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凄凄冷冷话江南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十月凄凄冷冷话江南

• 出发日期/2016/11/22

• 玩法/古镇 人文

前言

烟雨十月--硬挤出来的江南行

江南对我这样的大龄文艺女青年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

自从中学时期戴望舒的那首《雨巷》,乌镇、江南、西塘这样的字眼就会时不时的冒出脑海。

想象着自己成为那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邂逅以为风度翩翩的少年。

想象着跟心爱的他牵手漫步在烟雨蒙蒙的雨巷,营造一场至死不渝的爱情。

最后

我一个人背起背包,周末两天时间,说走就走,去到了梦想了很久的江南。

一个人撑着伞,漫无目的的走在到处散发着艳遇气息的镇子,没有邂逅,没有期待,没有感觉。。

行程安排及花费

第一天:下午17:00济南出发,21:00左右到达临沂郯城,住宿一晚。

第二天:早上8:00郯城出发10:00左右到达徐州邳州赏银杏。下午13:00左右出发赶往西塘,到达西塘的时间是20:00左右。西塘古镇旁住宿,夜游古镇。

第三天:早上07:00西塘出发,08:30左右到达乌镇东栅。一上午时间游览乌镇。中午12:40以后出发回济南。到达济南的时间是23:00左右。

跟团,全程共计350+150门票。共500元。其他消费几乎没有,吃小吃,买纪念品共计100元左右。

第1天

• 电话:18205226205
  •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G310与铁铁线交叉口西南侧800米

本来是要去郯城看万亩银杏的,但到地方才知道,前天刚下过雨,银杏叶子几乎已经掉光了,加之时间是已经是11月20日以后,已经过了赏银杏的最佳时间。所以临时改道去了邳州的银杏时光隧道。邳州的银杏林还不错,虽然叶子也已经掉了一些,但还是很漂亮的。

当地的特产,银杏果,臭臭的,但现炒过之后吃起来还可以。据说银杏果有很多功效,所以就买了一些。十块钱买好大一袋。但是啊,那个臭啊,到家基本都报废没吃。

银杏林里有好多卖这种老豆腐的,凑热闹也买一份尝尝。5块钱吧,记得是。很大一碗,就是刚做好的那种吧老豆腐,蘸上辣椒酱、韭菜花酱直接吃,简单粗暴。我有些吃不惯,吃了几口就扔了。

景区外边的路两天都是卖土特产的,这个酱菜摊生意很好,做的酱菜看起来还不错,虽然没买,拍张照看起来还是很有生活气息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梦中的西塘

到西塘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放下行李直接去了古镇。古镇离住宿的酒店步行两分钟的样子,很快就到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沿着古镇一直往里走

古色古香的建筑灯火通明

路过酒吧一条街的时候,一群群青年男女摇曳生姿。

都说西塘是治疗情商的地方

想来也是因为这酒吧一条街吧

几杯酒下肚,所有的烦恼都会被这欢闹的氛围掩盖吧。

大冰的小屋

伪文艺大龄女青年的最爱--大冰的小屋

这次来西塘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大冰的小屋坐坐。

并不是大冰的粉丝,也没有看过他的书。

仅仅是因为

大冰曾经在山东做主持人,而那个时候的我刚好是懵懂的小学初中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大冰两个字,甚至听到大冰两个字,就好像听到了自己的青春。

第2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邂逅一场烟雨--乌镇

到乌镇的时候,天空飘着小雨,这样的而烟雨蒙蒙下,乌镇想的更加神秘多情了。

青团,10元两个,吃起来软软糯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