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狂思乱想胡写瞎捣鼓札记——加泰和安达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西班牙狂思乱想胡写瞎捣鼓札记——加泰和安达

• 出发日期/2017/07/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咋回事

1个人,2个包,4种交通,9个城市,12个日夜,3千公里,2万大洋,40万步。

一个大龄非文艺有态度无理想爱动锅铲好吃面的工科男的独自西班牙之旅。

一个好读书不求解喜欢说你知道吗和还有的三俗好青年的西班牙所见所想。

一个有遗憾有惊喜有意外有收获有感想无羁绊又深沉又亢奋的双重人格的12天。

双重人格的札记,乃是想一出札一出走到哪就札到哪的扎心笔记。

咋整的

很热?

对!

小偷贼多?听说治安不好?

听谁说的?小偷哪里少?

不去马德里?

因为没意思。

中国驾照能用不?

警察大哥看了我的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翻译件之后说perfect!

国际驾照翻译件哪整的?

租租车。

不会说西班牙语咋办?

恩,他们英语老师比意大利的好一点。

还有啥?

带上治过敏的药。这句可以相信我。

巴塞罗那——别人家的孩子

漫步巴塞罗那

从小我妈数落我的时候,基本句型是,你看人家的孩子怎样怎样,然后你呢,怎么就不能怎样怎样。

所以我从小就痛恨并且羡慕着别人家的孩子,巴塞罗那就好比是那别人家的孩子,颜值高够努力还喜欢谦虚着说阿姨哪里哪里。

这巴塞罗那,建筑,音乐,绘画,舞蹈,电影,时尚,美食,经济,体育无所不能无所不精甚至天气也是300多天艳阳高照。

没办法,就是你看一样就会喜欢的城市。

当然有时候,你如果说你喜欢一座城市,你会举例说美食或美女亦或是美景,然而你喜欢巴塞罗那就如同你真心喜欢上一个人,喜欢的是这个人的全部而不是单单哪一个点。

西班牙的豆浆油条,杏仁奶茶+油条。我看旁边老大哥吃的时候还蘸着巧克力酱,欧洲人对于甜食的迷恋其实来源于骨子里对于糖的饥饿基因。当初只有欧洲贵族才有能力购买昂贵的来自美洲的蔗糖,如今家家过上好日子了,就疯狂的迷恋甜点了,其实再往深的讲,农耕社会之前我们都靠采摘生活,那个时候或许大森林里的一块天然蜂蜜绝对是无价之宝。

所以现在我们还是对高能量高热量的东西如此喜爱。什么可乐炸鸡巧克力都是一个道理,但是欧洲兄弟们对于甜的执着还是让我钦佩的,就跟我吃拉面时候放辣椒差不多。

• 地址:Les Rambles, 95 08002 Barcelona
  • 简介:wok to walk是专门提供亚洲美食的餐饮品牌,成立十年来已拥有五十多家连锁店。

这家店叫wok to walk 十分值得一试。是全市连锁,老斗牛场里面的地下美食城里也有。

wok to walk图片

这不奏是炒面吗大兄弟。

就我而言,吃这回事绝对是不能马虎的,来西班牙之前特意查阅了美食攻略,结果花了大把银子之后也就是停留在还行不错的层面,连发朋友圈显摆的劲都没有。

• 地址:Carrer Saragossa, 85 Barcelona
  • 电话:+34-640-503611
  • 简介:基于爱和文化的美食角,并提供各种葡萄酒。

还好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顿晚餐,终于发现了一家值得推荐的Tapas小店,对,小店,加老板一共俩人的小店。但是请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我去的时候老板先是告诉我抱歉,都预定满了,然而发现我是一个人之后,向我眨眨眼睛说如果你能一个小时吃完就可以哦,我即刻表示只要你做好端上来,你就掐着秒表我还你盘子。。。当年小时候就因为吃饭快被打那可不是盖的。。。

这家老板非常好,说我一个人的话,可以每道菜半份半份给我上,这样能多吃几道,真不是每家店都这么好说话。这店里有两个菜单,一份经典Classic一份menu this week,推荐大家多点点this week上面的tapas,完全是应季新鲜食材。

Blavis

头前的两盘都胡噜光了,才想起来可以拍拍照吭

游览博盖里市场

长期占据景点排行榜前排的博盖里市场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我总觉得一个游客比居民多的市场总会失掉了他原本的味道,当你看到那些游记上拍得那些摆满鲜艳水果的摊位,背后总是老板无奈的表情。我在这里吃了点海鲜,拍了点照片,两个字非常适合这个市场——打卡。

我想我还是喜欢真正有市井气的市场,就像在汕头的那样,人们下班买菜讨价还价,没有如织的游客自拍又合影。

会吃的民族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能力把最普通的食材甚至有异味的食材变成舌尖上的享受。其实越昂贵的食材越不需要复杂的处理,最顶尖的食材基本上都可以生吃,能把大虾做难吃也是一绝。

所以我觉得我中华民族在美食上的智慧是无与伦比的。而在西班牙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我西人民的美食天赋。

呐,会吃的民族都是吃下水的啊。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去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是为了看热闹,对,欧洲第一的音乐魔幻喷泉吸引了无数游客,表演时间随季节而变,请查询网站。

