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西湖乌镇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暴晒西湖乌镇游

• 出发日期/2017/07/08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杭州西湖乌镇

第一次写攻略,不太熟悉模板,将就着看吧。只想吐槽和回顾下这次的旅行。

这是在南湖公园远看西湖拍的

雷峰塔景区门口马路上拍的

西湖景色

断桥残雪

夕阳下的西湖,站在雷峰塔上拍的。

雷峰塔的墙

乌镇标志

乌镇晨景

早上站在某处桥上拍的

这是站在白莲寺上拍的,说是京杭大运河

十二星座酒店

虎跑泉取水处

东栅景区入口

出发前准备:

伸手要钱,大家懂得。

提前预定一晚的住宿,楼主有轻微洁癖,对于住宿环境一定要眼见为实,才能决定下一步能不能继续住。

一双布鞋一双非高高跟凉鞋

夏日换洗衣服,楼主这次出行后收获就是建议夏天旅行衣服一定要比旅行天数多一到两套,尤其是爱美的美眉。

做好防晒!!!!!!冰袖、防晒霜、帽子、遮阳伞。。。。

好运或坎坷?

先说说出发前计划的路线

第一天(7月8日):飞杭州,中午到达,下午及晚上去西湖景区逛逛,据说雷峰塔的夕阳很不错。晚上住宿在虎跑路四眼井区桂庐,也叫老叶和他的九十九个老板娘。已经提前预定一晚的獨壹房间。

第二天(7月9日):上午继续游览西湖景区,下午计划去灵隐寺拜拜。

第三天(7月10日):未做计划,看时间安排。或者下午出发去乌镇。

第四天(7月11日):杭州出发去乌镇,计划上午十点到达乌镇。午饭后开始游东栅景区,夕阳时分回到西栅景区,夜游西栅。

第四天(7月12日):清晨游览西栅晨景,中午12时左右出发去机场回广州。

以上是出发前制定的计划

第1天

杭州河坊街半小时游

第一天广州飞杭州,到达萧山机场时中午一点半左右,等朋友来接。恩,暴晒的杭州午后已经体验到了,韩寒在微博里说建议重新排名四大火炉,我觉得杭州该排第一名。我经历过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经历过沿海地区的广州,都比不上烈日当空的杭州。两点半左右坐上朋友的车,本来计划先到住宿地,结果朋友说限号!!!他的车五点前不能进到西湖景区那里。于是转路线去河坊街。

到达河坊街已是下午五点,依然暴晒。之前看了网上的很多杭州的旅游攻略,说一定要去河坊街逛逛,本来不在计划中的路线,因为限号而误打误撞的到了河坊街,此时楼主已经有点饿了,而且本着暴晒要补水的原则,到了河坊街就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胃了,买了一份臭豆腐,酸梅汁。恩,臭豆腐跟以前吃的差不多,酸梅汁第一口觉得不错,之后就觉得一般。河坊街两旁都是卖小玩具小饰品以及小吃的,跟很多地方的古镇街道差不多。楼主陆续吃了烤鱿鱼,铁板豆腐,就没吃了。路上看到卖叫花鸡的,当时朋友问要不要买一只带回住宿的地方吃,楼主嫌太重了就没带,于是此次杭州之行就完美的错过了叫花鸡。

这里要说的是,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劳累,在烈日暴晒下,已没有游玩的心情了,只想吃吃吃喝喝喝然后回住宿的地方。没想到的是这居然是往后几日游里的中心思想。

五点四十左右逛完河坊街,出发去往住宿的地方。约半个小时到达桂庐,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就跟朋友出去吃完饭。四眼井那边有很多民宿,基本上网上看到的民宿都集中在四眼井那边,离西湖景区不远也不近,走路约二十分钟公交一两个站到达西湖景区。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民宿都是在小小山坡上,各有各的特色,楼主没有一一参观,网上照片很多。入住桂庐的原因是他家放在网上的照片很不错,很吸引人,而且评论都不错,说是民宿里海拔最高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当然,这些都是有点美化的,真实入住情况因为是夏天的原因,需要打七折,之后再交代打折扣的原因。

