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时光未老,陪父母去三亚避暑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趁时光未老,陪父母去三亚避暑

• 出发日期/2017/08/0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乡愁»——余光中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

小时候,总是感觉不到爸妈对自己的好,经常羡慕别人吃不完的糖果和花不完的零花钱。

十几岁的叛逆期,处处与爸妈作对,总是迎来一声一声的叹息,爸妈的经验之谈,常常让叛逆的我嗤之以鼻,总觉得自己才是对的,就算后来错了也不肯认错

长大后,陪伴爸妈的时间变得少了,我开始学会自力更生,直到每个月回家发现父母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才发现,我在成长的同时,爸妈也在老去,因为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们聊得话题变得越来越简单,更多的是以前小时候的趣事,爸爸会笑我,第一次学会骑单车时候的勇敢,妈妈会说起,第一次自己在学校领奖的紧张。成长的小细节,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我耳边,爸妈的记忆比相册还要记得清楚,每年生日的祝福,还有逢年过节的叮嘱,我长大了,爸妈的话也越来越多了,我想如果有机会,有条件,出去旅行,记得带上爸妈,他们辛苦一辈子,拮据一辈子,也许都不曾真真正正的放松旅行过,你们陪伴我长大,我陪伴你们变老,趁时光未老——这次就让我带着父母去旅行吧

第1天

酒店

到三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从凤凰机场打车到市中心的凤凰岛还是比较近的,虽然是夜晚,但是难掩我们的兴奋,对于第一次跟父母出来旅游的我,感觉更是不一般,来三亚之前做了很足的功课,想要父母完全轻松地玩一次,以前跟朋友玩都是跟团游,毕竟那样很方便,但是这次跟父母就完全自由行,因为自由行更加轻松和随意,可以随时停下,随时出发,比较自在,爸爸说,还是几十年前去过海口,但是从来没来过三亚,七月份的三亚还是挺热的,虽然我们走的大汗淋漓,但是相比于家里的闷热,三亚路上又有着一股自然的微风拂面,很舒爽

行程酒店选择都是市中心的凤凰岛度假酒店,凤凰岛可以算是三亚的地标建筑物了,比较有名气,也比较有看头,凤凰岛上有很多座酒店,本来我们是选择去亚龙湾的海景酒店,但是考虑到凤凰岛在市中心,交通比较方便,而且同样是海景,凤凰岛更加的私密和实惠,所以,二话不说,就预订了

酒店的开关都是触屏,有些高大上的赶脚啊,这也显得酒店更加的有品位和现代化

房间位置不算大,差不多刚刚好吧,浴缸在阳台上,因为是晚上,外面就没有拍照了,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贴心,进酒店之后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算是一次愉快的入住吧

第二天

早起,窗外的景色,真是一览无余,小小的浴缸在阳台上放置着,如果说对于凤凰岛酒店有不满的话,大概就是这个浴缸了,私心感觉好小啊,放置也不是很合理,都没有专门的防晒措施,还是放室内比较好

辽阔的海平面,蔚蓝的大海,大海的风景确实是跟想象的很不一样,不管多么抑郁的心情,大概看到了这样宽广的大海也会消失把,酒店阳台上还设置了一个小沙发,在没有太阳的时候,可以点上一杯饮料,坐在这阳台上品茗一个下午

捕鱼的小船在辽阔的大海中,像是一叶孤舟,渺小,飘飘荡荡

这座桥是连接市区和凤凰岛的唯一途径,这也是凤凰岛私密的原因,除了居住在岛上的人群之外,其他抱有观赏风景的目的的人群都是不能上岛的

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第一市场吃饭

第一市场是三亚最有名的海鲜市场,沿着海鲜市场旁边也有着适合游客消费的海鲜加工店,如果是到了三亚,我想谁也不会错过这样地道的海鲜品茗

我们是打车到的第一市场,到第一市场有两个路口,一个是近河的河西路口,一个是马路上的解放路路口,我们在解放路路口下车后,遇到了一大群强行塞名片的大姐们,真的是好可怕,虽然我们一路都在说不吃海鲜,但是人家不依不饶,就是坚持不懈,最后终于尾随我们到了第一市场,我们比较无奈,就直接去了想去的加工店,最后由老板派人带我去买的,虽然时间上有点晚,但是幸好市场没关门,所以如果又像我们一样经历“塞名片”的大姐的,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大姐们花言巧语骗了哦

买完海鲜回到店里,门外已经排起了队伍了,晚上的五、六、七、八点正是饭点的时候,如果你来的时候刚好店里没啥人那就赶紧开始品尝美味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哦。我们去的这家店,是很多人推荐过的老店铺,也算是网红店了把,因为喜欢这家店味道的人还是很多的,这家店的烹饪口味是主打川味海鲜的,就像招牌一样,来自四川的小胡子厨师,是不是很风趣的名字呢?

