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祖国大陆第一缕阳光“华夏东极”抚远-置身于仙境漠河北极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领略祖国大陆第一缕阳光“华夏东极”抚远-置身于仙境漠河北极

• 出发日期/2016/06/23

• 玩法/摄影

预告片

前言

我相信很多人听到漠河会很熟悉,但是对抚远会相对陌生,看了这篇游记就不会陌生啦~

自从4月去过喀什之后,就想着把中国的东南西北都走一遍,于是攻略做起来~~

另外习大大在5月底也登上了黑瞎子岛及东方第一哨,这另我更期待这次的行程~

我出去主要都是拍照为主!!!拍照为主!!拍照为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所以码不出多少字的,就多看看美图吧~~

具体行程

此行7段大交通:5段火车-2段飞机,其实我在路上挺喜欢折腾的,也欢迎有共同价值观的朋友下次加入我~~

6.23-上海-南京-哈尔滨(宿哈尔滨)

6.24-哈尔滨-抚远-中午抵达下午和青旅老板吹牛(宿抚远)

6.25-观日出-乌苏镇-东方第一哨-黑瞎子岛-下午爬山观抚远-哈巴-中俄贸易中心(宿抚远)

6.26-东极鱼市-散步黑龙江-下午返回哈尔滨(宿火车上哈哈)

6.27-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宿火车上)

6.28-漠河县城闲逛-下午抵达北极村-(宿北极村)

6.29-徒步北极村-拍拍拍(宿北极村)

6.30-漠河返回哈尔滨(宿火车)

7.1-哈尔滨返回上海(宿火车)

7.2-抵达魔都结束

关于抚远

抚远市是黑龙江省直辖县级市,隶属佳木斯市但不由其代管,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中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全市总面积6262.48平方公里。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黑龙江、乌苏里江相望,南邻饶河,西接同江。全市边境线长275公里。市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

抚远市地处中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和“东方第一县”之美誉

以上这段抄自度娘...不要介意噢~

看到上述这些美誉,此生不去岂不留下遗憾-哈哈

6.23出发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首先我要说的是出师不利,上海到南京的第一段高铁就没赶上,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没赶上车,到虹桥刚好开出,无奈又重新买了一张票

到达南京南站乘坐地铁S1号线直达禄口机场-票价6元

哈尔滨我来了~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6月份的哈尔滨温度真是凉爽,比此时的南方舒服多了

事先在去哪儿网预订好乐居宾馆天平机场店,提供接送机服务

下飞机就接到了接机师傅的电话,妥妥的就接到了我,哈哈,同车的还有一家三口,于是乎我们唠了起来,大姐是从浦东过来的

她听我说话就知道我是南方人,嘿嘿,车子在颠簸中到了宾馆-(PS:如果不提供接机,我想十年都找不到这家店的)

• 地址:哈尔滨道外区宏伟路副135-10号市政小区2栋1单元-1层1号
  • 简介:哈尔滨乐居快捷宾馆,环境优雅,温馨舒适,价格实惠,交通便利。

对于我来说不会放过任何拍照的机会--这家店真心不错的-给这家店做做宣传吧~~

6.24

去往抚远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如果大家要去抚远且乘机的话,那是一定得到哈尔滨中转的~那么我们东方第一县见~

抚远东极机场

抚远机场很小,连登机廊桥都没有

貌似有中央领导来视察,大兵们把这架飞机围的水泄不通

机上有个姑娘说这些大兵像柱子,哈哈哈

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县里 票价:15

入住一路向东青年旅舍

• 地址:抚远长江路新世纪家园
  • 简介: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小店在宁静的北方小城期待你的来临!

这家青旅大堂设计的挺温馨及有特色的,因为这是第一次住青旅,所以还蛮有感觉的~

6.25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水道与乌苏里江交汇处

到抚远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去看日出,因为那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阳光,所以极具意义~~凌晨一点半出发前往距县城32公里的东极广场

到达广场的时候也没什么人,就看见几个大汉在钓鱼,听他们说已经钓了一个通宵,反正钓的什么鱼我也不认识--哈哈

在等候了几十分钟后终于看见太阳升起来啦~~~

江对面就是战斗民族的一个小村庄

俄罗斯的炮艇在一侧警戒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县乌苏镇

它是中国疆域的最东端,对岸就是俄罗斯。乌苏镇是全世界最小的镇,常住人口只有一户人家~~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
  • 简介:看中国最早的日出,品厚重历史文化。

黑瞎子岛上生态环境相当好~

下午爬了个山俯瞰整个抚远-黑龙江对面的哈巴

接着去中俄贸易中心买了瓶橙味饮料故意找个战斗民族美女结账~~

6.26

• 地址:佳木斯市抚远市
  • 简介:在界江边上的抚远县城,有一个“东极鱼市”,是一个北方独有的鱼类市场,它是中国北方最古老和最大的淡水野生鱼交易市场,也是东北地区最后一个捕猎野生淡水鱼的地方和交易市场。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东极鱼市

这条街道并不长,但我还是来来回回溜达了几十回~~

整理帐篷的大姐-

称鱼的大妈-

找钱的大爷-

卖菜的小哥-

拍到了我想要的画面~~

• 简介:​抚远县位于中国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界线长275公里。

抚远站的候车室居然有羽毛球场和台球桌和乒乓球桌

这还是我在火车站第一次见到

6.27哈尔滨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地址:哈尔滨市境内,主要流经道外区、巴彦县、木兰县等地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6.28漠河-北极村

漠河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 简介:中国的最北在这里,夏天,却可以感受到夏未至,晚上抬头可以看见天边的北极光。冬天,大雪覆盖,一望无垠。行走在冰冻的黑龙江江面上,眺望对岸俄罗斯村庄。这里是哪里?这里是漠河。

28号中午抵达漠河,此时县城正下着大雨,真冷啊~~

• 地址:漠河北极村观光街
  • 简介:你是否已经厌倦了在都市里枯燥乏味的生活?是否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到烦躁?想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更好的放松?告别城市的喧嚣和紧张,告别让人烦乱的车水马龙。朋友们:来吧!来中国最北的村庄北极村来玩吧!让我们一起感

下午抵达北极村入住驴友之家青旅

6.29北极村拍拍拍--陶醉于仙境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泛蓝的天空及云朵~

6.30花花草草-返程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地址:漠河北极村观光街
  • 简介:漠河站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西林吉镇。原名为漠河县站。隶属于哈尔滨铁路局加格达奇车务段管理,是我国最北方的火车站。现为三等站。距富裕站843公里,距齐齐哈尔站923公里,距北京站2624公里,距古莲站17

后会有期~~

最后以哈尔滨-上海火车上两张图结束此次的最东-最北之旅~

让我们在这个冬季相约中国最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