朋友开车说带我去看西湖的夜景,额,其实就是开车绕西湖景区的马路一圈。之前限号的三个感叹号终于有理由说明了,周六晚上七点钟左右,西湖那边那个堵车啊,堵的人心惶惶,等了十多次红绿灯我们的车才动那么几米,各位可自行脑补网上各大堵车画面。这里值得夸赞的是,杭州车让行人的行为无比高大上,只要马路上有行人有要过马路的趋势,路上的车一定会减速等行人通过。

晚上我们吃的是外婆家,虽然在很多城市都有连锁,但来到杭州,还是要吃一次本家的。杭州菜做到全国连锁的有外婆家,绿茶,楼上楼等。个人觉得连锁的有品质保证,包括排队等一个小时都是全国连锁。晚上九点才吃到晚饭,菜品不多说,确实好吃,只是招牌的叫花鸡卖完了没吃到。

吃完后回到住宿的地方,一天终于结束了。

原本计划的第一天西湖雷峰塔泡汤了。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二天早上七半起床,收拾完八点去吃早餐。早餐是客栈提供的简易早餐,有南瓜粥,包子,咸菜,豆浆,鸡蛋,水果。因为咸菜很好下粥,于是我破天荒吃了两碗粥一个菜包子一个鸡蛋一杯豆浆。天气阴天。

约九点钟出发去西湖景区。从客栈出门走五分钟左右有公交站,动物园站,上车后去到苏堤站下车。小插曲,车费五元,楼主没有零钱,前一日听朋友说杭州手机支付很方便,公交车上也确实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但上车后打开支付宝页面,扫一下那个机器就很大声说无效还是不能识别什么的,重复五六次,搞得楼主很是尴尬,站在司机旁边一直在沟通如何扫支付宝,通过司机师傅的五分讲解,才了解到,不是使用我们常用的支付码,而是支付宝主页的城市生活栏目,点击后定位杭州公共交通,然后注册充值,这样会有一张杭州公交支付页面反馈到手机,再才是对着公交车上的扫码机扫码。嗯,应该是这样子,因为楼主后面的步骤没有进行完,在楼主努力研究的时候司机冷不丁的问了句,哪里下车,我说苏堤,于是公交车马上响起了到站语音,苏堤到了!!于是我一脸茫然的看着司司机,不知道怎么办,司机只好好心的说,算了你下去吧,于是楼主感谢万分的激动的奔下了车。此小插曲提醒大家,即使马爸爸驻扎杭州,手机支付盛行,该准备的零钱也是要准备充足的。

到达苏堤站后,提醒大家需要往前走一两百米才是到达苏堤,而楼主弱智的找路方向让楼主吃了大亏。楼主下车后马上过对面马路,看到了一处宽阔的湖景,对比了下地图,以为是到了西湖,于是就开始了旅程。殊不知,这个湖是南湖公园,是西湖旁边的小湖泊。话说楼主走着走着,迷路了,本着随心走走拍拍的心情,楼主还是很积极地举起了相机,拍了一片空旷的草地和梧桐树,这是噩梦的开端,因为楼主为了臭美穿了短裙,于是手臂和腿自此处被无数的蚊子咬了无数的包,走到南湖长廊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停下来拿风油精把腿跟手都抹个遍,行走的风油精说的就是楼主。

还好穿过长廊,楼主见到了最亲的人,大把大把的旅游团,见到了网上流传的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观鱼,此时才真正到了西湖景区里面。

