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两阳|襄阳-酉阳(双阳行)

攻略   >  襄阳旅游攻略   >  秋之两阳|襄阳-酉阳(双阳行)

• 出发日期/2016/10/20

• 人均费用/1936

• 玩法/古镇

开头先放两张代表两地标志的照片

码字困难户又来了,这次的照片有点多--共500余张..哎,没控制住手~

这次拍到内存卡都没容量了...

我的计划(内含福利)

这次的秋之行我在夏天的时候就在策划,天天看地图,把目的地情况基本摸熟是我一直采取的出行形式

毕竟一个人嘛~~

因为天朝的头和尾都去过了,所以中部地区就成了我的目标,就这样襄阳和酉阳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襄阳这座城市以前并不叫襄阳...而是叫襄樊..10年才更名,以至于我到了这里的时候,朋友圈很多人都不知道湖北还有这么个地方,我去...还有我到襄阳是想尝试一下拍车轨..

说到酉阳,大家首先想到就是桃花源吧,不过我知道酉阳并不是因桃花源~

不知你们有没有看过央视的7套的一档节目??名字叫《乡土》,苏东坡主持的,貌似是相亲的..不要误会,其实我对这类活动并不感兴趣,只不过它每次的拍摄目的地吸引着我..

每期在我天朝不知名-贫瘠-小众的地区做节目

PS:如果你们想走不同,没什么人知道的地方可以关注这档节目--这是个小小福利

大交通

每次出行,大交通一直是我最在意的地方~~作为一个飞友,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采用航空项的出行

因为我查过,从上海出发采用航空并不适合,虽说上海有直飞襄阳刘集的航班,但时间太早8点半,无论如何我是赶不上的,(如果是虹桥倒是阔以),除非我去上海住一晚...

再说返程酉阳-上海 ...虽说酉阳隶属于山城重庆,但是距离却较远,500公里。火车硬座5个小时

说到这里,我来给你们科普下重庆的面积:8万平方公里,一个直辖市,这是什么概念呢?浙江-江苏面积10万平方公里...思密达国也才10万平方公里..重庆的面积甚至比宁夏都大!!!!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叹..

我去,,酉阳也有5200平方公里..将近比江西新余这个地级市大出2倍.....(新余3200)

其实距酉阳最近的机场并不是重庆江北,而是黔江机场,虽然也有飞魔都的航班,但时刻和票价也是得不偿失,所以我策划了4段火车:

20- 上海南-襄阳(硬卧)运行-22小时票价:325.5

23- 襄阳-重庆北(硬卧)运行-12小时票价:200-PS:襄阳无直达酉阳的列车

24- 重庆北-酉阳(硬座)运行-5小时票价:53.5

27- 酉阳-上海南(硬卧)运行24小时票价:377

其实乘坐火车有自己的优势,虽说速度慢点,但你可以看看窗边的风景啊,(中国好风好水都可观赏了)听听音乐啊,和陌生人聊聊天啊,次次零食啊之类的,累了就躺躺,这样时间也过得很快的--以上的几点是灰机无法达到的...前提是你坐的是卧铺~~啊哈哈,如果你坐硬座那就要累死了....

另外坐火车还有个隐形福利,阔以锻炼你的摄影技术..

我和很多人说过:如果你想去学摄影,那么你就先去学偷拍..认同的阔以点点赞~~放几张我在回程火车上拍的照片~都是手机的杰作-这也是此篇游记中唯一没有水印的照片

哥们你冷不...我是没这魄力..

行程概览

21日下午1点抵达襄阳-随后乘坐1路公交前往襄阳城(宿万家星火宾馆)

22日一大早前往襄阳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对面直走没多远)坐车前往南漳县(水镜庄)-此处距襄阳市区50公里

23日因要退房,所以睡到自然醒--人民公园-襄阳公园-襄阳城

24日抵达酉阳龙潭(宿龙潭古镇蜂巢宾馆)

25日酉阳-龙潭古镇-桃花源(宿酉阳悦途商务酒店,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真的特别好,下去就是桃花源的入口)

26日酉阳龚滩古镇(宿龚滩古镇小滩子客栈)

27返回

关于射影

我的机器只有3000大洋,佳能的入门套机..也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广角和长焦定焦,也许你们看不上

但它却陪我走了很多地方,拍了几千张片子,我喜欢它的一个原因是小巧便携,这点我在大连的游记中也有说到~当然还有一个更加便携的..IPhone5s,不过这次没有拍几张,因为我都用它拍小视频刷朋友圈了~哈哈

