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较场尾】2天1夜自驾游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较场尾】2天1夜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8/16

• 玩法/自驾

前言

早在上一年就想来较场尾玩,可惜种种原因没能来,今年的夏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听说较场尾有小鼓浪屿之称,虽然已经去过厦门的鼓浪屿,但还是想迫不及待来一睹它的容颜。

交通:

我们是自驾游,江门-较场尾。全程200公里,导航上显示2个多小时,实际上要4个多小时,塞车的话也许更久。因为虎门大桥是必经之路,那里要么塞车,要么行驶缓慢。还有我们在深圳市区下了高速,那里也耽误了一些时间。

行程规划:

Day1:下午游玩较场尾沙滩、拍照,晚饭后沙滩散步,找个静吧听音乐

Day2:退房后参观大鹏所城,午饭后逛一圈海滨路,回程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
  • 简介:大鹏半岛上唯一有海岸线的村子,风景秀美,沙滩细软,有300多家不同风格的民宿。

第一天上午11点,我们从江门出发,约3点钟到达大鹏所城。虎门大桥有一点点塞车,根据导航的行驶,我们在深圳下了高速,经过了罗湖区,本以为会塞车,还好只是有点行驶缓慢。然后我们根据导航的指示又上了高速,最后到达较场尾。

推荐一下我们这次住的客栈,叫做【榈庭精品客栈】,位于大鹏所城东门侧边,距离p4停车场只有50多米,非常适合自驾游的旅客。

客栈的外形装修的非常高大上,一楼是餐厅,环境很好。

我们住的房间是在外面的独立楼梯上去的,房间是密码锁,二楼的露天阳台还可以烧烤。

这是一楼大厅

这间客栈估计是新建的,要么是新装修的,风格我很喜欢,里面的卫生很干净。

一楼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放下行李,梳洗打扮出门的时间是4点钟,那时候的阳光还是挺猛烈。

我们就打算先利用这充足的阳光和这美丽的景色好好的拍照留念。

一来到海边,就被一些阿姨询问要不要坐船出海观光,30元一人。反正我们也不打算游泳,那就坐船游玩一下。

船开得飞快,很刺激。

海中央的景色

曾经的【海上皇宫】,曾经很辉煌的一个地方,如今看到的是它的遗址。

一边回程一边看日落,好美~这30元值了。

下船之后拍的,记录一下我在较场尾的足迹。

之后往前走就来到了游泳区【免费的】,超级多人,有点庆幸我们没游泳,真的是“下饺子啊”~

继续往沙滩边上走,有特色的东西都被我随手一拍。

这是我见到过绿色植物最多的一间客栈。

这地方很漂亮,可惜照片拍得不是很好

这里真的到处都可以拍照,到处都是风景。

遇到一部很复古的摩托车。

兜兜转转晚饭不知道吃什么,太多餐厅太多选择了。最后选择了这间网红餐厅【虾说】。我也是在攻略上看到的。

说真的,我觉得吃的是环境,不值这个价钱。我的点的是268的套餐:一份海鲜煲,一份口水鸡,一份娃娃菜,两碗米饭。

这些是套餐的价格

口水鸡

海鲜煲

其实我个人建议可以去其他地方吃,都是明码标价的套餐,很多选择的,而且两人套餐价格也算便宜,要么138,要么168这样子的。

第2天

• 电话:0755-84319488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门东路
  • 简介:曾经的海防军事要塞,能看到古老的城门城楼和将军府,能了解很多近代军事历史。

客栈供应早餐,很清淡,刚好适合昨天吃了很多油腻东西的我们。

吃完早餐后,我们把行李放回车上(当然也可以寄存在客栈里),就开始逛大鹏古城。刚好门口就在隔壁。

里面的一些遗址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但是很晒很热。出来旅游,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晒黑是小事,晒伤了皮肤就严重了。

古城其实不是很大,里面也不是很热闹。但是地面很干净

都是古董呀

大鹏博物馆(免费参观)

可以拍照的地方当然不会错过

再来一张

逛完大鹏古城,我们又来到了海边这里找东西吃

途中经过漂亮的地方,就拍一张留念

天空真的好美啊,可惜就是太晒了

中午吃了个酸菜鱼粉,辣的~

我真的要吐槽一下较场尾的不好之处,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公厕难找。我吃饭的地方没有洗手间,我就出去外面找,店员说大概走4-5分钟就到了,可以我找了很远也没有找到。最后来到了海边洗浴的厕所,本来以为上个厕所1-2元就可以了,谁知道那个人说要5元!是的,你没有听错,是5元!我当时真的是………迫于无奈,我还是给了这5元,微信转账的。这是我去过最贵的厕所。

吃完东西,我坚持要来海滩看一下才回程

然后就看到了如此美丽的景色,当然,也用【in】稍微调了一下颜色

其实用肉眼看也挺美的

说说这次的停车费吧,停了两天一夜,才10元,真的是良心商家啊…

回程的景色依然很美。较场尾,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