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乌镇

• 出发日期/2016/02/19

• 玩法/古镇

前言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很久以前一部连续剧《似水年华》带我进入了迷人的古镇——乌镇,令我向往其中。还有那曲悠扬的《梦里水乡》,仿佛让我真的置身于江南水乡的画卷之中。百闻不如一见,来到乌镇,年华确实似水一般流淌,一曲悠扬的古镇小调,令人沉醉其中,不辞长做乌镇人。

东栅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东栅比较小,基本就是一条道走到底就完了。有名的景点包括:矛盾故居,酿酒厂等等。

这里就是酿酒厂,里面可以看到古代的传统酿酒工艺。

这里是东栅的河,建议不要坐船,因为没多长,走几步就到尾了。坐船的话到西栅去坐,河流比较长,能欣赏的景点也很美。

西栅

西栅面积是东栅的两倍大,景点也比东栅多几十个,在西栅玩两天才能尽兴。下面其他景点的介绍都在西栅内。

西栅的验票口

歌剧院

这个歌剧院是新建的,2015年才建成,不过轰动一时的互联网大会可是在这里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

月老庙

月老庙写下心愿在红线上,然后红线系在树上,祈求心想事成,最重要当然是姻缘能到。

水龙会

水龙会就是古代的消防局,一旦有火灾,承担着灭火的重任,所以水龙会的消防器材一应俱全,可以看出古代对消防的投入也是相当大的。

制酱厂

江南地区美食的口味以甜为主,所以有很多制作甜酱的工厂。制造好的甜酱用于制作酱鸭、酱鸭腿、酱肉。这些酱制品都是甜的。

染布厂

在染布厂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要求定制补品工艺品,没办法现场就拿到成品,但他们可以寄快递到你的地址。

是不是很像连续剧里的染布坊一样。

河岸房子

天下第一锅

风雨桥

丝绸厂

乌镇的丝绸厂算是现有比较完整的一个古式丝绸工厂,里面保留了70年代的缫丝机器以及最传统的织丝绸的手工技艺。

邮局

小巷有情

新人房

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见拜天地的情景,在乌镇真的就拜天地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和你的爱人穿上新人服装,体验古代拜天地的乐趣。

游船码头

知青饭店

知青饭店不是景点,而是私人饭店,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穿着下乡时期的知青服。但是你不吃饭,要去拍他们的照片,他们可不答应的。

旗杆台

好像在《似水年华》连续剧里看到过,说的是过年的时候,乌镇的人们会聚集在这里,拿着那根长杆,祈求新年好运。

水上市场

药店

关帝庙

景区农田

属于这两年新划入到乌镇景区的农田,游玩古镇之余还能看看乡村风貌,也别有一番体验。

特色旅馆

我忘记旅馆的名字了,但是这样的设计也确实很有创意。

舟游乌镇

说句实话,来到乌镇,你会发出感慨,水城威尼斯算什么了,中国的乌镇那才是真正的水之都市。你去过泰国的水上市场,你就更加怀念乌镇的水乡美景。所以在乌镇游玩,好好泛舟,享受江南水乡一份宁静,一份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