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味的夏天】恋上巴拉望的风,爱上科隆岛的海

攻略   >  科伦旅游攻略   >  【芒果味的夏天】恋上巴拉望的风,爱上科隆岛的海

• 吖ztt
  • 创建于2017/07/29|浏览1.7万

【芒果味的夏天】恋上巴拉望的风,爱上科隆岛的海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夏季 温泉

吖ztt碎碎念

你问我:去哪里好?

我毫不犹豫地说:还是去海岛吧!

海洋的巨大魅力让我无法抗拒。

恐袭不断的非常时期,我们怀着一颗无比忐忑的心踏上了这片国土,这个让人听起来都觉得不安全的国家。可就是在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个小岛,我收获了七色的海。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珊瑚群,第一次看到海龟在海底悠然游弋,第一次看到海底沉船,第一次在山顶看见雨后彩虹。如果有个地方,能让你心动并且确定一定要去的,那就听从你的内心,出发吧!

这个让我怦然心动为之神往,让我不顾一切动身到达的地方,

叫做:科隆(coron),巴拉望,菲律宾

--------------------------------------------------------------------------------------------------------------------------

微博:吖ztt http://weibo.com/1808676212/

微信公众号:吖ztt碎碎念

视频预告

[视频] 菲律宾科隆岛潜水之旅

美图预告

游记篇

【Day1】香港--马尼拉

【Day2】马尼拉--科隆

【Day3】十字架山

【Day4】出海:经典线:双子泄湖--七子岛--CYC beach--凯央根湖

【Day5】出海:沉船线:吕宋沉船--派斯岛--珊瑚花园

【Day6】玛葵尼温泉

【Day7】科隆--马尼拉--香港

明明可以广州出发为什么要奔波去香港呢?我就问一句:“相差一千多,你去不去?”曾经信誓旦旦地说下次贵一点也在广州出发,不想去香港,可是,这真的不是贵一点是贵好多。曾经写过广州到香港机场的交通方式,这里再介绍一次,虽然看似有点儿奔波,但其实时间控制得好的话也是性价比很高的。

广州搭乘高铁到深圳,罗湖过关,搭港铁一个站到【上水】,出站后转巴士A43或A43P大概40分钟直达机场。

关于费用、酒店、餐厅等其他攻略都在文末,有需要的请往后面看哈~

【Day1】傍晚的转机,陌生却熟悉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第一次从这里飞离我们可爱的祖国开始,就已经奠定了我与它之间的缘分吧。香港机场的模样,在我心里,比香港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让我记忆深刻,毕竟,我曾经睡过它啊!每次的旅途开始,都是伴随满满的兴奋,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将会有美美的我和美美的风景。奔驰而过的机场大巴、日落下的机场跑道,不是每次都能遇见,也不是每次都能完美记录。

朦胧梦幻的逆光,喜欢这样的画面。机场贴心地为小朋友打造的休息区,不同的色彩勾勒出一块充满童真童趣的区域,阳光下闪着金色光芒的小房子,就像童话里的样子。

跑道上的飞机,码头上的船舶,都在各自的轨道上繁忙地运转。远处像咸蛋黄般的落日,散发出橙黄色的光芒,似乎太阳露出了热烈而温柔的笑,照耀着每一个人们。温柔地安抚着世间所有的辛苦和劳累,迎着霞光,我们飞向那个在我心目中同样是橙黄色的国度。

【Day2】天气这么热,泡酒店才是正经事

来不及仔细感受马尼拉街头的风情,已经坐上了一辆前往机场的的士,戴着黑墨镜的司机酷酷的,一言不发。这样我却觉得是极好的,陌生人之间本来就不该有什么话题,都是硬聊,反正只有一次遇见,便再也不见。车匆匆而过,而马尼拉也就这样在我的匆匆一瞥中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马尼拉飞科隆岛是在T4航站楼,很小很小,进门就立刻要安检,走几步路就是候机大楼。然而,对马尼拉机场最不满意的就是没有热水提供,难道因为天气太热大家都不喝热水吗?可是出行的时候,真心觉得热水才是最暖胃的,再累也好,一口热水就能让你恢复一半精力。嗯,旅行时会随身带着保温杯的我,看来是老了。。。

飞离马尼拉,俯瞰这个城市,密密麻麻的低矮平房,五颜六色的屋顶绘画出一副城市画卷。这个螺旋桨小飞机将我们带到了科隆岛的布桑加机场,离开机舱,跟飞机来一个合影吧!蓝天白云,飞机与我,走起路来都带着风,简称“风一样的女子”

这么小的机场你可看过?行李都是靠人手一个个搬下来,行李传送带,哦,不,是行李传送台,哈哈哈~一分钟就能走出机场,也真是棒棒的。

• 地址:Barangay Poblacion 6,巴拉望
  • 简介:圣兹恩科伦度假村位于著名的科伦镇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为顾客配备了一系列的设施和服务,旨在让各位住客能够享受更多舒适与便捷。 停车场, 客房服务, 酒店/机场接送, 家庭房, 餐厅等设施都已配备,可供住