走到正马路上,就是苏堤。原谅我的年少无知,此时才知道,原来大名鼎鼎的苏堤,就是一条建在西湖上的马路,而我错误的估计了此堤的长度。来之前我在网上看了无数的攻略,很多人建议坐船游西湖或者骑自行车游西湖(那些说西湖不大很快游完的攻略,我只想说你们去shi),我原本也是这么计划的。但真正站在苏堤上的时候,因为犹豫不决,我还是迈出了步伐靠11路游西湖。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苏堤的另一头,岳庙区。这一路走得楼主想吐血,想坐船坐游览车的心无比雀跃,奈何人已在苏堤中央,前不着店后不着村。其实苏堤两边的湖区就是西湖的主湖区,左边有据说是百年历史的西湖国宾馆,右边有小瀛洲岛上的三潭映月,是一块钱的背景,及湖边的雷峰塔。终于走到尽头的时候,因为一路有点累,也就大概看了看路两边西湖的景色,所以楼主想着再坐次船游西湖,真真切切感受下西湖的美。坑爹的事情发生了,西湖的游船与楼主设想的有点不同,楼主以为的坐船游西湖是买船票后坐在船上游览西湖一圈,西湖卖的的船票却是从这个景点码头到另一个景点码头,全程只有几分钟,到达景点后就需要下船步行游览,之后可以凭船票返回任一景点码头。

即使如此,楼主还是买了一张船票,因为走得太累了,虽说不能游西湖,但坐在船上看几分钟西湖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楼主买了一张船票到小瀛洲岛,下船后才知道,小瀛洲岛上也就是看小小湖泊的景色,有的种着荷花,还有薰衣草,忘忧草,岛上有一些小小的摊贩,都是卖些吃的喝的,有穿古装照相的,因为岛上有一处空地是观赏三潭映月的最佳地点。楼主拍完照片后就离岛了。

此时大概中午12点多, 因为热没想吃东西,买了水喝。这才仅仅是走完苏堤,下一步是去断桥残雪,看着地图再对比实际距离,于是楼主从瀛洲岛坐船返回的时候选择的是靠近断桥残雪的码头下船,楼主确认跟工作人员讲的是去断桥残雪,等真正走到断桥残雪的时候楼主心里万只草泥马在奔腾。这是后话了。楼主下船后到达的白堤的起点,没错,又是湖中间的马路,路两边是西湖招牌垂柳,一路欣赏湖景经过了一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断桥残雪。断桥残雪这头就靠近马路了。

第二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自此西湖算是游完了,因为要回客栈换房间的事,于是楼主坐公交车打道回府了。回客栈的路上买了一杯星爸爸,然后在路上吃了碗片儿川,杭州的招牌,当片儿川端上来的时候楼主被惊艳到了:就是一碗榨菜肉丝面?上面飘着几片笋?反正楼主的感受就是榨菜肉丝面。吃完后楼主就回客栈了,可耻的是楼主又一次迷路了,走了半天没看到住的客栈,原来是走错了岔路口。

等回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太阳突然挂出来暴晒。于是楼主决定换好房间后待在客栈里,等到夕阳时分去雷峰塔。 换房间是楼主自己提出来的,因为想住住看桂庐的山景房,回客栈后选来选去住到了客栈的最高楼的房间柒律,换的时候也有点犹豫,因为房间没有獨壹大,环境没有獨壹好,但已经跟店家提了只好换。

!!!!!!感慨及建议!!!!!!酷夏不适合南方旅游

1、路上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无论是拍照还是走路,都是人赶着人走。

2、天气太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即使是阴天,背着包拿着相机依然很热很累。

3、西湖游船须知:西湖游船码头有很多,建议不想走路的小主一开始就买船票游,这里的游是指坐船从一个景点去往下一个景点。楼主只买了一次船票,去一个点,船票是50元\人。网上说的游船票感觉是骗人的,楼主买票的时候问了卖票员,并没有一张船票游整个西湖50分钟的,只有两种船票,一种是楼主买的这种两个景点往返的,另一种,2100元\小时,包船游。是的,楼主没有打错字,2100元一个小时,包船游西湖!

