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走进一千零一夜的世界,原来那并非天方夜谭(阿联酋+马代双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5/08

• 玩法/海滨海岛 踏春 蜜月 美食 摄影 购物

我的一千零一夜传奇之旅

一千零一夜中的传说,神奇的阿拉丁神灯,勇敢无畏的航海家辛巴达,还有充满传奇色彩的阿里巴巴,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对位于中东的这片阿拉伯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虽说传说中的神奇故事可能并非真实,但是当我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时,巨大宏伟的清真寺,一望无际的沙漠,高耸入云端的高楼,还有令人匪夷所思的人工岛,我所见的每一个,似乎都是一段历史与现实的传奇。

如果说迪拜是一座现代之城,那么阿布扎比可能更多的传承了许多阿拉伯的传统世界。相比迪拜的喧嚣和繁华,阿布扎比是一个可以更让人静下心来,慢慢体会的地方。但我不得不说,阿联酋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即便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城市,早已习惯了这种高楼林立的存在,但迪拜,阿布扎比,依旧可以时时地给予你惊喜。

在这座城市的高空,环顾全景,你总能发现更多让人啧啧称奇的建筑,在沙漠之上,建立起一座宏伟的城市,这本来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当然,如果你觉得我的旅程会就此结束,那么你错了,因为就在离阿联酋不远的印度洋上。还有一座神奇的千岛之国在等着我,那就是马尔代夫。风格迥异的两个国家,组成了我这次的传奇之旅,也许我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的人,但我觉得美图就足以说明一切,而无须过多语言的点缀。

传统与现代交织的阿布扎比

• 电话:00971-2-8115555
  • 地址:PO Box 111929, Abu Dhabi, UAE
  • 简介:酒店整体装修风格现代,商务和娱乐设施齐全,可满足出行中的基本商务和娱乐需求,提供有景观游泳池和花园、私人海滩、带理疗室的spa中心、大型健身中心。酒店设有酒吧和餐厅。

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在阿联酋转机的经历,而这一次终于要正式踏上这片土地,开启一场发现神奇的旅行。虽然那些宏伟的建筑,早已在纪录片中看过多次,但是当自己真正要去亲身体验时,还是难免会有一些激动。

出乎意料是,迪拜的街头并没有电影里和网上说的满地超跑和豪车,那些百万豪车往往只会停在高档酒店和商场的门口,而路上开着的,更多的还是一些平民化的汽车。

我们下飞机的第一站,只是从迪拜匆匆路过,而直奔阿布扎比,开始我们的正式旅程。

卓美亚阿联酋联合大厦酒店(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 Hotel)图片

从迪拜一路过来,你会发现,虽然阿布扎比的高楼不如迪拜那么密集,繁华程度也没有迪拜那么高,但是这里的绿化却是出奇的好,要知道在阿联酋这个沙漠之国,绿化才是最值钱和显示财富的标志。所以其实阿布扎比给的感觉更适合居住,而这里也是阿联酋大酋长的住所地

登上联合大厦的顶层360度观光厅,从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阿布扎比全景

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神奇的正在建造的人工岛,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和当今发达的工程科技,把一个个原来的不可能,都一一实现。

当然,在这里品尝一下下午茶,或是点上一杯咖啡,慢慢看着夕阳西下,也是一种很棒的选择。不过我们时间紧迫,因为还有更重要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

震撼心灵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 开放时间:9:00-22:00(周五上午不开放)
  • 电话:+971 2 419 1919
  • 地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
  • 简介:较为华丽的寺庙,拥有规模较大的手工地毯和镀金水晶吊灯。

出发来阿联酋之前,就对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早有耳闻,而在看过网上的众多美照大片后,心中早已种草,可以说来一睹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真容,亲身感受一下这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是此次阿联酋之行最大的期待,一点也不为过。

修建时间长达12年,耗资55亿美元,使用了数吨的黄金,这一系列的数字都不如亲眼看一次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值得庆幸的是,这也是阿联酋唯一一座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才得以让我们目睹这如此宏伟的人类建筑奇观。

其实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在不同时段,在阳光的照射下,都能显示出不太一样的感觉,不过我们还是特意安排了在夕阳西下的时刻去拍摄,因为在这样的逆光下,感觉才能体现出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最美的一面。虽然当天的日落时云层有一些遮挡,不过还是有幸抓住了阳光短暂钻出云缝时最美的那一刹那。

