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海怎么称得上完美的夏天~我们的威海青岛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没有大海怎么称得上完美的夏天~我们的威海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16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夏季

前言

由于职业的关系,每年暑假都有大把时光供我挥霍,所以旅行也顺理成章的提上了日程,至于去哪儿,和谁,怎么去,我和老公也是煞费苦心的考量。本来商量去重庆,但想到泥石流,咳咳,有点怕,加之我又想去看海,最终确定了威海,并且这次是和好友一家去。为了更经济,我们选择了自驾游,7月16号出发。这之前我可是做了一大堆准备工作,买草帽,长裙,手链,墨镜,泳衣,防晒,等啊等,盼啊盼,终于到了16号,昨晚上激动的一晚上没好好睡,终于要出发了,大海,我来了!

行程规划

第一天:早上出发开一天车,晚上入住酒店。

第二天:神雕山野生动物保护区—海驴岛

第三天:刘公岛—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第四天:早上出发去青岛,五四广场—八大关—青岛啤酒大排档

第五天: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万达广场

第六天:回家

日常:舒适衣裤,运动鞋、雨伞、防晒霜、防晒服、自拍杆

海边:草帽、墨镜、泳衣、长裙、密封袋子(放手机零钱)、毛巾

如果有学生证可以带着享受打折

第1天

• 地址:荣成成山大道西段,沿河南街2号
  • 简介:锦江之星(荣成成山大道高铁站店)位于美丽的小城、大天鹅的故乡——荣成,坐落在成山大道西段、荣成沿河南街、成山大道与沿河路交接处,临近荣成动车站,东侧约20米为荣成人民医院;门前步行街,大型商超(奥特莱斯

我们16号早上6点多出发,到了晚上7,8点才抵达目的地威海荣成。之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荣成成山大道的锦江之星酒店,所以来了就直接入住,酒店还不错,价格也挺合理,200出头,去哪儿网上订到底便宜的多,并且酒店还提供有当地景点的优惠门票。东西放好我们就出去吃饭,选了个离酒店不远的饭店,由于充分做好了吃海鲜的准备,所以点的都是海味。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个鸟贝,花蛤,害怕吃不惯又点了个炒鸡。鸟贝上来我们蘸了旁边的那碟汁就哭了,还以为是醋呢原来是芥末!不多说了,上图!

你们要是点的鸟贝是这样上来的,千万要再三考量着吃啊!

相比较来说花蛤就很中规中矩了,但是味道有些淡。

第2天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
  • 简介:园区囊括三百多种动物,提供多种动物表演,更有机会和黑熊小猴等合影留念。

17号早上,我们起来收拾完毕就直接开车奔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神雕山野生动物保护区。开车行驶在路上,只觉得神清气爽。荣成的道路高低起伏,人烟稀少,真是避暑的好去处。到了以后我们就拿着美团验证码去售票口验证,这里我要说下,美团真的很优惠,我们以后的景点门票也都是从美团上购买的。进去后,当我看到雾茫茫的山头就无语了,原先还以为是类似八达岭动物园那种游人坐车观赏,谁知道就是类似于爬山,所以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穿个松糕鞋去,最好换裤装,舒适的运动鞋。神雕山动物园不虚此行的就是到后边还有水族馆,并且还有精彩的海豚表演,一定要坚持走到最后,如果累了可以做快艇,也是很刺激的哟!好,下面上图!

这是动物园入口处,看着颇有些壮观。

由于前几天下雨,加之又是山,所以看着就是雾茫茫的,进去后就看到了这几个庞然大物,仔细一看原来哪个河马和犀牛都是厕所,建的也是太萌萌哒了呢~~

景区入口的小卖部前有很多鸽子在低头觅食

四个人来张合影先~~

体型最大的东北虎~~

知道它们为啥这样吗?因为上面有游客要丢肉肉啦!看谁先抢到肉肉!

花豹,怪不得人们都喜欢豹纹,真是好看啊!

慵懒的白色狮子

哼,我才不是什么狐狸精呢!

走着走着差点不小心被大鸵鸟啄到~~

最漂亮的金丝猴

鳄鱼~

在吃奶的白色小袋鼠~

梅花鹿好漂亮的~

可爱的浣熊

狐猴~~

黑天鹅~~

颜值高的火烈鸟

这个竟然忘了叫什么了。。

这只大嘴鸟站着好似一幅画~~

供游人乘坐照相的大象~~

海狮还是海狗,傻傻分不清楚。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海里处
  • 简介:岛外形似廋驴卧于海中,可以看海鸥、奇妙礁石、美丽日出。

中午我们是在动物园内的饭店吃的饭,点了三个菜,还不算贵,花了200多,吃完我们就奔赴下一个景点——海驴岛。换了门票需要先坐船,等到了以后我才后悔,因为海驴岛到处是海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觉得还不如叫海鸥岛。沿途都是叫卖草帽的,我俩的草帽放在车上,去取还要再坐船,太花时间,好在沿途都有顶棚,免去了被海鸥拉到身上的苦恼。

