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蒗旅游攻略   >  香格里拉到腾冲--2017云南避暑昆大丽泸沽湖香格里拉腾冲自驾15天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7/21

• 玩法/自驾 摄影 古镇

前言

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腾冲

两年前兔妈妈和好友一起游玩了七彩云南,极力推荐我去云南,尤其是腾冲的和顺古镇,我不由得心中荡漾。今年小兔上了大学,暑假正好有空,浙江的天气实在太热了,我老山羊就带两个兔兔一起去云南避暑一下喽!

云南地方交通不便,考虑跟团不自由,而且辛苦,所以决定飞到昆明后再自驾出游!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是两只兔兔的最爱喽!或许少几个景点,但是舒心,自在!

4月初开始浏览各大网页、查看攻略,7月基本确定行程,当时看到云南一直是在下雨,就有点犹豫了 ,雨天出行大是不便,打算取消了,但是云南的朋友说高原雨是下下停停的,不会一直下,可以游玩,加上浙江天气实在太热了,还是按计划继续,正好我关注的宁波到昆明的机票有特惠价只要500,果断买了!!!再买好回程的机票,回宁波的不如回温州的便宜,就定温州吧!

在昆明,天气还是没有好转,行驶在昆明到大理的高速上,狂风暴雨,像开船一样,我慢慢开,暗暗担心这次旅行要泡汤了,但是大理人民好客,天气也好客,开到大理就不下雨了,后来这几天基本上是多云为主,真是老天眷顾啊!

主要行程如下:

2017年7月21日 临海动车到宁波  飞昆明                                    昆明

2017年7月22日 上午租车   下午去大理5个多小时315公里            大理  洱海天域

2017年7月23日 环游洱海  双廊  喜洲  夜游古城                     大理  洱海天域

2017年7月24日 看三塔寺  下午去丽江  夜游丽江古城              丽江  手绘画客栈

2017年7月25日 丽江→山路十八弯→宁蒗→泸沽湖→大落水            泸沽湖  清云湖客栈

2017年7月26日 环湖→里格→草海(走婚桥)→大落水               泸沽湖  清云湖客栈

2017年7月27日 回丽江(车程230公里)                                        丽江 手绘画客栈

2017年7月28日 去迪庆→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6小时 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 五色客栈

2017年7月29日 普达措公园普→属都湖→碧塔海,                         香格里拉 五色客栈

2017年7月30日 去腾冲                                                                 腾冲 和顺心乡客栈

2017年7月31日 和顺古镇  热海  泡温泉                                        腾冲 和顺心乡客栈

2017年8月1日         早上看火山公园 国殇园 抗战纪念馆 下午回大理 大理  隐庐民宿

2017年8月2日       回昆明   下午阴雨天 休息                                         昆明  如家121大街店

2017年8月3日       云南大学 翠湖公园 讲武堂  晚上飞温州                温州 繁诚大酒店

2017年8月4日        动车回临海

合计      住宿费       门票        交通      过路费         油费       饭和小吃         购物

21088         2615 2163   7465 958     1151    1729      5007

第1天

临海古城
  • 地址:浙江台州市
  • 简介:临海古城即台州府城,始建于晋朝末期

临海古城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关键小吃很多,各位有机会来逛逛吧!

21号下午4点从临海乘动车到宁波 只要45分钟 ,马上乘地铁直达机场,托运好行李,准备坐8点东方航空 飞昆明的班机,在机场里面等啊等,等来了广播让我领盒饭,小兔兔有点饿了,吃了个光盘,再等一会,广播让我们上旅馆休息一下了!东方航空还是很正规的哦!

空姐招呼大家上车,自己就不过来了,拉倒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的小酒店,2人一间,我正好认识了个小伙子,云南蒙自的,攀谈开来还是吉利公司的,他是回家,捎带旅行。

刚刚躺下20分钟,又电话通知起来,赶紧去机场,终于11点起飞了。

落地2点多了,昆明在夜色中是忽隐忽现,赶紧找个窝给兔兔安睡一下,就在离机场5公里的大板镇小旅馆睡了再说!联系好了,5分钟就来机场接了!

第2天,租车,去大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睡到自然醒,联系租车公司,本来想在网上订,什么神州、一嗨、和谐啦,一看基本上没有合意的啦!即使下单又怕看不到车子不合心意,在大板镇上看到一家租车公司,联系一下,有新车,刚刚买了满3个月的,开价300一天,不断讨价中,最后280成交,车子不错。

下午1点,向大理出发!