整个清真寺非常大,参观的游客也很多,不过好在管理井然有序,而且中央的广场是不准进入的,所以几乎所有来参观的游客都能很轻易的就拍出这样的大片。

整个长廊的石柱都是用的希腊汉白玉,而且在柱子上馅满了各类贝壳和宝石,真的是将奢华演绎到了极致。

而围绕着这个寺庙外围的一圈蓝色水池,绝对算的上是点睛之笔,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在这里留影,不过要想拍到没有人的场景,需要好好耐心等待一番。

进入祈祷大殿之中,这里依旧延续了整个清真寺极度奢华的设计风格。

巨大的价值80万美元的水晶大灯,还有1千多名伊朗工人花费2年时间编织的巨大手工地毯,眼前所见一切,除了震撼,我确实想不出另一个词来形容。

速度与激情

• 电话:+971 600 511115
  • 地址:Yas Island - Yas Leisure Dr - Yas Island - Abu Dhabi
  • 简介:全球唯一官方法拉利主题公园,世界上速度最快过山车等你来挑战!

阿联酋除了有世界第一高楼,而且还拥有全世界最棒的F1赛道,在这个挥金如土的土豪世界,各种超跑似乎才是身份的象征。

而法拉利这个世界最富盛名的跑车厂商,就在阿布扎比,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娱乐场,同时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法拉利主题乐园,想要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自然不能错过这里。

一进乐园大门,就被这里的氛围所吸引,标志性的法拉利红渲染着整个乐园,而一辆辆跨越各个时代的法拉利经典跑车,向我们展示着这个来自意大利超跑厂商的自信以及自豪。确实,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法拉利总能让人找到他吸引你的独特魅力,而拥有一辆法拉利,可能是每个爱车人的终极梦想。

在法拉利乐园中,自然少不了展示一下法拉利的F1赛车,虽说这已经是几年前的赛车,无论外观,还是空气动力学套件都和现在赛道上驰骋的F1赛车不一样,但是它依然魅力无限,随时准备向人们展示它卓越的性能。

而模拟换胎游戏,个人认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挑战,看着赛场上换胎工娴熟的技巧,只需要3秒就可以完成一次轮胎的拆卸及组装,而真的亲身体验才发现,这绝对是一门体力兼具技术的活。

比较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原来觉得这里可能更多的会是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项目,但进来才发现,其实这里安排了超级多适合孩子们体验的项目,看到这些项目,瞬间心里想起还在幼儿园上课,没能跟随我们一起前来的龙龙。

当然如果胆子够大,想寻求一些刺激的话,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因为这里有时速高达240公里/小时的世界最快过山车,反正我是没有这个勇气去挑战,哈哈

这里还有效果逼真的模拟驾驶舱体验,一圈下来,OSKAR的第一感受就是,赛车手真不好当,因为亲身体验会发觉,在高速驾驶过程中,每一次的提速和刹车,赛车手都要承受非常大的G力,对身体素质是个巨大的考研,更何况还要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的判断力。

我可能还是更适合一些比较轻松惬意的项目,比如坐着复古法拉利,环游意大利啊,还有一个比较推荐的项目,和上海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一样,飞在空中,跟随着法拉力跑车,一起穿越全世界。当然,这里不用排队3小时,哈哈

整体来说,法拉利乐园的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光过山车,印象中就有3-4个,各种小的体验项目以及现场演出,规模应该也不亚于迪士尼了。最主要是在炎热的阿布扎比,能在室内游玩,真的很舒服,而且基本所有项目都不需要排队,随到随玩。所以如果想要玩的尽兴,感觉乐园中预留4-5个小时是比较合适的。

门口的纪念品商店,还可以购买到和法拉利相关的各类产品,东西超级丰富,当然,这里不需要购买乐园门票就可以进来哦。

Dubai Mall里的意外体验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971-800-382246255
  • 地址:"Financial Center Road, Downtown Dubai, UAE"
  • 简介:位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脚下,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在上海,见惯了各种高端商场,但是当你真正体验了Dubai Mall后还是会被震撼到,因为这里已经真正彻底打破了传统商场仅仅只是购物的概念。

商场里有巨大的水族强,有各种恐龙的骨架,有各类艺术品展示,反正一切你想的到,或是你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会有。来这里,购物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真正去发现和体验这座超前时代的商场才是真正值得去做的事。SO,来这里千万不要只是买买买。

