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厦门

• 出发日期/2016/10/01

因为你在,所以我来了。

厦门

那一年我还是长发,你远在厦门,那座美到窒息的海边城市,适逢节假日,你盛情邀请,害羞的我不敢独身一人前往,于是带上闺蜜,开启了这段奇妙又美好的旅程。

多希望是你,牵起我这身白衣裙

这一篇游记更像是一篇回忆录,是我们之间巨大的转折点,我多少次在回想,如果当时我没答应你去厦门,现在的我们是否会走到一起?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当时的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没有错过这趟出行,从此,厦门这座城市,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

小仙女驾到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致远中路28号
  • 简介:深圳北站是深圳铁路“两主三辅”客运格局最为核心的车站,也是我国当前建设占地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因为广州距离厦门并不远,所以我们选择了高铁出行,但是要经过深圳北中转,目前还没有广州直达厦门的高铁, 广州到深圳北一个小时左右,深圳北到厦门4个小时左右,车票要提前订好,特别是节假日,一票难求啊。

和天狗在动车上自拍一张。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中国最文艺的“渔村”,演变成现在相当繁华的一条商业美食街。

大龙虾啊,各类海鲜

嘿嘿,直接上美食,简单粗暴。

无骨鸡脚,这个不辣的甚至还有点甜

曾厝垵几乎是一条美食街,比较多台湾小吃,什么大肠小肠啦,蚵仔煎啦,鸡翅包饭啦,目不暇接,绝对吃到走不动路,哈哈。

炸鱿鱼

这个一份十块钱,而且是自己随意搭配的,挑喜欢的水果,装够一盒就行了

这些小东西好可爱,但是我没吃,不喜欢太甜的东西

因为我们到厦门的时候刚好是强台风后,厦门受损比较严重,街道上许多树都倒了,所以游客并没有往年节假日黄金周那么多人,我们刚到曾厝垵的头天晚上街上人还不是特别多,逛得也很舒服。但是到了后面两天人就多了起来,人挤人的场面也是很壮观。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是这样的一座小岛,如果你对它一无所知,打动你的除了那蓝天碧海以及无车马喧嚣的安宁,再无其他。或许你还会抱怨如今天气不再那么清新,沿街的巷弄,听那隐约的琴声,或者干脆,转入一条上山的小路,在那些破败的院落前忡怔着,终于神思恍惚起来的时候,鼓浪屿的真正魅力,才会逐渐向你展开——在那一刻你渴望接触它,渴望深入它犹如它与你的前生有着奇妙的渊源。

英式风格的美术馆。

在邮轮上吹着海风,望着对岸即将到达的鼓浪屿,我想,我会永远忘不了这座迷人的小岛。

苏小糖牛轧糖,在未去厦门之前wuli狗子不知道买什么给我,就将苏小糖所有的口味都买到寄给我吃,说实话,挺好吃的,吃再多都不会甜腻的那种。

香皂制品的小店,路过好香。

店门前的大浴缸,好想抱走哈哈

出名的张三疯奶茶,由于我对奶茶没什么研究,所以我觉得口味其实很大部分奶茶一样?

潘小莲酸奶,里面的芒果酸奶最好吃

鼓浪屿上的店铺都很精致,透着文艺气息,就算不买东西,也一定要进去看看,你会发现,里面美好的不止商品,更是岛上文化的艺术渲染。

鼓浪屿被誉为拍照圣地,许多新婚的情侣都会选择在这里拍下他们婚礼上的美好纪念,岛上还有教堂,在教堂前拍婚纱照,希望主祝福新人们白头到老。

天气明媚得像流了蜜的果茶,岛上游人不会太拥堵,借此机会,天狗给我拍了一辑照片。

题为“多希望是你,牵起我这身白衣裙”

感谢我的摄影师天狗以及帮忙拎东西的南哥哥。

上两张和天狗的合照嘿嘿

人生得意须尽欢,对我而言,有一个挚友,有一个爱你的人,已是最大的满足,我还记得,和你们在鼓浪屿上嬉笑打闹,走遍鼓浪屿的小道深巷,吃小店的鱼丸沙茶面,逛遍岛上的小店直到累到趴地。真好。

• 电话:0592-5888863,4008807677
  • 地址:环岛东路商业街17号

其实观音山我们是误打误撞去到的,但是巧合成就完美,我们在观音山方特游乐场回归童真,大概是我们笑的最开心的一天。

神奇国度般的游乐园。

很遗憾,由于距离比较遥远,还是没坐成摩天轮。

这个过山车好刺激

旋转木马

坐了两次,主要是坐在上面可以休息一下,缓一下神,哈哈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全国最美大学之一。

五老峰树添绿意,厦门湾潮昼夜喧。

嘉庚楼群冲霄汉,芙蓉湖水碧于天。

芳草如茵树荫浓,四季绿意长不变。

未见桃源常遗憾,今见此地不复念。

怎么能放过这么好装嫩的机会哈哈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有机会还可以在芙蓉餐厅吃上一个午饭,与厦大学子同享午餐时光。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到了厦门,当然要去中山路步行街逛一下,每个城市的步行街都象征着城市面貌,经济景象。而厦门的中山路步行街,汇集打牌小牌,各地美食,俊男靓女,能逛个一整天都不会喊累。

中山路随着厦门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断地丰盈靓丽起来。人们走在中山路上,商店一家紧挨着一家。国内知名企业来雅百货、巴黎春天百货、华联百货、金鹭首饰,中华老字号光华药店、黄则和花生店;还有书城、茶庄、琴行,宾馆、南音、戏剧、电影、南北干货、东西名产、麦当劳、肯德基、咖啡吧,据统计有300多家。在这些地方,想要的东西应有尽有。在中山路,你逛不完,看不够,买不尽。

自恋一下,嘿嘿

在中山路光顾着逛街都没怎么拿手机拍照,有兴趣的小伙伴去了厦门可以去逛一下哦,对于喜欢逛街买买买的女生,简直是圣地啊哈哈

下次回来,希望可以牵着你的手。

厦门

厦门这座城市对我而言,并不仅仅是一座我曾旅游过的城市,而是有着你的气息,你曾在那里生活过,工作过,无数个日夜跟我隔着百里山河聊天的城市。

从厦门回来后我剪了短发,将我过往理不断的情愫一并剪去让它重新生根发芽,这一年,头发在慢慢长长,对你的爱意也一天天增加,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让我们重逢,又让我鬼使神差去了厦门,终究,没有错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