出机场后,会有各个酒店的车接送,我们预订的sunzenhotel也在其中,坐上车,大约40分钟便到达了我们的酒店,这个火到不行而我只订到一晚的酒店。

藏匿在乡村里的田园度假村,感觉像是一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私家园林,一花一草一树,都精心雕琢。安静的每个角落,听见鸟鸣声声,奏出一曲大自然的乐章。

圣兹恩科伦度假村(Sunz En Coron Resort Palawan)图片

等待办理入住的间隙,选一个草棚,坐下来享用一杯酒店提供的welcomedrink,当高温遇见冷饮,即使它是浓缩果汁,也觉得甜蜜美味。一口送入嘴里,整个人的体感温度起码降了5度,所以冷饮是夏天里最好的伙伴。

几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就坐在泳池边嬉戏聊天,点上一杯冰饮,最晒的午后才是他们最惬意最享受的时光。我们却独爱坐在空调房里透过窗户看他们玩闹,最晒的时候坚决不出门。

泳池边,太阳伞下,竹藤躺椅上,轻轻聊着。闭上眼睛闻一闻满园的花草在阳光灼烤下散发出的淡淡青草香。这画面,真美。

说实话,茅草屋内并不凉快,吸收太阳光的精华散发出阵阵热浪,不是什么避暑神器,可它却是凹造型必备!

搭在泳池边的小酒屋,放着音乐慢摇,喝着小酒,在泳池边自在游动,这样的泳池趴你要不要?

很可惜没有营业。

如果你自带音效,真的可以舞动起来。

逛累了就在酒店里的餐厅享用下午茶。炸鸡配沙冰,完美!

这一碟水果,只有芒果是最最好吃的,鲜嫩多汁,酸甜可口,怪不得菲律宾要保护好它的芒果产业,因为这是它们最最值得骄傲的出品了,所以这几天,其他水果再也入不了我的眼。

终于,阳光不再那么的热烈,换装准备玩水。

几个菲律宾小伙子在泳池里扑腾扑腾玩得超嗨,那些晒得发黑发亮的皮肤还有在一旁看着孩子玩闹的妈妈后背又红又黑清晰可见的泳衣印记,我知道他们肯定出海了。

然而,我也能预见,几天后的我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他们又黑又亮

泳池边泼水的招数,小伙伴不许我再用了。

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 地址:Barangay 3 national highway,Palawan
  • 简介:Lolo Nonoy's Food Station位于Coron的第二条大街上,镇上最大的Spa对面,门前有标志性的小白老虎旗,主要经营东南亚菜,环境亲民舒适,物美价廉,人气很高。

搭酒店免费的车到镇上的LoloNonoy’sFoodstation,也就是小老虎餐厅,同行的两个中国人也刚好是到那里吃饭的。因为绝佳的地理位置,也因为网上各种攻略推荐,这里热闹非凡,如果晚来一步,就需要排队了。在科隆岛呆了这么多天,这里是唯一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馆了,可想而知它是多么吸引中国人前往啊。事实上,它的出品不算很好,可是论是否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它绝对是我试过这么多家餐厅里的第一位。投其所好,这也是餐馆的策略。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这里的mangoshake,是最美味的,也是值得推荐的。下面这杯长得很有特色的,叫做halohalo,果冻、罐头水果、牛奶沙冰,点缀上一块芝士,煞是好看。这也是菲律宾的特色饮品了,我感觉这个可以称为菲律宾的烧仙草吧,就是什么都有一点。好不好喝,等你们亲自尝尝~

辣炒螃蟹,蒜蓉虾,炒空心菜。这样的菜式,不正是我们喜欢的做法吗?蒜茸虾新鲜鲜甜,螃蟹就远远不及了,我们都觉得螃蟹不是新鲜的,可是我,还是吃完了。然后祈祷今晚不要肚子疼,哈哈哈~

大虾和螃蟹,我怀念在亚庇吃的奶油老虎虾还有咸蛋黄炒螃蟹了,新鲜热辣,一口下去满满的肉啊,那种甜美,想起来都会笑!虽然这边也是海岛,但是据说质量好的都出口去了,从前他们是吃不上这些海鲜的,也是越来越多的游客的到来,才让这里的人们生活渐渐富足起来。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从餐厅门口打车回酒店,四个人,开价40P,我们还价30P,他同意了并将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然而下车给他30P,菲律宾小哥瞬间变脸,说我们原本是3个人所以30P,后来又夹了一个人所以就是40P。然而我们从头到尾都是4个人,无论我们怎么解释,他就是坚持索要40P。虽然真的很不情愿,可是我们也不愿意为了那么点钱去起争执了。毕竟,人家已经知道我们住在哪里了。所以,所谓的民风淳朴,大概是因为你没有遇到过见钱眼开的人吧。

