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威海、青岛3日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济南、威海、青岛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出发之前

从6月一结束,党过生日就开始查攻略,看点评,订车票,订门票,订房间。前前后后来回修改,终于在出发之前安排妥当。

老妈也许久没有出门,我工作忙一直没时间陪她,趁着暑假带妈妈粗去玩几天。家在辽宁,不想妈妈折腾太远,正好她喜欢看海,就简单玩了济南、威海、青岛这个路线。刚刚工作一年,没有什么积蓄,老妈也不支持我乱花钱,所以都是省着花的,全程景点门票和车票都是我自己定的,没有跟任何团,时间充裕,自由支配,想逛就出来走,不想逛就去商场逛街,累了就回酒店睡觉。五天,花费4300+(包括路上买的各种东西),带着老妈心情超好的回家啦!

身份证、手机、移动电源、数据线出门必备,现金只带了四百块,完全够用。举个例子,在青岛路边看见卖黑莓的,我说买两盒,老头瞬间从包包里掏出了支付码,老妈惊叹“诶呀,卖水果老头都能支付宝了”。另外,防晒衣、帽子、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出去玩天天出汗,防晒要补涂的更勤一点啦!还有就是其他的生活用品,洗漱用具、换洗衣物等等啦。

第1天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中国第一泉水湖,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到济南的时候刚好下了雨,没办法在出站口的小商铺买了两把20块的雨伞,老妈要的折叠伞,我非要一把不能折叠的透明伞,此后这把伞占据了每天的照片。拉杆箱放在出站口的的行李寄存处,20元24小时,随时存取。

在火车站门口简单吃了早饭,乘brt5到大明湖北门,开始了第一个景点的游览,看了以后感觉皇上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是有原因的,荷花都好美,湖虽然不大,但是看了之后心旷神怡。景点免费,听说新景区要钱,除了游船没看见哪里收费啊。

雨后荷叶好看的不得了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南护城河南岸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感受清澈透凉的泉水。

黑虎泉旁边有很多人在打水,一桶一桶往上提。之前在携程上定了游船的票,经过泉城广场,正好到趵突泉下船。但是沿途的水不是很干净,上面漂着杂物。

船票

船上路过的泉眼

• 电话:0531-8692068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济南七十泉流乳,趵突独称第一泉。

趵突泉真不愧是有名的景点,人真的很多,只有中间三个泉眼在冒水,不大看得出是不是人工的,但是水很清,好多鱼。

第2天

• 地址:威海环翠区国际海水浴场北环海路金海湾山庄5号楼
  • 简介:威海海上小屋休闲驿馆地处威海环翠区,位于北环海路金海湾山庄,毗邻国际海水浴场,周边生活、休闲配套资源丰富,环境优雅静谧。 威海海上小屋休闲驿馆是一所家庭式休闲宾馆,整体装饰简约温馨,客房布置如家般舒适

火车晚点导致出了威海站已经十点多了,坐k1路到威韩商城下车,吃了个午饭,滴滴打车到之前在携程上定好的住的地方,海上小屋。一不小心还滴了一辆奔驰,司机师傅好像是为了宣传自家的美容院才出来跑滴滴,嘻嘻,人民的智慧是无限的。住的地方像民宿一样,窗子可以看见海,一排四家小楼都是做这个生意的,海上小屋稍微靠后一点,但还是能看见国际海水浴场的。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坐7路到威高广场,滴滴到刘公岛码头。整个行程中我都是使用自行车、滴滴和公交搭配的出行方式,既能解决最后一公里,又能省钱。

刘公岛的票也是在携程上事先定好的,滴滴司机说可以帮忙定票,尤其荣成的各个景点,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从他们手里买票,好像比携程更便宜一丢丢。到刘公岛要从码头乘船过去,门票包含来回船票,最开心的就是来回坐船的过程,时间不是很短,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很开心。