在商场里,我们还发现了一个超级有意思的体验项目,那就是亲自坐进A380的驾驶舱,体验一下驾驶A380的感觉。

这种事,男生总是特别感兴趣,所以第一段航程,由教练带着OSKAR完成,在一些列讲解,和对各个按钮作用的解释后,模拟飞行的旅程正式开始。

在飞行开始前,教练会让你自行选择想要起飞和降落的机场,oskar的领悟力和适应力果然超强,很快就能上手,顺利起飞,在空中盘旋阶段只需要注意雷达屏幕,适当调整一下航向,控制一下飞机的高度就可以,而比较难的就是着陆了。需要同时调整航向,速度,飞机机身的姿态,高度,不过在教练的指导下,OSKAR还是顺利完成了他的首飞,恭喜恭喜。

第二段航程,由OSKAR担任教练,把刚刚教练教给他的东西,一一传授给我。在一番手忙脚乱之后,我们居然也顺利的起飞,盘旋,最后安全着陆,不过OSKAR说,像我这个开法,要是真的飞机,估计后面的乘客全都已经吐了,哈哈。

整个的模拟飞行体验还是很有意思的,关键自己还顺利的安全着陆,满满的自豪感,哈哈。

世界第一的传奇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总高828米,这是迄今为止,人工构造物的极致和巅峰,这不光光是迪拜,而是整个人类建筑史的传奇,因此登上124层观光厅,体验一下进入云端的感觉,也算是一种朝拜吧。

观光电梯的设计和氛围营造是点睛之笔,进入电梯后,灯光熄灭,电梯的墙上开始显现出世界各大著名的高楼,随着高度的不断攀升,我们慢慢的超越了所有高楼的高度,世界第一,这是属于我们人类的共同传奇。

124层是一个封闭是的观光层,而如果想真正体验一下迪拜塔的高度,可以下到123层,这是一个半开放式的室外楼层,在这里,你能呼吸一下海拔800米的空气,因此,我个人更喜欢123层的设计。

由于上塔是不允许带三脚架的,所以这些夜景照片只能手持拍摄啦,躁点略多,各位专业摄影师轻喷。

夜晚的迪拜依旧灯火通明,相比于白天的炙热,我更喜欢夜晚的迪拜,空气中略带一丝丝凉意,似乎让人忘记了自己身处沙漠之中。

一千零一夜的魔法,造就了棕榈岛

• 电话:+971-4-3903333
  • 地址:The Palm Jumeirah - 迪拜酋长国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屿,被称为“第八大奇迹”。

记得那还是很多年前,我在电视里看到了关于棕榈岛的记录片,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简直不可思议,填海造路不新鲜,但能把它规模造的那么大,造型那么别致,我只服迪拜棕榈岛。

其实随着这几年的经济增速放慢,朱美拉棕榈岛是众多人工岛中,唯一一个形成规模并正式运营的人工岛,而另一座棕榈岛以及世界岛,其实都处于半闲置状态而没能完整的开发。

其实在空中俯瞰棕榈岛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可以选择跳伞,飞机,或者在哈利法塔上观看,而当自己真正踏上岛,我才发现,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

整坐棕榈岛上,最著名的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了,如果非入住客人,想要去参观,还得提前预约。而我们此行目的就是去参观一下酒店内的水族馆(The Lost Chambers)

• 电话:+971-4-4260000
  • 地址:44J9+V7P Atlantis, The Palm - The Palm Jumeirah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穿越重现的亚特兰蒂斯失落之城,享受海中的探险之旅。

如果单纯说水族馆的规模和展示的生物种类,那国内很多大型水族馆完全可以秒杀这里,所以这里真正的卖点不是有多少鱼,而是这里整体的设计风格

失落的阿特兰蒂斯文明到底是什么,其实没人说的清,而这里的设计,明确的告诉你,其实这是一个外星文明。

整个的设计风格,好像进入了一个外星生物体内,更确切的形容,我觉得这好像电影异形里的生物。

而整个的水族馆设计,和内部的装修风格融为一体,真的很佩服设计师的大胆想象力和巧妙的构思,真的让人完全沉浸在一个失落的世界之中,非常棒的体验。

坐传统阿拉伯小船,来一次穿越之旅

• 地址:6 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St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欣赏浓郁阿拉伯风情的古城风光和特色集市。

