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亲子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24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完美的一天

这个旅程是我和小米两个人一起去的,小米是儿童,所以火车票可以打折7.5折,还有去乌镇景点的门票船票都是半价。

以前出去玩,不熟悉的地方一般都有大米陪着,他就像GPS 一样导航着我们,根本不用想下一站应该去哪里,怎样坐车?但这一次的旅程,路线、住宿、交通、用餐、购物等等,都是我自己策划制定的,不得不佩服一下自己,还有感谢小米在途中没有发过脾气,没有跟我斗嘴,这种出门需勇气的天气,我和小米居然可以完成了一次愉快的旅途!感谢感谢~~~

• 电话:0573-82079394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城东路179号
  • 简介:嘉兴站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城东路, 在城东路与勤俭路交叉口,人民公园对面,距南湖风景区仅2公里,距最繁华的市中心也只有2公里。

1.从广州坐到嘉兴,火车站下火车以后,就坐19路车到嘉兴客运站,两个人4块钱。

2.嘉兴客运站,再坐车去乌镇汽车站,我和小米两个20元。

3.乌镇汽车站转乘k350到西栅景区4元。

乌镇梦想家青年旅舍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环河路550号
  • 简介:乌镇梦想家青年旅舍位于西栅景区二号停车场出入口附近200米左右,步行5分钟即可达到西栅景区,门前就是小吃街,附近的乌村景点也即将开放,期待您的光临

下车后,我们先去旅舍放下行李,我们选择住宿的是在景区外的一个梦想家青年旅舍。房间也很干净,大床才98块,很平民的价格,装修还有点文艺范,去景区也只需要几分钟。

当然如果不你不差钱的话,也可以选择住在景区里面,就是乌镇西栅景区里面,这样子的话就等于可以在那里玩两天了,早上早点起床。景区里面人比较少,早景区风景会更加美。

其实犹豫了很久,可是看看景区内大床一千多的价格,多少有些名不副实。。。还是选择的旅舍也并没有让我失望,赞一个~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我和小米就订了西栅的门票。东栅门票100元,西栅120元。联程票150元。半价105元。一天有效。所以游完把握好时间。相对西栅,东栅很小,1-2小时就可以游完。尽量多花点时间慢慢欣赏西栅的美景。西栅的商业化个人认为是基于古镇特色上,例如女红街的店铺装修都极具特色,较好的展现出了古镇的韵味。

白莲塔寺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内
  • 简介:白莲塔处于西栅大运河畔环河岛,是按原样重建的,高有七级,塔高51.75米,为乌镇最高建筑,塔下有八角形的升莲广场,广场中有放生池,东侧河岸边有一条石舫。乌镇素有“一观二塔九寺十三庵”之。

白天的西栅,白莲塔可以看到整个西栅的美景

逛累了,中午可以在西栅美食小吃街里面解决午餐,正餐还是比较坑人的,一碗羊肉面都要38元,但是毕竟是景区,不敢有怨言。。。。然而我发现了一家真的好吃不贵的小吃,小米也很爱吃,萝卜丝饼还有春卷。。。。萝卜丝饼只要3块钱,一份春卷也才只要5块钱

有么有很有食欲~~~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500号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在西栅景区内的老邮局,历史很悠久了,现在仍然可以寄明信片,寄一张给远方的老友,满满的文艺~~~附上小米的美照~

西栅夜景

逛了一天好累,但是一定不要太早出来,因为惊艳才刚刚开始,乌镇最出名的西栅夜景18:00才刚刚开始,还有艳丽的酒吧一条街,不过带着小米就不方便进去罗~

想要在晚上拍出美美的照片,可以坐船,这样可以欣赏到两边的风景!船票成人60元,儿童半价。

美哒哒的乌镇西栅夜景

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新华南路芙蓉天地西侧约170米
  • 简介:乌镇尚未开发的区域,漫步感受江南古村的原生态之美。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出去跑步,顺便欣赏到这个宁静的小镇的另一个地方~南栅,南栅不是景点,所以不用门票,那边还有很多村民在那里住的,相对比较旧,有着纯朴的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