4、可坐游览车游西湖,楼主没坐过,感觉也是不能停顿的,每到一个景点车上就会有语音讲解景点。

5、楼主误打误撞的选择了走路游完西湖,只想说,只有真正走在路面上,才感觉自己是来过了西湖。

虽然虐,但楼主挺过来了。

傍晚六点左右到达雷峰塔景区,出行方式依旧是公交,动物园站到净寺站。

下车后其实第一个看到的是净慈寺,著名的南屏晚钟景点就是这里,因为也要买门票就没进去看,过马路对面就是雷峰塔,历史就不多说。买门票进去后,哈哈,有扶梯!!深得人心啊,坐扶梯上去后就是雷峰塔的门口了,亮点来了,土豪雷峰塔居然有电梯!!!至此不得不感慨土豪杭州啊,雷峰塔都有电梯,对于吾辈懒人而言,真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啊。坐电梯直达最高层,然后爬一层楼梯就可以到雷峰塔的顶层了,登高处一览众山小啊。这里能看到整个西湖的全景,还能看到整个净慈寺的全景,恐高的楼主都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了。幸运的是六点半左右,有残留的夕阳透过远处的山峰映到西湖湖面,站在楼顶看着这壮观景色,这几天的疲劳都不枉费。

记起来雷峰夕照的传说,赶忙跑去夕照亭想看看雷峰塔沐浴在夕阳下的样貌,结果果真如网上所说,雷峰夕照已经不能在夕照亭观看了,夕照亭那里被树木完完全全挡住了,几乎看不到雷峰塔,想看雷锋夕照的壮观估计要去附近的山上了。

晚上跟朋友去吃饭,在西湖国贸随便吃了一顿杭州菜,味道不怎么样,品相也差。完全是奔着胖大姐臭豆腐来西湖国贸的。准确的说,这次的杭州之行的起因就是因为在微博里看到胖大姐臭豆腐的视频,晚上九点半才开门,一开业就已经排了长长的点餐队伍。我们店里招牌的臭豆腐,剩下的就随便点的,许是因为之前的晚餐不怎么样,臭豆腐吃起来也没有觉得惊艳,特色估计就是经过油炸的臭豆腐保持了内在的水分,外脆里嫩。

第二天结束了。

第三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第三天仍旧是七点半起床。因为换了楼顶的小房间,一整晚都没睡着,于是今天决定换回獨壹房间。吃过早饭后出门,路边叫了滴滴拼车去灵隐寺。车费14元左右,因为不知道坐什么公交去,懒得找了。

到达灵隐寺入口,先买飞来峰的门票(门票45元),进去后游览一遍飞来峰,主要景点就是山壁上不同形态的石刻佛像,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楼主没什么精力攀登飞来峰,走到灵隐寺门口的时候,就买了门票(门票30元)进入寺庙内,此时上午十点左右,检票处有人发免费礼佛用的香火,进去后参观了几处宝殿,人多,香火多,要磕个头都要排队。不过楼主还是很诚心的拜了佛,去到寺庙必要的尊敬。心底没所求是假的,只是所求能否实现只能看缘分深浅。

从灵隐寺出来后去了韬光寺,应该是韬光养晦的由来吧。只是这韬光寺建在山上,沿着石梯走上去人也是累的不行,本想到最高峰去看全景也因此作罢。下山的时候顺路去了永福禅寺,钱塘第一福地,不过都是没有进到寺庙里面。天气实在太热,人都快中暑了的节奏。

回来时想在灵隐寺里吃完斋饭再走,此时迷糊楼主又上线了,去往韬光寺的山路上应该搞丢了灵隐寺的门票,重点是好像下山的路上看到了两张门票躺在地上,当时楼主还在想谁这么不小心搞丢了门票。而且功课没做好,以为灵隐寺里有斋饭吃,结果问的时候才知道,灵隐寺的斋饭要提前一天预约,而网上盛行的斋面馆十方苑居然就在灵隐寺里面。。。。好吧楼主进灵隐寺里面的时候确实没有留意到。于是楼主又再次买了灵隐寺的门票进去,(这里值得说明的是,灵隐寺的门票是一次性使用的,出寺庙后想再进入都需要再重新买票,即使门票没有丢。)这次居然很醒目的第一眼看到了十方苑,进去后点了碗吉祥如意面,就是番茄鸡蛋面,做的很快,可惜不好吃。楼主此生最爱的主食就是米饭跟面条,所以吃第一口面就知道好不好吃,不知道那些说十方苑里斋面好吃的人是怎么想的。