朱美拉古城可能是迪拜最容易错过,但我绝对推荐的一个地方,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就在迪拜最著名的帆船酒店边上,而从这里欣赏帆船酒店,绝对是最棒的位置。当然因为它隐藏在卓美亚酒店之中,所以大部分游客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其实我本来也不知道这个地方,但因为我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所以前台特别介绍了让我们可以去酒店的运河乘坐阿拉伯传统小船,欣赏这片神秘的阿拉伯古城

古城内的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阿拉伯传统的样式建造,而长达4公里的运河水系,将整个古城围绕。在这里,酒店住客是可以免费乘坐阿拉伯传统木船的,而游客的话需要另外支付费用。

其实这些仿造的古城并非单纯的仿古建筑,其实这里是一个巨大的酒店群,所见的这些仿古建筑都是酒店的餐厅或者是客房,所以如果在这里住上一晚,我认为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整个运河水系很长,完整的绕上一圈需要20分钟左右,而眼前的美景好像让人穿越回了古代阿拉伯世界,真的很美,算是一个小众到几乎没有游客的景点,还是非常推荐来体验

当然,我们选择的是在这里的酒店住上2晚,所以有了更充裕的时间来慢慢体验。

酒店自带的私人沙滩,在这里是欣赏帆船酒店的最佳地点,感觉真的很不错。

这才是你,真正原始野性的阿联酋

阿联酋阿布扎比沙漠冲沙
  • 地址:阿联酋阿布扎比沙漠
  • 简介:远离阿布扎比大都市的繁忙和热闹,来阿联酋的传统生活核心——沙漠,感受别样的生活体验。

如果说迪拜的市区去人工建筑的奇迹,那么想要正真体验这座沙漠之城的原始野性,来这里就对了。

沙漠冲沙似乎现在已经成为迪拜又一个热门的旅行项目,从市区出发,当越来越接近沙漠时,你会发现身边大批大批,成百上千量丰田陆巡,这场面实在壮观

进入沙漠冲沙前,会先到一处休息站,因为需要把轮胎的气放掉一些,这样才能更好的在沙漠中行走,胎压太大的话,在沙漠里会失去抓地力,而无法行走。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选择自己驾驶一下ATV在沙漠中驰骋的感觉。

原谅我在冲沙过程中没有拍照,因为确实在冲沙时还是很刺激的,如果手不拉住感觉会随时被飞出去的样子,特别我还是坐在最后一排。

建议如果比较容易晕车的朋友,一定还是吃好晕车药再去,OSKAR本来就比较容易晕车,所以冲沙的时间一长就开始有晕车的感觉,不过还好,这次他没吐,哈哈哈。倒是前排一堆印度母子,吐到不行。

在沙漠深处,会有10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所以想要拍沙漠美照的,一定的赶紧,因为确实时间有点少,而且沙漠里时不时还会有其他冲沙车辆经过,所以注意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沙漠里的车不像在平路上,有时并不那么容易控制。

虽然留的时间比较短,但是日落时分的沙漠真的好美,快门停不下来

为了拍出OSKAR想要的照片,非让我走了好远的路去另一个沙丘上,不过总算照片的效果我还是满意的,嘿嘿

其实还没有拍够呢,司机向导就可以招呼已经分散到沙漠各个角落的游客回来,准备出发去营地了。

就这货,丰田陆巡,在国内那可是高端货了,100多w的价格都超过了好多豪华品牌的SUV,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成百上千辆,果然是土豪的世界哦

经过大约15-20分钟路程后,我们到达了位于沙漠中的营地,而此时,阳光的高度和颜色真是恰到好处,顾不上去营地看表演和用餐,我们还是决定先拍完这组日落。

• 地址: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Street, Madinat Jumeirah Resort,迪拜行政区
  • 简介:在漫无边际的沙滩上,坐落着的朱美拉阿纳西姆古城卓美亚酒店,为迪拜朱美拉古城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与无穷的魅力。酒店430间客房,其内部设计受到沙丘、蓝天、海风及迪拜传统风俗习惯的影响,均独具韵味;有的坐拥壮丽

麻袋麻袋,浪漫的二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960 684-4444
  • 地址:Gaafu Dhaalu Atoll,Maguhdhuvaa Island
  • 简介:2011年底开业的奢华岛,每个房间有私人泳池,私享浪漫假期。