刘公岛上有很多其他的景点,比如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比如雕刻博物馆,但是对我和麻麻的吸引力都不是很大,中间的小山也不想看,就在海岸边玩了好久,各种拍拍拍,哈哈。老妈在石头上走来走去还划伤了脚,带着伤还在海边玩了好几天。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5-303室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今天依然在威海晃,早上起得晚,又收拾了一下,十点多出门,先在旁边的国际海水浴场玩了玩,踩踩水,麻麻很开心。推荐大家到国际浴场的最东边,人又少,水又干净,7路下车的地方再往东走50米下坡就能看见。

• 地址:滨州北街与长春路交叉口东南50米

中午到威海的帝王宫综合市场买海鲜,看来这个地方马上就要火起来,扇贝15元两斤,生蚝10元一斤,皮皮虾25一斤,其他的没有仔细问,就买了这三样,到外面的小商铺加工了一下,一份十元,加工费一共花了30元。吃海鲜很合算,我们只有两个人,要是人多的话一定会多买一些大吃一顿,哈哈。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大连路
  • 简介:小石岛休闲赶海钓鱼公园地处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西部黄金海岸,远望小岛,如青玉翠珀静卧于碧波微澜的海面,又如一满帆的小舟正准备起笛远航。

吃过饭实在太热了,骑了摩拜和小黄回海上小屋休息了一会,下午三点钟再次出门,打算到石老人赶海公园去赶海,还和老板借了他家门口的小网和小桶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确定自己没有走错,就是没找到大家赶海的地方,看着别人图片上的大海星,小螃蟹,郁闷的不得了,最后不了了之到了威韩商城旁边的北方饺子王吃鲅鱼水饺,好吃!稍微慰藉了我不痛快的心情,嘻嘻。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 文化西路180
  • 简介:山东大学(威海)创建于1984年,是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大学校区。

路过山大还在门口拍了个照,住在威海实在是很舒服诶,羡慕他们的学生。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早上10:00出发的城际车,12:00多到青岛,出了青岛站又找了个地方存拉杆箱,但是青岛的就不是24小时存取了,要求晚上8:00前拿走。

出站后不想在火车站门口吃,走了一会,路上遇见一家海鲜家常菜,实在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点了鲅鱼水饺、蛤蜊、凉拌海蜇皮,一共花了七十块,两个人吃的撑撑的,合算!

接着步行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堂,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其貌不扬的教堂,拍出的照片怎么拍怎么好看,怪不得好多新郎新娘在这边拍婚纱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从教堂出来走到栈桥,都不是很远,栈桥上....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能干干净净拍张照片的地方太少了。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栈桥出来热的走不动路,乘公交车到鲁迅公园站下车,从居民区穿进去就是小青岛,一个10元的门票,通往小青岛的路上有几片可以下去玩的石头,拍照也好看,人也很少。反倒是小青岛上没什么大景色,不如不掏门票,只在门口逛一逛了。

• 地址:青岛李沧区京口路1号
  • 简介:酒店开业于2011年,在2015年已全面升级改造为新尚标准。位于李沧商业中心,周边有步行街、乐客城、银座和谐广场、万达广场等大型购物商场和特色小吃街。距地铁3号线李村站仅200米、火车北站10分钟、距青银高速九水路

小青岛出来就直接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取拉杆箱,坐地铁到李村站下车,没走几步就是如家,也是之前在携程上定的酒店,青岛物价高一点,没有再定海景房,就是特惠大床房,159在青岛住一晚感觉已经很合算了。

旁边有好几家商场,随便找点什么吃都可以的。

第5天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1号
  • 简介:众多国际亲民品牌的聚集地,音乐喷泉舞台还会经常上演各种精彩节目。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给麻麻安排的八大关取消,我们在旁边的商场里晃了一个上午。

营口路市场
  • 地址:市北区台东八路

麻麻对在威海吃的扇贝念念不忘,下午到营口路农贸市场继续看海鲜,本来想买一点寄回家吃,价位没有威海的合理,逛了一圈就到旁边的步行街里逛街。哈哈,我俩实在是太爱逛街了。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沧海路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
  • 简介:青岛北站坐落在李沧区,毗邻黄海(胶州湾),由2014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是青岛站管内客运一等站,是青岛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