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感受黑皮与白人的区别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感受黑皮与白人的区别

• 出发日期/2016/04/05

前言

第1天

“黑皮”,对于这个外号我是不承认的,因为我自己觉得我不算黑。只不过九月底的大学军训晒得我着实够呛,国庆回家亲妈都差点没认出我来。后来室友就给我起了个外号-“黑皮”,你们白你们了不起哦。后来去了重庆,才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是黑皮。重庆由于气候的原因,湿度大,紫外线不强,故此重庆人的皮肤特别好,而我显然就是街道那最黑的一个。

在爱拼机这个平台买了特价机票,含税价来回也就500多一点。下了飞机乘坐地铁去了在网上订的客栈,重庆嘉古院客栈,单间一晚93,客栈位于磁器口古镇内,周围美食逛街都非常方便。

到了客栈办好了入住手续,收拾了一下就开始在磁器口古镇逛起来。磁器口之于重庆相当于王府井之于北京,地面上铺的是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喜欢逛街的女孩子在这里怕是要停不住脚步了,除了摊贩店铺,还有幽静的小巷,墙上各种涂鸦还有好多卖精致小玩意的小摊。

磁器口的小巷里有很多装修精致的店铺,一些咖啡店装饰的特别有格调,古镇逛累了之后可以搁里面坐一下午,就只是喝喝咖啡,看看店内的装饰,窗外的景色。

逛了一下午,在小摊上啃了带辣椒的猪手,味道很好也很辣,非常过瘾,吃了无数串烧烤,还有麻花凉皮等等。一个在重庆上学的朋友听说我来了晚上要过来,于是去吃了重庆火锅,很辣很辣,但味道真心不错。

第二天

晚上的磁器口夜景很棒,但是手机没什么电了也没拍什么照片。第二天起床后随便吃了点然后出发去洪崖洞景点附近,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洪崖洞附近,要做一个小时差不多时间。然后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自来客酒店,网上订的价好像是150一晚含早餐,定这个酒店是因为酒店基本在洪崖洞、解放碑和长江索道三个景点的中间位置,去这三个景点游玩比较方便。

不过酒店的最早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背着行李去的解放碑。解放碑顶部有大钟,每到正点就会响起。附近的步行街有高档商场和小吃街,很多必去的小吃店都集中在这。

因为晚上还要两个地方要去玩,所以傍晚的时候就去了一个餐厅,两个人各点一点最后才发现多了吃不完。

逛完解放碑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出门去洪崖洞。其实我感觉洪崖洞最好看的还是夜景,去看山城老街,去看两江风光。这里有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夜晚时观看最好,顶层有具异域风情城市的阳台。

最后去了长江索道。长江索道其实就是一种交通工具,但是去重庆旅游感觉没去体验过也蛮遗憾的,所以去试了一下飞渡长江的感觉。乘坐的轿厢是全透明的,可以看到长江两岸的景致,拍拍游客照什么的,晚上去能看长江的夜景。

第三天

最后一天在重庆,早上起来在酒店楼下吃了饭,然后收拾了东西乘坐地铁6号线再转车去洋人街游乐园。其实作为一个大孩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游乐园,可能童心未泯吧,看着游乐园一堆堆情侣,想想自己……洋人街游乐园里的游乐设施很多,大摆锤、摇摆椅、蹦极、水上乐园等等。考虑胆量的时候,好吧,我当时挺怂的,不敢去这些危险的。这里的建筑比较欧式,还有一个号称全世界最牛的公共厕所。

在重庆的三天算是结束了,总结一下就是要多出去旅行,下次再面对这种大型游乐设施希望自己也能去尝试。最近很多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我还没有去过很多地方,现在说旅行的意义还有点早,但对我而言,我希望旅行是一种对未来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我去那么多的地方旅行,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我足迹遍布天下,而是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某个地方发现自己真正的喜欢这里,毕竟谁也不想一生漂泊,我想在那个喜欢的地方定居下来。而目前最直观的,旅行之于我而言就是对生活的一种放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