最后楼主花了十块钱坐游览车离开灵隐寺景区。

下午计划去虎跑公园。从灵隐寺景区到虎跑公园楼主也是叫滴滴拼车的,到达时约下午两点钟。主要目的就是品尝传说中的虎跑泉水泡西湖龙井茶的味道。虎跑公园比较凉爽,树林茂密,应该也是一座小山,一路走上去,看到有很多当地人拎着好多水桶返程。心里暗喜,原来山上真有泉水可以饮用的。等走到取水处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当地取水的人在排队了,个个都是拖着四五个大水桶,带着水管,排队接山上的泉水。楼主也凑热闹接了一瓶山泉水,想着晚上回客栈泡茶喝。

之后就开始了十多分钟的暴雨,楼主也很游客式的买了一壶茶,美名西湖龙井,但是什么楼主也喝不出来。等雨停了就在山上随便走走,各个小景点走走。虎跑公园上的观音殿那里,有很多荷花,有点漂亮。

因为暴雨楼主穿的布鞋全湿了,逛完了虎跑公园就走回了客栈,客栈离虎跑公园不远,走路十分钟左右,打车也不是,坐公交也不是,只好选择走路。在客栈附近买了德克士充饥,此时又是暴雨。

回到客栈就好好休息了。

!!!感慨及建议!!!

1、一定要逛完飞来峰景区再去灵隐寺,因为门票一次性使用。

2、想吃好吃的斋饭还是应该去大一点的饭馆

3、十块钱的游览车其实没必要坐,美名曰绕完景区一圈,其实路上什么都没有,可以直接走出景区出口。

第四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是真理!!!

本来朋友说开车送我去乌镇的,所以我没有计划从杭州去乌镇的路线及交通。但是朋友昨晚吃饭时才跟我说不能送我去乌镇!!!楼主心里能说什么。。。

于是询问客栈老板之后,开始计划最近的路线去乌镇。客栈——杭州东站——嘉兴市客运站——乌镇景区。这中间的时间,客栈至杭州东站半个小时往上,东站到嘉兴客运站一个半小时,客运站到乌镇,应该也是半个小时左右。这其中不包括等车堵车的时间,不包括楼主大夏天骄阳下拖着行李箱背着包撑着遮阳伞的辛酸。而楼主之前天真的以为(朋友说的)杭州开车去乌镇只要一个多小时。

于是计划开始有点跑偏了。楼主计划今天上午能到达乌镇,下午去东栅景区逛逛,夕阳时分去西栅景区,以上全不能成立了。

依然是滴滴拼车,站在路边等车的时候楼主心里已经吐槽了一万遍。上车后跟师傅说去杭州东站,顺口,真的是顺口问了句司机师傅杭州有没有包车去乌镇的。

于是,打开了楼主的好运转盘!!!

司机师傅就说包什么车,约顺风车啊。此时弱智楼主已上线。跟师傅说自己尝试过约顺风车,但约不到。跟师傅大概讲了下我约顺风车的过程,师傅表示对我无语,拿着我的手机亲自操作约顺风车,等到车主接单的时候,又亲自打电话沟通上车地点,顺风车车主接楼主的地点。于是最后,司机没有送楼主去杭州东站,而是送到了顺风车车主家附近,到了后还叫我打电话给顺风车车主,他亲自跟车主讲把我放在哪个路口,附近有什么超市,这样楼主才下车,之后就很顺利的被顺风车车主接到了。因为异乡的好心司机师傅,楼主免去了中间一大堆转车走路的时间,顺风车车主把我送到了乌镇西栅景区的东门入口。到达时上午十一点半。楼主在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心里无比感激那个杭州的司机师傅,因为他我觉得杭州很美。

到达西栅景区,打电话叫客栈的老板来接。客栈是在来乌镇的路上预定的,在西栅景区外。入住后觉得环境很好。收拾完准备出门的时候,乌龙事件发生了。转盘已经转到了衰运:楼主与客栈老板询问如何游东西栅景区,楼主的计划是先去东栅景区,到夕阳时分去西栅景区,游览西栅夜景,然后第二天早晨游览西栅晨景。而客栈老板说,西栅景区早上九点才卖门票,楼主没有任何方法在第二天早上进入西栅景区,除非是住在西栅景区内。这无疑是个噩耗,楼主只有一个晚上,要住在西栅景区内就不能住在现在的地方,而这里楼主已经办理了入住手续。而且楼主在网上订不到西栅景区内的客栈。此时楼主心里真的着急了,毕竟楼主时间有限,第二天中午就要离开乌镇,实在没有更多的时候游览。

