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哪儿?山的那边,海的这边,小城——日照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夏天去哪儿?山的那边,海的这边,小城——日照

• 出发日期/2017/07/29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夏季 购物

前言

世界有多大,海就有多大......

你说你见过大海,那么必有一种心情叫“突然想去看海”。

踩着松软的沙滩,追逐着浪花嬉戏,衣角处沾染了海的颜色。

说到大海,我们脑中便瞬间浮现出阳光、沙滩、海鸥、白帆点点......

当然吃货的脑子里全是海鲜。

“面朝大海,听海踏浪”,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梦中所想。

日照,最初只觉得是很好听的名字,了解之后知道,是日出初光先照的意思。

这座小城虽然不大,但是每年夏天,都会有很多朋友和吃货云集这里。

在这里,可以漫步沙滩,可以聆听大海,

相对于其他沿海城市,这边沿海的渔家乐渔村比较多,淳朴风韵犹存。

这边的海水没有那么的蓝,淡淡浑浊色,

没有失望,沙滩还是比较干净松软的,

还有怪石林立的礁石“赶海园”,适合家人朋友小孩游玩。

夏日模式已经开启,清凉的大海是抵挡不住的诱惑,烈日炎炎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

走吧,和我一起找人少景色又好的地方,静静地看大海,有着天大的诱惑...

日照

日照虽然城市不大,但是交通非常便捷,汽车·火车·机场,一应俱全。

城市公共交通也比较发达,一般公交车票价一元,出租车起步价6元,

同时也可以使用滴滴出行。

我们入住的吴家台村距离市区14公里,开车大约二十分钟.

村子的西边北海路和东边的碧海路分别有35路和36路公交车.

每年的旅游季还会开通日照森林公园到万平口景区的旅游专线车,

半个小时一班车,票价一元,终点站在森林公园的一号大门(碧海路)。

日照汽车站分别是:

1.黄海二路的汽车东站

2.日照北路的汽车总站

到达的公交有:3、10、12、14、15、17、18、22等。

长途班车主要是山东省内到达各个城市客运班车,

以及其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西安等各大城市班车。

如果需要乘坐汽车前往,可网络查询一下自己所在城市有没有直达日照的班车即可。

长途汽车总站:0633——8221003

长途汽车东站:0633——8334880

我出去旅行一般都是自驾,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浏览各个景点.

但是过路费,油钱,也是不小的开销。日照的高速有三条,分别是:

日兰高速(日照-兰州)·

沈海高速(沈阳-海口)·

长深高速(长春-深圳)·

一般正西·西南·西北方向的最后都由日兰高速到达日照,正北方向的可以经京沪或是长深转入日兰高速到达日照,正南或是东南方向的经过深海高速就可以到达。日照市区出口一共有三个,自北向南分别是“日照北”·“日照”·“日照开发区 日照港”,日照出口位于日照迎宾路,需要经过市区,路口挺多的,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会有点拥堵。日照北出口位于山海路(北外环),路比较宽,车流相对比较少一些。一般我建议还是从日照北出口下,即安全还节省时间。仅供参考,希望能给大家的出行提供帮助。

火车站在海滨五路的最北端,

乘坐1、3、8、33路公交车均可以到达,其中8、33路可到达海边景点。

火车站问询:0633——95105105

火车站订票:0633——12306

日照金贝壳渔家旅店
  • 地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森林公园西侧吴家台村一路六街
  • 简介:日照金贝壳渔家紧邻日照海滨森林公园位于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吴家台民俗旅游村,紧邻日照海滨森林公园,这里交通便利,空气清新,北临国家森林公园,南邻万平口,灯塔等风景区

相对于海滨旅游城市,当地的渔家乐还是很有名气的.