7月份的时间为周三~周日,9.30~10.30,当我8.30到达广场的时候已经如山如海了。不单是为了看喷泉,更是为了来看热闹,就喜欢这个氛围。

音乐,喷泉,游客,广场,小偷,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特别美好。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说实话,我再也不是当年初来德国看到我们那个小村庄的教堂就激动的拍照发朋友圈的少年了,看过的教堂越来越多,但是越发对那些金碧辉煌雕梁画栋的主教堂无感。还记得夜游梵蒂冈时,宏伟壮观的大教堂与路边风餐露宿的流浪汉形成的鲜明对比让我对于那些奢侈多金的教堂无甚好感。

但是感谢高迪,让我在看了这么多教堂之后还能有惊喜和震撼。

我就坐在教堂里的椅子上,仰着头梗着脖子看这个穹顶看了好久,教堂的白色大理石柱挺拔如松柏拔地而起直达穹顶,加上阳光温暖的洒下来,使得整个教堂如林海一样。

重生之塔的旋转楼梯,从哪个塔上去都可以,反正互相连通。

在教堂里看过许多耶稣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唯独高迪还知道给耶稣大哥撑一把大伞上面挂点瓜果,这才华不是上天白给的。

当然这大伞和下面的餐桌是经典的圣经故事,大家租语音游览器就好。

高迪说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画家。因此圣家堂主要采用自然光,并且根据太阳日出日落的时间设计教堂东西方向不同材质的彩色玻璃,来表现时间的变化。因此西边的彩色玻璃色彩较为温暖。大家还是亲自去感受吧

一句话,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大教堂内部,最美的外观我给圣母百花大教堂。

至于什么梵蒂冈大教堂,太过奢靡太过冰冷没有生命。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现在走在路边,经常看到巨大的房地产商广告牌上血淋淋的大红数字的卖楼广告,看得就是那么刺眼。然而,当年巴塞罗那的房地产商或许不用那么费心机的来什么付全款九折,需要做的就是把建筑师的名字写上去——高迪。

同样都是楼梯,不需要多么昂贵的材料,多么昂贵的装饰, 需要的就是创意设计。

走在这样的楼梯上面,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个好孩子。

高迪对于屋顶设计的执着,是一个追求完美的艺术建筑师的执着。

他总觉得房子的烟囱以往被设计的过于丑陋,其实不光烟囱,高迪对于以往房顶的设计都十分不满。

于是高迪师傅决心设计标新立异独我一家的烟囱。这张图是我最喜欢的视角。不说你知道他是个烟囱??

高迪将口中的曲线属于上帝的这句话完美地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每一处旋转楼梯,房间走廊,配上海蓝色的菱形砖瓦墙壁,蘑菇状的小壁炉,鱼鳃状的通风换气口,自上而下根据采光强度逐渐变大的海洋玻璃,我觉得住在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即使饱经沧桑受过伤害的人,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内心也会柔软起来。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每当参观宫殿或者城堡时,总是觉得金碧辉煌的卧室再点上多少蜡烛也无法真正明亮,总是感觉有些阴森冰冷,我还是喜欢巴特罗之家给我的家的感觉。

这韩国大姐站在楼梯不肯走,对不起我没有耗过她。

这就是鱼鳃式的通风换气口,360度可旋转的木扇可以保证每个房间的通风和温度。

现在还可以完美使用,我用手轻轻地拨动了一下,丝般顺滑。

远方的圣家堂和这些水果烟囱。

有时候,在旅游之前,攻略上总把一些地方一些建筑描述的天花乱坠,结果我们亲自参观之忽然发现不过如此,但是迫于众人的结论压力,我们也只能说恩,还不错。但是有的地方,却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18岁以上学生票:63元 10~17岁青少年:39元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 电话:+34-934-725771,+34-934-725775
  • 地址:C/ Nou de la Rambla, 3-5 ,08001 Barcelona.
  • 简介:由鬼才高迪设计的古埃尔家族豪华宫殿,标新立异的烟囱和拱顶充满想象力。

来西班牙之前,高迪的名字已经在不同攻略游记中看了千万遍圣家堂的照片也都已经印在脑海里。但是真当亲身前往的时候,却还是会感动还是会有有惊喜,高迪经典一日游让我游嗨了屁颠屁颠地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圣家堂,米拉,巴特罗,桂尔公园,再推荐大家这个古埃尔宫。这个宫告诉我们,永远不要用外表去评价任何事任何人。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桂尔公园中心收费区域对于每个时间段都有人数限制,我去的第一天门票已经卖完,但还好第二天的票很充足,所以最好还是提前订票为好,要不会遗憾。

一年有300多大晴天的巴塞罗那那我赶上了下雨天,没有了艳阳高照的天气,桂尔公园也失色不少。

然后这下面的两栋建筑在得知是传达室和门卫室之后,我就。。。

• 电话:+34 932 89 02 44
  • 地址:Centro comercial de Las Arenas 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373-385 08015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曾经最大的斗牛场依然保留着它最初的外形,但内部已被改造成购物商场。