夜晚的泳池亮起了灯光,不同的颜色变换着,天气也不像白天那么地让人难以忍受了。难得静静地坐下来,吹吹风,聊聊天,特别珍惜旅行中这样的时光。我们挣脱了手机对我们的绑架,坐下来静静倾听对方。旅行的意义,有时候也不是非得轰轰烈烈,几句贴心体己的话,在这时候,反而显得弥足珍贵。

【Day3】十字架山上,遇见雨后彩虹

懒懒的,起床吃个早餐。我们订的是含早的房,好气的是,那些有肉的居然要加钱要加钱!说好的免费早餐,仅限素的,这样合适吗?所以,我选择一个可以有肉的嚼劲的蘑菇煎蛋乍一看像是苍蝇停在上面,那个就是蘑菇。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退了房,酒店就不提供免费的车送你到镇上了。这样的服务,比泰国酒店的服务差远了。前台小哥帮我们叫了车,告诉我们一个人15P,我们抱着感激他帮我们找车的心情坐上了车。到达目的地,因为没有零钱,付给司机50P。我不下车,就等着他找钱给我,然而他的眼神告诉我,就是50P,没得找。吃过一次亏的我们,当然要再理论,这次他的理由是,因为你们还有四个大行李。愤怒的同时,只能怪自己只是听从了酒店前台的一面之词,没有当面和司机确定费用。吃一堑长一智,在那之后,每次坐车,我们都必须问不止5遍的价格,2个人包行李从哪里到哪里总共多少钱,全部要说清楚并且确认几遍。

micasa酒店在科隆镇上,离小老虎餐厅非常近,3分钟的步行路程。在二楼的公共平台上,俯瞰这个色彩斑斓的小镇,就像童话中的小镇,用尽了色彩。建造房子的时候,却避免了使用蓝色、白色,因为他们知道,蓝天白云,是大自然赋予每间房子最好的色彩背景。

顶着大太阳走在这条科隆镇的主路上,摩托车和突突车在身边忽忽而过。这是一段之后的每天我都会至少走上两次的道路,科隆镇真的很小,小到每个路口,我都能记得特别特别清楚。偶尔能在路上遇见雪糕车,那轻快愉悦的音乐,让你忍不住就想去寻找它,然后买一个雪糕,甜蜜又清凉。就连印象中严肃的警察局门口的宣传画,也是那么地可爱。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偶然遇见,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火红火红,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也特别的有生命力。凤凰花的花语是离别和思念,是啊,我们在这里遇见,我们在这里离别,注定会思念。

思念那个夏日午后:在异国的街头,火红的凤凰树下,耳畔呼啸的车流声,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通往【seadive center】的路上,一路需要穿行过居民区,没有了大路上的吵闹,安静的舒适。这是我在科隆看到的第一眼大海,虽然是内海,但是海水的颜色也是碧绿碧绿的,时而能看见一群群的小鱼在水底穿梭。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停泊在港湾的螃蟹船,这是菲律宾的特色,由于长得像螃蟹,故此得名。两边保持平衡,在行驶的过程中就能减少摇晃,更舒适和平稳。

原本是冲着seadive center的跳岛游而来的,但是却被告知,现在已经不经营跳岛游了,只提供深潜的服务。就在海边,seadive也建了一个餐厅,那就干脆在这里停留吧~

眺望远处的小岛,延绵起伏。发现美人鱼餐厅,也与我们所在位置相对。延伸到海中,跟大海更加接近。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mango shake,不用菜单都能直接点的饮料,因为不管去到哪家餐厅都有!咸咸的海风,伴着甜甜的芒果味,这个夏天,都是芒果味的

二楼的平台,视线更远更宽。这里其实也是可以住宿的,在房间门口拉上几个吊床,走出门就是无敌海景。走下楼就是餐厅,挺便利的嘛。

• 地址:Coron, Palawan, 菲律宾 ‎
  • 简介:公园位于十字架山山顶处,海拔约620米,科伦镇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不少,这里是最好的地方,山顶的十字架晚上会亮灯。

未到山脚的时候,两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居然找我问路,确认十字架山的行走路线。???????我看起来像是认识路的人吗?难道他们觉得我是当地人!!然后我告诉他们我在google map上查的就是这样走的,科科~机智如我都知道导航,你们为什么不会呢?!

五点开始登山,此时阳光虽不是很猛,却依旧闪耀。没有多久,就能看到港口的景色,山上的凤凰花,也是火红火红,只是感觉少了些意境。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树林里的精灵。谁说不是呢?一花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就像精灵一般,守护着这方乐土。在半山腰,看到了山顶的coron标志,还有那个最具有代表性的标志:十字架。

十字架山,Mt tapyas,坐落于布桑加岛,是布桑加岛的最高处,这里就像是当地人心灵的归宿吧,无论出海多远,只要还能看到它,就觉得有所依靠。

繁忙的码头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接送着那些出海归来的人们,星星点点散落在这片黄色的土地上。那些色彩斑斓的船只,也点缀着这片湛蓝色的海,让它变得有趣起来了。

渐渐的,乌云飘来,画面不再是那么地阳光明媚。可是,远处的山,远处的海,颜色却更加接近了。晴天高照的远处,对比之下更加的朦胧迷离,云里雾里,分不清。

突然,那厚厚的云层无法承受雨滴的重量,一颗颗滴落,继而变成了倾盆大雨,原本热闹无比的观景台,人们一哄而散到雨篷下躲雨,而我们撑着伞在雨中,偷偷享受这份属于我们的时光。

雨后,两个外国小姑娘是最先到达观景平台的,放眼望去,原来,天边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这是老天赠予我们的礼物!