如果想要体验日照渔家风情,

渔村的渔家乐宾馆一般价格比较实惠,

淡季50-80元左右,旺季100-200元左右,

基本都是食宿一体的,但是基本条件与星级连锁酒店是没有可比性的。

住不惯渔家的朋友可以选择海边的连锁酒店以及各景点里面的酒店,

淡季价格适中,旺季价格超贵。

短租公寓品质和星级宾馆差不多,有独享空间,充分保障隐私

,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洗衣做饭,这类公寓多数是精装全套的套二、套三甚至是别墅套房。

而短租公寓只能自己做饭,但很多人出来玩几天是不想自己做饭的,那就很不方便了。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

吴家台村的金贝壳渔家旅店。

房间收拾得非常干净,其他像空调、电视之类都有。

住宿入住条件感觉在村里应该是比较好的,

这边人都很好,老板不但人很实在,还很热情。

去哪儿网站上可以方便的预定,也可以打电话咨询。

价格方面一般也分淡季与旺季,一般比较适中,

但是到海边的海景房和景区里面的价格很高。

一般各类宾馆的价格是:

民俗村渔家乐:淡季50-80/间,    旺季120-280/间

景点附近酒店:淡季120-300/间,旺季500-700/间

市区宾馆酒店:淡季100-150/间,旺季200-400/间

我们入住的渔家乐,有简单的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拖鞋等,WIFI信号也比较好,热水充足,随时都可以洗热水澡,食宿一体的渔家乐还有个好处就是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

金贝壳渔家

日照

在日照的餐桌上必点肯定是海鲜,每年的春天是海鲜最肥美的季节,

也是吃货们流连忘返的季节。每年从6月1号到9月1号是休渔期,

所以一般春天和夏天的海鲜相对来说是有点贵的。

当地特有的海鲜种类繁多,有梭子蟹,对虾、扇贝·牡蛎、花蛤、黄金贝、带鱼、加吉鱼、鲍鱼、海参等应有尽有。

基本上都是我们点完海鲜让老板帮我们代买,

再加几个青菜,因为要照顾到孩子,所以口味不是很重。

村子里以及其他渔村里面都有海鲜烧烤和大排档,价格要贵一些,你懂得。

当然,要是怕自己上当,在渔家乐点餐,不放心的可以全程监督买料和下锅的全过程。海鲜鱼类、贝类一般都比较便宜,螃蟹、大虾、皮皮虾、海参鲍鱼等就要相对贵一些。海鲜肯定是活的好吃,有的海鲜离水就死,有的则根本养不住,要靠“一看,二闻,三试手感”来挑选海鲜。

很多海鲜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直接拿水煮一下,

盐都不用放,味道可鲜了,和我们内地超市买的海鲜味道截然不同,主要是食材好。

最省事的办法就是让老板代买海鲜,足斤足两,

让渔家帮忙加工,收一些加工费,全是活的,不用担心买到假货,也是很不错的。

这边做菜的口味都很不错,海边渔家自己包的鲅鱼水饺也非常好吃。

渔家的饭菜都是农家菜的做法,基本上不加什么太多的佐料,但是味道依然很Q

提醒大家一下:吃海鲜最好配上大蒜、醋、白酒,以起到杀菌清毒的作用。因为海鲜属于阴性食物,多吃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例如腹泻、呕吐。体质弱的人可能会过敏,要有所预防。

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也最好不要马上去游泳,游泳后也不要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看日出,出海捕鱼

• 地址:日照市吴家台村
  • 简介: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如果来日照,就一定要来海边看一次日出。

当充满蓬勃生机的太阳从海面跃出,

绝对是震撼,是唯美,是难忘的回忆。

渔村赶海

• 地址:日照市吴家台村
  • 简介: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在封海禁渔期,还有一个方式可以尝到自己捉到的海鲜,那就是赶海。

1、什么是赶海:

居住在海边的人们,根据潮涨潮落的规律,

赶在潮落的时机,到海岸的滩涂和礁石上打捞或采集海产品,称为赶海。

在海边玩耍,排去玩沙戏水捡贝壳,最大的乐趣还要数逮小螃蟹了。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北沿海路北首碧海路201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胜地,有景色宜人的森林与湿地。

在日照海边的最北端,吴家台村的东侧600米左右就是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也就是第四海水浴场。

原本是和吴家台村的沙滩是连在一起的,只不过现在搞开发用铁丝网分隔开了。

来之前听朋友介绍里面还是不错的,只是门票贵一点(60/人.),也是日照比较有名气的景点。

日照万平口、灯塔景区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在日照还有一个以“蓝天、碧海、金沙滩”著称的万平口海滨风景区,