加泰罗尼亚人民认为斗牛过于残忍,因此在整个大区斗牛被禁止,曾经辉煌的斗牛场如今被改为购物休闲中心,也许这是斗牛场最高性价比的处理方式了。

哎,你看看人家巴塞罗那,看看人家。。。

菲格拉斯——超现实的疯子还是开脑洞的天才

• 电话:+34 972 67 75 00
  • 地址:赫罗纳省菲格拉斯城萨尔瓦多·达利广场5号

我一直在想所谓的人工智能究竟能代替人类到何种程度,也会担心拥有大数据支撑的第三波人工智能浪潮究竟会打翻多少人,我也在想如果把高迪的所有作品图纸所有细节输入系统进行所谓的深度迁移学习之后,是否能创造出高迪式的作品。我想想看是觉得有可能的,因此担心起来。

但是感谢达利,直到我坐火车来到了菲格拉斯这个达利的故乡,这个离巴塞罗那50分钟车程的小镇,看到了这座达利师傅亲自设计的个人博物馆,达利这个疯子这个天才终于给了我信心。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中间夹着我们世俗凡人抬头仰视。

从巴塞罗那坐 AVE 55分钟来看达利,在博物馆和旁边的珍宝馆里一共呆了4个小时。感觉这4个小时是开你脑洞的4个小时。

也许知道达利了解达利的不多,但是在外国友人心目中那是太有名了,这队,大家还是跟我一样提前买票吧。

就不多说什么了,大家感受下。

游记中最著名的香艳红唇,达利利用空间感然后你登上梯子通过放大镜就看到了下图。

巴伦西亚——柑橘海鲜饭,斗牛大肉包。

享受美食

这里就是西班牙的粮仓,供应着全国三分之二的大米,全国最大的柑橘产地,西班牙海鲜饭的发源地(当然Paella意思是西班牙烩饭,最早的时候是用西班牙艮米用料藏红花烩上鸡肉兔肉),F1城市赛道比赛地,巴伦西亚网球公开赛,对于我而言,巴伦西亚就是一连串的惊喜。

大部分人都习惯于翻译瓦伦西亚,但是我听当地人的西班牙发音总是巴伦西亚。

在欧洲很多城市都有华人一条街,但是巴伦西亚有华人3条街,,,甚至还有个华人网吧。。

里面的中餐馆我就不推荐了,只能说达到了实惠不难吃的水准。

我就只喜欢里面的那家早餐店,从他那文艺范的名字就开始喜欢——天天大肉包。在他家吃了2顿早饭,没毛病。

• 开放时间:斗牛场每周一关闭,而斗牛活动和其他活动日期请参考网站
  • 电话:+34-687-739032
  • 地址:Calle de Xátiva, 28, Valencia
  • 简介:欣赏雄伟壮观的斗牛场建筑,也可一睹惊心动魄的斗牛表演。

我想提起西班牙,大家最先想到的是斗牛。对,伴随着西班牙斗牛曲,那激昂的乐曲配上身穿黄金圣衣的斗牛士在万人瞩目的斗牛场里一把利剑直插入公牛的脊梁,然后高举双臂接受全场雷鸣海啸般的欢呼和掌声。

没错,看场斗牛表演是我西班牙此行的重要心愿。此心愿本事打算在塞维利亚搞定。结果发现只有周末才有斗牛,我还在想辙的时候,好运就来了。

刚出了巴伦西亚的火车站,就看到了旁边斗牛场表演赛的宣传画,一到售票处询问发现是免费发票,对巴伦西亚的好感直线上升。

如果,大家买票的话一定要买阴面,除了防晒,就是因为斗牛士都会在阴凉处表演。

愤怒的公牛英姿飒爽的斗牛士,观众狂躁的呐喊和口哨,利剑上的鲜血都让我的情绪深受感染与鼓动,直到最后那四肢跪地地公牛看着手握匕首的屠夫发出阵阵哀鸣,我那因为兴奋而扩大的毛孔又收缩回去,心中除了感动刺激之外还有一些滋味。

如今我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些照片,脑海中又想起当栅栏被打开,发狂的公牛顶着犄角冲进场地,横冲直撞一切敢于挑衅之物,然后就被带有利刺的花镖直插入脊梁,再被斗牛士以红布戏弄耗费体力至虚弱,接着被利剑刺入而激发最后的本能,最后就被屠夫的那把匕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一匹蒙着双眼的大马拖着拉出场地,留下一滩血迹。

我承认,斗牛表演很精彩,我多次情不自禁的鼓掌,看到一头公牛被拖出场,我总希望下一头公牛能更强壮。

直到,那头公牛蜷缩跪在场地的一角浑身流血不止的,用尽力气发出死前的哀鸣,我觉得有些悲凉。

悲凉的不仅仅是等死的公牛,是我感觉很多人如同那冲进场的公牛一样,总是看不惯一切,却不知自己的命运已经被看台上的游客所决定。

如今令西班牙人引以为傲的斗牛表演在各方压力之下逐渐缩减场次,一直闹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地区早已禁止斗牛表演,我终于完成了看次现场斗牛的心愿,只是看完之后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高兴,当我看到本晚最佳斗牛士左手持牛尾右手拿牛耳绕场接受观众欢呼时,心里有些复杂。

我们有时为了口舌欢愉,有时为了追求真皮,有时为了感官刺激,杀牛斗牛屠宰牛,坐在看台上的我只想说生而为人较之牛马是多么幸运,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可能也是别人场地里的那头愤怒的公牛。