海鲜粥非常的鲜美,粥煮的细细腻腻的,配上海鲜的味道,很赞。香辣做法的鸡腿螺也是很意外,螺肉有点小,这是不足,因为自己没买螺肉大的螺类,但是螺肉香辣可口,连不爱吃螺肉的老爸,都喜欢上了这道菜

石斑鱼很嫩,是爱吃鱼的老妈的最爱,石斑鱼也没什么刺,小孩子也可以吃哦

大龙虾,大龙虾的价格真的是蛮便宜的,我们是花了120元买的这只龙虾,家里的龙虾可不只是这个价格了,龙虾采用清蒸的方式,让鲜甜的虾肉沾满了香喷喷的蒜蓉,虾肉一撕下来一整条,非常的弹牙,筋道

饭后,

老爸说这家店评价——四颗星,

老妈说这家店评价——五颗星,

总体评价——卫生好、服务赞,口味地道

饭后沿着路口慢悠悠的走回酒店,因为今天打车过来第一市场的时候就知道了第一市场离凤凰岛并不算远,应该说是很近了,这个时候,手机地图就展现出它的作用了,一图在手,天下我有,这个夜晚,我们就这样散着步,回了酒店

第三天

第三天——槟榔谷,槟榔谷是海南民族文化的一个典型代表景点。 对于想真正了解海南最原始民族文化的游客来说,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是不二的选择。槟榔谷景区位于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两边森林茂密,中间是一条连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故称槟榔谷。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多形态的,集观光游览、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少数民族型旅游风景区,总规划面积5000余亩。距三亚市26公里,距国家海岸海棠湾28公里。景区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村、原甘什黎村、雨林苗寨三大板块和一场大型的实景民族歌舞剧《槟榔•古韵》构成一幅和谐秀美的画卷,游客置身其中看旖旎风光、听婉转黎歌,感受自然气息、领略民族风情,是旅行的文化艺术,更是文化艺术的旅行。槟榔谷不仅以其宏大的规模,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间娱乐项目赢得了八方游客的口碑,更以其独具韵味的原住民风情、神秘迷人的原始雨林风光风靡海南岛。

景区里面其实都是一些原住民,槟榔谷可以算是一个景区,也可以算是一个居住地,我们看到很多阿婆身上都有深深的纹身印,看起来比较的惊骇,后来度娘上说明这就是海南文化之一的纹身绣面阿婆,这些纹身都是以前的习俗,以前的女人们到了一定的年龄都是需要接受这样的成人礼,非常残忍,但是当地人会以此为荣,想想都疼,落后的习俗比较让人难以接受,幸好现在没有保持下来

我们看到阿婆们认真的工作,不由得好奇,这是什么东西,阿婆们说,这是当地的特色绣品,也是对外出售的,价格十分的便宜,是游人们喜爱的伴手礼,带回家馈赠亲戚朋友都是好的方式

景区里面还有很多热带植物,这是正在成熟的香蕉,这么大一串,感觉景区里面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景区下午的时候还会有当地人的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高高大大的槟榔林,这就是槟榔谷景区名字的由来

小吃

从槟榔谷回来,到了大东海的张猫猫小店,这家店好像在我们看到的攻略里面出现过

清补凉,爸妈都说清补凉味道很不错,大概是因为外面天气正热吧,清补凉清凉入喉,带着浓浓的椰奶香气,每一勺混着水果的清甜和杂果的绵软,很是让人凉快

椰子饭,香香软软的,闻起来也是很有风味

文昌鸡,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白斩的吃法,有些不能吃惯

第四天

这天,起的比较早,因为这天的行程比较赶,首先查了路线,确定三亚南山寺和天涯海角都在一条路线上,相隔不远,于是确定了行程,就去这两个景点

南山寺的游人络绎不绝,早就听说南山寺很大,于是到了景区就直接买了环保车的车票,记得环保车车票不要扔掉哦,每次上车都要检票的,而且景区的环保车路线是单程路线,不要上错车了

在长寿门跟爸妈一起合影,三亚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只要呆在阴凉的地方,都十分的凉快,甚至还会有阵阵的小风,吹的人心旷神怡的

在南山寺如果是诚心想要礼佛的人是可以免费领香三支的,我们本来就是来瞻仰瞻仰的所以也没有再买香,需要注意的是,南山寺是不可以从外面带香进景区的,我们看到有些游客都是被忽悠了,从外面买的香,带进景区之后还是丢掉了,比较可惜啊