来马代的5天,下了整整4天的雨,差点就觉得自己可以给自己封一个雨神的称号了,不过老天还算眷顾,在我们入住的第四天上午,给了一个完美的日出,以及3小时的好天气。

上一次马代之行还要追随到2009年,当时的我们还是那么青涩,拿了个450D就觉得自己拍的照片真是牛到不行,哈哈,不过现在看来当时也真是很天真,但也正是那次,彻底打开了我们对于摄影的爱好,其实拍照也没那么难嘛。

在房间里足足躺尸了3天,终于见到阳光时,简直兴奋到不行,可是,麻袋不就是应该天天蓝天白云才对吗

蓝天白云,加上深浅不一但又清澈见底的海水,让人少女心爆棚

其实我们去的5月,应该并不是麻袋的雨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5天里4天都在下雨,其中还有2天可以说是暴雨,还伴随着雷电大风,当时真的有种怀疑人生的感觉,以至于其实本来安排好的出海浮潜,去无人岛等项目都被取消了,最后还算幸运的是成功的出海海钓了一次,并且收获颇丰

整个岛的西面,是一大片的泄湖区,这里风平浪静,水位也很浅,有种到了天空之境盐湖的感觉。特别是涨潮时分,海水几乎淹没整个海床,站在里面拍照真的很棒。

涨潮的速度很快,我们刚到时还有很多的海床和沙滩露出水面,不到15分钟,海水就将他们全部淹没,形成一个巨大的镜面泄湖区

终于等到你,我的完美日出

日出水屋

每天早上6点闹钟起床看一眼天气,连着3天都是失望,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预报下雨,所以其实心里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拉开窗帘一看, 东边的天空虽然有云,不过已经可以看到阳光将天空染红,看来今天有戏哦,赶紧换好衣服,都还没来得及洗漱,就准备开拍了。

我们定的日出水屋,在出发前就有网友留言什么520,610什么的一串数字,压根也没理解和明白,到了岛上,看了地图才明白,原来这是房间号,520是整个日出水屋景观最棒的一间,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只有519,不过真的很佩服中国网友们。

日出水屋相对日落水屋的价格要便宜一些,只是想要看到完美日出的话,必须要早起。

太阳终于要爬出地平线了,而天空中飘散着的云给这场日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幕。阳光映射在云上,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将这个天空点缀的好像油画一般绚丽。

每间水屋都配有独立泳池,而这个位置正好可以倒影出这美得像画一样的天空,实在让人喜欢的

啦啦啦,君君标志性逆光照,答应大家出的教程,放心吗,一定会有的,不要急啊,实在是忙到分身无术了。

没想到,我居然是个钓鱼小能手

海钓~

因为连日的大雨大风,我们预定的出海浮潜,还有无人岛一日游都取消了,唯一成行的就是这次日落的海钓了,其实我对能钓起鱼来真的没什么信心,第一次来马代,当然也安排了海钓,颗粒无收,前一段时间去香港钓墨鱼,依然毫无斩获。心中其实很想钓上一条来,打破这个钓不到鱼的魔咒,但心里却依旧没有抱什么希望。

建议至少提前一天去岛上的水上运动中心预定出海活动,因为所有的项目人数都有限制,所以赶早总没有错的

钓了大约15分钟,可以很明确的感受到水下的鱼在咬饵,但是就是不咬钩,看来这些鱼也学得聪明了,每次把钩子拿上来,总会发现鱼饵都被吃光了。

不过终于,在钓了大约半小时后,我的一条鱼上钩了,出乎预料的是钓起来的居然是那么大,而且颜色超级鲜艳漂亮的一条大鱼,说实在的,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要不是小黑帮忙,自己都没法把这条鱼给拎起来。

不过多久,我的第二条也紧接着上钩,这次这条更大,是当天全船斩获的最大一条,自己都没想到,居然我还是个钓鱼小能手阿,哈哈。再来看看OSKAR,灰头土脸的,貌似全船2个人没钓起来,其中一个就是他,然后继续延续他钓不到鱼的魔咒,哈哈

当然,钓上来的鱼,依照惯例,作为战利品,酒店免费为我们烹饪,当作晚上的加菜咯。

没有SPA,怎么能叫蜜月

SPA~

度假,蜜月,最不能少的就是做一次SPA拉。说起SPA的话,个人还是最钟情于巴厘岛,比较轻柔,注重舒适度和放松性,而马代的SPA基本还是延续了这种舒缓轻柔的感觉,OSKAR说他做到差点睡着,哈哈。