每年总有丧命于公牛之下的斗牛士,在西班牙人民心目中,多数人还是把他们看做英雄当作勇士。

但是牛或许不这么想。

漫步瓦伦西亚

看完斗牛,出门便是巴伦西亚火车站,这座以柑橘采摘为主题的火车站应该是我见过的里面除了敦煌之外最美的了,华灯初上的巴伦西亚令人十分美丽,此刻已经是午夜时分,但街上游客如织川流不息毫无治安等问题。

我来到一处小广场,两个艺人接受大家的点歌,一首一首的唱下去,我端着杯香槟有模有样的听着感觉很对就该这样。

• 电话:+34-687-739032

褪去了人潮的午夜斗牛场。

• 电话:+34-96-1974400
  • 地址:Av. Professor López Piñero (Historiador de la Medicina), 7,46013,Valencia
  • 简介:欣赏精巧梦幻的建筑群,在科学宫、海洋公园等来一场发现之旅。

巴伦西亚自然有很多评分排名都可以的景点,什么丝绸交易市场陶瓷国家博物馆市政广场当然还有大教堂,但是我却对艺术科学城非常感兴趣,本打算在此耍上半天功夫,但其中的海洋馆实在吸引了我,放开性子就在里面又拍又玩又看电影。

起初我就是想看看当代的西班牙建筑师是否接过了前辈的大旗,是否还能重现当年属于建筑师的荣光,还好没有让我失望。

索菲亚皇后剧院(Palau de las Artes Reina Sofia)

这里真是摄影师的理想之所,可惜我的拍照水平如札记一般渣,实在无法复原它的魅力,我还是说人眼是最好的相机好了

这个就是鱼骨状的菲利佩王子科学博物馆(El Museo de las Ciencias Príncipe Felipe)

个人感觉没有上海的科技馆有意思。

这个便是半球形寓意知识之眼的IMAX影院(Hemisféric),在里面看到了迄今为止看过的最大的屏幕,可惜内容实在无聊就就就睡着了。

好了,各位观众,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海洋馆了,我还记得小时候老妈带着我去过很多地方,逛过庙会爬过大山,可是印象最深的最喜欢的还是带我去了回海上世界在里面第一次看到了海豚。所以我每到一个地方如果听说有海族馆就会很想去。

这么说吧,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对某种特定的动物或者特定的事物有着无法替代的特殊情感,当你见到它们或者想起它们就会感到温暖,对于我而言,那就是海豚。

我就在想,如果我们小时候能坐在这里上生物课,老师也不需要黑板学生也不需要课本。

可惜我已经是大朋友了,失去了前去拍拍它的资格。

之前看攻略说,这里的海豚表演比国内差远了,没必要特别前去观看。

诚然,我去过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那里的海豚表演的难度是远远超过这里的,可我说实话我更喜欢这里,将来也会更愿意带孩子来看这样的海豚表演。

从开场的海豚保护推广开始,到儿童与海豚的互动,海豚与驯养师的互动,以及还算精彩的海豚腾空等动作,他想展示的是海豚的天真可爱的一面,利用声波放大器给游客倾听海豚真实的声音的环节令我很是惊喜,海豚的声音频率是可以治疗自闭症儿童的。

其实我只要看着海豚自由自在的游着我就觉得很开心。

看着这些可爱的海豚,很多人都会想到那部备受争议的纪录片——海豚湾。

不想去争论这部纪录片的出发点,只是很难对片中渔民疯狂捕杀海豚的行为无动于衷,我也看过很多关于海洋馆水族馆的纪录片,基本上都是批判的态度,虐待动物如今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我也很清楚,即便聪明如海豚,想要完成那样高难度的表演总要一番苦功夫,是否遭受虐待不得而知,我当然不会像某些激进的动物保护组织一样号召关闭所有马戏团水族馆。

我只想,或许我们可以不去要求海豚跳得那么高,顶得那么稳,就跟驯养员好好玩耍我觉得就很好。

我们已经生活在地球历史上物种灭绝速度最快的时代了,我们还想要什么呢。

海豚是我最喜欢的,那企鹅就是最萌的。

另外海洋馆的4D影院超棒,是我目前体验过的最好的,对,没有之一的那种。我看得那场是飓风Hurricane。票价才3欧元能看半个小时,值!那个智慧之言的IMAX影院就别去了。。

科学馆里面的西班牙小哥用西班牙语上了一堂电学艺术的表演课,虽然全程听不懂说什么,但还好咱电学还不错。每个实验的原理都能懂啊哈哈哈。

在路上

我也索性走着回去了。实测步行从艺术城到火车站慢走50分钟。

来,可以扯一扯西班牙铁路了。

现在国内最自豪的中国制造名单里,高铁绝对是前排,毫无疑问,在坐过西铁,意铁,法铁之后,如果让我说得话,确实我国高铁绝对可以排第一。

本来想说,西铁意铁的空间更大座椅更舒适,但后来一想,那个价钱都可以买一等座再点份盒饭了。所以中国高铁可以说是从稳定性安全性准时性来讲都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对,第一。就是我国高铁的名字什么和谐号复兴号感觉有点点。。。哪怕来个子龙号,赤兔号,青龙号,方天画戟号也是好的。

尤其你可以看到西班牙高铁(这图是最好最快的AVE)车体停靠时与站台的间隙是多么大,每次我都担心蹦跶着下来啪地一下就卡进去了。再想想我国那子弹头列车准时进站的场景,只想说是无缝对接。