后期LR+PS--这篇游记图片我用了几个色调~

(1)秋--襄-樊-阳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襄-樊-阳|、地处湖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辖3个区(襄州、襄城、樊城)、3个县级市(枣阳、宜城、老河口)、3个县(南漳、保康、谷城)和3个开发区(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襄阳鱼梁洲经济开发区)。

主要景点:古隆中、襄阳城、中国汉城、鹿门寺、水镜庄、春秋寨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积仓街15-7
  • 简介:昭明台也称钟鼓楼,为襄阳标志性建筑。

昭明台也称钟鼓楼,为襄阳标志性建筑。为纪念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而建。根据历史记载:“楼在郡治中央,高三层,面南,翼以钟鼓,为方城胜迹。”1990年在考证昭明台1000多年历史的基础上,重建昭明台,现为襄阳市博物馆。昭明台又名山南东道楼,位于襄阳城中心,跨北街西南而建。青砖筑台,中以条石拱砌洞,洞高4.5米,宽3.5米,台上建5开间重檐歇山顶式楼,高约15米,东西各建横屋4间,西南有鼓楼、钟楼各一,此楼雄踞城中,古誉为“城中第一胜迹”。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襄阳城墙位于现襄阳市襄城区境内,起初筑于汉初,略呈正方形。城垣周长7.6公里,平均高8米,宽10米左右,用土层层夯筑,外用大块青砖垒砌。

该张5S所摄~

不知不觉,每次出去都能碰见几个调皮的孩子~

傍晚襄阳城一所学校内,几个女孩在学校操场上顽皮的搞卫生,我隔着围墙和她们互动..

据说来到襄阳的人都得撸一碗牛肉面~《古治街》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冯家巷2号
  • 简介:铁打的襄阳古城,多次出现在三国故事和武侠小说里。 逛逛古城,品尝下带有河南口味的当地饮食,再买一把诸葛亮的羽扇。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金轮法王率领一大波武林高手来到襄阳城门前不断叫嚣,准备攻城

郭靖黄蓉和中原武林高手站在城门上对峙--你来啊,我有降龙十八掌还怕你不成?

金轮法王则说到老夫的龙掌波若功天下第一,打不死你!!!!

不过确实他说的对,龙掌波若功的确厉害

可惜我不会那么厉害的武功,只会蹲功...渍渍渍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行走在襄阳城步行街上,突发奇想利用慢门创作了这组黑夜魅影~

不过当天晚上人还是少了点,如果人多点效果会更好~

(2)秋--襄阳-南漳-水镜庄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三国名胜旅游区”水镜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隆中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之一

是东汉末年名士司马徽隐居地,因司马徽雅号“水镜先生”而得名水镜庄

位于南漳县城南500米处,前带蛮河水,后依玉溪山。刀削石壁之间有一岩洞相传一白马常出入洞内,上古叫“白马洞”。东汉末年,名士司马徽为避北方战乱而南迁于此,雅号“水镜先生”,“

主要景点:草庐、水镜遗址、司马徽故事碑廊、水镜祠、幽居斋、善福洞、文笔峰、将军亭、聚贤阁、老虎洞、藏龙洞、神迷谷、桃花流水、玉屏飞瀑等,8条循环步游路遍布玉溪山,使景区更显“曲径通幽”之妙趣。藏在景区深处的水镜蘑菇石、天然喷泉等20多处新景点串联成一线,给人以“车到山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惊喜。

交通信息:襄阳汽车客运站乘到南漳的班车,到达县城后可步行至景区。

门票:50元

襄阳汽车客运站在该图前面右边~走过去就能看到

还没进庄就看见一位大姐在河里洗衣服

当然这水估计都能喝吧。洗衣服自然不在话下~

• 门票价格:成人30元,学生15元。
  • 地址: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白凤路2号

拍这张照片我蹲在这拍了很久,AV档拍了很多张,都不行,最后换了个TV档才算勉强成功~

爬到山顶,看到了南漳县城一隅,累个半死~~

该张照片5S所摄

白马洞这哪像是洞啊...

就前面一匹马..

南漳游览

出水镜庄后我沿着一条街道徒步,此时的雨越下越大,路人都纷纷撑起了伞,淅淅沥沥的雨拍在脸上,已没什么感觉

前面,左右发生的事情才是我关心的~

不知为何,朋友圈的人都喜欢这个色调...

你们觉得如何呢??

一家店铺门前等大人购物的小女孩自娱自乐起来~嘎嘎

秋--两个夜晚的时间去追逐这个城市的轨迹

地点:襄阳大道十字路口|火车站前十字路口

慢门TV档手持

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只能考验你的手持稳定性了~

(3)秋-襄-樊-人民-襄阳公园-仲宣楼

•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创富鑫城对面
  • 简介:新华公园位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创富鑫城对面,当地居民可来这里遛弯、散步,是受当地老百姓喜爱的公园。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今天是在襄阳最后一天,退房,找了一个地方吃饭,然后步行去人民公园

好在离住的地方并不远,事实证明出去选择住处是件多么重要的事啊~

刚进园子就看见几个乒乓球桌,几个老年人在这练球,看了会一个老年人居然邀请我练练

我可是几个世纪没摸过球拍了..但还是接受了邀请,不过我还是捡球的主...