其实岛上的SPA价格还是略有小贵,不过谁让老天天天下雨,取消了我们原本的外出项目呢,正好,省下的钱就让我们奢侈一把吧

SPA馆的硬件还有服务都很不错,毕竟也是挂牌6星的岛,这些方面自然不会含糊。

做完SPA还可以在外面的私密小花园休息,或者享受一下按摩池,整体来说体验还是很好的,就是价格么,,还是觉得有点贵啊,没办法,谁让这是在岛上呢。

碰巧当天岛上的白色礼堂又新人正在举行婚礼,索性就一起过去凑个热闹看一下,顺别给个祝福咯

麻袋也能骑个单车装小清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960 684-4444

如果你也选择了阿雅达岛,那么推荐你一个装小清晰的拍照利器,顺便也是个超级实用的家伙,那就是自行车啦。租金10美元一天,因为岛也比较大,从水屋到餐厅,还有酒吧距离都比较远,而如果每次出行都叫管家开车来接,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一辆好看又实用的自行车成为了我们这几日最主要的出行工具和拍照道具

不过在水屋的栈桥上骑行还是要格外小心,特别有几天风雨特别大的时候,在桥上骑行自己都觉得有点不稳,所以安全起见,在栈桥上还是选择推行比较好。后来从管家那打听,还真有人骑着骑着掉进海里去的,哈哈

岛上对每一辆租用自行车都给了编号,以防搞错,设计还是很周到的。

“浪费”时间才是真正奢侈的生活

• 地址:马尔代夫
  • 简介:泳池畔的酒吧,享受夏日时光。

在城市中,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和压力,来到这里,可以尽情地浪费时间,感觉真的好奢侈,每天做的就是对着眼前的美景发发呆,肚子饿了就去饱餐一顿。在这里,生活似乎变得非常简单而没有烦恼,我喜欢这样的节奏。

岛上的ZERO酒吧,绝对是最好的打发时光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全岛最大的无边泳池,或者也可以选择在边上的躺椅上,点上一杯饮料,捧上一本心爱的书,慢慢品味。

或者,索性像我一样,打破年龄的界限,放肆的做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

相比白天,晚上的ZERO更美哦,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咯

通向水屋的栈道,也是欣赏美景的好去处,坐在桥上,看着眼前各种颜色不一样的海水,感觉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还可以换上比基尼下到海滩,和大海沙滩来一次亲密接触,风平浪静的泻湖区也是很适合浮潜的,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哦,另外还有就是主要防晒拉,如果长时间浮潜,还是建议选择穿防晒服

地中海餐厅~

每日的中午和晚间,在地中海餐厅和码头区域,还有喂鱼的项目可以体验哦。

发现水中鲨鱼一枚,哈哈

阿联酋加麻袋的10日传奇之旅,很快,但又很充实,也许一千零一夜的世界中那些神奇的魔法和故事只是虚构,但我却看到了一个真正的,现实的奇迹,在这个沙漠之城上演。

下一段旅程会是哪里?我不清楚,但我想,我还是会带上我们家的小宝贝,来一次3人行,因为有你的旅程,才是最完整的

--------------------------------------------------------------------------------------------------------------------------------------------------------------------------------------------------------------------------------------------------------------------------------------------------------------------------------------------------------------------------------------------------------------------------------------------------------------------------

以下为实用干货指南,请选择性食用哦

游记部分已完结,以下部分为此次行程的住宿,餐饮,交通信息等实用性指南,希望能对要去这些目的地的同学有所帮助哦。

吃货们的春天(马代餐饮指南)

地中海餐厅~

岛上餐食选择还是很丰富的,除了常规的包含在房费内的早晚自助餐外,岛上还有几家很棒的餐厅可以选择,当然我们预定的是一日3餐的套餐,所以中午可以去其他的餐厅点餐哦。

最为推荐的是地中海餐厅,这里的餐食标准比较高,标准的3道式,前菜主菜和甜品都有很丰富的选择,最主要是餐食的质量很高,口味也很棒,所以这家成为我们在岛上最常去的餐厅。但是餐厅如果单点的话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预定房间时直接购买一日3餐的套餐,价格会便宜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岛上中文服务比较普及,所有餐厅的菜单都有中文,并且酒店前台,管家都有中文服务,对于英语交流不太好的同学们,真的是个不错的福利哦

