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西双版纳四日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难忘的西双版纳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蜜月 探险 人文

前言

西双版纳是个非常神奇的王国,它有着热带雨林的自然保护区,气候湿润温和,堪称是人间天堂。西双版纳十分适宜一家人出行这里有各种珍贵的植被,还能品尝到上等茶品,更有激扬的漂流等着一起疯狂一把……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西双版纳走一遭!

行程安排

第一天:基诺山——原始森林公园——湄公河篝火晚会

第二天:植物园——傣族园——小寨吃傣味——江边夜市

第三天:大佛寺——湄公河漂流——傣家村寨——酒吧

第四天:哈尼文化园——打洛小镇

第1天

【交通工具选择】

因为我们第一次来西双版纳,很多线路也不是很熟悉,与其这样还不如选择包车,这样既可以按照行程路线随心所欲的玩耍,也可以省掉自己找交通工具麻烦琐碎。

Tip:建议找口味好的或者是非常正规的包车师傅,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住宿休息选择】

我们提前预定的傣雅客栈,亲自体验之后真的非常满意,特别推荐给大家。刚来到门口的时候就觉得十分气派,里面也是不错的,很异域风情的感觉!

傣雅客栈的老板很热情,也很好说话。有什么要求或者需求尽管跟他说就好,基本都能满足,而且价格方面很实惠的。出门休息环境很重要,这里晚上休息的时候很安静,没有什么杂音,房间也干净整洁。

【路线行程进行中】

第一天。

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我原以为包车师傅还没到,没想到他已经在约定地点等候多时,很热情,也很负责,为包车师傅点赞。上午先跟随包车师傅先去基诺山,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到自然风光,还可以了解到在热带雨林的西双版纳生活着一个名为基诺族少数民族,这样是我国五十六个民族最好被认定的一个民族,他们聚集在景洪市周围的基诺山寨。

基诺是尊敬祖先和舅舅的一个民族,不过随着风俗的渐变,基诺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服装、女子的饰物。

逛完了基诺山寨,我们又去了原始的森林公园。很多人都说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是最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稀有动物的繁殖、驯养基地,例如孔雀、猴子……很多人都会说这些动物在我们那的动物园也有啊,但是我想说,虽然也从很多动物园都见过这些动物,但是你却不曾见过上百只孔雀齐飞掠过湖面的壮观景象,真叫人内心震颤。

独特的热风雨林风景贯穿了整个园区,莱阳河则像一条金色的丝带,为茂密绿色植被增添了一丝与众不同。随处可见的傣族风情,明亮色彩相撞迸发出的视觉冲击,这才是傣族的魅力所在吧!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这里看到很多独具民俗风情的节目与活动,非常有趣。

我们还去了“灵魂之园”的曼听公园,里面设有民族民族文化广场、热带兰圃等八个特色景区。晚上可以去参与下湄公河的篝火晚会,十分的热闹,你可以亲身感受一下那种氛围,上千人围坐在广场上,欢乐的跳啊笑啊,虽然门票有点小贵,但是也都值了。

第2天

第二天。

西双版纳的植物园非常的有名,全称的名字十分高大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里是集科研、科普、植物种质保存和生态旅游为一体中国最大的植物园。

西双版纳的植物就建立在一个名为葫芦岛的地方,葫芦岛的四周都是山,据称这里藏着约3000多种中外热带、亚热带的植被,正是以为内在这个岛上,所以植被保存尚好,其一花木的种类非常多,而且有些非常的罕见。

当你来到植物园,你仿佛摇身一变变成通话故事的主角,生活在神奇植物的王国,被漂亮的蝴蝶、灵动的鸟儿环绕着,

抬起头还能望着湛蓝的天空与雪白的云朵,阳光斜斜的洒下,无忧无虑呼吸着这来自大自然的气息。

幸好我们是包车来的傣族园,要是坐车什么的还真是不太方便。傣族园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迎宾广场会对进来的游客进行傣家的欢迎礼仪。

包车师傅还非常热心的给我们说,来到这里最不容错过的还有泼水广场,一定要感受下这种情趣。虽然这里每天都要在这举行专业泼水队伍的大型露天剧场,但是能亲身体验泼水活动的乐趣,感受傣家泼水节的热烈氛围,还是别有一种风趣的。

来到这里肯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傣味菜。我们去了曼听公园旁边黎明傣味楼。傣味菜主要是以糯米、酸味、水产食品级烘烤肉类为主的。

傣味菜的香料十分特别,味道是以苦、辣、酸为特点,虽然这其中的苦味会让人觉得有些怪怪的,但是菜肴的爽口不上火,还是让你无法拒绝。

烧烤也是傣味菜比较常见的一种制作方式。来到西双版纳一定不要错过这些菜肴,否则会报憾终生的。

吃完了饭都已经黑天了,但是黎明傣味楼依然人满为患,这味道觉得不是吹出来的。来的朋友,非常推荐你们来尝尝哦!

既然来到西双版纳怎能体验下接地气的地方,当夜幕已经降临,一定要逛逛人满为患的江边夜市。你可以尽情享受这江边的夜景,一边品尝路边摊美味的小吃,

一遍欣赏着洪城的风景,道路两侧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接不暇,五彩斑斓的灯光摇曳的让人沉醉……

第3天

第三天。

今天要去的第一站是大佛寺,据说大佛寺是在景飘寺院的原址上恢复并重建的,景飘寺院可是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为了纪念病故王妃南纱而建成的,但是在战争中被损毁了。为了能够重现往日皇家寺院的光辉,在2005年修复重建,整个大佛寺都是依山而建,落差也是非常大,从万福塔前面的广场就可以一览洪市之景。

看过了这些奢华的建筑物,我们也想体验一把湄公河漂流的刺激感。你从未想过可以在热带雨林中乘着风浪畅爽湄公河漂流,赶紧让我们一起享受这种漂流的激情吧!

湄公河漂流玩的有些累了,我们跟随包车师傅来到了傣家村寨,曼丢傣家古寨还是挺不错的

听说这里有酒吧,我们决定等晚些出去逛逛。曼丢傣家古寨的晚上十分的热闹,灯火一片辉煌,酒吧慵懒的彩色灯光也随着摇曳,酒吧里面还有很多小吃,而且当地人脾气都超级好。

这里连酒吧文化都透露着满满的民族风情气息,感觉让人觉得很特别!还可以一边泡吧,一边欣赏周边夜色,这种感觉很惬意。

第4天

第四天。

哈尼文化园有着哈尼族独特的文化,而且这里的普洱茶非常好喝,毕竟是原产地嘛,用山上的水冲泡这上品茶,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而且这里的文化是以黑为美哦~肤色黑朋友的福利之地,哈哈~

打洛小镇是一个与缅甸接壤的边城小镇,打洛小镇在傣语中意为:多民族混杂聚居的渡口,可见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民族集聚在这里。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行程就结束了,这为期四天的西双版纳之行真的让我很难忘,作为吃货也忘不掉这里独特味道的傣味菜,傣雅客栈的好脾气老板,以及一路上陪伴我们得包车师傅……一路上遇到好心人,真心的感谢你们,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重游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