还好客栈老板提到了关键词,乌镇官网!这也是楼主为什么写这篇游记的唯一原因。只希望给以后单独去乌镇旅游的女生一个最重要的提醒!!!先讲楼主的解决方法,在客栈速度的利用手机上网找到了乌镇官网,选择酒店住宿,预定了西栅景区内的一间民宿,大床房,带独立卫生间空调,480元一晚,这是500元以下的唯二选择,唯一选择是青旅。客栈老板也同意我退房,合理的收取了一点佣金费。于是我拖着行李箱正午时分步行到了乌镇西栅景区。先办理了入住手续,进景区后看了下房子就去了东栅景区。这也耗时许久,因为错误的指引,我花了接近四十分钟才到达住宿的地方,也因为这,我在乌镇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投诉乌镇游客接待中心。对于此,我只想说,天干物燥,容易上火。

下午 四点钟我才到达东栅景区,因为一系列的浪费时间,本来的夕阳西栅变成了夕阳东栅。东栅景区就是网上照片那样,典型的江南水乡,民居依水而建,也可以坐船游东栅,感觉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店没开门,路上看到的都是关着大门的民房,以及络绎不绝的游客。东走走西拍拍,等出景区的时候已经六点钟了,没有了回西栅景区的免费公交车,也打不到车,最后走着走着坐了小电驴三轮车回到西栅景区。

到西栅景区天已经快黑了,边走边看边拍照。天黑后蚊子小飞虫盛行,西栅景区人挤人,楼主游览的心情down到谷底,强迫自己走了一圈,找了家民宿吃饭,这才有点安慰,因为饭菜真的很家常很好吃。吃完后楼主走到了码头,买了夜游西栅的船票。在等船来的半个小时里,无数的蚊子虫子围绕着楼主,天气又热,楼主当时无比后悔选择乌镇,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游完西栅夜景,在船上的时候根本没心情看夜景,全心全意与蚊虫奋斗。于是晚上十点多回到住的民宿,寄希望于明天早上游览。

第五天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今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出门,打算趁着早上没那么晒跟热的时候游览西栅景区

然而楼主还是错误的估计了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后果,早上六点半的乌镇已然热的可以开烧烤店了,楼主只能强忍着暴晒出门走了几圈,因为楼主迷路了。。。。

去了几个主要景点后,上午九点左右,楼主决定结束行程回民宿躺着吹空调了。因为楼主要继续约顺风车去萧山机场。

!!!!感慨及建议!!!

1、杭州去乌镇的距离要分区域,如果像楼主计划的那样转车去乌镇,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建议约顺风车,杭州的顺风车比较成熟,从西湖景区去乌镇的顺风车很多。

2、不要相信网上的攻略说住在景区外,早上可以有客栈老板偷偷带着进入景区这类的。现在景区查票很严,早上四五点钟就有查票的了,之前楼主就是因为信了这个才觉得住在景区外没关系。而且东西栅的景区门票都是当日一次性有效的,只有住在西栅景区内,才能让西栅的景区门票两日有效。

3、重点重点重点!乌镇官网!乌镇官网!乌镇官网!

楼主现在才理解网上说的乌镇商业化。所有想要住在景区内的游客只能通过乌镇官网预定客栈,而官网给出来的民宿只有价格和房型,至于住哪家环境怎么样都不得而知,因为预定成功后,是去到乌镇西栅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由前台派发房间的。当然,土豪可以选择景区内四位数以上的酒店,钱多有保证,景色也好。

4、乌镇的物价也是统一管理的,不需要担心货比三家,价格都一样。

5、驱蚊水小风扇必备。

陆陆续续啰嗦完了,大家看重点就可以了,那些啰嗦的额话语纯属楼主吐槽,大可不必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