南海观音的莲花台上密密麻麻的人,对于南山寺最初的印象就是高达108米的南海观音了,我们在看到的那一刹那确实是惊喜了一把,难怪度娘说,南海观音是现今为止最大的观音造像了,观音分为三面,巍峨,有气势,也很圣洁

掌上观音,老妈觉得南山寺的很多位置都是考究严谨的,所以根据老妈的评价,这是个很实在的景点

对了,南山寺的素斋也是很出名的,建议大家可以前去试试,南山寺的素斋并不是味道做的多么惊人,而是从肉眼上看,素斋也是有荤有素的,明明都是素斋的材料,却也做出了肉类的味道,让人很是惊叹

老爸最爱这虾酱地瓜叶,地瓜叶非常嫩,没想到这样的小菜,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个山药炖羊肉不是很好吃,其它的都是可以的

金玉观世音,这个大殿进去人很多,但是不允许拍照,还需要另外收费,里面真是金碧辉煌,观音造像都镀上了一层金身,看起来贵不可言

从南山寺游览完,差不多到了下午三点多,然后又去了不远的天涯海角景区

看,灰机,此时此刻,看的那么清楚

这是景区的典型拍照景点,一个歪脖子椰树

天涯海角有很多块这样刻有名字的石块,大有名气哦,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没什么阳光了,从海面上有微风吹过来,坐在阴凉的树下,很凉快,也很舒服

第五天

抱罗粉

早上在酒店睡了个大懒觉,到了临近下午才起床,然后今天打算去鹿回头风景区看夕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去鹿回头之前,看到了一家小店,抱罗粉!海南特色小吃诶,爸妈想起了前两天吃过的清补凉,于是每人一碗清补凉,开始了今天的风景程

月老,这一大片红彤彤的,是上山经过的奇景之一

而这山上的猴子,则是鹿回头奇景之二,不是叫做鹿回头么?怎么还会有猴子呢?

景区还有警示牌呢,这些是野猴子哦,生人勿进,不要随意的逗玩,不然的话,有你好看哦

一言不合就现场开撕,果然是猴子请来的逗比

巨大的鹿回头雕像,鹿身依偎着一位少女,雕像比较粗糙,但是很好的符合了景区的主题,鹿回头啊

太阳在渐渐的下山,山下风景变得越来越模糊。夕阳像是一大块的锦缎,给天空铺上华丽的色彩,越来越黄,黄的明艳,黄的灿烂

本来期待凤凰岛开灯了下山的,但是后来等到天黑,凤凰岛都没有开灯,看来今天跟凤凰岛的灯光秀无缘了,但是慢慢亮起来的三亚,我们最终还是看到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建议陪着父母出行的朋友到三亚游玩的话多选择这样的森林公园,因为森林公园植物多,来一趟相当于洗肺的旅程,绿色又健康,对于中年人或者老年人来说,非常的适宜

山下的兰花谷有各种颜色鲜艳的兰花,像是老妈这样的的爱花人士,简直是到了天堂,虽然兰花都是盆栽摆放的方式营造出来的,但是也会让人心情大好,特别是女性哦

喷泉设计感简直是萌萌哒

站在山顶向下看,整个亚龙湾的风景收入眼底,我们去的这天天气竟然没有太阳,正好不热,当然也没有下雨,就是一天阴天,在高处对于亚龙湾的能见度虽然不太清澈,但是依然觉得逛景点就是这样的阴天才是最舒爽的

试婚房,进去要二次收费,于是我们没有进去,毕竟对这个地方不是很感兴趣啊

过江龙索桥,也是需要收费的,桥尾有工作人员可以拍照,比较丑,不推荐,过江龙索桥摇摇晃晃的,走到中间的时候看看脚下的一片绿意,我想恐高的人估计会吓的腿软了,当然,恐高的人是不建议这样自我挑战的,没事吓自己,那还是不太好

鸟巢,这个真的很像是小鸟筑的巢穴对不对?这样的设计确实是很棒,但是鸟巢的收费却也是令人乍舌的,到了旺季的时候,鸟巢好像都是几万块住一晚,个人觉得不是很划算啊,上山下山这样麻烦,当然有资本的人的想法我们就不懂了

总体来说,三亚是个度假的好城市,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吸引人,回家了之后,我打算开始好好攒钱,虽然爸妈没说,但是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三亚,如果冬天的时候,还能再去一次三亚,我想那就圆满了,为了这个目标,我得好好努力,你们陪伴我长大,我陪伴你们变老,陪着父母去旅行,三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