内部空间还有座椅的舒适程度还是很感人的。但也就是达到了一等座的标准。比起我参观过的商务座来说还是差了几条街。

巴伦西亚或者叫瓦伦西亚吧,可以说是给了我很多惊喜。现在想想,虽然很多景点我都没去,包括原先想得F1赛道也没有去,但是我已经很开心了。

旅行不就是这样吗,你到了一个地方,发现了让你开心的事开心的景色,就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我而言,旅行绝对不是在计划好的清单列表前面打钩,我更多的是希望换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告诉自己,哦,原来还可以这个样子。

最后想说,有的城市你来了就不想走,有些是你走了还会回来的,有些是还想带着另一个人一起回来的,就好比巴伦西亚。

科尔多瓦——小巷又弯又长和清真寺厚厚的墙

漫步科尔多瓦

从巴伦西亚坐火车4个钟头来到了一个内陆城市——科尔多瓦。

当年罗马帝国时期和摩尔人哈里发国时期的首都,历经风雨沧桑,文化和建筑却都得以幸存,

此行最热也是最美的城市。

走在蜿蜒曲折的小巷里面,即便是38度高温,但总有一边被建筑挡下的阴凉使我免受烈日暴晒,不得不赞当年摩尔人的智慧和审美,家家户户还保留装饰庭院的传统,随意穿梭在小巷中,不经意间就看到了一处人家绿意盎然的小院想起了儿时还住平房的时候,自己家里也有个小院子和一棵葡萄树,每年夏天时候都不用去买葡萄,但那时候却总想着搬进楼房去住。。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再好的景点也死于人多。周庄好吧,十一黄金周你去试试。

在这小巷里肆无忌惮的走着,走了好一会才看到一两个本地人,游客都去了大清真寺和那攻略上都快被提烂的百花巷,当然我也都去了,可是我更喜欢的是这没有名字或者说我不知道名字的小巷和庭院,就一个人,就这么走着,很好。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ó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大清真寺,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感觉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把话说得太绝对,要不很容易打脸。

像是我看过了这么多的建筑,古典与现代,宏伟与精致,本来觉得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可是科尔多瓦的这座大清真寺还是让我啧啧啧。

当然,直接叫他清真寺显得很不给西班牙人面子。

首先,这座建筑原本是西哥特时期的小教堂,然后西班牙进入了被鼎盛时期的阿拉伯文明统治的时期,当时的阿卜杜拉赫曼一世改造成大清真寺,而后西班牙双王的光复运动重又使得科尔多瓦回到基督教文明的怀抱,万幸,统治者没有一高兴就摧毁这座建筑,只是将他改造成心目中天主教教堂的模样。

也就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天主变清真,耶稣变安拉,来回颠倒,历史的大剧就在这座几十万人口的城市里上演。

但凭心而论,我还是喜欢叫他大清真寺。

顶着高温走到了清真寺里,顿感凉爽,绕着这些不知材料的石柱边走边拍,穿过一个个摩尔拱门,想到当年这些驰骋西班牙的中东穆斯林军队无限风光,而如今其中心城市如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却成为恐怖与混乱的代名词,不胜唏嘘。

转念一想,创造出这等文明程度的穆斯林世界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才沦落至此,当初的宗教教义是如何被篡改成今天的极端主义,只希望能够重新出现一位伟大的领袖带领伊斯兰人民走出当今的绝境,我觉得伟大的民族肯定不会一直沉沦下去。

转过几个弯来到了中心天主教堂祈祷区,浓浓的奢华巴洛克风格我却完全无感,甚至心生厌烦,以上帝之名搜刮民脂民膏却干着藏污纳垢的事情,还好后来的宗教改革,终于洗刷掉一些肮脏。

清真寺的中心是大片橘园,如果来对时候的话园子应该会很美很香。

• 电话:+34-902-201774
  • 地址:Calleja de las Flores, 14003 Cordoba

传说中的大名鼎鼎的百花巷,很多时候我们来这种地方就是直接掏出相机咔咔打卡。

而我说最享受的还是寻找百花巷走巷串巷的过程。

科尔多瓦罗马桥
  • 地址: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Córdoba, España
  • 简介:科尔多瓦罗马桥(Puente romano)为瓜达尔基维尔河上的一座石拱桥,桥中央有一座科尔多瓦守护神——圣拉斐尔的雕像。

权力的游戏中取景地之一,世界遗产的古罗马桥,远方就是大清真寺。

享受美食

房东大叔领我来的,一屋子全是本地人,我点了个牛尾试试看,然后我感觉如果把右半边的薯片换成大白米饭就扎心了。

体验当地生活

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我住在了这栋老房子里,中间摆满植物与杂物的小庭院,3户人家共享这座2层小楼,房东大叔和这天气一样热情,呼哧呼哧的帮我拿来了一个在国内烧烤摊常见的大功率电风扇,越吹越热,唯一感到凉快的是这每晚14欧的超低价格。

哈哈,我如果仅仅说热,那真是对不起一晚上热得没睡着的我,当晚隔壁的两位美国大妈热得实在受不了只得提着行李奔去市中心的宾馆,咱自然不能和腐朽的美帝人民一样,结果后半夜时候再也撑不住了,跑到楼顶天台去了,没想到是如此凉爽竟然有丝丝凉意,回屋拿毯子碰到了同样被热醒的来自哥伦比亚的小夫妻,于是邀请他们共上天台,然后就胡侃瞎诌到了天明。。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17:00,周日 14:00-17:00
  • 电话:+34 957496741
  • 地址:Plaza de Don Gomes, 2, 14001 Cordoba