至于菜品就不用多说啦,光看摆盘和食物的新鲜度就知道做的非常用心了。

最推荐的是这里的烤鱼和烤鸡,食材新鲜,而且酱汁的味道也调的很好,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

碰巧,我们在入住的第四天,在地中海餐厅还有鸡尾酒派对,所有的饮料和小吃都免费,所以在岛上阅读每日活动安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要不很容易就会错过这样的活动拉。

• 地址:马尔代夫
  • 简介:泳池畔的酒吧,享受夏日时光。

另一家就是岛上人气最旺的ZERO酒吧了,这里提供的餐食更偏向快餐化一些,主要供应PIZZA和汉堡,但是这里最吸引人的是他的用餐环境,真的很棒。

可以坐在泳池里用擦得水上餐厅,创意和设计都蛮不错的,还是值得一试。

相比白天,晚上的ZERO酒吧我觉得更漂亮,所以晚餐后,来这里小坐一下,也是一种很棒的选择。

餐食方面,个人认为和地中海比略逊一筹,不过也可能是我个人口味的偏好,总体感觉,地中海的餐食制作的更加精致,口感也会更好一些。

当然2个餐厅各有特色,因为常规在岛上至少会住上4晚,所以2家餐厅都去试一下,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搭配。

酒店自助~

当然,包含在普通一日2餐套餐内的自助餐,选择也很多,为了每天都制作不同的菜品,酒店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比如东南亚主题,印度咖喱主题,火锅主题,等等

我们碰巧遇上火锅主题,对于我这个爱吃辣的中国胃来说,简直是掉进了米缸一般的幸福。

沙屋水屋各有千秋(马代住宿指南)

阿雅达沙屋~

标准的马代行程,一定会是2沙2水的安排,一来沙屋价格相对便宜,可以有效降低整个行程的预算,2来阿雅达的沙屋标准也不低,自带泳池,私密性也不错,所以体验2沙2水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土豪全选择水屋也可以哦。

水屋~

相对来说,水屋的选择就要多很多了,有日落水,日出水,泻湖水,还有相对应的套房,不过个人觉得,日出水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日出水屋的面积也不小,而且每间也带有独立的泳池,当然,景观最好的就是520房间,周围完全无遮挡,视野超好,当然能不能住到纯看运气。当然即便不是520,其他房间看日出的效果也一样是超级赞的哦。

土豪们都吃什么(阿联酋餐饮指南)

• 地址:Khor Al Maqta'a,阿布扎比行政区
  • 简介:阿布扎比(大运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坐落于阿布扎比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阿布扎比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巴提恩机场仅有4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Wahat Al Karama (Oasis of Dignity)、Tee &

阿布扎比丽斯卡尔顿自助餐厅,这里的用餐环境很棒,菜品的种类也很多,而且添加新菜的速度也很快,对于我们这种肉食动物而言,只要有足够的肉就可以满足。这家的牛排做的还是不错,不能算很嫩,但是味道烤得很香,除了常规的菜品外,这里还提供很多阿拉伯特色小吃。

阿布扎比(大运河)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Carlton Abu Dhabi, Grand Canal)图片
¥2041
  • 地址:Burj Khalifa, Sheikh Mohamed Bin Rashid Boulevard,迪拜行政区
  • 简介:坐落于迪拜市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迪拜阿玛尼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迪拜河机场仅有10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Burj Khalifa - At The Top、Armani / Prive和At.Mosphere都离酒店不远

迪拜阿玛尼酒店自助餐,这家可以说是名声大噪了,一来这就高端酒店就坐落在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里,第二,这边晚上还可以看到灯光水秀,第三,这里的食物选择真是多到眼花缭乱,而且食材质量极高。

迪拜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Dubai)图片

最爱的就是这个烤全羊了,味道太嗲了,又酥又嫩,肥而不腻,oskar吃了5盆,哈哈

各种刺身类的食物,新鲜度也很高,尤其推荐那个小章鱼,口感很棒。

餐厅直接可以看到的灯光水秀,好像每个整点都会有,而且这个角度的视野也很不错。

迪拜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Dubai)图片
  • 地址:East Crescent Road,迪拜行政区
  • 简介:索菲特迪拜棕榈岛水疗度假村是一家波利尼西亚主题的度假村, 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这家豪华海滩酒店设有 12 家餐厅和酒廊, 提供丰富多样的用餐选择。配套休闲设施齐全, 包括Sofitel L'Occitane特色水疗中心 、索菲特健