风雨过后才能遇见彩虹,所有的阴暗也会随之消散,迎来光明与希望。

大自然将色彩运用得如此极致,白天与黄昏的交替,一冷一暖,而我就在此刻,在云舒云卷的风云变化中,读懂了它的美。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晴天到阴天,阴天到雨天,白昼到黄昏,所有的遇见,都是最美丽的意外。

我想要,去那更远的远方,看那更美好的风景。

寻找晚餐的路上,随便选了一家合眼缘的餐厅坐下。竹编的屋顶,泛黄的灯光,站在泛白的黑板前点餐,对我们着实是个考验。所幸,英语还是没有全部还给老师的,再加上翻译软件的完美配合,点的菜并不差。炒面、烤虾和咖喱牛腩,两个人三个菜,注定是吃不完的组合。吃完离开后看了一下招牌才知道这家叫做【KT‘s Sinugba SaBalay】,原来在tripadivsor上,它居然是排名第二的餐厅。OH,原来我们误打误撞又闯进了一家热门餐厅。

KT‘s Sinugba SaBalay图片

【Day4】经典线跳岛游,美丽的邂逅

早晨的天似乎特别蓝,空气也特别好。在酒店楼顶的平台用餐,风光无限好,居然还能看到海,而背面还能清楚看到十字架山,在这个环境下吃早餐,是一天最美好的开始。面包、蛋、火腿片、红茶,标配早餐就着美景,也变成了无上美味。

停泊在码头边的螃蟹船,一个接着一个,就像市场拿草绳把一个个螃蟹绑起来一样。我们早早坐在船上等待着今天同船的伙伴们,风趣幽默的导游一大段开场白之后让我们逐一自我介绍,一对加拿大的情侣,一个菲律宾的三人家庭,还有来自其他不同国家的小年轻和老人家们,唯独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所以,今天,我们多了个名字叫做:Miss China。

KT‘s Sinugba SaBalay图片

外国帅哥喜欢躺在船头晒太阳,和坐在一旁的女朋友聊聊天,打发一下这并不算漫长的海上时光,可也正是这样,真的好有度假的感觉~

• 门票价格:100比索
  • 地址:Coron, Palawan, 菲律宾 ‎
  • 简介:​双子泄湖由一座岩石墙隔开,唯一的通路是岩石下的一个裂缝,是科伦跳岛游中的经典景点,水非常清澈。

到达的时候,天气有点阴,这样的风景,有点桂林山水的感觉。

双子泄湖是由两个泄湖组成,中间是由一块岩石间隔,如果水位较低的时候,人是可以从岩石下过去的,如果水位高的话,只能借助岩石上的梯子翻过去。我们下水的时候水位比较低,导游安排我们几个不是很懂水性的跟着他,一个挨着一个平躺着,连成一串,由他带我们通过。(视频里有这一幕哈~可以看看!)脸和石头之间的距离,不到两厘米,稍微不慎就有可能会撞到。

可能因为天气不理想,在这里,我们没有看见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只是感受了一下忽冷忽热的水温,找回久违了的浮潜的感觉。

• 门票价格:100p
  • 地址:Coron, Palawan, 菲律宾
  • 简介:这里是7个岛屿组成的群落,位于科伦靠近马奎尼自然温泉的小通道上,都是未开发的小岛,充满了悲情的故事。

找到了浮潜的感觉,我们继续出发,前往七子岛。这里是由不同的岛屿组成的浮潜区域,水如透明果冻般,能见度也比较高。在这里,导游拿了一块面包投进海里,瞬间一大群的鱼冲过来抢食,那个画面,让有密集恐惧症的我感觉有点可怕呀!!!当我跳进海里,一群鱼儿在我身边穿梭的时候,感觉很奇妙很奇妙,感觉伸手就能抓到一条鱼呢!这里的海底,也有一艘小小的沉船,懂得自由潜的人都能自己潜下水去拍照,我们就只有浮在水面看的份啦!

