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湘西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古镇 自驾

前言

主要景点:凤凰古城-天子山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毛主席故居

【凤凰古城】

〈住宿〉在凤凰呆一天住一晚就够了,旅游旺季建议提前订房,客栈多数不设停车位,自驾游的去到客栈问前台,把车停在离客栈比较近的停车场就行了。我们下午到,休息一下6点左右出去吃完饭,沿着沱江散步回来,沱江的水流动快,冰凉冰凉的,晚上很多当地人都会来江边游泳。建议订江边房,透过房间小阳台看江景景色很美。

〈景区〉进古城不收门票,但是古城里面有很多问你要不要穿苗族服饰拍照的人,建议不要拍,实在想拍就商量只租衣服(5元一套),用自己相机或手机拍,不然换是他们帮你拍就会被后续洗照片的问题被坑的……只能说,城里套路太深,宰客的方式花样百出。

【天门山】

〈住宿〉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市区里,景区门口对面就有很多客栈酒店,我们住的仙然居人文客栈位置很隐秘,但环境很好,客栈装修风格很中式,庭院种了很多花草,房间布置很花心思,干净舒服,值得推荐。

〈景区〉关于门票要注意的是,网上只能买成人票(网上买好像便宜40左右),学生票和老人票要到售票大厅购买,景区门票分时间段,为了能在同一时间进,我们第二天6点就去排队买票了,人超多,差不多排了1个小时才买到。门票分时段和AB线,A线: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B线:环保车上山-索道下山。客栈老板推荐A线,说看到的风景比较漂亮。下索道后建议从西线开始游玩,再从东线往下走到天门山洞口,这样可以避免爬坡。

〈交通〉自驾游可以停车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天门山离火车站1公里左右,索道上去都能看到铁轨。

〈吃〉天门山旁边就有很多饭店,我们吃的老灶台三下锅,味道相对广东人来说还是偏重,算是特色吧,可以尝试。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住宿〉张家界有几个门口,为了方便游玩建议住武陵源门口,酒店比较多,街道要热闹些,我们逗留了两晚一天,住的布谷客栈距离景区步行10分钟左右,房间干净,挺温馨舒服的。

〈景区〉关于门票:四天有效,成人248/人;学生半票;70岁以上老人免票。门票不含索道票和百龙天梯票,需另买,成人72/人,学生和老人半票。有时间的话玩两天就够了,一天山上游玩,一天山下,张家界主要景点就是天子山和袁家界。索道坐到天子山,游玩后坐环保车到袁家界,袁家界就是西游记和阿凡达的取景拍摄地,很多人也是因此慕名前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碰上下雨就更好了,听说云雾缭绕,像仙境一般。人真的是超多啊,玩完坐百龙天梯下去。百龙天梯是沿着悬崖峭壁而建,说是1分多钟就下到山下,没坐之前想象应该挺刺激,但坐了之后你就会知道,人太多如果不是靠玻璃那面站着,你压根连山都看不到(捂脸),太坑爹了。山下的景点有十里画廊啥的,听说是坐车游览的,山下的景色当然比不上山上来的壮观,但应该比较休闲。

〈交通〉武陵源就有汽车站到天门山火车站,半个小时一班。

【毛泽东故居】

〈景区〉如果只是想去看看故居,门票免费,只需要买观光车票就可以了,20元/人来回,学生半票老人免费。停留时间2小时左右。

关于吃,湘菜还是不太适合广东人口味,比较辣,口味重,再加上天气太热,吃辣真受不了。不过他们的水果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黄桃,红心猕猴桃,新鲜的无花果。

【大写加粗划重点】——防止被坑被宰,景区到处都有野鸡导游,不要相信,只要按照正常买票游玩就行了。学生带上学生证,老人凭身份证,买门票出示证件就能享受优惠。

第1天

凤凰古城

傍晚时分的阳光洒在古城两旁的房子上

虹桥附近是重点观光区域,属于老城区。

沱江边

抓拍一个绑辫子的小女孩

凤凰古城夜景

游泳的小胖

第2天

江边的吊脚楼

最具凤凰古城标志性一处

凤凰广场前

抓拍的小胖

第3天

天门山景区前合照

坐索道从上往下看到的盘山公路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玻璃栈道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雨后彩虹❤️

老灶台三下锅

第4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地图

乾坤柱

贺龙公园前的合照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客栈门前抓拍——背篓里的小孩

第5天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韶山风景区

出发前吃早餐

毛主席家前的荷塘。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中国韶山风景名胜区故居景区内
  • 简介:毛泽东铜像面朝东南方,身着中山装,左胸前挂着“主席”证,手执文稿,目光炯炯,面带微笑,正视前方,巍然挺立,成功地再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037县道韶山冲
  • 简介:湖南红色之旅经典之地,缅怀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