维也纳宫是科尔多瓦庭院代表,其中有12个独立庭院,都是当年的获奖作品。

我比较认同矮大紧老师说的,古代出行十分不便旅游业难以发展,于是大家就花尽心思的装修自己的小家,什么假山池塘庭院植被都来。

大清晨的参观庭院展览十分惬意,看过了众多作品之后,感觉还是喜欢中式园林,摩尔人的审美确实不错,但个人认为较之咱祖宗的园林艺术还是有所差距。

总言之,历经政权更迭信仰替换的历史重镇幸运的保存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和建筑。从而使得如今的我们还能穿街走巷欣赏这如画般的景色和独一无二的清真基督相融合的建筑风格。

黄昏下的科尔多瓦显得如此厚重,而这座大清真寺也好主座教堂也好或许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那就是不管穆斯林还是基督徒,都得买票,还都一个价。

塞维利亚——这才叫西班牙广场

• 地址:Cruces, 9,安达卢西亚
  • 简介:圣潘克拉西奥膳食公寓坐落于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塞维利亚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记忆之家、圣玛利亚教堂和Casa de Murillo都在酒店附近。 如果旅客愿意,酒店可以提供满足需求的

刚出塞维利亚主火车站,就有一种进城的感觉。大城市的氛围皇家贵族的气势扑面而来。

也终于有一家值得推荐的住宿,主要也是经历了科尔多瓦难忘的一夜。。

Pension San Pancracio(聖潘克拉西奧膳食公寓) 地理位置没得说,2分钟到了我这次去吃了3回的Tapas餐厅,5分钟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和皇宫,15分钟走到西班牙广场,而且关键这家宾馆真得很漂亮。

圣潘克拉西奥膳食公寓(Pension San Pancracio)图片
享受美食

对,就是这家店,宾馆门口的这家Tapas小店,我去了3回,基本上除了酒之外都点了个遍。

主要是刚进餐馆,忽然看到小黑板上写着南瓜花 ,南瓜意面,南瓜饺子,当时就颇感好奇,顿时啪啪啪点了5个,还想接着再点的时候,老板连忙制止,说,先生您先吃吃看。。

非常开心,南瓜系列没有让我失望,尤其南瓜意面非常美味。

重点推荐下这道熏羊肉,不同凡响。

传说中的南瓜饺子,南瓜黑芝麻里面配上胡萝卜和剩下两种我没有吃出来的材料。套用一句俗话,味道很有层次感。。。

南瓜意面。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还记得权力的游戏里那个苦命的多恩马泰尔家族吗,其取景地就是在这欧洲最古老的塞维利亚皇宫,当时看介绍时候什么融合了混合阿拉伯风格,伊斯兰风格和哥特式风格,当然也不需要管得这许多,好看就中。

当年王妃的浴场,可以想象那种场景,众多侍女的簇拥下香艳王妃轻解罗裙款款踏进铺满花瓣的浴池。。。

圣十字区(犹太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个著名街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古老的犹太区(judería),当斐迪南三世从穆斯林手中征服这座城市时,他将该市的犹太人集中在此居住。

从皇宫出来,就是当年犹太人聚居的圣十字区,可惜犹太人在双王光复运动后惨被流放至北非。。。

犹太人啊,这个民族被贴上了太多标签,或许不能简简单单地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还是性格问题。

犹太人的智慧是毋庸置疑的,比起现在大都市里烤箱式的柏油路,我还是喜欢走在这曲折而又绿意盎然的小巷里。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穿过了圣十字区,进入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后走几步就看到了已经在照片中欣赏过无数次的西班牙广场。

罗马也有个景点叫西班牙广场,还去过那里的阶梯坐过打过卡,在西班牙的每个城市也都会有个西班牙广场,但是直到塞维利亚,坐在这里,只想说真得不是所有广场都叫西班牙广场。

免门票的一个广场在各大旅游网站的评分毫无争议的打败了世界三大教堂之一的塞维利亚大教堂。

没有地摊,没有商贩,没有看命算卦,大家就在这里随意拍照随意发呆。。。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我见过的开门最晚的大教堂,夏天基本上是11点,而在7月份是10.30.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 9:30-17:00 周日10:00-14:00
  • 电话:+34-95-4500528
  • 地址:Avenida de la Constitucion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可近距离了解美洲殖民史的地方,收藏有关于哥伦布珍贵资料。

每天早起的我正好到旁边的西印度群岛综合档案馆看一看,世遗,免费。

基本上没有游客,大家都在旁边的大教堂门口排队,就好比现在没有多少人了解当年大西班牙帝国的荣光,现在说起日不落帝国,很多人都是会想起拥有无敌舰队的大英帝国,而无敌舰队,日不落帝国这些亮闪闪的名词当初都是属于西班牙的。

可惜里面的档案都是西班牙语,本来还想找找哥伦布的手稿,也没找到,反而当年在南美洲的殖民者的手绘地图倒是很有意思,一幅幅很小的地图中,几十个矿点被红色的圆圈标注出来,然后顺河而下,当年遍地白银的南美大地,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全球最富裕的地方,但是和所有因矿产而暴富的国家一样,没有伟大的领导者最终都是悲惨的命运。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所有天主教堂中哥特式风格是我唯一能清晰辨别而且最喜欢的风格,这里又是个世界遗产,也是世界最高的哥特式天主教堂。

