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成都之行正当时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天凉好个秋,成都之行正当时

• 出发日期/2017/08/18

前言

念书时,看书上说天府之国,那里土地肥沃,物产丰饶;后来,又听人念叨着: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说的是这片温柔乡,太容易让少年郎们流连忘返;成都,这座建城以来便从未更改过名称的城市。究竟有何魅力吸引无数人念念不忘?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启了这次成都之旅。

第1天

游玩过都江堰、青城山之后,我们花了一天时间在成都市区逛吃逛吃。首先来到外地人都要来的宽窄巷子这里是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所,它由三条巷子平行排列组成,汇聚了最市井的民间文化,是体味老成都慢生活最好的地方。

傍晚到了素有“成都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的锦里,领略了锦里的夜色风情,原是一片与武侯祠不甚协调的民居地,现如今被改造成古色古香的街区。

春熙路的存在,让我觉得是个告诉大家要停下匆忙的脚步,驻足凝望的地方。

当你坐在街头的一角,你会觉得原来大家都可以这么悠闲。也许这就是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在电影《好雨时节》中,女主对男主说:“如果你没吃过肥肠粉,就不算到过成都。”正宗的非常费选用的是上等红薯粉、菜籽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等原料,锅汤则是用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

钵钵鸡,就是清爽的冷锅串串,钵钵就是瓦罐,钵外面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胜芳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殊的加工后用签穿制,晾冷浸泡在红油或者藤椒作料中,味道悠长,清新怡人。

钵钵鸡,虽然名为鸡,可不是只有鸡肉哦,荤素各种菜品都可入菜,营养很丰富的

在春熙路旁边的三圣街小巷中有一家很正宗的钵钵鸡,环境很好,干净卫生,性价比超高。

小清新的装修风格,让用餐心情大好

生意很不错,到饭点要拼桌,因为他们家除了钵钵鸡还有主食小吃,品种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