昆明市区,一直小雨不断,高速路上,不断狂风暴雨,我只能打双跳慢慢前行。

1点多,大理老同学打来电话,问到哪了,热情几百公里外就感受到了!

6点到大理了,云高了,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抹蓝,慢慢下高速了,感叹大理真是风水宝地,          老同学几次来电,引导我们前往酒家,一起聚聚!

同学相聚分外高兴,喝了点酒,只能住她家里了!

第3天 洱海环游 小普陀 喜洲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隔了1天,天气转好了,我们驾车沿海东环游,一路上风景如画,风光旖旎,在海东环线拍了不少照片,尤其是到了小普陀附近天空放晴,难得有一丝阳光,赶紧拍下几张。

本想开车进双廊,可惜一路在修管道,终于快到双廊了,却封道了,只能慢慢向后退回,上高速到喜洲。

喜洲也开始商业化了,主要街道上人来人往,喜洲粑粑随处可见,买一个尝尝,味道一般般,太大一个人吃不了。严家大院比较有名,我们进去看了看,有古代大院的格局,涨了不少知识。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小普陀

靠近双廊的路边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傍晚,来到了古城,依然是熙熙攘攘,夜游古城,别有一番滋味,品着鲜花饼,看看文庙!

第4天 游三塔公园 去丽江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3塔变6塔

俯瞰大理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到了丽江,无论如何要去古镇逛逛的,吃过饭,慢慢地走进了古城,各种客栈的门面惹人流恋,霓虹灯在夜幕下不停闪烁,人越来越多,一拐角,进入了四方街,就是一个人的海洋!

劲爆酒吧一条街上,各家开足了音响,生怕被邻家抢了生意,门前的小哥不断招呼你进来!这个不是小兔兔的感觉,赶紧离开!

酒吧一条街

大水车

丽江四方街

第5天 丽江到 泸沽湖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考虑雪山没有雪,上去意义不大,就直奔泸沽湖吧!

车子上山下山,上山又下山,反复3-4次,历经5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泸沽湖!

初看不起眼,感觉像千岛湖!

一夜醒来,惊艳于她的美色!高原清新的天空,变幻的湖光山色,让人不由地爱上她,感觉自己也将融入其中了!

入住的清云湖客栈正面就是个大沙滩,太阳从湖面慢慢升起,朝霞漫天,不断变幻着色彩。赶紧抓起相机,记录高原湖日出的影像,太美了!的确是出大片的地方!

这是千岛湖不能比的!

金沙江

我们住的旅馆

第6天 环游泸沽湖 泡吧 听音乐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今天又是好天气,出发环湖游一圈,先去看看有名的里格半岛吧!

摄影师为模特拍照

里格半岛

远看半岛

雨后彩虹

俯瞰里格半岛

里格湾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雨后彩虹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在泸沽湖泡吧,现场听了一场音乐会,两位歌者认真演绎,爱尔兰老头还要求大家“放下你的手机”,有人再玩,就没收!当然最后还人家喽!小兔兔对美国男孩的乐器感兴趣,还上去拨弄了一番,最后买了张CD,让歌者签名!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情人桥?!差不多!!

假装自己来到大草原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 地址:大落水村

第7天 泸沽湖 回丽江 逛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回丽江的途中,经过一座高山,雨后初晴,白云像朵朵棉花糖,仿佛伸手可触,苍鹰翱翔,豪气胸中荡漾!

回到丽江,在客栈小哥的推荐下,我们去丽江人自己家常去的一条街,一起品味一下雪域三文鱼,

高山之巅

高原雄鹰

丽江客栈,晚上再看看

雪域三文鱼

纳西文字

第8天 去香格里拉 访松赞林寺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丽江住宿的酒店小二说去迪庆不好走,主要是怕塌方,但是我们决心已下,又正好天气不错,去!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期间虎跳峡封路,导航还把我们带到一条正在修的路上,坑坑洼洼,车子上沾满了泥水,终于到了香格里拉,心中向往的地方!

五色客栈,一个美丽的女老师开的,她大学教了3年,辞职旅游3年,选定这里开了间客栈。人很好说话!

赶紧住下,换上厚一点的衣服,我们就去独克宗古城逛吃的,无意中看到水一方火锅店不错,开的一间小店面,人气却很旺,点了炒牦牛肉、炒茄子、番茄鸡蛋汤,味道不错,分量足。

饭后,立马前往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气势雄伟,建筑设计据说是参照布达拉宫设计的,西藏不去的话这里看看也行吧!