可以看到天上到处都是海鸥。

真的到处都是海鸥~~

晚上我们是在酒店附近的邓莽子重庆火锅店吃的,点的八爪鱼上来竟然还是活的,果然生猛。因为是视频,原谅我没法传图。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第三天,我们上午去刘公岛,门票照例前一天晚上美团订好。到了以后看到人好多,并且今天威海也比较热,不过我有草帽和墨镜,嘻嘻!刘公岛也是坐船过去,这次我们站在甲板上,海风吹拂,别提有多惬意。上岸后随着人流进了甲午战争纪念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想了解历史,可以进去看,如果想看点新奇的,不建议去,因为我们在里面花费了大量时间,并且我的心情还被整的很沉重,一边不停的看一边不停的在老公耳边balabala清政府的腐败。出来以后大家都没什么力气了,天气又热,草草转了一圈果断开车回到市区。不得不说威海真的很干净,也许在海边的城市就是如此。中午我们在尚品阳光美食广场店吃的饭,记得名字叫门客简餐“,真的很好吃。下午去市中心溜达了一圈才回去。

热得够呛的四人~~

站在甲板上,招呼老公给我拍个美美的背影~~

老公已经热的露不出笑容了

耻辱的历史,永不言败的中国人!

用日晷的形式来表示历史,很不错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早上起来后我们直接奔赴青岛,到地儿已经下午了,订了如家快捷酒店,不得不说青岛物价确实比威海要高,人也要多。东西放好后我们就开车去了五四广场,好不容易到了连停车的地方都没,绕了一圈找到了停车费又高的吓人,没法只能停下。五四广场和奥体中心不远,就是一标志性的建筑,路边卖特产,海味的到处都是。我们逛了会就回去开车了,绕奥体中心转了一圈。

原谅我这个不会摆造型的妹子吧!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五四广场出来后我们就去了八大关,找了半天才找到,去了以后发现那些别墅都离的比较远。也没太多力气,只掏钱逛了个蒋介石住的花石楼就下来了,天气太热了。不过不得不说小别墅建的都真好,不愧是几国建筑师设计师的作品。这里紧挨着青岛第二浴场,有许多新人来拍婚纱照,也有很多人下海,不过说真的,没有威海的浴场干净。

花石楼

别出心裁的设计

不得不说宋美龄的气质真好~~颜值也高,墙上还有一些她的画,俨然有大家风范。

美龄号,蒋介石还是很宠老婆的

花石楼前臭美一张

臭美第二张~~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晚上我们在的哥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啤酒厂,当然不是去参观,这周围有很多大排档,每一家看着都生意好好,还有歌手背着吉他为客人唱歌。我们挑来挑去,找到一家坐了下来,要了点海鲜,没过一会就上来了,吃起来味道还真不错。老公他们要了两扎青岛原浆啤酒,或许这是青岛啤酒的原产地,喝起来就是觉得醇香可口,连我这个一向不沾酒的还喝了一小杯。旁边那个桌子估计坐的是土豪,也喝大了,只见他们招手叫乐队过去,唱了几十首歌都不停,我们频频回首,只觉得好欢乐。

正宗青岛原浆啤酒~

我们还有个烤鱿鱼没拍照,我能说那个烤鱿鱼吃完我们又要了一份吗?吃完一算账将近500块钱,也还可以。

第5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今天早上我们出发去青岛极地海洋馆。之前在网上看了攻略,说什么车子可以停在哪里不收费,但因为之前从没来过,到了以后车也乖乖停到指定的停车场了,然后随着人流进入海洋馆。人真的很多,到里面光线又暗,这里提醒大家,进去之后大厅有个显示屏,上面有演出时间,一定要拍下来记好,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去排队,还可以有不错的位置。海洋馆和欢乐剧场都是分开的,出去就不能再进来,所以一定要把海洋馆都转完再出去。总的来说海洋馆还是很值得去的,因为是极地海洋世界,所以北极熊,企鹅都能看到,还有大鲨鱼。就是海豚和白鲸表演的有点少了,欢乐剧场是露天表演的,我们坐在上面都晒的慌,下面还有一些勇气可嘉的人打着伞在看表演。不过付出总是有回报的,主持人和下面的观众互动就只叫前面离得最近的观众,所以如果你想互动可以早点排队坐前面。景区里面有个大型超市,都是卖些小玩意,不过价格肯定不是很可爱,但真的应有尽有,如果喜欢可以买一些回去。

这是表演时间

置身于海洋世界中~

憨态可掬的海豹

海狮的表演还是很赞的~~

第6天

旅行已接近尾声,今天早上启程回家,路过胶州湾大桥,风景很美,不虚此行。

胶州湾大桥,建在海洋上,十分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