当然沙子相比森林公园有点粗,

是位于市区的景点,与灯塔、帆赛基地、水上公园紧连在一起,

类似于那种旅游形象接待的窗口。

还是不错的,是必来的地方。原先我朋友来的时候是免费的,人山人海的,

去年改造了,和太公岛和在一起围上栅栏开始卖票了,

部分人就选择像渔村的或是第三海水浴场那样的免费的沙滩游泳玩耍。

旺季(每年4月20日至10月10日)价格60元/人,

淡季(旺季以外时段)价格40元/人,

主要游览服务项目包括:

冲洗(凉水、热水)、储物、沙滩椅、沙滩伞、空中漫步、攀岩、

亲子水上乐园、演艺活动、沙雕、园艺展示等。

从森林公园出发沿着北海路或是碧海路往南会路过很多渔村和赶海园之类的景点,

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了解的攻略信息在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停下来,适当地玩一下。

既来之则安之,别留下遗憾哦。

潮汐塔:

塔体呈透明状,中部设有外伸观景平台,

平台外面装饰莲花瓣形金属网,部分构架节节收缩,宛若莲花盛绽之态。

潮汐塔主体用红蓝两色表示潮汐的高低,当蓝色灯柱上升时,表示正在涨潮,

灯柱全部变为蓝色表示最高潮位;

当红色灯柱下降时,表示正在落潮,灯柱全部变为红色表示最低潮位。

塔底下可以买票到达塔顶眺望大海,底下里面还有“海战馆”,

我们没有进去,外面有很多等后排队的旅游团体,

旁听介绍才知道是展示宋朝和蒙古大海战的地方,不过规模不大,不建议进去。

因为靠近市区的缘故,所以能看到高楼大厦,也能轻松自在,

毕竟这边是个小城市,人不是很多。

听说,晚上休闲会友的当地人会很多。

万平口基本上就是原来的日照第二海水浴场的规模再加上太公岛,

基本上都是一些滨海浴场游乐必备的玩乐项目,

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比较适宜玩耍的。

如果能建一些海底世界、水族馆之类就更好了,像这样感觉门票不实惠。

改造后的万平口增添了很多新的景点:

演艺广场、婚庆公园、玫瑰大道、彩虹广场、

彩虹桥、儿童戏水乐园、木栈道、浮桥码头、扬帆广场、太公岛广场等。

不过原生态的几乎没有。

这边的浴场“日照第二海水浴场”,

水深坡陡,水性不好的,一定不要匆忙下水,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沙雕,这项“大地的艺术”,通过堆、挖、雕、掏等手段塑成各种造型,

惟妙惟肖,作品完成以后是要经过表面喷洒特制的胶水加固的。

有历史人物,还有小动物,美人鱼,点亮了整片沙滩。

不过我担心,下大雨怎么办,还会在吗?

绵长的沙滩连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细软的沙子踩在脚底,有让人想躺下的冲动。

沙子有点粗,但是很干净。在海浪扑过的地方,逮小螃蟹什么的最带劲了。

落日下的余晖,

异乡的海韵白天看这里或许并没有特别之处。

这里是一个在成长的海滨小城市,

但这里的脚步并未加快,

仍坚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恍如世外桃源,又如缤纷灯火辉煌的王国。

云过天更蓝,船过水更幽。

泻湖里面停靠了很多的木壳渔船,

到了出海的时间,

船老大们纷纷驾船出海捕鱼,

听当地人讲,每天出海捕鱼的时间都不一样,是跟据当地的潮汐来定的。

灯初上,夜色正好,

来万平口欣赏不一样的海景夜色吧。

也许你看了万平口太阳光下光鲜靓丽的惊艳,夜色弥漫,

海水静静流淌,波光粼粼。

在清澈的海水边看过日出日落,大城市的繁忙就此抛到脑后。

晚上看灯塔夜景才会领略到灯塔魅力所在。

到处都是亮闪闪的彩灯,

照耀着蔚蓝色的大海,流光溢彩,

让人感觉如梦似幻。

山东渔民的厚道与真诚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日照金沙滩之行玩得很开心。

很幸运遇上的如此极致~不出去就不会遇见,不遇见就不会回味。

谨以此篇作为留念,最美金沙滩——小城日照,明年还会来!

总体来说,日照旅游景点不是特别多,

大多数游客都是奔着大海和海鲜来的。

日照也确实是一个最适合休闲旅游的地方,优秀的空气质量,宽阔的街道,

卫生的环境都是很多人所向往的,

大多数游客在日照也都赞叹和喜欢日照的环境,游泳吃海鲜,生活是那么的惬意!

