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因为遇见,让你我成为彼此最美的风景!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因为遇见,让你我成为彼此最美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7/08/18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游轮 徒步 探险 购物

前言

我借海风的轻柔予你 在蔚蓝中弹奏爱情的歌

海浪的手指

——题记

我借海风的轻柔予你 在蔚蓝中弹奏爱情的歌图片

大东海

出发三亚,带上一颗躁动的心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突然就有了一种想在海浪中冲刷的冲动,或许是这持续的高温已经让我躁动不安。

躁动得让我想立马投身到那种蔚蓝深处的涌动中,清凉地漂浮,忘记思考,忘记忙碌。

于是便筹划了这次旅程。浪花,三亚,蔚蓝,海风,让我们相遇,成为彼此最美的风景吧。

行程

D1大东海→ 鹿回头山顶公园

D2三亚湾→ 西岛→ 骏达车技表演馆

D3海棠湾→蜈支洲岛

住宿:

事先预定在网上预订好酒店,由于三亚现在属于旅游的淡季。各大酒店都有优惠。如果需要比较高档的度假酒店可以选择亚龙湾附近的酒店。如今需要实惠,可以在市区附近选择一般的海景公寓环境也很不错。由于这次行程是从大东海开始,便订了大东海附近的一家海景酒店,价钱300多米米,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

准备:

携带衣物突出两个字,凉爽。哈哈,说到底就是选择那种很省布料的衣服。鞋子的话,就不用思考了,一双人字伴我三亚行。防晒霜还是要的,晒黑是小事,晒伤了可就伤不起了。如果去雨林观光的话带上风油精花露水之类的可以预防蚊虫。太阳帽,游泳镜,泳裤泳衣等,如果你舍得花钱,三亚大街小巷都有买,但是如果你不嫌麻烦,带上全套装备也无可或非。

不过,大可不必为这些小事烦恼,一切从简,三亚也不是什么恐怖之地。该带就带,带不了就买。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大东海:一缕清爽,溢满十里海堤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说到三亚的海湾,大东海其实算是比较“袖珍”的。

因为这份袖珍,让它更小的玲珑乖巧。相比三亚湾,大东海虽然比不上那么地厚重,少了一丝椰风海韵,但也却多了几许清新。这里的海浪更加的顽皮,海水更蓝。相比亚龙湾你,大东海比不上那份奢华,但也不是它独有的灵气。

大东海也是游泳的胜地,因为海湾小,所以浪比较汹涌,这份汹涌却是人们最渴望的清爽冲击感。

在酒店小歇了片刻,待海风不是那么地燥热,出门,经过大东海广场,穿梭在绿茵之中,远方便是一片蔚蓝的海阔天空。

传说:古时,大东海曾是是落笔洞中一条黑龙戏水游玩的地方。

当年黑龙一眼看中了大东海的晴空丽日、碧波万顷、,便央求南海龙王将大东海借其戏水解闷,南海龙王也没咋考虑就答应了了。谁知黑龙顽劣,不光自己游玩还带来了台风,弄得大东海浪高流急,影响人们打渔和生活。没办法,南海龙王只好约束黑龙,只许他偶尔来活动活动筋骨。而现今我们看到的大东海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

虽然现在还是淡季,但是海边的人还是很多,大多数在泡在海水中,冲浪亦可,游泳亦可,实在是水性不好的,也趴在 岸边的浅水处任由海浪拍打。也有一些玩累了,躺在椰树下,享受海风如许的清凉爽快。

我自小在“江湖”长大,练得一身好水性,面对如此的蔚蓝大海,哪有不狂浪一番的道理。把身上的贵重物品托管在岸边的小店中。免得尽情游玩的时候还心有挂牵。既然玩就要玩得无所顾忌。

一个猛子扎入这片蔚蓝,顿时一股从上之下的清凉贯穿全身,仿佛每一个毛孔都灌满了丝丝的惬意。大多数人站在一起迎接海浪,差不多一米高的浪盖过来,有一种被清凉吞噬的感觉。

尽情地玩了一个下午,待到夕阳西下,便上岸躺在沙滩上,观赏大东海的落日。夕阳在远方点燃了海面,每一朵浪花都如同轻轻地火苗远远奔腾而来。或许在海边看夕阳是人生最美的风景,每一个有诗意的人,此时此刻或许都无以言表心中感慨吧。

鹿回头:一个传说,悠然了远方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丛林深处,便是三亚著名的鹿回头景区。

三亚又叫鹿城,就与这充满着浪漫传奇的神山有关。

而这段传奇是每个生活在三亚所熟知的一个唯美传说:

传说,在古代黎族部落中,曾出现过一个残暴血腥的峒主。

这个峒主因为听说食用鹿茸可以长寿,便驱使族人为他四处猎取鹿茸。

底下的族人都很无奈,只能听从峒主的命令一次次去捕杀花鹿,来满足他的贪婪。

有一条,一位叫阿黑的黎族青年上山打鹿。正好碰上一只花鹿被一只斑豹紧追不舍。

善良的阿黑立即搭弓射箭射死了斑豹。

但是想到峒主的残暴,没有选择的他,只能硬起心肠追杀花鹿。

于是,阿黑与花鹿一个在前面跑,一个在后面追,九天九夜,翻越了九十九座山,阿黑依然 不忍心射杀花鹿。

最后一直追到南边海的珊瑚崖上,前面已是烟波浩瀚,再无前路。

忽然,花鹿回头含情凝望,阿黑正在纳闷,那花鹿已变成一位美丽少女向他迎面走来。

原来花鹿是一位鹿神仙子所化,只是为了考验阿黑。

阿黑和鹿神在就在这悬崖结为夫妻。鹿神仙子请来了一帮鹿兄弟,一起打败了峒主,他们便在石崖上定居,男耕女织,经过子孙繁衍,把这座珊瑚崖便成了现在美丽的鹿回头景区。

鹿回头公园曲径通幽,顺着山势建有哈雷慧星观测站、白色的听潮亭、红色的观海乾、情人岛,此外还有猴山、鹿舍、黎家寮房、龟鳖天堂、游鱼仙池等景点供观赏。

山上鲜花四季盛开,姹紫嫣红,异彩纷呈,还可以品尝到海南椰子中的珍品--红椰子。

登上山顶,便是那个代表着三亚整个城市的雕像——鹿回头。这座雕像象征着爱情的自由和浪漫,也代表了三亚这座城市浪漫奔放的属性。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三亚城,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将三亚夜的静美展露无疑。