哈哈哈哈哈

人民公园里是老年人消遣娱乐的天堂,锻炼器材,打牌,拉二胡,唱民谣

在这里,拍照阔以任意发挥~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去公园逛逛,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及气息~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我和你们讲:你们这样很危险知道不.....

襄阳公园~

到达襄阳公园已经是傍晚了

襄阳公园也是襄阳城的一部分,沿着城墙而建,有大门直接进入襄阳城,里面还有很多游乐设施,还有一个小动物园,不过我到的时候已经没开放了,里面也没什么人,就是看到一些钓鱼的大叔~

• 地址:位于汉江南岸,襄樊市中心。

去仲宣楼的路上,这条街道我喜欢爆了,好有感觉~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内环路220号

仲宣楼高17米,总面积650平方米,悬挂沈鹏等名家题写的“仲宣楼”等8幅匾联。楼内有壁画石刻建安七子图。可分为城墙、城台和主体楼三大部分。

(4)秋--初见-酉阳-晚-龙潭古镇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023-75312022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南30公里处
  • 简介:近300年的古镇,曾经是抗战时期繁华的小南京。

龙潭古镇位于重庆市渝东南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部,距县城40公里,与秀山县 接壤,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为酉东门户,面积1.5平方公里,龙潭因伏龙山下两个状如“龙眼”的氽水洞常积水成潭,古镇自“龙眼”之间穿过,形如“龙鼻”,因而得名。

龙潭古镇有1.4平方公里的明清建筑群,是重庆市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镇。古镇内有文物保护单位27个,其中国家级1个,市级2个,县级24个。

因为是淡季,整个古镇人都很少,到处都能看见打牌,打麻将的当地人~

不过他们打的这种牌,我是看都看不懂..不知是何牌种??

孩子们的娱乐方式就是看电视~

门票免费~

(5)秋--龙潭-桃花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023-75312022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南30公里处
  • 简介:近300年的古镇,曾经是抗战时期繁华的小南京。

走过,路过的过来瞧瞧了,看看有米有你们喜欢次的菜...

给你拍张照好不好??要的要的...

一大早被拉过来卖菜,看这小眼神...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境内县桃花源路232号
  • 简介:游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领略古城民风和伏羲洞内的神奇地貌

桃花源可谓是酉阳这座县城的招牌-

还演变成一句谚语-“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一千六百多年前,晋代大诗人陶渊明写下了《桃花源记》,留下了一个令世人追逐的“世外桃源”。

简介:桃花源位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腹地,渝、鄂、湘、黔四省(市)在此接壤,距重庆主城区360公里,面积2734公顷,森林覆盖率80%,由世外桃源、伏羲洞、桃花源、金银山、酉州古城、二酉山等六大部分组成的,是重庆“特色森林公园”。

动植物资源也非常丰富,有水杉、红豆杉、银杏、珙桐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林麝、大灵猫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植物王国、天然氧吧”。

文化:集秦晋历史文化、土家民俗文化、自然生态文化、天坑溶洞地下河共生岩溶地质奇观于一体。桃花源风景区与陶渊明笔下描述的“世外桃源”极其吻合。是远离尘世喧嚣、步入秦晋田园、探寻科学奥秘、回归绿色天堂的绝好地方。

票价:64

古桃源的太古藏书、观音坐莲、石鸣钟鼓、桃涧流红、秀才看榜、玉盘仙迹等景点,与桑竹田园、亭台楼阁、栈道廊桥、寺庙祠堂等错落有致,相映成趣。

• 门票价格:包含在酉阳桃花源门票内
  • 开放时间:08:30-16:30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路232号

伏羲洞位于桃花源风景区内。最高空间79米,最宽处50米,平均宽度30米。洞穴为单斜构造地层走向发育的纵向洞穴系统,分布在110米高度之内,已测长度2462.5米,洞穴表面面积60400.8平方米,洞穴容积2321977.8立方米,洞穴发育特征明显。

受岩性、地层产状及其与排水道关系三要素的控制,洞穴类型为大型地下河性质,洞穴岸顶的汇水面积大,故洞穴规模及空间巨大。[5]