大兔兔头晕、发软,估计是高反了,但是既然来了吧,不轻言放弃!

几百级台阶,和临海长城的好汉坡有的一拼。大兔兔好不容易登上来,寺前风光尽收眼底!

远处密林深处的天台是天葬台,松赞林寺的放生湖,据说是唯一以女性命名的湖,其中有个特别的玛尼堆,据说是超度亡灵的!

主建筑有三大主殿建于最高,分别寓意僧 、圣、佛,代表健康、平安、智慧!下有康参即分寺,有东旺、扎雅、朵克、吉迪、洋塘、乡城、卓(纳西)、绒巴等八个康参,俗称八大康参。

香格里拉的五色客栈一角

五色客栈内部

炒牦牛肉

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的放生池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独克宗的四方街  ,一起欢快跳起来!

小朋友开心

最大的转经筒

跳起锅庄

青木小厨

四方街

夜深了,人也散了!

第9天 普达措国家公园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油菜花刚刚开

蜀都湖

长胡子的树

不怕人的松鼠

碧塔海

可以当桌面背景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第10天 去腾冲

因为不去玉龙雪山,我们一合计,还有时间,就去腾冲吧!

一天开车11个小时,除了中午吃饭半小时,从香格里拉直接到腾冲!

到了腾冲已经是晚上8点了,网上搜索到一家和顺心乡客栈评价很高,又是新装修的,就住这里吧!

第11天 热海公园 泡温泉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意外的安排,别样的惊喜,腾冲是我一直向往的,既然来了就好好逛一下!

和顺心乡客栈的老板娘态度真的是很好,为我们细细讲解古镇的游览路线,推荐本地人吃饭的菜馆!

安宁的古镇

牌坊多

图书馆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腾冲的地热公园必须一去,这些温泉绝对是货真价值!

• 门票价格:门市价298元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处
  • 简介:天然的地热温泉奇观,终年冒着97℃的沸水,响声震耳、蒸汽冲天。

温泉必定是要泡的,不少人连续泡一个星期,治好了皮肤病哦!温泉很多,最有名的是浴谷温泉,就在大滚锅景点下面,直接引进了火山地热水,绝对是真的硫磺水!我住的和顺心乡客栈老板 帮忙购买的团体票260一个人,连热海景点门票,值得一泡,还免费提供点心。其他什么荷花温泉还算大的,更小的是农家自己搞得家庭温泉,价格便宜,设施差点!我们3点左右出发,25分钟到热海公园,爬到山顶,一路上看了大大小小许多温泉,最后到大滚锅,看好这锅后,出来就是浴谷温泉进口了,我们5点多进去,有二三十个池子,一个个泡过去,还有十多间地热蒸房,一直泡到8点结束出来,到门口还有人刚刚进去泡,服务员说营业到夜里2点结束!

男人喝了这水。。。。。?    想起了猪八戒的故事!

第11天 火山公园 国殇园 抗日纪念馆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马站乡中心学校附近
  • 简介:观赏独特火山地貌,乘坐热气球俯瞰壮观密布的火山口。

大空山   无头山

火山坑

• 地址:腾冲市腾越镇天成社区太极小区2号
  • 简介:中国最大,建造最早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

网上的资料看了挺多的了,一到现场还是震撼中!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腾越镇天成社区太极小区2号

再次回到历史的画面中!

第12天 回大理

高速路上再看洱海

第13天 回昆明

回到昆明,天气不好,滇池就不去了!还车!

第14天 云大 翠湖 讲武堂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云南大学

云大校园

翠湖公园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 简介:清末民初三大讲武堂之一,朱德、叶剑英等大批革命家的母校。

历史的印记

云南白药创始人

蔡锷

小凤仙  知音电影原型

晚上国航的飞机又晚点了  ,9点的飞机 到11点才飞  但是待遇没有东航的好哦,也给你点心,晚餐就没有了,下次还是选东航吧!

第15天 回温州 回临海

• 电话:0577-88197557,0577-88201281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望江东路119号
  • 简介:参观江心寺、东西塔、领馆旧址等建筑,感受温州不同时期的历史,欣赏瓯江夜景,十分惬意。

匆匆的,15天就过了,马上回家了,又回到火热的生活环境,我们却仍然怀念在云南的日子!大兔兔是云南二次游了,会不会有第3次呢?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