次票,则每张1.41欧,票根都贴在我的手账本里啦,上面写了价格。买票的时候建议用售票机,可以选择英语,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法语咯。人工有时候窗口都没有人..而且语言沟通双方不一定听得懂…天票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因为主要景点比如:埃菲尔铁塔,塞纳河,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奥赛博物馆等等靠步行就可以了,如果去稍微远点的地方就可以单独坐一次地铁

关于详细的地铁的时间表、价格以及地铁路线图可以去巴黎地铁官网看一看。如下图显示的天票票价,即使用美元或者英镑买票,官方也贴心地换算好了~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需要收藏有用的交通信息~

签证(仅适用于持T4签证并于英国递法签)

(这部分虽然对于从中国递签的小伙伴参考意义不大,但还是在这略略带一笔,万一有人需要呢…由于是回顾着记忆写的,可能会有疏忽的地方,在这里仅供给大家一个参考,签证的事情还是要自己多看看多上点心。)

众所周知,由于英国不属于申根国家,所以去申根国旅游要申请申根签证。

*截至目前,申根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非欧盟国),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非欧盟国),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非欧盟国)。

如果计划在欧洲多个国家游玩,一般向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申请签证;如果几个国家停留天数相同,则向其中先入境的一国申请。(两个室友都是如此,并且都成功下了半年签~)只要有了申根签证,就可以在申根签证有效期内进出任意申根国家。

注册,基本信息不要填错,比如名字,护照号之类的。

填完了基本的信息,因为我住房当时还没确定,所以就跳过了填法国住址等更细节的信息。不过这个不影响,之后现场递签交手写的申请表也是可以的(申请表上不确定该怎么填的内容可以空着,到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助你。申请表涂改无效,所以下笔要仔细慎重)。如果你对自己填的内容很确定,那就在网上全部填完打印出来贴好照片就可以了。保险起见,多准备一份空白的申请表以防万一。

填完了基本的个人信息之后就可以看预约日期了,保险起见,至少预留出行之前一个半月以上的时间申请签证。预约的时候不缴费,递签的时候现场缴费,只接受刷卡不收现金哦。签证费+服务费当时是约77磅,加上快递费是90几磅。

材料准备(*官方有清单,不同类型需要材料不同,此处仅列Short stay Tourist visit for Student over 18):

1)一张近3个月的3.5厘米*4.5厘米白底证件照。

2)申根申请表(可以多备一份空白的以备不时之需)。

3)护照原件以及复印件(有旧护照的需要提交旧护照原件)。

4)BRP卡原件以及复印件。

5)Travel Plan表格一张。

6)近3个月内学生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要盖学校章)

7)近三个月流水单原件及复印件(不要打什么Saver那种存钱的账户流水,要打你卡里有日常消费的流水)。

8)住宿证明(多人一起的要确保名字都在住宿证明里面,要显示全名,入住和退房时间,住宿地址和住宿联系方式。我用的Airbnb预约确认单。)

9)往返机票原件及复印件(显示乘客全名,往返时间,起降地)。

10)保险原件及复印件。我买的是一年的,邮局也有卖保险的,我买的InsureandGo,并且让对方寄纸质版的过来,运费免费。不过订这家公司记得要打电话取消这个保险的自动续费服务。

11)预约信。

(保险起见,小伙伴们自己再看一眼官方的要求。我是个谨慎的金牛座…)

爱丁堡递签处有中国工作人员,态度还是挺友好的。到那交完材料后就拍照片,感觉法签的照片还是显得皮肤挺白的…

*浪费了十磅买了一个以为要用来装材料的信封,简直贵到沉默……结果这边信封什么的压根就不要…

*我从爱丁堡递签,从递签到收到护照是7天(包括双休日),速度还是挺快的…

有人说法签给的时间比较长,我觉得这个还好啦。一般法签给半年多次,室友的德签也是半年多次。当然啦,也有去年申请的同学给了一年多次的法签。我猜有可能是因为我申请申根的时候英签有效期不够一年了,所以签证官给了半年法签。不过半年对于我来说也妥妥够啦,可以畅快无阻遨游欧洲了哈哈~

哦对了,假行程这种冒险又不诚实的事情不要做,听说身边有被拒签的…

真想去旅行,花点时间上点心,把材料准备妥当,一般是没有大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