远方,星光撒落细浪,三亚最著名的建筑凤凰岛在海浪与霓虹中如同一只金色的凤凰飞舞在三亚湾之畔。

在山顶的餐馆中,点上一份本地最有名的小吃,清补凉,海风吹拂,心旷神怡。

西岛:一处深蓝,环绕了身心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坐上快艇,前方就是西岛。

远远望去,西岛和它旁边的东岛一起,在海浪中沉浮,如同两只硕大的玳瑁在南海中巍然游动。

“波浮双玳”就是指的这两个小岛。

此行,就是前方如画般的原始海岛——西岛。

到西岛一定要潜水,

西岛周边海域属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之一。西岛的西面海域是专设的 潜水海域,水深10-20米,海水清澈湛蓝,能见度高。海底生物种类繁多,您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美轮美奂的鹿角珊瑚、冠状珊瑚和五彩斑斓的狮子鱼、小丑鱼、青衣、神仙鱼等热带鱼儿以及海星、海葵、海胆、海螺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

温馨提示:

1、健康状况良好,6岁至60岁均可参加。

2、会游泳、不会游泳的人都可以参加。

3、酒醉后不能从事潜水活动。

4、患有心脏病、气喘、高血压、中耳炎的人不能参加潜水活动。

5、潜水时千万勿用耳塞。

6、遵循与教练同行制。

7、眼睛近视可选择与您近视度数相近的潜水镜。

8、潜水时必须要掌握的几种手势语言:OK、上升、下潜、不舒服、有毒生物、请勿触摸。

9、学会反压法。潜水时因为水的压力,在下潜到一定深度的时候会觉得耳朵疼痛,做了反压,疼痛感就会消失。反压法:从面罩上用手捏住鼻子,使鼻孔阻塞,然后用力吸气,听到"pop"声,空气灌入耳管,反压成功。或做咽口水动作,也可以使耳压平衡。

当你沉入蔚蓝,进入一片你全然没有接触的世界,澄净而幽蓝,清凉而新鲜。在这个海底世界,五彩斑斓如同画境。

你就是一条自由自在游动的鱼,翱翔在这幽蓝深处。

骏达车技表演馆:一抹激情,点燃了夜色

• 电话:0898-88201212,4000901212
  • 地址:直辖村级区划海榆西线凤凰派出所西侧

出西岛,往回而行。路经一白色场馆。此时已经日落渐凉。

正愁晚上不知如何安排,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骏达车技表演馆,看来,这个晚上要跟着车技一起飞了。

场馆外已经围满了人,也许是最近几部大片《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战狼》给大家遗留的激情还远远没有淡化。

对于飙车,飘移这样激情表演还都意犹未尽吧。

进门坐好!由于场馆是开放式的,所以丝丝海风吹来,暑气全消。

正在享受清凉之际,一声鼓响,一群红衣妖娆美女出场,鼓声阵阵,舞姿绚烂。

随着美女的舞蹈,车技表演正是开始。

听主持人介绍,这支MADMAN梦幻车队是从欧洲五国顶级车手中严格挑选、培训组成。经常为全球著名影视剧指导汽车特技。车队曾被好莱坞大牌导演斯皮尔伯格、卡梅隆、卢卡斯等征为御用特技表演车队,在多部好莱坞电影拍摄中作为特技替身和特技指导,其中包括《速度与激情4》、《死亡飞车》、《玩命快递2》。

四辆赛车一次侧行而出,车子右侧两轮悬空,整辆车的重量全集中于左侧,以左侧继续向前行驶。一方面不仅对车子的悬挂系统要求极高。汽车两胎侧行时而以直线线路前进,时而S型绕弯前行,时而侧行着进行360°的转圈表演。

尔后便是跨越过车,车手如同蜘蛛侠飞身越车。在车辆以相同速度并肩而行或首尾相连的两胎侧行过程中,特技车手从车窗爬到车外,跨越或是直接跳到另一辆车上。

而最受欢迎的就是漂移了,

其中有一项就是彗星飘移,在一辆车侧行前进的时候,另一辆车围绕侧行的车进行高速飘移。两相配合下,形同彗星环绕星球,故称彗星飘移。最惊险的就是

无间缝飘移入库,三辆赛车派车一行,中间只留狭小的空间。其余两辆赛车高速行驶,行驶过程中瞬间同时180度甩尾,快速甩尾滑入两车之中。纵然是我这么内心强大的人,也惊出一身冷汗。

压轴节目更是有来头,曾经上过春晚,四位车手依次驾驶摩托车驶入一个硕大铁笼,在铁笼内飞驰,时而俯冲,时而环绕,时而螺旋而下,车身上的灯光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弧线,乍一看,如同一个梦幻的水晶球。

蜈支洲岛:一个小岛,放飞我的悠然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可谓是今年来三亚旅游的新贵,这里是躲在海棠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被人们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而它也有更加富有情调的名字:“情人岛”。

坐上游轮大概二十分钟便可登岛,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郁郁葱葱,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坐上游览车,沿着海岸前行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