Smith Beach

当我们上船的那刻起,船员们就开始在为我们的午餐忙碌了,生火做烤肉、烤鱼。终于到了午餐时间,我们的船停靠在smith beach,小小的沙滩,上面搭建了几个草棚供顾客就餐的。等船员们将午餐转移到桌子上的间隙,我们随便走走逛逛拍下照,这里的沙子算是很细很白的,给力的天气,海水也是各种透明各种蓝。

Smith Beach图片

今天的午餐,算是特别美味啦~烤鱼、烤肉、沙拉、杂菜,旁边的菲律宾家庭很喜欢吃鱼,一抓一大块,鱼头也不放过,烤鱼没什么味道,需要点酱油吃。烤肉是我的心头好,一块块一块块往碟子里夹,满足了吃肉的愿望。

更加吸引的是颜色鲜艳的芒果和西瓜,芒果很嫩没有渣,拿着勺子挖着吃,不浪费一滴芒果汁呢!只恨每人份量有限,不然我真的能吃掉一盘!相比之下,西瓜就逊色许多,可是拿来拍照,也是绝美的。西瓜、蓝天、大海,这就是夏天的感觉。

Las Islas de Coral

这里的海底世界,真的非常的精彩,我们看到了五彩斑斓的珊瑚,还很幸运地遇上了海龟!哈哈~导游牵着我们向前游,我们只需要专心游览,那些震撼,亲自去感受才有发言权呢!珊瑚、海胆、海龟,偶尔几条小鱼穿梭,满眼的色彩,美丽的邂逅。(部分图片来自视频截图,可能不够清晰)

Las Islas de Coral图片

这里的水很浅,站着都能踩到底,旁边有一片红树林,如果水性好可以游到沙滩边上。这个透明的海水,看起来像是在游泳池里一样啊!有人划着小船来售卖商品,可乐、啤酒、冰棒,都是大夏天里解暑的食物。买了一条冰棒,很简易的包装,就像棒棒冰一样,牛奶味的,很美味,才10P,超便宜哦!

Corn Youth Club Beach(CYC beach)图片
  • 门票价格:250比索
  • 电话:+63-998-9511005
  • 地址:凯央根湖,科伦
  • 简介:菲律宾最纯净的湖泊,镜面般的晶透湖面镶嵌在林立的山崖之中。

凯央根湖是科隆岛最最有名的景点了,如镜面般的水面,晶莹剔透的海水,观景台上眺望,景色确实一流。可是平台很小,挤满了人。这里需要翻过小小的山,才能到达凯央根湖。每个人都必须带上救生衣,否则不给下水游泳。偶尔能见到一群群小小的鱼儿,这里的水底世界并不精彩,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游泳池吧~无风无浪,让你轻松畅游~

【Day5】沉船线跳岛游,误入珊瑚的花园

今天的船上,同样是多国组合。两对小情侣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英国,两个来自德国的女子,还有一对中国情侣,一个独自旅行的菲律宾女孩。嗯,经过昨天的暴晒,今天,我被当成了菲律宾当地人。

英国的小年轻,金发碧眼的小美女,20岁不到的年轻,言行举止还透着许多的稚嫩气,可是,她却总是捧着一本书认真地看着,偶然瞥见那是《富爸爸穷爸爸》。她的小情侣却和旁边的另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情侣聊的正欢,聊着大海、冲浪,各种各样的话题。

East Tangat(Wreck)

这个沉船点附近风浪很大,船沉得比较深,有人在底下深潜的时候冒出的气泡让能见度变得非常低,模模糊糊看到沉船,有点深不可测,有点儿可怕。再加上天气阴阴的,那种气氛,更加浓烈,谈不上震撼,反而有点小恐怖。这里也有一片珊瑚群,可是比昨天的规模小多了,可是这片珊瑚礁的位置很浅,一不小心就能碰到珊瑚。

East Tangat(Wreck)图片
  • 地址: Busuanga Island, Philippines
  • 简介:Pass Island是位于爱妮岛区域的一个迷你小岛,人迹罕至,集中了碧海蓝天椰林等自然风光,精致妩媚,即小而全。

在大海上遇见了暴风雨,打湿了所有的物品,原本热得出汗的我们却在冷风中颤抖,所以,出海请记得带一件防晒衣吧,防晒也能防风!到达pass岛,天虽未完全放晴,但是雨已经停了。没有猛烈的阳光,海水的层次也没有那么分明了,只是依稀可见颜色的变化而已。这个最最期待的岛,因为天气,没能完美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Pass Island图片

pass岛上的沙子不够白,海浪卷起海水,拍打在沙滩上,显得有点浑浊有点脏。站在高大的椰子树下,一点也不担心它会掉下来,哈哈~掉下来也好,刚好可以吃掉,天上掉椰子,谁不要

今天的午餐是在船上吃的,摇摇晃晃,真的是让晕船的人好难受,没什么胃口呢~还是愿意在沙滩边走走拍拍照,听听海浪,闻闻海风,泡泡海水,不浪费一秒和大海亲密的机会。

• 地址:Calis Point, Palawan
  • 简介:是科伦保护的最好的水下世界,水下珊瑚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

船长早早就关掉马达,让船慢慢地飘过去,靠近,站在船头,我看见了水底满是珊瑚!居然让我瞬间头皮发麻,这才叫做震撼!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寻海底的世界了,这个珊瑚花园,难道不是上帝的私人水族箱吗!满满的都是,各色的珊瑚,让我想要尖叫!