日照

去海边旅游需要准备的东西除了正常需要准备的东西(车辆检查、身份证、现金、信用卡驾照和行驶证,以及可以打折扣的证件)以外,

主要就是下海游泳的装备,例如游泳衣裤、游泳镜、耳塞、拖鞋、浴巾等,这些容易携带的东西最好自备。

其他像游泳圈、气垫船、折叠椅等等大件物品,要是自驾车等方便携带的情况下可以自己携带,不方便携带或者平时用的不多的,到当地海滩上面租用也是可以的。

矿泉水,饮料和各种小食品,建议大家自己带一些,海滩和景区都有卖的,一是价格高,二是不一定买得到自己想要的。

去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去海边,带了贵重物品要有专人看管。下海不要戴眼镜,实在看不清可以把眼镜腿用线绑上,套在头上,以免眼镜被水冲走。

另外戒指耳环项链什么的都不要戴,一是海水会腐蚀,二是丢了就再也别想找回来了。

一定要带好防晒霜,男人和小孩儿也要用,不是怕晒黑,主要是防止晒伤。最好带个浴巾,从水里出来披上,避免着凉。

另外,海边阳光充足,紫外线特别强,遮阳伞、遮阳帽、墨镜、防晒霜等是必备的,其他沐浴露、洗发水等最好自己带些方便使用的小包装,游完泳以后冲凉的时候都是要用到。

推荐路线

日照

日照的景点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半开发状态,城市也不是很大,如果想要玩出乐趣玩出状态,还是要仔细安排行程的。

·1一日游:

a、选择住在市区,就到万平口·灯塔·帆赛基地·太阳广场,这几个地方是紧挨在一起的,而且都不要门票,万平口就是日照的第二海水浴场,白天去游泳,中午到市区购物,晚上在到灯塔看夜景。

b、选择住在渔村,就安排在森林公园里面游玩,里面的浴场是第四海水浴场,晚上到渔村的沙滩去赶海。

2·二日游:

第一天先到森林公园享受一下大自然氧吧的凉爽,再到海滩游泳,,下午再到任家台码头坐船捕鱼,回来之后稍事息,接着到旅游纪念品店里购物逛街,晚上退潮的时候去海边赶海(捉鱼·摸虾),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早饭后去桃花岛或是刘家湾赶海园(捉月亮贝),午睡之后去万平口灯塔景区,先逛逛玩玩帆船和快艇,等到傍晚去太阳广场看激光秀表演。

3·三日游:

第一站还是先到森林公园里面,下午去桃花岛转转,晚上去街上购物,第二天上午去刘家湾赶海园,下午去第三海水浴场或是九仙山景区玩漂流,晚上午饭后到海边去赶海,第三天早上早点起床(4点半之前到海边)看日出,回来后在休息会补补觉,领近中午的时候再去邻近的沙滩(免费开放的)玩玩,午饭后充足休息,下午到万平口等景区。

最佳旅行时间

日照

日照最佳的旅行时间是夏季,不过这样说起来有些笼统了些。确实7-8月份伴随着暑假的到来,相对来讲是旅游旺季,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享受沙滩和嬉戏海水,以游泳为主,那么夏天最适合不过了。从7月中旬到八月下旬是游客最多的时候,浴场里面像是下饺子,所以喜欢安静的朋友们还是尽量避开此时间段。

如果喜欢赶海,那么一年四季都适合。潮汐是半个月一个循环。春冬季节适合白天赶海,一般有海知了·牡蛎·海虹·等贝类,夏秋适合晚上赶海,一般有螃蟹·八爪鱼·海葵·海螺等。每个月阴历的初一前后5-6天,十五前5-6天是最适宜的时间。

每年的端午前后和9月中旬前后也是可以下海游泳的,端午节一般温度达到了,但是海水略微稍凉一些,9月中旬的时候海水的温度还是可以的,不过早·晚温度有点低。秋天随着禁渔期结束,海捕以及养殖的海鲜纷纷上市,也是海鲜最便宜的时候。

对于吃货来讲,春天是最好不过的旅行季节,皮皮虾,梭子蟹,虾等都是肥的流油,各种贝类也是相当肥硕。当然,具体时间也需要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假期和实际情况来安排。很多人是等孩子放暑假和家人一起来的,那么夏天是最适宜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