不得不说伏羲洞是桃花源的最大亮点,洞内美轮美奂,穿越整个洞预计耗时2小时左右

PS:洞内温度较低,进去请注意保暖~

伏羲洞的出口乘坐景区免费大巴抵达桃花源的北门,在这里-正好可以眺望整个酉阳县城的轮廓~

• 地址: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境内县桃花源路232号

酉州古城是桃花源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入夜后显得分外迷人

古城是一条全长1.3公里的民族风情街,集土家族、苗族建筑、民俗风情于一体。酉阳古城·依山而建,是一座展示土家族建筑、历史、民俗、文化的“博物馆”。

(6)秋--龚滩古镇

• 地址:重庆市酉阳县龚滩古镇207号
  • 简介:乌江边的千年古镇,吊脚楼、老宅子,还有老街上的当地美食

龚滩古镇位于乌江与阿蓬江的交汇,隔江与贵州省沿河县相望,是酉阳乌江百里画廊的起点,自古以来便是乌江流域乃至长江流域的货物中转站。

古镇现存长约三公里的石板街、150余堵封火墙、200多个四合院、50多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是国内保存完好且颇具规模的明清建筑群。

主要景点:鸳鸯楼-房屋后有两个相并的四合天井,居住一户冉姓,一户杨姓,冉家有位绕巴涅(男孩),而杨家有位惹巴涅(女孩),两个人青梅竹马,暗生爱慕之心,但是这样不行啊,因为当时种族观念和门当户对的观念在毕兹卡心中是根深蒂固,就造成了一个终生未娶一个终生未嫁,后来为了纪念这俩人的恋情,就将此楼命名为鸳鸯楼。

西秦会馆-西秦会馆是陕西商人在龚滩所建立的。它是龚滩向近代商品经济迈进的一个标志。

会馆是古镇最高大宏伟的建筑,也是具有外来风格的建筑。它四周围以烽火墙,外壁朱红粉饰,馆内地面都以石板铺就,大门临街西开,内设正殿、偏殿、耳房、戏楼,雕梁画栋,筒瓦覆顶。如今虽已物是人非,已然透露出一派衰败萧条景象,但仍有一股宏大挺拔的气派。

冉家院子-在龚滩,冉是大姓,冉家院子,已有三百年历史。它四周封闭,进入其中,有置身徽派民居的感觉。但是与徽派民居不同,它一面是开放的,吊脚楼廊伸向街面,正房和厢房都是穿斗式结构,都是龚滩地道的建筑风格。

夏家院子-夏家院子出美人"一语道出夏家是大户人家。因他家也经营盐业,所以女眷衣着鲜丽,文化熏陶下又落落大方,得到美人称号。

董家祠堂-为董氏宗族合资修建的一所祠堂。从老街上几层石梯,迈进高石门槛,里面为四合天井,正对面为正殿,均为古老木质框架。董家祠堂以前是董氏家族最高权威的地方。

交通:酉阳火车站前面有直达龚滩的大巴-30一位-运行时间为2个小时左右,基本全是盘山公路,风景也是极好的

酉阳县城主要有两个汽车站,城南,城北汽车站,两个汽车站均有前往龚滩的汽车。我的住处因距城北汽车站较近,所以选择在城北坐的车,票价为23元,抵达酉阳县城阔以因住处就行选择。

票价:这次我到酉阳因为是淡季,人也不是很多,貌似景区推出了个买一赠一的套餐,比平时便宜多了-

景区门票+乌江画廊船票59元~古镇10-船-49

这里给你们一个小提示:平时淡季去龚滩古镇,你们大可不必买门票,因为后面沿着公路有台阶可以直接下到古镇

当然要坐船的还是得买票的~其实游龚滩最大的亮点还是乌江画廊~

• 地址:酉阳酉阳龚滩古镇新华社区1组,B区入口南门停车场旁
  • 简介:酉阳龚滩古镇小滩子客栈位于龚滩古镇B区入口旁,周边环境宁静古朴,适合旅行客人居住。 酉阳龚滩古镇小滩子客栈拥有舒适、整洁的客房,房内设施齐全,为您提供缓解疲劳、身心放松的安逸之地。

住的是一家叫小滩子鱼庄的客栈,进古镇往上看就能看见,二楼标间,打开窗户就能看见乌江,因地理位置的原因,貌似古镇所有客栈都是这样的,窗户都直对乌江~

这家客栈绝对充满文艺气息,院子里都是花花草草,适合小女生哈~

• 地址:重庆市酉阳县龚滩古镇207号

体质差,走不了路的我建议别来龚滩,因为很多这种石头台阶,爬的要累死咯~~

你看当地人背着个竹篓都得休息会....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最后....FU-LI

FULI

添加到游记

最后为你们献上一双白花花的大腿,不要嫌弃,恩,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