• 地址:Brgy Masagana, Zone 3, El Nido, 5313 Palawan
  • 简介:Lusong Gunboat是科伦一个适合浮潜的著名沉船点,船身离水面非常近,几乎露出水面,这里还有很多的珊瑚和鱼,非常值得来浮潜。

远远的看到有一艘船停留在海面,只有船夫一人,其他全部都下海去深潜去了。这时候天又开始阴下来了,我们到达了最后一个浮潜点,吕宋沉船,这是二战时期的沉船,也是最浅的。几乎用手就能触摸,有人站在了船上呢~船上斑斑的锈迹,甚至船体已经长满了珊瑚,鱼儿也习惯了这里的环境,在这里游玩。

归来,不需要谁告知还有多久靠岸,只要看到了远远的十字架山,就知道,我们已经回来了,它就是路标,就是方向。

carl‘s BBQ

今天的晚餐在carl‘s BBQ,这里还挺有特色的,有茅草屋,但位置有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坐满了。到处都是猫,十几只野猫在附近乱逛,抓蟑螂,那个画面也是好有戏剧感。这一餐更过分了,两个人四个菜两个沙冰,隔壁一对外国情侣,就点了一份肋排而已,所以一直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们。这里的烤肉,都喜欢烤的黑黑的,有点苦,不是很喜欢,但是没有烤焦的地方,还是很美味呢!在这里我换了口味,喝了一杯混合水果沙冰,好喝到让我这个不吃香蕉的人都好喜欢那个好重的牛奶香蕉味。今晚的这一餐,差不多是我们在科隆岛上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

carl‘s BBQ图片

【Day6】小镇慢慢行,温泉细细泡

吃了几天的早餐,感觉都快吃出感情来了,每天早上,也会有一两只小鸟准时报告,撕下一点点面包投喂它,它就蹦蹦跳跳地过来叼走了,然后再飞回来觅食。这就是我们吃早餐时候的小乐趣

两天的出海,稍微有一点点的疲惫,加上天气并不是很好,今天我们放弃了出海,选择在这个小镇上慢行慢逛。公鸡都能随便在路上走,不怕被抓走,小乡镇的自然氛围,到处都是小卖部,难得看见了一家当地的超市。

carl‘s BBQ图片

这家超市,在这个小镇上,就规模来说算是很大了,品种也算是比较齐全了,涵盖了生活用品、厨房用品、文具精品、衣帽服饰等生活所需,看到了好多made in china的玩具不要指望着这里有空调,只有两台吱吱呀呀转着头吹出热风的风扇。还有一些印着不知名的明星的笔记本,太有当地特色了

雨季的菲律宾,都是阵雨,毫无预警地来一阵雨,你都来不及掏出雨伞,转眼就停了。雨后湿漉漉的操场,几个小孩子经过,朝气蓬勃。

花落满地的火红,路边突突车的艳红,这是一个火辣辣的夏天。

carl‘s BBQ图片

偷偷跑上去凹造型,车主人别回来别回来

• 地址:Coron Town Proper,Palawan,Philippine
  • 简介:美人鱼餐厅是科伦岛上一家在码头旁的餐厅,餐厅柱子比较特别,有四只美人鱼顶着。

不知不觉,发现我们一直在往海边走,越来越靠近美人鱼餐厅。那么,就在下午茶时间去美人鱼餐厅吃个午餐吧~主路旁的一条小道通往海边的餐厅,一路上都有中文标识,这里也已经是攻略上热门的餐厅。环境还挺不错,天气虽热偶尔有风,四处镂空的设计,让这里也不那么闷热。等待上菜的时间,特别特别的漫长,他们喜欢把食物准备好了一次性上菜,连沙冰,都只是比菜品早上那么几分钟而已。如果赶时间吃饭,坚决不能选这里。

• 地址:Coron,Palawan,菲律宾
  • 简介:距离爱妮岛小镇有20km,结束一天行程后放松的好地方。

之前的几天坐车都会有人问hot spring?hot spring?一开始还没听懂是什么,听多了才知道,oh,原来是温泉。玛葵尼温泉几乎也是来这里的游客必到的景点了。在镇上包一辆车过来,来回300P,车夫会等一个小时,等你泡完载你回去。

温泉水是海水,不是淡水。旁边是红树林,泡着温泉看大海,虽然水有点脏,但是一身的疲惫就这样一扫而空。经过两天的暴晒,皮肤也是黑红黑红的,bling bling闪着光。

我们泡在池子里,就这样,看着远处的海,看着天,慢慢的暗下来。

在这里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回到了小老虎餐厅。人还是那样的多,点的菜式也没怎么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离开了,对它也没那么挑剔了,感觉还是挺好吃的。或许是尝遍了这里的各色风味,才发现,原来,这里真的是最适合我们的口味。不是因为超级美味而火爆,而是因为它让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里找到了熟悉的口味和感觉。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图片

出发前的几天,菲律宾南部发生了IS恐怖袭击,棉兰老岛被占领,局势紧张。事件爆发的那天,我刚好在银行换钱,那个皮肤比我白比我嫩的柜员小哥说:菲律宾爆发了恐怖袭击,你还要去吗?(当时还没看新闻的我一脸懵)我淡定的告诉他,去啊,小心一点没关系的。他把那厚厚一叠300张百元大钞递出来的时候,还嘀咕着:你确定要换这么多钱出去吗?

