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旅行——山南篇(二)

攻略   >  八宿旅游攻略   >  藏地旅行——山南篇(二)

• 出发日期/2017/08/09

• 玩法/自驾

前言

[视频] 路遇朝圣者

一不小心到了《岗仁波齐》的现场,路遇从察隅到拉萨朝拜的藏民,几人走几步拜一拜,心里对他们无比的敬佩,敬佩这些坚持信仰的人。

带着感动和决心我们继续出发。

Day 4---7月22日

【林芝→波密】

通麦天桥

通麦大桥是川藏公路318国道的咽喉工程,是一座临时保通性工程。全长258米,主跨为210米,高31.5米。我们影子领队好像很喜欢它给它各个角度都拍了照片。那就让我们好好欣赏一下它的大作吧。

鲁朗风情小镇

和之前的坎坷路途相比,进入鲁朗小镇之后感觉好惬意好放松,感觉可以在这弹弹琴和情,写写诗和词。放慢一下旅行的脚步,休息一下再砥砺前行。

波密林海

波密在西藏算得上是最好的县城了,这里海拔低,雨量充沛,虽然周围雪山环绕,但是这里的冬天并不冷,难怪我们来的时候虽然已经9点半过了,但是街上的人还是很多,很有内地的感觉,跟之前的几个县城有了很大的区别,看来啊在波密休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Day 5---7月23日

【波密→八宿】

然乌湖

这个湖号称用"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然乌湖,它是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欣赏然乌湖美景的最佳季节在深秋,但是没关系留下一个念想等下次再来!

来古冰川

冰川,感觉好神秘的存在。搜索一下脑海里为数不多的地理知识,我知道高海拔的山上才能形成冰川,冰川分为大陆冰盖 ( 简称冰盖)和山岳冰川。作为吃货的我想到冰盖就开始想冰盖好喝吗?

来古冰川为一组冰川的统称,来古冰川为世界三大冰川之一,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并且它还是是西藏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话不多说来看看影子凹造型吧。

为了保护冰川所以不让开车上去,我们也借此体验一下骑马的感觉,但是感觉被马溜了。也是棒棒哒。

安久拉山

安拉山口这个名字念起来有点像angelababy的意思,不知道它是不是和baby一样美丽。到达之后发现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Day 6---7月24日

【八宿→芒康】

拉乌山

拉乌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他最美的风景是拉乌山云海,小时候都觉得有云的地方肯定有神仙,当我们自己处于云海之中时也体验了一把当神仙的感觉,感觉是真的好冷!高出不胜寒就是这么来的。

天路72拐

来到传说中的天路72拐,对于不用开车并且身边有一个老司机的人来少了一点担忧多了几份刺激,兴奋的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体验一会180度一会360度的转弯,当时没有想到这种体验有可能这辈子只此一次了。

沿途故事

旅行也是一种修行,摆脱了日常的琐碎和重复,去看看别人家的风景。在路上我们每一天所看到的风景都是不同的,每天都会面临新的挑战,每天都是新鲜的。出来混的总是要吃点苦头的,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一路上吃的东西经常就是馒头,面包加水,运气好的时候可以吃到当地的美味,不像是在家,你下一顿想吃什么就可以吃到,你还可以去选择。日常生活中你肯定会讨厌没得选择,但是在路上你会爱上这种没得选择,因为没得选择就不会纠结也会更珍惜自己的唯一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