当初天主教徒们心中最崇高的圣地如今成为旅游景点,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记得在以往参观过的大教堂中,能够将棺椁下葬于教堂之中的人物无外乎君王或者一个国家的瑰宝,而在塞维利亚这座大教堂中,此处是哥伦布的灵柩。

其实命运这东西真得很会捉弄人,你永远也想不通。

一个算错航海里程的人一个将美洲大陆误认为是亚洲的人一个数学和地理都不及格的人却开启了改变人类命运的“伟大”的大航海时代

一个刚刚成立政权的国家相信了从意大利跑过来的这个妄人结果就这么建立起了西班牙大帝国,开启了空前的殖民时代

这个国家这个妄人都只能说是命好。

查了下资料,雕塑中的四位抬棺者可不是碌碌无为之辈,而是西班牙大名鼎鼎的四位君王,当然,西班牙政府和人民是要感谢哥伦布的,不管被殖民的土著遭受的是何种悲惨命运。

历史的车轮总是要碾过一部分人,驮过一部分人。

漫步塞利维亚
  • 门票价格:成人票 10欧 学生票 8欧 儿童票 6 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19:00
  • 电话:+34-954-340311
  • 地址:Calle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 简介:了解独特的弗拉门戈艺术,欣赏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来到西班牙,最想干的两件事,第一是看场斗牛,另外就是看场live佛朗明戈舞蹈。

之前看段子说,五十六个民族都能歌善舞,唯独我大汉民族喝完酒只会吹牛逼。

反正这点说我是太对了,一点艺术细胞也没有,唱歌跳舞绘画简直惨,所以特别羡慕那些有艺术才华的人。

在塞维利亚看佛朗明戈的地方很多,但似乎最主流的最贴谱的就是佛朗明戈博物馆,学生价14欧。要提前买!从晚上5点开始,每小时都有表演。

本来以为这大下午的应该没多少人去看跳舞吧,没想到爆满,差点就没票了。

看之前我还在想,能看懂吗,能欣赏得了吗,抱着就跟别人一起鼓掌算了的心态看,结果又是一个没想到,我被舞者充满感情的表演带动了起来,咱也不知道这和踢踏舞恰恰桑巴到底啥区别,可是热情奔放如火的表演风格深得我心,就是觉得好。

尤其台上的两位女舞者,踩着高跟鞋,穿着20斤重尾裙长达一米多的服装十分走心的表演,只能说台下十年功了。

表演过程中观众要求保持安静,舞者随着后面吉他手和两位歌手的旋律在这小小的舞台上散发魅力,每位舞者表演结束后,我也和大家一样玩了命的鼓掌,也不知道怎么给这种舞蹈归类,但我觉得能感动观众给人以震撼的舞蹈就是好舞蹈。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University of Seville, 4 San Fernando Str. Sevilla 41004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地图显示这是塞维利亚大学,本来我都准备好拍几张照片然后发朋友圈附上你看人家的大学等标语,但是逛了一圈,愣是没发现一个学生,也没看到好看的教学楼只得作罢,自从上次在荷兰误入民宅之后也不敢乱走,所以也没敢往里前进。

塞利维亚闲逛
  • 电话:+34-954-210315,+34-954-224577,+34-954-221490
  • 地址:Paseo de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 简介: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超萌的斗牛场,也可能是角度问题。

在巴伦西亚看到斗牛之后,对斗牛场也没有那么多的好奇心了。进去参观还需要买门票,也懒得进去看了。

塞维利亚配得上安达卢西亚的名片这句称赞。混合了欧式情调与阿拉伯风情的伊比利亚半岛上的璀璨明珠。

在塞维利亚的两天半,吃得好住得好,景点集中阳光明媚,民风热情物价不高,哎呦不错哦。

马拉加——客官,下回再来

到达马加拉

马拉加,安达卢西亚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重要港口,此行我也是把马拉加当做我的交通枢纽,把时间给了龙达和格拉纳达,这个毕加索的故乡,下回再来好好看你。

也只是开车来到了海滩,发现这里的沙子是黑色的,海水也不够蓝。如果喜欢海滩的话那肯定是去离马拉加不远的马略卡岛了,那里有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沙滩。

倒是马拉加的住宿挺有意思,房东是个网球教练,十分帅气。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绿色基调的厨房。

龙达——私也私了,奔也奔了。

浪漫龙达

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小镇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海明威《死在午后》

挺好,我也是私着来奔着玩的。

• 电话:+34-952-187119
  • 地址: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
  • 简介:龙达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欣赏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的壮美。

龙达新桥,很多人也是来龙达看这座桥的吧。

漫步龙达

龙达还是西班牙斗牛的故乡。

当年背个单反就可以假装摄影师,但是现在最拉风的那就是航拍器了。。

本来想着花银子就当来这个餐馆来拍照,点了个烤羊腿,没想到不贵还很好吃。

推荐,新桥旁边,峡谷之上。其实在欧洲,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景点附近的物价也不会贵的离谱,当初去爬德国的哈兹山,到了被大雪覆盖的山顶后,那个烤肠套餐价格一点没涨。