回去之后,我各种看新闻看资料,明明心里也是怕得要命但还是在朋友和家人各种询问时,淡定地拿出各种理由说服他们其实我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我去的地方很小交通不是很方便也不是在南部也不是游客大量聚集的地方,我会实时关注形势不会有事。事实上,只有自己知道当时的心情,我早已把大使馆的各种电话稳妥保存,甚至把我的保险订单详情给了姐姐,不敢让爸妈知道。

离开菲律宾的前一天,马尼拉机场对面的云顶酒店发生了枪击事件。让第二天要去马尼拉转机的我们放松了几天的情绪又紧张了起来,然而,我是这么淡定的跟小伙伴分析的:1、我们在机场内部转机不出机场,机场严格的安检工作是保障。2、正是因为刚刚发生了枪击事件,那里的警戒肯定是比较高的,附近应该是比较安全的。

我不怕吗?也怕。在马尼拉机场候机的时候,我隔着玻璃看到对面的酒店还有车水马龙,幻想那些画面不寒而栗。心里有好多个问号?这个玻璃应该是防弹玻璃吧?!!!

飞机起飞,安全落地香港,我带着黑得发亮的皮肤安全归来。结束这一段冒险却很美好的旅程,不是想说明我多勇敢或炫耀我多幸运更不是鼓励你们在非常时期去非常地区。只是告诉你们,冒险不是毫不犹豫往前冲,前提是有理智的分析和万全的准备。

人生这一趟,何处不冒险?

【攻略篇】

【货币】菲律宾比索,国内可以直接兑换,也可以换了美金再去马尼拉兑换。由于我们是晚上到达,不想在机场换现金,所以在国内工商银行提前预约并兑换了3万比索,人民币4146,汇率7.23。(最后没能用完,剩下1万比索又拿回去换人民币1409,汇率7.09)

【电话卡】提前上网买的globe电话卡,八天无限流量套餐。信号还可以,在海上的时候,部分航段还能有信号。但是!!!敲黑板:按照提示开通套餐的时候由于余额不足,每用一次扣一次钱。后来在机场的时候看到有globe的柜台确认过是余额不足,充值了100比索后才开通。并且和店员确认过:

1、globe没有无限量流量卡!所谓的无限量是一天800m的流量限额,如果拿来聊聊天上上网正常使用绝对够用。

2、globe没有八天的流量套餐,最多只有7天。

3、在现场购买同样的卡,只需要300比索也就是人民币差不多45块。

所以,建议电话卡不需要提前购买,到机场购买并让柜员直接帮你开通,有问题当场解决就可以了。

【机票】要到达科隆岛最方便的方法是经马尼拉机场转机,只有菲律宾航空和宿务太平洋航空有航线,我是在宿务太平洋航空的app购买的联程机票,hongkong--coron(busanga),马尼拉来往香港是在T3航站楼,马尼拉来往科隆是在T4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接驳巴士,下飞机后不要出航站楼,直接搭乘接驳车无需进行二次安检,但等待时间有点长,我们大约等了30分钟。

【行李】宿务航空的行李规定比较严格,理论上是只能手提一件7kg的行李上机,但其实一般人都是一件手提加一个背包或小包,手提行李会称重,背包不会称重,但是!背包不能太大否则她会要求你压缩成一件行李。买机票的时候没有买行李额,后来在宿务太平洋航空官网补买。

【跳岛游】原本想到seadive预定的,但是去到发现三个月前就取消了,现在只有深潜。于是在附近找了一家JY旅社,教练还挺好挺幽默。这里街上报名跳岛游的小店还是挺多的,但是还是要找有营业执照的旅行社才比较正规。预定好路线之后,每天会有车接送到码头。

第一天报的线路是ulitimate tour,其实也是经典线路:Siete Pecados--Kayangan Lake--Twin Lagoon--Smith Beach--Skeleton Wreck--Las Islas de Coral--CUC Beach

第二天报的线路是tourD,也是沉船线:East Tangat(Wreck)--Pass Island--Coral Garden--Lusong Gunboat

【费用】

1、玛葵尼温泉:从科隆镇坐突突车过去约20分钟,两个人一个车往返300比索,温泉门票每人200比索

2、机场到科隆镇每人150比索

3、宿务航空行李托运:20kg约人民币145元(master卡美元结算)

4、一般的跳岛游价格在1500-2000比索,含动物园的路线就比较远比较贵。

5、香港-马尼拉-科隆,四飞不含行李,人均1600元

【酒店篇】

• 地址:484 Quirino Avenue, Tambo,大马尼拉
  • 简介:马尼拉尼科尔机场酒店是一家高性价比、清洁并舒适的经济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马尼拉机场仅几分钟,离马尼拉商务中心区以及亚洲的SM 购物商场。马尼拉尼科尔机场酒店约有41间客房,每间客房基础设施齐全,装修