棕榈岛索菲特酒店自助餐厅,这家的肉食选择也很多拉,不过我觉得最棒的是他们家的烤鱼,还有甜品。烤鱼做的很嫩很入味,酱汁有点酸甜,非常和我口味,而甜品的选择就更丰富了,而且每一样味道都做得很棒。

迪拜棕榈岛索菲特Spa度假酒店(Sofitel Dubai the Palm Resort & Spa)图片
船长晚宴~

最好的总要留到最后,强烈推荐这个船长晚宴。登船后,船会沿着迪拜河航行,其间可以欣赏两岸的风光,当然餐食也是一级棒的。

这里也是提供的标准法式3道式晚宴,可选择的菜品很多,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3道式晚餐的,因为我对食物量的需求不大,但对质量的要求会比较高一些,所以这种比较精致的3道式是我个人的最爱。

讲真心话,这家的菜品我个人觉得至少米其林1-2星的标准,厨师看的出非常用心,无论从菜品的创意,食材的搭配,酱汁的调配,都走心了,所以每一口食物都能激发味蕾的不同感受,确实很棒。

主菜要了牛肉和羊肉,火候处理相当到位,外酥里嫩,熟度也刚刚好,来之前真心没想到菜品的规格会那么高。

最后OSKAR点的这个甜品,建议大家不要尝试,传统阿拉伯奶酪,像我那么爱吃奶酪的人觉得还是不太能接受那么大的味道,所以还是老老实实选冰淇淋就好了。

这是一次很棒的用餐体验,唯一国人可能接受不了的就是用餐的时间,整整3个小时,所以如果你能接受漫长的等待,而去品外一道好菜,那么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喜欢快餐式的快吃快走的那种,这里可能会让你觉得非常失望。

土豪们该住哪(阿联酋住宿指南)

• 地址:Khor Al Maqta'a,阿布扎比行政区

阿布扎比丽斯卡尔顿,主要胜在它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就在大清真寺边上,从酒店可以直接看到大清真寺,而且酒店价格的话性价比也比较高,如果打算在阿布扎比住一晚,那么这里是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因为大部分游客来阿布扎比都是当日就返回迪拜,所以阿布扎比的酒店价格相对迪拜还是比较亲民的,而且如果行程安排相去法拉利乐园的话,住宿阿布扎比是更好的选择

丽斯卡尔顿毕竟也是国际大牌连锁,所以整个酒店的园林设计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特别是酒店超大的泳池,晚上超级漂亮。

• 地址:East Crescent Road,迪拜行政区

棕榈岛索菲特酒店,这家的性价比很高,房间不能说很豪华,但是你要知道它的地理位置在棕榈岛上,而且紧邻亚特兰蒂斯酒店。当然土豪们也可以选择去体验一下超级奢侈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哦。

最后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卓美亚古堡酒店拉。游记部分大家就看过了朱美拉古城,没错,古城就在这家酒店里。

其实卓美亚古堡酒店,这里是个酒店群,应该是由4家酒店组成,都是卓美亚旗下,但是房间的风格不太一样。有古代阿拉伯风格,古代波斯风格等等,而我们入住的这家是现代风格的,当然酒店有免费的BAGGY,随时可以自由在4家酒店之间穿梭。

卓美亚古堡酒店-逸宫(Jumeirah Al Naseem)图片

个人超级喜欢这家酒店,不仅因为装修的风格是我的菜,而且房间正朝西面,可以看到完美的日落,并且这里是欣赏帆船酒店最棒的位置。

我们运气比较好,当日我们预定的房型客满,所以升级成了套房,也许就是这里把RP全用完了,所以麻袋给了4天的下雨吧,哈哈哈

套房的阳台可以直接看海景和帆船酒店,如果预算充足,这个套房绝对是个好选择,因为确实很牛不是吗

后记

旅行结束

拖拖拉拉,回来2个月总算是完成了游记,对我来说,这其实已经挺快了,因为还有西班牙,葡萄要,英国这些欠了2年还没写的游记,哈哈。这次的行程,真的让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踏上中东这片神秘的土地,感受到了很多不同的文化。每一次的旅程,都能让我对这个世界有新的看法,这个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