吃完之后,为了下午继续开车我就点了杯冰镇咖啡,那位小哥跟我眨了眨眼,表示懂了。

然后。。。

• 电话:+34-952-187119
  • 地址: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

走到桥的另一端,从一处小广场有下到桥底的入口。我站在这里,有点明白为什么海明威说来这里私奔了。

桥,很多的爱情故事都跟桥有关,似乎俩人携手踏过这桥就仿佛与过去告别了一场。

龙达三面环山地势险要远离尘嚣,确实感觉可以开始一段新生活。

龙达闲逛

远处就是龙达老桥,很小很远人不多

去马贝拉的路上遇到了来自法国的机车勇士,不知道自己将来有没有机会潇洒一回。

马贝拉——大金链子大金表

到达马贝拉

豪车美女,7星级酒店,警察开兰博atm机吐黄金,很多人眼里迪拜已经是土豪的代名词,小财主们去了也会有屌丝之感

而现在,都不用去迪拜,来相距龙达仅仅80公里的马贝拉感受下你们就会明白,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基本上跟财富享乐沾边的名词你在马贝拉都能找到,房地产开发商何塞巴努斯,摩纳哥亲王剪彩的侯赛巴努斯港口(Puerto José Banús),游艇,跑车,王室度假胜地,豪华酒店,私人会所,高尔夫球场。

基本上来马贝拉的两种人,一种是来开游艇的,一种是来拍游艇的。

咱也把车停到了港口旁边的地下车库,然后发现好多地方不让停,那些标牌也看不懂什么意思,然后下车往回走走我就懂了。

富人们来这生活,我就是来看看他们是怎么生活的。

说实话,马贝拉的海岸线比马拉加的好多了。

在马贝拉,只想说有钱真好。

格拉纳达——最后的补妆阿尔拉卜罕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格拉纳达是我此行的最后一个城市

也是摩尔人退出西班牙历史舞台的最后一座重镇

其建造的阿尔罕布拉宫也是摩尔人留给西班牙最后的世界遗产

余秋雨说得挺好——死前细妆。

如果你想了解当年那段摩尔人统治时期的历史,而只能选择一个景点,那毫无疑问是阿尔罕布拉宫,一座巨大集花园,宫殿,碉堡于一身的建筑群,完整地领略当年的艺术文化,耕种军事。

阿尔罕布拉宫的门票需要提前订好,其实预定的就是景区的瑰宝纳瑞斯皇宫,这座凝聚了穆斯林艺术巅峰的皇宫可以成为这座宫殿或者这座城市的名片。

景区门口的停车场是按分钟收费,我估算了下,大概2欧一小时。

后来人在这处水池边加上了喷泉,但可惜破换了原来的水中倒影的景象,还好纳瑞斯皇宫里得以完好保存。

机智的工匠把扶手桑做引水渠来使用,有意思。

夹竹桃走廊。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雄伟壮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收藏有诸多西班牙艺术珍品。

卡洛斯五世皇宫未能像他的名字一样给我惊喜,这座超出工期许久的建筑却暗藏了一个摩尔人博物馆,展示了当初他们统治西班牙几百年的风雨飘摇的真实过往。

博物馆进门的几幅油画,让我觉得很讽刺,油画中虔诚的天主教徒显得那样无辜,入侵的摩尔人或拿石头或举起利斧显得面目可憎。真不知道现在的那些舒利亚难民看到这些画会作何感想。

其实我一直觉得西方人很伪善,血腥的殖民时代完成了原始而肮脏的资本积累,犯下了滔天罪行如今又充当正义的化身,自以为是的白人优越感整日抨击他国人权问题。

哎,这个世界基本上是遵循丛林法则,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 电话:+34-958-027971

基本上来阿尔汉布拉宫的各位朋友也都是冲这景来的吧。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阿尔拜辛区是当年摩尔人的聚居区,如果体力够好的话,可以徒步游览,我坐在这边吃东西,旁边一对英国情侣告诉我他俩花了4个小时逛完了阿尔拜辛区。

可惜我要开回马拉加,无法登上光景台去拍落日中的阿尔汉布拉宫。

有人说,当年基督教收复失地,攻打最后的城池格拉纳达竟然花了200年的时间,摩尔人还是有血性的。

但是在城破之际,王公贵族看着这精美的宫殿外潮水般的士兵,不知道是作何感想。

死前细妆,这个比喻不错。

从德国到西班牙,坐电车转火车上飞机又大巴。我在想,将来是否会有新的技术让我们瞬间转移,一闭眼一睁眼我们就来到了圣家堂,就来到了艾非尔铁塔,就爬上了珠穆拉玛。

13天的旅程,可能一大半时间都是在路上,如果我们将来可以把这些时间都省去了,那么旅行的快乐会增加吗?

我想对于我来说应该不会,我还是会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现在脑海里回想起的是开车去往龙达时的山路,去往马贝拉时候的沿海公路,坐在AVE里戴着耳机听着歌遥看远方的铁路,哪怕就是在火车站里看车次找站台,公交车上挤在人群中,都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们有时候会抱怨,那段路太他妈难开了,那公交太挤了,飞机又晚点了,火车快赶不上了。可是这些我都不忍心把它从我的旅行中生生掐去。

或许科技会帮助我们会省去很多麻烦省下很多时间,把景点以连环画的方式直接呈现在我们面前,可我还是觉得旅行就是在路上,去哪,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