此行入住三个酒店,科隆岛上的酒店性价比高的早被订完了,剩下的要不就很贵要不就很便宜,只能咬咬牙选择还算干净的酒店了。

马尼拉住宿:【马尼拉尼科尔机场酒店(NicholsAirportHotelManila)】

1、推荐程度:★☆☆☆☆

2、总体评价: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就是转机住了一晚。房间也就是国内宾馆的级别,甚至还不如。。。房间都是很旧的,特别是那个空调,老式空调十分吵!如果是一直吵也就算了,是有频率的运行,轰的一声开始吵吵吵然后又安静了再继续开始。。。只能说这一晚真的是没有睡着过!而且还要收600P的押金,房间没有洗漱用品,没有吹风筒,需要找前台借。

3、位置: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附近,距离机场打车约10-15min,200P

尼可尔斯机场酒店(Nichols Airport Hotel)图片

• 地址:Barangay Poblacion 6,巴拉望

科隆住宿:【圣兹恩科伦度假村Sunz En Coron Resort】

推荐指数:★★★★☆

总体评价:酒店有车接机,一人150P。办理入住速度很慢,有免费的欢迎果汁。安静的小度假村,有泳池,有wifi但房间内信号不是很好,房间很干净舒适。有餐厅可以提供食物,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也可以提供spa服务,但价格是镇上价格的两倍。酒店有免费突突车到镇上,坐车需要提前一点和前台确认,因为只有一个司机,下午4-5点是休息时间。

位置:不在科隆镇中心,距离镇中心有段距离,打突突车一人10P

• 电话:0063--9199101010
  • 地址:National Highway, Brgy Poblacion 1,巴拉望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巴拉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米卡萨旅馆(Micasa Lodge)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布桑加岛机场是最近的交通出行选择,大约距此18km。著名的景点科伦镇广场、Kakiku Massage and Reflexology和Justanne's Cyberzo

科隆住宿:【米卡萨旅馆Micasa Lodge】

推荐指数:★★★☆☆

总体评价:地理位置好,就在镇中心的主路旁,走去码头、十字架山都不远,交通便利。房间还算干净,每天晚上会提前和你确认第二天的早餐,吃早餐的地方在楼顶,能看到海看到十字架山。如果每天出海晚上就想回去睡觉的话,这里是个好的选择。不过这里洗澡没有热水,吹风筒需要找前台借。提供送机服务,一人150P。

位置:科隆镇中心,离小老虎餐厅很近,走路只需两分钟

米卡萨旅馆(Micasa Lodge)图片

【食物篇】

carl‘s BBQ

为什么叫做食物篇不是美食篇,因为这里,真的没有美食,只限于吃饱。只有怎么做都不会难吃的各种沙冰,mango shake、coconut shake、mixfruit shake,一餐一杯,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

【carl‘s BBQ】

位置:科隆镇上,往十字架山的路上

总体评价:环境很不错,有几个很有特色的草棚,需要脱鞋坐下的。食物出品不错,在科隆吃的这么多餐里面算是最好吃的一餐了。虾汤真的很酸很酸,推荐那个炒通菜,好吃!另外,还推荐这里mixfruitsshake,里面有多种水果,如芒果、香蕉、苹果、菠萝等的味道,很好喝~推荐~

人均:95元

推荐程度:★★★★☆

carl‘s BBQ图片

【Lolo Nonoy’s Food station小老虎餐厅】

位置:科隆镇上主路旁,交通方便

总体评价:吃了两次,是这里比较热门的餐厅,有时候需要排队,基本大家都是跟着攻略来了。这里已经有中文餐厅,出品也算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了。蒜蓉炒通菜、蒜蓉虾都还挺新鲜好吃,热门菜辣炒螃蟹里的螃蟹不新鲜。这里的mango shake超好喝!是最最好喝的mango shake!

人均:80元

【KT‘s Sinugba SaBalay】

位置:科隆镇上,往十字架山的路上

总体评价:点菜是没有菜单的,只能站在前台处看着挂在柱子上的黑板看,这点不是很方便。可选择的菜式不多,但是出品还算可以,炒面和烤虾都很好吃。

人均:55元

KT‘s Sinugba SaBalay图片

【La Sirenetta Restaurant&Bar 美人鱼餐厅】

位置:海边餐厅,有条小巷子走进去

总体评价:吃的是环境,在海边吹吹海风吃饭聊天,挺舒服的。总体消费偏贵,菠萝饭还不错。海鲜价格不便宜。上菜很慢很慢。

人均:75元

seadive center

【seadive center 餐厅】

位置:海边餐厅,小巷子走进去

总体评价:离美人鱼餐厅挺近的,位置就在海边,可以看海景,食物一般吧,但走进来需要经过当地人居住的地方,很有生活气息,附近也是比较安静的,还挺值得一来。二楼平台可以眺望远方,风景独好。推荐下午过来,喝喝饮料,就当是享受一下海边的下午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